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旅行团出行武汉

sun4rose LV.3
2016-03-19 18:05 821/4
  • 出发时间/2016-02-22

oh no ..原来是自己排班的,大家都好厉害
总觉得可能不写下来就会忘记,就会不记得这五天发生的事,遇见的人,我的心境。好吧..根本不是这个调调的好嘛...

这次旅行算得上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其实也不是,因为在一年前就想去的 只是那个时候刚刚遇上春运大回潮粑粑不让去,然而这回去我们遇上了春运的大返潮...
2月22自宁波出发,2月26从武汉返回宁波

1.宁波栎社机场+武汉天河机场+光谷天地

-Day1
机票就是走的前一天在阿里旅行上买的,4个人自己买自己的。
 宁波武汉的机票比较便宜只要200+,回程差不多500+,加上机建费没有买保险..一共843来回,直接网上选座,4个人最终两个两个前后座,哦,我们是两个女生两个男生,不是男女朋友的朋友。
其中薛同学在武汉有朋友,于是我们的住所就交给朋友哦哟君来解决啦。刚开始我们4个人有争论过,我想住青旅感受感受,但是其他三个小伙伴都拒绝了我..原因是没有独卫..哎╮(╯▽╰)╭
最后我们住了复式酒店公寓,环境很好,地理位置也很好,底下就是光谷天地,想要什么有什么很方便,来来,上图

嗯..床3张,我俩女生睡一张 很大的床

看起来不错哦,实际也还不错,第一晚是朋友哦哟君帮我们在美团上定的400不到一点,大家住住觉得不错就续费继续住了,续3晚说是办会员可以买二送一算下来也是便宜了,房费平均4晚4个人一人100吧。
说这房间有什么不好,就是抬头的大照片上 大概快9点了,车还是都成这样,大家感受一下啊...

强烈推荐大家过几年再去武汉,现在到处修路,空气质量不说,路况就我生活在宁波来说还是很夸张的。而且在武汉地铁上看到的说武汉正在规划修建什么的,等过几年一定比现在赞很多。
噢..我们下午3.15的飞机到武汉是...5.05,拿了行李从机场出来打车,推荐大家可以优步或者滴滴什么的便宜很多哦,我们上车从机场高速下来到住的地方190+吧 包括了15过路费,大概花了1个小时45分钟的路程。
下车见到了朋友哦哟君,放下行李之后就去吃饭了,哦哟君的老婆依依已经提前排了号,我们看了下菜单磕了会儿花生瓜子,就进去吃饭啦,吃的店叫..想不起来啦

嗯,这个鸭肉沫是他们家的 蛮好吃,还有炕土豆也好吃,刚好是元宵节还送了汤圆,就是不记得是什么店了...
俩男生都吃不了辣,哈哈 满面通红啊...

1.武汉大学+楚河汉街+火影忍者

-Day 2
下飞机的时候在旅游服务台可以拿到武汉的手绘地图,跟着这个地图我们在前一晚决定了我们第二天的行程就是武汉大学和楚河汉街
我们在五天时间里基本都是靠公交和走路,第一天晚上没有睡好,我大概一直都是清醒的状态,实在睡不下去6点多起床找了瓶水喝 上个厕所 放会儿空回到床上玩会儿手机,在8点左右好不容易睡着了。 出来旅游早起其实蛮重要的,不过我们每天基本都是快十点出的门。
第二天早上男生们早起出门买了热干面 肉夹馍和圆环状油炸的饼,可能是我动作太慢比较晚吃到热干面 真的不是很美味╮(╯▽╰)╭,以至于接下来几天我们再也没有尝试过说去吃吃有名的蔡林记或者攻略上推荐的热干面,这点我有点遗憾.. 啊..热干面都没有拍照..哎..
从我们住的地方到武大有毛20站的路程,后来整个旅途我们都用手机地图导航完成了对于武汉交通的摸索
武大的牌坊,武大还没开的樱花,武大的梅园,武大的体育馆,武大的学生会,武大的图书馆,武大的附中附小,噢噢 跑男去过的地方在修整 好多建筑都在休整

武大大门口(并看不出好嘛!) 唯一的合照  哦..戴眼镜的是宝贝儿南南

梅园。 我好后悔穿了这件衣服,照片看起来都圆圆的(是自己该减肥了好嘛!) 强烈建议穿鲜艳的衣服!

瘦瘦美美的南

哈哈,4个人猜了第二个字半天,是 法哦~~

图书馆哦,我觉得等我写完这篇游记可能时隔去武汉一个月了... 而现在..可能樱花也已经开好了....

没有樱花的樱花大道...
武大真的很大,还能上山,走过了老小区,看见穿着校服的小学生,什么附小附中都有,我跟南南子..还在一边幻想从小青梅竹马长大,差一年级,我望着你努力考上你在的学校这样的小言段子..好有爱..

从早上吃了热干面之后就一直没有进食,现在想来也是有点后悔,应该去体验一下传说中有创意的武大食堂。总之我们拖着饥饿的身体坐公交摇去了楚河汉街。

一座美丽的桥啦啦啦,有点欧式有点蓝...原谅我的形容词..

楚河汉街怎么说呢,就是逛街吃饭的地方,哦哦,有个蜡像馆,男生们去蜡像馆跟偶像合影了,我们俩女生就逛逛逛....为什么要来武汉逛衣服店!哦哦,这个时候M记的甜筒刚出了桃花味,第二个半价哈哈,来两个~
逛完从楚河汉街出来,5点吧,我们准备乘公交摇回住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么..不!公交车摇了两个小时!带着隐形想睡又不敢睡,迷迷糊糊还是睡着了,一醒来看看窗外已经从灰白的天色到黑夜了,然而还并没有到我们的大彭村...幸好有位子坐,不然真的觉得会死在公交车上..噢!抬头那张堵车图就是这天晚上照的!
在住处休整到差不多7点30,兴致来潮大家决定去看电影!我们住处楼下就是光谷天地 有电影院,但是一查票..真心很久没看到过这么贵的电影票价了..于是找到了距离我们不远差不多20分钟脚程便宜的武汉光谷正华银兴电影院,8点15的票,想想时间差不多了我们7点50左右从住处出发看电影去啦。嗯嗯,听上去都是光谷对吧,光谷天地 光谷正华...哦...我们跟错了导航..就是任性地喜欢绕圈走,走过了工地,走过了高架桥下,走过了40分钟...迟到了15分钟的电影...火影忍者 我们来啦!!T T

想想也是帅炸了,毫无疑问 当晚我们霸占了的微信运动的前几名
回到住处,大家洗洗干净,商讨商讨明天去哪儿,外卖撸个串儿,睡吧! 噢!我们没吃晚饭!

2.黄鹤楼+户部巷+长江大桥+昙华林+光谷广场

-Day3

嗯,没错,我们前一天晚上决定去黄鹤楼,这感觉就跟大家来宁波去看看天一阁一个感觉..但是既然来了,就越要去大家都说不要去的地方对吧..
照样,我们导航了到黄鹤楼的公交,开始摇去,哦哦哦 今早吃的是永和大王...说好的武汉美味的早餐呢..大家不要看样啊!

...不要怀疑,这是我,我们团最恶趣味的美少女一枚...
黄鹤楼是在黄鹤楼公园里的,进去是买门票的,好像是80一张,我们团4个人,俩有学生证,一个国外学生证,一个伤残士兵证免票...嗯...所以..嗯... 学生票40嘛

一进园就是个大大大大大的岳飞像..

这是黄鹤楼正面,下楼了拍的,我们没上去之前一直在背面使劲儿拍...

登上楼可以看到长江大桥~
所有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 都没调色  除了INS拍的 还有自拍软件拍的, 嗯,虽然这天有太阳,但是武汉的空气质量不是盖的,可以肉眼直视的颗粒物..灰蒙蒙
所以长江大桥慢慢就不见了...

晕不晕!一开始俩恐高(惜命)的少男少女不准备登楼的,但是..不知怎的 内心发生了小变化,4人一起登了楼

迷蒙的长江大桥..

从黄鹤楼出口可以非常近地到达户部巷,哎呀哎呀光看吃的了,没拍一张照!天啦撸...而且只吃了一碗螺肉是什么鬼...我老了么..为什么都不吃!说好的烤牛蛙呢..说好的面筋呢..说好的豆皮呢...我只记得我还买了瓶矿泉水,还贴了个手机膜!
说到手机膜...哎哎..前一天晚上我一个不小心随手甩出了遥控器,南南子的钢化膜碎了.....我们住处楼下还有祖传贴膜世家呢..偏偏来户部巷贴了膜...

户部巷走到底就是长江大桥,可以近距离感受长江。
哦!等公交的时候一个年长的阿姨问我是不是灰指甲..宝宝只是静静等甲油胶剪完...(委屈脸)

去的时候刚好遇到了冬泳的大伯们,特别酷,就在江里游泳~

欣赏完长江大桥,我们导航乘上公交摇到了 昙华林~总是有一种摇着公交 在武汉兜圈的感觉,但其实应该没有,因为武汉真的好大
觉得昙华林其实不太适合来旅游,因为除了寄寄明信片,我感觉昙华林的店特别是咖啡店更适合花上时间一个人静静喝喝咖啡,二三小姐妹约在一起聊聊天,或者开启自拍模式拍拍拍..
果然小清新还是小姐妹要不恋人之间来比较好.... 拍拍照片啥的也好的..不要像我们一样饿得在出来的路上买俩包子就对了..

噢!昙华林走进去要好久的,不要担心自己是不是走错路,你会看到一家名叫 第一家店 的店,哈哈
从昙华林出来的时候刚好是路上一所中学放学的时间,可能还要上晚自习很多学生都在门口吃饭什么的,想想自己的中学时代,哎...

没错!是的!我们在晚高峰的时候坐上了武汉地铁!除了我们坐的线是用粉红色来标示的以外!别的!都让我这个生活在宁波的人,震惊了!这人多的!把我们日本留学的小伙伴也震惊了!是真的下不了站!挤炸天!是我们上车的位置的关系么..
看见我用了多少感叹号么!
果然,宝宝不适合大城市的生活...

我们在终点站光谷广场下的车,你以为跟住处光谷天地很近?哦吼吼,并不
光谷广场也草鸡大的,什么西班牙街,什么法国风情街,一条一条的..妈妈啊...走不动了..真的...
最后吃了饭,哦吼吼,本着谁点的谁吃完的原则,我们的薛同学倚着他百分百击中奇葩菜的技能干掉了一整盆手撕饼,哈哈。我们的伤残人士默默地吃掉了鱼的配菜--所有的金针菇,以此我们发现他是see you tomorrow狂热爱好者...
吃完饭,摇公交?哦不不走不动了,想打个车呢,问路边的出租车 都说不去哎,伤心难过..只好摇公交回去了...
当晚下了飞行棋,你说这有什么好写出来的?因为我赢了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4.极地海洋馆+古德寺+江汉街

-Day4
最后一天可以走完整天的日子,前一天晚上商量了一下去哪儿。之前说了,在机场的时候拿了份手绘旅行地图,真的非常好用,全程帮助我们决定去处。 决定在这天过江去看风景,地图的那头画着海洋馆,科技馆,古德寺什么什么的,犹豫了下科技馆跟海洋馆,最终...当当当

没错,我们去了极地海洋馆。推荐大家提前订票,最合算

后面是俩白鲸,其实海洋馆这地儿吧...你们懂么...就是...就是...这样...

孤独愤怒的北极熊..
从极地馆出来,吃了M记...当天微信支付减20,真好啊~~

是的,没错,我们又摇着公交来到了古德寺。

进古德寺要给香火钱,入口明确写着禁止拍婚纱照什么的
寺里的建筑不多,但是真的很漂亮,然后挂着的灯笼是旺旺的,没错,就是那个瞪着大眼睛的孩子...
零零散散有拍照的人,我们逛了一下又休息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最后一程是江汉路。是在武汉读书的小伙伴推荐的,说是好玩好吃好逛

...这是为了让小伙伴帮看看我们该往哪儿走随便拍的,发现也是在江汉路拍的唯二的照片..
江汉路的NIKE,嗯..男生们冲进去看了..

这就是那唯二之二,哈哈,豆皮,有点好吃,本生我就很喜欢香菇,里面的糯米饭混着榨菜香菇,盖上一层蛋?还是豆?嗯~~好吃好吃啦~·

嗯..我写不动了...

5.光谷天地+武汉天河机场+宁波栎社机场

-Day5
最后一天了,跟哦哟君一起吃了饭,最后一顿在武汉的饭。为了弥补没能吃到腰子粉的遗憾,果断点了一份腰花。
哎╮(╯▽╰)╭ 宝宝是真的很喜欢大肠腰花什么的...
叫了滴滴快车,从机场高速2走的,司机先生还跟我们说可以打优步拼车特便宜,师傅我可以现在下车吗

飞机回宁波啦,拜拜武汉,拜拜没有樱花的武汉,拜拜过去的5天
哦,自强旅行团已经改名叫妖精的菊花了,什么时候会有下一次游记呢,O(∩_∩)O哈哈~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20 18:2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21 13:56

引用 ununon 发表于 2016-03-20 18:25:17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ununon:对啊对啊..  T T

2016-03-22 14:17

引用 qinxiaoqiu 发表于 2016-03-21 13:56: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