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真的很大系列---自驾8500KM,33天澳洲全程自驾,途经六个州,五个州首府蜜月之旅

xy_yxmmmmm (成都) LV.12
2016-03-19 16:59 1192/7
  • 出发时间/2016-01-29
Front page

赶在deadline享受了一次国家的福利政策,20天婚假。最后加上春节放假,妥妥地让honeymoon变成一个月。
  其实一开始的计划就是去十多天,但是查机票的时候发现价格贵得离谱,只能往前往后一直挪挪挪,最后才确定好这33天的行程。买好机票后,又发现澳网男单决赛居然在我们的行程之中,果断买票。
  差不多国庆节我就开始问PPG,要怎么安排行程,他说无所谓到时候再说,不想安排得那么紧。我也就没做太多功课,就大概安排了路线。这严重导致了我们之后把大堡礁达尔文留给了下次。虽然也不影响我们行程的多样性,但是请需要自驾的同学们注意,澳大利亚真的很大,在路上赶路的时间会很长。PS,经过了这次自驾之后,下次我会选择飞到目的地再在当地租车了,省时省力还省钱。当然自驾Stuart Highway,绝对是一段你不会遗憾的经历。

租车

另外,关于租车的问题,我们选择的HERTZ,因为不限里程,服务也妥妥得棒呆,开到ALICE SPRINGS还做了一次保养。像我们开得这一大圈,虽然遇到的50%都是陆地巡洋舰,95%都是四驱车,不过我们可以负责任的说我们的前驱车也可以完美驾驭,只是下次还是会租四驱车。所以要租什么车还是以自己喜好为主。
 在澳洲租车还有另一个大问题,就是在大城市的downtown停车费超级贵。由于我们是全程租车,在墨尔本悉尼这些大城市我都在airbnb找的带免费停车位的住宿,之后在booking上订酒店,就要找有带停车位的,付费大概都是20及20澳币以上一天,免费停车几乎都没有。从墨尔本离开,退房吃早餐,在市区停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妥妥的18刀~
 还有罚单的问题,PPG在longreach附近被警察直接抓住超速,罚单397,超速15%左右。另外电子眼在之前都有提示牌,不过可以注意一下是不是测平均速度的,其实对游客来说还好,开得快,中途停下来拍拍照就行了。
过路费,由于我已经记不清我们走了几条收费的公路,最后费用是60多刀。
来几张陪伴我们8500KM的小红,现代IX35~

行程计划

2.26 coober pedy
2.27 - 2.28 阿德莱德
2.29 - 3.3  墨尔本

DAY1-3 墨尔本
  这一路经过了澳洲六个州的五个,去了四个首府,到了大大小小city,town,最爱的还是墨尔本
 在我们旅行的途中,还注意到最新排名的最宜居城市,墨尔本也排了前三(正确性不保证!)

一路关注着澳网今年的比赛,想看老费和小德比赛,结果只看到了小德还是大大的满足。

最爱的一家早餐,the hardware society~每天都要排队,不过排队时间也短,值得!!

Day 3-4 大洋路
  吃了Brunch才慢悠悠从墨尔本市区出来,差不多一点多才到Torquay,由于没做任何准备,直奔游客中心。
  结果热情的老奶奶,跟我们介绍了好多景点,第一天我们都一一去了。。。
  确实像网友们的评价一样,Apollo Bay之后才是重头戏,我们的第一天就几乎完全按照老奶奶得介绍,有一个已经忘了名字的灯塔,还有angelsea golf club看袋鼠。

被烧过的树也是一种风景~

事实证明完全不用在大洋路上看袋鼠如果时间够得话,不过门票也不贵,15刀一个人~

一大早从阿波罗湾出发,天气放晴了,去灯塔的路上看到了野生的考拉,Cape Otway Lighthouse也比前一天的更美,十二门徒在阳光的照耀下也开始有明信片的感觉了。

这么萌这么萌的考拉,其实只是一种“没有大脑”的物种,每天睡20个小时,醒来的时间就是在吃桉树叶,野生的小考拉们每年都有一定数量是睡觉的时候从树上掉下来摔死的。。。还有好多萌萌的信息量,让我开始想带一只回来当宠物养了~~

差不多下午四点多到十二门徒,停好车就被乌压压的游客惊呆了,我们一路开过来几乎没看见什么游客,原来都是聚集在那儿,直升机啥的没有预定根本坐不了。我和PPG都属于一到人多的地方,就只想赶紧速度拍了照走人。
    十二门徒是被海风和海浪经千年腐蚀而成的十二墩石柱,配上福音书上的解读,还原成了形象神圣,别具一格的景色。
   上帝和以色列人第一次订约时,以色列人分成了十二个支派,虽然这个系统在耶稣的时代已经式微。既然透过耶稣订立了新约,就要有十二个门徒来代替十二个支派。耶稣挑选这十二个人陪伴他,跟他学习,不过他们也位居高位,握有驱鬼,医治各种病症的权柄,最后还要协助耶稣审判人性。

Day 5 从瓦南布尔出发,计划天黑之前开到哪儿算哪儿,就抱着放松的心情走了各种abc公路,小路,土路,最后在奥尔伯里过夜。

PPG一直专注地喜欢拍各种树,他对着树拍了好久,最后对我羞涩一笑,然后说,选几张帮我P一下~

Day 6
  终于到了老是被我说成渥太华堪培拉。没什么特别的,感觉都没什么人。PPG此时已经开始排斥陪我去各种博物馆美术馆,所以在首都的记忆就只是看了一场电影和吃了一顿还不错的潮汕菜~

DAY 7--11
  作为两个来自成都的吃货,此时我俩已经都对食物没有任何欲望了。之前的几天就是吃个早午餐,然后就坚持到晚上吃一顿泰国菜,除此之外,什么都不想吃。。。所以今天特别重大,因为我们终于又到大城市了,这就意味着又有唐人街了!!!我们到悉尼了,It means everything~~

在悉尼正好是春节期间,真真切切地感受了悉尼市政府重视中国市场的心,十二生肖的各种很不萌的小动物们在最繁华的市区内拜年。

大年初一,就带着PPG去卧龙岗跳伞了。之前在加拿大亚特兰大飞行学校跳过一次,当时去就我们三个一起去的人跳,以致于我一直以为跳伞是一项很冷门的项目。结果这次彻底被卧龙岗震惊了,我们八点钟到已经排到第三组跳了。

这一天大概暴走了快两万步吧,从海德公园走到美术馆,到麦考利夫人的椅子,绝佳的看歌剧院和悉尼大桥的地点,再经过公园走到歌剧院,最后回到市区。

原来kayaking找对了地方,感觉这么棒~

水族馆一直是我的心头好,不管去哪儿,只要有水族馆,都一定要到此一游。
  买了套票看了,sealife,wildlife 和悉尼塔,银联卡可以优惠十刀。都是just soso。
  特别是wildlife,连额外买票与考拉亲密接触也只能合照,不能摸。要是有时间去其他动物园就千万不要考虑这个。就买水族馆的票就好~

在我们都对悉尼的食物失望的时候,凭着我对食物敏锐的嗅觉,在ins上翻留学生的照片,找到了这家---余香精品小火锅,在异乡的成都人表示还是很满意的。

一个城市要适合居住,必须要有一个棒棒哒公园,我已被海德公园圈粉。

情人节期间的Darling港,从名字到桥中间的小红心都是妥妥得应景!

DAY 12
  带着空空的钱包,我们一早就赶往蓝山。
  本来都没计划要去蓝山,直奔拜伦湾。按照原计划安排,情人节刚好在黄金海岸,因为房价在周末和情人节的双重夹击下,我们毅然选择了曲线救国,错峰前进。
 结果万万没想到,蓝山这一天竟然变成了此次蜜月的top 1。

直奔conservation hut,开始走national pass,到了看地图才发现那是单线,不会回到停车点,PPG已经被蓝山美到,就坚定地说我们走快一点,等会儿走undercliff walk 再回来。于是我们10km的徒步就这么形成了。

Day 13
  还是因为需要错峰,我们选择了猎人谷。
  猎人谷就是以各种酒庄出名,据说也是悉尼的小情侣们周末幽会的首选地。
  由于我们不能喝酒,对猎人谷无感。

DAY 14
  从悉尼出来之后,我们每天住那儿都已经是当天下午才决定的。
  从猎人谷出来,到阿米代尔的时候两点钟左右,本来就是计划在这里住,看时间太早了,也对澳洲海拔最高的这个城市没什么了解,吃了赶路必备KFC,就立刻开向waterfall way。
  LP上介绍waterfall way 是一条不能错过的公路,路上有许多瀑布,还有雨林公园。

由于雨季已过,传说中的大型瀑布全部没水,但我的重点一直都不在瀑布,而在阳光穿过树叶的这个感觉~

Day 15
  由于前一天赶到GRAFTON,一早就到达了班加洛吃早餐。
  情人节的小镇备显甜蜜。
  看班加洛这个小镇的介绍让我对这里充满了期待,结果这里就是一个精致的小镇。不过路过来吃个饭,逛逛这里差不多1km的主街,也可以缓解赶路的疲倦。

到了拜伦湾速速地去灯塔,当时并不知道,开车上去的,车多惨了,车位少。完全可以走上去的。

Day 16
  拜伦湾妥妥得是这次蜜月的一个highlight。
  睡到自然醒,做个spa,吃顿美味的咖喱饭,然后海边日光浴,就着夕阳吃了晚餐,散步回酒店。。。
  PPG躺在床上,深深地感叹,这才是度假啊。

DAY 17-18
  从拜伦湾出来不到一个小时就到黄金海岸,被一栋栋密密麻麻的高楼惊呆,感觉回到了祖国的怀抱。
  在黄金海岸就没兴致拍照了,就是晒,然后回酒店的游泳池游泳~

黄金海岸周边有很多主题乐园,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吧,我们去的是海洋世界。

Day 19  布里斯班
  因为前面的错峰,导致我们的时间严重不够,只能在缩短布里斯班的时间。
  还是在CBD靠走路了解这个城市。

Day 20
  从布里斯班到Alice Springs在地图上开车显示要一天八个小时。一大早赶着早高峰就往pine Koala Sanctury赶,抱了小考拉,喂了小袋鼠就赶紧赶路,计划三天半开到爱丽丝泉。
  这一天住罗马

Day 21-22
  赶路

这之后就是我的噩梦,超级多的蝗虫,一直攻击着我们的小红。透过挡风玻璃,就像看超级3D电影一样,各种角度的蝗虫的脸,不愿回想。
  Cloncurry和 MOUNT ISA,是我坚决不会再去的地方。

进入北领地啦~

Day 23-26
  一到爱丽丝泉就被高温震慑住了,只要到室外就是免费的桑拿房。
  直接到游客中心,发现大部分都是跟着行社出去玩,我们又一直担心我们的前驱车无法hold住。
  只能默默选择团队游。后来真的到了,发现,其实前驱车完全能hold住。
  我们选择了一个 emu run 的乌卢鲁国家公园一日游,和世界网红巨型袋鼠Roger的观袋鼠看日落游。

由于预定了tour,我们莫名在爱丽丝泉多出来了三天。热得每天就是出去吃饭,去超市,然后就回酒店。

这个景点成为了一个的新纪录,最高温参观的景点。完爆迪拜~

参加emu run 的uluru一日游团,下面是我们的团员,80%都是年长者,看着唯一比我们年轻的挪威来的小情侣也是一脸无奈。
  另外,如果在爱丽丝泉的时间有限,在uluru和国王峡谷只能选择一个的话,uluru几乎都是关于土著人的文化和攀登艾尔斯岩,几乎没有什么徒步的线路。而国王峡谷有很多很棒的徒步线路可以选择,不过夏季去的话,要注意随时check游客中心给出的信息,高温很容易让人中暑。

见网红的一天。彻底嗨了,Chris人超级好,还一直很惊讶Roger已经红到中国了。
  整个游览中他都一直重复说,看见路边被车撞死的袋鼠,不要犹豫下车去检查看看肚子里有没有存活的小袋鼠。
  整个sanctuary的袋鼠都是这么一只一只路边拣回来的。看见这么努力改变世界的热血青年,和萌萌的emu和袋鼠,还有那些不管去多少个动物园都不知道的袋鼠的知识,我真心觉得这是我去过最值得的“动物园”。
  到了爱丽丝泉,真的不要犹豫,一定去看,85刀的费用。但这所有的费用都是用于在建的袋鼠医院。

Day 27
  从爱丽丝泉到coober pedy的这段,美得所有镜头都拍不出眼睛所看到了,都想攒钱开始玩儿航拍了。

当天住的B&B,我特想推荐给大家,是用以前的矿洞改成的,叫down to the earth。冬暖夏凉,各种设施皆齐,还有可以独享的游泳池~

Day 28-29
  阿德莱德在我心中一直仅仅就是那个《冲上云霄》里的阿德莱德
  二月的尾巴到了这个城市,恰巧碰上了各种音乐节,艺术节开始举办的契机。
  就连空气都有一种又精致又轻松的感觉。
 周五的晚上,街上的男女都异常时髦,这着实震惊了我。再看看自己,有种确实在中部待了十天半个月的即视感。

在从coober pedy到阿德莱德的路上,我就一直给PPG放《冲上云霄》的主题曲,给他说,阿德莱德就一个事儿,拍飞机。
  然后,又是CBD逛,到唐人街吃了午饭,就去机场了。
  Parafield Airport 才是冲上云霄的取景地,但是那边现在主要是各种飞行学校,没有客运飞机。所以还是选择了去阿德莱德机场。

Day 30-33
  回到墨尔本。第一件事儿吃我最爱的the hardware society。果汁特好喝~

吃喝都在CBD,每天一杯咖啡,这家DAVID JONES 里的sensory lab是我此行的最爱,没有之一。

最后一天没事儿干,傍晚才去机场,我就硬拉着PPG去了墨尔本博物馆。
  从动物到人类的进化史很全面,还有各种恐龙介绍,有小孩子的一定要去。
  售票给我们的澳洲美女会说中文,一直强调她去过成都,边哭边吃最辣的火锅,并且love it。我也就好不谦虚的表示成都是美食天堂了~

回家前的肤色~~~

大致的路线,ins地图截不了更大的图。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21 01:0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21 17:5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21 19:25

引用 davidzoo 发表于 2016-03-21 19:25:15 的回复:

回复davidzoo:手机,黑卡四代,还有nikon的D800e

2016-03-22 08:09

引用 zhanqing 发表于 2016-03-21 17:55:17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zhanqing:一切顺利~玩儿开心~

2016-03-22 08:09

引用 笑靥微凉 发表于 2016-03-21 01:02:37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笑靥微凉:谢谢~

2016-03-22 08:10

很好!很少看到比我们行程还长的游记,我们是开房车从墨尔本--阿德莱德--乌鲁鲁--达尔文,《6000多公里 穿越的不仅仅是澳大利亚》有空翻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