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欢乐 萨瓦迪卡三人行

• 出发时间/2016-03-05

行前准备

准备签证
淘宝上驴妈妈,靠谱价格实惠,只需寄两张照片就可以了,速度相当快一周就搞定了

关于机票:
   杭州出发飞曼谷据说是比较便宜的,但由于没有赶上打折机票,最后选择了从南京曼谷的酷鸟航空。回来的时候正赶上亚航打折选择了普吉飞武汉的回程机票。订机票一定要快狠准,当确定了行程时间后时刻关注航空公司的打折信息,看到特价机票就要下手,一定要手快,一定要手快,一定要手快!!(重要的事情说三遍(*^__^*) ……)
  飞机餐:由于选择的是廉航机票,飞机上不提供飞机餐,连水都不提供的哦!PS:酷鸟的飞机餐在飞机上订购比网上便宜哦,可以不需要直接网上订购。亚航的飞机餐网上和飞机上的价格大致相同,但在网上预约可以优先分配到想要的餐点,在飞机上订购的话不一定能买到你想要的哦!
  行李托运:酷鸟提供每人20KG行李数。亚航的行李托运需要另外收钱,我们三个人选择了40KG,但如果是去买东西的话远远不够啊~~~~(>_<)~~~~ 这个自行考虑。

关于酒店:
   由于第一次去就选在了考山路附近,去大皇宫和其他景点都还算便利。不过还是建议选在暹罗广场等沿轻轨线地铁旁的酒店即可出行会比考山路方便许多。普吉的酒店选在了最热闹的芭东海滩附近,介于芭东海滩和江西冷之间出行比较便利。

关于交通:
   曼谷的交通费好贵,由于住在考山路周边没有地铁、BTS出行基本都靠打的和突突车一次就1-200B。曼谷的BTS也不便宜的人多的话还是打的比较划算。
  普吉岛的交通费更加贵的起步价都是200B,会骑摩托车的可以选择摩托车。推荐一个熊猫专车10元5日无限次使用,上车地点在班赞海鲜市场旁的最佳西方酒店,乘车的人很少有的时候你可能会包车哦!

关于兑换货币:
  提前1-2天到中国人民银行预约兑换,也可以带人民币去当地兑换但汇率可能会差一些

推荐大家出国前下载好Google地图,在国外真的很好用!大众点评、支付宝、微信支付都能在泰国用哦,尤其是在普吉使用可方便了。
拍摄工具:iPhone6

景点门票: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蚂蜂窝):279/人
  丛林飞跃+骑大象(淘宝微笑假期):255/人
  Simon人妖秀:(淘宝深圳悠游旅途):29.99/人--搞活动买的超划算
境外旅游保险:
  平安东南亚旅游险:75/人
泰国HAPPY卡:41.5/人
接送机61≈20/人
兑换泰铢10000=RMB:1898(在当地花的差不多了)

人均总计4718

机票
南京-曼谷曼谷-普吉,普吉-武汉 1521

2016年03月05日,迎来了三位姑娘的第一次出境游,内心有点激动O(∩_∩)O哈哈~
  当天晚上20:10的飞机从南京禄口机场坐酷鸟航空飞往泰国到当地23::55。拿出提前某宝买的泰国7天无限流量HAPPY卡貌似比当地购买稍微便宜一点哦,4G网络很不错网速棒棒滴!!
   泰国的的士攻略中都说需要告知他们打表,事实证明这是没用的!!司机想坑你也是分分钟的事情。我们从一楼出来加收了50B的管理费,随后司机很爽快的说打表,路上也聊的蛮开心谁知道他带我们绕路!!酒店告知我们从机场到酒店打的只需400B株,最后司机打表上显示600多泰铢,简直坑到家了。好在我们的同伴杀价英文都比较厉害,司机也相对好说话最后连管理费一起400株,司机师傅说了你们不要看打表上的都是可以还价的!!
   TIPS:做TAXI是可以还价的哦 不要傻傻的让司机打表了。据说廊曼机场三楼打的是不需要管理费的,朋友们可以去试试看哦

行程安排

3.12 卡伦 卡塔海滩  下午17:25飞回家啦

03.06 DAY1 曼谷景点一日游

经典景点一日游
  金碧辉煌的大皇宫、玉佛寺(离的很近,只是天气太热排队的人也多仅路过围观了一下(*^__^*) ……)

饭点的时候来到考山路,大家伙一起吃了顿午饭。
白天的考山路安安静静,晚上的考山路灯火辉煌,热闹非凡。

都说来了泰国就要感受下他们的水上市场,我们找到离考山路最近的大林水上市场。
  谁知道打的司机不太会讲英语大家手舞足蹈最后司机无奈给我们画了个图才明白了他的意思,这说明了不会英语在国外真的也是ok的表达的方式多种多样O(∩_∩)O哈哈~~
  打的到水上市场竟然是个码头需要1000株一人坐船到水上市场,最后放弃了我们转战有名的周末夜市——乍度乍周末市场。GO GO GO~~~
  和网友说的一样做BTS到MO CHIT 站下车出站后跟着一大波人群走就可以了,看到好多小摊小贩的地方就是周末市场了。由于去的时间比较早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不过里面真心大,顶着大太阳在里面逛了没多久就累成了狗o(╯□╰)o。最后总结周末市场就像是南京的夫子庙大市场给人的感觉呵呵哒~~
  泰国虽说很热但感觉没有国内热的那么闷,街边的水果摊便宜好吃,鲜榨水果汁20B一瓶夏日解暑必备!

来到曼谷由于比国内慢一个小时感觉时间特别充裕,充裕到我们都提前完成了行程(  ̄ー ̄)。那咱们就去市中心逛逛吧。
  市区给人的感觉就是堵!堵!堵!好在做的是BTS看着拥挤的曼谷街头真是让人捉急啊!不得不说这边开车的人们水平都很不错啊,路上很少听  到按喇叭的声音,看到行人都是主动让行,这点比国内好多了!点个赞!
  晚饭在有名的NARA餐厅(四面佛购物中心店)味道不错就餐环境好总体评分★★★★。
  位于曼谷市中心的BIG C一定要去逛哦,里面的东西应有尽有价格也是最便宜的极力推荐给要买土特产的朋友们。

03.07 DAY2 体验曼谷市中心的繁华

自由行就是可以随意的安排行程,不用像旅行团那么赶也不会去购物点shopping,既然出来玩就要多感受下当地的风情。
  曼谷平均温度34度,第二天我们选择在大商场里逛逛顺便吹吹空调(*^__^*) 。来到了有名的central world吃好午饭到六楼看了场电影,大多数人都觉得我们是在浪费大好时光,不过泰国的电影院真心推荐场地大,座位宽敞,背椅舒适,期间都没有嗑瓜子手机声等噪音。关键是屏幕超大看2D效果也很棒!不过有个特别之处就是泰国影院在播放电影前会放一段国歌(百度的)和天安门升国旗一样,全场起立认真听好后坐下看电影。而且泰国电影院的价格也普遍比国内便宜,有时间的小伙伴们可以去体验一下。

晚饭选择了有名的水门海南鸡饭,哈哈哈真是业界良心的即便宜量又多。在曼谷最不能错过的就是街边小吃芒果糯米饭太棒了!

唐人街

在曼谷还要特别推荐一项交通工具 TUK TUK车 晚上坐车吹着晚风带你飞驰在拥挤的曼谷街头。

03.08 DAY 3 terminal 21 ——飞美丽的大普吉

terminal 21 属于曼谷比较有特色的购物中心,每一层都以不同的国家命名店铺风格和楼层名相呼应。适合去拍照值得一逛。

晚上20:30分的飞机曼谷-普吉 开启我们的海边之旅。附上我们在曼谷的住宿CHERN HOSTEL 不错的青旅除了地理位置有点难找,其他真的挺好,前台还是个会讲中文的小哥推荐★★★★

提前在蚂蜂窝上预定了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并可以享受一元接机。之前咨询过普吉机场到酒店大约900B约一个小时1元真心值了!!
  普吉的酒店房间很大价格也不贵四晚加早餐4968B。此酒店位于芭东海滩和江西冷的中间条马路去两边都很近,地理位置还是不错滴,价格还那么实惠。

03.09 DAY 4 皇帝岛 珊瑚岛一日游

海岛都是度假天堂,蓝天碧海,洁白柔软的沙滩,让人好像在这边静静的躺着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报一日游的好处就是不用自己花心思去安排行程跟着导游走就行了懒人专属o(^▽^)o! 行程的导游人很NICE会讲中文的泰国小哥,船上的工作人员虽然都晒得黝黑黝黑的不过身材都不错哟,腹肌杠杠滴(●'◡'●)!!我们的行程安排了两次浮潜工作人员会帮忙引诱小鱼过来,不会游泳的朋友也不用担心他们会全程保护你们的! 行程中还有水果饮料小饼干提供,出行是不用自带任何东西的这个钱花的值!!
    出行前请提前在酒店穿好泳衣,上船前会有一位姑娘给大家拍照最后做成精美照片可以购买的才100B可以留作纪念。

浮潜开始……

皇帝岛 属于岛屿中自然环境较好的一个小岛,其他地方的沙都是黄色的只有皇帝岛的沙滩是白色的洁白细软租个摊子阳伞可以躺着看看风景。

行程结束前路过神仙半岛快艇停在海中央吹着海风听着音乐看着日落好生惬意~~

找了家街边小店里面的味道不错留言板上好多游客的签名,价格不贵菠萝饭200B,芒果糯米饭大份200B。实在太好吃了都忘记拍照片了

都来泰国何不看一下人妖了,淘宝深圳悠游旅途的SIMON人妖秀,搞活动买的RMB29.99。座位还那么前以至于看见人妖都觉得好大只(其实是真的很魁梧)所谓的人妖表演就是人妖们表演各国歌曲各种对口型,表演的还是挺卖力的,由于表演期间不能照相,此处没有图片……

03.10 DAY5 丛林飞跃半日游

淘宝微笑假期订购的丛林飞跃+骑大象,丛林飞跃订的是没有餐的哦,实际情况是吃饭本来就是包含在游玩项目里的朋友们放心大胆的订无餐的好了还便宜。
   丛林飞跃每人会提供一瓶矿泉水,如果让他们帮你们拍照的话加收300B一个人,大家酌情考虑。
   骑大象大概10min就结束了,如果你适当给些小费的话时间可以加长,还会让你单独骑象并帮你拍照。

半天行程结束外加前天出海的累果断去体验了一把当地的马杀鸡,一小时的泰式古法按摩才250B一人按摩后舒服多了回去美美的睡了一个午觉,睡醒了起来HIGH

睡饱后步行至芭东海滩租把小伞沐浴在阳光下~~ 顺便观个日落☼o(∩_∩)o ~~
  想要玩拖拽伞,摩托艇的可以在三四点的时候去沙滩上即不晒还可以适当杀个价!!

晚上来到有名的班赞海鲜市场,一定要会杀价!!食材加工是在网上推荐的你的厨房加上加工费2400B和国内比便宜多了,饮料是从7-11买的比里面便宜一大半!

配合炎热的天气怎能不来点冰饮呢,街头炒冰100B,椰子冰50B,混合水果汁40B。水果也是便宜好吃到没朋友!★★★★★五星推荐!!

03.11 DAY6普吉镇游

睡到自然醒来到江西冷吃了有名了MK泰式火锅,这边的MK可是带金的比普通MK高档些味道还不错量很足一顿午饭大概人均一百多。
  来到最佳西方酒店乘坐熊猫专车,买的10元五日通票真的很划算! 乘坐A线直达普吉镇的中央百货,中庭内内衣打折对姑娘们来说简直就是福利o(∩_∩)o 哈哈,看到就是买买买的节奏。

晚上回到班赞海鲜市场外面的街边小摊,混合果汁40B,秋刀鱼80B,烤鸡翅50B买好了好多好吃的才花了400B,实惠好吃!

03.12 DAY7 卡塔,卡伦海滩半日休闲游

普吉的每个沙滩都很美丽,卡伦的水相比更清澈很多老外都喜欢在卡伦海边漂浮游泳,如果不敢行程的朋友可以选择住在卡伦海滩附近这边没有芭东海滩那么热闹相对清静更加适合度假休闲。

玩了一大圈收拾收拾回家啦,微笑假期订购的送机60人民币还是商务车太赚了,朋友们可以参考一下。

普吉国际机场里面的免税店欧莱雅的价格是国内的一半可以带点回家哦。
  看着飞机外美丽的海景有点不舍,短暂的假期就这么愉快地结束了。小伙伴们在泰国吃了太多好吃的菠萝芒果都有点舍不得走了,我们三第一次出境自由行完美落幕,感谢萨瓦迪卡热情的朋友们,感谢我们的财务总监MISS XU,感谢我们的摄影总监MISS GUO,感谢阅读到最后的朋友们,期待我们的下次旅行……
   BYE BYE Phuket ~~ SEE U NEXT TIME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20 20: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21 01:02

引用 tiancaiokok 发表于 2016-03-21 01:02:40 的回复:

回复tiancaiokok:第一次写没什么经验,下次写会注意的。谢谢你的建议。

2016-03-21 08:32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21 16:53

引用 chaaaaa 发表于 2016-03-21 16:53:11 的回复:

回复chaaaaa:iPhone6 不会ps  好多图基本都是原图 部分稍微加了滤镜

2016-03-21 20:05

引用 ljhann 发表于 2016-03-20 20:25:23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