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泰国9天游,清迈-PAI-曼谷(2016.2.27-2016.3.6)

Suesuechen LV.4
2016-03-19 17:25 1258/16
  • 出发时间/2016-02-27

出发前准备

为了这趟旅程我提早了半年的在亚航订机票,第一次在亚航订机票,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总担心会出错。很多人说亚航总会推出特价机票,很划算,为了买到便宜的特价机票我早早就在观望了,刚好那段时间碰上亚航大促,注册了个帐号,下载了个手机APP(亚洲航空),就每天刷刷刷,看看什么时候的票比较划算,不要限定自己一定要在某天飞,给个区域自己,今天跟明天的机票可能相差几百块,最后买到了清迈香港591元,清迈曼谷46元,曼谷澳门288元的机票,我自己也是满足了
PS:1,关于第一次在亚航上购买机票,是不用先填写护照信息的,到之后值机的时候才要补充的,值机是飞行前14天内进行的,建议尽量提早值机,一来可能会安排相邻的座位,二来直接打印登机牌,登机牌是值机后才能打印的,去到机场就可以直接去办理行李托运了,说起行李托运,我建议如果不是能控制购物的人尽量也购买吧,回程的时候就看到了一幕不怎么好的事,详细的不说了。出门在外还是要规矩一点,有限制的行李额就不要超额,最好不要有嚣幸的心态。
2,如果没有选购座位,亚航是会随机安排座位的,不一定相邻,但也不会很远,其实亚航很多中国人的,调一下位置很简单的,没必要买座位,至于保险,我是有买得,但后来觉得没必要,因为我在淘在路上购买的旅行保险也有包含飞机途中的意外
3,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我们选择了先在网上把签证搞掂,我跟我男朋友都是喜欢把所有东西提前准备好再出发的人,而且我们是从香港飞的用护照入境,没有泰国签证不知道会不会麻烦,所以免除一切后顾之忧,介绍一个APP,叫淘在路上,我觉得还挺好的,我的HAPPY卡也是在这里买的,那时候有优惠29元一张包邮哈哈,我买了2张,去到泰国激活就能用了。
4,还要提醒,别忘了拿手机针啦!导航用苹果自带的地图就够了,相当的好! 翻译我用旅行翻译官和GOOGLE,百度在国外经常出错的!!!
出发吧!!!

第一天清迈古城

我们是10:35am的飞机,3个小时飞机到清迈也是当地时间的12:35,哈哈,没算错,那边比我们慢一个小时的时差,就是那天我有25个小时用,好神奇的感觉。
我订的携程接机服务,从机场到酒店每人8元人民币,好划算的,出闸后会看见工作人员举着CTRIP的牌子,直接走过去报自己的名字就有司机接应你,司机的英文一般,当然我的也一般,哈哈,但全程不需要交流,因为预定的时候就应该报上了酒店,他们会直接把你送到酒店,服务态度也很好,会帮忙提行李,只是刚刚到泰国我们还没有给小费的概念,慢慢就会觉得这是应该给他们的,因为泰国的服务人员真的很用心在工作和服务你。
酒店前台的服务也很周到,虽然说下午2点CHECK IN但其实只要有空房,他们还是会给我们的,方好东西,涂了点防晒我们就出门的,泰国这个时候没有想象中那么炎热,虽然我穿了背心,但其实加一件薄外套才是最好的,不但防晒防冷还因为要进寺庙,我就是忘记了所以要租借他们的衣服,清迈的寺庙其实没有曼谷的那么严格,但为了尊重当地的习俗,我们还是花了10B,借了一件,很便宜的物价,而且他们的衣服完全不脏还有一股淡淡的檀香味,反正我不排排斥。

我们先去吃饭,带着满脑子的幻想,我们都特别喜欢吃泰国菜,特别他最喜欢冬荫功了,我们太饿了,想着应该哪里都不会差的就随便进了宜家餐馆,结果那一顿是我们在泰国那么多天吃得最差的,比711还差!!!店名我忘了,反正就是写着泰国菜的,从此以后我们都是找一些比较受欢迎的餐馆才敢进去,在马蜂窝上一大堆推荐,味道都还不错!

我们先决定去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寺,用手机导航过去,步行到达,一边走一边领略这个小镇的味道,这是我们为什么不马上租摩托车的理由,这里的寺庙很多,有些不太闻名但也很漂亮,我们都好奇地出入每一间看看溜溜,还捐了一块瓦片,写上了祝福

走走拍拍间就到了契迪龙寺,这里真的比较宏伟和庄严,有很多游客正在参观游玩,我们也脱了鞋子进去跪拜,拜完后绕到后面还有座舍利塔,有很多和尚在这里出入诵经

接着我们游了帕辛寺 (Wat Phra Singh),清曼寺(Wat Chiang Man)也是能步行到达的,也是依靠苹果地图啦,好用!
帕辛寺给我的印象不深,我总搞错它跟泰囧里出现的那个庙,只记得它很大,也是金闪闪的,泰国的庙都很精致,金闪闪的,每一个花纹图案看得出来是很用心的,真的很漂亮!
清曼寺有一颗很大的鸡蛋花树,也有舍利塔,塔尖是金闪闪的,还有,很多狗!懒洋洋的狗,泰国的狗普遍都是这样,很友善,有人经过最多就是摆摆尾巴,然后一直躺睡着懒觉,除非是饭点时间,你吃着肉,它就会打起精神一直跟着你。

餐厅推荐:晚餐我们去了马蜂窝攻略最多人推荐的DASH~餐厅,这个位置有点偏,在一条小巷子里,我们跟导航也差点不信导航了,是他带领着我前进,然后,果然真的看到了这间店

这间店很有清迈的味道,服务员服务有很周到,有些会说流利的中文,菜牌也有中文,似乎很多中国人来这里,但不管怎么样这里的出品很好吃,价格也不贵,应该说在泰国吃什么都不贵,太好了!狂吃,哈哈哈!不过我建议早点到,这里有很多人预约,早点到就不用等位了!
吃完饭,我们逛着看见了LILA 马杀鸡,听说这家很好而且最好还是先预约,我们就进去预约明晚的马杀鸡,然后就去了周六夜市,典型的小市集,买各种各样的小饰品,价格也很便宜,喜欢就下手吧!

第二天,从林飞跃(SKYLINE FLY)

第二天一早就去了玩预定的丛林飞跃
PS:这个飞跃也是一早订好的,其实在清迈也有很多旅行社,酒店前台也能预定,但是还是那句我喜欢做好所有的准备,我是在淘宝懒猫上预定的,叫天际飞跃的270元一个人,写是写32个平台,但我觉得远远多于这个数,而飞着飞着也就习惯了,不用争最多平台的,我觉得这个也够了,关键是它最后的900米,爽到不得了,风景太美了,包来回车跟中午饭,早上记得吃早餐,不然飞着飞着会饿,过程中送一瓶水和一块小蛋糕,还有,记得记得带手机啊,那些教练会一直让你不要带,其实,你不带你吃亏!!!只要小心点就好了!还有山里很冷记得带件长外套。

我订了早上8:30的行程,司机8点还没到就来接了,早餐都来不及吃,幸好酒店的前台帮我们打包了两份让我们带上车吃,不然这个过程一定饿死我了,刚开始飞的时候很害怕,捉得死死的,手很痛,之后就慢慢放开双手了,教练很好,不停逗我们,我们跟其他一齐玩的人也相处得很愉快,慢慢飞着飞着就不害怕了,慢慢变得享受这些飞行,但是到了垂直急降就很害怕了,从树顶降到树底,那酸爽!!!根本不敢迈开脚步,但前面的人伴着嚎叫下去了,后面还有人在等,不得不前进啊,简直是吓死宝宝了!现在回想起是真心好玩,哈哈,比国内的某些所谓景区的好太多了!一直飞到下午1:30才飞完,最后900米是从一个山头飞到另一个山头,风景真的很美,但还是会有一点害怕,毕竟在两高山之间飞啊!
中午吃的不是国内那些“8菜1汤”,但是我觉得好吃多了,主菜其实就是薯仔猪肉,还有水果,沙拉,炒杂菜的,但胜在味道不错,水果也新鲜。

吃完午餐歇了一会就启程回城了,还在车上美美地睡了一觉,不得不说那车虽然不是很豪华,但很舒服。
回到城里已经是3:30了,我们又去了清曼寺排了些素材,然后坐TUKTUK车去泰囧庙,虽然导航显示不是很远也就20多分钟的路程,但是我们也累了,也没有坐过TUKTUK就一心想着试试,攻略显示从古城到这个寺大约50B,但那个司机要我们100B还拿了个地图告诉我们有多远多元的,不太会讲价的我们就GO了,之后才知道被他水了真的,在泰国坐TUKTUK才是最土豪最花钱的事,这个寺很多猫狗还有鸡!我最讨厌鸡了而且是周围走没人管的鸡,有很多游客慕名二来,我们也就逛了一会,其实也就一般

随后,我们导航去塔佩门,原来也是顺路的,就一条路下去就是了,塔佩门广场有很多外国人举着HUG FREE,也有很多人在做街头表演,有更多的游客在拍照,进入塔佩门其实就到了周日夜市的街了,不过时间还早,我们还要先去吃饭呢,这次去了吃泰北菜闻名的餐厅叫啥我忘了,反正也是在马蜂窝上找的

之后就去了周日夜市,这个比周六夜市大很多,一定要来,很多吃的玩的买的,也有很多人街头表演,所以晚饭不用吃很多,到这里应有尽有,那个在某个入口买菠萝汁的档口,他的菠萝汁真的好好喝,还能喝到一丝丝的果肉,明显是新鲜的菠萝,还有猪肉丸,看着没什么特别,吃起来混着他的酱,很好吃,而且不贵啊亲!!
我买了一条大象图案的裙子180B!如果打算买些当地的衣服,就不要带那么多衣服来哦!

接着我们就去了LILA马杀鸡,刚好我们订的这家离周日夜市不远,但是我们吃得饱,逛了一下还是饱,建议不要吃饱来马杀鸡,不然舒适度会减半。不过,这家真的是太专业了10086个赞,环境干净,手法好,连滴姨姨都好好倾,普遍攻略都说女子监狱的马杀鸡好,但是我们始终不想去那里,这里听说是刑满释放的人就会在这里工作,我始终不了解她们到底以前犯了什么事而入狱,因为她们人很热情很有礼貌,给我感觉好好,是真心地对我们笑,他做了泰式全身马杀鸡,我做了头颈肩的,但其实做起来都是会帮你马杀鸡全身的,只是你选的局部会多重点按而已,在泰国第一次发自内心地给了第一笔小费她们!之后还想再来,可惜没时间了

第三天,清迈大学,素贴山,宁曼路

第一次揸摩托真的有点小激动,因为今天的游玩路线相对比较远,又不想搭昂贵的TUKTUK所以两个无牌的游客冒着被警察捉的危险租了一辆125CC的摩托,因为刚刚到清迈的那一天刚好看见路边有警察截摩托查车,所以其实都几心慌,所以如果有国内的摩托车驾照请带上,在泰国也有用哦,要知道被警察查出无牌是要罚几千B的,这辆摩托是在酒店旁边的租车档租的,方便,而且摩托很新油缸也是满的,超级好,清迈的摩托是真心好,他们对顾客还回来的车会进行清洗,还车也不用你加满油再还,250B一天。
PS,如果真没牌,就要看运气了,其实也不用太担心,绝大多的游客都会租摩托,没那么容易逮到的,哈哈,只要你开慢一点记得要戴安全帽,就很少会出事,但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毕竟是马路啊而且跟我们的道路不同向。还有一个亮点是,清迈的摩托也是不用防盗锁的,停车把钥匙就这么简单,也没有人偷,很安全的

跟着导航出发吧,哈哈,搜清迈大学(当然得是英文名称)跟住导航GO!会出了古城,好似到了另一个新地方甘,车会变多,路况也会变得复杂,切记要小心驾驶,通常是我看导航,他开车,虽然我看地图的能力有限,但是苹果地图是讲中文的,我只是跟它说的讲给他听,哈哈,反正不管怎么样就是这样一路过来了,会有很多学生啊游客啊也是沿着这一公路走的,驾车耗时不长,很快我们就到了清迈大学,本来只是想去清迈大学乘坐双跳车上素贴山的,结果闻到那塑胶跑道的味道,忍不住回想起高中那段时光,就觉得要进去玩玩。
幸好,我们导航到的应该是清迈大学的后门吧,那里守卫没有那么严格,我们一开始也不知道大学是不让游客驾车进来的,就一直开进去,到关卡处确实有门卫喊了一句,我们也不知道他说什么,我们减慢车速,但他也没追上来,我们就不管3721进去了,后来才知道是不让游客开车进的,如果导航到正门,守卫严的时候就一定要停好摩托,付钱坐它的电瓶车游览一圈,仅此而已,那还会有意思么

我们本来想去那个有点名气的湖,但途径了一片小树林,有学生在树下学校,就像拍电视剧似的,好有感觉,于是就拍上了,摩托车不能随便停在道路上,会被阿姨说的。期间我想上洗手间,就问了一个学生,结果他也不知道最近的洗手间在哪(我也是晕了,可能是学校太大了吧)不过他人真的很好,他带着我去找一栋应该是宿舍楼吧的老师,问清楚后再带我去找洗手间,哇,真的很感动,很热心!
在学校里开着车,迎着风,闻着青葱的气味,我的年少时代!不禁令人回想当初,而且此刻环抱的他依然是7年前的那个他,思绪涌上心头。

接着我们就去了正门拍照找饭吃,正门的对面也有很多吃的,我们选择了一间叫新满月的餐厅,别看装修一般像快餐店,它的确是快餐店,哈哈,不过它的出品还是可以的不贵,尤其是菠萝饭,做得不错,有很多学生来吃饭,晚上再吃大餐

把摩托车停好(其实就是停在隔壁没开的店铺前)就开始找上素贴山的双条车,双条车是人满才开的所以会要等其他游客拼车,因为素贴山比较陡峭危险,我们这些新手不宜直接开摩托上去,而且阳光比较猛,还是选择坐车好了,清迈大学的门口有很多上山的车,不过一般他们都会狮子开大口,开很高的价,所以这个时候如果先有人说好价就爽了,我们就是比较幸运的,刚好有4个女孩跟他们说好价钱,80B一个人包来回接送,唉,其实很多攻略都说单程30B,不过而家物价飞涨吧,很多攻略说的那个价都不是现在能支付的了。没关系,反正不用我讨价还价就行了,最不会这事了,GO!!!

重点来了重点来了重点来了,我们吃得饱饱的,可是上素贴山的路可谓9曲13弯啊,有一个女生就忍不住吐了一路,我们也有点不舒服,胃难受,头也晕,所以我建议真的不要吃饱饭上来,这个时间点要自己安排好。
素贴山上最有名的就是双龙寺,我们不知道在门口的右手边有电梯,只要20B就能坐上下来回了,看见那条长楼梯,还拖着个不舒服的身体,差点就上不去了。双龙寺是要门票的,不过也就30B,很值得去,金光闪闪的舍利塔,看得眼睛都快睁不开了,偷听到隔壁旅行团的导游说要双手合上顺时针方向绕3圈为尊重,然后我们就照做了。

寺的外面还有一高台可以从高处看着清迈

又颠簸着下山之后,开上摩托车(这个时候摩托车真的非常好,不用愁去哪里坐车)就去了MAYA商场,因为阳光太猛了,我们决定先去逛一下商场,这里很多大牌都有,但不要急着买,特别是牛仔裤,因为曼谷的更便宜,去溜溜就好,地下有个大型的停车场可以把摩托车放那,而且不用收钱,太棒了逛了一会,发现了夹公仔机,哈哈,真的对这个中毒了,不过碍于万一夹到拿回去难拿的份上就没玩走着走着稳到一间小吃店的香味,就点了一个推荐的,应该是芝士培根卷,好好吃哦,就在商场的2楼吧应该哈哈。

逛完商场本来想去LOCAL CAFE下午茶的,这件咖啡店超级漂亮,但晚上会更漂亮,一颗挂满灯的大叔和这间店的甜品会让你惊讶!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先去宁曼路装!
一开始我以为宁曼路就是一条路到底的,两旁有特色小商店那种,谁知道去到我就蒙了,原来宁曼路是一个区域!由多条路组合,如果时间宽裕就可以乱逛的,会发现意外的惊喜,如果只是对某些点情有独钟就导航去吧,很近也就几个街口的,我们逛着逛着就去到了人气爆灯的MANGO TANGO,对,就是那个除了服务员都是中国人的泰国满记,哈哈哈,不过它比满记便宜多了,味道还可以,但没有吹捧出来的夸张

还去了IBERRY,跟附近的一些不知名的店,总体来说这里就是文艺小青年装逼的好地方,这里的年龄层应该是年轻人为主,特别是学生,毕竟这里离大学不远,反正逛着逛着又到了饭点了,HAPPY HOUR!!

吃饭,在泰国永远都不是难事,该纠结的是今晚去哪家好呢,每一家都好想试,今晚我们选择挑战一下生野,不是三文鱼那些,是蟹!!!
我听说过潮汕那边是会做生腌蟹,我想试但一直没机会,想不到来到泰国居然让我碰上了泰式生腌蟹,是无意中看到有人推荐才找到的这家餐厅,叫Somtum Yokkrok,也是在宁曼路上的,导航步行到达。餐厅内部设计很简单,食材很新鲜,推荐招牌生蟹,就是冰冻的蟹拌上泰式酱料,酸辣爽口好吃到根本停不下来,是又辣又想食的节奏,跟重庆火锅感觉一样,好吃!还推荐青木瓜沙拉,爽脆可口!价格不贵!但是泰式奶茶很甜,我建议还是和可乐好了,哈哈

吃完大餐总得散散步才来个甜品吧,入夜的宁曼路也很漂亮,灯饰挂满成个店铺,很写意的感觉,没有大都市的奢华,但有低调的闪亮。

LOCAL CAFE (就在MAYA对面,导航吧)
门前有只黑色大猫,还有一刻挂满灯的树,关键是,进入室内还是灯火通明,因为都是落地玻璃,俨然就是一间玻璃屋,要上二楼,特别是坐边上,太漂亮了,很用心的设计。出品也不错,我的甜品中间那块是西瓜,哈哈,你猜对了吗

回去咯,我们顺便去了711(其实我们每天都会起711,泰国很多711而且很方便,啥都有卖,很好)想买晕车药跟鼻通,因为明天就要坐上听着都害怕通往PAI县的3小时转转转山路了,结果晕车药一定得去药房才有卖呢,而且真心便宜5B一排,是一排!

应该来的人都会玩薯片包吧,哈哈

这晚之后我们就离开清迈去PAI了,对清迈满满的不舍,以后我还要到这里来,因为这是个度假的地方,忘记所有烦恼,用心旅行用心玩,物价不高,令人花的不心疼,泰餐好吃,还能开着摩托到处去,自由自在。
PS:
实用信息:
1,清迈接机服务,携程订的,8元一个人,是拼车的,但接我们的时候就只有我们两个一台车哦。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detail/1939287.html?RepeatAction=Activity_Repeat_ProductUrl
2,酒店,Thannatee Boutique Hotel(坦纳特精品酒店) 又名:Thannatee Boutique ,携程订的,第一第二晚都住在这个酒店,虽然在古城外,但距离不是很远,环境还是挺漂亮的,丛林飞跃的车也肯来这里接送。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644232.html?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FixSubHotel=true&RepeatAction=HotelInternational_Repeat_HotelDetail
3,酒店,Sirilanna Chiang Mai Hotel(清迈希利拉娜酒店) 又名:Sirilanna Hotel(斯里兰纳酒店),携程订的,第三晚住这里,在古城中心,但晚上睡觉不会吵,看得出这家店在装修上很用心,床啊摆设啊都很好(我们租的摩托就是在这间酒店附近租的,真心好,如果不想押护照,租摩托车还能押4000B押金代替)

第四天,转转转去PAI

第二天我们就为了中午去PAI,收拾好行李,开着我们的小摩托再绕了清迈古城一圈,早晨在这里绕着绕着,真心舒服,清迈很少垃圾桶,但街道很干净,虽然有时不知道该把垃圾扔哪,只好一路上拿着,哈哈,我们还去了发清食海南鸡饭,10点钟吃饭,我也是醉了,不过为了等一下3个小时的车程,早点消化,胃就不会涨着吐了。

开始出发去PAI县啦,我们是在携程上订的车票,清迈—PAI,单程30元,我只订了单程的,因为我们回程直接到清迈机场,携程是没有能订的,只能下车后,直接在车站购买。在PAI车站购买到清迈机场的机票是200B。越早订票就能安排靠前的座位,位置是固定的。
在携程上订票好在会有车直接先来就点接,从古城的酒店到车站也有一段距离,不会讲价坐TUKTUK会被坑!所以还是携程好,来接的车很舒服,也很准时,把我们接到车站后要换另外一台车去,还会有其他的乘客,基本都会把MINI BUS坐满,行李箱都搬到车顶,不过车相对窄,对于大只的人来说有点辛苦。

幸好我们坐第一排,也提前吃了晕车药,说起晕车药,我还是建议平常能坐车,早上就去PAI的朋友还是不要吃这种药了,太强了,因为虽然说是持续时间4小时,但我觉得那一天我都是晕乎乎的,即使去到那边都提不起精神玩了,好郁闷的。我回程都没有吃了。

3个半小时后,我们终于到了PAI县,一个相当小清新的小镇,我们先去租了台摩托,粉色的,哈哈,在AYA租的,AYA离车站没多远,我也是看到攻略介绍去AYA租车,但是我觉得AYA的车很脏,比清迈的差太多了,而且可能实在太多人在这里租车了,根本不够时间检查车辆,也不够时间检查有没有汽油!!!头盔也是很脏的,我不是很满意,早知道就在隔壁的店租就好了,人家的车又新又漂亮!

我们住的酒店离中心有点远,我们开了一段路才发现快没油了,还忘记问在哪里有得加油,够惨的多惊怕真的开不动摩托车要推呢!终于经过艰辛和看错导航后到达了Phu Pai Art Resort(拜县艺术度假村) 又名:Phupai Art Resort Pai (拜县普派艺术酒店),这个酒店是独立别墅的,在大堂会有同一个无边泳池,最有亮点就是这个泳池了

但是,说真的这间酒店有点偏僻,而且进入的路程很黑,晚上还是挺可怕的,如果是两个女生出游,还是建议不要住这里,住回中心夜市比较好。

放好行李,就去找吃的,直接马蜂窝找吃的,导航GO,我们先去了NONG 吃饭,味道还不错,但是送菜的阿姨有强收小费,印象不好,随后我们就去逛了一下夜市还做了个马杀鸡,不过真心跟LILA没法比,这里的也有180B一小时,人家LILA的那么好才200,所以啊在清迈就不要错过了。

第五天,PAI县拍拍拍

一早起来,天气好冷哦,我们就按计划攻略沿着1095公路先去了粉红小筑,其实是一间粉红色风格的酒店,床铺被子都是HELLO KITTY,喜欢的可以住这里哦,但是要知道每天起来都能看到窗外满满的拍照游客

然后我们去了黄色小屋,不能进去里面,但背后有个大斜坡

黄色小屋隔壁就是COFFE IN LOVE ,没多远的,我们也饿了,那里真有个咖啡店,汉堡鸡翅还挺好吃的。

接着我们去了马里度假村,为的就是去大树秋千,因为那里其实是间酒店,所以都会要求大家安静,不能打扰他人休息

嘟嘟嘟,之后就去了草莓园,开摩托车,风很大,我们又不爱戴头盔,吹到变洗剪吹了,哈哈

草莓园的草莓酸奶冰沙好好饮呢,在这里坐上一会感受着PAI县的宁静,迎风而来淡淡的草莓香。现在还怀念着那份悠然自得。

HEA了一会我们就往下一景点出发,在这里骑摩托真的好爽,乘着凉风,晒着太阳,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突然好想拿手机出来播歌呢,哈哈。
到了二战桥,桥下是一条小溪,水很清,但是桥身有点破,要小心走,拍拍照还是可以的。

然后我们选择了不走回头路,绕一个圈回倒立小屋,这个圈说大不大,但路很好走,当时天气很好,不会太热,我们都很享受,还换了我来开车,这段路我开得很HIGH,他一直环抱着我,一直举着GOPRO,纪念这个时刻。一路欣赏沿路的未知风光。

我们路过美茵寺,但并没有进去,因为要等日落才去那里,我们就去了倒立小屋,因为那里真的很少人,所以都找不到人帮我们拍照,幸好有一群卖饮料的人经过,帮我们拍照了还跟我们合照了呢。

随后,我们决定先去买明信片,去MAM JU坐坐吃个蛋糕喝杯果汁咖啡谢谢明信片,作为歇脚的地方MAM还是不错的,写好了就去邮局寄,邮票也可以在那里买。

5点咯,出发看日落!去美茵寺不远,但记得带水,因为爬楼梯真的很累,佛像是纯白色的很美,走到最上面是要脱鞋子的,虽然地上很多灰尘,但是还是建议大家脱,保持尊重。我们去到的时候太阳还高高地挂着,但早已有人在等日落那个瞬间了。

我们还遇到在清迈一齐玩飞跃的两个上海女孩,好有缘的,希望以后再见。

我们等了一个小时,太阳才渐渐落下,貌似等很久,但是真正的日落可能就维持了一会儿,一定要早点来等,因为就在那一刹的时刻,日落的美丽就没有了,幸好我们都看见了。值得。

趁日还没有完全落下,我们借着太阳的余光下山了,斜坡还挺陡的,在PAI县开车虽然很爽,但一定要小心,经过的很多人都摔了,不能掉以轻心啊。我们去了比较受欢迎的NO.9吃饭,好彩我们来早一步,不是等位的问题亲,是这家店只有1个厨师,你迟了来这,就得等很久才有东西吃哦,好好吃,推荐推荐!!!

吃完饭当然要去夜市消化一下咯

第六日,PAI县的日出,拜拜拜县

我们也是昨晚临时决定要去看日出的,很多人都说PAI县6点半准时日出,我们也是怕错过,也怕走错路,所以5点就15分就起床了,清晨天气很冷,黑漆漆的,还挺害怕的,我们把羽绒都翻出来穿呢,我们沿着导航去到云来观景台,上去的路很陡峭,几乎是直角的,真的是靠那点勇气啊。

这里是20B门票,20B一壶茶,提醒大家一定要带东西过来吃,因为等日出的时候会饿死,看着天上的颜色慢慢慢慢变化,真的感概,突然觉得每日都在期待日落日出的也挺浪漫温馨的。但是今天天气不是太好,不能太清晰看见城区,也没有看见蓝天白云。

然后我们就决定回去睡个回笼觉,爽!睡完再去拍拍照,就是那个无边靓泳池

这大约是中午12点吧,太阳晒得几乎想跳下去游泳了!这该死的昼夜温差!

是时候准备一下离开PAI县了,我们要回去城区先把摩托车还了,吃了点东西,也是不敢吃多,毕竟3个小时的山路啊,再看一看美好的PAI!
车是先开到清迈车站,再换车载我们到机场,吃了一顿很贵的汉堡王,就等待登机了。清迈机场离城区很近,飞机起飞后有一段时间低飞,横过清迈的夜空,灯火璀璨,万家灯火!真的再见了,清迈

1个小时后就到了曼谷曼谷,一个夜夜笙歌的地方!但,到曼谷的第一餐竟然要食7-11!

好好味啊冬荫功味的MAMA 面和青咖喱位的MAMA面!!!

第七日,曼谷,沙瓦迪卡!

曼谷,两个人以上,打的比搭公共交通工具便宜,比TUKTUK也便宜,但最紧要BY METER 而且去相距远的地方会更实惠,因为很多时候近距离的士司机都不愿意计表,我们第一晚的酒店离大皇宫不算近,所以我们直接选择打的,方便快捷便宜!好似就180B,坐那种轻轨至少也要100B,还要走路呢!
大皇宫,真的名副其实大!游客很多,根本不存在旅游淡季!而且对于衣服长短的要求很严格,一定要按照攻略来穿,不要就要花大钱买走鬼摊的了,如果像我们一样是自由行的,我建议错峰游玩,不要太早来这里,反正这里是下午3点关门,1点不再卖票,就12点多来吧!你会真正观赏到大皇宫的美,因为旅行团都走了!
闪白的围墙里是金碧辉煌的建筑,加上刺眼的阳光,大皇宫简直在闪闪发亮!而且园内有园,各有特色。
PS:记得带水!!!里面买水很困难!

逛完大皇宫,我们就导航步行去了卧佛寺,不远,也就10分钟路程,其实我们都喜欢走走,看看这个城市,看看这个城市的人,但天气一定要好,不能太热,哈哈。卧佛寺里的佛真的很大,照相根本展示不出那个震撼,一定要来感受。

然后步行到码头,想去郑王庙,乘坐的是摆渡船,3B一人,其实就是摆渡到对岸,但去到才知道郑王庙还在修,体现不出它的美。然后我们就想去中央码头,就在刚才乘坐摆渡船码头的旁边,他们称之为公交船,其实跟公交车差不多,只是这种更多的是以船尾的颜色旗区分,我们去中央码头就坐了橘色旗的船,记得留意第几个站要下船

去到中央码头,先找了吃的,不远也是马蜂窝上找的,吃完眼看还没到时间去河畔夜市,就出去逛逛,走走曼谷的街头

我们导航查看路线后决定走路去河畔夜市,那个摩天路不大,250B3圈,河畔夜市很干净,令我对夜市有了新看法,而且很多吃的买的

逛完这里,我们还不放过时间就去了考山路夜市,外国人比较多,玩的很放,一定要去。

第八日,曼谷BUYBUYBUY

今天的任务就是逛逛逛买买买,坐了BTS,还买了一张BTS的成人卡,没为什么,只是喜欢而已,哈。

我们首先去啦加都加周末市集,但是我觉得一般,就好像我们的批发市场,不过很干净,但很热,而且真心大,进去了很容易迷路,各种各样的东西都有卖,但也有很多假的牌子货在卖,我有点担心淘宝上有没有这里买回去卖的货!,没有多逗留我们就选择走人去商场逛逛了。我们去了SIAM,去了21,去了皇权免税店,去了四面佛,最后去了centry word。逛得好累好累的。

酒店的泳池很漂亮,但到晚上10点停在活动,我们买完东西就迫不及待地回去换泳衣下去拍照了,哈哈,游个半小时也不错,超爽的。

10:00PM别以为就结束了曼谷之旅呢,我们还特意去了MOON BAR ,真的值得去,我们消费了全程最贵的一顿,两杯DRINK也就是1000B,划算!景色真的很美,在61楼楼顶

实用TIPS:
酒店(携程订的)分别是
1,Vince Hotel Pratunam Bangkok (曼谷水门万斯酒店)
2,Hotel Muse Bangkok Langsuan-MGallery Collection (美憬阁曼谷缪斯廊双酒店),这间真的很漂亮,服务很好!!值得住!
酒吧:
MOON BAR

第九天,回家

曼谷——澳门,机票确实便宜,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在澳门玩多一天哦
总结这次泰国之旅,
我带他去,他带我回来!
期待下一趟旅程

照片不错

2016-03-19 23:20

2016-03-19 23:48

继续继续。。等你更新

2016-03-20 00:39

2016-03-20 06:55

2016-03-20 07:31

虔诚的人

2016-03-20 08:17

2016-03-20 08:58

2016-03-20 11:12

2016-03-20 12:08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