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世界》台湾8日初体验 浮华下的宁静

2016-03-19 20:52 1158/6
  • 出发时间/2015-05-05

序言

懒癌晚期加上一直都没时间真正的静下心来写东西,去年5月的台湾行直到现在才开始渐渐动笔
记忆中对太湾的印象挺多的,首先是奶奶的哥哥,也就是我的舅公,当年跟着国民党去了台湾,他们偶尔会包机回上海看我们,住在当年石库门楼上的小房间里,在我小学的时候舅公送了我一枚金戒指,那在当时的上海是真的真的很值钱。他退役的时候还拿到了几万美金的退休金,取了一部分在上海买了套房子,那时候能靠自己买上商品房也真的是很少很少见。所以在当时大陆人心里,台湾人很有钱,生活过的很惬意,奶奶和大伯也受邀去了台湾看舅公,回来的时候买了很多小黄鱼(金条); 另一个印象来自年轻一代的台湾人,高中毕业我出国了,在澳大利亚有许多working holiday的台湾人,他们大多是80或90后,几乎没有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的,几乎都有一点台独思想,人很嗲很懂礼貌嘴巴很甜;最后一个印象来自各种旅游片好多好多好吃的东西很多小清新的地方,很多人性化的东西,还有极好的服务。早就和好朋友说过要一起去台湾旅行,不过她默默地怀孕生娃了,我们只好自己先行一步啦~~~主要这次也是去参加在澳洲认识的台湾好朋友在台湾举行的婚礼(好复杂的语言组织)
综上所述都是我去之前对台湾的印象,去了之后感觉台湾的确有许多地方是我们大陆不及的,例如人性化的公共设施,小清新的创意园区和真正的文创,都是需要我们不断努力和学习的;不过老一辈人觉得的富裕在我们现在大陆迅速发展下看来真的差了很多,几乎都是破旧的楼房,台北除了台北101附近是新楼,其他地方都比较陈旧,台中南投等地就更加破旧了。此行最爱当然是美食,每天穿梭在不同的夜市里,不同的摊位都有自己的特色,真的好美味,直到现在也回味无穷
网上看到过一个帖子,趁年轻一定要去的九个地方,第一个就是台湾,理由是“体会暖暖人情味”,的确如此,台湾服务行业好到不行的态度,马路上路人礼貌的问候都让你觉得很温暖

关于景点

这次时间仓促,有两天要参加朋友婚礼,而且去的期间天气不佳,玩得不算尽兴,但这是一个很好的初体验,
吐血推荐景点:
九份老街:感受慢台湾的惬意(最最推荐的地方,下次去台湾一定要在九份住一个晚上)
十分天灯:释放心中所想
台北101观景台:俯瞰大城市的浓妆艳抹
诚品书店:渲染文艺氛围
夜市:没去过夜市怎么能算去过台湾(各种夜市都可以尝试)
选择性推荐景点:
清境农庄青青草原:与动物亲密接触(适合家庭出游,小朋友需要与动物沟通)
日月潭:还原儿时课本上的自然(喜欢走保守传统路线的家庭)
彩虹眷村:体验不一样的艺术(适合拍照)
这次无缘期待下次的景点:
猫空缆车:我们在台湾期间缆车在维修检查。。
阿里山:本想在阿里山看日出,晚上在阿里山寻找萤火虫,可惜天气不佳取消行程
北投或者宜兰:泡温泉
象山或者阳明山:远眺台北市区
花莲看海,垦丁看辣妹,台南吃美食,下次期待环岛游~~~

关于签证

关于入台证我真的是吃足苦头血泪史啊,也希望各位不会向我一样坎坷。办理入台证需要两个步骤:
1.  办理大通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申请人自行前往户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处办理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自由行个人旅游签注(G 签),一般为 15 个工作日,时间以各地要求为准,台湾通行证费用为30元(使用期限5年),签注每次20元
A. 提交填写完整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表》
B. 2寸白色背景彩色照片1张,贴在申请表上
C. 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D. 同时申请相应的签注,如果自由行就是台湾个人旅游G签注
2. 入台证《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
大家可以在淘宝上面办理入台证,十分方便,但是最好是提早3周-4周办理,因为入台证有每日人数限制,我当时就是没有了解要办两证一签,并且不知道要提前办理,又要去参加朋友婚礼导致匆忙办理,多付了3000RMB的加急费啊,请各位有出行计划之前一定要先在淘宝上问清楚大概办理时间再订啊。。。
A.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B. 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
C.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扫描
D. 户口本
E. 2寸照片
F. 紧急联系人身份证正反面、户口本(紧急联系人的页面)

关于费用

总的来说台湾的消费还是挺便宜的,特别是夜市不得不说又好吃又便宜,买东西也不贵,反正跟墨尔本还有上海比起来,台湾的消费都挺便宜的。这次因为是去参加朋友的婚礼,所有我们在台北的酒店都是朋友请客的最大的开销就是包车费用了,大家也可以在新浪微博上搜索“台湾包车旅游”
台湾期间总计RMB10000两个人
大通证、入台证RMB3500一人(男朋友持澳洲护照免签
机票是买了联票。。不记得价格了。。

关于交通

1. 台北新北北投淡水等地都可以通过台北的捷运到达;其他捷运不到的地方我们都是打的去的,查公交有点麻烦,而且台北挺小的,的士费都挺便宜的还是节约时间打的完成吧!!!

2. 由于我们这次线路主要是在台北台中南投,除台北以外其他地方就都是交给包车师傅了,这样就省去了自己查火车线路的烦恼了我有点懒,因为这次行程是为了朋友而去,去游玩的时间也不算特别长,包车更加方便,如果要环岛游的游客还是可以查一下具体火车公车线路的,这里我就木有发言权啦。。。
包车师傅信息:
阿纬微信ID:linwinwin
Facebook:林峻森
电话:+886-979-555-851

关于住宿

1. 台北3晚是朋友帮我们订的国联,比较传统的酒店模式,交通很方便,捷运站国父纪念馆吧应该是,网上看下价格应该在700RMB一晚左右
2. 第一晚在台北朋友带我们住了一下台北的炮房12小时制的约炮房,有各种主题的房间,其实讲心里话比酒店有意思很多哎~~我们住的是森林风,很可爱的设计,有电脑、按摩浴缸,浴室里有电视可以看~~楼下还有车库~~不过炮房都是12小时一算的哦,大概也是500RMB一晚吧~

3. 台中住在逢甲夜市旁边的小旅馆,房间很小,可是挺干净的,也属于五脏俱全了,主要离夜市太近,打包一份卤味上楼慢慢吃,200人民币左右一晚
4. 清境农庄住在景圣山庄,很安静的小山庄,晚上可以唱卡拉OK,咖啡奶茶也随便喝,好像还有早餐,已经不记得了。。。大概500人民币一晚,离青青草原、小瑞士欧洲花园都很近~早上还可以看日出哦~~我们真的有起床看,也可以参加合欢山观日出团~~大概3、4点就要起床出发了。。。

关于美食

台湾怎么能不吃小吃呢除了要参加朋友的婚礼,吃东西也是我们此行目的啦~~~首先推荐台北的夜市,我们去了饶河夜市、通化街夜市、士林夜市~然后是台中的逢甲夜市!!!
1. 通化街夜市
我们都一致认为第一晚由朋友带领去的通化街夜市最最好吃,没有其他几个夜市那么出名,排场也不大,但是密密麻麻的摊位,加上地道的小食,绝对不是其他几个夜市能见到的。第一晚我们在那里吃到的几个小吃在其他几个夜市都没有找到呢
首先推荐一种花生卷饼,据朋友说很local,口味甜而不腻,皮子软糯有弹性

然后是这个有很多口味可以选择的香肠,真的很很很好吃,比之后其他地方吃的高山猪肉香肠、大肠包小肠好吃太多太多了,不过这个我们只在这个夜市吃到,好可惜只吃到一次

2. 饶河夜市
去了两次,第一次去吃到的鸭血豆腐好好吃,第二次去那个阿婆就没摆摊了换了另一家试试,果然没有那个阿婆家的好吃。。。

这家小兄弟的碳烤菌菇也是不错的,有很多种味道,就在这个阿婆的臭豆腐鸭血旁边,搭配着吃的感觉很好

山猪肉香肠,在很多地方都有,味道都比较像,都挺好吃的~大家可以随便选来尝,我们觉得这家挺好吃~~

饶河街夜市还是有挺多好吃的,没办法一一拍照片解释,大家可以看着选,以上几个是我极力推荐的,还有胡椒饼、猪脚面线也挺出名的,不过我们的肚子实在塞不下了。。。还有很多没有尝到。。。
3. 士林夜市
其实没什么好介绍的,东西比其他的夜市都贵,但是味道真的一般般,没什么推荐的,虽然规模大摊位多,可是品种就那几样,没什么特别。。。试了下咸水鸡。。。不好吃,不知道是士林夜市的不好吃还是都不好吃。。反正很失望
4. 逢甲夜市
台中的逢甲夜市有时间的同学一定要去尝一尝,挺多东西吃的,规模挺大,很热闹,吃的品种也挺多的~~特别特别特别推荐将军卤味!!!太好吃了,是我们在台湾吃到最好吃卤味!!!绝对比那个老天禄卤味好吃100倍啦
我们是在吃的快要吐出来的情况下又买了一袋卤味,回到酒店硬塞进去,却发现实在太好吃了啦!!!鸭舌、鸭肝、鸭肠各种各种都很好吃

5. 九份美食
九份有很多很多好吃的甜品,我们吃了赖阿婆芋圆,冰冰凉大夏天真的太适合了,比墨尔本的芋圆好吃太多,不是一个档次的事情。。。
还有一家甘阿姨芋圆也是明星甜品,应该也很好吃,但是男朋友实在太懒不愿意再上一层楼。。。大家可以去尝一下

6. 7-11便利店
有很多速食美食可以寻到,例如奥尔良烤鸡三明
还有一些美食就在文章中慢慢介绍咯~~上述美食都是墙裂推荐的,台湾必吃啊

关于行程

5/5   Day 1 上海--台北桃园机场--晚餐--通化街夜市--美丽海酒店
5/6   Day 2 酒店--鹿港小镇--彰化玻璃博物馆--彩虹眷村--勤美馆--林森路动漫彩绘街--刑务所演武场--宫原眼科--逢甲夜市
5/7   Day 3 酒店--文武庙--青蛙头--日月潭伊达邵码头--新社码头--玄奘寺--小瑞士欧式花园--清境农场景圣山庄
5/8   Day 4 清境农场景圣山庄--青青草原--小瑞士花园--地震博物馆--苗栗三义胜兴车站--台北国联宾馆--饶河夜市
5/9   Day 5 Annie&Benson迎亲--诚品书店信义店--士林夜市
5/10 Day 6 Annie&Benson大婚--台北101--台北KTV
5/11 Day 7 台北国联--野柳地质公园--基隆渔港--猴硐猫村--九份老街--十分天灯--台北酒吧
5/12 Day 8 台北国联--台北故宫--西门町--西门红楼--鼎泰丰台北101店--Ice Monster--饶河夜市
5/13 Day 9 台北国联--佳德凤梨酥--一之轩牛扎饼--桃园机场

Day 1 台湾我们来了

付了巨额加急费终于在5/1之前拿到了入台证,我们踏上了台湾初体验的旅行之路,原定是下午两点就到桃园机场的飞机因为台湾下雨延误了,我们就开始了在机场无止境的等待,在浦东机场我们吃了个便当,原来计划是到了台湾还可以玩一个景点的,但是最后好像是6、7点左右才到,朋友接了我们就去吃完饭了,饿疯啦~~~

终于到达台湾啦~~

满心欢喜与好友见面了~~热情招呼之后他们带我们去吃了台湾的麻辣锅,和四川或者上海的不一样,没有那么辣,却多了鲜香味特别是台湾的鸭血和老豆腐,还有和牛涮一涮之后真的跟传统的麻辣锅味道不同~~不一样的美味!!!这家叫“麻辣一锅”是自助火锅,大概是RMB100左右一位吧,具体也不清楚,是朋友请客的,真的很好吃~~~

吃完自助竟然还要去夜市我们不胖谁会胖。。。朋友招待太好,带我们去了local的通化街夜市,当然我们并没有因为美食而忘了正事。。在电话店里买了手机卡新台币500元一张

办完正事我们就开始了新一轮的扫食和扫货行动(大笑)夜市除了美食也有很多小店和小摊是卖纪念品啊,衣服,鞋子之类的,还是挺有逛头,男朋友买了一双鞋,大概也就RMB200多吧!除了买东西还有很多小游戏可以玩,打气球、刮刮卡、打枪之类的,各种各样的小生意和小商家聚集的地方好热闹~~

吃的胃真的要炸了真的是硬塞进去那么多吃的,最后朋友送我们回去的路上还买了一份烧烤和盐酥鸡。。。论吃货的素养,我们真的尽力了最后终于爬着去了炮房,哈哈,森林风旅馆,很有意思~~泡了个澡实在太困了。。睡一觉第二天包车师傅要来接我们出发去台中啦~~

Day 2 去台中感受朴实的台湾

一早就等待包车司机来接我们出发上路啦~初次见面,阿纬挺热情,也很健谈,原来想一路睡过去的,兴奋又喜悦的一直聊啊聊~~阿纬说台湾人很喜欢信各种神,我们一路也看到各种庙和佛像,他说竟然还有信孙悟空和猪八戒的很多人家里也会请个佛或者神回家保佑自己和家人~一路向南,第一站去到鹿港,直到这个地方应该大多数人也是因为罗大佑的《鹿港小镇》这首歌吧~
鹿港镇位于台湾彰化县,鹿港原本是河港,后来因为受到战争的影响,加上先天河砂淤积问题日渐严重,最后终成废港。而台北的繁华相较于鹿港纯朴的环境,亲近的渔村风貌以及传承下来的艺术文化,成为了远在外地工作的鹿侨心中永远淡淡的哀愁与怀念。这应该也是罗大佑写《鹿港小镇》的原因吧!如今的鹿港,密集的寺庙古迹和传统建筑,足堪印证当年的盛况,而在港口和市街结构上,也保有大陆历史文化名城泉州的风味。

这就是《鹿港小镇》里所说的妈祖庙!

这个蝦猴酥在鹿港老街上有很多摊位,可能是当地渔港比较多的小海鲜吧,酥脆的口感,味道还行吧~~

木瓜牛奶或者番石榴汁之类的夏天来一杯很舒服

小镇里面还保留了很多台湾老式的住宅,还有很多古朴的民众!也有很多文创小店隐藏于世~

这个似乎就是“摸乳巷”,名字虽然听上去很神奇,但其实只是因为巷子实在较窄,两人错身而过的时候会碰到对方而已

这条“君子巷”就是男女错身过巷,君子会礼让女生先过,还是有点sweet的哦~~

结束了鹿港小憩,我们去了一个玻璃博物馆,其实不推荐的,没什么意义,只是包车师傅提议可以去看看,我们就随着去了,免费进入参观
这个小宫殿也是用玻璃打造

枯燥的景点走过之后我们就去了local和游客都很多的彩虹眷村~~小小的一个眷村,周围有天也有高楼,看上去有些格格不入的眷村,又给周围多了一些色彩和宁静~

很可爱的彩虹眷村~红红绿绿色彩明亮,可惜我们此行温度虽高,蓝天却没有多云天也不能去高美湿地看日落了,随后就默默去了勤美馆,感受一下台湾的小文艺~

这个馆里可以用特定的图章拼出各式各样自己想写的字,当然拼出来都很诡异。。。

小文艺过后就去林森路又一小文艺一逛,在国外也有很多这样的小巷,就是涂鸦~~不过这里是全动漫主题的街道,也是一个很local的景点童年喜欢的多啦A梦、柯南、宠物小精灵、樱桃小丸子都有,高中追的火影、海贼王也有

马路之隔的对面就是刑务所演武场,可能就是个武道馆,随便逛逛,也是包车师傅带去的地方~

如果会路过或者在台中过夜的朋友还挺推荐来一下宫原眼科的,是台中的地标式建筑,这个听起来怪怪的名字是因为它在日本统治时代是一家眼科医院,现在被著名企业日出购入,是集餐饮、茶楼、点心于一体的综合卖场,尤其是冰淇淋店前排队的人超多。这里最有名的是日出的乳酪蛋糕、土凤梨酥和各种手工糖。包装都是以书籍或CD的样子呈现的,整个大厅也是中世纪的欧风建筑,展示产品的都是书柜或CD架。买了一些牛轧糖、太阳饼、凤梨酥,还尝了冰淇淋,可以加topping,因为原来很想买他家的cheese cake又怕吃不了,加冰淇淋topping的时候就选了,很好吃哦~~里面的美眉店员态度都非常非常好,本来不想买的东西都买了起来,而且味道也的确是不错的,包装特别清新,带回去送人都超好,不过台湾的糕点保质期都很短,大家要好好安排~

冰淇淋应该是新台币150元,可以加三种topping,很棒哦~~

今天最后最后一站就是逢甲夜市~~~推荐将军卤味啊!!!鸭肝、鸭肠、鸭舌、鸭翅、豆干都很好吃很好很好吃,我们是在100分饱的情况下硬生生再塞下去一份的,还觉得那么好吃吃得饱透饱透睡觉了

Day 3 一路南下 奔赴闻名遐迩的日月潭

包车师傅说因为那段时间台湾干旱,潭水都干了很多,原用来测水位的7个青蛙竟然都露了出来,一般只能看到2-3个左右。。。最下面的三个铜青蛙颜色都跟常年暴露在阳光下的不一样呢。。

台湾寺庙多,文武庙建立于1932年,位于日月潭北面山腰上,奉祀孔子、文昌帝君、关圣帝君及从祀诸神,故统称“文武庙”

文武庙门口拍到的日月潭倒是不错~天蓝水清的~还有一个日月潭的石头供大家拍照,原来只有一块儿在新社码头,拍照的游客排长龙,现在每个点都有一块儿,随便拍

日月潭伊达邵码头出发坐船去新社码头,游一游小时候课本上中国宝岛台湾日月潭
日月潭位于台湾阿里山以北、能高山之南的南投鱼池乡水社村,旧称水沙连、龙湖、水社大湖、珠潭、双潭,亦名水里社。潭中有一小岛远望好像浮在水面上的一颗珠子,名拉鲁岛,以此岛为界,北半湖形状如圆日,南半湖形状如弯月,日月潭因此而得名。
伊达邵码头附近也有老街可以吃东西逛一逛。
伊达邵码头出发新社码头下船来回票是新台币300元

到达新社码头有出名的茶叶蛋可以吃,味道还不错~~排队的人真的不少。。

日月行馆据说是天价宾馆

中间的小岛就是拉鲁岛(旧名珠屿岛、光华岛)以它为界,日月潭分为日潭和月潭。国民政府来台后,将之改名为光华岛,后又复名拉鲁岛,是台湾原住民邵族传说中祖先灵魂安息之处。因九二一大地震,岛上建筑多有损坏,全岛也部份沉入水中。

伊达邵码头附近的老街,买个麻薯尝一尝~~肉松海苔味道的

离开日月潭之后我们准备去小瑞士欧式花园,途中在老英格兰庄园外面转了一圈,如果要进去拍照除非是喝下午茶或者住宿,不然都不行的哦~~据说蛮贵的,我们时间也不够还是算啦。。

在小瑞士可以买到各种明信片,也可以邮寄,很有意义,我几乎每次旅行都会买明信片,还有寄给家人和自己~~作为留念~~
瑞士花园的门票好像是新台币120元,晚上有喷泉灯光秀,门票好像是可以用两天吧,记不清了,我们是当天买了之后晚上就去看了个灯光秀,第二天中午再去里面玩的~

纸箱王里面全部都是纸做的东西,连骑上去的木马也是哦~~

晚饭过后的灯光秀~~

前面推荐过的景圣山庄,今晚我们住宿于此,可以唱歌,可以喝咖啡、饮料,早上还可以看日出,读报下棋样样都有,房间也挺干净,不算豪华,但也挺舒适。

今日晚餐推荐--好鸡婆的烤鸡~~味道不错,做法挺特别,烤鸡串着上桌,自己巴拉着肉肉吃~~好狂野的样子,哈哈,肉质挺嫩,很香脆!
我们点了一个烤鸡套餐,还有汤和什么的,不记得了,一共是新台币890
吃饱喝足,看完灯光秀就回酒店唱K玩耍了~明天要很早很早很早起来看日出哦~~
也有去合欢山看日出的团,大概3、4点出发,好早啊

Day 4 与绵羊亲密接触

为了看日出4点左右起床等待,没想到包车师傅也来看了~~哈哈~~家门口看日出还是不错的感觉,不用穿戴整齐,看完可以睡个回笼觉,也是别样享受!

其实台湾的美食不仅在夜市和居民区,就算是7-11这样的便利店也是速食美味的好地方,Hello Kitty版果酒、还有各种好吃的泡面我最最喜欢还是下面这个爱尔兰烤鸡腿三明治~~连续几天都去买了吃~~~好可惜墨尔本7-11没有

今天要离开台中台北咯~~临走前吃个中饭,一个随便的便当味道也不错啊~~

3日包车行最后一站是胜兴车站,据说是海拔最高的火车站,不过现在已经没有火车通行啦~去的时候也是很多台湾当地人去玩!
胜兴车站是台湾西部纵贯铁路的最高点,车站内设有一座标示海拔高度402.326公尺的纪念碑。胜兴车站建于1916年,至今已有90年的岁月,整栋建筑以木头为建材,且每根梁柱皆不使用钉子,胜兴车站外观洋溢着浓厚的日据时代风味,特殊的是胜兴车站这栋建筑不使用一根钉子,经过近百年岁月却还能屹立不摇

临近傍晚包车师傅把我们送回酒店,不甘寂寞的我们又打的出发去了饶河夜市~当然也是又一次吃的嗝进嗝出
这几个都是前面介绍过的碳烤菌菇、阿婆臭豆腐鸭血还有山猪肉香肠~~垂涎欲滴

这个QQ弹弹得东西也挺好吃的,忘记名字了,有5种味道,价格也不记得了。。反正都很便宜~~大家也可以试一试~~

酒足饭饱之后再塞一份冰沙下肚,这个夜市就算圆满了

Day 5 白天的热闹 夜晚的宁静

一大早朋友就来接我们去看新人迎亲,见到好友的家人,礼貌的打招呼,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的气氛里~~新娘祖籍是杭州人,她的爷爷是当年来台湾旅游的时候突然封锁就无奈从此留在台湾的,今年也90多岁,身体依然健康,思维依然敏捷,跟我用上海话交流完全没有障碍,他还可爱的说到自己说的是杭州上海话,哈哈哈哈~~~从世界各地赶回的亲戚和朋友都来向他们表达祝福,新娘等待着新郎的迎娶,从此世上多一对佳偶~
这次来参加好友的婚礼,觉得台湾的婚庆倒是不错,婚纱照也的确拍的不错,小清新又带点低奢感~~
这对朋友的婚礼传统跟我之前参加的有些不一样,以前参加都是放在一天里面,早上迎娶,下午外景,晚上酒席,但是他们是今天迎娶,明天酒席。。。参加完朋友的迎娶吃了中饭已经是3、4点了,早上很早起床,结束后我就耐不住倦意回酒店睡了一会儿,到了晚上朋友还贴心的去夜市买了甜不辣之类的小食给我们垫饥~~几句寒暄之后他们也要早点回家休息,第二天中午就是酒席了~~~我们趁着时间还在就去逛了下附近的诚品书店,走了走忠孝东路一带

一家书店竟有如此美丽,让五湖四海的文青都争相造访,似乎来了台湾不去一下诚品书店的就不是个好文青。我不是什么文青,之前对书店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情结,只是初中那会儿爱看书,喜欢买名著回家拜读,只是这三分钟热度的性格让我没几本书是经过思考看完的,本没想过要来走这一趟,只是查了下附近逛街的地儿有这闻名在外的书店,就来走一走吧~~
诚品书店除了书刊也有很多其他东西可逛可拜,有咖啡店、纪念品店、文创小物、装饰品等等,即便我不是一个文青也会因为其他爱上这里,再加上看到那么多热爱学习的读者在各个角落研究书籍,自己也难免想要呼吸一丝文学气息~
在这里感受台北夜晚的宁静!!!

刚被艺术的气息熏陶了一下,顿感饥肠辘辘,打的奔向士林夜市解决实际问题咯~~其实早就听说士林夜市是转给游客的地方,也听过了百万种不好,可是不到黄河心不死的我们还是想去看看到底有多差。。。果真没什么好的。。。很多摊位卖的东西差不多,没有什么特别好吃的东西,价格也的确比其他夜市贵。。。不过图个新鲜来一趟也没什么不好的~~

这些就是我在第一个通化街夜市也说过的,街旁的各种小游戏~有种很童年的感觉,有种年代感,哈哈~~

好了这个盐水鸡是上面我似乎也提到过不好吃的。。。贴照片不是因为要拆台,只是刚好拍了,夜市里卖盐水鸡的很多,看着应该也是台湾小吃中的一种挺受欢迎的食物,可是我们真的对它没什么好感。。。还是喜欢吃卤味
吃完回家,明天就是朋友的大婚之日啦~~~我们也要打扮美美的去参加~~

Day 6 台北 大都市的浓妆艳抹

早上参加朋友的婚礼,忙忙碌碌的一上午,吃完中午的酒席又一次回酒店睡了一觉,下午醒来还是想去台北101一睹芳容~~去了很多城市的最高楼俯瞰过,都是种不错的体验~~
台北101观景台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最快速电梯,有2部,为观景台使用,其上行最高速率可达每分钟1010米,相当于时速60公里,从1楼到89楼的室内观景台,只需39秒;从5楼到89楼的室内观景台,只需37秒。下行最高速率可达每分钟600米,由89楼下行至5楼仅需46秒,至1楼仅需48秒。另外,它也是世界最长行程的室内电梯。
为了因应高空强风及台风吹拂造成的摇晃.大楼内设置了“调谐质块阻尼器”(tuned mass damper,又称“调质阻尼器”),是在88至92楼挂置一个重达660公吨的巨大钢球,利用摆动来减缓建筑物的晃动幅度。据台北101告示牌所言,这也是全世界唯一开放游客观赏的巨型阻尼器,更是全球最大之阻尼器。
门票是新台币500元每人,我们5点左右买的票,要到7点才能上去,为了控制人数也是叫好的形式。。。排到才能上去观景台哦~~

还没逛完朋友就打电话过来让我们过去玩,本以为新婚夫妻应该洞房花烛,谁知他们性质那么高带着一群朋友去KTV唱歌喝酒玩闹。。。我们匆匆结束打车去忠孝东路酒吧找他们,结果一唱唱到3点多。。我们明天还要去九份呢。。。肥家休息啦~~

Day 7 九份 城市里的小清新

今天还是约了包车师傅陪我们去野柳、猴硐、九份和十分一日游~~充实的一天又开始啦~~
我们第一站就是野柳地质公园
野柳地质公园(Yehliu Geopark),位于台湾新北市万里区,野柳是突出海面的岬角(大屯山系),长约1700公尺,由于海蚀风化及地壳运动等作用,造就了海蚀洞沟、蜂窝石、烛状石、豆腐石、蕈状岩、壶穴、溶蚀盘等绵延罗列的奇特景观。其中女王头最为出名,天然风华形成的女王头,现在脖子越来越细了,在不远处有个公主头渐渐形成~~

不能触碰的哦~~我们是腾空的拍照~~说实话野柳地质公园里的协管人员态度不好。。。可能文化水平较差。。。也有可能是游客太不自觉,我们还没伸手大叔就很凶的骂我们了。。。

大名鼎鼎的女王头!!!大家都在排队跟她拍照,周围都围了起来

公主头,这个角度拍的真像女王头~~

中饭我们在基隆港的一个海鲜市场解决,其实不是很划算感觉,但是味道还不错,海鲜也挺新鲜就算啦~~吃得开心最重要啦~~
一个蟹、一条鱼两吃、一份蛤蜊吃饱~~出发去猴硐猫村啦~~

猴硐猫村又称“猴硐猫街”。猴硐猫村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侯硐车站周边,以光复里柴寮路一带为中心的山村民宅古街。猫村一带自早期便有许多猫咪栖息,再加上猫群的繁殖力强,造就此处栖息了上百只的猫咪。女生和爱动物人士的旅游景点~~在街口有卖猫粮,我们湿的干的都买了,干的是完全没用,湿的还可以,所以在此不建议购买干粮。。。哈哈~~可能喂的人太多,猫咪早就吃饱啦~~这些平常猫粮对它们没什么吸引力了

连厕所都是猫咪的设计,好可爱~~

到处慵懒的猫猫~~

喜欢印章的小朋友们记得要带上本本盖章啊,我就木有带本子,最后只好把可爱的印章都印在明信片上了~~

由于我们在猫村耽误太多时间,原定计划要去金瓜石的就没时间去了,不过也无所谓啦~~我本来也只对九份有情怀!!!
九份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早期因为盛产金矿而兴盛,矿藏挖掘殆尽后从而没落。1990年后,因电影《悲情城市》在九份取景,九份的独特旧式建筑、坡地以及风情,透过此片而吸引国内外的注目,也为此小镇重新带来生机。
根据《台北县志》的记载,由于在清领时代初期的时候,这地方的村落住了9户人家,每当外出到市集购物时都是每样要“九份”,到了后来九份就成了这村落的地名,一直沿用至今。
九份的景、九份的食和九份的情怀都让每个游客流连忘返,这次真的很仓促,只待了半天而已,下次台湾行一定要安排出两天,住一晚可以欣赏到九份独有的夜景~吃遍每一个九份的美食~~

从7-11旁边的入口上去就是九份老街了~~

网上有说非常好吃的,我们没吃留着吃其他的了~~

吐血推荐的赖阿婆芋圆~~

宫崎骏画下的阿妹茶楼~~下次想去里面喝一杯茶,细细品味!

九份有很多很多的日本韩国游客~

九份的日落挺美的!

十分,写出你心中的愿望,跟黑夜说HI
新台币200元一份天灯,四面都可以写愿望~~

晚上又一次被好客的朋友叫去喝酒,台湾人很喜欢喝洋酒,变着法儿的喝,有慢慢喝,有大瓶灌,也有玩着游戏的喝,一桌10人左右点了各种不同种类的酒,做的真的很看~~

还有这个扎扎乐,真的好有意思,游戏输的人在格子里任选一个一口喝掉,大家都不知道里面是什么,可能是酒,可能是柠檬汁,也有可能是。。辣椒酱。。哈哈哈哈,新郎喝的就是辣椒酱!!!

Day 8 台北市区的自由行

终于到了我们真正的自由行,自由行走在台北市区接头,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想歇就歇,当然也是走断腿的一天。
第一站台北故宫博物馆,最著名的就是白菜和五花肉~大家排队进去,里面不准拍照,我们租了解读耳机,一路听一路走!
从国联是在国父纪念馆站上车坐到士林站好像~~

上海老天禄卤味,朋友推荐去吃的,可是个人感觉没有逢甲夜市的将军卤味好吃。。。

鼎泰丰小笼包,点了三种味道,一个原味一个蟹粉一个虾仁丝瓜,还是没有上海小笼好吃,哈哈哈但是服务员态度超级好,台湾特色!!!

台湾很出名的一家吃冰的甜品店~~今天还好没排很长的队~

这个是朋友从台中带来给我们吃的龙睛酥,芋头味,好吃极啦~~开封以后要放冰箱,好像是5天之内要吃完的~~

佳德凤梨酥

一之轩的牛扎饼好好吃!!

跟司机师傅拍照留念一下~~谢谢一路照顾~~下次见!!!

最后一顿在桃园机场吃的午餐了~

最后的最后为大家展示下去台湾买的手办,给朋友的礼物,佳德的凤梨酥、糖村牛轧糖、宫原眼科太阳饼、凤梨酥和牛轧糖、一之轩的牛扎饼,每一样都好美味啊~~
茶叶是澳洲的同事回台湾以后公司产的,台湾之行好开心,非常期待下一次的故地重游!!!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21 15:58

引用 icejackie 发表于 2016-03-21 15:58:59 的回复:

回复icejackie:有一个是佳能单反,一个是索尼卡片机,还有两个iphone手机,天气都不太好,拍出来也不太好看。。下次再来~

2016-03-21 19:5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22 09:25

引用 cairongrongchenhua 发表于 2016-03-22 09:25:10 的回复:

回复cairongrongchenhua:电脑里还有但应该不发了吧,P图好麻烦你要啥图??

2016-03-22 14:16

引用 芒果君 的图片:

哈哈  這是九蛙  連這裡都找得到  不簡單

2016-03-23 16:10

引用 fred-cw 发表于 2016-03-23 16:10:35 的回复:

回复fred-cw:那段时候台湾干旱,挺多人去这难得的景象哈哈,哦,是九个。。我脑子一定是抽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