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麦的23天东欧蜜蜜游(华沙、克拉科夫夫、布拉格、CK小镇、维也纳、布达佩斯)

melody (上海) LV.7
2016-03-19 17:26 3980/40
  • 出发时间/2015-10-14

前言

从11月回来,一直在抽空整理,树懒般的速度终于完成
先放几张相片提神醒脑!
华沙克拉科夫布拉格克鲁姆洛夫维也纳布达佩斯
从认识一个城市,到熟悉一个城市,再到离开一个城市,体会了从惊喜到爱上到不舍,这一切都烙印在我的脑海中,成为了我人生不可多得的重要部分。

前期准备

自从听说了同事4个月的欧洲行,彻底勾起了我对长途旅行的向往。碰巧一个朋友计划东欧行,我毫不犹豫地加入了!虽然没有4个月那么长,也没有“说走就走”的亢奋,但是!对于从来都没有过远程旅游经历的我倆,兴奋度是每天都在增加。
这次去的国家包括波兰捷克奥地利匈牙利,都属于欧盟成员国,申请逗留时间最长的国家签证就可以。申根需要的文件差不多把祖宗八代都提交上去了,终于拿到波兰的签证。顺便说一下,到波兰领事馆提交文件也就是面签当天,基本就知道能不能出签了。我们申请了22天,但是我们保险买了24天的,实际签出了24天。所以,如果想签多几天,建议买多几天的旅游保险。
出发前期,我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除了行程安排和住宿,预定了部分的交通票和部分音乐厅门票。

#飞机票:在携程或者去哪儿定都可以,综合考虑时长、到达时间和价格,挑合适的购买就行。提一下:最好先定好回程机票,再定去程机票,因为购买去程时候有可能需要提供回程机票的预定号。
#住宿:这次全部订民宿,在Airbnb上提早挑选好就可以。挑选的原则是尽量靠近主要景区,其次要靠近火车站,事实证明是非常明智的!
#语言:上面4个国家都有当地的官方语言,年轻人的英语交流都基本没问题的,如果需要问路或问啥,建议找年轻人沟通,基本都会得到热情帮助。
#地图:记得下载google地图,虽然也有出错,但是我们都是靠它认路的。
#车票和门票:在下面游记中会提及到购买车票和部分门票的网站哟。

**总花费:每人大概20000-25000(包括机票、食宿、购物)

Day 1 (10月14日)上海—>华沙

10月14日旅程开始!早上11:40的飞机,和朋友约好一同出发到浦东机场。拿到登机牌后,终于有了真实感。虽然延误了1小时,但是对于经常经历国内飞机延误的我们来说,简直是小事。早就听说俄航是有战斗民族风格的,无惧任何恶劣天气,准点率是100%!那么,赶紧带我飞吧!在飞机上的我像打了鸡血,一路没睡,回顾了5-6部电影,9小时过去,终于到莫斯科机场,需要转机。我的天!一下飞机就听见机场广播一直呼唤从上海华沙转机的旅客赶紧到转机口登机,我们为了不迟到,出外不能丢国人的脸哇!一路狂奔过去。莫斯科机场真特么太人性化了,上上下下,长征了几个圈,跑了至少20几分钟,才终于来到转机口位置,气喘呼呼时发现原来还没开始登机!!

再登上飞机听听音乐度过接下来的2个多小时,华沙时间下午6点多终于落地。从上海20++度忽然跌到华沙10度以下,阵阵冷风冲击着我的神经,增加我的兴奋。穿上外套,准备入境,海关很认真地检查了我的行程单和住宿booking,才肯盖上宝贵的入境章。终于正式踏入华沙,旅程的第一站!
出机场前,需要换点钱。攻略说机场的汇率很低,因为我们没有把握打的去市区要花费多少,所以我们换了50欧(汗~汇率真心低啊!),实际证明没必要换那么多,20欧足矣。
华沙机场没上海机场热闹,人少,也没人等出租车。我们一出机场就有工作人员帮忙安排了一辆出租车。当地上年纪的人基本都不会英语,我们直接把地图给司机,机智的司机经验满满,写上门牌号给我们核对,没问题就出发了。
订的民宿就在老城附近,从机场过去差不多35到40兹罗提。从机场出来已经差不多晚上8:00,这时候的华沙好像已经晚上11:00的气氛,街道上没什么人,店铺也不多,让看惯大都市繁华景象的我们忽然有点冷清,这些恰恰是真正安静休闲的开始。
后,按照最新代罗盘google的方位展示,找到民宿所在地。把行李抬上3楼,对我倆弱质芊芊的女生来说,着实不容易,可是也最终安顿下来,其实心里都有说不出的快乐。民宿不大,但是有家的感觉,还有我特喜欢的木地板和木质家具,处处体现温馨舒适。长途奔波的劳累让我们洗完澡、报平安后就早早睡了。很期待第二天的到来。
第一印象的华沙,如此的宁静,好像是一个安静的美人等待着你去揭开她的面纱。

Day 2 (10月15日)华沙

第一晚出现时差问题,是最正常不过了。醒来发现才凌晨1点多,但是太困,又朦胧地睡去。正式起来是早上8点多。洗洗弄弄,9点出门,实在不想把时间都耗费在床上。
今天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去火车站买好去肖邦故居和克拉科夫的火车票。可以从网上预定,可是我们在国内一直没办法顺利打开网页
所以我们每到一个城市都先买好下一站城市的车票。
民宿到火车站大概30分钟路程,我们决定走起来!漫步是最能感受当地人文气味的最接地气的形式。第一次游走在华沙街头,看到不同的城市建筑和布局,让我们很激动。天气很好、风也大,感觉到寒冷的同时饿也随之而来,我们需要先补充能量。在附近找到一家吃早餐的咖啡店,玲琅满目的甜点真是让人心醉(想不到之后我们有3天早餐都在这里度过)。

边吃边欣赏早上阳光明媚的华沙,这里的私家车比较少(当然相对上海来说),时不时经过的电车,加上稀疏的行人,还是如此的安静,早上的阳光为这份安静增添了几分跳跃的色彩。

早餐过后开始出发华沙中央火车站(Warszawa Centralna),华沙人民相当悠闲,路上行人也是不慌不忙的,街道干净、人少清静,走在路上还能闻到淡淡的树叶清香。在这里,你可以真正地慢下来,踩着树叶、哼着歌,感受生活。华沙人民也是相当地礼让,只要有人要过马路或者有过马路的趋势,离100米远就开始停下来。在国内长期有汽车恐慌的我们真是相当地不适应啊~~~(害羞)。
沿途路过一个大广场,中间有个十字架,这里就是无名碑,还能见到老师带着小朋友进行国民历史教育。小孩子太可爱了,我有意无意地把镜头掠过他们。

后面还有个墓碑,2边有军人庄严地守卫着,让人肃然起敬的气氛让我不敢靠近。。。

后面是一个大花园。欧洲城市都有很多这样的开放公园,在秋季的时候满地的金色枫叶,加上随处可听的音乐,很是浪漫。

欧洲随处可见的教堂

这里的环境有别于老城的怀旧,比较现代化,也有了一些高楼建筑。沿路顺便换了当地货币,汇率比机场高多了,这几天不愁吃穿了呀!满心欢喜地蹦着继续往前走。
偶遇帅帅的警犬队。

这就是传闻当地人都不喜欢的华沙地标建筑科学文化宫,很宏伟,鉴于对全市景不太感冒,就没有上去顶层瞭望,只是去游客中心取了一些资料,竟然有中文的介绍,赞一个!

科学文化宫斜对面就是华沙中央火车站,在这里可以很方便地到达华沙各个地方和波兰的其他城市。我们去的时候,内部中央区域在装修,整体显得有地破旧。

售票的阿姨不太会说英文,我们拿着写好的目的地指画了一下,就买好了去克拉科夫的票(Kraków Główny),然后阿姨热心地找了一位会英文的工作人员帮我们买好了去肖邦故居的来回车票。去肖邦故居需要到Sochaczew站,然后换乘其他交通工具。2个人一张火车票的形式出售,还挺环保的。任务完成!
不知不觉已经中午12点,走去瓦津基公园的沿途打算找家餐馆吃饭。
经过地铁隧道,会看到快乐玩音乐的老人家

在路边经常都可以见到乖乖等待主人的狗狗,很听话哟!

最后,我们来到大众点评上推荐的一家餐馆,感觉还蛮高级的。沙拉真心好吃!

吃饱喝足,也来到了目的地。围绕着瓦津基公园的路也是枫情满满的,金色落叶洒落各处,风声、树叶声,自然和谐,如此地宁静安逸。

到了正门,天公不作美,开始下雨了,今天没带伞,也不会影响我们继续前进的心。华沙人民是不是不太喜欢打伞?之后似乎得到了印证,如果不是倾盆大雨,都不轻易撑起伞来,我们也当是入乡随俗了一次。

公园相当大,除了典型的欧式建筑,我们还发现了一座中国古亭,说实在,有点格格不如的赶脚。还有可爱的小松鼠,活泼地觅食,跳动的身姿也是相当地敏捷。

公园里面有很多宫殿可以参观,周4是全部免费进入哦。可惜我们一个都没有进去,不知道当天是不是有什么特殊情况,压根没找到宫殿入口,也是相当惭愧啊!雨越发大了起来,我们也只能选择返程了。
华沙的公交车不像国内可以上车投币,需要预先在售票机买车票,或者在有售票机的公交车上直接购买(只有部分公交车有)。车票可以用于电车、公交和地铁,是按照时间计价的,站台有时间标示,最少是20分钟的车票。刚好我们上的公交有售票机,可是!问题来了!机子刷不了信用卡,又不能付现。。。机智的我们向傍边帅哥寻求帮助,请他帮忙刷卡,我们付现金给他。遇到好人,终于买到车票,很是感恩!虽然没有遇到检票员,但是只需要记住一句话“上车请买票,这是应该的!”
就在民宿的附近下车,已经到晚饭点,我们去攻略推荐的当地一家餐厅吃波兰饺子。美女服务员很是热情,嘘寒问暖的让我们反而有点不太习惯。点了口味很特别的豆浆和热水果,你们猜猜哪杯是豆浆?

说实在,饺子还是中国做的好吃,不过来到不同国家为的就是能吃到当地的特色做法嘛。别看只有2份菜,其实份量还是挺大的,我倆都没能吃完。

晚上散步回去,可能太累,又倒时差,6点就困了,晚上9点就已经不省人事,只能早早晚安咯。

Day 3 (10月16日)华沙

今年的华沙,除了肖邦,还有钢琴大赛!所以今天有个很重要的节目:我与肖赛有个约会!哈哈,其实是我朋友的约会。五年一度的肖邦国际钢琴大赛,世界一半以上的知名钢琴家都出自这个比赛,例如李云迪。我也顺道去凑了个热闹,仰望一下未来的钢琴大师嘛!我们看的是其中一场准决赛,这次可是有一位中国人徐子入围了准决赛哦。来到爱乐大厅,与清静的街道不同,这里已经人山人海了。音乐不分国籍,能够把世界各地的人都聚集起来,为了一个共同的爱好。

李云迪是评委之一,就坐在我们前面的评委席里,能够与我们国人为之自豪的钢琴家如此接近,内心不禁鸡冻起来!最右边的帅哥,能转个身不?mua~

演奏结束后,差不多下午三点了,朋友顺利地拿到了李云迪的签名,太帅了!
然后我们发挥买买买精神,购入了一些纪念品后就开撤。
因为没吃午饭,我们都饿呆了。匆匆在附近找了一家餐馆吃饭,说实在话,华沙的消费不算很低,和上海有得拼,旅行的日子我们可不能亏待了自己,哈哈。

在窗外瞄到一个很像麻豆的帅哥,原来派传单的小哥都可以辣么时尚辣么帅!其实华沙的路人都是高瘦帅,白瘦美。当我们对着屏幕为韩国大长腿流口水的时候,殊不知道这里的大长腿帅哥美女遍地都是!

饭后我们散步回去,从昨天下午开始,华沙的天气都不算太好,只要不下雨我们都觉得是晴天了。走入克拉科夫郊区大街,算是比较繁华的街道,除了林林总总的品牌店,还有很多餐厅和咖啡馆,华沙百年甜品老店“A. blikle”可以轻易看到。

经过哥白尼纪念碑,慢慢的走到圣十字教堂,虽然欧洲的教堂很多,但是每座教堂都有自己不同的特色。华沙最著名的巴洛克教堂之一,圣十字教堂的最大特点就是这里存放了肖邦的心脏。想必钢琴爱好者来到华沙都会前来这里朝拜。可惜我们来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不过明天晚上有音乐演奏,我们会再过来,机会总是有的。

教堂对面有一栋特别好看的建筑物,吸引了很多人拍照,仔细一看原来就是华沙大学,波兰最大的大学,光在门口经过,都仿佛闻到书香味。可能在市区的关系,学校里面真的不算大。

接着来到华沙总统府,四周都有很多穿军装的军人,个人觉得军装很野战风。

走路的好处就是可以慢慢欣赏这座城市,华沙虽然是战后重建,但是却能够很好地保留了特色建筑。漫步城市,感受一下当地的生活节奏,沿着步伐,领略一下真实的华沙,总能发现许多。

到处都有音乐椅,只要按下play,就能听到悦耳的钢琴曲,轻松愉悦。音乐本来就是给大众享受的,无关身份地位,只要你想就能欣赏到美妙的乐章。路傍设立的大屏幕在播放肖邦大赛,让我们驻足欣赏一曲吧!

Day 4(10月17日)华沙

生物钟真是杠杠的!时差还在调节中,早上5点多醒了就没睡着了,窗外依然黑沉沉,街道灰常安静,仿佛整个城市都陷入了冬眠。
早上8点多我们就出门了,这一天雨一直下

本来我们打算吃个早餐就开始逛老城,谁知道~~在11点前很多店都是不开门的,连我们熟悉的必胜客也是11点才开门。在这里是“早起的鸟儿没虫吃”的节奏。

我们抱着“或许老城里面有吃的”想法,朝老城方向走去。这时候的老城广场游人真的很少很少,雨水拍打着伞面,宁静之下声音显得更加清脆。虽然没有领略到清晨阳光的广场,但是在雨中却富有意境,有一种萧瑟的浪漫,这种安静的冷调很让人沉醉其中。

在广场中心,终于见到之前就在寻找的美人鱼雕像,趁人少,赶紧拍一张“到此一游”照片。果然是要早出门才能避开旅行团啊。

还是没有找到吃的,我们只好又来到第一天吃早餐的连锁店,这次点了其他的蛋糕和饮料。水果茶出乎意料的非常好喝,有一点酸,配上甜点,刚刚好。

暖暖地吃饱早餐,看看时间已经10点,就是说景点开门时间到了!我们迫不及待地出发第一站:圣安妮教堂。教堂就在城堡广场傍边,旁边是王宫城堡。外观挺朴实,里面却是很华丽的巴洛克风格。国外的教堂就像咱们国家的寺庙,都是宗教信仰的高度体现,我最感兴趣的却是教堂后面的管风琴。而在每个教堂顶部壁画都是有故事的。

走出教堂,来到傍边的王宫城堡,这时候游人开始多了起来。刚好在门口遇到英文导游,在语言不通的大环境下,听到英文都觉得倍感亲切!顺便蹭了一下英文介绍后,就买票进去参观了。不得不说,里面相当金碧辉煌,所看之处都是金灿灿,差点亮瞎眼,都不用开灯了。

城堡很大,逛完还是需要一些时间的。我们出来时候已经到中午饭点,回去老城广场觅食。沿途经过圣约翰教堂,此时已经开门。整个建筑呈红色的哥特式教堂,整体造型相当抢眼。晚上开灯后,也非常醒目,很特别。相比圣安妮教堂,这里显得很朴素,却别有味道。在教堂里,总是能感受到神圣和庄严,虔诚与安宁。

紧挨着的是华沙格雷斯圣殿教堂,教堂的大门——天使之门很有看点,连门把手也很有设计感,教堂内部则是以圣洁的白色为主基调。遗憾的是门口的石熊没拍到,传说是在等待爱情解咒的王子哟~~~呃,现在还在,估计真爱之吻还在路上。。。

在老城广场的店铺都很有特色,最喜欢就是这家花团锦簇的装饰,堆积着浪漫与情怀。

挑了一家餐馆,午餐相当丰富,比两只叉开的手还大许多的猪排,还点了本地特色酸汤Zurek和苹果派。味道不俗。之后发现每家做zurek的方式都不同(下面会看到)。这里的菜式份量还是挺大的,如果是2个女孩子,一份汤一份主食就足够了。所以最后我们是需要打包的,这样晚餐就有着落了,嘻嘻!

很不巧的是历史博物馆在装修,没能进去,绕过小路,来到巴比肯,一个半圆形的防御工事。很爱这种红墙,喜欢这种年代感,怀旧又不失风韵。我们刚好碰上模特街拍摄影,竟然让我们想起了淘宝新款!

从巴比肯上看外面的景色,就像看一副小镇生活画,童话里的小镇不是都这样吗?幻想着在阳光下,色彩一定更加丰满。

走出巴比肯,不知不觉找到圣卡西米尔教堂,教堂很小很小,可惜门锁着。欧洲就是教堂多多多,但是各有看点。虽然没有信教,但是并不能妨碍对艺术的欣赏。

哇~摩托飞驰而过,帅帅哒!

没有去居里夫人博物馆,全因装修~~之后也经常遇到这种囧况,没关系!因为还有其他很多可以看

特意寻找传闻中华沙最华丽的巴洛克建筑克拉克斯基宫,呃~装修中,鉴于后面花园很好看,对面的建筑也相当有看点,算是弥补了我们接连受伤的小心脏。

这只小狮子是不是挺萌?

就在宫殿旁边的建筑很有格调,气氛好嗨,好热闹。

沿着花园一直走,不经意来到犹太英雄纪念碑

最后见还有时间,我们再次来到圣十字教堂。沿途的建筑挺好玩的

很喜欢这个角度,好像是一种预示,一种使命,一种牵引或着召唤,是不是很有感觉?

当天是肖邦的逝日,晚上圣十字教堂有演奏,可以免费观赏。我们早早过来占位,也只能坐到靠门口的小长椅上了。慢慢地人越来越多,最后连站的位置都难找了。华沙人民确实热爱音乐啊!

Day 5 (10月18日)华沙

早上起来依然下雨,我们已经平常心了。今天我们去肖邦故居。早上吃过东西就出发华沙中央火车站,住的附近就有公交车可去,我们之前就买了一些车票备用,太机智!到达火车站后,找到对应站台。马上又遇到好人,告诉我们上车的位置,亲爱的华沙人民,谢谢你!

早上火车站台,等车的人也很少,显得相当悠闲

我们是8:55的火车,这里可以查看到列车和座位的信息。

上火车,有种难民赶火车的赶脚,顿时觉得中国的高铁环境不要太好。幸运的是,我们的位置是靠车窗对着坐。发现我傍边做了个大帅哥!华沙真是太多俊男美女,身材高挑修长,样子标致,还很时尚,天天都有无数的靓丽风景线,已经眼花缭乱!
大概30分钟车程到了Sochaczew站,火车站很小,红墙建筑非常怀旧别致。门口就看到TAXI,让司机看好地址,谈好价钱,40成交!go go go~

肖邦故居,已经经过修缮,外围一个大公园环绕,非常好看。每个角度都有不同的美,只是好像少些什么,可能我更想看到昔日真实的样子,也是不可能了。

一位老人家撑着可爱的青蛙伞

和肖邦一起在雨中谈心

在屋里幻想着肖邦以前看到的窗外景致

书柜里的书相当有年代感

肖邦一家子面对一大帮游客的“长枪短炮”

这才是肖邦故居的旧貌

弹奏一首肖邦的圆舞曲

亲密合照是不能少的!

屋外的小草小花在雨水滋润下富有情调

后花园景色宜人,雨水折射出情感韵味

花园的枫叶落得甚是好看,金黄铺满地,如果不是在下雨,估计太阳下更闪亮。领略一下雨中的韵味也是很不错。

靠近花园出口有一家餐厅,味道好而且价格公道,比市区便宜很多。又点了zurek,这家做得非常好吃,浓浓的奶油香味而不腻。意粉在这里是怎样都不会难吃的,就看谁家做得更好吃。这家真心不错。

走出肖邦故居,发现竟然没有TAXI和公交车!简直不(shang)可(xin)思(bing)议(kuang)!按照google指引,开启暴走模式,因为赶车,完全没有好好欣赏沿途风景,事后想起来相当后悔。在旅途中,就这样随意地错过美好的事物,是非常罪恶的事情。
这是一个典型的欧洲小镇,花园围绕的独栋洋房,没有任何高楼,最高就是2层了。甚至不会看到令国人为之疯狂的shopping mall,仿如与世隔绝,生活如此安逸悠游。可能是周日的关系,街道上几乎很难看到人,看见狗的次数比人还多~~我却有点羡慕这样的生活状态。
花园的苹果树,和白雪公主的皇后的苹果是一样的吗?

走了两小时,8公里路,当再次看到火车头,心情是如此的激动!回到火车站,我们也错过了预先买好的车票时间,只能再买了。这时候感觉脚都快麻痹了,所以非常建议如果没有自驾的话,最好和过去的TAXI商量好回程的接送。

新买的车票目的站与我们之前买的不一样,我们根本看不懂信息,还好只有2个站台。在站台上瞄到一个会英文的帅哥,刚好他和我们同一班车,他说跟着他上车就可以了,最后还在下车时提醒我们是下一站到,我差点没感动流泪。再次感谢热心的青年人!
在火车上的抓拍

就在中央火车站隔壁的一个火车站下,已经4点多,继续行程来到肖邦博物馆。日周免费进去哦!不过需要预约,只要等1个小时就可以进去。华沙的展馆入口都有衣帽间,基本上都要放好大衣和包包才能进去。

博物馆融合了现代和古典,在怀旧的老建筑里,用先进的技术展示关于肖邦的点滴。每个环节都有很强的互动功能,非常人性化,也非常惊喜。艺术又生动,文化又好玩,太赞!

选择你喜欢的乐普,坐下来静静聆听

展示的画也是非常幽默诙谐

只要站上去,音乐就徐徐播放,几个人站的话~你猜猜?赶紧过来试试吧!

无论什么地方,都伴随着动听的音乐,感染心灵的乐曲。

晚餐时间,当然逃不过波兰特色美食,zurek也是我的必点菜式,这次是面包端上的汤,没有中午吃的奶油味那么浓,中规中矩。因为我实在吃不下肉了,点了一份codfish,另外一份是传闻中的BIGOS,呃~味道嘛,朋友说像咸菜,呵呵~

Day 6 (10月19日)华沙

在我们住的民宿周边,有个花园,环境还是很好的。之前一直都没有好好关注。

今天是休闲的一天,没有任何的任务或者特别安排,只是想再好好地逛逛这个美丽的城市。经过了那么多天,当我们开始熟悉这个城市的时候,心里就多了很多依恋,想到明天就要离开,有点不舍。

今天天气非常非常好!因为没有下雨!这些连续的下雨天,让我们感觉只要不下雨就是晴天啊,哪怕太阳伯伯还没出来。不经意闪现的阳光,心情特别地愉悦!嗨起来!

走过去华沙起义博物馆

在这里,真正地感受到华沙过去沉重历史的厚重感。

连握在手里的牌子都那么沉甸甸的

学生很多,老师在给他们讲述历史,小孩子显得非常活跃。
因为是旅游,不想太过伤感,这里就带过一下好了。

参观出来,差不多到中午饭点。依然是用大众点评找美食,出了国门还是没离开它,可是经常指错路,带路还是谷大哥比较靠谱。
我们试过了各种不同的pasta,条形的、通粉形的、饺子形的、整块的等等,发现这里的意粉确实是怎样做都不会难吃。

饭后散步,这里的华沙很城市,跟老城完全不一样

地铁站,不同颜色不同线路

很多地方都有关于二战的纪念,记住那段沉甸甸的过去。

艺术与幽默,就在我们身边

补一张白天的圣十字教堂

走到邮局寄明信片,又遇到好人!教我们怎样填快递单,虽然最后没用上,但内心还是很感激!慢慢地已经走回老城,估计4-5点是下班时间,街上行人和车辆都多了起来。感觉是不是很不一样?

贴心的城市,明确地区分了人行道和单车道。从现代城市回到老城,顺路进去华沙大学,感受一下书卷味。

沿路经过的教堂

傍晚时分的老城还是挺好看的,虽然是战后重建,但依然尽量保持其原来风貌,保留至今,很难得。

在城堡广场上卖艺的小伙子,想起小时候我还学过弹手风琴呢。

就是这家连锁咖啡店,每天早上温暖我们的胃,给我们充足的能量!

晚餐很棒!猪肋排炒鸡好吃!

华沙,一座宁静的城市。不想为这里再覆盖上沉重的历史厚重感,贴上二战的标签。但是因为过去,所以更加珍惜现在。没有热门城市的喧闹,没有大都市的烦嚣,现在的华沙应该是美丽优雅的、萦绕美妙旋律的城市。在这里,不止有肖邦,还有更多值得我们去发掘、去品味、去欣赏。

Day 7 (10月20日)华沙—>克拉科夫

克拉科夫,曾经是波兰的首都,中欧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被认为是欧洲最美丽的城市之一。也是我们的第二站!
早上,拉起行李,拿起车票,启程!

华沙克拉科夫不到3小时车程,我们心里念叨着希望天气能转晴,连续几天的雨水确实让我们感觉有些疲惫。
克拉科夫火车站连着大商场,老城就在不远处,交通十分方便。我们先买好了去布拉格大火车票,就赶往民宿住处。整栋楼有上海老洋房的味道,很喜欢这种风格,除了要爬三层楼梯,其他都是棒棒哒!

和房东约好了中午1点碰面,帅房东热情洋溢,帮我们搬行李。寒暄和介绍一翻之后,我们迅速安顿下来后,带好相机出门去。

在进入老城前,这个地方Grunwald Monument,竟然在很多攻略里都没怎么提及到,雕像倒不是很特别,想说的也不是背景故事如何的震撼人心,关键是晚上才是最有意思的!先卖个关子,科科!

马路对面不远处就可以看到克拉科夫巴比肯瓮城,历史上曾是一座防御性的前哨,通往老城的重要通道,而现在是保存最完好的防御前哨遗址,同时举办各种展览。早上和晚上的感觉总是不一样的。

瓮城的后面就是弗洛瑞安城门,老城的标志性建筑,曾作为防御系统的一部分。我们就是从这里进入老城区的。

城门下醉心弹奏的音乐达人

进入老城,踏上弗洛里安斯卡大街,会看到洛可可、巴洛克、哥特、新古典注意等多种风格的老房子,还有!琳琅满目的各种各样最熟悉不过的品牌店,相信大家也不会陌生。相对华沙的老城,这里的商业气氛更接得上国际潮流。

当地特色路边美食,芝麻味香浓,很有嚼劲。暂时填充了我们的肚子。

继续向前走,不远处就是装修中的克拉科夫圣玛丽教堂

教堂正对就是老城中心的市集广场,广场中间最醒目最宏伟最宽广的就是克拉科夫纺织会馆,最著名的地标建筑之一,在里面就有特产一条街。还有不得不说,这里的马真的很大!

广场上咖啡馆的排布何其壮观,就算不去星爸爸和costa,也不会担心找不到喝咖啡的地儿。

广场上鸽子超多,我估计得益于大批喂食的游客

亚当.密茨凯维奇纪念雕像,雕像下方有4座另有寓意的雕像面朝4个方向,分别代表:祖国,科学,勇气和诗歌。请原谅我只拍了背面。。。

老城里教堂星罗棋布,挑重点的说,这是克拉科夫圣伯多禄圣保禄教堂,巴洛克风格的罗马天主教教堂,就容纳人数来说是克拉科夫最大的历史教堂。可是,我们要赶往瓦维尔,所以就只能路过了。

而紧挨着的应该是圣安德鲁教堂,这种具有历史破旧感的建筑总是最惹人遐想。

再走过一个路口转弯,终于来到瓦维尔城堡区,波兰历代帝王的宫殿。就冲这“历代”,就象征着意义深远,建筑也肯定是最好的。

这个角度看,这匹马很搞笑,好像好奇宝宝在偷瞄~

从售票点往外看,好像穿越到欧洲古代,感觉太奇妙!就差服装了哟!

城堡很大,分了很多不同区域,每个景点单独售票,我们买了前2个重要的景点state rooms和royal private apartment,后者是需要跟随讲解一同参观的。

进去以后就不能拍照了,外表的“淳朴”也难以掩盖内部的华贵,在这个宫殿之前看到的宫殿皇宫都是浮云啊。。。小贴士:关门比较早,参观完需要一定时间,最好提早过来。
宫殿里主要陈列和古代家具,各种珍贵艺术品包括藏画和雕塑等。让我想起北京故宫,感叹昔日帝王的行宫华丽得空前绝后。

幸好我们还能赶上参观瓦维尔教堂,波兰历代君王举行加冕仪式的场所,是波兰的国家圣殿。教堂地下安放着教宗、君王等波兰重要人物的灵柩。里面依然是不可以拍照,我们也是乖乖哒!
见过圣安妮教堂的华丽,圣约翰的经典,然而瓦维尔教堂除了奢华的布置,还呈现出非一般的高高在上的气质。嗯对,主要看气质!

教堂可以登上钟楼,从钟楼上往外看,克拉科夫美丽得让人窒息!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名不虚传!

想不到我们是最后一对走出教堂的游客,我们前脚踏出,后脚就看到教士在关门了。。。很有幸能成为今天最后两名参观的游客啊!

哈利波特的即视感

克拉科夫,真实呈现出现代与古代的完美融合

走出城堡,我们沿着围绕老城的普兰迪公园漫步,循着当地的生活节奏和步调,欣赏这沿路上一切事物。。。

这个教堂的顶好眼熟!

我们精心选择了一家特色餐厅,羊肉串式的西餐模式,很猎奇。叉着串吃三文鱼,味道就是不一般。

饱餐后,散步回民宿,现在可以揭晓之前的谜底了,duang duang duang!骑士出场!我们也是纳闷,当地人民就没有反映过这个灯光问题吗?估计这也是一种特色

Day 8(10月21日)克拉科夫

因为进去维利奇卡盐矿和奥斯维辛集中营,个人游览有很大限制,所以跟团游是非常方便的,而且可以包车前往,也省去了很多中转的时间。在出行前,我们在网上预先报好了当地团,有网友很nice的分享了一个当地团网站,这里也转发分享一下:

网上预付好,接到确认邮件就ok了,实际行程验证过,确实很不错。
我们当天是先去盐矿,盐矿的旅游路线主要有2条,一条是专门给旅行团的轻松路线tourist route,直接说就是拍照为主。另外一条是体验线miner route,可以穿上制服体验盐矿工人的工作生活。我们当然选择了冒险刺激的后者!
上车地点距离我们住宿很近,基本是过个红绿灯就到了。车子很不错哦,比我想象中的旅游小巴舒适很多。这里的接送车都很准时,上车前司机查看了我们的确认单,我们就呼啦啦地上车了。

沿路把其他地方的旅客都接好后,正式出发。路途中的景色也是极美的,看看风景,约30分钟就到了。早上的游客还是挺多的,庆幸我们是体验路线,相对来说人少很多,也更好玩!

车上只有我们两人报了miner route,与tourist route的入口不同,导游需要把我们带到另外一个地方入场,盐矿周边环境也是很不错!就算天气再不好,也只能为这美丽的小镇增添不同的意境,并不能打扰到它的美丽。

走过一个小公园,进入另外一个入口等待。当讲解员出现后,就意味着我们的探险之旅开始!小贴士:入场拍照需要先购买拍照贴纸哟!还有,最好入场前先吃饱饱,因为2-3个小时的行程中间是没有吃饭间歇的。
体验当然要先从换装开始,我们需要换上矿工服装,穿戴好工作装备。对的,就是入场券上的服装和设备!

miner route比tourist route要短一些,但是因为需要旅客可以现场尝试各种体验,所以全程下来需要的时间会更长一些。钻洞、爬梯、过通道、锯木、敲矿石等等都是必须课程,体验了一次昔日盐矿工的艰辛,很特别的经历。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把头上的灯全熄灭,完全处于没有一点声音和灯光的黑暗之下,会有怎样的感觉?如果不是知道这是一次体验,想必大家都会惊慌失措。光,确实给予了我们太多,是希望,更是依靠!

大概2个小时结束全程,最后还有个特别有意思的毕业仪式,想知道的话,快来体验体验!
敲盐矿时候可以拿一些盐矿做留念的,本来我都不太好意思拿多,殊不知一看别人才知道,我拿得也太少了!别人可都是一大块石头的“抬着走”的。。。
盐矿周边很多有意思的盐制品销售,但是实在没有时间停留购买,就换上衣服,就要马上坐车回老城了。跟团出行应该就是有这种小小的遗憾吧。

回到老城已经三点半了,吃了顿丰盛的午餐。趁着还有时间,我们继续逛老城。

克拉科夫圣玛丽教堂是一座砖砌哥特式教堂,里面装饰富丽堂皇,可与宫殿媲美,最珍贵的是里面的木质祭坛。钟楼顶部哀怨的号角声是为纪念13世纪著名号手。通过教堂背后的故事,细细品味思考,才能体会每个地方建筑的特色和意义。
虽然大大的标示不能拍照,我们却看到很多歪国人在里面“咔嚓咔嚓”,哔哔!我要报警了!

克拉科夫纺织会馆里面的一条过道,应该算是特产一条街了,售卖各种各样特色纪念品,慢慢淘就能找到一些新奇好玩的东西哟!

绕过纺织会馆到后面,看到克拉科夫市政厅

不要以为又是到此一游的坏人,这位老伯伯正在努力地抹掉雕塑上的乱写乱画。

没有特定目的逛街,这才是一直追求的状态,休闲随意,自由自在才能品味这座城市本来的味道。情侣、舞者、游客、鸽子、马车、电车。。。组成这座城市的生活基调。

路的尽头,神圣的召唤

走累了就喝杯咖啡。来到这座粉红教堂傍边小路的转角咖啡馆,能不进去吗?咖啡馆很有意思,绝对是装逼的好地儿!!顺便提一下,巧克力非常棒,很纯很香却不会太甜。不得不说欧洲人做甜品和咖啡很有一手!

Day 9(10月22日)克拉科夫

早上需要赶车去奥斯维辛集中营(与盐矿一样的网址就可以报接送团)。因为看错了出发时间而迟了出门,幸亏距离近,不带任何梳洗的我俩穿上羽绒就速度飞奔过去。已经迟到将近10分钟,一上车只能不停地道歉,大家都宽容地向我们打招呼。狼狈的我们坐上车,才开始整理外观形象~~(囧)。
大概1个半小时车程,穿越在童话般的欧洲美丽城镇,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的设计风格,这就是生活艺术的体现和享受,街道相当干净,没有闹市的喧闹,一种别致的安宁和娴雅。欧洲确实很适合自驾游,自由自在去闯荡漫步,就是我们一直都追求的境界吧?
慢慢驶进集中营的地带,周围的景物开始不一样,残酷依然深深地烙印在这块土地上。奥斯维辛,昔日的人间炼狱,与刚刚沿途的美好骤然形成鲜明的对比。就好像《sillent hill》,看过的人应该都知道,坐车进入了另外一个无边黑暗的平行空间。
我们在门口等待着讲解员分配,然后随着大队一同进入。

带着沉重的心情,进入集中营,导游述说着纳粹的暴行,残酷的历史印记浮现。冰冷的铁栏、被迫害的犹太人民、血一般的红玫瑰。。。只能感到锥心的刺痛和无尽的悲伤。这是一段应该记住,而且必须被记住的历史,警醒着世人。

踏着厚重的步伐,离开了集中营。又来小贴士了哦,我们当时报的团是早上9点出发,一直参观到下午,回到老城是14:30,中间是没有午间放饭的哦,更加没有购物,绝对不带任何水分的行程。所以如果报早上团的小伙伴们出发前要吃饱一点或者带一些干粮,可以在2个营地中转时候吃一些。
参观会城后我们都饿了,在一家当地快餐店尝试了当地的快餐,north fish的饭菜味道还可以,服务也很热情。最近肉吃得太丰富,偶尔吃些草也是极好滴!

饭后才下午4点多,深秋时节已经开始入黑了。

这时候,我们散步去老城广场欣赏夜景,相同的地方早上和晚上就是不一样的感觉。明天就要出发布拉格,最后回味一下美丽的克拉科夫

晚上寄出在这里的最后一张明星片作为一种道别的方式,回民宿整理行李,准备明天一早出发下一站布拉格

克拉科夫,这里是波兰最美的城市,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弥漫着中世纪的风情。在这里,光看老城是不够的,应该连周边一起欣赏,才能完整地组成克拉科夫。可惜时间有限,我们只能在沿途火车和汽车上浏览这个优美城市的周边了。

Day 10 (10月23日)克拉科夫 —> 布拉格

美好的时间过得特别快!转眼间,旅程已完成快一半了。
克拉科夫布拉格的时间要大概8小时,中途要转2躺火车,所以这一程的火车票是其实是三程车票。

早上火车站静悄悄,我们安静地等待着火车的到来。

上车遇到好心帅哥主动帮我们搬行李,一手一个30寸满重的行李箱轻松拎起,怎么能辣么帅!简直自带光环啊!

今天运气还是挺好滴,登上火车才开始下雨。天还没亮开,雨水闪烁着街灯,一种莫名的略带伤感的情绪涌入心头。雨水果然和愁绪有一种说不尽的关联。电影一般是这时候大特写女主伤心大头照,然后音乐轻轻响起。。。(还没进入布拉格,就已经开始浪漫起来了)

转上第二趟火车,同一个车厢里,在我们对面坐着一位音乐家,也是很热心地帮我们搬行李。大概绅士就是这样的感觉吧。真实生活里的艺术家浑身都散发着迷人的气息。又遇到一位自带光环的人!今天是天使降临日吗?

旅行必备三件套:相机、手机、耳机。舟居出行,常备无患!

火车有免费茶水派送,原来这就是柠檬~~茶!纯粹猎奇心态,我连糖也放进去了。味道嘛,大家就尽管想象一下,反正我喝光了。

沿途风光无限好,只要不睡觉,随时都可以激动起来“咔嚓咔嚓”一翻。所以,就算在车上也不要放弃沿途的风景,可能不一定能用相机拍出完美相片,但是它一定能画在你的脑里,刻在你的回忆里!

经过大概8小时的行程,终于来到传说中的城市:布拉格!不由想起Jolin的《布拉格广场》。实际和歌曲相差多远呢?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去探索了!
布拉格,初次给我的感觉是一个旅游城市,感觉有点废话。。。这样说,很接地气的一个美丽城市。再加上好天气,阳光之下,一切的美丽都是那么的生动。阳光晒得火热,我们拖拉着行李箱也是走的火热!跨过犹如小山坡的石板道路(每条路不是上坡就是下坡~),终于来到预定好的民宿住处,就在查理广场旁边。安顿好,已经到晚饭点了。又是出去觅食的时候,顺道熟悉一下布拉格,找找感觉!

布拉格的老城已经是非常成熟的商业旅游区了,却也掩盖不住深入骨髓的历史建筑艺术感。这里的楼层也是设计得很舒服,不会有突兀的高层建筑,虽然各种类型的建筑混杂,却是如此地和谐美好。

我们也是不含糊,直奔老城去。老城入口伫立着著名的火药塔,典型哥特式暗黑风格,也是布拉格著名象征之一。在旁边华丽建筑的烘托下,却也十分抢眼。

布拉格的美丽击退了旅程全部的劳累,我们依然像打了鸡血般兴奋。相对来说,布拉格的楼整体上更高一点,高度平均协调。整体气氛很娱乐化,沿途都可以见到各式各样的赌场,街道上还有很多热情招呼你进去消费的美女和帅哥众多的娱乐店,不再多说,你懂的!

总是觉得石板路是有故事的,布拉格以石板路为主,可以边走边感受布拉格的故事。

我们晚饭的首选是很多攻略推荐过的便宜又好吃的Lokal,可是已经爆满,太旺了!如果想去的小伙伴记得最好提前预定。没关系,我们来到另外一家餐厅,可以浪漫地度过我们的晚餐时间,总体上说味道还是不错滴,结账时候服务员也很主动地表示了账单不含小费,然后我们都懂了!

老城的物价相对比较贵,旅游区嘛,但是!我们有钱+任性!

饭后天色已黑,华灯下的布拉格镀了一层金色,亮得发光。这雕像简直了!

晚上的布拉格老城广场依然很热闹

在晚上,广场上有一座哥特式建筑物特别抢眼,跟附近整体建筑形成鲜明的对比,显得相当特别,通俗一点说是有点~~跑偏。它就是人称魔鬼教堂——泰恩教堂。绝对不是PS进去的!

这才是教堂的本体。被西方电影成功教育的我已经开始有点魔幻剧的代入感,隐约感觉里面隐约居住着某位高深莫测的神秘大师。

帅哥弹吉他,就是不一样!

刚好碰上8整点,天文钟前聚集了很多游客,都在等待钟声敲响的那一刻。这座属于捷克哥特式科学及技术的登峰造极作品的天文钟真是好看极了,华丽壮观!据说为了保证世界上没有同样的钟出现,建造此钟的工匠被刺瞎了双眼。想起这个,忽然间有种艺术的刺痛感。

在老城随意地逛了一逛,就沿路走回民宿,养足精神为明天更好的游走!离开老城,晚上的布拉格还是挺安静的,时不时会听到街上会有喝醉酒的人大喊几句,或者沿途歌唱,好嗨啊!捷克的啤酒文化也是相当有名哦。

Day 11(10月24日)布拉格

我们早早起来,为的就是赶在人潮前去看看早晨的查理大桥。布拉格的景点实在太多,按区域分成3大块,今天我们先过桥,去小城那边逛逛。
7点多出门,早上雾气很大,湿冷地渗透到全身,冷飕飕的。清晨的布拉格是那么的安静,没有了白天旅客的喧闹,鸽子也可以肆无忌惮游走在马路中间。

哇!无意间经过看到“上吊的小人”,挺有趣的!大家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了哈。

来到查理大桥,雾气依然浓重,老城桥塔和大桥都萦绕着一层薄纱。虽然看不到日出的大桥,但也是一种别样的美——高冷美!所以也包含着别样的冷。。。整个人都被冰冷的雾气包裹,连相机都不淡定了。

如果问这桥上什么最多,那应该是摄影师了。各种姿势、各种角度、各种摆位。。。就是为了找出这座桥别人看不到的美。我坚信有些只能眼看才能感受到,是一种状态,一种情感,如果不是特别流弊的摄影家,一般人也很难用几张相片来体现。因为每个人看到的应该都是不一样的查理大桥,所以需要亲身感受。

我觉得布拉格应该是浪漫的,无论是建筑或者是人文,而且随处可见。

在雾气笼罩下,远处的景色羞涩地若隐若现。

雾气渐退时,我们踏进入桥的另一边:小城区。

如果有调色版,可以为布拉格调制出各种情怀意境。这大概是冷调下的城市某个角落,四五十年代的旧城风貌吧。

实在太冷了,我们需要尽快把身上的冰块融掉,毫不犹豫地冲进了我们一直不曾想进去的国际连锁店麦记,就是为了获得片刻的温暖。此时的麦记成为我们温暖的港湾,如此的亲切!点上一杯热咖啡,暖意顷刻涌入心头,这大概是至今喝过最好喝的麦记咖啡了。

从麦当劳出来,清晨的雾气已经全部褪去,我们也恢复了温度,然后直奔列侬墙,偷偷地留下一些小小的印记。

停在路边的三轮车,这种形式应该是有一些意思的。我才疏学浅,只能想到这了。欢迎学霸补充!

回到小城广场,绕道圣尼古拉斯教堂,好看!15年的时间才建成的最华丽巴洛克建筑之一,我还是第一次能走上教堂二楼往下看,视觉感受也完全不同了。

这就是莫扎特曾经使用过的管风琴吧!要好好瞻仰瞻仰。

走出教堂,接近11点,咖啡店都陆续开门营业,点上一杯捷克咖啡和苹果派,品尝当地的味道。来到捷克,来到布拉格,不喝咖啡,简直是对不起这个国家喝城市!平时我是不喝咖啡的,但是从布拉格起,几乎每天早上我都会喝上一杯coffee late,好习惯就是这样形成的!

暖心之后继续上路,阳光大好!我们也是越来越精神!

来到华伦斯坦宫,这里目前是捷克共和国参议院所在地,里面只有几个房间能参观,不过后面的大花园却很好看。

呆坐在阳光下冥想一翻也是极好的,感受美好的天气、美好的生活、美好的旅程!

顿时被眼前的帅哥美女吸引,美丽的风景线从来不嫌多!

一只被大批路人围观却自在闲逛的白孔雀,一种被万人追捧的女王范!要的就是这气质。

从花园可以眺望远处城堡,犹如置身在童话世界中,绿树红花、白墙红瓦、色彩丰富。只是人太多,避不开。。。
在查理大桥和华伦斯坦宫花园谋杀了我超多的相机内存和电量,才一个早上不到就要更换电池了,到了傍晚甚至只能用手机了。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多带电池,准备好充足的内存。

离开花园,往黄金巷方向走去。金色的布拉格真是如其名,晚上是金色的,白天也是金色的!

途中品赏了布拉格路边小吃热狗,诶哟,不错哟!香脆的面包夹着脆皮香肠,沾着辣酱,香辣美味。

基本上,我们是逆着人流的方向走,而最大的问题是我们一直都是往上爬,那个累啊!然而在美景下,累并快乐享受着!

有趣的画面,弹吉他的人与弹吉他的雕像自成一格。

走在布拉格,不是在下坡,就是在上坡,感觉永远在攀爬,生活也是不容易啊。。。
来到一个可以观看布拉格全景的平台,旅人都很客气礼让,总能找到地方拍照,棒棒哒!来一张全景!阳光下,布拉格如此美好!

来到黄金巷,这里门票是以套票形式出售,有几条线路,大家按照自己的需要购买就可以。我们当时选择了B线,包含了几个最重要的景点。卖票点设在一家咖啡店里面,卖票小哥也是三头六臂,既要看咖啡店,又要兼顾卖票,忙的晕头转向。排队中,我们在门口赫然发现这个标示,只能叹息一声缘分不够,旧皇宫在修建暂时不对外开放。

黄金巷精致可爱,名字来源于炼金术师。小窗门、低屋顶,童话般的存在。里面有卡夫卡的工作室22号,还有一些特色工艺品小店,包括特色木偶、陶瓷制品、水晶银器,都很精致还不重复,喜欢的就不要放过。这里还展示了很多生活小房屋布置格局,呈现了包括昔日的工匠工作坊、士兵房间、仆人居所等等的面貌。巷子很短,参观的人很多,排好队就好,还要温馨提示一下,别忘了照看财物!
这里我们经常会遇到中国同胞,只要耳边飘过中国话,我们都会寻找并对视一笑,甚至会攀谈几句。

在黄金巷一端,还有个类似刑房的地下室,骷髅头还是挺搞笑的。相对满清十大酷刑,哪个更恐怖一点?

这个雕像很有亮点!

走出黄金巷继续往上走,终于来到圣维特大教堂所在地,正对面就是圣乔治教堂,很古老朴素,虽不华丽,但是感觉很好,很喜欢!

不得不说,我们确实被对面的圣维特教堂震撼到了,华丽丽的哥特式暗黑风格,简直让人惊呆!不愧为哥特式建筑的精彩范例,也是捷克最大、最重要的一座教堂。

咔嚓咔嚓狂拍一轮之后,擦!这只是背面!然后我们又咚咚咚跑到前面,咔嚓咔嚓又一轮狂拍,又发现原来这是钟楼入口,我擦!教堂正门在另外一边!好吧,也总算来到正门了。。。(美景下的智商捉急)

整栋建筑太雄伟壮观了!不是广角相机没办法拍全,此刻我们也是惊讶于某些旅人的拍摄姿势,太拼了!不得不点个赞!

进入教堂,美得下巴都掉下来了,不能说比瓦维尔教堂好看,这是另外一种风格。特别是彩色玻璃窗,是慕夏作品。阳光透过彩窗,光线如此柔和迷人,感觉圣光照耀,如幻如真。

问题来了,后备电池也没电了,这是手机出头的好机会啊!传说中的iphone6精美摄像头就靠你了!是不是依然很震撼?如果没有感受到,只怪我没能拍出它的本色,请到现场感觉,终生难忘!

从教堂出来,我们来到正式的入口(对,我们之前应该是反着走过来的)。帅帅的门口站岗很受女孩子欢迎,果断是看颜的世界!

沿着路继续往下走,来到最后一站:斯特拉霍夫修道院神学图书馆。这是从来没跌出过最美图书馆排行榜单的图书馆。内部不能拍照(可以付费拍照),现在也已经不能进去了,只能在门口观赏惊叹它的美丽。这里放一张网上公布的图片让大家感受一下高冷的华丽丽。

这张图并不是图书馆真正的入口,我们走错了,不过也是好看,借机做个标记。顺便说一下真正的入口就在卖票旁边的楼梯上去。

我们打算通过图书馆旁边的佩特任山回到马路上,只是万万没想到,需要翻过一个山头才能走回到马路上。不过,风景还是很宜人,游走在树木间,夕阳透过秋叶,光影斑驳,非常适合拍拖、散步、闲逛、遛狗。

啤酒文化深入各个角落,连墙面也不淡定了,来来来,喝一杯!

很有内涵的艺术作品,点个赞!

终于开始下坡了,曙光照耀啊!

夕阳下的金色布拉格甚是好看

然而,在这下山路线中,被万能的谷大哥连续晃点了三次!可能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为了纪念被晃点,特拍照留念一下:这里并没有路!

回到马路,已经5点多,街道上很多店铺都已经关门,街上人迹稀少,夜幕降临。我们已经渐渐习惯了这种晚出早归的生活作息。经过一个大型商场,才看到人流行动。万恶的资本主义真是腐化劳动人民的意志啊,我们可都是加班加点的勤奋耐劳的劳动人民啊!
因为错过买票时间,我们就顺道去攻略推荐的一家地下餐厅吃地道的捷克烤猪蹄。肥而不腻,味道太赞。165克朗800克猪蹄,大约40人民币,大口肉大杯酒才是真正豪迈的捷克饮食文化!

Day 12(10月25日)布拉格

因为早上的一些安排,所以开始的行程有点绕。我们是先去看了“跳舞的房子”。

房子旁边的桥上,风景依然美丽,早上的布拉格,满满的浪漫情怀融在建筑物里。

嗯~天气有点阴冷,阳光在挣扎着释放出来。

进过一家面包店吃上一份美味的早餐。标配也是绝配:一杯咖啡和一份甜点,这次是一个大号马可龙,在外加一份面包(因为今天要坐火车去看人骨教堂,为午饭做准备)。布拉格的咖啡如传闻,很便宜,味道也很不错。微苦的咖啡中和了马卡龙的甜腻,口味一流!

去人骨教堂前还有时间,我们做地铁回去老城,感受一下清晨的老城广场。布拉格的车票也是以时限计价,售票机上有标注时间和价格,别担心,会有英文选项哟!时效内无限次,我们买了30分钟票24克朗。

早上老城广场游客也是超多的,很多街头艺人表演拉开清早欢乐的气氛,连蓝天也出来了!

这里插播一下去人骨教堂的路线,在中央火车站买去科特纳霍拉的火车票,一般售票员会给2天内来回的车票,可以在出发当天乘坐任何车次,不限座位号,随便坐!如果不清楚每天的班车时间,可以在information窗口问工作人员打印时间表。到车站乘车时候看车站上方的屏幕显示的月台等候,一般10-15分钟前会有信息露出。

我们计划早上10点多出发坐火车,大约1个小时就到,下车后,直接随人流走就行,每天都会有很多游客前往人骨教堂。

人骨教堂现场惊现中文介绍,多惊喜!为体贴全面的服务点个赞!

人骨教堂教堂很小,外观并没有很特别,但是里面是由40000块人骨修建,真的人骨、真的人骨、真的人骨,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就冲这特点,就值得去看看。确实是帅炸了!人很多,所以不用担心会有诡异的感觉。抱着欣赏的角度和崇敬的心情,一切文化都是美好的。

从教堂出来,沿着原路返回火车站。漫步在周日安静的街道上,深秋气味浓厚,枫叶是最具代表的呈现。

回程火车上超多人,都是回去布拉格的旅客,要站得好也是有困难的,这是我第一次站着坐火车。回到布拉格,在火车站旁边的公车站等待9号电车,听说这条线路的小偷有点多,我也得以领教!幸亏朋友及时提醒,差一点就中招了。所以这时候,就要发扬中国的优良传统,把背包挂胸前最稳妥。
晚上我们又来到昨晚那家餐厅,这次点了烤排骨,配上浓郁的酱汁,也是棒棒哒!不能辜负捷克的啤酒,就点一杯无酒精的尝尝鲜。这么充裕的分量才144克朗,还有什么理由不来?

Day 13(10月26日)布拉格

这一天欧洲开始进入冬令时,感觉不小心又多睡了一小时。我们早上来到许多人推荐的百年老店Café Louvre吃早餐。对的,就是很多名人和艺术家来过的那家!我们趁机也文艺了一翻,咖啡味道很不错,看来我已经离不开咖啡和甜点这美妙的组合。

饱餐过后,我们来到犹太博物馆区。买的是套票,6个景点都能看到。这里是世界上收藏最广泛的犹太博物馆之一,展示了犹太人的宗教文化和非凡的艺术珍品。
按照路径,先来到西班牙犹太教堂,和我们之前看到的教堂都很不一样。图案美轮美奂,屋顶花纹好像万花筒,沿着中心做无限延展。宗教的图案总给人一种神秘莫测的感觉,一直仰望着,仿佛能够进入另外一个时空中。

教堂里的风琴怎么都那么好看呢!

在平卡斯犹太会馆,墙上都写满了二战遇害的7万多名犹太人的名字和出生。

老犹太公墓

克劳森犹太教堂

有趣的动物摆设,我竟然望了很久很久~~~

祭典厅

每张椅背上都刻了不同的名字

梅瑟犹太教堂

在犹太的世界中仿佛都有一种深刻的难以磨灭的伤痛,就是这种伤痛一直警醒着世人。

参观结束后我们返回老城,顺道经过卡夫卡的出生地,现在就只剩下一块具有象征意义的牌匾了。

装修中的一座教堂,里面不大,但也相当华丽。真心很喜欢教堂里的壁画,每座教堂都是杰作啊!

再次来到老城市政厅和天文钟,这座世界最古老的天文钟,除了美,想不到其他更通俗的形容词了。这次我们要登上钟楼。

在钟楼可以360度眺望布拉格,华丽的词很多,每个人心中的布拉格就一个。看一下你心中的布拉格又是怎样的。

明信片差不多就是这样的吧

从钟楼走下来,几乎每个景点都会看到的现象,全世界人民都改不掉的陋习啊~

一直很担心异形的明星片邮寄不回来,现在发现担心是多余的,我已经全部回收了!yeah~

在邮局出现的有趣画面,请找亮点!

夕阳初现的天际,变幻多姿。

晚餐就在老城吃,一间酒吧式的餐厅。猪排很棒,这里的肉基本不用担心会难吃。

布拉格有很多当地的知名品牌特产,作为最后一晚在布拉格,当然要血拼一下。回去住处前顺道去瞄一眼最后一个景点:瓦茨拉夫广场,早上经过无数遍的地方,总归不能错过啊。沿斜坡往上走,夜晚的广场格外醒目,连花也失色。第一天到布拉格,看到的也是这个地方,一次起点和终点的无缝衔接。

布拉格,一个列入世界遗产的历史名称,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美好时光,享受浪漫,回归最生活的态度。来布拉格,成就一段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

Day 14(10月27日)布拉格—>克鲁姆洛夫

说一下具体买票去克鲁姆洛夫的情况。想必网上都有说坐student agency大巴过去是最好的。对哒!我们也是选择了这个交通方式。买票有2种形式,一种是网上购买,我也是首推这个方式最好,现场直接出示确认邮件就可以上车。国内登陆网站可能会有点困难,没关系,来到捷克用手机上网也是很方便。我们选择的上车地点是:Andel地铁站附近的Na Knizeci车站上车,因为其他上车地点没用过,所以这里就不便发表意见了。预定网址如下:
另外一种是可以出发当天现场购买,一般会先安排好网上订票的乘客,再安排现场买票的乘客,所以需要耐心等待一下,位置就只能看现场安排了。

打包好行李,出发去闻名遐迩的库鲁姆洛夫小镇。等车时间打包带走念念不忘的大号马卡龙和咖啡,核对好车票信息就上车了。CK小镇中心区其实很小,安排2天游已足够。想不到游人并不是很多,见惯大场(ren)面(long)的我们,非常享受这种宁静。

特意经过洞穴酒店,预定了明晚的位置。因为基本上当天是很难拿到好时间和位置的,所以我们订了第二天的时间。

烤炉果然很壮观!

然后我们欢乐游荡过去克鲁姆洛夫城堡,近在眼前呐!

城堡是在小镇中心区外围的,过桥经过一条小路,顺着楼梯上去就可到。路上还买了一份捷克路边小吃卷饼和一杯热红酒,店员是帅小哥。现做现卖保证新鲜出炉,外脆里松,非常美味。有3种口味:肉桂、杏仁和胡桃。

克鲁姆洛夫城堡很大,逛了2小时也没看完,宫殿里有很多隐藏的通道,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都进去观赏。

从城墙上看小镇,天气并没有很好。一条河包围着小镇中心区域,童话般地呈现。

往回走的时候,天色已暗,街灯点缀的小镇和城堡

小镇到了傍晚6点都统一拉闸,除了少数的饭店继续营业。估计大家都早早关门嗨皮去了,或者三五好友去酒吧狂欢了。

我们的晚餐当然选择当地特色菜式,进入一家叫Hospoda Na louzi的餐厅,朋友点了猪排,我点了店员推荐菜,具体名字忘了,有猪肉和牛肉混搭配上水煮馒头,是这里的经典吃法,酱汁很赞。物美价廉,我就喜欢这种美味的豪气。

这次在小镇住宿是在booking上订的,在一家咖啡店楼上,上楼时觉得要进入洞穴,很有意思。房东估计就是楼下的咖啡馆老板。
晚上9点,从窗外张望,仿佛已经深夜12点,街灯照在石板路上显得格外地寂静。

Day 15(10月28日)克鲁姆洛夫

睡到自然醒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CK小镇店铺大部分在9点之后才开业,我们也就不那么急着出门了。早上到楼下咖啡店直接点了两杯喝的,端上楼吃早餐。点了老板推荐的一杯咖啡,带一点点酒香,不重口,味道特别。

在这里,我们并没有特意地跑景点,只想放慢脚步,随意地在小镇上溜达,好好地享受慢生活。

连角落里的小雕像也是如此悠然自得

亲吻一下,会变回王子吗?

浓烈的艺术感

在清晨的湖边散步,神清气爽

这个角落的艺术氛围特别浓重

这里的邮局并不是天天都开门,我们在担心邮寄的时候,发现附近的小店就有卖邮票,而邮箱到处都有。

继续溜达溜达

天色放晴,露出我们一直期盼的蓝天,心情也更加活跃起来!

趁着好天气,我们又跑上城堡。相对昨天,颜色是不是亮了许多?

蓝色、黄色相映衬,好看得不要不要的,为了捕捉枫叶飘落的浪漫情怀,我快要得颈椎炎的节奏,最后还是没能拍到好画面。我不算是一个拍摄发烧友,但是!美景当前,情不自禁阿。

从城堡下来,经过买卷饼的门店,眼前掠过温馨的一幕

蓝蓝的天~~天神究竟是倒了多少蓝色的颜料来涂抹成这蔚蓝的天空

“mirror, mirror!”

色彩丰富的房屋,也能如此和谐。

每家小店都很有特色,布置也是花了很多心思,没有重复的物件,惊喜和新奇随时看到,这是怎么做到的?不小心又错过了午饭时间,为了今晚的大餐,我很节制地只是点了一杯椰酱饮品,香味浓郁,回味无穷。

深秋的颜色在阳光下尤其灿烂

晚餐时间终于来到,洞穴餐厅坐落旧监狱的旧址,整间餐厅的设计保留了监狱风格,进门就看到巨大的烤炉,令人食欲大开。又是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时间,这里的烤猪肘是1kg!而且价格也是很实在,来到这里,你们就放心吃吧!就算不为吃喝,过来拍拍照,也是可以装逼一回的。

克鲁姆洛夫,我们口中的CK小镇。一个异常平静的世外桃源中,并不缺乏惊喜,来到这里,完全放松地循着当地的步调,享受生活即可。

Day 16(10月29日)克鲁姆洛夫—>维也纳

从CK小镇到维也纳,可以在网上预定shuttle bus,是可以点到点接送的。说实在,我查过很多攻略指导怎样从CK坐车到维也纳,都需要中途转换多次,最后我们还是订了shuttle bus更加节省时间,而且也很舒适方便。价格并不很贵,如果不是打算穷游的朋友们,非常建议使用shuttle bus服务,而且司机服务态度也很不错,如果运气好,还会遇到高颜值的司机。以下是shuttle bus的网站:
出发前我们就预定好从CK到维也纳的点对点接送,司机非常准时,早上8点就来到。车上就剩下2个位置了,我挑了司机傍边的位置,好处就是可以第一时间拍照,而且前面没有任何阻拦。

1个半小时后我不自觉地睡上了。。。做了1个半小时的点头族后,睁开眼睛就看到维也纳奥地利首都,音乐之都。
来到预定好的民宿,虽然不是在内城,但是离火车西站很近,旁边就是著名的玛丽亚希尔费大街,一条连接火车西站和老城区的购物街,地理位置选的相当的不错。不禁想赞叹我们的机智!

我们安顿好,先去火车站买好下一站的车票。维也纳有几个火车站,其中西站是维也纳目前最大的国际列车站,很多城际或者跨国的火车都由这边发车。也是机场大巴的一个停靠点。火车西站的标示是:Wien Westbahnhof

然后开始一路穿梭玛丽亚希尔费大街去内城,目的地是博物馆区。

博物馆区相当大,各种知名艺术作品都有,整个区域的设计布局也是相当吊,每个建筑都各有特色,又整体合一。如果要逛完并看完全部的展厅,估计得要好几几天的时间。鉴于停留时间,我们挑选有兴趣的参观。
我们先看到了莫扎特纪念像,雕像的基座是莫扎特歌剧《唐·璜》的一个场景。

旁边一侧就是国家图书馆,紧靠着霍夫堡宫,前面就是英雄广场。我们每次都是被建筑的宏伟震慑到,每次都停留在建筑物的背后~~之后才发现正面在另外一边,也是醉了!智商被眼前的雄伟碾压成负数。。。

这里的建筑很有古罗马和古希腊的感觉,走过路过就会有神话故事不同人物的雕塑出现。这片区域光是走完就要好长时间了,而要注意博物馆基本都是下午5点到6点就要关门哒!为了看到我们想看的,只能启动暴走模式,直奔阿尔贝蒂纳博古馆,这里面有许多知名画家的艺术作品,包括大家都敬仰的莫奈、毕加索、米开朗其罗等世界级大师的顶级大作。

博物馆门外靓丽的风景线,感觉又可以诞生一个剧本了。

嗯!必须要合照一下!

不经意路过的一处角落的点缀也是很有意思

出来已经6点了,对面的歌剧院贵气瞩目,霸气侧露!

在过去国会大厦时经过一个公园,有没有感觉去了希腊神庙?

奥地利国会大厦是希腊复兴式建筑,因为已经过了参观时间,只能到此一游了。寒风中的警察穿着如此帅气!

在大厦前面是雅典娜雕像,还有她脚下象征奥匈帝国四大河流的雕像。(还是觉得太有希腊感觉了,我是穿越了。。。吗?)

穿过安静的公园

来到维也纳市政厅,新哥特式建筑,我对哥特式建筑真是爱的欲罢不能,仰得我脖子都直不起来了~~(此时很渴望有个靠枕能垫垫)当年修建市政厅时,教会对非教堂建筑的高度有严格的规定,不能超过100米,设计师巧妙地在塔尖加上一尊高3.4米的市政厅巨人。

附近的景点都非常靠近,所以可以一气呵成。只是需要温馨提示:小心扭到脖子,哈哈哈!
很快我们来到维也纳大学门口。。。横幅标语当道的世界。
维也纳大学是现存最古老的德语大学,也是中欧最大的学校之一。“最大”这个概念跟我脑海中浅薄的认知有点不一样,大学的占地面积并不大,就在两条大街中间。应该是从很多方面去考量的,例如学生数量、科目、学位,还有它自身的影响力等等。

实在饿慌了,我们又开始马不停蹄地来到知名的黑骆驼餐厅。人很多,我们只能坐外面了。这里有两个小插曲,刚进门,一个穿着西装大衣的老人家牵着狗狗出来,主人很热情跟我们打招呼,狗狗却害羞不肯拍照。另外一个插曲就是我们点的汤漏单了,然后服务员为表歉意要求一定要给我们拍合照。

很像电影中的某个镜头,感觉来了,哪里都能拍出故事。

这里的意粉真心很好吃。顺便点了当地著名的猪排,两个巴掌摊开的分量,着实很大!肉食者的天堂。

相比之前的城市,维也纳的消费更接近上海,让我一时间没适应过来,哈哈!吃饱喝足,溜达回去途中经过著名的格拉本大街(格拉本在德语的意思为沟)。黑死病纪念柱、圣彼得教堂等就在这条大街上。早上这里可是最为繁华的商业街,开满了露天咖啡厅和商店,即使到了周末也很热闹。到了晚上,如此安静。动静得宜。

“再不给我开门,我就咬你!”

Day 17(10月30日)维也纳

早上起来吃早点,这个好习惯最近在国外都很难实行啊。在yelp上推荐了一家咖啡店,店面很小,内有乾坤。早上就只有两位老人家在经营,伐木累feeling。甜点朴实,咖啡地道。

维也纳地铁票有很多种类,各种攻略书都有介绍,大家按照自己需求购买就可。我们这次买的是72小时票,第一次使用打卡就行。即使没有遇到查票,乘车也要购买车票。
我们今天去美泉宫,鉴于谷大哥间接性发神经的推荐,我们果断弃之,咨询了房东,决定坐地铁,U4可直达。地铁站各种怀旧感。

这类型的小狗很受欢迎,很呆萌!

在交通发达的城市,只要看懂地铁图,基本可以畅通无阻了!

美泉宫很大,bigger!外面看不是很华丽,但是里面相当金贵,如果大家有看过《茜茜公主》,就会知道这位传奇的奥地利皇后。她和丈夫在这皇宫住了很长的时间。不同套票包括的景点不一样,我们买的套票包括了皇宫、凯旋门和橘园,大概需要4小时。皇宫是必看的,贴心的中文解说让我们能够了解得更深入。皇宫内主要是展示当时的各种家具摆设和珍贵画作,了解当时皇族的生活。

花园景色很美,金色的秋叶显得格外浪漫,许多人在这里跑步锻炼。

最好是按照地图走,否则很容易迷路。这里还有个小迷宫,大家都玩得很开心,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孩。

开始迂回上山前往凯旋门

从宫殿出来沿路返回地铁站,回程路上遇到大红花美女,赏心悦目!

街道永远都充满惊喜,用心的不缺少发现

住宿的附近有一家很有意思的唱片店,黑胶唱片的年代并没有离去,依然保持着它独有的味道。懂它的人永远都在。

对坐的设计很有意思,普普通通的街道也如此的温暖用心

这次的晚饭相当有特点,算是尝了不同的菜式,这是我印象很深的白菜肉糜卷,简直可以算是黑暗料理。我发现我还是喜欢普通的菜式。

惊讶于自己每天长时间的暴走,第二天总能神迹般地恢复体力,大概这是只有在旅行中才能爆发出来的潜力了。

Day 18(10月31日)维也纳

早上阳光灿烂,玛丽亚希尔费大街,用一个晚上的时间就挂满了衣服!

想想回国后要戒掉咖啡是有多困难?(cry~)早餐的牛角包很好吃,外脆里酥,香浓的黄油味,让我欲罢不能。

今天第一站是维也纳中央公墓,这里安葬了贝多芬、莫扎特、舒伯特、海顿等20多名伟大的音乐家,是世界音乐爱好者的必到之地。

我挺喜欢贝多芬的,想想以前高中时候,就是每天听着他的音乐度过了充满压力的高考时期。

不知道到了晚上,这些音乐家们是不是都会一起开音乐派对?

这里整体的气氛与其说是公墓,不如说更像开放的公园。国外对公墓的看法与国人确实有很大的区别。

中午时间,在去美景宫之前,先慰问一下我们的肚子。就在美拳宫地铁站附近的一家咖啡馆,虽然没有英文菜单,但是我们有伟大的在线翻译!地球人的救星呐!意粉看上去一般,但是味道还不错。

美景宫,是奥地利国家美术馆,分成上美景宫和下美景宫。上美景宫是王室用来举行各种盛大节日庆典活动的场所,这里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巴洛克建筑之一,收藏了很多艺术真品,在这里看到了那幅骑在马上的拿破仑,那气势远远就被震撼到了。还有,如果喜欢克利姆特的千万别错过,这里有很大的篇幅展示这位大师的大作。

天气超级给力,阳光灿烂,万里无云,蔚蓝的天空配上金黄秋叶,好看极了。游客显得相当的随意休闲,轻松自在。美景宫门票可以单独购买,也可以上下一起买,便宜5欧。

欣赏完大师杰作,已到傍晚时分,太阳余晖之下,别有一番味道。

途中经过一个广场,进击的士兵,很有感嘛!难得还开了喷泉。

卡尔教堂在装修,所以我们打算去填饱肚子,以安慰我们稍微有点受伤的小心灵。

噢!就是这里,国家歌剧院,《碟5》其中一个取景地,不经意会望向顶部,寻找电影桥段里那相似的角度和位置。

今天是万圣节,看到很多特色打扮的路人经过,节日气氛很浓厚。

来到餐厅,再次坐在餐厅外,国外这种形式也是很普遍。不能错过这里出名的清炖牛肉汤,很赞!分量也够2个人吃,汤里有两大块牛肉,炖得酥松入味,口感和味道的相当好,作为配菜的土豆很香脆可口。

坐在我们后面的也是中国同胞,他们是今天才来到的,开心聊了一下。因为我们要赶着去听交响乐,速度吃完就马上启程了。我们的目的地就是维也纳金色大厅,来到维也纳必须要听一场交响乐!出发前我们网上预定好了票,到指定地方取票就行。

金色大厅,从里到外都是金色的,估计是碰上了万圣节,晚上没有很多年轻人,大部分式中老年人过来。打扮有的正式,有的随意,并没有规定,而且门票价格从亲民价到高价都有,还有站票。我们听上去很华贵的交响乐,在这里看来是那么的平常,只要喜欢音乐,这里就给你开放,满足对美好艺术的欣赏和追求。

这可是我第一次现场听交响乐演奏,心情忒鸡冻了。整场下来,气氛热烈,谢幕的掌声久久不散,最后全场观众有节奏地一起拍掌,指挥家也数次返场鞠躬表达谢意。意犹未尽,感觉太棒了!有机会一定要现场欣赏。

Day 19(11月1日)维也纳

一大早阳光不要太好,心情都随之活跃起来。虽然路上行人稀少,我们还是等不及要早早出门了。周日街道上的店铺都不营业,旅游区除外。地铁上也是人丁稀少。

坐地铁来到老城区,在面包店门口等候9点开门,不止我们,还有其他人也在等,有时候会觉得挺奇怪的,9点钟也找不到早餐可吃。所以不能带着国内的生活思维过来这里。

咖啡少不了的,还每人点了两份面包。

暖暖的早餐后,我们先来到圣斯蒂芬大教堂,哥特式建筑,还留存着被烧的痕迹,年代感相当强烈。刚好今天周日,教堂做礼拜,纯净庄严的氛围笼罩着整个教堂。

走出教堂,进入一条小路,来到莫扎特故居。故居还原当时的旧貌和部分摆设,里面的3D技术动态投影很给力,听着解说一步步往里面走,了解莫扎特传奇的一生。

沿着小巷出来,随意逛了一下步行街,终于发现换汇的地方。这里换汇与其他城市不同,需要给手续费,大概12%上下浮动。

慢慢走到前天晚上看到的圣彼得教堂,巴洛克建筑,美轮美奂,顶部一束圣光普照世人。

一边品着咖啡,一边行走在铺满阳光的石板街上,此刻让人如此地热爱生活!

下午主场是茜茜公主博物馆,进去感受和了解当时奥匈帝国皇室气派奢华的生活。在这里,你会听到真实的茜茜公主,会与电影描写的不一样,有时候真实并不是如电影版美好。

对于艺术品和画作,可能我们并不会欣赏,但我们都喜爱美的事物。如一位艺术家说的,对艺术不需要会看,只要感受它的美就可以了。

走走停停,接近5点,坐下来休息一下,慢生活轻享受。

5分钟后我们进入一家帅哥满满的café bar,饱餐一顿,寄出明信片,圆满地回去安睡。

第一天到维也纳被惊艳到的涂鸦式建筑,又回到最初开始的地方。

维也纳,传说的音乐之都。除了音乐,更多的是艺术和人文。随处可见的艺术涂鸦,一大片的艺术博物馆,驻立在每个角落或广场或马路交叉口的雕像,在公园处的罗马式建筑。。。我看到了音乐以外的,更丰满、更生动、更迷人的维也纳

Day 20(11月2日)维也纳—>布达佩斯

早上来到火车西站坐9:48去布达佩斯Keleti P站,到布达佩斯一般从这里下,大概三小时车程。每次火车或长途车,我都不会放过窗外的风景,总是希望能一直走下去,直到永远。

旅程已经接近尾声,作为最后一站的布达佩斯,更多的印象在电影里。一下车,车站满满的货币兑换窗口,这对我们多么重要!因为先换钱来坐车呀。从千位数的捷克克朗换了万位数的福林,马上跃升万元户了!

布达佩斯的地铁售票机有中文选项,这也是其他城市没有的贴心。我们停留时间只有3天,所以买了10次票,想不到还真是吐除了10张单程票。。。到门口坐上76路公交车,先到住处放行李。这次住的地方有个小阳台和内庭。

安顿好后,就马上开玩了。先来到玛格丽特桥,阳光之下,多瑙河闪闪发光,不禁哼起了《蓝色多瑙河》。多瑙河是蓝色的!

从桥上看城堡山和匈牙利国会大厦

从玛格丽特桥下去玛格丽特岛,一座休闲小岛,很多市民在跑步、骑车、遛狗、读书。。。

原路返回,已近黄昏,桥上风景更出色了。

踩单车的都不是普通的快,是飞驰,这简直是在赛车啊!

辗转来到英雄广场,宽广而朴实,晚上这里就是儿童乐园,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

在去找吃的途中,发掘到一栋灰常有潜力做惊悚片场景的建筑

距离广场1000米左右有一家餐馆叫红辣椒,我们点了匈牙利特色鱼汤和一份主食,分量很足,价格也很实在。鱼汤看上去很红辣,但其实并不辣,口感还很不错。想吃辣的可以加辣椒酱,每桌都会提供满满一杯,这才是实在的辣。匈牙利的辣椒粉很是有名,我已经私人珍藏了2瓶。

饭后漫步到公园公车站等候班车。晚上看城市公园特别特别安静,灯光也不多,跑步的人却不少。

Day 21(11月3日)布达佩斯

多瑙河把布达佩斯分开,一边叫布达,一边叫佩斯。我们住在佩斯,今天的行程以佩斯为主。

早上来到著名的Café New York吃早餐。华丽丽的装饰布置,与平常小资、情怀的小清新咖啡店完全不同,走的是奢华风。这里就是以华丽的装饰,悠久的历史而闻名,是20世纪布达佩斯最美丽的餐厅。好像在宫廷里用餐的感觉,如果再穿上华服就完美了!

用餐后走在路上,阳光太好,快门不停按,企图捕捉一切美好的瞬间。殊不知最美好的已经刻在脑海中。

有一种追求和喜爱是不分国界的

来到圣伊什特万圣殿,新古典主义建筑,有别于之前看到宫殿的华丽,圣光照耀,感觉天使降临。

登上钟楼, 360度俯瞰布达佩斯

走下钟楼,回到地面。我们来到瓦茨大街,在这条著名的步行街上,游客没有想象中多,还是挺热闹的,就是太多推销拉客的人了,有点怕怕。

哈哈~看到熟悉的脸孔~~顿时倍感亲切啊,有木有!

逛街时间过的飞快,2点多才等车,出发去匈牙利国会大厦参观。

来到国会大厦,刚好碰上兵哥哥的换岗仪式,不得不感叹,还是我们祖国的士兵帅!

国会大厦是欧洲大陆第一大国会大厦(欧洲第二大),建于奥匈帝国时期,融合了匈牙利的民族风格,属于新哥特式建筑风格。

国会大厦参观需要跟团一起进去,每个时间点会有不同语言的跟团解说。宫殿式的办公环境,想象一下能够每天在这里工作,会不会感觉穿越了?

晚上看,更加恢宏壮观

傍晚时间,漫步多瑙河畔,两岸景色太醉人

经过多瑙河畔鞋

五点多天就全黑了,灯光照亮河面,画面太美,对面的城堡夜空下相当地迷幻。童话的城堡,就差王子和公主了。

来到链子桥,第一座连接布达和佩斯的大桥,城市的标志,桥上两只狮子醒目威武

几乎每个街区的的交叉或者公园的某处,都能见到不同知名人物的形象雕塑

晚餐逼格很高噢,分量不大,刚刚好,美味至极,为今天的行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Day 22(11月4日)布达佩斯

正是来说,今天是旅程最后一个完整天,明天中午要飞回祖国的怀抱。所以要狠狠玩。

早上早早起来,先去邮局,邮局旁边就是火车西站,复古的建筑。

在邮局买好邮票打算邮寄,一不小心傻逼了,把邮票给撕了,我还是决定寄出,事实证明我能收到,开心阿!

接着我们跨越桥的另外一端,前往布达的城堡山。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散步走上山,当然也有直达公车可到。下车就是马加什教堂,看上去像哥特式风格,实际上内部设计是东西风格的融合,很有匈牙利的特色。

教堂外面就是渔人堡,面朝国会大厦,听说在渔人堡拍国会大厦是最好的。

渔人堡整个是白墙建筑,阳光之下很好看,融合了新哥特、新罗马式和匈牙利当地特色的建筑风格,作为防卫的城堡建筑都如此用心。

游客开始增多,本来打算在一楼咖啡厅吃早餐,可惜还没到点开门,我们很快在旁边的公园里找到一家吃的。巧克力真是没话说,太好喝,绝对真材实料。匈牙利菜式相对来说比较重口,建议点肉类搭配一些清爽的配菜会更加好。嗯,不得不说这条香肠很有个性!

前往布达皇宫的路上,有一些小店可以逛逛,主要售卖景区特产

布达皇宫和城堡是在一起的,里面包括国家画廊和图书馆,城堡很大,可以不同角度眺望布达佩斯。借用攻略上的话,如果不是对博物馆特别感兴趣,在城堡外走走也是可以的,城堡外围的景色相当美好,真正的风景如画。

早上的链子桥,骑行党也是很拼,敢与汽车抢道!牛!

下山坐车到附近的自由山,因为没有看到有车直达山顶,我们索性就走上去了。

这个“笑脸”是几个意思呢?

看到山顶上的自由女神像,终于到达!

坐在石阶上,静静地眺望布达佩斯,感受着如歌声般的轻风细语

下山前,用谷大哥查找去瓦茨大街的路,出现这样的画面,这真特么是在逗我吗?

换个方式找下山路线。跨过自由桥,经过伊丽莎白桥,我们又来到瓦茨大街,谁要我们昨天还没逛完呢?继续开启shopping模式。

最后,我们在瓦茨大街上的一家精致餐厅品赏匈牙利菜式,美味可口。如果喜欢喝红酒,可以和品酒师商量,品红酒尝佳肴,又是另外一种层次了。

回去的路上,我们把最后一张车票用掉,刚刚好,完美!

布达佩斯停留时间有点短,感觉并不是很深刻。布达和佩斯之间很多桥把两边无缝融合,这里的人民很喜欢骑行,而且都是飙速型。像电影,又很真实,不似欧洲式的慵懒,生活气息更强烈,一个很有特色的地方,也许这就是匈牙利游牧民族特点,个性又奔放。

Day 23(11月5日)布达佩斯—>上海

早上带着万分不舍的心情收拾行李。出发前,我们出门到附近的咖啡店吃过早餐,两杯咖啡、两份带馅牛角包、一份蛋糕,才50元人民币!而且味道很好。最后一天的印象分满分啊!

因为听闻布达佩斯的黑车传闻,我们提前在网上定好了机场大把,价格还可以,胜在方便快捷直接。10:00车准时到达。(航班起飞前24小时网上预订:www.airportshuttle.hu)
布达佩斯机场很小,VAT退税窗口在2b,盖上海关章寄出退税单,办好登机手续。从出境窗口出来发现有一家钢琴“Play me”,朋友为大家现场演奏了一曲,引起全场鼓掌(棒棒哒!)。还有什么比用音乐结束旅程更好的道别呢?

坐上飞机,心情难以形容,难得的悠长假期。总要有次任性的旅行!相对有些人长达四个月甚至一年的旅行,我这段时间也只是个零头而已。

是时间开始密谋下一次旅程了!继续嗨起来!

2016-03-19 23:48

2016-03-20 06:53

2016-03-20 07:30

浓浓的异国风情

2016-03-20 07:56

抑制不住愉悦的心情

2016-03-20 08:17

2016-03-20 08:5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20 09:25

2016-03-20 11:01

2016-03-20 11:09

2016-03-20 12:08

2016-03-20 12:40

引用 阴暗的天空有一丝微光 发表于 2016-03-20 09:25:18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阴暗的天空有一丝微光:希望能对你有帮助哦

2016-03-20 18:19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20 08:17:21 的回复:

抑制不住愉悦的心情

回复快乐旅途:对啊!没办法不嗨起来~

2016-03-20 18:2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20 12:40:56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3-20 18:39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20 12:08:19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旅程也确实很赞!

2016-03-20 18:40

引用 老虎716 发表于 2016-03-20 11:09:06 的回复:

回复老虎716:我也很喜欢这张,好像有说不完的故事,哈哈哈!

2016-03-20 18:41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3-20 08:58:24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万绿丛中一点红啊~嘻嘻!

2016-03-20 18:42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0 07:56:10 的回复:

浓浓的异国风情

回复独自醉倒:对的!看到不一样的事物确实很激动!

2016-03-20 18:51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3-20 07:30:58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3-20 06:53:51 的回复:

回复Hades:

2016-03-20 18:52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19 23:48:47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你!

2016-03-20 18:53

ddddd

2016-03-20 19:28

不要太羡慕……

2016-03-20 20:25

引用 大山douglas 发表于 2016-03-20 19:28:48 的回复:

ddddd

回复大山douglas:谢谢捧场!哈哈哈~

2016-03-20 21:39

引用 桃白白与汤歪歪 发表于 2016-03-20 20:25:50 的回复:

不要太羡慕……

回复桃白白与汤歪歪:竟然不发挥你们水军的功力,我的评论是有多真实!哈哈哈~

2016-03-20 21:3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21 13:56

哈哈~~对啊,已经回来的人也是心不在焉啊

2016-03-22 18:32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03-20 18:40:45 的回复:

谢谢!旅程也确实很赞!

回复melody:不用谢,相互关注相互支持吧!

2016-03-25 12:52

太棒了!

2016-03-25 20:58

你好,上海领事馆办理在职证明只需要英文版的吗?中文版的需要吗?

2016-04-20 17:07

引用 大椰子圈 发表于 2016-04-20 17:07:31 的回复:

回复大椰子圈:我当时申根的时候,只需要提供英文版的在职证明就可哦

2016-04-22 11:00

引用 大椰子圈 发表于 2016-03-25 20:58:08 的回复:

太棒了!

回复大椰子圈:蟹蟹!有机会一定要去哦!

2016-04-22 11:02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04-22 11:00:38 的回复:

我当时申根的时候,只需要提供英文版的在职证明就可哦

回复melody:谢谢您的回复!😘

2016-04-25 12:38

2016-04-27 06:55

问下楼主克拉科夫盐矿的miner route线路接受个人预定吗?还是必须要提前通过旅行社预定呢?谢谢啦

2016-05-17 00:30

引用 刘彦淞 发表于 2016-05-17 00:30:24 的回复:

回复刘彦淞:我之前是提前通过当地团官网预定的,没有通过旅行社。这些当地团主要是安排车辆接送到目的地。到达现场后,与其他人组队,等盐矿导游带进去。

2016-05-22 15:53

引用 陈州放粮 发表于 2016-04-27 06:55:35 的回复:

回复陈州放粮:

2016-05-22 15:54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05-22 15:53:06 的回复:

回复melody:好的,谢谢了

2016-05-24 08:48

引用 melody 的图片:

请问这些美食攻略都是哪里来的?是有什么攻略书可以推荐么?谢谢!

2016-06-22 17:38

引用 飞翔 发表于 2016-06-22 17:38:11 的回复:

回复飞翔:这家是看穷游推荐的,还有一些是在孤独星球的推荐,还有是现场看的餐厅点评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