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收并蓄的多彩国度 - 澳洲十一日跨年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2-29

“午餐基本都是自带的自制三明治,面包,生菜,吞拿鱼罐头,午餐肉罐头,以及李锦记蒜蓉辣酱的奇妙组合;蛋白质,脂肪,维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和而不同的交融在一起,构成了大洋洲车轮上的屌丝便当。”

Prelude I. 误上“贼船”

这是一场被廉价机票绑架的旅行。。。

去年四月台湾蜜月之后,我和家里的甩手掌柜(以下简称甩掌)便有意计划年底的旅行。在六月的某一天,甩掌说有单位同事在亚航官网上看到了公历新年去澳洲的特价机票。往返只要2K多耶(坑1)。澳洲也在我的wishlist中,这个价位我却那咱走起啊。当时因为新换工作,日理万机(不要问我李婉姬是谁 - -),无暇他顾,我只和甩掌了解了下如果之后决定不去的话能否退票的问题,甩掌说 - 听同事说 - 机票钱可以退到亚航个人账户,后面还可以用哒(坑2)。我就和甩掌说,领导您就放手去定吧(坑3 & 血泪的开始T-T)。

坑1:之后细问才了解,到达目的地是Perth... 一个澳洲最西边儿的城市,离澳洲东海岸主要城市飞行距离4H+,这样我们就不得不再去购买横跨澳洲大陆的往返机票,一天时间就在路上飞走了(心税了)。
坑2:得知坑1后打退堂鼓,然后和亚航确认,被告知特价机票不能退,只能改... (心全税了)
坑3:订亚航机票时没有购买托运行李配额,后果详见后文...

Prelude II. 启程前的种种

根据无名定律,旅行的准备时间 ≈ 旅行的时间。
这次澳洲之行原本是六人(后改为五人)来回11天的旅程,我至少花了11x24H的时间来做准备。

【旅行日期】
2015.12.29 ~ 2016.1.8
【旅行方式】
自走式
【人数】
【路线】
上海 - 吉隆坡 - 珀斯 - 黄金海岸 - 麦夸里港 - 纽卡斯尔 - 悉尼 - 墨尔本 - 珀斯 - 吉隆坡 - 上海
【签证】
一开始我们找的是中青旅淘宝店代办签证,899RMB/ea,甩掌的资料最先准备好,所以她准备先办。提交材料一周后领馆来电话面试,当天下午我领导收到签证结果:拒签!理由是资料准备不充分,资金证明是近期转入的,没有足够的意愿会返回中国,等等。甩掌抓狂了许久,我琢磨了下原因,一、不应该让她单独申请(据网友反映单个女性的申请很容易被拒);二、资料没准备充分;三、电话面试时面试官问甩掌,你老公的工作单位是哪里?她没答上来(也是因为我刚换工作不久)。。。四、中青旅代办成功率可能不太高。于是重新准备资料,第二次所有人自行前往领馆提交资料。所有的签证表都以我翻好的样式来自己填写。另外附上所有的酒店,机票,租车确认单,行程单,驾照,房产证(购房合同),存款证明,银行流水等复印件。第二次签证申请全部通过~
- 建议:如果英文不是很穷的话最好自己领表自己准备所有资料自己亲自去使领馆递交,过签几率会大一些。另外要对同行人的基本状况有所了解,以免电话面试环节功亏一篑。
【机票】
中国-澳洲:亚航的非直达航班,需至吉隆坡中转。两段相加单程飞行时间约9H。
- 澳洲国内:国内航空我选的是JetStar(捷星),类似国内的春秋。支线航班机型是空客A320,座位空间比较小,而且不送餐和水。空乘服务一般。国内总共飞三段,珀斯-黄金海岸,人均284AUD,悉尼-墨尔本,人均122AUD,墨尔本-珀斯,人均245AUD。三程我都添加了行李托运,其实没必要,如果放在最后一天扫货的话只需要最后一段加一个20KG托运就可以了。订票时买行李托运的价格大概是机场购买价格的三分之一,所以能提前买最好提前买。
- 提醒:如果是A320的话选座位千万不要选11排!!!后面就是逃生出口椅背不能调!!!4个多小时呈固定角度坐下来我这老胳膊老腿略吃不消啊。
【酒店】
全部在Booking上预订,五个人的酒店不太好选,加上挑位置和口碑,在酒店预订上至少占用了30%的准备时间。
黄金海岸 - Beaconlea 酒店:三卧室海景大套房,有地下车库,日均480AUD。强烈推荐!!!
麦夸里港 - Aston Hill 汽车旅馆:一个家庭套房,含早,有停车场,日均280AUD。环境很不错。
纽卡斯尔 - Tudor Inn 汽车旅馆:两间双人房,有停车场,日均265AUD。价格比较公道。
悉尼 - Dulcis Domus 酒店:双卧室套房,含早,无停车场,停车位需预定,车位紧张。日均356AUD。黄金地段,推荐!
墨尔本 - Docklands Private Collection 公寓:湾景双卧室套房,日均290AUD。景色美不胜收,强烈推荐!!!
自驾
租车手续:在澳洲自驾的国人越来越多,用中国驾照办理租车也越来越方便。具体政策因车行而异。有的需要公证件,有的只需要翻译件。保险起见我们同行的三个司机都办了公证件,上海公证处驾照公证费用为260RMB/ea。
黄金海岸-悉尼:原计划从黄金海岸自驾五天到墨尔本,后来考虑到节省路上的时间和体力改为黄金海岸-悉尼自驾三天。车行选择的Hertz,澳洲本土最大的租车品牌,相当于国内的神州。下单是在租租车网上定的,有特惠的Max Cover套餐,比Hertz官网便宜而且车型选择更多。我选的是SUV车型的Toyota Kluger车组。日均473RMB。提前预定便宜啊。
黄金海岸:临行两周前确定具体行程时发现黄金海岸公共交通很贵而且不方便,机场往返较远而且打车四个人以上要加收50%服务费... 于是临时又加了黄金海岸的两天租车,由于租晚了只能租到大中型轿车车型的Toyota Camry车组,而且因为接近新年费用翻倍,日均436 RMB。
- 导航:大部分时间都是用谷歌地图。可以选择好区域事先下载离线地图。这样在没有数据讯号的地段也可以正常使用GPS导航。
- 交规:英联邦国家均为右舵左行,行人步行也是如此。具体就是通过路口先看右后看左,岛外让岛内,右转让直行,右侧车道为快车道,超车从右侧超越。其他规则跟国内没太大区别。澳洲城市市中心以外的道路上有很多很多很多的环岛。。。在车流量较少的情况下环岛的确是比较有效的路口通行方式。另外澳洲的车道较国内偏窄,车速还快,要多注意横向车距(尤其在双向单车道路段)。注意千万别超速。
- 建议:袋鼠国也是个车轮国度,地广人稀,交通方式应首选自驾(拥堵城市如悉尼除外... 详见后文)。

【通讯】
选了性价比最高的Optus20AUD套餐,每天2元电话短信不限量,500MB上网流量。导航的话,主要城市周边有4G,沿海主要高速路均有3G覆盖,若往内陆走则降为2G。
土豪请自觉购买Telstra。

【攻略】
主要参考的是下载版的穷游锦囊,按城市下载PDF到手机中随时查阅,很方便很实用。
【外汇】
不取现金也没问题,机场和超市凡是有标ATM的地方都可以取现。刷卡的话银联储蓄卡和全币信用卡最划算。
【行李】
入关和出关边检较严。尽量不要带奇奇怪怪的东西比如卫龙大辣条这种进入或离开袋鼠国。。。当然如果你有自信能解释清楚并说服边检官it's harmless那另当别论(比如我们这一次囧)...

在此分享下我们的打包清单:
证件类:
护照(及复印件),电子签证邮件,身份证,酒店确认单,机票确认单,保险确认单
驾照,驾照公证件(及复印件),提车单
注:重要证件扫描件或截图等建议网盘或邮箱存一个备份,以备不时之需

金融类:
尽量携带全币种国际卡,VISA或MASTER
申请提升信用卡临时额度
换现金,10天500澳元/人(准备一些零钱)

通信类:
手机sim卡
导航软件,手机支架

数码设备:
相机,备用电池,存储卡
充电宝,充电线

电器:
手电筒
吹风机
插线板

个人卫生:
剃须刀,毛巾,拖鞋(或凉拖),洗面奶,牙刷牙膏,梳子,湿纸巾等(建议买旅行装),内衣裤(建议一次性)

户外用品:
防晒衣,防晒霜,泳衣,墨镜,驱蚊水/风油精,遮阳帽,薄而防风的外套一件。

药品:
个人常用药品(不得含有伪麻黄碱),创可贴

食品:
巧克力,糖果,茶叶(必须密封包装,需报关),其他尽量少带

其他:
水杯,塑料袋若干,攻略,视频及音乐

好,闲言少叙,咱书归正传(这前传略长啊...)

DAY 1 - 三城记(上海 - 吉隆坡 - 珀斯)

凌晨1:20的飞机,一行人赶末班地铁到达浦东国际机场,办完手续坐等登机。
1:20起飞。一路无话。
前一天晚上出门前羊肉面片吃的过饱,加上颠簸,座位拥挤,半夜史无前例的晕机啊,恶心,黑暗中找不到呕吐袋(廉价航空连这种东西也省了么),解安全带解了半天,又忙乱的穿上鞋,挣扎到卫生间,锁上门就开始干呕,出一身大汗,回到座位,睡睡醒醒捱到七点,飞机落地。

从冬天来到了夏天啊,猴嗨森。
下飞机后离转机还有一个多小时,就去找吃饭的地儿,当时没出安检所以只找到一个卖泡面和面包的地方,可以直接花人民币,迅速解决战斗,登上下一程。
发现马币竟然比人民币值钱,麻痹。
10:10再次起飞,继续恶心。在机上填了入境卡,但是住址不知道怎么填就先空着。继续恶心。

15:40到达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当地大太阳,天气很热,有31度(九天之后再次回来时才知道当时真的不算热...)。

入关处把入境单和护照交给海关人员(一大妈),大妈说你入境单这个地址没填,我问填啥地址啊,她说你要住的地址(Intended address in Australia),然后我就被赶一边填表去了。。。不知道昆士兰州的缩写就问了旁边另一个大妈,这位大妈热心的帮我填上了一个QLD,然后问了些常规问题就放入关了。过边检时同伴带了些国内小零食,边检大哥很nice的问,介个是啥东西呀,我就回答说是一些水果干还有豆制品(卫龙大辣条...),然后就放行了。给边检大哥点个十个赞~

各航站楼间有免费的接驳巴士,我等先是在T1国际航站楼吃了顿Hungry Jack(一份汉堡套餐要12AUD。。。这边的物价基本都是国内价格x人民币对澳元汇率(4.7),牛奶、巧克力,汽油和汽车除外),然后就坐大巴去了T3国内航站楼。后来发现T3很小很寂寞,而去黄金海岸的飞机夜里12:30才起飞,于是换了换衣服,拍了拍日落又坐大巴从T3回到T1。免税店啥随便逛了逛,近十点钟又坐大巴回到T3,安检完11点又在Red Rooster吃了顿夜宵 ,价格和Hungry Jack差不多(这两家的关系有点像麦当劳与肯德基的关系。。。永远出双入对)。到零点上了飞机。

即使是室外也不是都可以吸烟哦

空无一人的T3,来张合影~(索大法的遥控还是很好用滴)

穷人只能坐红眼- -

DAY 2 - 最长的一天(黄金海岸)

上了飞机才发现,网上值机时座位选了11排,然而这排后面就是安全通道,跟空姐确认了下椅背没法放倒,只好像马一样打了三个小时的盹。

捱不住了一看手机,凌晨3:56,想看看窗外啥样,一推遮阳板差点没亮瞎我的眼 - 外面竟然是-大-太-阳!!!落地再看,手机时间直接从4:27变成6:27,我还没碎够啊亲!

没错,这是早上四点的太阳@o

接近海岸线。公寓,湖泊, 海浪,沙滩

下了飞机感觉气温还蛮适宜,就是太阳太毒。进入机场到达大厅后找地儿坐下然后轮流去卫生间洗漱,换上夏装。同伴们纷纷表示再吃汉堡会出人命,于是找了家中餐,名字忘了,点了面和宫保鸡丁饭。饭菜是现炒的,服务员不是华人,说的英文我听的是一知半解。同伴点了汤结果拿到的是炒面。。。饭菜味道还不错,我和领导点了large的一份面一份饭,花了30AUD(将近150RMB)。大厅里到处是身材健美,衣着清凉的帅哥美女[快收起你的口水]

吃完“早饭”时间接近九点,同伴去游客服务台买了景点套票(华纳电影城+海洋世界+柯兰宾保护区 人均124AUD)。我和另一位同伴去Hertz提车。提车处位置很显眼,就在航站楼出口。不用怎么排队,接待的是一位大姐(其实年纪应该在四十五左右)比较nice。交驾照,公证件,信用卡,填表,拿钥匙。我们添加了一位额外的司机,不收额外费用。办好手续去马路对面的停车场。标示很清晰很容易找到。这边没有取车时的验车环节,为了保险我自行环绕一周拍照取证。拿到手的是一辆Nissan Altima,车内空间很宽敞,行李箱塞了4个20寸登机箱+两个大背包还很富裕。开路的干活~

一开始空调不制冷,后来开了一段貌似就好了。
右舵开了半个小时也基本适应了。就是打转向灯还是会时不时的打成雨刮。。。
Tips:澳洲人民开的车没有手刹,取而代之的是左脚边靠上位置的一个脚刹,也需要适应下。

按计划,第一站是柯兰宾保护区。

畏畏缩缩的开了大概半个多小时到达柯兰宾,只找到一个收费的停车场,8小时10刀。停好就进了园区入口。门口看着小,里面可不小,还有园区小火车。

入口进来就是考拉拍照合影区,一从考拉,懒懒的歇在树枝上。有一只在里面供游客合影,23刀一张(这是真财神啊),很受欢迎。

过了考拉就是个两栖爬行馆,再后面的路线我就记不清了。。。总之各种野生。
文字是苍白的,直接上图(不喜爬行者慎入)

Oops,家养的乱入了 囧
继续上野生

天蓝的好残忍。。。

这货相当于国内的小区喵,到处找吃的,一点都不怕人

这只在喝游人掉在地上的雪糕化成的甜水儿

五体投地

一窝鸭

逛到两点多人困马乏,找了个快餐店补充能量,坐了小火车回到园区入口,拿了考拉照,动身去酒店。
路上大概20多公里,开的比较慢,大概4点多一点到达酒店。

一路很多这样的改装跑车和双门皮卡(在澳洲这种皮卡很常见,是可以当跑车的)

到达酒店,就在水边

车先停在外面,然后去前台checkin。接待是一对老夫妇,阿婆很耐心的给我讲解钥匙的用法,如何开车库门,如何开电梯门(开电梯是要用钥匙的),如何去最近的超市,等等。
这家Beaconlea在Booking上评价很不错(当时貌似是黄金海岸推荐第一位),早先预定的时候还有个小插曲。我是七月份预定的,当时Booking立刻确认了,可是我在两周后收到了酒店的信,说没房了。我立刻写信投诉,说你这么晚才告诉我,我的行程可怎么办。一天后Booking回信说联系了店主,原来店主是准备带全员去休新年假的,现在他们决定晚一天走以便接待我们入住。良心店家点20个赞(合理投诉维护权益!)。

电梯是酱紫的,要用钥匙拧一下才能按楼层钮

打开房门的刹那,众人不约而同的发出了“哇”的声音。好大一只海景房!大客厅大餐厅大厨房大阳台,三个卧室都有独立卫生间和衣帽间,每个窗户望出去都是无敌美景!众人一边哇着一边开始各自拍照。

这个厨房好想搬走

远处是冲浪者天堂和梅因海滩

联通式大阳台

次卧的采光不能更赞

这里还可以偷窥,啊不,远眺隔壁楼的泳池...

伙伴们把主卧让给了我和甩掌,猴嗨森~

卫生间很宽敞

拍够了,稍事休息,就要去买补给品啦。于是我们驱车前往最近的Coles超市,1.4公里,开车5分钟。
商品种类很多(后来发现这家Coles算是小的)基本可以说是应有尽有。

超市里东西都不便宜,价格基本都是国内的3~4倍。
不过也有一些商品比国内便宜:
- 牛奶。一瓶1L的鲜牛奶最便宜的只要1.99刀。而且真心好喝。要知道一瓶450ml的纯净水就要3.5到4.5刀。。。在澳洲的这段时光,我们基本都是以奶代水度过的。水喝不起啊T_T
- 巧克力。价格基本和国内持平或更低。而且品种非常多。味道也更丰富。
- 鱼罐头。最便宜的80g只要0.8刀。
- 某些水果。比如车厘子,油桃。

满载而归。

开始准备晚餐

几位女厨神摩拳擦掌,一展身手的机会到了

好吧,看着这些照片我又饿了

我们在澳洲的第一顿家宴~

啊,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我要去厨房找点东西吃

烤箱烤的鸡翅。很好次哦~

虽然缺盐少酱,仍别有一番风味,搭配本地海风和几瓶小酒,不啻于一餐海陆盛宴。回味无穷啊~~~

利用α6000里安装的遥控app来张全家福,不得不说这个功能很实用

酒足饭饱思浪花。小伙伴们兴致很高,要夜游Main Beach,于是驱车前往海滩。无奈天黑看不到入口,只能就近在某个街口下车步行,然后地图看反又走反了方向,误闯Mariner's Cove - 海员湾。这里停泊着大小各式快艇渔船,不远处的pub里传出阵阵打情骂俏声。。。好一派歌舞升平。

最爱pickup

清风扶浪夜深沉。回去碎觉来日再战。
本次澳洲之旅中最长的一天。

DAY 3 - 蝙蝠侠和海豚 (华纳电影世界-海洋世界-绍斯波特)

今天为了看日出起了个大早(4:30),然而地平线上方云层太高,待太阳露出时光线已然灼烈刺眼,没有拍出台湾花莲日出的那种效果。有点小失望。

酣睡中的城市

水岸沙头

好在朝霞还是很有范儿的

初露端倪

早餐要吃好,营养很重要

上午打算先去华纳,时间还早,回屋睡个回笼觉,每晚只睡3-4个小时,快赶上马克思了。

八点半上路

25分钟后到达华纳电影世界停车场,车位还真得找一会儿

澳洲人民的改装车精神值得钦佩。也难怪澳洲会出产Mad Max这样的公路片,据说MM4中的各种改装车都是该电影艺术总监Colin Gibson从澳洲各地废车场和民居后院淘来的部件改装而成的。

上面这辆尼桑四驱吉普就加装了一套泅渡进气管。具体怎么玩儿可以参考这段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7gZ28Msa8g (油管儿需翻墙)

白色圣诞

大大的蝙蝠侠logo,不管你玩不玩反正我是不玩。。。

正义联盟

老版蝙蝠车

高谭市咖啡馆

这就是花钱活受罪啊(其实是不敢玩。。。)

朋克版蝙蝠车

顺着人流进了4D影院,排了15分钟进去看了15分钟的动画片。其实就是哄小孩儿的,椅子震颤,喷气喷水。不推荐。

出来同伴要去看《特技车手》,就去赶了中午那一场。大概是人气最旺的一个场地。

场地其实不大,就够车来回绕8字的。

买爆米花的小鲜肉

移动轨道机位

选中的参与观众,这个很“凶”的妹子应该是个群众演员

观众席摄像

移动机位2/导演/主持

上一段现场视频

最后还有爆炸环节,可惜没抓到

演出结束后会将现场拍摄的各种镜头按成熟的特技片套路剪辑在一起做成一段影片在大屏幕上放映,演员,观众都能上镜,看着还真有大片即视感。

出来后正巧遇上蝙蝠侠乘Bat mobile游街!

霸气的高谭市警局警车

Jokers

由于时间关系,没法等下午3点的Grand Parade,动身前往Sea World

车程大概半小时左右,找停车场又找错了地方,又耽误了些时间

活了三十来岁还是第一次来海洋公园[老泪纵横]

绕园观光轻轨

企鹅馆的呆萌企鹅

没拍到正脸的海豚

这货在澳洲跟国内的麻雀一个性质

摩托艇特技表演区

回程时在园区高架游览车上遇到的一个小盆友

这边都是五点钟闭馆,我们直接穿过停车场对面的马路奔梅因海滩而去。
原以为会有人冲浪,谁知翻过沙丘后风大浪急,细沙打在身上啪啪作响。只得草草拍几张照片了事。

海滩还是很美的,日头渐渐西沉

海滩上来供人们冲洗的区域

接下来开车往酒店方向开,路过一个有游乐设施的Broadwater Parklands停好车,沿着港湾边的人行步道向北溜达。

好想搬回我家后院(喂,你家有后院么)

给甩掌美美的来一张

黄金海岸的城市骑行巡警。看到我们在拍照,很配合的摆了pose... 好口奈~

周围有很多人带着毯子帐篷,据说是等跨年烟火。我们几个想着要么先回去吃点东西然后带些装备再出来?结果一回去就再也没有然后了。。。

九点钟跨年烟火准时开始了

模式没选对。。。

这张对焦彻底虚掉,结果就出了这种效果。。。

OMG,请再次原谅我的渣对焦

It's now 2016. Happy New Year!

DAY 4 - Hit the Road (自驾黄金海岸 - 麦夸里港)

今天早上的日程排的相当紧。
1. 退房
2. 去冲浪者天堂看冲浪(后来发现并没有几个人冲浪...)
3. 9点前完成加油&机场还车
4. 10点换租另一辆车

于是又是睡四个小时就起床的节奏T_T 我表示严重缺觉
6点起床,吃早餐,收拾,开车出来,退房。
酒店前台毫不意外的无人值守,房门钥匙车库门钥匙直接搁台子上走人。

离开Beaconlea Tower,好想把这栋楼带走(你够了- -)

清晨的路上一个人都没有

开了20分钟左右到达冲浪者天堂

找了个可以停车的地方停好车,然后来到沙滩边,把鞋子脱了光脚上滩。

海岸游人三三两两,沿着水线压沙滩

据说黄金海岸拥有全球最长的天然沙滩。一眼望不到边。

来张全的

某人彻底陶坠

海滩救生队的标示

看到一位大叔,夹着一只外形奇特的冲浪板,径直走入了海中

消失在了浪花里

大致意思就是,不见旗子不下水,莫携家宠入沙滩。

果然是冲浪的好地方,我这旱鸭都想下去冲个浪(然后被浪冲回来)

甲壳虫形态的垃圾清扫车

7点50左右回到车上,开启赶路模式

先是路过一家Caltex加油站,加满了油,然后径直开往机场。路上车不多,9点钟快到机场时错过一个路口,结果又兜了一个圈子。
还车的停车场傻了,路牌指示还车在前面,但是进入停车场的入口有三个,然后就挨个进了一遍。。。原来是第三个。。。最后在9点20左右终于停进了Hertz的停车位。

赶到Hertz柜台又被前面的人耽误了十分钟,最后是9点30分还的车,心想时间延误不会被多收钱吧,工作人员说你们取车那天也是9点半,所以将将好。恩,来的早不如来得巧哇。
退完这辆车,接着取下一辆车,速速的办好了手续,去停车场取车

取到的和预定的一样,是一辆丰田克鲁格SUV。车比我想象的还要大。7座车的空间果然不同凡响哇。

老样子,先用手机绕车拍了一圈留作证据。车后保险杠右侧有块明显的小凹陷。

接着就打开后备箱往里塞行李。却发现不会放倒第三排座椅囧。。。后来找了停车场的一枚小鲜肉帮忙搞定

还好租了辆大的,不然五个人东西还真放不下。
昨天晚上在Coles超市淘到了宝 - 一打24瓶的瓶装水,总共只要5刀多一点!!!平均下来每瓶大概只要RMB 1块钱!!!简直就跟中彩了一样啊

一伙人在车里解决了午饭,安顿好启程出发。
按照行程安排,今晚要到达594公里外新南威尔士州的麦夸里港过夜。所以今天白天主要以赶路为主。

第一次开7座车,感觉就像骑驴换骑马。各种不适应。一是底盘高,开在路上左右两边感觉总是压线。二是轴距大,转弯半径大,拐弯打方向动作要更早更大。
右舵车保持跟左侧的车距尤为重要,有几次我和小伙伴们险些擦到路边的车子。那叫一个刺激。
紧张之余,就是欣赏一路上的美景啦~ (当值司机除外lol)

一路沿Pacific Hwy前行

看看这车道有多窄。。。

美景如画

澳洲人民度假主要靠房车

而且都不带重样儿的。。。

汽油,煤气罐,自给自足

时空隧道

出了隧道发现导航偏航。。。随即在紧急停车带停下
关于导航:出了国才知道爱疯的好,我新买的红米note3手机导航基本残废,谷歌地图根本没法即时定位,延迟半小时左右位置还不准。用老婆的爱疯5S就没有这个问题。只能全程拿别人的手机导航。。。后来网上一查据说是雷布斯为了表忠心阉割了MIUI的谷歌定位。我又要转米黑了。

某人应该把舌头吐出来

很窄的双向单车道

这张是我的新桌面

一路上基本就是三人轮着开,困了饿了内存满了就找休息区

这是路过的第一个休息区,就一个公厕,没有加油站也没有便利店

生态厕所,杠杆式冲水,还算干净,不过有味道

充足的手纸供应

“今天的科技保护明天的环境”
高科技马桶。。。

换司机,继续赶路

开到了平原地区

另一个休息区,这个就是五脏俱全了。吃喝拉撒加,均可满足。

后来看到里面是一只很Q的小汪 - -

继续赶路

两旁的树木渐渐的多了起来

后面一辆擎天柱撵了上来

大哥你先走,我断后。。。

又是一个休息区,兼房车营地

趁机加个油,这油老虎太吃油了

地儿很宽敞

各种荡气回肠的林中坡道。时起时伏,蜿蜒曲折

又被擎天柱撵上了。。。大哥你离小弟屁股这么近是想闹哪样啊

路过一小镇,停在湖边整顿休息补充能量

又路过一个小镇

每座小镇都无一例外的拥有大量车行。。。车轮上的袋鼠。。。

Holden是澳洲本土品牌,以皮卡为主。除了日本车澳洲人民开最多的就是这个牌子了。

未解决三急问题,决定再次逗留片刻。然后我就进了一家汉堡店问公厕位置。。。还好店里小姑娘还算热情

一个公厕,盖的这么美,有这个必要吗?

一开始停车停在公厕旁,上完厕所出来发现是公交停靠区!!!立马上车启动停到了里面的停车场。。。

上路

牛羊??

日渐西沉。阳光很刺眼。

接下来有很长一段高速,限速120。
我把速度控制在110左右,周围没有什么景色变化,也很少有车。只是无尽的路。

天色渐暗。慢慢的,我的眼皮开始不停使唤。意识有些模糊。我甩着头试图清醒过来,但每次只能维持几秒钟。

这样子不行。我撑到M1高速和通往麦夸里港的道路交叉处,停了车。

大片土地虚位以待。

看不见半个人影。好一个农庄。

换上同伴驾驶,前往小镇旅馆。

九点钟左右到达今晚的住处 - Aston Hill 汽车旅馆。真的是在小山丘上诶。

接待处是一位老大娘(后文简称SD),岁数估摸着有70左右,蛮热情,说话习惯以Sweety,Darling等结尾。开头就问,你们是从林间公路来的吧?玩的怎么样啊? 在我办完入住手续后,给了五张早餐券,然后是地图,然后在地图上详细的标出了最近的超市,最近的海滩,步行游览路线以及自驾路线。特别叮嘱我们如果去主海滩的话,避免走中央的街道,因为那条路上好几个环岛,而这里开车的大部分都是老年人,他们不太会走环岛,因此会堵车。(⊙o⊙)…interesting。聊到停车位收费不收费,SD大手一挥,all free, anywhere you want. 我们这里wifi,早餐,车位什么都免费。不像悉尼那些大城市,什么都要收你的钱。[帅气的挖鼻]

这是旅馆的二楼我们的房间是最里面的31号。据SD说,我们的邻居可能会比较吵,做好心理准备哦。睡了一晚上压根没听见动静。。。

大伙进屋张罗晚饭,老样子,清水煮便利面T_T(这个点儿小镇上连个人都看不到,就更别说吃馆子了)
吃完饭研究了下第二天的路线,然后各自洗碎。一夜无话。

DAY 5 - Hey Beach(自驾:麦夸里港 - 纽卡斯尔)

早安,麦夸里港

今天的日程安排:
1. 自行车骑行小镇游览河湾景色
2. 前往SC购物中心够买补给品
3. 前往镇中心海滩
4. 前往Tacking Point灯塔
5. 前往沿路的其他海滩(如有时间)
6. 赶往纽卡斯尔

时间还是紧巴巴的。

早七点半起来洗漱收拾行装,然后去前台租了自行车领了头盔,然后去吃早饭。

风卷残云一般袭击了早餐

澳网?

吃完早饭八点半左右下来选车。
自行车在10点前是免费的,所以我们要在10点前赶回来。

请无视这大头呆样。。。

骑车真的是很好的选择,小镇不大天气又好骑行超级惬意。

从旅店的山丘上溜下来左拐在左拐,骑过两个路口右拐就到河边了。

详尽的乘船安全须知

Hastings河,右转之后通向大海

就在我们看画儿的这个空当儿,一辆挂着小汽艇的车倒着开到了河边,然后放下了汽艇。甩掌和另一位同伴上前欲拍照,汽艇的主人一位大姐直接邀请她们上船来拍。大姐!!!你不怕我们是坏人么!!!

这个时候,我最想要的,是一辆水陆两用汽车(别YY了)

美丽的小镇,干净整洁,色彩丰富

就在附近随便逛了逛,时间不多了,骑车返回。

道路尽头就是入住的汽车旅馆。旁边的大爷在给植物浇水。

到了旅馆拿东西下来checkout然后开车前往超市。

超市停车场周边的道路复杂程度被我大大的低估了。。。各种小道路转来转去,不停的看旁边的车辆行人和地上的标示。找车位找了至少5分钟。

某路口等右转的时候,顺风听到马路对面的一个人说,look at that one, really doesn't have a clue huh...(看那个,丈二和尚没头脑嘿) = =人家第一次来好么!!!

好不容易停好车进了Settlement City,找到了一家很大的Woolworth。不得不说这家超市货品种类太多了!!!眼花缭乱。一逛就是将近1个小时>_<

每家WW旁边都会有一个酒铺BWS (Beer, Wine, Spirits),里面酒的种类很全,但是价格都很贵,动辄几十刀。。。
我们都是捡最便宜的买,9刀的10刀的,味道还可以,比长城干红好喝诶(透着没喝过什么高档酒- -)

买了牛奶,盒饭,面包,水果,罐头,酒等。买好东西粗来找停车位置还走反了走到了行人止步的道路上。又提着大包小包穿过SC绕回去。。。工作人员问,Lost?No, we are taking a detour...

上了车就已是正午时分,立刻动身去镇中心海滩。

停好车一上海滩旁的山坡就看到了这位老大爷和他的无敌花伞(就像是为我准备的模特)

不消半个时辰大爷等待的对象也出现了,一起到来的还有一只泰迪

人气最旺的镇中心海滩,很多人携家带口冲浪,戏水,追跑打闹。

经我在岸边用长焦仔细观(tou)察(kui),这里的冲浪者有三种常用冲浪姿势:

有站着冲的

有趴着冲的

还有坐着冲的(就是没看到躺着冲和拿大顶冲的。可惜可惜。)

父与子

这位小盆友还穿着尿不湿呐

勇敢的奔向大海

然后被海浪吓了回来TAT

不知是海滩救生队还是附近电视台的一架轻型直升机,位于座舱左侧的副驾正俯身下望

各种形态的冲浪板,这只近椭圆形

刚才那位大哥即将冲滩

同行的小伙伴们均已下水,快乐的冲(bei)着(lang)浪(da)花(lian)

我这只深度近视的旱鸭只能在陆地上一边看着细软一边孤独的玩自拍...

请无视那残缺的脚蹼,重点是沙子

冰淇淋车!!!可惜我口袋里没有钱。。。

为了方便几位客官更换衣物,我们把车子从山丘上停到了更靠近海滩的山丘下,这里各家车辆一字排开。
众人玩的尽兴了,上岸冲洗,换下咸湿的衣服,梳洗打扮,补充能量,前往下一站。时间刚过2点半。

导航时我故意挑选了靠海的沿海公路,两旁大部分时间均被树木遮蔽。基本没有直路和平路,眼前只能看到向左或向右的弯道,或是两个波峰之间的谷底。翻过下一个波峰,又是别样风景,海岸忽隐忽现,美景目不暇接。

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开到了灯塔所处的山丘下,沿一条山路行至一个土质的简易停车场(只能容下不到10辆车),停好车,做好防晒。爬上山丘。

嵌入山体的木质阶梯,这个角度开过去宛如天梯。

每段海岸风景均各有致

玩个深沉

此处有一观鲸台,可惜此时并非最佳时节,幸得帆船可为一观。

灯塔本身很小,但还是很别致

美美哒,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顺山丘另一侧的木楼梯可以下到礁石滩边

惊涛骇浪是也,多少虾兵蟹将在此粉身碎骨

由于接下来还有200多公里的路要赶,4点20左右众人回到停车场,导航前往纽卡斯尔

老样子,开累了就找休息区下来活动下手脚,吃喝拉撒,然后换人继续。
不得不说开高速真的是个苦力活。。。幸好这次我们有三个司机轮班,不然真吃不消。

这个休息区大概就五六辆车的样子。进了公厕我听到隔壁有人说着北京话。。。

一路继续走Pacific Hwy,即林间高速。路两旁均为高大的阔叶林。以照片中远处的车辆做参照物,目测两旁树木高度均在18-25米左右。

这边的树更高,更密。远山在呼唤。

天色又暗了下来

逐渐接近纽卡斯尔市区

时间接近酒店,天已经完全黑了。到离酒店还有一个街口的转弯处,这里路口有两个红灯,我瞬间又木鸡了,犹豫能不能左转,然后心想就等等吧,路灯绿了再走保险一点,我可不想吃天价的罚单(其实是可以左转的)。谁知一等就是3分钟啊!后面有辆车,也跟着我们静静的等着,后来发现司机打手势示意我们可以通过,然后我这才呆呆的左转开到酒店。

到了门口发现里面没人,又没留电话,正琢磨怎么办,旁边有个亚洲面孔走了过来,用汉语问:中国人吧?你们也订这里?(好吧,他乡处处遇知音。。。)然后他发现了门左边墙上的“呼叫服务”按钮,按了下去,几秒后工作人员给我们开了门。然后是办入住手续,直接给了两把钥匙就让上去了。

停车着实让我们头痛了一把,一开始以为不能停路边,于是往店里的停车场里停。谁知一楼的停车场空间异常局促,我们这辆7座车是躲闪腾挪,最后右前轮还是蹭上了对面车位的一辆轿车的左尾灯。旁边正好有个当地人,大呼小心,我吓坏了,以为刮了,赶紧到前面,发现只是橡胶轮胎挤住了塑料车灯,松了口气,连忙道歉,谁知那人说,没事,反正不是我的车 lol... 修正出来停了回去。

众人上楼放下行李,热了早上超市买的盒饭+午餐肉+水果+红酒。美美的吃了一顿。然后我说要去看亨特河夜景,因时间已过零点,只得到了两个小伙伴的响应。洗了个澡下去把车开出来进市区。

不消片刻到达目的地。这就是亨特河。

一个人都没有。安静的出奇。

有点怕怕滴,回家洗洗碎了吧。

DAY 6 - 从炮台到歌剧院 (纽卡斯尔 - 悉尼)

每觉都是春眠不觉晓。一觉醒来已然是八点半。
从纱窗和窗台边箱子上的水迹来看,昨晚下过一场小雨。

拉开床头的抽屉,一本红色的Holy Bible。从封面的Placed by the Gideons字样来看,这本应该是基甸会赠送的圣经。
然而日理万机的我并没有时间去拜读。

速速的用leftovers组成一顿早餐,然后再次启程。

今天的日程:
1. 退房
2. 前往河口海岸要塞炮台
3. 沿海岸公路南下,途中自选驻留点
4. 前往悉尼

纽卡斯尔悉尼的路并不远,200公里左右,所以我们的计划是午后赶两个小时的路,2点到悉尼酒店check-in然后还有下午的时间可以去四处转。后来的事实证明我实在太奶义务了。

时间已经到了上午9点45,镇上依然看不到几个人。只有若干车辆。我们一路向东大海的方向开去。

渐渐车终于多起来了。人还是看不到几个。

开了20几分钟就开到了Scratchley所在的山丘下,绕了一圈,停在了靠海的公路一侧。终于看见人了。

远处的海上风雨大作

天阴沉,云浓似墨

虽然天气不好,但是依然挡不住玩水的人们

海口处山崖上的灯塔

某不知名家巧

要塞山下绿地上荡秋千的一个小蓝孩和一个小吕孩

1882年投入使用,1972退役。最初是为了抵御毛子入侵而建。

迎坡而上

参观要塞是免费的(隧道除外)。山上风大啊。

炮指海天相接处,双炮拱卫整片海滩。

还有年代更久远的老爷子前装炮

山坡上视野极好,可以俯瞰整个入海口,亨特河入海段以及部分城区。

袋鼠旗帜高高飘扬

近观两门要塞镇塞之宝。据维基百科考,该炮为英制BL 6-inch gun Mk VII型152mm海防炮,该型炮曾于上世纪前半叶广泛装备在大英帝国各类大中型舰艇之上,陆军中也有大量装备,主要作为野炮和海防炮使用。坐落在要塞中的这两门Mk VII曾在1942年6月8日向炮击纽卡斯尔市区的日军伊-21号潜艇开炮还击并将其驱离。也算是功勋炮啦。

这个角度看过去这尊老爷炮外形颇具喜感

炮兵观察哨

回溯二战时那段峥嵘岁月。

不得不说小日本当年的确很生猛,如果不是美军在所罗门群岛挡住了日军南下的势头,恐怕今天就有袋鼠寿司,考拉寿司吃了。。。

干干净净的城市

要塞食堂

要塞兵营

海边风很大,只有我们俩爷们儿上山,而且不小心拿走了车钥匙。没转一会山下的小伙伴们冻的不行,催我等速速下山。我们迅速抄近道回到海岸公路边。原来上山时我们绕了一个大圈子。。。在停车处另一边走两步就可以上去。。。

时近11点,我们开始沿海岸公路A43,A49向悉尼方向驶去。

丰田这只鸡是几个意思?

越往南走雨水越多,忽大忽小。路过各种湖泊,可惜能见度差只得继续赶路。

中午12点半左右,众人饥肠辘辘,于是地图随机选点选到了Norah Head的Jenny Dixon保护区。

吃吃喝喝,拉拉撒撒。绿地旁亭子里有一群男女嬉戏打闹,侧耳一听,又是乡音。

雨小了一点,下车四下走动。

沿岸处处是海滩,每处景色皆不同。

Norah Head 灯塔。

人面桃花相映红

这车主不是花藤哥的粉丝就是亲戚

Oo 此地不宜久留,撤

这不是《迷失》里那辆复古面包车么

继续向悉尼开进。车道越来越窄。

在离市区还有50多公里的时候对向车道堵起了长龙

我昨晚夜观天象,悉尼今日雨天是也

山路弯弯,左右都是峭壁,笔直的开山痕迹

开着开着开进了云彩里

小型汽艇,实为沿岸家庭居家旅行末世余生必备佳品。

时间已经是下午两点半,还是没看到城区。

悉尼方向走M1高速公路

又跨过一片湖

近了,近了

同伴有些疲劳,最后进城这段换上了我这个“老”司机(后来事实证明我应该去做导航)

进入市郊看到一个Coles加油站,速速进去加个油,原先想着是进了市里就提前还车(后来事实证明又是一厢情愿)

看到旁边有个帅气的女交警在加油,同伴忍不住端起相机嚓嚓嚓就是三张,然后。。。是摇下车窗拍的。。。然后。。。快门声还挺大。。。再然后,美丽的女交警就过来问话了。。。你们这样做真的好么?大可以先跟我打个招呼啊。就是因为我是高速巡警才拍我?。。。我双手紧握方向盘,连说sorry,心想千万别吃罚单啊。。。然后人家就走了。。。我脑补她心理想的一定是,这帮傻X游客。。。囧。。。美女其实我们其实是想求勾搭的。。。(甩掌打脸)

惊魂未定,继续赶路

上面这张照片乍一看稀松平常,仔细一看 - 平常稀松。玩笑。放大看会发现前面街口的两个成年女性(华人)和最左侧车道上的司机(华人)。天朝的悉尼省名不虚传。。。

这路简直就是掂着脚尖开了。

这不是那个某某将军吗

进入市区后,噩梦开始了。道路情况开始变的复杂,车道多,车流密集,速度还快,常有隧道和桥梁,谷歌导航开始掉链子。一进隧道就没了定位,隧道里的分叉也不知道往哪边开,路口一报晚,就是兜一个大大的圈子。好不容易进了市中心,过了悉尼港大桥,酒店在中央车站边上,本来就几分钟路程,结果出口出错,然后又绕到了Anzac Bridge上。。。然后再次设导航,再掉头绕回来,在貌似就要到的时候又上错了道,再次上桥。。。时间已经是下午4点多。酒店近在眼前却无法到达。。。最后大家一致决定把我从驾驶的位子上赶下来去做导航。重刷天赋点后,仔细的预研路线,及时减速找对出口,终于在这一次成功开到了目的地。

Anzac Bridge。当我们出错口开上这座桥的时候我跳车的心都有了。。。

但是如果你以为这就结束了,那你就太天蒸了。。。接下来车停哪儿,怎么进酒店,好似连环梦魇一般。

预定的Dulcis Domus酒店地处繁华地段,街对过就是悉尼科技大,隔壁就是一个大型商业中心,向东过两条马路就是中央车站,离华人街步行也就十几分钟。人流车流穿梭不息。对于我们这几个近些天看多了地广人稀的外地人来说是好不习惯。悉尼的城市格局跟上海极为相似,街道狭窄,楼群密集,呈无规则蛛网状,视野很受限。

酒店楼门口是个公交站还是个路口,没法停车,于是我们开着车绕着酒店所在的街区绕了一圈,没有发现入口,路口的标牌均为No Entry。于是继续拐,拐着拐着发现前面的路一律是No Left Turn。。。于是乎就又兜了一个大圈子。。。还好没在绕到桥上去。再次回到酒店楼外的原点后最后我们决定跟前车走,左拐右拐拐进了楼群后的一个胡同,然后没地方停车。。。最后一咬牙停在了某个车库门前面。然后我们男丁先去酒店前台checkin顺道问停车的问题。悉尼一月的天气是忽晴忽雨,像小孩子的屁股,阿不,脸。。。我们看着手机导航怎么也找不到一个像酒店前台的地方,只有一个餐厅也叫Dulcis Domus。于是进去打听,店里一位操英语的拉丁面孔男子(以下简称DD君)接待了我们,原来酒店checkin就在饭店里。。。很快办好了checkin,然后招呼众人先把东西从停车的地方提进酒店,进去放好东西后,查了下Hertz还车,发现当天是周日,附近门店一点就下班了。。。于是只能明天还了。然后下楼去问DD停车的问题。DD君很细心的为我解释了下。大体意思是酒店客梯正对的胡同A(还真的是胡同,只能走一辆车)可以停。然后我们去开车过来,然后发现开不进来。。。要么One Way 要么No Left turn,最后绕啊绕绕到第三圈的时候发现有个很窄的两边有景观灯的胡同B可以开进来,开进来后发现客梯对着的那边的胡同A车已经停满了。。。然后只能停在胡同B,这条胡同唯一的一个车位是靠近马路的一个车位,前后铁杠后有花坛,来回挪了十几分钟还是没挪正(这个时候如果我好希望这辆克鲁格变形成QQ啊),还挡了人家出入两次。将就着停好。去问DD君怎么收费。他说如果你们明天10点前去还车的话,现在已经时近六点了,过了六点你可以那边的机器买一张4个小时的停车票,在胡同B停4个小时,然后晚上十点到次日上午八点是免费时段,然后八点之后你们看胡同A有位子的话就停到这边来,然后再去胡同A的机器买一张2个小时的停车票,这样就能停到10点。后来我才明白过来,这样折腾是因为胡同A和胡同B的停车收费时长不一样,胡同B起价4小时,胡同A起价2小时。然后我指着胡同A问DD君, 这个牌子不是写着不能开进去吗,我怎么停进去啊。DD君说,正着不能进,那你就倒着进嘛(此处应有下巴落地声)。我无语。。。然后我又问现差十几分钟到六点,这段时间这辆车停在这里会不会被罚款啊,DD君说,不一定,如果碰上巡查开单子的交警那算你倒霉,你可以坐进去,把车停停正,挪着挪着不就六点了嘛。于是乎我们就乖乖的去挪车了。。。还真的就挪到了六点。。。终于停正了。

刷信用卡,选择时长,买票,操作还是很简便的。

4个小时30多块RMB,T_T

历尽艰辛,终于安顿下了,众人饥肠辘辘,准备去唐人街饱餐一顿。

说说悉尼给我的初步印象,总结下来主要有三点:
1. 华人多
2. 汉人多
3. 中国人多

酒店出来中央车站对面就是大大的TAFE楼(TAFE, Technical and Further Education,澳洲的技术与再教育系统,据说是全球最为成功的高等职业教育体系,毕业即就业)

看懂的同学请自觉上楼

百年老党的驻悉尼裆部,阿不,党部

这就是唐人街,入口的牌坊其貌不扬

点评上找来找去不知道该吃啥,最后看到一家湘聚缘,再也走不动了。
进去一翻菜单,同伴说不贵啊,跟国内差不多。然后问服务员,你们这菜价是RMB不?服务员笑答:当然是澳币了。囧 众人傻眼。
基本一道普通家常菜要20~25澳币,约100-125RMB,点了四个菜,10澳币的米饭,最后五人四个菜总共花掉108澳币,500多RMB。。。
好在菜量还可以,而且比较下饭(辣啊),最后打包两盒回去又吃了一顿,也算是没浪费。

菜口味,卖相一般,吃起来还可以,略神似国内聚湘园。

肉末扁豆

小炒肉

辣椒鸡丁

辣椒炒肉丝(真的都是家常菜啊T_T)

酒足饭饱,决定夜游达令港。酒店出来步行十几分钟即到。

这货这儿也有分店

人声鼎沸的达令港,左边是IMAX影院,右边是一排酒吧,不时溢出阵阵鼓点

美美的摩天轮美美的立在哪里,自恋着倒影

登上Pyrmount Bridge,一览达令港美景

水平如镜,光影婆娑

原本说晚上看星战七然后发朋友圈剧透,一看票价给跪了,成人32澳币。。。140一张啊,这么一比还是国内便宜(后来回国看的,万达IMAX 3D也就70元一张)。
那就跟雷亚公主合个影吧。据说该演员为了找回公主形象拍戏前体重怒减40磅。。。这叫职业精神

咏春拳馆?谁来踢馆?

不知不觉已是夜里十一点,回酒店歇息吧。

客厅的加床是我的啦

窗外就是UTS的大楼

洗洗碎,又是一天。

DAY 7 - 人在雪梨 (圣玛丽大教堂 - 悉尼大学 - 皇家美术馆 - 歌剧院)

今儿个不用早起。
行程:
1. 10点前还车
2. 海德公园-教堂-歌剧院-美术馆等
今天的计划从一开始就注定是。。。赶赶赶

7点45起了床,下去换车位,在这小丁丁路口大车一挪又是十几分钟。停好去买好票,2H 6.7澳币,竟然比昨天4个小时的贵。。。

说好的八点半下来吃早饭,结果回去磨蹭磨蹭又到了九点。
早餐就在酒店楼下的餐厅,找了靠里面的位置坐下,想速战速决十点前把车还掉,因为地图上看我预定还车的Hertz点就在澳大利亚博物馆旁边,目测不出10分钟就能到。还车前还要加满油。结果下了单等早餐又等了10分钟,然后又吃了20分钟(伙食不错啊),于是出发就是九点半了。

先是找了个最近的加油站加满油,然后按导航去还车点。然而导航这次再次跟我开了个大大的玩笑,再次把我导入隧道(悉尼穿城隧道)然后就是丢失GPS信号,出错口,眼见目的地就在眼前却出不去,一上快速了再想回头就又是十几公里。。。然后掉头返回,好不容易快接近目的地,又进了隧道。。。然后又是一个大圈,这次一口气开到了悉尼机场附近。。。一看时间已经十点了。。。我就差一口老血喷在前风挡。。。有道是尽信导航不如无导航,我们研究了下地图,决定尽量走地上道路,就在小伙伴们万念俱灰的时候,按地图拐过最后一个路口,Hertz终于出现在前方的街角。。。从后面的街口拐进来,给工作人员交了钥匙,还以为他会验车什么的,谁知另一个工作人员直接就把车开走了。那倒车速度。。。就跟玩GTA似的。给了我一张单子就结了。

总结一下这次五天的自驾:前面四天有如天堂,最后一天好似地狱。
1. 澳洲的租车还车程序都比较简化。如果你买了全险的话,验车都省了。
2. 有违章的话基本会在24小时内从承租人的信用卡中扣款。回国后同伴说1.2号有Hertz不明扣款,22澳币。后来租租车上查了下应该是交通违章费。暗自庆幸(印象中我们应该不止一次违章。。。)
3. 沿海公路体系较为发达,整体路况上佳,道路标示信息齐全完善,服务区设置比较合理,很少有收费站(我这一路高速,没有碰到一个收费站)自驾旅游非常方便。
4. 油价乡村要比城镇贵不少,越靠近大城市越便宜。

还掉了车,众人如释重负,在小雨中步行穿越香氛园,来到圣玛丽大教堂。

虔诚的老爷子跪地祈祷

出来后兵分两路,我和甩掌去悉尼大学。其他三个小伙伴去鱼市吃海鲜。

走过去有点小远,为了省时间,我和甩掌选择体验公交。

澳洲公交一般都是刷卡的,还好司机说我可以给你们找钱。三站地2.1澳币一人。

这对欢喜冤家在哪儿都是形影不离

从雪梨大学东北的正门进来,一座古色古香的建筑出现在眼前。(后得知这座建筑群是尼克斯博物馆)

中世纪风格大礼堂

貌似当天是新生入学日,可是我并没有看到许多中国小鲜肉。

博物馆庭院中央在布置接待营帐

用作营帐地面的可重复利用的卷装铺板

发光的不一定都是金子,也有可能是煤渣

美女,你的书呢

被某人偷拍

已近中午两点,我和甩掌都饿了,然而发现大食堂已经打烊了
饿着肚子继续往里走

一条涂鸦通道

好羞羞

实在是走不动了,问了路边在贴招贴画的两个小鲜肉,他们拿出手机指给我在北边Holme building那边有吃饭的地方。Gracia!

环境蛮不错的一家餐厅,我们顶着雨冲了过去

两个人点了两块披萨,一份意面,两杯热奶。总共20澳币。价格公道味道还很不错哦。还是学校食堂好啊T_T

酒足饭饱准备跑路,但是窗外好大雨。不得已在学校的小卖店买了一把普通的折叠伞伞,29澳币。。。而且还是Made in China[坑谁呢]。这个价钱我在国内可以买一把511的双人伞了。。。

从餐厅出来就是校园北墙,没几步就是一个公交站,谁知我们要坐的那趟公交路过完全不停,我们挥手示意,结果司机做了个摊手耸肩的姿势。。。估计是招呼的太晚了。再等一班还是没停。时间宝贵,于是我们决定再去体验下出租车的感觉。

不出片刻打到一辆的士,司机是位头发花白的本地大叔,满稀罕,一路上看到的司机基本清一色都是印巴人士。

不得不说,打车太贵了。。。起步价还可以,3.6澳币,可是六秒钟跳一毛,一分钟就是一澳币啊。。。最后到达美术馆是17.6澳币。。。比公交贵一倍。

新南威尔士州立美术馆面积很大,有上下四层。外形像是摊开的书页。

小牌子上说是毕加索。印象派难以理解。如果不说是毕加索我真以为是哪个七八岁的小盆友画的。

中国艺术家的作品,会动的哦。

Samurai armor

这个看着似曾相识[怒]

收银台处的各种纪念品

五点钟准时闭馆清场。众人会合一处,穿过植物园前往歌剧院。

歌剧院的背面。天空依然飘着小雨。这样看着没有印象中那么光鲜。

鸟倒是不少

到歌剧院靠海港大桥的一侧,惊现一只钢铁巨兽,撑满我的视野

“狂欢精神”号

桥顶有观光点

这画面略阴森

下到码头来,人困马乏,准备回酒店

再体验下城铁

这只train上中下三层(其实就是双层,只不过中间有错层地面和站台齐平),人不算多,都有座位。
从码头到中央车站,四站4澳币。

换乘和出口的标示

回酒店路上墙上的招贴画。咱们工人有力量,嘿。

回来继续泡面大法,拌上昨天的湘菜leftover,艰苦朴素的吃了个底儿朝天。

原本晚上说还要出去看夜景的,吃完饭后都没了力气,在屋里歇着吧,看会电视。

这不是诺记N97,这是只电视遥控器

DAY 8 - 阴转晴(悉尼 - 墨尔本)

中午十二点的飞机,于是今天终于睡了个懒觉(其实也就是不到八点就起了,对于我这种平日九点起床的人来说....KMN)
收拾好行李下楼吃了顿丰盛的早餐

这奶泡打的不错
点了西班牙香肠,法式培根,以及若干忘记名字的食物,基本上把最贵的都点了一遍,总之是吃了个饱。这家早餐还是很超值的。

吃完早餐交掉钥匙,步行去中央车站坐城铁去机场。票价17澳币一人,有点小贵(不过比起墨尔本就不算啥了)
坐了半个小时,10点半左右到达机场。
行程单上写的是T3航站楼,结果到了T3发现全是Qantas家的,一问说Jetstar在T2... 坑爹啊

不过在Qantas这边的入口发现一架澳洲空勤总队的阿佛罗双翼机,抄起相机一阵猛拍。

机身上印着大大的AVRO字样“阿佛罗”

从T3又绕到了T2,基本就是Jetstar的专属航站楼,这边人气明显比Qantas那边旺,到处都是人。
我们自助打印了登机牌,然后把液体的东东统一挪到我的COD迷彩包里做托运。托运机器那里也是自助的。不过有工作人员协助。
真是自助一条龙。

过了安检到登机口边上找座坐下,我发现不远的尽头有圆形的候机室,视野较好,于是决定去打飞机,哦不,拍飞机。

来时是雨,玩时是雨,走时依然是雨天,悉尼的天气真是糟糕透了

Aero Care Flight Support 这地勤的徽标炫炫的有木有

御天敌大哥

保全车(说保全不说安保感觉萌萌哒)

Qantas的一架小型螺旋桨支线客机

全日空的一架星战涂装机。迪士尼这次的广告真是下足了本儿。

腾云驾雾般在雨中起飞的一架虎航空客A320,垂尾的全尺寸虎斑涂装抓人眼球。

11点半登机,基本准点起飞,一个半小时后到达墨尔本国内机场。

如果说悉尼的天气有点小凉的话(18-26度),墨尔本就有点小热了。不过好在没有下雨。

我们在机场取了行李休息的空当看到旁边有游客巴士的服务台,我就去问了一下,原来他们的预约的小巴拼车服务,价格还算公道,一人20澳币送到酒店门口,Skybus是一人18澳币。于是交钱走起。

到航站楼外很快找到了那辆Blue Bird标示的小客车(类似南京依维柯),司机是个穿制服的大腹便便的大叔(下文简称BB叔)。我上去询问,他说要等几个人。好吧,等就等。不出片刻人员到齐,除我们五人之外还有两拨人,看样貌听口音像是本地人。总共11名乘客。大叔拿着票据按照下车顺序将众人的行李码放在车上。我做了副驾的位置。上车刚开动,大叔忽然说貌似还有两个客人,然后又停了下来,在对讲中跟调度确认没有其他人后,终于正式上路。

BB叔很健谈,看到远处的雨云,他说,墨尔本是个神奇的城市,每次雨云过来都会绕城而过。。。
提到我们的住处,BB叔说Docklands是一个新城区,所有的东西都是新的,基本都是公寓楼,除了游客很少有本地人住在这里。
还说你们住的这个地方我昨天去过,离老城区不近,不过有免费电车可以坐。

三点半左右到达Docklands Private Collection酒店接待处。
前台是一对帅哥美女,态度很友善,前面一波客人走了之后,我报上我的名字,然后帅哥打印了费用单,我确认后刷卡付费,拿钥匙,拿了地图,他在地图上画出了去住处的路线并告诉我如何过去。酒店前台在这里,而酒店房间则在马路对面的几幢公寓楼里。还给了我们几包咖啡豆,点十八个赞

这一带的建筑都有着鲜亮的外观和奇特的形状

走了五六分钟找到了我们住的楼,大厅里面是酱紫的

这些画让我想起了Fez

打开房门,客厅不算大,整套房间大小估计也就100平左右

两间卧室都是朝南的

厨房的这个一体式岛柜我和甩掌表示都灰常的喜欢(请无视桌上的便利面)

甩掌开心的样子

主卧的更衣间,卫生间和淋浴间。空间设计很居家很实用。

虽然面积没有黄金海岸的海景房大,不过阳台的景致毫不逊色啊,无敌湾景有木有

往西面看是摩天轮“墨尔本之星”

晚上看是另一个样子

放下东西休整片刻,准备出去逛逛然后购物。查了下地图在港区另一侧有一家大的Woolworth。走起。

楼下有一家华人超市,东西不多,略过。

墨尔本给人的感觉就是每个物件,大到楼宇建筑,小到日用标示,都体现着独具匠心的设计。每件都有自己的个性。
倘若把悉尼比作高富帅,那么墨尔本就是文艺青年了。

一间冰淇淋店。门口这个傻妞一定不是甩掌(捂头暴走)

救生圈的帽子很有型

水里有水母,可惜不好拍到

幸福感满满的甩掌

港区里这一片顶部涂成白色的木桩自成一景

这不是楼,这是一面镜子

Etihad体育馆

酒店对面港区另一侧的楼群,蓝色的玻璃,彩色的装饰条,黑顶银身的烟囱,还有天上的直升机以及树杈上的像素猫。这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

走近了看貌似应该是像素牛。。。

每一步都是景,去个超市总共也就一公里多一点,一帮人走走拍拍,拍拍走走愣是走了近半个小时。。。

哇蓝哇蓝的天和哇蓝哇蓝的水,好吧,我已经词穷了

好想一头跳进这哇蓝里(哎你干嘛推我!)

缤纷大礼包

终于走到了另一侧。。。对面从左向右第三栋就是我们住的楼

路过邮局,这储藏柜我喜欢,来八套

密集恐惧症者绕行

终于来到Woolworth。 WW大法好。

WW是我最中意的澳洲超市,货品种类超全,价格还算公道,选择非常多。而且关键是吃的好多啊。。。

看着这一排甜点我就被turned on了

分类标示也很详细。恩,谁能把我从这里拖走

五个人又买了一百多刀的吃喝,回酒店

客厅电视下面有一台老式的LG功放

楼下酒铺的门

回来时看到路边有人租用自行车,于是我们也下来租。
每辆自行车一天之内租金2澳币,押金50澳币。直接插信用卡来租用自行车,刷卡后会有一个取车密码,在旁边的机器上输入密码就可以取下车子了。一个人最多一次可以租借4辆。
本来是一件很简单的事,谁知在输完密码指示灯变绿灯后我怎么也不能从支架上把自行车取下来。。。然后更坑爹的是,这个密码有个时限,3分钟之内不用就作废。
然后我就一辆都没有取下来。。。
只好找到客服的电话打过去,那边的客服人员到是很耐心的帮我解决问题,他核实了我的信息,然后重置了我的取车码,告诉我先重新获取取车码,然后要使劲向上提才能取出车子。于是我又重新试了一遍,我还是取不出来,同伴试了后面一辆,终于拔下来了。。。再到后面机器又报错说不能再租借了。。。。然后再次拨通客服电话。。。又帮我重置。。。最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都拿到了自行车。

有个奇特的现象,现在看来,我认为是造物主为了不让我等兲朝民众心理太过不平衡而对墨尔本做的offset设定。墨尔本盛产一种小苍蝇。成群结队像食人鱼一般,不论是腿上身上还是脸上,只要有裸露的皮肤,它们就会前仆后继的往你身上冲。。。这货不是蚊子但比蚊子烦,叮的我等外地人是手舞足蹈不堪其扰啊。留意了下旁边的人为何一个个都跟没事儿人一样?难道是欺生不成。。。这算是墨尔本的美中不足的唯一缺憾吧。

骑车翻过南部十字车站铁路段边上的公路桥

此时日头已渐渐西沉,金光洒满港湾

墨尔本这样的城市里,骑单车是非常惬意的游览方式,强烈推荐

美丽的Sunset Harbor。极富层次与光感的一幅画面。

贝拉号”。这种老爷电车是墨尔本的一道移动风景线。电车上的餐厅哦。

想当年这可是新鲜玩意儿

日落港区摩天轮

静谧的美

个人很喜欢的一张港区夜景

七彩摩天轮

回到家做大餐 - 澳式煮便利面

三缺一啊

怎么样,还是很有食欲的吧

夜宵,阳台上的小酌

为了体验下迪厅般的(。・∀・)ノ゙快感,我们音响音量越调越大,然后12点左右楼下保安就来敲门了。。。而且还通知了酒店。。。随后信用卡被扣了一天的费用作为抵押,还发了封邮件,说如有再犯押金恕不奉还。。。难怪这诺大的港区如此安静。真是重罚之下必有良民啊。

多希望能将时光永久锁定在这一刻

众人都已睡去,唯独我一人坐在露台,品着wine嚼着lime吹着港风看着time就这么一丝丝一缕缕的,随着眼前这座MEL之星闪烁的流光,逝去。

12点整,摩天轮灯光熄灭,留下漫天繁星。

DAY 9 - 我大MEL (国家博物馆 - 警察博物馆 - 维多利亚美术馆)

今天是墨尔本一日游。。。

首选交通是Free Tram,港区边上的路边就有站。墨尔本室内交通电车占很大的比例。分免费区和非免费区。

如上图所示,在绿色的区域内乘坐Tram是不收费的。墨尔本市区主要景点基本都集中在这个区域。这自然就成了我们穷游客的首选交通方式。

公交站旁的路牌,还有周边地点的方向及距离指示。

除了帅到没朋友的 Free Tram,其他每辆电车长得都不一样。

偷窥了一下驾驶室内部。司机是要站着开车的,和开蒸汽火车一样。

在皇家展览馆站下车

可惜当天并不开馆。。。

展览馆后面就是墨尔本博物馆

畜力时代的救护车

为啥让我想起了ET。。。让我带你骑车去月球

史前巨鲸大骨架,好怕怕Oo

这只感觉有木有萌萌哒

说实话我真不明白T-Rex这小短手是起啥作用的。。。用来捕食?尺寸太小。用来瘙痒?尺寸太小。用来吓唬小盆友?还是尺寸太小。

总觉得这货的生理结构不科学。。。这么长的脖子岂不是经常嘴啃泥。。。哦,因为它的尾巴也很长

还是好怕怕

密集恐惧症患者请继续绕行

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鱼

老巨的乌贼

生灵涂炭啊

博物馆出来甩掌说要先去美术馆,于是乎分头行动。

博物馆旁边还有一个探索中心,里面有好几张桌子,每个桌子上有不同的主题,有的是显微镜,有的是化石。我找到了一个宝。

一台英国产的柯达Brownie Flash II 胶片相机

旁边扶梯下去是一家IMAX,星战7原力觉醒正在热映中

有一位小姐让我帮她拍照,背景就是这个楼梯

墨尔本的电车车站都会有这么一个大大的按钮,按下去就可以收听该站各路电车下一班的预计到达时间

我从地图上搜索到附近有一个警察博物馆,于是继续搭乘电车前往。

这个警察博物馆藏在一座商务楼里,还真不好找。

说是Museum,其实也就是一间大展厅的面积,不过里面的藏品还有有点意思的。

柯尔特1849型五发转轮手枪,一度是维多利亚省警力的标配

上世纪中叶墨尔本的佛林德大街。熟悉的电车面孔。

EOD组Echidna Mk.I 型 排爆机器人“Eric”

EOD排爆服

拥有这样的装备遇到吸血鬼也不怕不怕啦

早期GTA小地图的即视感

这些一战时期的澳军装备(有警棍和手铐乱入,估计是军警装备)让我想起了欧洲地道战《Beneath Hill 60》。袋鼠国盛产矿工,曾向一战西线输出大量经验丰富的地道兵。

制毒师的原材料和工具。注意左上角的“5型砝码”等中文。下方的xxx制造厂模糊不清,无法识别具体产地。(为何是中文?)

外形很科幻的交警雷达测速枪

大概绕了40分钟结束游览。拿了些宣传资料做纪念~
谷歌地图上发现附近还有个船运博物馆。。。然而甩掌已经在美术馆召唤我(的相机)了。速速赶路。

直升机游览在澳洲各大旅游城市都是非常常见的项目

左下角一位中国大叔强势入镜

美丽的雅拉河

造船者码头,一个BIG蛮高的酒吧

看看这价钱,真不错,我还是赶路吧

这就是船运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 一艘风帆动力时代的三桅帆船

三点钟左右,到了博物馆门口,然而工作人员告诉我已经不接受游客了,因为他们3点一刻下班。。。我真心给跪了。。。10点开3点关,一天就工作5小时啊!!!!万恶的社会主义!!!!

这次来墨尔本最大的遗憾,莫过于没有提前研究自己最想去的地方。回程飞机上才了解到墨尔本还有皇家航空博物馆,坦克博物馆。。。作为一个伪军迷与这些美妙的地方失之交臂我真是悔的小肠绒毛都青了。。。

墨尔本可谓是博物馆之都,巴掌大的中心城区大大小小十余座博物馆,除了南半球最大的墨尔本博物馆和前面介绍的三家博物馆,还有消防博物馆,监狱博物馆,银行博物馆,相机博物馆,艺术品博物馆,移民博物馆,人文博物馆,汽车博物馆,唱片博物馆等等。。。光是逛博物馆也够你玩几天的。

建议溜馆的盆友们早起早入馆,若是起晚了再出来晚那基本上一天基本就只能逛两个馆。

无奈只能前往美术馆与甩掌会合去了。联邦广场的干活。继续坐电车。

雅拉河上的三座主要桥梁分别是King's Bridge,Queen‘s Bridge 和 Prince's Bridge。国王桥,皇后桥以及王子桥。这名字听着果然很Royal。
这张是站在皇上他儿子他们家桥上拍的。

从联邦广场过桥右边就是巨大的地标, 维多利亚国立美术馆。

藏品那是相当的丰富,作为美术门外汉咱就不表了,甩掌是逛的不亦乐乎。

逛到5点闭馆,饿到体力不支。去觅食吧。

路遇圣彼得大教堂,红棕色的尖顶直插云霄,气势不凡。公的果然镇得住母的。

大众点评上搜到附近一家川菜,叫天府小面馆,在某个购物中心的地下,找了好久。坐定后众人点了各种面和串串,我还点了个桂花冰粉,吃完辣的再喝它那叫一个冰爽~

饭后几位主子要去买潘多拉,我实在走不动了就找了个休息的沙发椅坐下等。椅子还挺软还分高低座位。

购物又购到商场下班(还是五点),众人决定为了促进消化走回酒店(其实是因为没有免费车坐了)。
直线距离也不远。半个小时左右。

西区警局。为什么我对警察这么感兴趣?

警局右手边就是墨尔本Assessment监狱。很有年头的建筑。

南十字火车站调车场

这是晚上八九点钟的太阳 T_T 美到没朋友

由于白天走路走的太多,晚上回去吃吃夜宵洗洗碎,这一晚就这么过去了。

Day 10 - Shopping in Sona (墨尔本 - 珀斯)

今天要离开墨尔本前往珀斯(因为返程票也是从珀斯回国,坑爹),又要再次横跨澳洲大陆。。。

早安墨尔本,再会墨尔本

依依惜别摩天轮

昨晚没有订到包车,于是决定今早去赶机场大巴Sky Bus。

由于走前收拾屋子,出门有点晚,下来直奔马路对面的酒店前台,结果发现没人。仔细一看发现门上有个槽,上方标示“Drop Keys Here”,这倒不见外哈,于是直接扔了钥匙走人。

一路撒丫子飞奔到国王十字,正好赶上一班Skybus即将离站,在旁边的售票处刷卡买了五张票,单张18澳币。贵啊T_T。上车码好行李大巴就动了起来。

到机场后还是例行的安检,顺利登机。路上不表。

四小时后,飞机开始下降。远处的深色就是印度洋。

又到了珀斯机场。机场接驳车上面一字排开的四个是我们的箱子。

今天有个很重要的任务:扫货。
到达珀斯是中午前。回国的班机是第二天一早6点40,所以我们有一下午的充裕时间进城购物。这日程排的给自己点三十八个赞。
珀斯当日气温:40度>_< 所以观光就免了。

先要寄存行李,这一堆大包小包的跟逃荒一样。问了机场里的大妈,大妈年级大了,记性不太好,她说我记得外面有,我给你问问那谁。然后就喊了旁边的另外一位大姐,她告诉我们过马路灰色的房子后面有寄存柜。于是我们把要寄存的箱包拎了过去,租了一个大箱,四个登机箱和两个大包竟然全都塞进去了。但是要命的是我忘了把防晒服拿出来。。。也没有把长裤换成短裤。。。这下我可遭了罪了。租金是一天之内14澳币。

轻装减重,在机场找了一个去往市区的长途大巴380路。五个人家庭票总共只要12澳币。。。珀斯我们来啦。

路过斯旺河(Swan,也可以叫天鹅河)。珀斯室被这条河流一分为二,市中心在河西,机场在河东。

强烈夏季阳光炙烤下的珀斯市区。由于光照强,加之地处印度洋东岸,空气洁净,一切色彩都是满满的饱和度。

到达珀斯市中心的Murray St下车,附近有苹果专卖店,WW和Coles超市以及各种商场,是购物的好地方。

先解决吃饭问题,网上搜了一堆中餐馆,都聚集在三条街之外的Roe St。

顶着烈日穿行在珀斯的大街小巷。

跨过Perth市中心火车站

从盘桥下来,绕一个大弯(回去时发现其实是有近路可以抄的,地图上没有显示)

终于到了这个地方,一个貌似唐人街的地方。

令人尴尬的是,最终我们吃的竟然是一家日料。。。大部分中餐馆只在晚饭期间营业,难道是因为中午太热了么。。。

我要的是一碗叉烧面,味道还不错的说,16澳币。五个人总共81澳币。店主兼服务员是一个日本小妹,英语还不错,沟通无障碍。
我会说最重要的是有冰水么。。。40度的天气。。。。冰水简直就是圣水般的存在

吃完饭后先是陪甩掌去买了Jurlique的护肤品,然后去苹果店帮朋友刷卡买爱疯6爱死。好多的Genius。

接下来是去一家华人超市买了鱼肝油和绵羊油,据说价格很公道,童叟无欺(事实证明的确很公道)

又勾引我,只能回国看了

珀斯的街头巷尾留下我们的影子

这是一面涂鸦艺术墙

租个篱笆放条狗,猴子睡在里头。

珀斯当代艺术研究院(上面大大的滚轮是几个意思)

下一站WW,日杂吃货走起

WW的巧克力区域,我把整排搬回去的心都有了。这口味种类也忒多了啊。

在40度的户外被爆烤若干小时后冲入超市牛奶区域时的甩掌。二人不由分说端起一桶冰镇鲜奶敦敦敦的就牛饮了起来。也不顾身旁他人投来异样的膀胱。啊不,目光。

大采购完毕,拎着袋子抱着箱子前往来时的380公交站,这次抄了个小道。

颇具欧式风情的城中商业街,因为天色已晚门可罗雀。

空荡荡的市中心道路

交通牌上密密麻麻的是各路公交每班到达本站的时间表。很窝心啊。

等回到机场已经是天黑黑。从寄存柜处取回了行李。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
1. 洗漱整理。众人纷纷去淋浴间冲了澡,总共三个淋浴单间,时间已近半夜所以没什么人,换掉了白天汗水浸透的衣服,洗出来那叫一个爽啊。
2. 闲逛。在国际航站楼最后的扫货。我买了一本航空杂志(10澳币)和一份小纪念品(20澳币),还有一个颈枕(25澳币)。
3. 睡觉。我们找了个候机楼最靠边的角落,一人放哨,其他人每人一排长座和衣而睡,空调开的很足还有点冷。
4. 3点半办理值机,托运,安检,退税,候机。
5. 离开澳洲大陆T_T

其中有几段插曲:

关于闲逛
洗澡出来无所事事,长夜漫漫无心睡眠。于是我就背着相机去航站楼外透透气,拍拍夜景。
溜达到马路边上,有很多出租车停在这里。这时一个穿制服的黑哥们径直朝我走了过来。以下是他和我的对话:
黑哥:What‘re you doing here, sir?(您在这里有何贵干?)
我:(我在这干嘛关你屁事啊)I'm just walking around, get some fresh air.(我闲溜达,透透气儿)
黑哥:No no no, you don't walk around here with a camera.(那你就错了,你不能端着相机在这里闲逛)
我:(我特么哪儿得罪你了)Ah, ok, I'm not aware of that.(啊?好吧,我并不知道有这么回事)
黑哥:Now I'm making you aware of it.(那,我现在就是让你知道有这么回事)
我:(呛了火药了吧这老黑)Ok, Thank you for letting me know.(好好,多谢提醒)
黑哥继续用他警惕的白眼球上下打量我(这里描述一下我的外观吧:上身一件龙牙战术冲锋衣,下身AK都市酷跑裤,脚踏一双PB的户外鞋,手持大法的微单。有很可疑么?好吧,可能有那么一点点...),然后目送我离开马路进入航站楼。。。
等回国看新闻才知道,那几天爱色死宣称要在近期展开对澳大利亚的攻击。。。也许我的遭遇与此有关吧
在此奉劝各位驴友在国外尽量不要在半夜在机场这种敏感场所带着相机遛弯儿。。。

关于退税(TRS)
澳洲的退税政策是,凡是在同一商家消费超过300澳币均可在离境前办理退税,退税额为消费额的1/11。
办登机牌时还特地问了工作人员退税是在什么时候办,结果他们还是说错了。切记是在安检之前办理。
TRS退税处在安检大厅的最右侧。我们进了安检才发现后面没有地儿退税了。还好安检人员说你可以拿着护照回去办退税。于是就手忙脚乱的拿着一堆发票去退税。
退税处只有两拨人,办事的大婶办事雷厉风行,二话不说直接耙过发票按个查看。看到爱疯6说是你买的么,我实话是说,不是,代朋友买的。她说手机在哪儿,拿过来。我又去叫同伴。同伴又从包里拿来了手机。
留退款卡的时候因为是我刷的卡所以留的我的卡,她说既然是代他买的那不应该打在你朋友卡上么。我说我刷的全币卡省钱。她呵呵。难道老外不懂精打细算这个词啥意思么。

关于托运以及登机行李
前面几段航程因为没有太多行李,托运就一个包非常简单。
然后经过珀斯的一天扫货之后,大包小包已全部塞满而且还有很多是液体需要托运。
经过重新打包,有两个箱子需要托运。其他免税店买的可以直接带上飞机。
然而就在这个重新打包的过程中,有一盒Jurlique的三件套护肤品套装放在了随行登机的背包里,原因是我记得盒子里都是100ml以下的。。。
结果到了出境安检,要求开包检查,打开盒子后发现,只有一盒小的霜是100ml的,其他两个大的都是150ml以上的。。。安检人员铁面无私啊,即使是叫来了经理也无济于事,经理说规矩是海关定的,我们安检只是照章办事。况且这些商品的价值也没有很高,如果上千澳币的话还有可能特殊处理一下。现在只有两个选择,要么没收两瓶超标的,要么全没收。那当然是前者了。。。甩掌气的直跺脚。后来她又发现之前过安检摘手镯时潘多拉手串上的珠子掉了两颗。。。于是后面的回程甩掌的嘴就一直保持着油壶嘴儿的造型[抱头鼠窜]

Day 11 - Going Home (珀斯 - 吉隆坡 - 上海)

清晨的珀斯国际机场。It's tIme to say Goodbye.

利用排队登机的空闲打几只铁鸟

昨天查了银行卡,亚航的广告费好像还没到账[怒]

妖孽的云彩你们够了

飞临马六甲

进入下降阶段。迪拜有帆船,马来有大红花(我在谷歌地图上从珀斯吉隆坡大致画了条弧线,在马六甲北岸和航线的交界处还就真找到了这家酒店。搜了下酒店名称:Lexis Hibiscus Port Dickson 马来西亚大红花酒店)。Hibiscus,又称扶桑花,木槿花。恩,还是大红花吧。

飞机与正午时分降落在吉隆坡
下一班回国的航班起飞时间是19:10。于是乎又启动了逛吃逛吃模式。
由于时间有限也不方便出航站楼,就在室内活动。午饭吃了一家奇怪的本地菜,我要了一份套餐的米饭炒菜,甩掌和其他伙伴点了另一家的面。
那味道是相当的怪异。各种奇怪的味道。想想今晚就能回天朝吃各式暗黑料理,也就噶嘛噶嘛嘴,作罢。
吃完饭娘娘们各自散去血拼,我等做随从大致逛了下也就沦为行李守望者。
说到航站楼商场内有一片很大的区域,陈列的都是印有各色沁(lan)人(xin)心(lan)脾(fei)的图案的盒子,我完全摸不着头脑,又看不懂马来文。最后用手机上网搜索包装上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语才知道,那些是香烟专柜。我地个神。印成这样这生意还要做吗(联想起了双喜中华等国内香烟那华贵典雅的包装。。。啧啧啧)。

六点半开始登机,上飞机后不久开始滑行。谁知滑到一半收到机长的广播通知:由于遇到无法排除的机械故障,各位乘客需换乘另一架飞机。哎呀呀。折腾啊。但是为了安全,也没啥可说的。最后直到9点多才坐上另一架飞机起飞。延误两小时。不过说实话马航MH370的阴影还未散去。只要能安全回家,晚点就晚点吧。

夜里一点多到达浦东机场。打车回家。

篇后拾遗

此次南半球之行,带回一些不速之客~

回家第二天清洗衣物时,在甩掌的短裤折边里筛出一小把沙子,经推理应该是来自麦夸里港TownBeach的细沙...
鉴于远渡重洋不易,这些傻子现正静静的躺在甩掌的酸奶瓶里...

(THE END)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20 16:25

引用 kittylu 发表于 2016-03-20 16:25:20 的回复:

回复kittylu:😁有机会一定要多出去看看

2016-03-20 23:4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21 15:59

引用 从祛痘开始 发表于 2016-03-21 15:59:01 的回复:

回复从祛痘开始:前提是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还有充足的玛尼😂

2016-03-22 11:03

2016-03-30 10:20

引用 唐小丫 发表于 2016-03-30 10:20: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