三亚|行走在冬夜的海风中

• 出发时间/2016-02-27
  • 人物/其它

前篇

2015年,化身一只加班,没完没了的工作压得我有些喘不过气。时间既慢又快,转眼就到了2016,趁着短暂的工作空档,终于决心给自己放个假。
作为一个长年生活在内陆城市的人来说,大海一直是我所向往的,所以,目标自然锁定了三亚
这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拖延症的我们前前后后折腾了一个月才将机票、住宿以及一些简单的攻略准备好,既匆忙又拖拉地开始了这一场旅行。

准备工作

三亚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地处低纬度,属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区,年平均气温25.7°C,气温最高月为6月,平均28.7°C;气温最低月为1月,平均21.4°C,所以大家去三亚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防晒霜、防晒衣、墨镜、太阳伞都是必不可少的,需要游泳的朋友们记得带上自己的泳衣、凉拖手机防水袋,虽说有些东西在三亚可以买到,但是带上自己的东西会比新买的用着更习惯哦。行李准备方便就不在过多赘述,相信大家都能做得很妥帖,不过也提醒大家一句,如果2.3月份去三亚的朋友一定要多备一件外套,这时三亚早晚温差大,小心着凉哦。

出发

机票提前一个月在携程网上定好,一般来说晚上机票会比白天便宜。
成都-三亚成都航空,2月27日19:35-22:05,机票640每人。
成都航空算是成都本土航空,主营运地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机票相对大航空公司便宜不少,适合经济出游的朋友。
飞机稍微晚点,不过也还好,大约晚上十点半到达三亚凤凰机场。朋友的车也早早来到了机场等候我们。
对于这场旅行,很幸运的是,刚好有熟识的朋友在三亚工作了几年,给咱们旅行带来了不少的便利,在这里由衷的感谢。

2.27 第一天

三亚凤凰机场离市区很近,不到2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我们预定的快捷酒店,酒店在第一市场附近,很方便。
简单收拾了下行李后,朋友便带着我们去第一市场附近的夜市觅食了。
由于不是很饿,在一个海鲜烧烤摊简单的点了几样海鲜烧烤,顺便去周围的摊位买了清补凉和水果炒冰。

左上为清补凉,海南经典小吃之一,清凉解暑。
右上为烤鱿鱼干,朋友推荐,个人觉得口干有些硬,看各位喜好了。
最下面是水果炒冰,火龙果加芒果组合,海南的炒冰是用水果打成果汁,不加任何其他调料,直接炒制而成,口感很棒。

2.28 第二天

在酒店睡到9点多,10半朋友来接我们去海豚西餐酒吧吃饭,虽然叫酒吧,不过也经营午餐,据说海豚西餐酒吧在三亚非常受外国人欢迎。推荐其早午餐系列(上图),内容丰富,分量很足,我吃的是吞拿鱼三明治(下图),分量也很足,不过,个人不太习惯吞拿鱼和意大利黑醋的味道。人均消费30~40RMB。

午饭过后,我们便驱车前往鹿回头公园。每个景点都有那么些真真假假的传说,鹿回头公园也不例外,不过传说并不能成为我们前往的理由。鹿回头山顶公园坐落在三亚西南端鹿回头半岛内,1公园三面环海,一面毗邻三亚市区,是登高望海和观看日出日落的制高点,也是俯瞰三亚市全景的唯一佳处,晚上前往,可以俯瞰整个三亚的夜景,很漂亮。门票45,电瓶车15,不建议坐车,整个景点来回走路不过1个半小时的路程,坐车会错过许多沿途的美景。

从鹿回头公园出来,出公园门口右手边有一条小山的路,顺着山路一路走下去,可以走到小东海。与大东海相比,小东海更像鹿回头山脚下一个安静的农家姑娘。那片黑黑的布满珊瑚礁的滩涂,巨石嶙峋的海岬,姿态翩然的白鹭,都在小东海享受着自然的宁静。优质的海水和沙滩,宽广的珊瑚礁平台,使小东海成为了三亚潜水观光的最佳地点,就算只是简单的散散步,吹着海风,捡拾贝壳和珊瑚石,也十分怡然自得。

三亚必不可少的海鲜成了我们今夜的晚餐。之前看攻略,不少的网友推荐第一市场,虽然我们下榻的酒店离第一市场步行10分钟,但朋友却带我们去了另一个吃海鲜的地方——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
火车头海鲜广场于2015年9月19日营业(真是个好日子,哈哈),还算是比较新兴的一个海鲜市场。据朋友说,这里相对一些比较知名的海鲜市场,宰客现象会少一些。由于是朋友开车前往,具体位置和交通方式没法给大家介绍,请朋友们求助万能的百度地图吧。

海南,来三亚,除了吃海鲜,四大名菜也是必点的,文昌鸡、加积鸭、东山羊和和乐蟹在三亚的餐馆基本上都能吃到。就着海鲜,我们也顺带吃了点文昌鸡和和乐蟹。文昌鸡与普通鸡肉的肉质有着明显区别,其肉质滑嫩,皮薄骨酥,香味甚浓,肥而不腻,其调料略带酸甜,就着鸡肉,也别有一番风味。和乐蟹虽不是正宗和乐镇的蟹,但好在三亚的海鲜都很新鲜,味道也十分鲜美。
海鲜类的,大龙虾和椒盐爬爬虾手动点赞,特别是椒盐爬爬虾,实在太入味,一盘下肚,整个唇齿间都是酥麻酥麻的味道,实在太符合四川人的口味了~!

吃完晚饭,时间还早,朋友推荐来到了早苗咖啡馆。这家咖啡厅开业时间并不长,却在三亚当地人和游客之间拥有绝佳的口碑,这全然缘于此地独一无二的无敌美景。你可以在11楼的天台上,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吹着海风,一边坐拥着整个三亚湾的美景。

2.29 第三天

传说中四年才会相遇的今天,应该做些什么好呢?
不如骑车去兜风吧~
三亚你会发现,骑电动车是当地人非常常见的交通工具,甚至经常看到电动车占用汽车道,不知道各位汽车车主们是否有种鸠占鹊巢的忧桑呢~
淘宝上可以轻松租电动车,租车老板是重庆人,黑好说话,黑耿直,下单一小时后就能把车送到你所在位置,黑方便给~~
拿到车后,简单的吃过午饭,我们便来到了三亚的椰梦长廊。
三亚湾的椰梦长廊一条著名的海滨风景大道,全长大概20多公里,临海一侧为椰树林,与银色的沙滩、蓝色的大海相映成彰。沿着大道骑着车,海风拂过耳边,在这座陌生的城市,有种无所顾忌的自由....

从椰梦长廊骑车回来,去了朋友推荐的一家当地凉品店——凉爽。这里的榴莲绵绵冰很好吃,入口即化。不喜欢榴莲味的盆友,可以点其他口味,也同样不错。不过,虽然这家朋友推荐的不错,可是后来经过我们亲自走访”民间“,还发现了一家更棒的凉品店,欲知后事如何,请各位看官耐心看完哟。

晚饭时间到,忙了一天工作的朋友又带我们出去觅食,今天的美食篇即将隆重登场,等等等等等~~~~~

如图所示,虽然猪肚包鸡不是海南菜,是传统的粤菜,不过对于日日辛辣油腻的四川人来说,也算是一道比较新鲜的吃食了。
具体做法不太了解,大概是鸡+猪肚+白胡椒一起炖啊炖啊炖啊,炖很久,就好了。
据说白胡椒养胃,脾胃不好的盆友可以试试,一碗浓汤下肚,会觉得胃暖暖的,很苏胡。
由于太喜欢这道菜,以至于上飞机前还去吃了一次,哈哈~~

晚饭过后,回到酒店,时间尚早,我们便又骑着车去闲逛了,逛着逛着,便发现了上面跟大家提过的一家甜品店——杨小贤。
这里最出名的应该是她家的超级芒果绵绵冰,真的很大很超级,感觉就算三个人吃也可以吃到撑的那种,芒果好大一颗,分量实在是太足了,价格也很实惠,一份三个人可以吃到饱的绵绵冰好像只要45来着......可惜的是,晚饭吃得太多,我们是无福消受了....
点了份甜酒汤圆,当做饭后甜品了吧....
店里面放着薛之谦的《演员》,嗯...是我喜欢的歌。

3.1 第四天

来到三亚的第四天,从三亚市区转战亚龙湾。从三亚市区到亚龙湾大概10多公里的距离,坐公交车很方便,很多路公交都可以到。我们是骑电瓶车过去,如果你的行李不大,完全可以放在电瓶车上。我们的行李箱26寸,刚好放不进去,所以想了个蠢方法,然而后果就是,骑车吹风很爽了,行李箱就悲催了....
酒店定在三亚湾红土坎村旁的城市快捷酒店,红土坎村周围有很多酒店员工的住宿楼,所以吃饭、交通、买东西很方便,也很实惠。
在酒店放好行李,吃过午饭,我们便骑车去了亚龙湾森林公园,刚好亚龙湾森林公园有店可以还车,虽然超时了一个小时,不过老板很大气的免了。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大概是我这趟旅行最想吐槽的一个地方,门票175(含电瓶车和政府基金),淘宝上预定150,整个景区大概就三个景点,兰花谷,过江龙索桥,还有山顶那个景点叫什么来着,忘记了。(⊙﹏⊙)b
先说说兰花谷,作为一个热带森林公园,有一个叫做兰花谷景点,还真是混搭。整个兰花谷,大概只有一个很小的区域有着为数不多,长势也不喜人的一丢丢兰花....
过江龙索桥,想过桥,好吧,先交20元过桥费吧....
到了山顶,可以参观非诚勿扰2中的拍摄的试婚房,想参观,先交30元参观费吧...
且不说价格多少的问题,仔细想想,如果不是因为非诚勿扰2的原因,谁会无聊到花钱参观一个房间呢。。
不过客观来说,山顶风景还不错,可以俯瞰整个亚龙湾美景。只是浓浓的商业味让再美的风景也大打折扣。

3.2~3.3 第五~六天

旅行前一个月,我们预定了三亚湾喜来登酒店两天住宿,打算彻底慰劳一下已经辛苦工作了整整一年的自己。早晨起来一开窗就能闻到微咸的海风,酒店有自主早餐,西式与中式,应有尽有。中午若不想在酒店用餐,可以去亚龙湾百花谷和亚泰商业中心吃饭,价格大约是市区一倍左右。下午在酒店的游泳池游泳,泳池紧挨着沙滩,人不多,沙滩很干净,沙子很细,不穿鞋走着,也不觉得硌脚,海水蓝的不像是真的,还可以捡到各种不同的小贝壳,小海螺和珊瑚石。晚饭过后,可以在酒店散散步,酒店很大,有各种各样的热带植被,还有漂亮的鸡蛋花树....
两天的时间,日子过得很闲适,慵懒,但还是一眨眼就过去了,还真是有些怀念呢。

3.4 第七天

三亚最后一天,朋友带着我们去了三亚后海村,很后悔没有早一点来到这里,没有在这里住上一天。后海是个渔村,所以村子里保留了很多游客对来三亚的想象和地域文化,比如悠闲的渔村氛围,富有特色的渔民生活,地道生猛的海鲜食材,这里才是真正原始的三亚生活呀....

又到了离开的时候。
晚上11点,当飞机划过天际,我终于不得不说,再见了,三亚,也许还会再见。

后记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旅行已经结束了快一个月的时间,我脑海中仍会想起在三亚的日子。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目的只是为了当我们老了的时候,可以回忆。
旅行对我们来说,不是非要住很贵的酒店,吃很贵的吃食,游很多的景点
而是,我们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走走看看,换一个生活的模样。
三亚之行,很好,也有遗憾。
如果有下一次,我一定要去潜水,一定要去后海住上一天,一定要做很多别的事。
最后,谢谢好友,没有你,就没有我们的美好的旅行。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20 15:4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21 14:55

引用 大狗熊和小狗熊 发表于 2016-03-20 15:42:02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大狗熊和小狗熊:尼康D7000,可是楼主摄影技术不太好,所以大部分照片还是用的手机拍的。。(⊙﹏⊙)b

2016-03-21 21:31

引用 bestboy 发表于 2016-03-21 14:55:14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bestboy:再不疯狂就老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