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清迈、拜县自助开心游

• 出发时间/2015-11-13

美图抢先看 O(∩_∩)O~~

先分享一下我和臭臭君第一次出国之旅的照片给蜂蜂们。泰国是一个分分钟就会中毒的过度。

泰国简介 O(∩_∩)O~~

泰国位于位于亚洲中南半岛中南部,与柬埔寨老挝缅甸马来西亚接壤,东南临泰国湾(太平洋),西南濒安达曼海(印度洋),西和西北缅甸接壤,东北老挝交界,东南与柬埔寨为邻,疆域沿克拉地峡向南延伸至马来半岛,与马来西亚相接,其狭窄部分居印度洋与太平洋之间。
       泰国气候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全年分为热、雨、旱三季。年均气温24~30℃。[5]  常年温度不下18℃。

↑ ↑ ↑ ↑ ↑ ↑ 上面的是借鉴度娘的科普,童鞋们想了解更多,可以直接百度和找蚂蜂窝哦~~~资源超级、超级、超级丰富。
       泰国气候不错,没有热到很夸张。年平均气温26℃。
       3月至5月是热季,气候炎热。特别是中午,太阳很大。
       6月至10月是雨季,降雨很多,一般都是阵雨。气温也不会因为降雨而下降很多,但是这个季节比较舒服。
       11月至2月是凉季,虽然说“凉”,但是还是热。照样还是短袖。这个季节应该最舒服了。

碎碎念 O(∩_∩)O~~

首先碎碎念一下,跟大家科普一下去泰国旅游需注意的事项,避免麻烦的事情发生:
       进入寺庙参观请需要注意着装,不可太过暴露,不能身穿吊带或无袖裙,裙子或裤子需要过膝。进入佛殿之前必须要脱鞋,但在佛寺周围行走不必脱鞋。不能踩门槛,不可攀爬院墙、佛塔。有的寺庙禁止拍摄佛像,需要留意一下指示牌。每尊佛像不论大小、完整程度,都是神圣物品,不要攀爬或踩踏佛像,不要把小佛像放在裤兜里。
       泰国骑车或开车时应靠左行驶,不要在路中央行驶,也不要随意停放车辆。骑摩托时一定佩戴头盔,遵守当地交规,避免发生事故。
       每天8:00和18:00,很多公共场合会播放泰国国歌,凡是听到国歌声的泰国民众都会立定,停下手头所有的事情,以表示敬意。在电影院看电影之前,也会播放纪念泰国国王的奏乐,全体人员起立致敬,请注意起立。
        这三点我觉得很重要,多多少少希望能帮助各位蜂蜂们。

花絮 O(∩_∩)O~~

自2012年那场说走就走的疯狂西安之旅,我就中毒了、一发不可收拾。旅行不仅是去想去的地方,也不是因为失恋、烦躁、压力过大去缓压、释放等等;我在旅行中,掉过手机、丢过钱包、生过大病,但我也在旅行中看到了生命的希望、人生的美好、坚强的自己。
        因为旅行,遇见了一个崭新的自己,从此:就更想去挖掘更好的自己。
                                                                                                                                               ------开始的开始

泰国是旅游强国,曼谷以及泰国沿海的各种岛被开发得及其的商业化。伪文艺的我偏偏喜欢安静、自然的地方。清迈~~~pai县成为了我和臭臭君的目标。go~go~go~
       清迈(Chiang Mai)是泰国的一个府,属于北部地区。其北部与缅甸接壤,东北清莱府与中国云南省遥遥相望。是泰国第二大城市和泰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准备阶段 O(∩_∩)O~~

我和臭臭君都是第一次出国,我是典型的处女座。吹毛求疵和害怕出去遇到麻烦的毛病在出国旅行这件事情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初期,臭臭君为了方便,想直接参团。因为我选的目的地是成都的旅行团很少走的路线,又担心跟团为被带去各种买买买。最终我决定自助游,也因为这个决定,我的处女座模式正式启动。开始了全方位的准备工作:
       护照是很早就办下来了,眼前就是签证问题。虽然泰国是落地签国家,因为我处女座的性格,各种担心:什么语言不通啊,什么耽误时间啊。。。。。。还是直接在国内办下来稳当。我是成都户口,办签证可以自己去办理,也可以选择让旅行社代办。小女纸觉得如果童鞋们没时间去办理,可以选择直接让旅行社代办。臭臭君的签证就是在佰程上办理的,方便、快捷。↓ ↓ ↓ ↓ ↓ ↓ 佰程的链接。不谢哦。
       机票:我没有提前在亚航上买到特价的机票,随时随地的关注着蚂蜂窝上的代理机票,小女纸个人建议大家如果没买到自己满意的机票,可以选择在窝窝上购买,价格比较美丽之外,不仅附送免费的接机服务,还送了我和臭臭君两张泰国的happy卡。
       币种:泰国的币种是泰铢,攻略和去过的朋友都说机场和泰国ATM机的汇率没有国内的高,本着不浪费、不穷游的原则还是去中国银行提前兑换。值得提醒大家的是:泰国旅游深受中国人民的喜爱,所以换泰铢也请起早去换。中国银行的对外币种是很多的,但是泰铢一般是上午就会兑换完的。
       衣服:我觉得这才是我重点想要强调的部分清迈拜县都是小清新、文艺的代表之地。所以我花了大量的时间在选衣服上,泰国一年四季都热,所以不用带厚的衣服。但泰北地区早晚的温差很大,姑娘们可以选择带条颜色艳丽的披肩,照相保暖两不误

我们出发喽 O(∩_∩)O~~

Day1  清迈
       契迪龙寺
       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大佛塔是寺内最古老的建筑。1545年清迈大地震后,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所以现在所见的佛塔为平顶。 --塔身有六座象头雕塑,其中左侧五座是用水泥修复的赝品,最右侧象头才是为砖砌古迹。

清迈夜市
       清迈最著名的夜市为周六和周末夜市,周末我们去了拜县,以为错了最庞大的也是景观,后来才知道,周六也是也是好壮观。

↓ ↓ ↓ ↓ ↓ ↓ 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泰国的鲜榨果汁,真的让我和臭臭君回国后,不止一次想念了,折合人民币6RBM的新鲜水果汁,浓浓的水果原味儿。而且景区和非景区的价格都是一致的哦。话说真的泰国人民很友善。

↓ ↓ ↓ ↓ ↓ ↓ 周六夜市是一条特别、特别、特别长的夜市,中间部分又分了几条支路。夜市里有很多献唱的艺人。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3-21 15:5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3-21 16:25

红裙子很漂亮哦。该多发点照片嘛。

2016-03-21 18:59

引用 蘰籘誮 发表于 2016-03-21 18:59:25 的回复:

回复蘰籘誮:亲爱滴,我还没写完,今晚继续写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