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下旬 重庆武隆游

2016-03-19 16:14 357/3
  • 出发时间/2016-02-16

说走就走的旅行

过年赖在奶奶家的沙发上基本没怎么动弹,觉得再不出门玩就会要四肢萎缩了~  于是请教了半年前去玩过的同事和在重庆读书的一位朋友要玩的地方和吃的地方,买好机票定好房,啥游记也没看 订了个大致的方向就出发了
       两个能吃辣,游玩很慢的又开始旅游了

吃:李记(山炮)串串香  连锁店,我们在日月光广场附近居民楼里的那家吃的;胡记蹄花汤 在涂鸦街上;顺水鱼府 连锁店 我们在武隆县城吃的;解放碑附近最有名的酸辣粉~
住:日月光广场旁的汉庭 交通方便 有好吃的有超市 离解放碑也近
行:双飞 ,重庆市内地铁、公交、的士(不贵),去武隆坐的火车 回来估计赶不上火车坐的大巴

DAY1

第一天:从中午开始解放碑,好吃街,小面,罗汉寺,长江索道,朝天门码头,洪崖洞
     早上一大早的飞机飞重庆,真的是早起毁一天呀~ 飞机上睡着了, 下飞机上轨道3号线也睡着了, 房是定在1号和2号线的交汇的较场口站附近,办理好入住手续在房间又小睡了下然后出门找吃的,从较场口这边往解放碑步行街里走 找了好久都没找到那个好吃街,用度娘找好又来酸辣粉到处都是的赶脚~ 其实好吃街的那块牌子就在从较口场这边走到解放碑后往右手边走然后右手边的第一路口就可以看到重庆好吃街几个刻在石头上的大字,那个街上我也就吃了排大队的那家好又来酸辣粉,吃过后我只想说以前吃的都只是红薯粉土豆粉 只有这个才是酸辣粉呀,强烈推荐。然后在解放碑附近晃荡了 就往罗汉寺走,看到一家人多的碗杂面店就来了一碗 不错,去罗汉寺“消化”了下 就去长江索道了 上个大坡 排队~ 排了1个半小时 然后坐了个往返~ 到重庆还是来体验下吧 寒假的工作日 人还是好多~
       接下来走不动了 坐小三轮摩托去的朝天门码头 可是码头周围在修高层建筑小摩不往里走  还是走了好远的路才到的码头 看到了嘉陵江和长江的交汇,以至于在重庆看到一江水 我总是要百度下是那条江 真是操空心~ 看完后坐旅游专线的小公交去了洪崖洞,感觉是小天鹅集团搞的,但是真的好有创意 不像其他吃饭的地方 就是修个商场 然后楼上就是吃饭的地~ 度娘上说这里是巴渝传统的吊脚楼,依山而建,山下吊脚楼的最上一层的后门可以通到山中间的吊脚楼两个吊脚楼之间是露天的平台,洪崖洞里有电梯 里面有吃有住,我们在里面逛了一小圈 就去外面拍他的夜景了 真的好美真的好像千与千寻里的场景~

好吃街的牌子

酸辣粉就在他的对面

DAY 2AND3

第二天 从重庆武隆 下午地缝 晚上宿游客中心正对面的酒店;
第三天 上午天坑 中午从武隆回到重庆 下午皇冠大电梯、十八梯、晓宇火锅
      又是早上的火车,把大部分行李寄在了经济连锁,然后背个双肩包就慢悠悠的去了火车站,因为重庆还在修地铁,所以重庆北站的两个进站广场不互通,在12306上买票会提醒在哪个广场进入,地铁里的报站也有提醒。两个多小时的火车到了武隆县,天坑和地缝的景区在武隆县的仙女镇上,说的好像很偏僻的感觉其实从火车站到景区的游客中心也就30-40分钟的车程,从火车站出来我们没有马上去景点,而是在武隆县找吃的 路上看到了公交车站牌还有到武隆的老县城的 下次来还真想去看看,我们找的吃的地方基本都在武隆的体育馆附近 那个连锁店的鱼真的很不错 而且还好便宜 酒足饭饱后就到汽车客运中心坐车去仙女镇了 车的终点就是游客中心,在酒店办好入住 我们就开始慢游天坑,买好票 坐上景区的车到大黄蜂那下车 然后就是一条路一直下楼梯到到电梯 下了电梯也只有一条路 慢慢的走下天坑,先是天龙桥 在自然形成的桥洞处可以看到天福客栈 岩石建筑植物再脑补下黄金甲的电影 真的有种侠客云游四海在深山中遇到中意的客栈的感觉(脑洞真大),下了楼梯就到了天福客栈 另一边的天坑还在开发 还去不了 就径直走进客栈 没有什么商业元素 院里主要是些和电影有关的东西 建筑敲及古朴 还有个邮筒 以前的驿站也有邮局的功能,出了驿站就在群山环绕的山里的一个坪中走 回看天龙桥的震撼 只觉得在大自然中人类好渺小 现在的我们对于大自然来说已经越权太多,第二个是青龙桥 我们先看到的桥洞在水中像一把大刀 穿过桥洞后往回看桥洞上的石头好似神鹰展翅,欣赏完后继续前行。 黑龙桥 我最爱这一个 从桥顶的不同处有几股泉水流下来 因为水流的方式不同各有特色 泉雾朦胧而缥缈;珍珠泉让人觉得滴下的不是水而是一颗颗的宝石;然后还有一股水流很急的,健壮的年轻人站在那股水下 看上去淋的很爽的感脚~ 看过泉后拐个弯 这个弯道里风景不仅有喀斯特的感觉更有种石头被风化的异域的感觉 抬头看桥顶像盘旋的龙要直冲云霄的感觉 真的很震撼,做过了三个桥洞后就是碧水和泉水 从震撼到柔美 接下了就是出口了,从出口要上个超级大的坡才能出坑 这里有自费15的电瓶车坐 有点年纪的体力不支的就还是坐坐吧,然后就是乘坐景区的车回到游客中心,到了游客中心已经是晚上6点了 在大众点评上找了家餐馆 不错味道好分量足 价格还实惠 真的是景区良心店
       第三天上午就去了地缝 景区在春节期间是9点才开门 地缝也是下电梯下楼梯 因为那很潮湿加上楼梯也不算短没有别人说的那么好走的感觉,地缝的植物好美还有那个大瀑布不错,然后就是一直沿着地下水往外走,就这样的景点 我们也逛了2个多小时,如果火车正点我们是肯定赶不上了 为了不冒险还是把票退了 然后在到武隆的汽车客运中心坐大巴车回到了重庆 票价是3倍 呵呵呵~
       回到重庆我们先去了皇冠大扶梯 就是收费的手扶电梯 好长好陡 然后回经济连锁重新办入住 放行李,接下来去了正在拆迁中的十八梯 说不出来的感觉 有很多拿单反的都在那拍 已经拆掉的老建筑有人在残垣断壁上贴了它以前样子的照片 有种墓碑的仪式感 但等全部都铲平了 这种仪式感的东西也不会存在了,看着夕阳觉得时间的年轮不只给我们带来了年龄 还带走的许多见证了我们曾经岁月的人、建筑、生活方式还有窗前的那颗大树,除了接受让一切随风而去 对于曾经不知道还能有什么选择,收拾好心情下一站吃重庆火锅。在枇杷山上舌尖上的中国介绍过的火锅,我们在去武隆的火车上就已经打电话预定了,然后还在门口活生生的等了2个小时的位置,如果要去那吃一定记住 预定是店主要你几点去就几点去 你是没有可能在他说的时间之前进店的,店在居民房里,我们终于在晚上八点半坐到了其中一间房子里,里面有三张桌子,都是坐着慕名而来的外地人 安静的吃着搞的服务员都不敢大声说话。

武隆县顺天鱼府

天坑的天福客栈

天福客栈里

天坑青龙桥

地缝

地缝的瀑布

DAY4

去了白公馆渣滓洞和磁器口那一坨
      白公馆和渣滓洞报了乱喊价的有组织的导游公司 不想多说
      磁器口的人真的是太多了 一路买吃的拿免费的麻花吃,然后实在挤得不行了 就从瓷器口码头旁边的土路到走到对面的山上了 无意中遇见了网红店 真的好适合文艺青年~
      从磁器口回来晚饭我们去李记串串香(山炮)吃的 也是一家连锁 我们是在一栋居民楼里吃的,店里基本都是重庆人 那叫一个热闹 串串不是数数量的 而是称竹签有多重,煮的东西真的是应有尽有 美味~ 两个人才吃了87元,现在都好怀念那~

磁器口码头旁

文青杂货店

DAY5

第五天 上午三峡博物馆 下午涂鸦一条街和街上的川美 回家~
       上午退好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去了三峡博物馆然后看了下重庆人民广场,就往涂鸦一条街去了,下了地铁转趟车还挺方便 在车上看到江 脑子里又想了下是长江还是嘉陵江 哈哈哈,涂鸦街不长 坐在公交车上短短的一站路就看完了 下车后去胡记蹄花汤吃的 传统的老店 快捷实惠,川美这个校区的同学们真幸福~味道真的很棒 东西真的太扎实了~ 吃胀了 在蜂蜂上搜了涂鸦一条街的景点攻略 说川美里面也好玩 于是走到川美门口 先是被美丽花吸引进去 然后在校园里毫无方向的找着坦克库和美术馆 放假的校园好安静但植被茂盛 一栋栋有着安静的学术气质的建筑错落有致 看到漂亮的涂鸦和好玩的东西就去照照相 顺着好看的涂鸦就找到了坦克库 里面都是工作室 因为过年都没开门,但还是有各种有创意的铁门 涂鸦 和一直在这等孩子们开学的喵星人~ 两个没感受过这么洋气艺术氛围的人在里面玩嗨了~ 看了下时间 想想还有美术馆 真为自己感到担心,从坦克库出来看看花花草草 调戏调戏各种雕塑就看到美术馆 看到美术馆没开门我就放心了~ 从学校出来到涂鸦街晃荡了一圈就原路返回了 然后公交车下错站 还好有百度地图 真的感谢这个软件的创造者家的祖宗十八代~ 坐上地铁到酒店楼下的超市买点特产什么的就到机场赶飞机去了

简单而便宜的一趟旅行  有美美的山水 有热辣的火锅 有年轻的艺术还有想象中的汤婆婆的楼 所有的开销加(含买特产)总共2850元,完美~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21 14:5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