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俩宝,看天,看海,在天海之间,享天海邮轮

keke (青岛) LV.18

没有经过任何修饰

希望能得到您的支持

写在前面,有点啰嗦

2014年的国庆,我们一家自驾去了安徽宏村江西景德镇,这也是一年中我的第六次出行,原本计划圣诞再去一趟韩国采购一番,回来后却意外的发现有个小生命降临了!

我们很欣喜,儿子更是高兴的不得了!记得他曾经和我说过:“妈妈,为什么别人有弟弟妹妹,怎么我没有呢?”每每儿子这样问,我们总觉得亏欠儿子,亏欠他一份亲情!

我们的父辈那一代赶上了计划生育,那时提倡只生一个好,以致于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少了许多来自兄弟姐妹的呵护和依靠!我们不想让儿子有遗憾,我们想给他添一个弟弟或妹妹,让他真正感受来自手足之间的那份血浓于水!懂得感恩,学会分享!

当得知会有弟弟或妹妹即将到来时,儿子好开心,每天放学回来都会和小家伙说上几句话,“你要乖乖的,不要让妈妈太累啊”,“还有多少天,你就出生了”,“哥哥最亲你了”......每当听到儿子这样的对话,我在心里都会默默的感激儿子,没有儿子的坚持和鼓励,也许我还没有那么大的勇气,是儿子给了我力量与爱!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十月过去,家里迎来了又一位成员,小弟弟出生了!已经过去了九年的生活一下子又重头开始,每天泡在奶瓶,尿不湿中反反复复,虽说辛苦,但也乐在其中,儿子更是帮着我们照看弟弟,每天都会亲亲睡梦中的弟弟,这样温馨又温暖的画面一次又一次的被我收录在我的镜头里

2015就这样在期盼、劳碌与幸福中度过,转瞬就迎来了崭新的2016!

小儿子半岁有余,我开始计划我们一家四口的第一趟旅行!考虑到既要舒适安全,又要满足孩子吃喝拉撒的需求,那么去哪里?怎么去?我始终没头绪,忽然一天在浏览网页时看到一网友说带着父母乘邮轮,邮轮上吃的好,住的好,上了邮轮胖三斤,我茅塞顿开,就这么定了,我们也去坐大船!

出行准备,有点繁杂

1、出港地选择

虽然我们青岛也有邮轮母港,但出港的邮轮吨位小,房间少,游客的评价也不是很高,主要的是时间和航程都不合适,遂我们将目光转向距离青岛较近的天津上海

天津国际邮轮母港位于天津港东疆港区南端,也就是在天津塘沽,如果我们从青岛天津乘坐高铁的话,列车是停靠在天津市内的,也就是说我们到达港口还要换乘火车或者大巴,对于带着孩子的我们来说极其不方便,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天津出港的邮轮价格偏高,于是乎,天津被我们放弃 !

再看上海青岛上海的航班多,到达上海后直接住在距离母港近的宾馆,第二天上邮轮会方便多,所以大家一致决定从上海出发!

2、邮轮选择

选定了出发港,那么坐哪艘邮轮,是得好好甄选一下!

由于和老人一起出行,我们都不喜吵闹,因此吨位特别大,承载人数动辄三千四千的邮轮我们基本不考虑了,试想一下一到吃饭的时间满餐厅都是端着盘子找吃的游客,乱糟糟的场面哪还有心情吃饭呢!

另外,太有范儿的像量子号也不太适合我们,老人对高科技无感,对迪斯尼卡通一窍不通,我们忙碌了一年也想彻底放松一下,不想把时间都浪费在各种排队中!

这样,几条限定下来,七万多吨的天海邮轮进入了我们的视野! 之后,通过大量游记的阅读,对天海新世纪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选择这条船!更重要的是,这艘前身皇家加勒比旗下的“精致号”号称是“最懂中国胃”的,要知道,“吃”可是邮轮上的重要组成部分,“吃”的索然无味,整个行程也就失去了大部分意义!天海载客1800多人,也正符合了我们不吵不闹不拥挤的宗旨,最终,我们决定预订天海新世纪号邮轮的行程!

3、舱房选择

邮轮上常见舱房无外乎内舱房,海景房,阳台房和套房,性价比最高的是内舱房,我当然会选择这样的房型了!

用餐都一样,看演出也不分三六九等,赌场也不会因为你住内舱房把你赶出来,那为啥不选择这样的房型呢?省下的钱还可以给我儿多买几桶奶粉呢!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白天大部分时间根本不在房间!

还有一点,我的两个孩子都按成人价格收费,邮轮公司有规定,每个房间的救生设备是固定的,也就是说是几人房型就有几套,所以游客人数就必须按照房间规定人数入住,即使几个月大的婴儿不能吃不能喝也按照人头计费,这点感觉不是很合理!虽然有的邮轮说第三人第四人优惠,其实第一人和第二人的价格已经够高了,平均下来孩子和婴儿一点不少花!

最终我们预定了两间内舱房!

不过好在房间并不局促,设施该有的都有,还是挺舒适的!

4、行程选择

目前国内各邮轮母港的出港线路一般都是日韩近线,都属于入门级邮轮游!时间少则四天,多则八到十天,基本就是到达韩国济州岛日本福冈长崎熊本鹿儿岛等港口,这其中以济州岛福冈的五天四晚航线居多!

浏览网页时,看到了1.17日的济州岛长崎鹿儿岛的航线,很是吸引我,这条线走的线路比较特别,而且也是真人秀《花样爷爷》的推荐线路,经过网上查阅,对鹿儿岛的樱岛火山很是向往,六天五晚,时间不长不短很合适,恰巧这条航线也是天海邮轮在航行,简直就是心仪的邮轮加上满意的线路,几乎不加思索就定了这条航线!

5、旅行社选择

随着人们对邮轮游的逐步认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这种在欧美已经流行了上百年的旅行方式了!

在邮轮上,老人孩子都不会感到乏累,相反他们更享受这种集吃喝娱乐于一体的“慢生活”,因而也就催生了更多的旅行社来分邮轮旅游的这杯羹!目前市面上各大旅游网站都有很醒目的一块来突出邮轮游,像携程,同程,驴妈妈等网站,最近几年在这方面做的比较专业的还有踏破铁鞋网,经过我对房型和价格的对比,最终在同程上报了名!

6、签证材料准备

随邮轮前往日本是免签证的,而且要团进团出,不得离团自由行,这从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年轻游客以及爱好自由行的朋友参与邮轮游的积极性!

但邮轮游又胜在签证材料简便,除了常规的护照,照片,资料表外,再提交一份房产或者车产,都没有的话提交一份银行五万元的存款证明也行,冻结都回国后!这是同程对签证材料的要求,不知道其他旅行社怎样要求!据我所知,基本没有签不过的!

还有一点特别值得一提,在入境日本时我们是拿着边检表也就是一张纸过海关的,这张纸上有每个人的详细信息,海关会在这张纸上扣戳,最后一天回到船上时要交回船方的,也就是说咱们的护照上是没有日本海关的盖章的,单看护照是体现不出你去过日本的,这一点也是很多朋友感到遗憾的!

护照上只有出港的中国海关盖章!

7、出行物品准备

由于我们带宝宝出门,准备的东西就有些繁杂,除了常规每次出行带的电子产品,换洗衣物,洗簌用品等等外,这次我们还带了:

太阳伞:
       主要用于遮防太阳光直接照射,当然它还可挡风又挡雨。宝宝太小不能长时间在甲板上晒!

宝宝衣服以及隔汗巾:
       晚上天气较凉,而天气易变,多给宝宝带件衣服已达到保暖的效果。宝宝出汗换衣服麻烦的话就加条隔汗巾,简单方便,以免受凉感冒。

水和宝宝奶瓶:
      出门在外有时很难找到白开水的,所以离船前我们都自备好水带到岸上。

干纸、湿巾、纸尿裤以及垃圾袋:
      这些物品缺一不可,万万不可忘记,倘若忘记,可以就近到超市购买,超市都会有的。

婴儿车:
       推着宝宝很方便,上下船都有优先通道

出发吧!我的宝贝们!

DAY 1 启航

被上海租车司机坑了!

1月17日的上海,阴雨蒙蒙,寒风刺骨,我们一行在雨中打了好几辆车都没能打上,大约是嫌我们的目的地太近,都不愿意拉!

后来有位司机问了我们去哪里后,让我们上车,感动的我们直说谢谢,心想可算遇到好心人了!之前看攻略知道从我们住的地方到吴淞口邮轮港起步价就到了,用时大约十分钟吧!

我们眼看着邮轮港口从我们眼前飘过,还和司机说,这不是到了吗?但司机说这不能停,我给你们停别的门,你们走过去就行,我们又是一番感动,谁知,车又跑出十分钟,计价器也跳到了四十元,我开始发觉不对了,就问司机怎么还没到,他说马上到了!没过几分钟,他把车停到了路边,我看了看四周,没车,没人,光秃秃的一片,他说从这走过去就是!此时,我发觉我们一定是被他骗了,我们只好抱着孩子往回走,对于有多少路才能到我们一点数都没有,想问人找不到,想打车没有车!走了大约十分钟在一家工厂门口我们去问了看门师傅,师傅告诉我们这里几乎打不上车,走过去大约四十分钟!

此时,我们知道我们被骗了!幸好出来的早,抱着孩子继续走吧,风吹的我们直不起腰来,弓着腰很艰难的前行!大约半小时我们走到邮轮港的门口,保安师傅说你们怎么不打车,我说我们打了,被司机扔在很远的地方,师傅说从这里过去还得一千米呢!一千米,也得走啊!在经过了大约二十分钟我们终于走到了3号大棚,此时的我们已经毫无力气了,心中对美好行程的期待全被无德的出租司机浇灭了!

和乘飞机出行一样,在从领队手中领取了护照后就可以自行出境了!

安检!

哥哥推着弟弟优先进入!

天海新世纪号欢迎你!

儿子领取手环!

我们!

上船前经过长长的走廊,此时大船就停在我们眼前,有些小激动,之前的不快也随风而去吧!

登船啦!

欢迎登船!还有好喝的欢迎JUICE!

邮轮中庭!

长长的船舱走廊!一眼望不到边!

找到房间,托运的行李已经送到了房门口,简单休息一下,我们来到了位于邮轮十一层的丽都自助餐厅吃饭,上船的第一顿先被玲琅满目的餐食吸引住目光了!

各种好看又好吃的蛋糕!

妈妈,我和小儿子!

第一餐!好吃!

现切牛肉,烤出来的,稍有点硬!

欣赏美食也是一种快乐!

吃完了饭,稍事休息,到位于邮轮七楼的赌场参加全员救生演练!

16:00邮轮启航,原定的起航仪式也因大风取消了!很快就到了晚餐时间,我们是第一批用餐,用餐的顺序在房卡上有明确标识!我们五点半到了位于邮轮五楼和六楼的浦江大饭店!

浦江大饭店的门口都有服务员带座位,根据人数带到相应的桌前!这里的服务员大部分是外籍员工!服务态度那是一个好啊!我们登船的那一天恰好是腊八,所以船上的大厨特别推荐主菜是腊八粥!

儿童菜单!儿子第一天很新鲜,点的是汉堡,后来就和我们吃一样的了,还告诉我,还是你们菜单上的东西好吃!

精致的餐具!

我们这桌的服务员——印度籍,嘉安特!后来我们一直在他服务的桌上用餐,几天下来,我们很熟识了!

餐前面包!

儿子的儿童套餐!

香煎三文鱼!

海鲜面!

酒足饭饱,晚上七点,魔都剧场,看演出!船上的日子啥都不想,就是吃喝玩乐!

第一天在忙碌,劳累和快乐中度过!看完演出,我们回到房间,伴着海浪声,很快入眠了!

DAY 2 公海航行

船上每天两次清扫房间,每次扫完后都会有TODAY资讯放到床上,上面明确显示着船方给客人安排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果没留意这张报纸,那么广播也会及时播报,按照自己喜好的活动参加就好,在船上你绝对不会感到寂寞!

船行第二天,我们早已远离城市,在公海航行,切断了一切与外界的联系,在这座五星级移动城堡中享受国际美食以及应接不暇的活动,竟然感觉不到邮轮在移动......

吃过丰盛的早餐,上午我们选择的活动是参观浦江大饭店的后厨以及餐食的制作!

要知道,船上每天要准备至少9000份食物,那么这些食物是怎么做出来的呢?

在船上不允许使用明火的情况下,又是怎样保证食物的口感呢?

参观后恍然大悟

并和船上负责餐食的各位高管合影!

参观开始,二宝在后厨受到大家的欢迎!

眼神儿有点迷茫!

杯子被洗的干干净净,摆放整齐!

位于邮轮五楼中庭的付费巴黎餐厅!

原计划13:30我们会停靠韩国济州岛,但由于海上大风浪,船长尝试了三次靠岸都没能靠上

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下午的行程改为海上巡游

其实这样也挺好,吃吃喝喝睡睡,真是过的神仙一般的生活,很快就到了晚餐时间

由于今天没怎么活动,根本就不感觉饿,晚会就点了份甜点

可以说这甜点做的绝对良心品质,香而不腻,入口有冰激凌的口感,甚是好吃

以至于现在回想起来还想再冲到船上来一份

布朗尼!

布丁!表面薄薄的一层,很酥脆,里面嫩嫩滑滑,好吃极了!

纽约芝士蛋糕!业界良心啊!

吃完晚饭,随处溜达溜达,钢琴弹唱绝对高水准!

夜幕下的泳池美轮美奂!

剧场消遣!

DAY 3 长崎

清晨在餐厅吃饭,抬起头,忽然发现城市近了,大家不约而同的起身张望不远处的长崎

经过两天的航行,大家都很急迫的站在陆地上

关键的关键,此时,移动WIFI有信号了,大家可以发朋友圈炫一番了

排队入境日本

有个电视台在拍中国人前来旅行的纪录片!

日本中国晚一小时,我们八点下船,天还不是很亮,远看长崎港和我们的大船

长崎市 - 下雨的早晨

长崎和平公园 日本人称之为平和公园

1945年8月9日

长崎遭到美国军队原子弹的轰炸

市区的三分之一被夷为平地

原子弹的威力夺去了73884人的生命 伤74909人 受害家庭18409户 涉及120820人

受害面积6.7平方公里死伤人数多达十五万余

祈祷的雕像高举手臂意指原子弹的危害

横举的手臂象征着和平

闭上的双眼是为遇难者们祈祷冥福

战后 为了纪念死难民众 反对战争 要求销毁核武器

1955年8月 长崎市区建立了"和平祈祷像"并以此为中心

将附近一带辟为和平公园

1945年 8月 9日 上午11点02分

一道白光划破长崎的天空  时钟的指针停止了转动   一朵蘑菇黑云翻滚而起  蓝天色变-----

不让悲剧重演,祈祷世界和平

当年中国领导人胡耀邦访日时的题词“和平”就竖立在公园内

和平公园出来,天空放晴一路蓝天白云

大村湾!日本高速比较出名的观光点!

大村湾高速休息站!

马路上没有垃圾箱,这是在免税店看到的!垃圾分类做得比较到位!

日本的自助贩卖机很发达,一般商品都可以从机器中买到,甚至热饮都可以售出!

各种酒!

长期一日就是走马观花

到最后的大浦天主教堂我都没去看,就在码头对面

这些所谓的景点实在没什么意思,比不上咱天朝的十分之一

感觉岸上就是鸡肋,要想玩好还得自由行

DAY 4 鹿儿岛

鹿儿岛一日http://www.mafengwo.cn/i/5408181.html

DAY 5 公海航行

最后一天海上巡游

好好享受船上的设施吧

看日出日落

不失为美好的一天

落日!

海上日落!

,美味甜点!关键,随便吃!

口水直流!

停靠日本,餐厅适时日本餐!

小船伴我行!

船长晚宴!

我们用餐的桌子!

龙虾餐!

羊排餐!

DAY 6 离船

清晨,我们的天海已经驶入上海

浦江遇到歌诗达赛琳娜号

两艘巨轮同游黄浦江

一同完成了美好行程

期待

六天五晚的行程结束了

老人孩子都很开心

七月,我们一家会踏上呼伦贝尔大草原

那时的二宝就能和哥哥一起飞奔在草原上了......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22 09:25

引用 honghaier 发表于 2016-03-22 09:25:09 的回复:

回复honghaier:

2016-03-22 10:58

2016-03-23 14:49

2016-04-20 00:30

问一下天海有几家餐厅

2016-06-28 21:38

引用 Nannnnnncy 发表于 2016-06-28 21:38:10 的回复:

问一下天海有几家餐厅

回复Nannnnnncy:11楼的自助餐厅和5.6楼的主餐厅是免费餐厅,5楼的巴黎餐厅是付费餐厅

2016-06-30 08:20

引用 keke 发表于 2016-06-30 08:20:01 的回复:

回复keke:谢谢

2016-07-01 17:08

我就在炮台湾工作,下次你要带娃来可以先说一声,如果当天正好上班可以顺路捎你们一程

2016-07-06 15:19

引用 晨曦 发表于 2016-07-06 15:19:59 的回复:

回复晨曦:好的好的,谢谢啦

2016-07-06 15:40

请问船上wifi是多少钱?

2016-08-29 22:47

有这么懂事的老大,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