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印象---8天环岛游 GOOD TIME!

西卡 LV.7
2016-03-19 19:34 1290/10

二年级的时候,班主任姚老师讲过台湾卤鸡蛋的事,他说台湾日月潭的卤鸡蛋特别好吃,他一口气吃了3个,他说当地人可以吃5—10个,台湾人也特别好。当时我就有一种感觉想去台湾看一看,因为妈妈没有假期,而且还要办各种证,一直没决定去。一晃过了2年啰,直到今年寒假前,我们才下定决心,哈哈哈,寒假终于可以去台湾玩了哦!

千辛万苦办的证

我们提前2个月去朝阳入境处办理了大陆居民前往台湾通行证,约半个月通行证就直接寄到爸爸单位。我们参加是旅行社的团队游,时间是春节期间的台湾环岛游,春节期间的价格会比平常贵许多。到往台湾还要前办一个台湾方面的入台证,因为进入台湾人数,每天是有限制的,这些证是由旅游社代办的。

乘坐东航飞机出发

终于等到春节了,我们梦寐以求的旅行要开始了。可是就在旅行前3天(2月6日)早上看到新闻说台湾发生6.7级大地震,这时我们开始紧张起来,不停的关注新闻,台湾民众有多大伤亡?还有房屋倒塌也真担心这次地震毁了这次旅行。经过跟旅行社沟通,这次地震发生在台南,不影响我们的行程,我们心里还是比较忐忑。爸爸开玩笑说“我们冒着生命去旅行啊”。出去旅行本来也是会存在很多不定因素,我们自己更要注意安全,最后商量还是决定按原计划出发。

飞机上美味的咖喱鸡饭让我瞬间精神百倍

第一天 武汉--台湾桃园机场

我们抵达武汉天河机场国际出发厅,与领队周导碰面,取到各人的入台证、登记牌,托运行李,办理出关手续,过安检,候机厅等待登机。我们是乘坐东航15:10分飞机,17:40抵达台北桃园机场。东航飞机上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机餐咖喱鸡饭特别好吃,还有当天的云大朵大朵的,好看极了。

摆弄桃园机场的投币电话机

桃园机场银行柜台排队兑换台币

1000台币,好富有哦。兑换方便,但是有30台币的 手续费哦!

桃园机场很大,走出飞机后,大约要走10分钟到一个台湾银行窗口去换台币,台币当时的汇率是1:4.94,然后排长队办理出关手续,因为这班飞机基本都是中国游客。取到行李后我们碰到当地导游“羊羊羊”,他常常说“来来来,小杨的贵宾,来”哈哈哈,带着浓浓的台湾腔,说话慢慢的。其实他已经51岁了。

桃园机场外等待我们的大巴

机场外等到我们的大巴,导游帮我们把大行李放进大巴行李箱后出发了。这辆大巴将随我们8天的行程,天色已晚,我们到餐厅用餐之后,直接入住桃园的皇冠汽车旅馆。汽车旅馆的房间是2楼,房间底下是车库。我们放好行李想去到街上去逛逛。

汽车旅馆的房间下面是车库

桃园市的一家汽车旅馆

旅馆旁边有一家7—11便利店,据导游说里面哈根达斯冰激凌很便宜,我们买2小盒,约30元人民币,确实比我们那儿便宜一半。

无处不在的的7-11便利店

贪婪的开始冰激凌,已经忘记是冬天了

吃完冰激凌,我们和周导一起去夜晚的街上走走,街上行人已经很少,因为毕竟是新年吧,很多店铺都关着门,所有的店铺名字都是繁体字,很多我都不认识。走了约1小时后我们返回旅馆,休息了,准备第二天的旅程。

第二天 桃园-新竹

旅馆的早餐真不行,品种很少,大家只喝了点粥。今天的行程是故宫博物馆、士林官邸、国父纪念馆、101大楼登顶。

台北的国立故宫博物院

一到故宫博物馆,我一眼就发现了一个好玩的东西,就是无线耳机,太好了,又有这个东西了,里面要求不能拍照,不能大声喧哗。博物馆比北京的故宫占地要小一很多,但是导游说里面也有60多万件藏品,现在展出的有1万多件。这些藏品是当时抗日期间,军队为了保护国家遗产不被日本人抢走,立马装箱,曾经藏到过很多地方,1949年时带到台湾。参观的人密密麻麻的好多,我们听着杨导的解说,边走边看。印象最深的是宫廷的配饰厅,里面的藏品个个精雕细琢,真材实料,有一颗翡翠白菜是利用一块不是太好的玉,但白色和绿色渐变着,经过能工巧匠的雕琢,变成一颗的下白上绿的大白菜,白菜上面趴着一只栩栩如生的蟋蟀,真是一件精美绝伦的艺术品!

博物馆里的纪念品店

还有一件象牙雕琢的球,从外到里雕了7层不同图案,让人惊叹!妈妈把这个展厅看了来回3遍,头簪、手镯、耳环,玉佩等等,感叹古时候的工艺确实比现代的工艺更细腻,倾注的工匠的心思更浓密,慢工出细活,而且蕴含了很多传统的寓意,显得艺术品更加厚重!对了,还有一块腊肉,远看图片就像一块肉,走近看玉雕的实物,跟一块肉一模一样,这是古时候人根据一块比较普通的玉,利用颜色特点雕琢成这么精致又有趣的艺术品。博物馆一楼有个柜台是销售邮票的,有邓丽君纪念邮票以及其他纪念邮票。

台北故宫前的小广场

阳高照,的士一尘不染

我们团的团友们耐心地等着巴士

参观故宫约2小时后,我们乘大巴前往士林官邸参观,士林官邸背后是一座大山,原来是蒋介石及蒋夫人住的地方,过去怎么会让人参观呢。随着时代的进步,现在对外开放了,成了是一个生态公园。

典型的热带植物公园

台北市的市民春节放假9天,纷纷出游

相机不离身,正式开始摄影了!

士林官邸背后是一座大山,我们走近后一看环境可真好,到处都是各种植物,各种热带树。导游说为了保证双蒋的安全,里面种的树都是有考究的,如果有人伏击呆久了,人就会晕倒。官邸里面是分2套,一套是中式风格的房子,一套是欧式风格的房子,因为蒋夫人是在外国长大,早餐也是不同的,蒋介石吃的粥和馒头,蒋夫人吃的是面包和燕麦粥。因为春节,当天没看房,只能看外观。南方花园里,花都绽开了,蜜蜂还在采蜜呢。花园里也有街头艺人在拉小提琴,台北市的人们都在这里游玩。

特写的春天

背后是士林官邸,可惜春节期间不对外开放

当时蒋夫人的豪华座驾

公园里的艺人自我陶醉着

开心地自编饶舌

城市背靠阳明山,杨导说台湾的房子管制较严格,楼房的一家人说房子旧了不能拆,必须一栋房子的人说不能用了才能拆,而且拆了之后要求原地建房。

干净的街道

台湾的阿瘦鞋铺,我们导游穿的就是这鞋

远望圆山大饭店

我们乘大巴经过军事重地区,好像有国防部,海军部等等,然后到达圆山大饭店(原来接待国外政要的地方)旁边的一个餐厅。这个餐厅是以蒋经国的名义开的,里面还有蒋经国的介绍,里面的餐食还不错。这时候太阳高照,温度急升,开始穿单衣了。

多认识几个繁写字

台北的街道比较窄,但是到处都很干净,车经过很多商场,还看到过几所学校,小学看上去像中学的大楼,牌子上写着“台北市国立……小学”约4-5层楼高,规模比较大,建筑似欧式风格,很漂亮。台湾导游说,台湾民众很重视教育,很多小学的学生下课后也会到处培优,他们家的孩子也如此。

小学教学楼

公园里的狗狗便袋,方便市民

国父纪念馆正门

下午参观的是国父纪念馆,馆的正中央是孙中山座着的巨大的雕像,雕像前有两个卫兵守卫,他们站的姿势挺拔,一动不动的,完全像一尊蜡像一样,其中一位士兵连眼睛都没有眨一下。国父纪念馆里我们看一个交接仪式,一般是整点交接,我们是等到下午2点看到的。整个交接仪式庄严,肃穆,只听到士兵的靴子走路时落地的砰砰声,我还用相机录了一段。纪念馆展览了孙中山先生的生平和他的革命之路。

纹丝不动的士兵,守卫着孙先生的雕像

整点的交接仪式,约15分钟

酷一下

国父纪念馆门前摄影101大楼--绝佳的角度

出了国父纪念馆的正门口,一眼就可以看到台北市的标志性建筑101大楼,是目前第三大高楼。

101大楼--1楼商场大门

我们步行15分钟,走近101大楼,从底下看上去下宽,上窄,玻璃面的建筑,每8层有中国结样式的围绕,一共有8个结,底下一圈有4个大大的铜钱状镶嵌在建筑的4个面。整个看上去很多中国传统特色。

89层俯瞰台北市----喜庆的窗玻璃猴年大吉

我们排队乘坐世界上最快电梯,1--89层,39秒就抵达了,确实快呀!登上89层,可以俯瞰台北市的全貌。再走两层楼梯,可以抵达91层室外观景台,我用高倍望远镜瞭望整个市区,还有远处山脉,真是摩天楼啊,站得高,看的远,太高了!

父子俩相似的侧影

大家都知道台湾的地震、台风很多,那么这个高的一座大楼怎么会不倒呢。原来里面安装了一个高科技设备,在88层和89层之间安装了一个660吨的风阻尼球,每当台风降临,大楼的重心就会偏移,风阻尼球的作用就是把大楼拉到另一边,这样就保证了大楼的平衡。这个技术也是世界第一哦!楼里面还有很多红珊瑚,另外每年新年要放鞭炮,据说可以辟邪,保护大楼平平安安!

风阻尼球--科技领先

89层围绕一圈的小商店

柜台旁边有各种纪念章,盖个戳吧

晚上入住的是新竹新舍商旅酒店,酒店都是经济酒店,条件很一般,不过还算干净吧。新竹台湾高科技集中区,听说台湾的电子行业也很发达。

晚上没吃饱,尝尝台湾的M

繁忙的街道

第三天 新竹--云林

第二天又是蓝天白云。天气好极了!我们要游览日月潭风景区,参观中台禅寺。

一上车,杨导就送每人一份台湾地图、大乐透彩票,还送了每人一枚20台币的纪念币,好有节日气氛哦,好HAPPY,祈福大家都中大奖哈!

导游开讲了!

导游把自己的地图挂在车的前方,在上面标注了很多东西,开始介绍整个台湾了,3.6万平方公里,2300多万人。包括台湾的地理,气候,特产等,一直说了2个小时。

很久以前台湾海峡没有水,跟大陆是连在一起的,后来海平面上升,因为地壳运动,台湾海峡才有了水,台湾海峡平均深度80米,最浅的38米,最深的是200米,而台湾的东边太平洋有1万米。平均每年有2000多次地震,有感和无感的,所以这次地震后来台湾,确实没有感觉到有余震。台湾的气候跟日本一样是灾难多发地区,因为它北回归线和南回归线区域中间,所以说台风和飓风的数量是很多的。又在太平洋的环线上,所以地震和火山较多。为何火山多呢,大家知道台湾盛产珊瑚,而且很多都是阿卡级的珊瑚,很多红珊瑚。其实珊瑚是没有颜色的,是因为地下的火山喷发,喷出的物质把它给“染”成红色。

航海时代,台北还是沼泽地,被荷兰人发现后台南作为物资中转战,把中国的东西运到台湾,再运送到世界各地,再把世界各地的东西经过台南发往中国,交换物品。当时运往日本最多的是鹿皮。为什么呢?因为当时日本武士的铠甲,里面有一层是牛皮,但是牛皮盒牛毛比较粗糙,容易擦伤,所以用鹿皮比较柔软,比较舒服,鹿皮一身都是宝,鹿身上其他东西大都运往中国。经过很多年的贸易,才慢慢开发了这片土地。

日月潭的路两边,成片成片种植的槟榔树,一开始以为是椰子树,导游说椰子树的干较粗,椰子要大得多米,枝干多得多。槟榔树的树干细长,顶上的枝叶小些。

著名的日月潭

日月潭其实就是山上的一片湖,四面环山,湖面平静,突然想到一些句子“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绿得真的像一片翡翠,清得可以看到江底的砂石”,“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

日月潭岸边的街道

山里的笋、蘑菇好鲜

日月潭的码头边的人群熙熙攘攘,热闹极了!我们在码头附近的餐厅用餐,这餐还不错。餐厅旁边的水果摊上买了点水果,释迦的味道有一点类似榴莲,黏糊糊,味道很浓。台湾的菠萝很香甜,纤维细,水分足。好吃!

第一次吃释迦、莲雾

入口软软的,香味浓郁--释迦

还是没懂“青蛙下蛋”的意思

日月潭码头一排的小商店

我们即将登上日月潭的游船

船舷边留影---与潭共日月

我们乘船游览约15分钟就抵达了岸边,登阶梯抵达日月潭山上的玄光寺,整个感觉想起了吉林的镜泊湖。

日月潭山上的玄光寺

玄光寺旁自助接水喝(用纸杯接水,非常环保)

山下有一家香阿婆的卤鸡蛋,超有名,终于可以尝到了,是否名副其实呢。确实香,里面放了灵芝和很多香料,我们每人吃了2枚。

排长队,终于买到了期待的阿婆卤鸡蛋

为何只有这一家卤鸡蛋店呢,还有一段传说呢!据说当时蒋介石开会,蒋宋美龄想出去逛逛,平常有很多护卫跟随,她觉得遮住了这美丽的风光,她到湖边游玩,渐渐饿了,正巧前方有一家卖鸡蛋的,她进店吃了好几个鸡蛋,觉得好好吃,正要付钱,发现没带钱,因为平常总是护卫付钱。她就跟小姑娘商量,我是蒋介石夫人明天再付钱给你可以吗?小姑娘说蒋夫人平常都是有很多护卫的呀,很质疑。宋美龄说,这样吧,我可以答应你一个愿望,小姑娘聪明,说;“既然您蒋是夫人,可以答应我只允许我一家在这里卖鸡蛋呢”,宋美龄想“这里这么偏僻,能卖多少呢”就答应了这个要求,并给她了一个证书“独自一人卖鸡蛋的证书”。所以一直到现在,这里只有这一家卤蛋店,小姑娘也变成了阿婆了!

看到照片,又回味起美味

晒一张日月潭路边妈妈照片

太阳光强烈吗,为何爸爸紧锁眉头

日月潭的码头等我们的大巴,休息会儿,欣赏一下这支乐队的演唱吧!

日月潭周边住了一个少数民族--邵族,从之前的6000多人到目前只有285人。

邵族馆参观

他们以打猎为生,因为1999年的大地震,震中就是这个地方,使得邵族死伤了很多人,几乎灭族。我们参观了他们的文化馆,他们也有一些特产,鹿茸、鹿胎等。为了拯救这个种族,台湾现在发行了一个政策,与邵族通婚,有奖励,接一次婚20万台币,生一个孩子台币30万台币,可以与外租通婚,但是小孩必须留下。

热情的邵族人表演舞蹈欢迎我们呢

灵芝茶的味道好怪怪!

随后我们去参观中台禅寺。这是我们看到的最大的寺庙。第一眼看上去像一所学院,全部是现代式建筑,青瓦琉璃还保留了一点寺庙的色彩。

当天参观的人不多,进庙不要交头接耳,请肃穆。里面的有超级高大的四大金刚雕像,还有超级大的佛像。

关于信仰……

想把中台寺的模型拍下来,这也是拼了!

第一张合影,周导拍滴

据说整个建筑是当地的财团和香客捐建的。寺庙旁边是一口平安钟,我和爸爸敲了3声,合掌祈福。寺庙的后面是比丘尼和比丘住的地方。我们还和一位比丘尼聊了一下。这位比丘尼看上去和蔼,亲近。她说他们平常在里面修行,偶尔会到市区里去办事,每人一个房间,过得很清静。我不懂佛是什么意思,但是爸爸说这是中国人几千年的传统,我们要敬重这个传统和信仰。

平安钟,敲一敲祈福全家平平安安!

离开之前再次默默合什,祝愿天下人平安!

中台寺建在山上,这是从寺门前的平台远望

车窗外的风景,依然的蓝天白云

妈妈喜欢的邓丽君

一路上,我们欣赏邓丽君的歌曲-----妈妈喜欢听她的歌,当天晚上我们也住在她的故乡云林县,入住的是致丽伯爵酒店。

晚餐是在酒店对面的小店吃的牛肉海鲜煲。当晚下起了小雨,我们就早早回酒店了。这个酒店还行吧,

酒店对面的小店,小火锅味道不错

但是晚上发生了一件事。晚上约11点40分,酒店广播突然响起,“紧急通知,紧急通知,本楼发生火警,请大家立即从安全通道撤离”一个冷冷的女人的声音反复的广播,妈妈从另外一个房间冲回到我们房间,爸爸边到楼道观察情况边不停的喊我起床,可我睡得香,妈妈只有把我慢慢唤醒,说是怕吓着我。我以为到了早上吃早餐的时间要起床了,就慢腾腾的起来,妈妈不停地说“不怕不怕,穿好衣服”,楼道里不停的人在穿梭,爸爸从门外进来说,“哎呦,是3楼有人在房间里抽烟,烟雾报警器响了”“这报警器够灵的!”之后我才明白刚才的事,等报警解除了,我们继续睡觉。估计爸妈一直担心着,地震没碰着,碰一火警,还好虚惊一场,哎呦!后来回忆起广播里那声音,真瘆的慌!

第四天 云林--高雄

哈哈,我酷吧,像个军人一样

第二天上车时,团员们都在讨论昨晚的发生的事。导游解释,抱歉,不过是个例外,台湾酒店还是很安全的…继续前行,不要影响游览的心情哈!今天是第四天,我们将游览著名的阿里山,好期待,我也喜欢爬山。

抵达阿里山,有点小雨,全副武装了哦

曾经看到过,阿里山的小火车照片,据说是世界几个游览火车中最美之一。车环山上行,山路蜿蜒曲折,有的弯度非常大,司机师傅技术娴熟一直保持着速度前进。大约2个多小时才到山腰,天有点蒙蒙细雨,我们穿上雨衣或打着雨伞,顺着建好的木质步道向上爬,坡比较缓,边欣赏着山里各种植物,边呼吸着山里新鲜湿润的空气。当时雨不大,但看见远处的山已经被团团的乌云给围住了,估计下山的时候要下大雨了。

来一张爸爸近照,帅吧

从林中的小火车缓缓经过

边走边开,看到一颗奇怪的树,一半是光滑的,一半是普通树的样子,导游说是一颗樱花树,为何防止昆虫破坏,就把其中一面用科技的方法烤了一下。又走了一会,看到一颗很大的樱花说,据说是一颗樱花王,2月还没有开花,可以看到弯曲的树干上有很多分支,树叉上贴着二维码,只要扫描,它的相关信息都会出现。

挂着二维码的樱花树

一片早春的樱花树

导游介绍阿里山台湾的中心山脉,里面生长着各种珍贵的植物和矿物。阿里山的小火车,小火车原来是日本占领台湾时,日本人建的,如果乘小火车上山得需要6小时,上行的时候哦如果到从林上个厕所,回来几步又可以追上。所以我们爬上山,乘火车下山。

当年日本人大肆砍伐的桧木

当时在日本占领台湾之前,事先调查过台湾的珍宝,珊瑚、石棉等,幸亏没有发现猫眼玉的价值。因为当时他们眼里只有战争,知道石棉对战争是有利的,把猫眼玉丢到山谷里溪流里,只开采石棉。他们还知道台湾桧木,这种木头很适合造木房子,而且可以防止水的渗透,

历史的印证

日本曾经大肆砍伐这些木头,但是它们砍伐也是有讲究的。他们一般砍伐的时候从树根的2米以上开始砍伐,砍伐后树还可以生存,出现“三代木”这一说。日本砍伐了第一代木,接着又砍伐了第二代木,日本被我们赶走以后,第三代木又生长起来,我们现在看到的是第三代木。

对了,提一下珊瑚事件:当时日本偷走了很多珊瑚,珊瑚是20年长才一寸,很珍贵。战后台湾日本索回珊瑚,并出很高的运输费,因为珊瑚很脆弱,不好运输,最后运回台湾。后来听说日本装珊瑚的仓库因为地震倒塌,还好避开了这一险,很多珊瑚被保护下来了。

2300年的神木,围观的人群仰望着它

到达山中央,有一颗神木,它活了2300岁,要16位成人双臂张开才能抱住这颗大树,当时日本认为这颗树代表他们的天皇,所以一直没有砍伐,才能保留至今。听说在台湾呢别的山脉里有一颗4000多岁的大树呢!

有些孤寂的亭子

我们一家爬到山顶后,跟导游下山,走到半山腰的时候,我和爸爸突然听到一阵喊声,当时我和爸爸在前面,而妈妈在后面。周导慌慌张张地跑过来说我妈妈的手机掉到草丛里了。等我还在想手机捡不到的后果时,爸爸早已跑过去紧急救援了。后来,手机找到了,可以并不是爸爸拿到的,这是怎么一回事呢?等妈妈跟上我们时,迫不及待地对我们说:“唉,真是有惊无险啊,当时我喊了半天叫你们来拿,但你们走得太远了,可能根本听不到。”“但是你的手机为什么会掉到山坡里去呢?”我问道。“因为我想跟你们拍一个俯视的照片!可我是单手拿的,手上又有汗,手机就滑了下去。”妈妈接着说“当时,我大喊了一声,哎呀!我手机掉下去了!接着我向下仔细看,发现了手机的位置,正在我又焦急喊你爸爸名字的时候,看见一位叔叔已经从坡道向上爬上草丛里了找手机了,好不容易找到手机,这时爸爸才赶过来扶住叔叔下坡”,“坡挺陡的,我既担心叔叔的安全,又很感动……”妈妈一直激动的说着。后来爸爸和妈妈一直跟叔叔表示着感谢。

阿里山上只有20几位学生的小学

原来叔叔是我们同团的团友,当时正在山坡边走着,抬头见妈妈喊叫,就毫不犹豫的爬上山坡去找手机。叔叔有50多岁了,中等个子,瘦小的身体,但看上去很矫健,后来爸爸了解到,叔叔是一位水泥厂的老总,平常经常锻炼身体。旅行结束的时候,妈妈跟叔叔告别并再次向他表示感激。她跟我说叔叔确实是一位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好人,我们要向他学习。

古老而美丽的小火车

要下山了,远远看见一辆红色的小火车穿梭在从林里,我们也要乘坐小火车下山呢。在铁轨边的小车站等了半小时,游客也越来越多,终于红色的小火车慢慢向我们驶来,看上去好卡通。乘火车下山,只需要7分钟,刚到山下,下起大雨来。

铁轨静静地等候红色的小火车进站

雨后清新的阿里山

在山里的餐厅用餐后,我下午到达阿里山的“高山茶叶中心”,阿里山的茶叶很有名,我们品尝了一种特别的茶,茶叶里有咖啡味。之后乘大巴到高雄市,我们经过了一段特别的山区,那里是刚发生过地震的地方。

转一转茶杯,倒盖过来,祝大家一年好运!

似曾相识的烟囱---工业城市高雄

下午16点多到达高雄高雄台湾第二大城市。我们先去的是莲池潭风景区,就像湖边的小公园,没大意思,不过傍边的小吃闹市挺好。妈妈买了一份鱼蛋,好吃极了。

虎口出,龙口

小吃街上忙碌的售卖者

言传身教,紧紧跟随

大巴经过高雄市的“爱河”,爱河是疏通高雄市排水不便的一条河。它的一头连接着高雄的海湾,夜晚爱河的两岸灯火通明,很多市民在岸边玩耍,散步。它的海湾口(西子湾景区?)有很多私人游艇停靠着,其中有一架游艇拿过冠军,造价约1亿台币。

好拽的游艇,造价一亿台币?

我们顺着高雄走不远,来到了打狗领事馆。 “打狗”是当时居住在高雄的少数民族部落的名称,叫做“TAKAU”,后来的汉族民众就直接把它译成“打狗”, 领事馆是当时英国台湾的领事馆,建在山坡底下,山坡上是领事的官邸。因为当天夜色已晚,我们就没有上坡去参观官邸。

高雄“打狗”领事馆

瞬间穿越

馆内的蜡像,重现当时谈判情景

顺着坡往上走就是领事馆住的官邸

晚餐我们是去六合夜市自理的。谁都知道台湾的夜市小吃很有名。导游介绍,走到夜市最后是一家“郑氏”木瓜牛奶,大肠包小肠,盆栽冰淇淋,海鲜粥,还有好多好多。

热闹的夜市,游客和市民穿梭在街道上,谁都爱美食

诱人的海鲜烧烤

各种认不出的贝壳

烤鱿鱼,烤大虾,垂涎欲滴了吧

六合夜市的人真多啊,我们一家首先直奔木瓜牛奶,排队的人果然多,20台币一杯,我们买了2杯,SO  Delicious!太赞了,我吸着木瓜牛奶,美味啊!妈妈爸爸也直点赞,货真价实啊。

超级超级赞的木瓜牛奶,记得“郑氏”牌子,街口走到底

大肠包小肠,也是台湾比较有名的小吃啦

可爱的盆栽冰激凌

分量足的鱼丸粉丝汤,80--100台币

后来我们随便选了一家烤海鲜的摊,烤大鱿鱼,烤海蟹,鱼丸粉,味道一般般……

感觉没烤熟的生蚝

超爱的螃蟹,可惜味道一般哦

尝了尝,太冰了吧

晚上乘的士回到酒店(25元人民币+90台币过年费),高雄君龙商旅(酒店一般)。

第五天 高雄--台东

第五天我们乘车从高雄台东台东台湾第二穷困的县。一大早起个大早床去的是钻石展示馆,再去的垦丁景区。

沿着坡道往后走就是大海

坡顶的灯塔

阳光映衬下波光粼粼的大海

垦丁台湾的最南端。首先我们去的是鹅鼻头灯塔,眼前是一大片的草坪,草坪上很多还有椰子树,走过上坡的草坪进入林荫小道,顺着小路我们以为会一直走到海边,结果登上了一个望海亭,然后就返回。天湛蓝湛蓝的,海水特别的蓝,应该是巴士海峡吧,很平静,看不到海的另一边。

航拍器

台南的温度立即升到20多度,这时候北京估计零下10多度了,景区热得不行。简直就是夏天的感觉,我们还都穿着长袖呢!赶快我们跑到海边的店摊里买了2件短袖T恤----垦丁纪念。买了一双沙滩人字拖,准备等会下海。(结果到了猫鼻头,也没有走近海边,好遗憾,根本没有接触到一滴海水)

猫鼻头

乘车继续前往猫鼻头,介于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的交界处,猫鼻头就是一个海湾的,并与鹅銮鼻形成台湾最南之两端。

夏天的节奏啊

强烈的一束光线,像一把利剑插入岩石

猫鼻头公园由于受到长时间的波浪侵蚀,反复干湿,长期盐粒结晶,砂粒钻蚀及溶蚀等作用,因而产生崩崖,壶穴,礁柱,层间洞穴等奇特景观 ,是个观海的好地方。我们在礁柱上跳来跳去,还照了很多照片。

么有把妈妈照得太胖的照片

垦丁留念的白色T恤

晚上入住的温泉酒店,知本亚湾酒店,是家比较偏僻比较老的温泉酒店。酒店的温泉没有规模,也没有人服务,水比较凉,下水10分钟后就回屋了。

第六天 台东--花莲

第六天从台东花莲,我们一直沿着太平洋海岸的花东海岸公路行驶,海边的公路非常漂亮,路边有很多别墅,往远可以看到海。

看不够的大海

海边的房子

海岸线很长,海滩很宽,没有太多多余的建筑阻挡,能下海去玩多好啊!太平洋的海浪冲到礁石的时候,可以冲到3米多高,因为当天有大风,海浪就变得更猖狂。我看到一个小渔港的小围墙,一个大浪冲过来,冲过围墙到了另一边,我都能听到海涛的呼啸声,刹那间真是太壮观了,太平洋就是不一般!

海阔天空,惊涛拍岸

“水往上流”景区是一个小景点,一条窄窄的沟渠顺着坡道向上,里面的溪流缓缓的往上流,视觉上不太明显,我们摘了一小片树叶放在水面,跟着它往上漂流。似乎这条溪流是个O型的沟渠,循环在流动……

树叶随着溪流往上走

还是忍不住要摸一下溪流

高高的椰子树

爸爸捡到一颗椰子,好重哦

亟不可待地要尝尝新鲜椰子

在坡上的小摊小贩那里,我们买了一颗椰子,用吸管一吸,香味浓郁,纯正。还买了菠萝、释迦、木瓜、莲雾,冬枣好多热带水果。都好吃!

又见卤鸡蛋

回到车上,导游送每人一个香喷喷的包子,确实好吃。

大巴继续从南顺着海岸高速往北走,抵达了北回归线,这里属于花莲县。有一座北回归线标志塔,圆柱型,灯塔状,上面刻有“北回归线”的字样,它的坐标应该是北纬23.5度,标志塔的右边马路对面就是海边。我们站在那儿张开双臂,迎接海风的轻抚。

形态各异的稻草人

穿着人字拖,可惜没有踏进大海

难得的一张与朋友的照片,HAPPY

2月14日的珍贵合影

花莲县是爸爸去哪儿第一季里面去过的地方,就在海边的城市。这里住着好多老兵。过去老兵是有授权证的,如果回大陆会有土地,但是后来仍然留在台湾,老兵用证换了一些钱可以返乡探亲。留着的好多老兵种了很多桃树,因此花莲这里的桃子也有名,很多人出海捕鱼。我们还在车上看了一部老兵的电影,特别感人。

美丽的花莲海边

导游说起一件事,关于金门的故事。当时国民党退守台湾,继续在与大陆对战。台湾金门福建福建又打金门,打来打去,双方的土地每一平公里都有一万枚炸弹。慢慢地,双方打疲倦了,就约定每周轮流打,这周我打,下周你打,后来变成了每周4天,渐渐的,每周一次,后来就不打了。在打仗的时候,村民为了躲跑单都跑到山里,山里潮湿,他们在山里酿酒,最后金门的高度的高粱酒也出名了。金门还有一个宝贝,“一条根”,也是因为长期躲在潮湿的洞穴中,人们慢慢研制出来的,这个膏药是治疗风湿病的药。

花莲有一个太鲁阁风景区。当时为了防止大陆打过来,在东边做好了防御准备,就准备在山里打一个通道,贯穿台湾的东西部。这个工程的50万老兵用钢筋和铁锤,一锤一锤的凿出来的,它是东边的起点。现在看上去就是一座座峡谷,远看有一条瀑布,在山里有一条水道,老兵打通后形成瀑布,瀑布也改变了他们要挖的路线。峡谷中间的河床宽,里面的水流很细,我们沿着山边一条隧道,因为隧道的中间发生过事故,所以只走了一半,没有抵达山上的长春祠。

浅水的河床

开心的一家人

太鲁阁的峡谷

不知道啥玩意儿

我们略略的欣赏了一下风景就离开了。当天还进了一个海鲜干货店。

第七天 花莲-台北

第7天一早我们又进了猫眼玉展览馆。解说员为了说明五彩瓶,猫眼玉表面看是绿色的,其实是透明,用一根发光的棒照着玉器,确实光彩夺目。展馆展出了很多大型的玉石雕刻,有佛、有凤凰、有孔雀、有猪、惟妙惟肖,不过上面的标价异常昂贵。

巨型玉石旁,我们玩游戏更开心

今天我们要乘火车从花莲台北。导游说这之间是有几段公路附近是山崖和海,路很窄,之前发生过事故,所以现在要求团友从新城太鲁阁车站乘火车到苏澳新站,大巴走公路。在苏澳新站接我们。台湾火车站的检票口叫“剪票口”。因为我们买的是站票,所以只能找空位坐下。我们乘坐的火车是老式的火车,速度不快,火车经过许多长的隧道,约1小时后抵达苏澳新站。

花莲太鲁阁车站

我们的站票,错过了有座位的火车

相当于我们的特快火车?

继续乘大巴准备去参观野柳地址公园。路上导游讲了一段台湾农业的情况。台湾农业的种植的严格的,甚至还有农业警察。农业警察是检查农业种植环节中出现的问题并及时纠正。如果这一片土地放了农药,要求把这片土重新翻挖,旧土填山,新的土经过检测合格才能使用。如果使用三年或以上没有养分了,必须把这次种的东西都埋在土里,当做肥料,土地培养一段时间之后才能使用。

台风节奏开始了,再次全副武装

又一次临近大海

野柳地址公园位于台湾新北市,野柳是突出海面的岬角长约1700公尺。这里是我这次旅行最喜欢的一个地方。那天下着雨,雾蒙蒙的,空气清新,海风肆意的吹着,把我的雨衣都吹鼓起来。

奇特的景观,像一团团的蘑菇长在岸边

慢慢进入景区,首先印入眼帘的一望无际的大海,后头才注意到那些各式奇特的被海水侵蚀过的石头,它们有点像蘑菇,顶上是蜂窝状的伞。石头柱子支撑着。它们约有1-2米高,底下是土黄色的,上面是深褐色的,不规则地罗列着,绵延在海边的大岩石中间。我们穿梭在这些石头中间,发现有一颗大石头,侧面看上去像一位优雅的女人头,就是导游说的“公主头”,它静静的凝视着大海,在海边一直守望着大海,等着她的王子归来。

海风那个吹

我们站在海边,海浪扑面而来,就在我们面前激烈的拍打着礁石,太壮观了!海浪灌进u型的岩石形成的沟渠,海水好像有磁铁似的,海浪不停的进去之后,拍打里面的咸水,变成了细细的白色粘稠的泡沫,像是牛奶泡沫。

一阵一阵的海浪扑面而来

飞溅的浪花

这时一阵大风吹来,我更加心旷神怡,随着大风,一波巨大的海浪正凶猛的咆哮着冲向海岸边,哗啦,海水在冲击岩石的那一瞬间,爆发出大海HIGH的声音。

自由的大海,看我兴奋得,

我一直舍不得离开,欣赏着这波涛汹涌的海浪,任海风吹着脸颊,感受大海的浩瀚博大,气势磅礴!

脱下雨衣,和大海一样自由地HIGH起来

记得我们当时还录了一段海浪翻腾的样子,海浪拍打岩石的样子,海浪的嚎叫的声音……我们大家都跟着海浪一齐兴奋的大喊着。现在回忆起来大海,都能想象那种兴奋,那种震撼!

想念大海!

晚餐是到台北士林夜市吃的。夜市上面是集市,下面才是我们的目的地,我们向美食进去。因为是17点多,夜市人不算多,我们找一家看上去干干净净的店铺,点了炒饭,油炸螃蟹,臭豆腐,蚵仔汤。油炸螃蟹超级美味,我们又加了2份。这里物美价廉!

有名的豪大大鸡排

地下一层的士林夜市

听我的,要这个!哈哈哈

吃了还想点的炸螃蟹,又脆又香又鲜,无限美味

这家的蚵仔汤、臭豆腐。。。每样都好吃

晚上入住新北市的君迪商旅酒店,也是一个汽车旅馆,这家酒店还不错。我们住房楼下的车库里还停了一辆出租车咧,我和同团小伙伴探险发现的!

新北市的汽车旅馆--君迪商旅

这家新北市的汽车旅馆比第一天的要好些

我们乘出租车约40分钟(约290台币)抵达了台北市中心的西门町步行街。西门町是台北比较有名的商圈,蜘蛛网式的一排一排商铺,琳琅满目。

西门町---台北的重要商圈,名字来自于日本

西门町这里像蜘蛛网似的步行街

卖衣服的、小吃的、屈臣氏、糕点、日式餐厅。排队买一个豪大大鸡排,“像脸一样大”,味道真是棒,但是太大了,吃不完。在“蜘蛛网”的中间有一批年轻人,街头献艺,伴着现代的音乐,表演有点像杂技,有点像街舞的舞蹈。

这是台湾的倒数第二天了,我们在街道上转了好几圈呢,又开始怀恋这次旅行了,妈妈还在遗憾,没有找到糖村的牛轧糖。哈哈哈!

第八天 台北-桃园-武汉

101楼拍摄的台北

今天是第8天了,也是最后一天。购物模式开启:珊瑚店、手表店、免税店、桃园机场免税店。

中餐安排是台湾牛肉面,肉嫩进味,配小蝶菜,好吃好吃,虽然11点多就吃中餐,一大碗还是被我们大块朵颐的吃光!

面里是炖的烂烂的牛肉,厚实香浓,台湾牛肉面实至名归啊!

服务生一直提醒我们,牛肉面伴着小菜更好吃哦!

昇恒免税店好大,好像有4层,里面人流穿梭,大家买的“汗流浃背”。急慌慌的买,急慌慌的付钱,哈哈哈!

拿个篮子够不够

办理退税

桃园机场的免税店

晚上约21点半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对了,一直没说我们台湾的杨导游呢,他中等个子,壮壮的,特别热情,待人亲切和蔼,他特别辛苦,帮大家摆行李,讲解内容丰富,说话还有点结巴,说自己是可爱的“羊羊羊”,他的导游旗杆就是一只喜羊羊。我总记得他说的“来来来,小杨的贵宾,来!”

士林夜市好玩的游戏

台湾的美好时光就这样念念不舍地结束了!

旅游小贴士:
1、 台币可以到台湾桃园机场的银行兑换,非常方便,汇率适中。
2、 跟团的每一餐的基本雷同,质量一般,有的团员基本吃辣椒酱维持。酒店大部分都是经济型酒店,没有达到所谓的3颗花,不过倒还干净。有些是私人旅馆,规模不大,服务和配置一般,别期望太高。
3、 非节假日或春节,完全可以考虑台湾自由行,当然不知道后面会不会限制入台名额。自由行会多点自由活动的时间,好想去各个城市的街道上随便逛几小时哦。每天不必要换酒店,清理行李,自由安排。民风很朴实。
4、 当地导游很敬业,很和蔼,但是还是避免不了要进各种购物店,店里的东西还是贵啊。最后的昇恒免税店还不错滴。

2016-03-20 19:4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20 20:25

2016-03-20 21:32

2016-03-21 11:3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21 13:56

引用 西卡 的图片:

青蛙下蛋是  愛玉+粉圓  冷飲的名稱,粉圓狀似青蛙下的蛋,故稱之青蛙下蛋.

2016-05-05 11:08

"生"蚝大部份都是生吃的,我個人偏愛生鮮吃法,所以這個沒煮或烤過,是生的,夜市應該也有賣烤過的,可以先問問店家,以免吃了不習慣.

2016-05-05 11:12

引用 西卡 的图片:

這不是釋迦,是用接枝法種出來的鳳梨釋迦,都好吃,但我個人較喜愛釋迦.

2016-05-05 11:29

引用 Bruce543 发表于 2016-05-05 11:29:08 的回复:

回复Bruce543:

2016-08-21 15:55

引用 Bruce543 发表于 2016-05-05 11:12: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