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初见霓虹国

往街里绕过一周
我便化乌有
                        ------------------《富士山下》

一直对日本很好奇~看过了《legal high》以后对日本有初步的了解~也想通过自己的眼睛去亲眼看一看这个在岛上的国家,亲身感受一下他们的生活方式和风俗人情~~挑了个暑假就出发啦~第一次去还是跟团比较放心~等看了大概了解了情况再自由行也好~
先放几张我很喜欢的照片看看吧~

大阪城公园郁郁葱葱的树~~

清水寺~~

晴天的富士山~~~

忍野八海~~

日本皇宫~~

跟我一起去霓虹国吧~

好啦~~接下来就跟着我一起,去霓虹国(nihon)看看吧~

坐的早班飞机,天还没亮就爬起了床准备粗发~武汉下起了大雨,微冷。南航还蛮准时~到点了就按时起飞啦~

穿过乌云来到蓝蓝的天空~

没想到武汉直飞日本只要两个半小时,在飞机上换上了达摩卡~七天1个G~

到啦到啦~~今天名古屋是阵雨转晴,看这厚厚的云就知道刚下过雨,空气好清新,天也不冷不热,来到日本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干净。

酒店就在机场附近,步行过去只要不到10分钟,整条街道上都没有什么人,旁边是一个很大的停车场,好安静~

由于今天中午就到了,然而没有安排行程,我们就只好自由活动啦,准备跟几个团友一起坐电车(JR)去市中心。

车上真的超干净,而且也很安静,没有人在车上吃东西,也很少有人讲话。。

在地铁上看见工业区的污染,还以为在这里不会有这种现象呢,不过他们把工业区住宅区分的都挺开的。
在地铁上遇见了一个日本伯伯,他竟然会说中文!!听见他会说中文真是激动地不能自已,,一点也不是夸张,,因为去了日本你才知道,哪怕你可以讲英文也是没有用的,他们很少听得懂英文,而那些极个别听得懂得讲出来的英语你也未必听得懂,,,这位日本伯伯以前在大学里学过中文,平时对中文也很感兴趣,看见我们语言不通就很热心的给我们指路还亲自给我们带路~~人真好~~~

下了地铁站就到了一个观景台~旁边好像是一个电视塔~

在这个下面有好多的小商铺,看见了一家卖日系衣服的店就忍不住进去试~服务员真的特别热情一直对你甜甜的笑,进试衣间的时候需要脱鞋,还要戴上一个类似浴帽的东西把头发套起来,真的是很麻烦呀,,不过可以看出她们活的好细心。

一个团里的姐姐~

啊~那里有一个摩天轮~

这是猫吗?

告别了热心的伯伯我们准备自己在附近逛一逛~
街道上真的超!级!干!净!

这里好像是一个公园~

据说日本的每一个下水道盖子都不一样~

近看摩天轮~

这里围了好多人,原来在开演唱会~好嗨啊哈哈,他们手里晃的荧光棒好可爱!

进了一家药妆店,里面卖的东西七七八八的好繁杂,有各种cos的服饰,有好多化妆品,还有杯子啊卡啊什么的~看见了mini的相纸,果然比国内的便宜!

这是铁锅小脸神器吗真想给小白推荐一下哈哈哈哈哈

逛这种店一定要列个清单,不然看着看着就昏了,完全不知道要买什么了。天不早了我们准备去找点吃的~

这种小巷好有香港的feel,不过不得不再感叹怎么这么干净!

看见了一家台湾小吃,于是大家就很兴奋的进去了,其实我和姐姐都很不能理解为什么到了日本要吃台湾小吃。。。
不过这家店里的人都会讲中文,妈妈们沟通起来就没啥障碍了。服务生又是东北的,,,果然哪哪儿都是东北人。。。

吃了一顿半洋不土的但是让大家比较舒心的饭以后我们又去逛了一下百货公司,天色不早了就准备回旅馆啦~

地铁上真的好干净~

就出来这么一趟,来回地铁加起来就花了大概100多人民币,难怪网上都说要买通票!

回旅馆了去前台要钥匙,结果因为语言不通,只好跟服务人员大眼瞪小眼的眼神交流,幸运的是他竟然看懂了我眼里的困惑。。。。
早就听说日本的旅馆三步上床,是谁想出来这么贴切的形容原来是一人一间房,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你能想到的它都想到了,还是很干净舒适的~

这就是国人疯抢的马桶盖。。

好多书,然而并不能看懂。。。

哈哈,这是在旅馆旁的便利店买的面膜,好好玩啊哈哈~~

今天天气也特别好呀~~果然是天晴小公举哈哈

吃了早餐准备出发~尝了一下日本的纳豆,,觉得好难吃,,据说很有营养不过,,

上车了~在便利店买了一盒牛奶喝*(虽然我对牛奶过敏,,,)

路上看见的游乐场!!然后导游就谈着谈着聊起了日本的一个鬼村,,据说一次只许20个人进去,,里面都是真人扮的鬼

在路上到了休息站稍作停留~每个休息站都会有便利店,而且东西还都不大一样,有很多日本本土的零食和小的日用品,错过了有可能就在别处找不到了呢,同行的姐姐每到一个便利店就要买好多牛奶,于是尽管不喜欢喝牛奶我还是出于好奇的也买了些来尝,味道真的挺不错的~小零食也都做的特别可爱,包装的很精美。日本真是一个活的很精致的国家呀。。。

这是一个燕子窝~里面有好多嗷嗷待哺的小燕子哇

大阪城公园

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日本大阪城公园~~

说实话公园并不大,毕竟是从我泱泱大国到一个迷你小国~~但是绿化真的很好,树上满是鸟~都不怕生,而且也很干净。

后面那个是啥,,,?对于这事物我都不大了解,,,

天开始晴了~~正好抓拍到一只斑鸠(还是乌鸦?)飞过~~

你看这树!!好绿好美~~

来一张美女照片

公园里的纪念品商店~里面有很多有特色的小玩意~

买了一个立体拼图~果然在后来的店里都找不到一样的了,看中了的就要赶紧下手呀~

心斋桥

心斋桥应该类似于国内的步行街之类的吧~~里面有很多卖小东西和衣服的店,还有很多药妆店!!

哇这个机器人做的好好啊!

看见了H&M和优衣库,,,,全世界连锁,,,

里面的小巷子,虽然很窄但是很干净,你看都看不到垃圾~

噢我怀念我的长头发,,,

井盖again~

同行的一位伯伯~~据说是羽毛球健将@@

这里跟团真的太不好了,给的时间超级短,啥都还没看呢就要走了抢着买了件小雨衣和一对可爱的耳环,,唉超级舍不得,以后有机会一定要自由行!!!!!

清水寺

日本之前在蚂蜂窝上看攻略~有很多都提到了清水寺~~看照片就觉得很美~还看见很多ly在这里穿和服照相~可惜我这次跟团是没机会了

哈哈一列穿和服的女生

满眼的绿绿葱葱~~~日本环境保护做的真的不错

恋爱占卜~就是中国的算姻缘呀

一只大兔子,神兽。。

哦以后有机会一定要穿和服街拍@

寺庙不大~但是环境不错~很有特色~

发现,,一拨旅行团一走马上就空荡了不少,,,

一休哥哈哈

镇宅神兽

好有个性的发色。。。

情侣和服~~

可爱的小酒瓶~

放学的小学生~好漂亮的校服!!

清水寺真的是很值得去的一个景点~特别是上山下山的那条街道,卖的日本小纪念品还是很独特的~很多去了其他地方都找不到,还有很多组和租服的店子,总之就是很棒!!跟团时间太赶了根本来不及仔细逛!!强烈推荐自由行!!!

平安神宫~

今天的最后一个目的地~平安神宫~日本的这种宫殿都喜欢铺小石子路,据说这样是为了,,做了坏事逃跑逃得慢

为什么连工地都看起来这么干净。。。。标识牌看起来也很和谐,。,

其实这种建筑风格和中国古代的也很相似~应该是学我们的吧!他们也喜欢这种朱砂红~

哈哈哈好多字我都认得出来呢

为什么感觉都是中文还画了个猪头

我家的小狗仔是人还是狗

一只神兽

准备回酒店~~~路上看见好漂亮的电话亭~

日本的住宅都是这种独门独户的宅子~真是不能更爽

因为明天要去富士山~所以今晚就要朝那个方向前进~路途有些遥远,晚上是在休息站吃的饭~~点了一份日式章鱼小丸子~

晚上住在温泉酒店~~终于可以穿到和服了哈哈

大厅就好有赶脚~~

屋子很大,中间的房间是睡觉的~榻榻米

先去吃饭~回来穿和服泡温泉哈哈,很喜欢他们盛菜用的小器皿,很精致的感觉~分量不多,健康饮食@

和服秀~~!!好长啊腿都没了哈哈哈~~晚安@@

天气很棒~!!又来吃个日式早餐@

这就是纳豆!可以拉丝!但是真的吃不习惯这个味道。。。

马上就要粗发啦~~再去泡一脚温泉

忘了说啦~温泉酒店的钥匙长这样~是不是很像麻将哈哈哈

车还没来~大家在等车的时候就都在外面东拍拍西拍拍留念~好多橘子!但是估计很酸@@不然怎么没人摘,,,

不知道这是什么花~

哈哈它们强行被同团的伯伯摆了个pose

看!!马路上还是很干净

看了这个牌子才知道这里叫迅原温泉,。。

走啦~~向着富士山进发!!

坐了一早上的车还以为一下就能到呢没想到竟然这么远,,,不过好像在早上天还没完全晴,去了估计也很难看清~所以就慢慢晃吧~~

又到了一个休息站~总是会有这种便利店卖些很可爱的小东西和零食~~~

吃的东西一般都会有个模型放在旁边展示,但并不能试吃

特意给某人带的大蒜。。

包装很可爱的抹茶糖~味道略苦~

这个曲奇好好吃!!我喜欢!!

阿富汗犬,,,,没戴眼镜的我以为这狗有两个头,,吓死宝宝了

豪华厕所(其实日本的厕所都好干净,很多公共卫生间都是电动马桶,还有坐垫纸,,而且都好大)

天逐渐开始变好了~~

抓拍到了一架直升飞机`

还没到,,,略心塞,,,中午吃饭时间到了。,

那个黑黑的是窝窝头嘛

这个饭真的超级好吃!!!搭配了他们的一种芥末海苔芝麻调料!!超级好吃!!!

额,,,,富士苹果。。。

终于到了!!!!要上山了!!!!山路上很奇特,一段晴一段雨~路边全是树林~~据说是迷雾森林,一不小心走进去了就很难走出来了,,(好吓人)

火山石~~对了在路上我们还遇见了日本的警卫军车队!!!可惜速度太快我没有拍到
山路上有一段可以因为轮胎和地面的摩擦而奏响日本的国歌,很神奇有木有,一开始导游还想吓唬我们说是哀乐,不过在雨天听确实有点诡异

哇~!!!果然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在这里也要特别感谢我们的导游小胖~~~一看见富士山就马上靠边停车让我们下来拍照~~要知道这样的全貌可遇不可求~~~~~~~~(对了山路上还看见鹿在树林里~~据说是吉祥的象征~~)

跟我们的“龙王”导游合个影~

要是冬天来有积雪应该会更美~~

到了富士山五合目~~据说一共十合目但并不能上去

绿化真心赞

不投币啥也看不见

仙气。。。。

纪念品商店~~可我还是觉得大阪和清水寺的更有特色,这里的太商业化啦

富士山形状的小饼干

原来是2015.6.23~~

做寿司的大叔

日本小姐~

山上风很大,虽然是夏季但还是挺冷的,建议还是带件外套上去吧~

富士山下来我们去了地震体验馆,体验了一把七级地震的感觉。。。好吓人!!

今天的最后一个目的地是忍野八海~~不过天色已经慢慢暗了下来,快要下雨啦!!

忍野八海的水真的超级美,有一个大池子里面水的颜色简直像深海又像星空!!!!

满眼的绿色~~

这是什么花呢~

后来就下起了雨~~我们又可以去酒店泡温泉啦~~~

晚餐again~

温泉走起!

今天这个更大~~~很干净~

还有按摩椅和跑步机~

衣物存放娄~~

温泉真的好舒服~特别解乏~~但是也不能泡久了,二十分钟足矣~~晚安~~

阳高照~~~又是个好天气~~·

咦~岛国的喵!

好多桃子呀!

今天早上下电梯的时候遇见了一对老年的日本夫妇~那个奶奶很亲切的对我说卡哇伊呢~~~

向日葵~

葡萄~~这是个果园吗~

早上先是带我们去了一个购物点,,不得不说太佩服国人的购买力了,,,简直就是抢,,,

然后就到了第一个目的地~日本大皇宫

又是铺满小碎石子的路

好多架直升飞机~

接下来就是买买买啦!!今天会去银座~

银座有比较大的商场,来之前最好做好攻略~好些个牌子都是要预约排队的,好麻烦~时间也不是很充足都看不全

晚上去居酒屋吃的~

在车上拍的夜景~

彩色的摩天轮~

路过迪士尼~

在超市买东西很贴心~为了避免尴尬店员还会给你打包~~

终于吃了一个不是日料的早餐~~~太开心了

酸奶拌麦片我吃了好几碗

要离开了酒店的大堂经理还出来挥旗子告别,但大家不知道为啥都一致觉得他再装样子。。

又是个好天气呢~~街道上挺空的~

浅草寺~

路上又看见了白天的迪士尼~

远远地望见了天空树~可惜这次没机会上去看了~

日本的街道上,你看见的男性不是穿制服就是穿西装~特别整齐,看起来很绅士,女性则都打扮的很舒适,衣服就是商场里标准的日系风,颜色都很清淡,米色灰色居多~虽然她们穿的随性但是都会带妆出门~哪怕是奶奶级的~都会化妆哟~据说这是她们表示礼貌的一种方式~

随手拍的街道上都看不见垃圾

这是个什么奇怪的形状?

一只秋田犬耶!!

哈哈好大一只草鞋~

浅草寺旁边也有一条小商铺,好像叫花见小路,可是里面很多的东西都是made in china,,,而且看起来也没有之前那些有特色~

这人看起来好像何炅。。。。

啥叫,,,白浪五男人?,,,

嗨~~~我们的司机小胖人超级好的~~据说他是日本中国的混血儿

这又是啥,,,,好恐怖

叶屋是什么地方,,

秋叶原~

然后就要去见识日本的另一个大产业啦~~你懂得~~那就是动漫!秋叶原就是一个集中卖各种电器和手办的地方~

不知道为什么竟然会有一个国家的一整个街区长成这个样子,我不是动漫迷所以不是很能理解人们对这个文化的狂热心理,,感觉这种场景仿佛只会在动漫里出现。。可是现在的我站在街区一角抬头看见一个个巨大的广告牌还有不认识的岛国文字,,这大概是此次日本之行的第二次认识吧!

这是什么女团吗,,好多人啊,,,

这幅海报我仿佛有同学做过头像,,,

来了秋叶原就是买买买~可是我们并没有打算买马桶盖,想找的相机镜头型号又sold out了~于是就没有怎么在导游想让我们进的那家店久待~买了俩焖烧杯就出来了,然后就在街上自由的看~由于有人让我帮忙带手办~我就进了一家好大的手办店~

这家手办店真的很大,有两层呢,里面大大小小的都是各种动漫人物,仔细看看做的的确很精致呢,价格好像也没有国内卖的贵~~

很多对不对~~很开心的买了一对海贼王的~~收工~

静冈

在去静冈的路上看见了东京铁塔~~~~~

由于明天就要离开啦~所以要去静冈坐飞机~就要过一夜

日本无论城市大小或者偏远中心,都特别整齐干净,安静

房间里拍到的日落~

放学的女孩~~(我不是变态大叔)

可是这家宾馆对中国游客好像有点意见呢

很人性化的设计~~如果没有行人的话车可以直接走,如果你要过街的话就按一下杆子上的按键~车就会停下来给你让路了~

放好行李出来觅食~一条街上空空荡荡都没什么店面的感觉~幸好有小胖告诉我去哪里吃寿司~~

寿司寿司!@

这里是厨师现做~一个人点一个套餐,案板放在台子上,他一道一道的给你上,,,,

为了确保鱼肉的新鲜,他就现杀!!!!!吓死爹了,一条活鱼他就一片片的削,真的很血腥,,最重要的是鱼还在动呢就被放进了一个盘子里撒上作料端上来了,,,要瞎了他们还说好吃

我吃了大概三四个寿司以后就不行了,,,怎么也吃不下了,但是导游说如果你不吃厨师会不高兴的,,,,,,幸好有小胖罩着!!!我就把剩下的寿司都分给了他~~

其实我最喜欢吃的还是这种虾子的或者是加州卷,,,,,

导游和小胖~~最里面的就是啦~~~

撑得不行的我们在街上慢慢的溜达回去,经过了一个超市~买了些吃的~

最后半天~~肥家~

早上起来吃了早饭~最后在出来逛逛~看见了一个花摊~

好美的小花~就不知道叫啥~

刚刚苏醒的街道~

感觉随处是风景呢~

像不像在等校车的学生哈哈~

走啦~~在加油站看见了加油的服务员~穿的也好卡哇伊~

走啦~~~~~还是很舍不得的~以后肯定还会再来,但一定不是跟团~~~~~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21 14:2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3-21 15:58

2016-03-23 14:49

引用 ミカツキ 发表于 2016-03-23 14:49:35 的回复:

回复ミカツキ:谢谢支持~

2016-04-03 14:51

引用 十七楼的寻觅 发表于 2016-03-21 15:58:52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十七楼的寻觅:好嗒~我努力写写~

2016-04-03 14:51

引用 一叶梧桐 发表于 2016-03-21 14:25:20 的回复:

回复一叶梧桐:哈哈谢谢~我会尽量详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