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美的秋天——月亮湖、新都桥、康定木格措之旅

关于秋天,拥有最美的色彩,拥有最舒适的气候,拥有最美的风景,秋天,最适合出行的季节。不过秋天的选择范围很多,和小伙伴商量去哪儿让人头大,从最初的额济纳旗到后面的乌兰布统,最终看到99直飞康定的机票才把目的地献给了康定
买完机票开始攻略,康定的范围不小,新都桥被誉为摄影师的长廊,然而作为冷门旅游地控,看完大量游记确定了第一站去往莲花湖月亮湖。
因为是坐飞机,所以到了那边交通成了大问题,康定的公共交通并不发达,确定行程以后,立刻在网上查了很多包车师傅的电话,打过去听完报价后,发现一个大姐的价格最实在,400一天,立马拍板定下。

旅程开始了

第一天:
早上的飞机,飞到康定中午十二点了,大姐在机场门口等我们,一见到我们,拿了一大袋本地苹果给我们吃,作为一个不喜欢吃苹果的人表示苹果好好吃!!!最后走的那天,我买了八斤回重庆,哈哈哈!(康定要带特产的朋友,两块钱一斤的苹果真是不二选择)
沿途的风景作为刚到这里的我们,还是觉得美美哒。

莲花湖作为比较冷门的景点,路非常不好,我们坐了一个下午的车快天黑了才到那里,幸而未被那里的美景辜负。
大姐带我们住的当地的藏民家,包吃(晚餐和早餐)包住,一人一百的收费,结果第二天一早碰上其他游客,才知道人家住的标间有独立卫生间才一百一晚,好吧,我们承认这家略坑,所以建议大家过去了再自己找住宿。

第二天
起床后坐车去莲花湖了,遇见另外几辆车,才知道他们也来自重庆,前几年来过这里,这次又故地重游。
车开到月亮湖的停车场,月亮湖的风景我实在词穷,只能说这里的风景是一幅画。

往前走遇见几头悠闲的牦牛,路上没任何人,之前遇上的那一拨人都匆匆往上爬莲花湖了,听他们说上面有也温泉,洗脚非常舒服。我们几个懒,没有上去,慢悠悠的沿着月亮湖边的路走,这里仿佛成为了我们专属的风景一样。

我们一路走走拍拍,最后也没爬到最顶点的莲花湖,玩累了回到车里,准备去下一站新都桥
新都桥是一个小镇,可以供选择的住宿很多,完全没必要提前预定。

第三天
新都桥去往塔公,开了一天的车,秋天的草原光秃秃的只剩下一片萧瑟,没有多少风景可言,实在不值得推荐。不过司机大姐在塔公买了10来块一桶的酸奶,真是超级划算,藏式酸奶我个人还挺爱吃的,如果大家路过可以试试。车子最远开到了八美然后返回康定。三天的包车也正式结束。
我们是第五天才回重庆,第四天的安排晚上几个人商量确定了去木格措,这简直是本次最英明的决策。晚上在淘宝买了门票,每人便宜几十块,刚好是省了第二天的车费钱。

第四天
睡了一个懒觉起床,出门吃了午饭,打出租车去的木格措,留了出租车师傅的电话,准备逛完了让司机来接。
都说木格措玩两三个小时就够了,其实不是的,我们中午过去,下午出来时还有几个地方没逛完,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上午过去,一天的时间逛逛比较好。
进入景区第一件事是坐观光车坐到终点,下车我们就在边上的长椅上吃吃吃,又耽误了不少时间。等酒足饭饱后沿着小路走上去,真的被木格措的风景惊艳到了!
后来回家还写了那句:额济纳旗太远,康定正好!
金黄的落叶松,美瞎了。

木格措的水也很美,可惜秋天把岸边的树木全烧掉了,听朋友说夏天的时候树木郁郁葱葱比较好看

第五天,早餐在机场大巴附近的面馆 吃了一碗牛肉面,就坐大巴去往机场,整个旅行轻松休闲,并不劳累。
对了,即使是秋天,也记得做好防晒工作,反正我回重庆养了快一个月的晒伤。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19 20:24

2016-03-19 20:26

期待继续

2016-03-19 21:17

引用 pfaffen 发表于 2016-03-19 20:24:07 的回复:

回复pfaffen:可是我觉得我好勤劳啊

2016-03-19 21:23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3-21 14:55

引用 皮皮鲁赫鲁西西 发表于 2016-03-21 14:55: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