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二次元与三次元间

• 出发时间/2016-03-09

准备工作

从2014年开始就筹备准备去日本,满足上学时代对于日本的憧憬。但是基于上班时间不久,资产证明,年收入,等等这些都提供不了所以只能作罢。去年9月偶然在旅行社上班,咨询了日韩部的同事,得知因为是旅行社的员工,所以只要交张照片跟护照,日本签证团签就OK了。说办就办,过完年回来,马上交护照照片,订酒店,跟查看攻略。终于赶在3月9日前把该订的订了,该做攻略的做攻略了,准备粗发~因为是在旅行社所以虽然是以团签的方式出境,但是确实自己全程自由。我们订的机票是东京大阪出,机票+签证费是3200元,然后携程网上自己定的酒店,东京一晚,京都两晚,大阪两晚。大阪的环球影城的票是从淘宝上买的,门票+快速通道票一共为836元。

出发—第一站东京

当时接到这个团期的时候就打算说到达东京后直接买新干线去京都这样还可以在京都多玩会。但是无奈从东京京都新干线车费13910日元折合人民币800+,在与水星商量完后决定在东京住一宿,可以利用第一天到达东京那简短的时间逛逛秋叶原、浅草寺,晴空塔。所以当时在网上找酒店的时候就找了个便宜的酒店,在神田地铁站那点,名字叫HOTEL MYSTAY KANDA(MYSTA酒店-神田)虽然订的小双床室内空间很小,但是考虑到就住一宿还是以便宜干净为准。这里不得不说日本的酒店真心贵呀,好在我们两个在酒店上可以AA这样还能找一个稍微好点的酒店,不过胜在干净整洁上。我们订的这个酒店是小双床一宿594人民币感觉除了小其他都还OK。3月9日,当天我怀着相当激动的心情抵达东京,结果不知道因为我是小雨神还是点背的原因,东京在我来的前一个星期都是晴空万里无云,温度一路飙到20度,询问了公司的领队告诉我东京巨热都穿短袖了结果害的我衣服拿的很少。结果我到的当天下起了中雨,温度也一路从20度降到9度,我跟水星一下冻成狗了。出了境,瞬间脑袋蒙圈了 不知道该上哪买地铁票去酒店。因为当时拿到东京的地铁线路图的时候脑袋一度短路了,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但是面对水星的质疑:你看的懂日本地图我,我立马拍着胸脯说木有问题交给我。结果刚一下飞机里面蒙圈。无奈只能拿着行李到咨询台像工作人员咨询。幸亏水星英语还OK,像咨询台的姐姐询问了酒店怎么走,这里面必须提一句日本人的服务真心不错。拖着行李带着水星一路跌跌撞撞的找到了神田酒店。在下了地铁的时候,下着大雨百度地图又不准,来回在十字路口绕圈,考虑到水星也陪我一起淋雨找路,烦躁感瞬间由心而生。好在水星一路安慰我说没事,终于在7-11小妹的指路下成功的找到神田酒店。抵达酒店后本来想去趟浅草寺跟晴空塔,无奈时间已经7点多了,又下着中雨,无奈只能遗憾放弃,心想着以后一定要深度游东京一次,去我心爱的秋叶原~哈哈哈。洗完澡后早早的上床睡觉,一边祈祷明天不要下雨一边憧憬明天的京都之旅~晚安,东京

第二站—京都(3.10-3.11)

3.10日,早晨起床后一拉窗帘,万幸!没有下雨,赶紧收拾收拾前往东京车站去京都。因为新干线的票在网上查攻略分为三种,分为希望号‘光号、回声号。回声号虽然便宜但是要五个多小时,所以果断的选择希望号(NOZOMI),虽然票价贵点但是两个小时就抵达京都了,拖着小行李向京都粗发~~

两个小时后,抵达京都。出站的时候因为看网上攻略,岚山小火车的票要提前订要不到时候会没有票,于是在车站的时候选择把第三天从京都大阪和岚山小火车的票一起买了。结果遇上一个只懂一点点英语的卖票呆萌小哥儿。看着水星跟小哥儿磕磕绊绊的沟通瞬间觉得幸亏我们三个人之中我还算比较明白的,只懂我们要去哪里从哪站出发哪站下车要不全都得乱了套。终于半个小时以后出票成功,这期间还经历了小哥儿给我们出错出点站的票,少收了400日元……拿到票以后,拖着小行李我跟水星继续像酒店粗发~京都的酒店因为是住宿两天所以我选择了两张床,稍微大点的房间。最终在京都订了HOTEL KEIHAN KYOTO(京阪京都酒店)1847两宿算是性价比比较好的酒店了。从京都车站出来后,明明酒店上面写着京都车站出来后马路对面就是结果还是兜兜转转找了半天,最后还是在开店小哥儿的亲自带领下找到酒店。感觉京都人普遍比东京人要热情好多,东京人就是永远在匆匆忙忙的走在马路上,而京都人节奏却比较慢,遇上问路的及时不会说英语跟中文也会亲自带你去目的地。到达酒店后,由于酒店员工的失误我们之前订的房型没有订上,免费为我们升了房间,在15层还能免费看夜景,LUCKY~·

行李寄存完毕后,我们马上赶往京都车站,前往京都的第一个景点伏见稻荷大社。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伏见稻荷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我们跟着人群一路走一路拍照,虽然游客很多,天气很冷,但是看见如此震撼的景象却也觉得任何困难都值了。

因为天气转冷,后面还是清水寺要逛,所以我跟水星只爬到一半便往回走了。在回京都站的JR火车上,遇见一位老奶奶带着他的孙子跟孙女也来这里参观。在车上,我跟水星不小心坐到了老弱病残座位上,发现后奔着身为中国人要给当地人留下好印象的宗旨迅速起身,站在了旁边,这时候老奶奶看看我,对我说了好多日语又只只座位。我尴尬的摆摆手表示听不懂日语,这时候老奶奶跟他的孙子耳语了几句,小哥儿走过了也是用磕磕绊绊的英语跟我们说,这个座位我们现在可以坐要是有老弱病残的人上来让让就行,本着要体验良好素质的原则我们微笑着拒绝了,老奶奶又乐呵呵的跟我们说了好几句,无奈完全听不懂,只好傻笑来弥补尴尬。这时候我灵机一动,立马拿出来我在车站拿的景点的小牌,问小哥儿清水寺怎么走。小哥儿看了看告诉我们要坐巴士,我又问巴士在哪里,无奈小哥儿英文不是很好,跟我们说不清楚在哪里。只见他跟他的欧巴桑耳语了几句之后,对我说句FOLLOW ME。瞬间对小哥儿跟欧巴桑的好感度有提升了一个等级。下车后奶奶又乐呵呵的对我说了好多日语,最后一句听懂了她说的是撒有那拉,我也回了句撒有那拉,感谢欧巴桑,让我们外国的游客体会了京都人的热情。下了地铁一路跟这小哥儿找到车站,期间我问小哥儿你是京都人,小哥儿说不是他是东京人,来找京都的奶奶来这里玩。又问我们是中国人,得到我的肯定后,小哥儿乐呵呵的继续带路,穿过几个大厅终于来的车站,跟小哥儿道谢后,小哥儿说了句nice trip。跟小哥儿阿里嘎多以后,踏上开往清水寺的巴士。很遗憾没有跟带路小哥儿和个影,回来翻看照片的时候,偶然发现原来在伏见稻荷大社的时候就已经遇见过他们了,还很偶然的用相机记录下他们的身影,不得不说缘分这个东西很奇妙~

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里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站在这里不仅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本堂内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像还是能够保佑财运的文化遗产。最开始知道清水寺是在柯南的剧场版里,觉得悬空的清水舞台感觉好棒,但是这次真的时候却发现唯一的遗憾就是在樱花开之前去了日本,好多动漫里的场景都没有看到,只有光秃秃的叶子。

3.11日去往岚山,看竹林。由于在车站的时候出票小哥儿告知我们没有9点三十五从龟岗站开完岚山的小火车了,导致我重新安排行程,一清早先去了金阁寺然后在前往岚山。金阁寺建于1379年,原为足利义满(あしかが よしみつ)将军的山庄,后改为禅寺。“金阁寺”一名源于足利义满修禅的舍利殿,因其外以金箔装饰,民众遂以金阁殿称之,寺院也因此被唤作金阁寺。1950年,金阁寺被蓄意纵火烧毁,现在看到的金色建筑是修复的。抵达金阁寺的时候一会阴天一会晴天,但是当阳光洒在金阁寺的时候,本来就是金光闪闪的金阁寺后来又被太阳淋上一层阳光,非常漂亮,耀眼。它的门票也很有特别是祝福话语的朱印。绕着一圈回来后,发现阳光出来了,想照下晴空下的金阁寺,于是跟水星又走了一圈……这门票值了……

从金阁寺出来后,因为要搭公交车去JR地铁前往岚山所以时间上相当赶,遇见几个中学生于是上前前往咨询路线。结果他们的英语发音简直了……问路问的稀里糊涂的,几个中学生还跟我们说他们是学校的学生,学校布置作业想调查下外国的人生活饮食想让我们配合下回答几个问题。本着大家都是从学生时代走过的于是欣然答应,结果……真是沟通不了,虽然我听不懂英语但是英文发音还是可以的,结果几个学生的发音连水星都听不懂……无奈赶时间,只能抱歉的跟学生道歉前往下一个景点’岚山风景区。问了几个人都不知道怎么坐车,心一横,我根据公交车的地图带着水星上了开往JR站的巴士,顺利抵达岚山风景区。上网看了好多攻略,最后我们选了一条跟别人不同的路据说沿途风景很美,做岚山火车线抵达龟岗线然后做小火车到岚山站下,这样可以倒着玩沿途风景也都能看见。无奈樱花没有开。其他树叶也没有开所有小火车的沿途风景我没有看出特别美来,我心心念念的竹林也因为天气原因没有看出我想看的景象,只有无限的人群……

由于山里是在冷,我跟水星穿的又少,所有没有玩完所有的景点就往回走了,中间走了一个不知道什么街道,两边都是住户,社区里面还有一个小公园,大人带着孩子在玩耍。一切都安静美好,京都真的是一座安静的城市~

第三站—大阪(3.12-3.13)

告别了京都,3.12日做JR东海道本线从京都前往大阪,全程28分钟。由于去的时候赶上早高峰,整个车厢里非常拥挤,根本不是卖票小哥儿说的 你这个是自由席,所以没有指定的位置,你可以坐着也可以躺着也可以站着。哪儿就能躺着了,明明站着都费劲的说。抵达大阪后天气终于变晴了,心情也跟着变晴了。出了大阪车站,第一个目的地当然是找酒店啦,同样也是从携程上订的。三井花园酒店大阪淀屋桥店,1675元两晚,酒店虽然小点,但是设施齐全,还有两个卫生间,我俩都互不影响~行李寄存后,赶往第一个目的地—大阪城公园。里面的天守阁是大阪的标志,认识他也是因为柯南,我发现我对于日本的记忆都源于动漫,动漫带给我日本的印象更多的是樱花飘落的街道,穿着短裙的日本高中女生。一切都那么美好,宁静~抵达大阪城公园,在大阪城运动场里赶上高中生吗正在参加比赛,看看人家的学生生活在看看我们的,感觉我们好木有童年啊~~~吃完小吃没地方扔垃圾,整好看见旁边的初中女生正在吃便当,于是让水星走过去咨询下哪里能扔垃圾,结果妹纸们异常热情的带着我们跑上跑下的找垃圾桶,然后又叫来好多学生帮我们一起找,弄得我们受宠若惊。最后在妹纸的带领下我们终于找到了垃圾桶,一回头准备道谢,发现一群妹纸围在我们身边,还鼓掌欢呼,瞬间汗颜……

顺利抵达天守阁,大阪城天守阁是日本大名城之一,最初是战国时期由丰臣秀吉修建,高达20米且非常陡峭的城墙是用从日本各地运来的巨石修砌而成的,天守阁经历多次战火烧毁,现在我们看到的建筑是二战后由大阪市民集资重建的。天守阁内部陈列了众多日本将军的影像、人偶和建筑模型等资料,讲述了日本的风云历史。登上天守阁最高处第8层,可以眺望大阪的市景,城顶的八只鯱和装饰用鬼瓦以及虎状的浮雕,全部镀金而成。站在最高处眺望整个大阪城非常漂亮,俯瞰大阪。感谢晴天,让我们看见这么壮丽的景象。

从天守阁出来以后,我问水星还去四天王寺还是直奔通天阁,水星说我对寺庙一般你要愿意去就去,后来我想了想都是大阪的标志既然来一次那就去吧,结果费了半天劲问了好久的路,还赶上寺庙正在维修,太背了。于是赶紧抓紧时间前往通天阁,通天阁给我的感觉跟大阪城差不多,都是登到最高点俯瞰整个大阪。排在我们后面的小伙伴是从台湾来的,感觉台湾人不是很健谈,估计可能是我们太健谈了吧 哈哈哈哈

当天最后的一站是天保山摩天轮。天保山摩天轮是著名的情人约会场所,既可以从高空中俯瞰大海、远山及整个大阪市,还可以从跨海的明石海峡大桥起一直看到神户的六甲山。夜晚彩灯点缀下的大摩天轮充满了浪漫情调,大摩天轮还能形成直径100米的美丽彩灯图案。我对于摩天轮有特殊的情怀,总觉得相对于摩天轮最顶端的传说,摩天轮自己就是一个浪漫的主体。之前在新加坡也是一定要去摩天轮,现在到了日本还是想要去摩天轮看看,果然天保山的摩天轮胜在外观五颜六色的车厢。晚上登到车厢顶端,俯瞰大阪夜景,相当漂亮。我发现来的日本看见了白天的大阪城晚上的大阪城。整个大阪城的全貌都记在心里。

3.13日的重头戏大阪环球影城,因为之前去过新加坡的环球影城所以要不是因为大阪有哈利波特我可能就不会选择去了,但是因为有哈利波特所以无论如何也要去一趟大阪的环球影城。门票跟快速票是从网上买的,因为7项的太贵了所以我们就买的五项。一共816,选择快递寄到家里来。头天晚上查看天气预报说有雨于是开始祈祷一定不要下雨,结果早上一拉窗帘,LUCKY~~不但没有下雨还是晴天。立马洗漱直奔环球影城。结果到了环球影城以后看见黑压压的一群人瞬间有点惊吓到,知道周末人多,但是也太夸张了。实在太多了,带着期待的心情进入哈利波特世界,老实说没有想象中的好,可能因为人太多了吧。玩了大家都说不错的禁忌之旅,恩,怎么说呢,下来晕车了……攻略上没说玩这个还得吃晕车药哇……不过总体还是挺好玩的,出来以后直接买黄油啤酒,确实超级好喝,要不是太冷了还想再喝一杯,其他的火车站台就是照相了。之后的蜘蛛侠、大白鲨、侏罗纪感觉都一般了,感觉没有新加坡的好玩。不过此次来的目的哈利波特已经玩完就完成目标啦~~幸亏买快速通道券了 要不一天没别的就是排队排队……

对于日本的吃,我没有太大的感觉,可能因为时间紧没有时间吃好吃的,但是说实话我本身也不是很喜欢吃生的东西,在日本唯一觉得超级好吃的就是一澜拉面还有7-11的抹茶巧克力派。其他的无感……

六天的旅程转眼而顺,对于我来说之前对于日本的印象仅仅停留在动漫中,也期待着去日本。真正看到了真实的日本,觉得确实二次元与三次元存在着差别,但是无论如何对于我来说,不管日本也好,新加坡也好还是其他的地方,只要能出去玩去旅行去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对于自我本身都是极大的提升,从心里生理上全都有。我想旅行的意义每个人都不同,理解也不同,自己感觉自己学习自己理解。未来的路上希望能有个一路前行的伙伴,一起去看时间~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20 16:25

引用 fancia 发表于 2016-03-20 16:25:16 的回复:

回复fancia:嗯,放松一下心情,有不懂可以问我,我的游记比较偏人文

2016-03-20 22:2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