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马来西亚疯疯癫癫8天半岛游!

dong董琪 LV.4
2016-03-19 17:22 1205/11
  • 出发时间/2016-01-25

出发前的准备

1、办理签证,在淘宝办理100/人。现在可以电子签证。

2、机票。提前了3个月买,纠结了两个星期错过了购买便宜机票的时间。
总共四程飞机:广州------亚庇
              亚庇------斗湖
              斗湖------亚庇
              亚庇------广州
四程飞机机票价钱:2000左右/人,购买了20kg行李托运费,全程亚航!出发前14天可以在网上值机并打印登机牌!

3、预订房间。在携程预定。
亚庇(四晚)住的是婆罗洲背包客之家Borneobackpackers,价钱优惠房间也挺干净,属于国内的青年旅馆,双人间一晚100左右rmb!公共空间带有一点点马来风,出入很方便安全,旁边是一个警察局,过一条马路就是加雅街,缺点是房间、公共洗手间较为简陋,隔音效果差。
斗湖(两晚)住的是斗湖文化遗址酒店Heritage hotel,双人间一晚150左右rmb,不建议住这个酒店,也不建议在斗湖停留太久,如果想吃海鲜停留一晚就足够,斗湖的酒店可以选择当地的MB酒店!MB酒店华人较多,也比较新!遗址酒店个人感觉“不干净”,在斗湖的两晚都没睡好!

4、亚庇一日游以及卡帕莱的预定。在淘宝预定。
迪加岛浮潜一日游,350/人,淘宝店铺:爱上沙巴的你
长鼻猴红树林萤火虫一日游,200/人,淘宝店铺:爱上沙巴的你
卡帕莱水上屋3天2晚,2800/人,淘宝店铺:大脚丫游马来

5、浮潜装备、泳衣、防晒潜水衣等,均在淘宝可购。

6、预订接机服务。在广州出发去亚庇的飞机是凌晨3点多到的,因为怕被的士坑,我提早在(淘宝店铺:爱上沙巴的你)上预订了接送机的服务,30马币/人包接机送机,当地的士凌晨的车费是45马币一部车,白天好像是35马币一部车,白天也有机场大巴5马币/人。

这是我出发前打印的清单,给了一份我的小伙伴,收拾行李的时候对着打钩~

1 亚庇 20160126

Day 1  在亚庇市区闲过,睡醒以前去加雅街吃了怡丰餐厅的叻沙,晚上吃了新记肉骨茶,喝了太子椰的椰子汁,去逛了曙光广场,imago广场,大牌化妆品有折扣而且还能退税!!太吸引了!去亚庇之前就有了解过可洗的纹身,找了一天终于晚上在加雅街的一间特产店里面给我找到了她!!!图案是我自己要求画的,30马币!有兴趣的去到亚庇寻找她!哈哈。

植物颜料纹身~8天后会慢慢掉色!

新记肉骨茶,人均30人民币~

怡丰餐厅叻沙,人均20人民币~

2 迪加岛020160127

Day 2 迪加岛一日游,迪加岛是由火山喷发三个小岛组成的,有一个是蛇岛,可去探险一下海蛇,不过海蛇是有剧毒的,被它咬到后基本没得救,上山有泡火山泥,大概往上山走半小时山路就可以到达最近的第一个火山泥池,我就是为了这个火山泥而选择了迪加岛!太特别了,太疯狂,火山泥是有浮力的,不怕会沉下去,而且这个火山泥还是活的哦!会在静止的地方冒泡泡!出海浮潜乐趣多呀,记得要准备好面包拿去喂小鱼,你会被一群小鱼围绕在身边,超好玩!不过小心会被小鱼咬到!还有建议各位准备去玩的亲们必须要买袜套,因为珊瑚太多了,我约的小伙伴被珊瑚割伤脚了,送到医院去缝针了!(原来我在海里拍的渣渣照片,那时我在淘宝买了个防水手机套拍的,在水里无法对焦!建议大家去浮潜一定要租个水下相机!!)

泡火山泥的我

迪加岛上的巨蜥,听说每一只都有名字噢!

拿着面包喂小鱼

3 红树林萤火虫020160128

Day 3 出发红树林是中午1点,带队的导游居然是接我机的导游,超有缘分的,总觉得这里的导游都是帅帅哒,哈哈!途经水上清真寺,但是我们没有进去,太晒了,我们就在附近拍了一下照就爬上车叹空调了,在半路导游会带我们去吃清凉解渴的椰子冻比加雅街的要便宜,好好ci!!红树林这个地方我太喜欢了,好原始,好有那种去森林探险的感觉,长鼻猴会藏在树林里,吃完晚饭后刚好赶去看日落,天黑了接着去看萤火虫,真的好像圣诞树一样一闪一闪的,导游会用特殊的灯吸引它们飞过来,一手就可以抓到它们,可惜拍照拍不清楚,只能把最美好的留在心里了!这次行程真的虐死单身狗了,其他都是一对对的来,好荣幸在异国他乡遇到佛山的小伙伴求婚成功,超级浪漫和感动~~

一日游的团友,求婚成功咯~~

4 出发卡帕莱!20160129

Day 4 出发去卡帕莱!期待了好久的卡帕莱,终于终于见到了!!!预订卡帕莱水上屋必须提早3个月,我在淘宝预订的是三天两晚,2800/人 包吃包住包无限次浮潜,去卡帕莱必须要坐飞机去到斗湖,到了斗湖机场就会有专人来接机,从那一刻起一切一切就是土豪享受的开始!从斗湖机场去仙本那码头需要坐大概1小时的汽车,需要在码头签订上岛免责合约,然后就坐大概40分钟的快艇上岛咯咯咯(全程行李会有工作人员负责)~~本以为亚庇的海已经好漂亮了,没想到········卡帕莱真的是美得要了我命!去到那我只会说一句话:好靓好靓真系好靓!开启各种自拍模式下午就马上跑去浮潜了,海水超级的清切,别以为卡帕莱的水很浅,其实跳下去才发现是很深很深的!海底真的是一个奇妙的世界,各种小鱼大鱼在你身边游来游去。卡帕莱是个珊瑚礁,往海水深色的地方游去就像一个悬崖一样,第一次见的我觉得超级恐惧而又兴奋,真的太漂亮了!

亚庇拜拜~离开背包客之家

斗湖咯~

斗湖机场咯~~~超级小的mini机场

仙本那码头

我们的水屋~26号,唉!没那么幸运分到数号大的房间

在卫生间打开窗就是大海了, 太漂亮了!水屋的卫生间比我们在亚庇住的背包客之家的房子要大很多,可想而知我们在亚庇住的有多么的小

卡帕莱的餐厅,我们在等7点开饭~

5 卡帕莱美美的一天 20160130

Day 5 是卡帕莱的第二天,我5点多就爬起来去看日出,小伙伴一直赖床,哈哈,我就自己一人拿着相机往外面跑了,这么美的地方我真的没办法把时间浪费在睡觉上,不过很可惜没看到日出,云层太厚了,浪很大,水屋也有感觉在摇摆,自嗨完后就回去换个美美的裙子,把小伙伴拉起来就去吃早餐了~我每天都必须要去浮潜,晒再黑也得去游!
     卡帕莱每天都会又一次去马布岛参观的机会,然而·······我们去了,上马布岛并不是去看别人的度假村,而是带着你去看一个小岛上的村子,其实真的不建议去,村子好贫穷,穿这漂亮华丽的衣服去心里真不是滋味!当地的小朋友会伸手向你要钱要糖果,甚至还会去抢,我不太喜欢拿相机对着他们拍照,也觉得好没有礼貌,不过我拍了一些那边的建筑。马布岛真的没有卡帕莱漂亮,水质也没有卡帕莱的清,还是建议大家去卡帕莱~

在卡帕莱的第一个早餐~对着大海吃!超赞好吗~

马布岛旁边的小村

控制不住全是拍拍拍拍拍

两只超大好海龟

6 卡帕莱的last day 20160131

Day 6 是卡帕莱的第三天,意味着我们今天要离开这了。。。在这里更多的享受和放空自己!享受着每天起床的第一杯咖啡,享受着每天拿着面包喂小鱼的乐趣,期待每天浮潜看到的海底世界~~~好不舍得离开

叹叹咖啡~

喂喂小鱼~

小伙伴不舒服,自己enjoy早餐~

浮潜真的好容易会被弄伤脚,我的脚太多被东西割伤了,虽然脚套穿起来真的好搞笑,丑丑的还是必须要穿上才去游泳!

拜拜卡帕莱~~~我们坐中午1点半的船离开卡帕莱了,会有工作人员载你去机场或者去斗湖,我们为了吃海鲜选择了去斗湖,其实感觉仙本那吃海鲜会更好,不过由于我们是两个女生,为了安全着想,我们还是去了斗湖住!但是·············没想到在斗湖遇上了灵异事件~

7 斗湖吃海鲜 20160201

出到斗湖基本都下午4点多了,卡帕莱的工作人员载我们到预定的酒店后就离开了,服务挺好的,我们还预约了他两天后载我们去斗湖机场,比出租车便宜5马币,是40马币一程。我们在斗湖是住斗湖文化遗址酒店Heritage hotel,斗湖是个很小很小的市区,感觉这个酒店在那里来说已经算很好了,办完手续后就上去房间,总感觉阴阴深深的,其实也不敢想太多,放好行李安排一下第二天的行程就出去吃海鲜咯~本来我们准备去斗湖可可庄园的,是一个种植巧克力豆的地方,我来之前看了很多攻略都没有人去过这里,最后给我找到一个2013年的帖子有提到可可庄园这个地方,我们就抱着庆幸的心理打了电话过去!居然我们打通了2013卡片的电话,通过一系列的了解后,我们决定不去了,因为价钱实在太贵了,可可庄园必须四人成团,我和小伙伴去的话,要么我们再找两个人去,要么我们两个人给四个人的钱去那里,那么我们两个平均每人就得出700rmb左右,行程取消了,我们就只能在市区闲逛咯~

火龙果汁!!很好喝~我们当晚是在金陵生猛海鲜店那里吃的,中国游客实在太多了

这个豆腐一定要吃,真的好好吃啊,味道好特别,外面是炸的,里面是软软的

吃完晚饭,我们说说酒店的事情吧!好严肃!每回到酒店都是阴阴深深的感觉,不料我们晚上就发现很多灵异的事情,我和小伙伴每次醒都是其中一人,一整晚跳闸了很多次,但是睡觉的时候,我并不知道有跳闸,都是我的小伙伴一整晚来来回回的是开闸,我是被开门的声音吵醒的,一直都听到卫生间里面有人在玩淋浴房的门(我第二天去试验过这个门并不是我听到的那种玩门的声音),可怕的是·····我的小伙伴居然听不见·······唉,我们也没敢多想,第二天我们去前台要去他们派个工作人员去弄一下电闸,可他们很爽快的和我们提出给我们换一个房间,为了第二天晚上我们能睡得舒服点就马上搬了行李换房间!这次,我们进门前就先敲了门,东南亚这些地方太多乱七八糟的东西,真的是有点怕怕,换了房间我们的心也安定了一些········

8 闲逛斗湖 20160202

Day 8 我们取消行程后就只能在斗湖闲逛和购物了,在攻略看见斗湖有个手工basha(市场),斗湖的经济有点落后,感觉像我们中国8、90年代的经济环境,不过消费还是挺高的,中午我们去吃了个肯德基,口味和国内的不一样,下午我们安排了去masssaje,全身按摩后好像被人暴打了一顿,还是不要轻易去推拿,按摩个脚应该还行。。。

给小伙伴来张街拍,哈哈

去的季节不对,这个榴莲不好吃,肉太少了,核太大了,就是当地的乡村榴莲,不过很便宜,9马币一个

小伙伴不吃榴莲,买了一盒黄肉西瓜在吃,榴莲就我一个搞掂咯

没有核的菠萝蜜,2马币一盒

午餐就是吃这个了,大概12马币一份套餐

我不知道大家去的时候有没有找到这个,这个是在斗湖才能买到的手工现磨的咖啡,为了找它,我们走了好多冤枉路

是在一个市场里面才有得买,在一楼的,具体我也忘记叫什么市场了

斗湖的街景

晚上根本不敢走这些地方,好恐怖

晚上继续海鲜,金陵那里的濑尿虾卖完了,我们就跑到隔壁吃了,味道一样不错,扇贝我不建议吃了,不怎么好吃!

要了两条可乐瓶大的濑尿虾~~正啊,两晚吃海鲜都大概花了150马币左右两个人

9 离开斗湖出发亚庇 晚上回国 20160203

换房间之后我反而睡得很好了,可是轮到我的小伙伴听到那种玩卫生间门的声音了,前一个晚上她还不相信我,哈哈,还好没有什么东西飘出来吓我们,一大早我们收拾好行李就到酒店楼下等预约好的司机过来载我们去机场,到了机场我们才真正的聊起酒店的灵异事情,太可怕了,惊魂未定啊!斗湖机场的安检太太太简陋了,我的相机包重头到尾都没安检过!好担心飞机会出什么事故呀··········

车上的水果都是要去搭飞机了,哈哈

斗湖机场的候机厅,估计就这么大了

拜拜~斗湖,回到亚庇的第一时间就去吃了个海南鸡饭,原来这间才是真正的好吃!五星海南鸡饭其实不怎么好吃,这间是当地人介绍我们去吃的,门面不怎么起眼,旧旧的感觉,但是真的很好吃啊!吃完我们要开始shopping了,买买买~

我们买手机卡都是找这个阿伯买的,是华人来的,人很好,介绍了很多好吃的给我们~

已累趴~~哈哈

来个下午茶准备去机场办退税!

长鼻猴公仔~第一眼看到就喜欢上了,小的38马币,大的58马币~

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 啊~~~~~~~变小黑了!

回到广东,马上把羽绒换上了,真有点不习惯,我真服了我的小伙伴,她的脚还没适应过来,哈哈哈

介绍给大家我在马来用的防晒,都是在亚庇买的,第一支是椰子油,是帮我画纹身的美女介绍的,她说如果要去玩水的话就涂椰子油,因为椰子油不容易被水冲去,我很喜欢这个椰子油!我还买了很多回来当手信,它不仅可以防晒还可以护发啊润肤啊等等~在曙光广场里面4楼的超市有得买,里面还很多手信买,比加雅街的要便宜!那个香蕉船的110度防晒我们找了很多地方才买到,在翻版万宁买的,我们要去浮潜必须买这么高的度数,不然会晒伤皮肤,度数太高了也不好,很伤皮肤!拼命的长粉刺,太崩溃了,每天晚上都敷面膜和芦荟胶!我还买了一瓶芦荟原液的晒后修复,我忘记拍照了,也是在翻版万宁买的,晒后工作一定要做好,外出去玩一定要戴帽子和披肩,紫外线太强烈了,我回来这么久都还没好啊!!!

至于手信,我们买了当地的手工咖啡、手工榴莲巧克力、千里追风油、椰子油
平时热爱化妆品的去到那边应该会很欢喜!哈哈,化妆品实在是太优惠了,比国内便宜太多太多了!!!!还可以退税,不买对不起自己呀!
Ending~~~~~谢谢~~~~~~~

2016-03-19 23:50

2016-03-20 06:59

2016-03-20 07:31

引用 dong董琪 的图片:

泥娃娃

2016-03-20 07:57

洗完了一定很白

2016-03-20 08:2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20 09:25

2016-03-20 12:08

2016-03-20 12:34

引用 saribai 发表于 2016-03-20 09:25:17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saribai:照片大多是用手机拍的,没有后期

2016-03-20 23:59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20 08:21:07 的回复:

洗完了一定很白

回复快乐旅途:跳到海里洗的,所以又黑了😄

2016-03-21 00:0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