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耳山金陵环穿

午夜蛀虫 (北京) LV.15
2016-03-19 17:33 545/6
  • 出发时间/2016-03-13

房山车厂村金陵背后的猫耳山,有许多的路线上山、穿越。相信大家都很熟悉。这次我选择的是连三顶上山,九龙峡谷南侧山脊路线(双横棍儿)下山。自此,全部走通车厂上山的4条路线。相对而言,九龙峡谷最易、三盆水次之、路标指示的(双横棍儿)较难、连三顶路线最难走一些。前两条路线老少皆宜,第三条带孩子可以上行,最后的就不要冒险了还是那句话,出来玩安全是最主要的。
     前两条路线穿越,请参见我的《猫耳山小穿越》http://www.mafengwo.cn/i/5371653.html
     当然了,这些路线都在小穿越的范畴。难度、体力、耗时都很适中,非常适合周末健身。随着春天的到来,景色会越来越美。当您喘息着陶醉美景时,请留下您的足迹,带走你的垃圾。
     下一次,登顶主峰。敬请重朋少待

金陵,九龙峡谷牌楼处,右侧小路上山走起。连三顶,我来了、、、

清新小路上山,其间也有许多的岔路。跟着感觉,选择右侧路径前行。后来,到第一峰俯看来路时发现,不管那条,只要是山顶方向,最终都会来到正确的路线,征服连三顶

路边休息的好地方,小歇一下,之后一路飙升,开始爬山了、、、

这个路口左行,连三顶上山。右边的路,有待我去一探

天,真的很蓝;天气预报中的风,多开了这里;路边桃树的花骨朵儿,露出了笑容;等过些时日,添一些绿色、添一些花香、再来一些调皮的云,我定会醉在山中不思蜀。

路,开始有一些险了;风景,更加的美了。
        半边山石一侧崖,路在当中勇者行,不畏艰辛苦寻索,风情绝佳在险峰。
        突然更深的体会到,“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
       (引用老妹的绝句,出处见此篇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29659.html

路标,我的路线是对的。如上图,我是右侧下山标记路线上来的,前面所说的其它岔路,最后都会汇集到这里(上图左侧下山标记路线),开始征服三峰。加油、加油、、、

回头看,有小松树的那条路,是我上来的路线。其它的路线,最终都会汇聚的上面的路标处。而且,沿途都会有一些驴友留下的标记,不会迷路的。再者,周末来这儿登山的人很多,你就放心大胆的往上爬吧、、、。

九龙峡谷尽头的冰瀑布。

爬上这段险路,第一峰已被征服。

这是接下来的二峰,加油。
        你若觉得前面的路有一些险,那么、别忙,往下看、、、

一路无话,只是感觉自己的影子很高大,如其人
        来到了这里。我考,不是吧!要从那个缝缝中爬上去呀、、、

后来发现,路边石头上有个红色箭头指示。绕过去、、、?

看图,根本感觉不到。这段真的很险,必须爬着才行、、、
       翻过第二峰,还有块巨石要爬下去(还好,有驴友留下的绳索)。而后,下到二、三峰之间的洼地那段,一路都是很陡的下行土路,还好有小树可扶。

东北侧山上的路。前面说改日一探的那条路线,应该是通往这里。而后,沿山脊也应该能够通行。

前面征服的两座山峰。第三峰就容易得多了,不觉间就登顶成功了,胜利真的来得好突然
       洼地 处(二、三峰间)有条横切的路,应该能联通九龙峡谷登顶的路线。

山顶背后的全景,那边的天是不是更蓝呢

九龙登顶处垭口的草甸,可以露营。

连三顶全景。

草甸巨石处休息用餐。而后,九龙垭口处下行不远,小草甸右行横切到九龙峡谷南侧的山脊,下山。

下行,较难的一段。有带孩子走此路线的人群,也不好近处取景。
        就是一处陡坡,可还是有些难度的、、、这家长,出行前也不做足功课、、、汗

上面看,貌似可以下。没敢
         旁边有路可以绕下去。

下面看,真的可也行走。有个老山客从哪里下来,以躲避乱乱糟糟的带孩子的一群人
        而后,还有手脚并用的一段,传说中的双横棍儿已不在。

看看吧,就是从哪里下来的。这条路线最难的一段、、、
         而后下行不远有个岔路口,右侧——蛤蟆嘴、十字寺下山方向,有点儿难度,但是条近路。左侧——继续沿山脊路下山,可到山上的饭店跟前。当然,这线中途有个十字路口,左行——九龙峡谷、金陵;右行——蛤蟆嘴、十字寺。有路标指示的说

此环穿路线,全程大约15+KM。有惊无险,非常适合有一定户外经验的朋友。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21 14:2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1 15:53

引用 午夜蛀虫 的图片:

2016-03-22 06:50

厉害

2016-03-22 08:43

引用 午夜蛀虫 的图片:

2016-03-23 11:45

看的真过瘾,好想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