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所欲,躲避严寒重庆成都之旅

mlingf (长春) LV.3
2016-03-19 16:26 597/8
  • 出发时间/2016-03-10

楼主大三法学狗一名,本来呢大三是很关键的一年,因为要准备司考和考研(楼主学渣保不了研)。可是呢刚刚开学看不进去书,正赶上我大长春普降瑞雪,实在是挨不过去了,就准备南下找同学玩一周,因此就有了这次南下躲避严寒之旅......

看我大长春机场,冰天雪地,是不是很过瘾。同机的大爷大妈都是从三亚回来的旅游团,大爷大妈一下机就说:哎,还是回来早了......

这是楼主回学校的第一天,呵呵哒,果然不出所料,大长春果然下了小雪......本来就是北方人的楼主也实在是挨不住了好吗,说好的阳春三月呢,说好的明媚春光呢,╭(╯^╰)╮哼,在长春这些都是骗人的......不过欢迎各位小伙伴五月来长春踏青╭(╯^╰)╮。

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因为本次出游楼主是仓促出行,草草定了机票就飞了过去,不过好在重庆同学多,楼主基本没做攻略,都是同学陪玩的。

第一天:龙嘉飞江北
第二天:磁器口沙坪坝三峡广场
第三天:弹子石,洋人街自行车之旅,晚上解放碑加鹅岭公园夜景
第四天:重庆三峡博物馆和人民广场
第五天:简途旅行成都大熊猫基地,晚上锦里
第六天:宽窄巷子,四川省博物馆,杜甫草堂,春熙路,晚上回重庆洪崖洞夜景
第七天:江北飞龙嘉

第一天:龙嘉飞江北

楼主穷学生一枚,只能选择红眼航班,比较便宜,本次出行往返机票都是川航,服务很不错,后续会提到“特殊服务”。从长春站前往龙嘉机场十分方便,有城际动车,30min一趟,二等座8.5元14min就到达龙嘉机场,走地下通道500m,约10min就到达国内出发。便宜方便还准时,建议蜂友们在行李不多时来长春可以选择这种出行方式。

买的机票要在天津滨海过站,可怜的是时间太晚,都没找到能果腹的M记或者星爸爸。其实当时楼主没敢走远,在距离209口300m处就有M记和星爸爸可以选择。不过川航有点坑爹啊,定的机票显示有餐食,结果只是两个航段都分发了小零食,这也算有餐食吗......此外赞一点的是,川航降落前乘务长会带领所有乘务员给旅客鞠躬致谢,很有礼貌呢。这是好多航空公司都不具备的,这点好评。再次,飞机上建议大家喝一下唯怡豆奶,也不是多好喝,就是地方特色,和我大长春的宏宝莱差不多的味道。

第二天凌晨到达江北机场,楼主同学Uber接机,从江北到西政还是很近的,凌晨就体验了一次当地的夜宵:重庆烧烤。这里的烧烤和东北不大一样,菜品基本类似,但是素串会给你都放在一个盘子里,夹着吃,我大东北都是自己撸串的好吗,要不怎么能冒火星子呢。串不是很辣(我重庆同学都说我比较能吃辣╭(╯^╰)╮,没办法)但是吃到后面还是会有点咸,此处唯怡豆奶是绝配,在重庆这几天几乎天天唯怡豆奶。一共花了240四个人,点的比较多后来没吃完。。。烤串店忘记叫啥了,就是西政北门街口附近,攀瑜招待所边上的那家,很好吃。因为太晚,没有图,看看一会能不能从别处抱一张。

第二天 磁器口与三峡广场

早上西政这明媚的春光,这才叫春光好吗

楼主早饭就是昨晚剩的烧烤,都是大肉

起来就是中午了,吃的火锅,点的微辣的,因为同学女友不能吃辣(地道重庆妹子哦),其实我很想尝试特辣的:毛肚好吃,酥肉好吃,店里的玫瑰醪糟汤圆好吃

玫瑰醪糟汤圆,淡淡的花香,伴着醪糟的酒香,真的是美得无法自持

同学躺在他们学校草坪晒太阳,话说那天早上本来是阴天,后来中午吃过饭居然出太阳了,是因为我来了吗

西政的图书馆,楼主也是法科生,吉大的,来西政看看,还是有一些情怀的

游客合影照

楼主是个轨道迷,来重庆必做三号线和二号线的跨座式轻轨啦,其中轨道交通3号线南起巴南区鱼洞,北至渝北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并设有碧津至举人坝的北延伸段。该线路连接起重庆北站、江北国际机场、观音桥商圈、南坪商圈等,是重庆轨道交通线网中最繁忙的线路,也是国内第一条跨越长江的轨道交通,同时是世界上最长的跨坐式单轨。三号线有一种看日漫的感觉。

在2号线李子坝站,重庆轻轨穿楼而过,也是挺奇特一个景观......其实那个楼是轻轨公司的一个什么楼,并且还有地方看江景。如果蜂友有时间可以一看。

去完李子坝站,楼主和同学就下来Uber到了磁器口古镇,这是一座位于重庆沙坪坝区嘉陵江畔,东临嘉陵江,南接沙坪坝,西接童家桥,北靠石井坡,距主城区3公里。磁器口古镇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马鞍山踞其中,左边金碧山,右边凤凰山,三山遥望。凤凰、清水双溪潆洄并出,嘉陵江由北而奔,形成天然良巷。楼主去的时候是周末,虽然不是大的节假日,但是游人也很多。推荐陈麻花,也可以去吃一碗酸辣粉,尝尝小糍粑,喝杯酸梅汤。重点是这里是买纪念品的好去处,不要再大熊猫基地买纪念品,不要再大熊猫基地买纪念品,不要再大熊猫基地买纪念品。因为基地的和这里的都一样,并且这里的价格只是基地的一半。

O(∩_∩)O小伙伴们入画了

古镇的石板路配上红灯笼很带感,可是提醒女生不要穿高跟鞋,一定要穿一双舒服合脚的鞋,这里是石板路,但不是锦里那种很平的石板,是凹凸不平的,并且还有好多上坡路......所以美女们,还是要爱护自己的双脚。

一家店门口卖的小花瓶啥的,摆在一起很好看

微缩茶壶

有老艺人在说书:说的是老重庆当陪都和蒋介石的事,如果时间充裕,在这点上一壶茶坐上半天,也好不惬意

一些乱七八糟的小玩意

苗风银饰

熊猫手信,不过没有后面成都的panda house的精美,不过也能挑到好的

糍粑店门口为招揽生意表演做糍粑的大哥

五元一份,软糯香甜很好吃,可我同学不喜欢可能是我太不挑了

店铺捏的小面人,这个没啥特别的,哪里都有

酸辣粉店门口的手工漏粉,看起来卫生状况堪忧啊,不过还是去吃了一份酸辣粉。。。好吃店家进去会推荐紫薯的那种,其实就是一个贵,味道还没传统的好,大家见仁见智自行选择吧,推荐传统酸辣粉,大家觉得辣的话可以加醋,很销辣。

这样一碗,传统酸辣粉,八块还是七块来的忘记了,不过粉确实是好吃很多,毕竟现做得,就像长春这里现压的冷面会好吃一点一样。

龙须酥,这种东西还是要去苏州那里比较好吃,这个比较黏牙

店里的木雕师傅

出来后发现磁器口周边的居民楼为配合景区都进行了统一的外墙装饰,很不错哦,风格喜欢

三峡广场,晚上准备休息一会就去了三峡广场,听同学说这里是重庆最老的一个商圈了,去了一看:恩,确实够老

晚上中心景观灯是三峡水坝的造型。

晚上去重庆工商大学吃了烤鱼,很地道,超好吃,极力推荐。楼主认为,一些小吃,景点的可能并不正宗,而居民区附近的才是真好吃真正宗,学校附近更是了,是好多年的师哥师姐们优胜劣汰下来的,更是一级棒。推荐工商大学附近的《这味烤鱼》,麻辣鲜香还很划算,四个人五斤半的🐟花了199;还推荐工商大学附近的《老麻抄手》,这是同学学校老师上课推荐的,恩,也是好吃的不行这里的麻,有一种吃多了喝酒上头的感觉,会有一点点晕不过还是抑制不住我继续吃

🐟烤的很焦很透,外皮酥脆内里入味鲜嫩,真的是好吃,并且点一条鱼基础配菜是不要钱的,再单加要钱。

弹子石 洋人街 解放碑 鹅岭

在此提醒大家:重庆不设置自行车道是有原因的,千万不要作死租自行车出去玩,真的不适合。。。
本来楼主同学说,咱们租自行车去广阳岛环岛吧,结果就是我们没找到路,百度导航一直指引我们上高,所以我们自行车骑着去了洋人街,其实洋人街就是一个小的游乐园,没啥意思。

重庆的市花:山茶

弹子石骑自行车,租车是是很不建议蜂友尝试的,太累了。想尝试的可在弹子石租车,30一位,时长不限。租车需要押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的。

洋人街,没啥拍的,一个小游乐园

迎风飞舞的头发

楼主蹩脚的吹泡泡技术

晚上从弹子石乘公交可以直达解放碑,我们是在中途下车的,沿着滨江路的人行步道走了一会,可以沿着台阶下到长江边。

然后就坐了长江索道去了对面的解放碑,索道单程票价10元,公交卡9折。

晚上的解放碑还是很有感觉的,夜景很美,很繁华。本来准备晚上去南山观景台看重庆的夜景,但是前一天uber师傅极力推荐鹅岭公园,因为比较近,晚上做轨交很方便,并且他的夜景给人的感觉比较近,但是没有南山全,权衡之下,去南山交通不便,我们最终选了鹅岭公园观景台,门票五元每位。看了之后发现,还是洪崖洞的夜景美一点,鹅岭还好,主要是要爬上去,不算高,但并不是很推荐。

鹅岭看的夜景也不错,观景台上风比较大,建议多穿衣服

当天晚上就去打打牌,打了缺一门的重庆麻将,等到凌晨饿了,来一碗小面当夜宵。巴适,这家小面也在宝圣大道上,近西南政法北门,看店里还有英国重庆总领事来吃饭的照片,当地同学也说这家小面比较正宗。

第三天 重庆三峡博物馆和人民大礼堂

每到一个地方,逛逛这个地方的博物馆是一个非常经济又很有文化底蕴的浏览方式,它能帮助你更好的感知一个地方的风土人情,更加深入地了解当地文化。

当晚就坐动车去了成都重庆北站真的是个奇葩,火车迷都懂的,乘坐D,G在重庆北站北广场进站,在轻轨龙头寺站下车,轻轨出站口有摆渡车直接到北站北广场,也是比较方便的,大家不要坐错。对了,重庆公交卡,轨交出站后一小时内换乘公交车是不收费的,包括两路口皇冠大扶梯哦。

第四天 简途熊猫基地 锦里

在此特别推荐一下,简途旅行,是一个新兴的巴士自由行公司。这家公司仅提供巴士摆渡服务和景点门票的超值组合,不会像其他当地一日游一样,有好多购物团,真的挺好的。特别的是微信网上巴士选座功能,能选到自己心仪的座位,不用担心有些人随意占座抢座的问题,我比较喜欢选靠窗,这样可以看风景啊感兴趣的大家可以去他们官网看一下:http://www.simpletour.com/

简途旅行以黄金旅游线路为巴士线路,穿梭于精华目的地之间,在景点站站停、自由玩,随上随下的旅行巴士。比跟团游更自由、比自助游更省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购物,不购物,不购物!!!

简途的行车助理还是很负责任的,会提前一天电话通知选座以及集合时间和地点;并且也会短信通知,在此十分抱歉,我要向我的行车助理道个歉,我把人家姓和大巴师傅的姓搞混了,朱玲玲,朱玲玲,朱玲玲!!!三遍,蜂友们有需要可以找这位助理,人很好。

不得不说,国宝的生活环境确实好,整个一天然大氧吧好嘛,下辈子我也要当熊猫

朕,只想安心吃个竹子

这里也有天鹅的,不过建议坐简途最早的一班车去,那时正好刚给大熊猫喂食,游人也少,简直最佳观赏时机啊。建议先去大熊猫别墅和产房;最后去看小熊猫和天鹅

2016-03-19 20:26

很赞!

2016-03-19 20:31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19 20:31:39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第一次写

2016-03-19 20:3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9 20:26:53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03-19 20:3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20 18: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21 13:56

对于任何在一次旅行中同时游玩重庆和成都两地的同学,无论什么原因,我都给差评,为什么呢?因为重庆和成都都是中国旅游资源最丰富的城市,特别是重庆,如果在十天以内的时间里同时游玩这两个地方,等于都是走马观花,等于都是白游了,这两个城市,特别适合深度游,特别是重庆,所以,建议后来的同学千万不要因为节约银子、时间等原因把这两个城市一勺烩,而应该作为单独的旅游目的地,不然,其实是得不偿失的浪费了您的银子和时间。

2016-03-22 12:51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3-22 12:51:34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旅行是由不同的目的的,不是谁都有充足的时间把哪里都走一遍。大家玩得开心就好了,我觉得嘛:出来玩就是要开心,你给我差评无所谓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