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携子同游珠海、澳门

2016-03-19 19:11 1406/16
  • 出发时间/2016-03-13
  • 人物/带小孩

春天里,总会有出游的想法。翻看了下中国地图,还是想去南方临水的城市走一走,特别喜爱南方的食物、纯净的空气、干干净净的城市、便利的购物环境。带着孩子出行,宗旨就是悠闲,想睡到几点是几点,想逛到哪里是哪里。

初步计划如下:

3.13 晚上抵达珠海拱北

3.14 圆明新园,拱北过关到澳门

3.15 威尼斯人、新濠童梦天地

3.16 大三巴 炮台 澳门博物馆 关闸回珠海

3.17 野狸岛 情侣路 珠海渔女  傍晚回上海

计划中放弃了长隆海洋王国,因为上海迪斯尼开张在即,个人兴趣不大。放弃了海岛游,因为我和友人多多妈都不会游泳,所以2个娃更不可能下水了,这样的话,海岛游意义不大。
放弃了赌场打酱油,因为儿童不得入内。

于是,3月13日下午,2大2小,从上海虹桥机场出发,直飞珠海金湾机场。顺利抵达珠海后,直接坐了机场大巴前往拱北。去酒店路上下起了大雨,好在下车时,雨量明显减少,虽然有点小狼狈,好在还能应付。当晚在拱北入住了全季酒店。

3月14日,阴天。
早餐去了附近的天天乐,环境不错,味道不错,价格也公道。
餐后照计划打车去了圆明新园。圆明新园于公元1997年2月2日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它坐落于珠海九洲大道石林山下,占地面积为1.39平方公里,以北京圆明园为原稿,按1:1比例精选圆明园四十景中的十八景修建而成,投资6亿元人民币,是中国首批AAAA级景区之一。圆明新园融古典皇家建筑群、江南古典园林建筑群和西洋建筑群为一体,为游客再现圆明园。
我们大概在园子里游玩了2、3个小时。一路嬉戏、拍照、喂小鱼、还在儿童天地玩了碰碰车、摩天轮等。

下午4点左右,我们由拱北过关,抵达澳门。坐了永利的发财车抵达了预定的澳门富豪酒店。住的A楼,整体感觉一般,好在地理位置不错。离新老葡京都很近。晚餐去了网评不错的坤记餐室。其实离住宿的地方不远,但是我们路不熟,还是兜兜转转绕了一些弯路。坤记做的是葡式菜,可能是口味关系,个人感觉一般。葡式菜里感觉土豆特别多,哈哈,门外汉了。

3月15日,阴天。
从富豪酒店打车去了威尼斯人,打车费77MOP。威尼斯人建筑气势磅礴,大运河购物中心也是人头攒动,很是热闹。午餐在大利来记解决的,吃了猪扒包、鱼丸面什么的简餐,感觉一般般,填饱肚子而已吧。经过圣马可广场时,赶上了4位美女的小提琴表演。曼妙的音乐让人感觉世界真美好。水畔时不时传来船夫嘹亮的歌声,顿时仿佛身处威尼斯小镇一般。
新濠的童梦天地与威尼斯人一路之隔,特地带2个孩子去玩了一下。价格很实惠,一大一小120MOP,可以玩2个小时。小孩喜欢,大人也得到了放松。
晚饭去了新马路的黄枝记,马马虎虎吧。

3月16日,阴天、零星小雨。
路线:大三巴-炮台-澳门博物馆
大三巴附近有很多商铺,卖各种护肤品、黄金、糕饼、肉脯……人群熙熙攘攘。
从酒店去关闸坐了3号公交,3.2MOP/人。小孩子1米以上都要买票。
特别赞一下富豪酒店附近的台湾老铺,我们在那里吃的早餐。味道不错,分量足,价格也适宜。

回顾一下澳门给我的整体感觉。金碧辉煌的地方特别高大上,特别霸气。当然也有很多破旧的房屋,形成明显对比。马路狭窄,摩托车特别多。吃东西有点小贵。素面的女生比较少。

3月17日,雨。
这雨说大不大,但是特别密。影响到了我们的日程安排。
午餐去了酒店附近的谜海.新派海鲜主题餐厅,在名扬广场6楼。菜式很对胃口,特别满足。
野狸岛离餐厅很近,但是下着雨,刮着风,于是我们只是路过,远远地看了一眼。然后沿着情侣路回到了酒店。从酒店打车去机场的路上,我们远远看到了珠海渔女,也算是不虚此行了吧。

后记:因为下雨,我们两位麻麻就取消了最后一天的户外节目,早早地抵达了机场。结果飞机由于空中管制延误2小时。并且……由于天气原因,航班没有在原定的浦东机场落地,而是在杭州萧山机场着陆。在机场10公里外的一个小宾馆过了一夜,于第2天上午赶早班机回到了上海。这也是印象深刻了……

酷酷的小孩

2016-03-19 21:0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19 21:30

2016-03-20 11:10

2016-03-20 12:05

2016-03-20 12:35

真怀念,曾经一样的路线

2016-03-20 12:47

2016-03-20 13:18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