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关于青岛的梦 谢谢你们陪我去疯

• 出发时间/2014-06-23

前言

首先,这是一篇拖了很久,而且拍摄设备并不高的游记。
其次,要说明一下选择青岛作为毕旅的原因。此次出行的三人小分队,有一个是宋茜的粉,还有一个是黄子韬的饭。这应该就是人们常说的“因为一个人恋上一座城"的特殊情结。
PS:一百个人眼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因为带有这样的情结,所以此次青岛行走过的每个地方我们都觉得超棒!超级棒!!超级超级棒!!!

出行人数:3人
人均花销:3300
出行时间:2014.06.23~2014.06.27

DAY 1 福州-流亭机场-锦江之星酒店-九龙餐厅

福州青岛飞行时长大约2小时,出了流亭机场乘坐机场大巴2号线,在航空快线酒店(中山路)站下车,步行200米就到酒店了。

这边强烈安利一下此次入住的锦江之星,我们住的是价位400多一晚的商务房,很干净,床也舒服;酒店人员贴心的应要求给我们安排了较高的16层,看风景真真棒。另外,地理位置也是极好的,在老城区的中山路,去栈桥、火车站、劈柴院都非常近。

收拾完毕也到觅食的时间了,于是我们选择了酒店附近的九龙餐厅,这家也是很多攻略中推荐的。6月末青岛还不算太热,风吹着很舒服,但是晚上就觉得有点冷了,所以南方过去的小伙伴记得多捎件外套。

我们点了3菜一汤,外加一瓶崂山可乐,分量超级足,根本吃不完,所以妹子们请慎重。
蚝油扇贝很好吃,但是吃多了会觉得腻。
香辣鱿鱼条,说是香辣,可是明明就是甜的,和福州的荔枝肉一个味,所以这个不是特别推荐。
五花肉炒笔管,笔管是个什么我们也不懂,吃起来口感和鱿鱼差不多吧。
清汤丸子,22块钱一大碗,这个可以有。
崂山可乐,说不出是什么味,有点像话梅糖又有点甘草,反正不难喝。

DAY 2 天主教堂-邮博馆-良友书坊-栈桥-劈柴院-五四广场-奥帆中心

起了个大早,去附近买了个煎饼果子还有青岛酸奶当早餐,真想每天都这样慢节奏。

浙江路的天主教堂,拍婚纱照的好地方。

在教堂外驻足一会儿,我们就步行前往邮电博物馆和良友书坊,这2地是挨在一块的,邮电博物馆有收门票,学生证可以打折。

良友书坊去栈桥非常近,柏油马路的尽头就是大海。

午餐前往劈柴院,打算靠小吃来填肚子。都说劈柴院是外地人才去的,海鲜不建议大家去这里吃,但是里面的高家锅贴不错,老字号了,在青岛的最后一天早上还特意又去吃了一次。

国足臭豆腐,冲着名气去的,味道一般,酱汁还不错,一定要去最里面那家才是正宗的。

老甜沫灌汤蒸饺,强烈推荐蟹黄蒸饺,好吃~

劈柴院除了几家锅贴,灌汤饺,馄饨还不错以外,其他小吃拍拍照就好。

手工冰淇淋很好吃,小贵~

下午从劈柴院打的去了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音乐广场也在那附近,p个s青岛这边出租车9元起步,和福州比起来真的好!便!宜!!!
站在五四广场,心情莫名的很好,碧海蓝天,青岛人太幸福。

如果体力不够的话,可以在奥帆选做观光车,师傅会把你送到情人坝给你时间拍照,再原路返回。

奥帆附近有个商圈,百丽广场,海信广场什么的都在一块。千万不要在奥帆出口打车,因为司机会以各种理由拉你去吃海鲜!!我们当时是走到对面的海信广场打的前往闽江路的船歌渔水饺。

点了墨鱼水饺和鲅鱼水饺,黑黑的那盘应该是墨鱼,看着有点像黑暗料理,吃起来还好。
风味茄条酸酸甜甜的可以点,不贵。
原浆啤酒略苦,最后剩了好多。

DAY 3 八大关-花石楼-太平角-朗园-海底世界-鲁迅公园-绣罗韩料

第三天一大早我们坐公交去八大关,车上还遇到一个很好的大叔给我们开天窗哈哈哈,青岛人真的非常非常热情。言归正传,花石楼公主楼二浴三浴太平角这些都集中在一起,所以一个上午时间就足够了。

青岛浴场很多,从花石楼楼顶眺望过去的是第二海水浴场,沿着太平角的木栈道是第三海水浴场,水都特别清,碧绿碧绿的,海风吹着也很舒服,跟福建的黄泥巴海完全不一样。不容易看到海的孩子,应该会很喜欢这里。

这个城市的到处都透着浪漫的气息。跟小伙伴在海边捡了好多心形石头。

午餐是在太平角附近的朗园解决的,这家店白天以咖餐为主,晚上则摇身一变成了酒(静)吧,二楼窗边正对就是第三浴场,价格略贵,但是氛围不错。

Pizza略咸,提拉米苏味道很棒,就是分量太少。
如果是三两朋友聚会,点个炸的小篮很划算,味道也不错。

“没去过青岛的海底世界,就别说你来过青岛"冲着这响当当的宣传标语,从八大关出来后我们就打的前往了号称"全国第一"的海洋世界。【ps:这个”第一"不是什么规模第一之类的,而是中国第一家海底世界,这强烈的心里落差只有去了的人才懂。】

简单来概括海底世界给我的印象就是水母,以及,全国各地的方言。

出了海底世界便步行到达附近的鲁迅公园,穿过诗廊,眺望一浴。

6月的青岛还不能下水,倒是有不少划船的人。
晚饭去了香港中路的绣罗吃韩国料理,位置不算太好找,不过味道真真是好吃!!!南瓜粥可以续杯,好吃到我们现在都还无法忘怀!!!我们要了一个包厢,完全韩式啊,关上门不顾形象的开始大吃还有发疯,就跟喝醉酒的韩国大叔一样哈哈哈~

DAY 4 金沙滩-基督教堂-台东步行街-啤酒街-栈桥-劈柴院

第四天一大早就遇上严重的雾霾,但不能不去大名鼎鼎的金沙滩,于是,就有了接下来的雾。。。中。。。看。。。海。。。以及,玩沙子。。。。。(P个S,有看过<你丫上瘾了>的应该知道,没错,这就是顾海白洛因私奔有去的沙滩,就是这里!!!!

我们在青岛火车站旁边的汽车站,乘坐观光巴士2号线直达金沙滩,返程也是一样。不过观光巴士的来回有特定的时间,要去之前最好提前了解,免得坐不上返程的末班车。

因为大雾茫茫真的没什么可以拍的,回到市区我们就直奔基督教堂,然后去台东步行街吃吃吃~

YOPO的爆珠好喝得要一百个推荐才行!!!!!!!芒果班戟也不错。

万和春貌似是青岛老字号?反正很多连锁店,我们吃的台东附近的一家,去的时候已经快2点了,所以没什么客人。一份套餐20左右,排骨的分量真真是足!!!!

吃饱喝足乘坐电车到达啤酒街,整条街很有特色,楼房的外墙都是和啤酒相关的图案。
因为还没到啤酒节的时间,平时略显冷清,我们就在这边买了几本明信片。

因为是在青岛的最后一晚,所以格外的不舍,回酒店后又跑出来在附近走了一圈。重回栈桥,有种我们今天才刚到青岛的错觉,尤其是看着对面建筑的灯一瞬间全部亮起来的那刻真的特别想哭。

DAY 5 劈柴院-流亭机场-福州

早早起来又跑去劈柴院吃了一次高家锅贴,然后在春和楼买了烧鸡当特产带回福州。关于这个烧鸡,真心不怎么好吃,没啥味道。
还有青岛的特产,我们买了啤酒酥、虾酱还有阿胶膏,其他真心没啥好带的,不过来青岛,樱桃算是吃过瘾了,颗颗甜而且还便宜,十块钱一大袋!!!也上当买过那个太阳花,一切开我们就后悔了,看起来是挺好看的,但压根不能吃。

去机场的路上真的是困得不要不要的,但是还是硬撑着看着窗外,想要记下青岛每一处每一角。

登机前的最后一张照片,真的是不想走啊T.T

写在最后

拖了快2年还是决定写完的原因,是因为我在记录的同时也在回忆,就仿佛自己重新回到那里。
这一路,有为我们指路教我们''走到底''的大爷,有给我们在公交上主动开天窗的大叔。有教堂下拍婚纱的新人,也有海边礁石上接吻的恋人。
热情,浪漫,还有幸福感。这个城市太美好。
那么,我们下次再见。

2016-03-19 23:48

2016-03-20 06:54

2016-03-20 07:30

2016-03-20 07:55

2016-03-20 08:11

2016-03-20 09:02

很漂亮,景致怡人呀

2016-03-20 09:47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20 10:25

引用 平板椅子 发表于 2016-03-20 10:25:15 的回复:

回复平板椅子:嗯嗯

2016-03-20 10:26

2016-03-20 11:00

2016-03-20 12:0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21 13:56

楼主您好,我是青岛中山路上的遇见国际青年旅舍掌柜,看到您写的游记非常全,可以给我们的家人们来青旅游提供很好的参考,请问可以允许我转载到掌柜个人微信公众平台吗?十分感谢!

2016-03-27 23: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7 23:52:3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的,标明出处就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