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迪的日本之旅2——暴走东京箱根(温泉~美术馆~美食~海量图片未完待续)

wendygww LV.7
2016-03-19 20:13 817/23
  • 出发时间/2016-01-21

前篇——满心期待的温泉之旅

喜欢在每个学期的一开始就订好假期旅行的机票,然后那一整个学期,因为充满期待的旅行而变得充满元气……
一直对去年春节那次神户的温泉之旅念念不忘,所以想去箱根再泡一次温泉。箱根,第一次听同事说起过这个地名的时候就觉得很特别而印在脑海里了,在富士山脚下赏着樱花泡温泉的地方,想想就很美好啊。而东京,在我的印象中是很拥挤的,日剧里涩谷的街头永远是匆匆的行人,完治和莉香在这样的街头告别,hard to say i love 中瑛太和树理再次相遇也是在熙熙攘攘的街头,还有最完美的离婚中小两口蜗居的那个狭小的公寓......

东京箱根之旅预告片

前期准备篇

——机票——
机票是一冲动订下的,看到吉祥和春秋的特价机票如此便宜就下手了,而且提前了三个月订,还暗自得意应该不会再有更便宜的机票了。而实际情况就是春秋的特价机票直到出游前几周都还有,而且价格更便宜了。去程是吉祥航空,服务还可以,半夜的飞机至少还有一盒甜点和小零食,饮料也是免费的。回程是春秋,你懂的。回来的飞机上就是睡觉,所以不吃东西也无所谓啦,这次空乘的广告时间很短,估计也是累了,总之最大的有点就是便宜啊。穷游首选。
费用:两个人总共2906(是的,不是一个人,是两个人的飞机票,所以稍微累一点也是应该的,呵呵呵)
——签证——
淘宝搞定,材料非常简单呢!两次都是同一家店办理的,服务也很好,有问必答,价格也算合理,十个工作日就搞定了,而且也没有收到大使馆的电话。因为是第二次办理,已经很淡定了,基本上都会过的啦~而且我是先定机票再办签证的,嘻嘻。(如果想知道哪家淘宝店的亲可以留言喔,这里就不打广告了)
费用:两个人总共700
——住宿——
都是大家熟悉的网站上订的喔:
价格稍微有些不一样,我也没有很仔细地比较,就在booking上订了,因为习惯......
东京:东新宿酒店
优点:离地铁站近,房间大且干净,浴室超级大,洗澡舒服,前台态度很好(下次去东京还要住这个酒店,性价比超高啊有没有,大家都说日本的房间很小连箱子也放不下,但是在东京的这个价位能住住房间浴室都超大的酒店真的很感动呢)
缺点:因为以上优点,电梯比较小还有房间门是用钥匙的这些可以忽略不计。
费用:11000円/每晚
性价比:★★★★★
箱根住福住楼
优点:看了booking上那么多好评才订的,说是川端康成以前住过的呢很有人文气息的百年老店,服务很好,负责我们房间的女将是个年纪大的奶奶,非常和蔼可亲,虽然我们互相都听不懂对方的语言,但是并不觉得很尴尬,泡汤的地方男女是分时间段的,也有家庭式的,人不是很多,基本上都是独享一个泡汤的池。
缺点:料理一般,房子是全部木质结构的,晚上睡觉会听到外面走廊里别人走动的声音。
费用:34230円/每晚
性价比:★★★★☆
箱根的推荐酒店
吉池:去过箱根的朋友推荐的酒店,可惜没有订到,汤本站下来走分钟就到了,里面有很赞的日式庭院,下次去的话一定要早早订好这家酒店。
——交通——
参考书籍:《搭地铁游东京》这本书给了巨大的帮助,行程是我制定的,东京的行程基本参考了这本书,而赵先森负责研究交通,所以到了那里作为路盲的我都是跟着他走。

使用到的车票:
东京单轨电车票:连接羽田机场与JR山手线上的滨松町站,羽田机场到滨松町最短时间为13分钟。
费用:470円
suica卡:就是公交卡啦,也可以去便利店用,虽然票价没有优惠,但是可以自由换乘,适合懒人和土豪。icoca卡在东京也可以充值使用哦,用途和suica卡一样。
东京自由车票:东京23区内JR全线普通列车,东京metro,都营地铁,都电和巴士等均可一日不限次数搭乘,是所有特殊乘车票中乘坐范围最广的。去的地方比较多,又不想动脑筋这个票绝对性价比高而且省力喔,也就是差不多一天内所有的交通工具除了出租车都可以用啦。
费用:成人1590円,儿童800円
箱根二日周游劵:来回搭乘新宿到箱根汤本的小田急列车以及两天之內自由乘搭箱根的6种交通工具, 箱根30多个主要观光点及各大美术馆,如箱根美术馆、星之王子博物馆等出示周游劵可以优惠,强罗公园还能免费。
费用:由新宿出发的票价为成人 5,500円、小儿童2,750円

——移动WIFI——
办理签证的淘宝店一起订哒,办理日本签证,购买随身WIFI免费赠送一天
领取地点: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国际出发口对面,交押金500元,可以刷卡的,回来的时候凭收银条退押金。
费用:5元/天

——实用APP——

——有关日本的温泉——

——日程安排表——

计划是前期订好的,回来后把费用也填上去了,真正的穷游啊,日程扑扑满啊,有些地方没有去到,留点遗憾和空白给自己再去一次的借口

——需要准备的随身物品——
衣服
充电器
没带转换插座(日本的插头和中国是一样的,只是日本的电压是110V,不过一般充电器的电压都是100-240V,所以都可以用啦)
毛巾(还是习惯用自己的)
护肤品(旅行套装)
——摄影器材——
fujifilm XE2+35mm/f1.4
iPhone6

DAY1:筑地市场——新宿——涩谷——代代木公园——表参道

半夜的飞机真是伤不起,但是为了这么便宜的机票就忍了吧在机场休息了一下,按照计划我们要去筑地市场吃早饭,据说那里中午就收摊了,去的晚就要排队了,心情有点兴奋,所以一点也不觉得累,根据指示牌很容易找到了monorail,也就是单轨电车,在闸机口外面就是一排售票机,很容易就买到了单轨电车的票子和suica卡(俗称西瓜卡),而我之前在大阪用过的icoca卡在东京也能用,只要充值一下就可以了。单轨电车到滨松町下来换JR到大门再换都营地铁到筑地市场。

一大早来逛市场的小情侣,当地人也是蛮拼的,我们以为自己已经很拼了,没想到游客和本地人也是蛮多的咧。

之前看到过一篇游记,说场外市场的元祖海鲜盖饭很有特色,走到市场比较里面的小弄堂里看到这家店吃的人还是很多的,就放心地走了进去,隔壁桌都是上了年纪的台湾人,其中有个老伯不停地在说这里有哪些哪些好吃的有特色的东西,哪里的水果美味的不得了要带朋友去吃......服务员给了一份中文菜单,上面有很详细的吃法三步骤。赵先森吃不惯生的来了一份熟的海鲜盖饭。这个元祖海鲜盖饭的量还是蛮多的,海胆味道苦苦的,一大早点了那么大份海鲜饭吃出了卧薪尝胆的感觉啊,实在有点重口味,最后把饭泡在汤里面做泡饭总算吃出了点暖意,作为一次勇敢尝试当地特色的美食,我也算经历过了吧......但是结果就是看到其他美食的时候有点无能为力了

继续逛了一会,走到外马路边看到好多人都在路边吃这个热气腾腾的拉面,真的好馋啊,瞬间后悔了,不该吃那么一大碗饭啊,遇到这个真的有点无能为力了,今后有机会一定还要来这里路边吃一碗拉面。

在筑地场外市场外面的马路看到这个红白相间的建筑物一开始还误以为是东京塔咧,心里一激动要往那边走,仔细一看搞错了。

接着回酒店寄存行李,拖着箱子跟着Google map走了很久,一个不是日本人的歪果仁很热情地问我去什么地方,告诉我们他对这个地方很熟悉,带我们找酒店,嗯,实在是太热心了,不忍心拒绝,其实我们看着Google map应该也很快就能找着了,酒店出来走走就能看到这样的寺庙,真的随处可见呢。

涩谷街头乱逛啊,终于看到了著名的忠犬八公了,这里有点脏乱,有点像游客集散点,很多人和八公像合影,我也拍了到此一游的照片,就酱,涩谷的街头我也来过了,最繁忙的十字路口也走过了,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大概是因为上海的十字路口也是这么繁忙,大城市都是类似的吧。

按照计划是要去代代木公园,赵先森说按照Google map走走也就20分钟,那就走吧,一路上看到有店就进去看看,路边的小店都很有感觉,结果走了半小时都没有走到,然后周围都没有地铁,只好硬着头皮跟着map走,好吧,徒步的魅力就是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走了很久有点毛掉了,看到一座天桥,超喜欢日剧里的天桥啊,下了天桥就看到代代木公园了,然后坑爹地发现地铁有个代代木公园站就在公园外面,后悔啊,公园不要门票,走进去一看,这个公园是看不到尽头的感觉,人很少很少,偶尔有个跑步的爷爷或者溜娃的妈妈或者遛狗的阿姨,明治神宫,在公园的另外一头。。。。。。走走大概还要二十分钟。。。。。。实在无能为力了。。。。。。

本来接下去要去表参道和下午茶的,最后还是决定回到酒店睡一觉,一觉醒来已经是傍晚了,终于满血复活了呢,地铁直接来到表参道,这里果然是高大上

DAY2:箱根汤本站——玻璃之森美术馆——小王子博物馆——福住楼

DAY3:强罗站——芦之湖——强罗公园——新宿

DAY4:吉祥寺——井之头公园——吉卜力美术馆——新宿

坐等继续

好有意思!

2016-03-20 12:39

2016-03-20 19:41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3-21 14:55

引用 margaret 发表于 2016-03-21 14:55:26 的回复:

回复margaret:还没写完啊,这是开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