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nne's Journey】:心动~最南~最三亚

2016-03-19 21:10 1406/9
  • 出发时间/2016-03-10

三亚印象

三亚这座城市,不算繁华,老房子居多,但算舒适安逸~
这是第一市场周围的一家理发店,真的不繁华

海月广场的沿海一线,下午五点钟后,各种广场舞以及各种人种,因为舞着里也不乏foreigner~

三亚东北人多,是不是能占到半数呢?做生意的,开大巴车的,做导游的......真的大部分是东北人~据说,是因为三亚比较适合养老,温度湿度有益于心血管~
三亚几乎全民从商,上班族少,这也许是三亚红绿灯少,但不堵车的原因吧~(边写边想到的,之前在三亚一直搞不懂为啥不堵车
不得不说,三亚的消费还是高的,尤其是景点门票,没有不收费的,就连亚龙湾的海滩也要收40RMB,我这个家乡青岛看惯大海的姑娘表示,三亚的海真是太!贵!了!
建议,网上提前预订门票,价格会便宜一些~
三亚湾的药房真的很多,方便~
三亚有驻岛部队,而且土豪多,所以这的直升飞机,随便抬头一看,就有一架灰过去了~
三亚的车牌按说应该挂琼B,但由于发音难听(你懂的),所以很多人都挂琼A~

行程

Day1:天涯海角,用时半天;
Day2:蜈支洲岛,用时1天;
Day3:呀诺达,用时1天;
Day4:亚龙湾-鹿回头,用时1天;
Day5:三亚湾,用时2h。

在路上

三亚租车起步价10RMB,其实不如用滴滴打车,方便便宜而且不挨宰,若真是要打出租车,一定让师傅打表跑~
很多景点,公交车可以到,三亚的公交车有点像旅游快线,2RMB起步,一直到20RMB~给各位蜂蜂们献上三亚公交线路图一张
8路,在三亚是万能公交车~

三亚,多的是热带水果,甜甜的~
记住,喝椰汁要比矿泉水划算喔~
景区的椰子15RMB/个,平时只要7-8RMB/个~问了一个卖水果的老板,怎么样挑椰子~长得规则好看的椰子,椰肉少、椰汁多,但可能味道不会太甜~长得丑的椰子,一般椰肉比较厚、椰汁少,但是较那些长相规则的椰子要甜一些~

菠萝蜜一般现剥,10RMB/盒~

莲雾,红彤彤的,5RMB/斤~

澳芒,15RMB/斤~

四角豆,市场上20RMB/斤,成品30RMB/盘~好吃

三亚当地人喜欢吃后安粉,那个味道带种腥臭的感觉,我是吃不来,抱罗粉会好吃很多~

三亚,有三片区域住宿,三亚湾、海棠湾、亚龙湾~
三亚湾住宿最低,亚龙湾最高~
每片区域的价位不等,可以在去哪儿网上提前预订~

天涯海角

门票:95RMB/人,往返电瓶车:15RMB/人~
天涯海角,这是一个你去了后悔三天,不去后悔三年的地方~既然是三亚的标志、海南的标志,还是应该来感受一下的~
礁石是这里的特色,最著名的天涯石、海角石,石下人满为患,根本拍不了照片
景区内,其实没有必要坐电瓶车,随意走走,不会觉得累~
这里,就不要带泳衣了,礁石多、沙子粗,没法下水的哈~
天涯海角,大部分公交车都到,就不赘述了~

蜈支洲岛

门票:50RMB/人,往返船票:110RMB/人,往返电瓶车票:80RMB/人、120RMB/人、150RMB/人
可以报一日游的团,128RMB/人~
蜈支洲岛,水深能见度28米,而且在阳光的照射下,水波能呈现出五种斑斓的颜色~
蜈支洲岛的沙滩上本应是各种比基尼的姑娘、各种戴墨镜的小伙,不过那天刚好降温,别说比基尼了,就连沙滩边上也没几个人~
这座岛是青岛小伙,花40亿买的,莫名的自豪
但,也就是因为这是私人开发的岛,所以岛上的一切都......贵!!!
住宿,1700RMB/晚起步;烧烤,4个人能吃一千多块,我表示已经吃不起饭了
岛上有座妈祖庙,说是免费占卦,蜂蜂们不要轻易尝试喔~你如果说没带现金,大师会跟你说可以刷卡;你如果说没有带卡,大师会说微信支付宝转账也可以
蜈支洲岛全岛,若不坐电瓶车,只能游览三分之一的景区,80RMB/人的电瓶车到的地方,步行也可以到;120RMB/人和150RMB/人的电瓶车,是只有坐电瓶车才能到的景点~
再就是晕车晕船的蜂蜂们注意了,车坐头、船坐尾,船尾不易晕船哈~那天浪急风大,我坐在船头,晕的要死了

呀诺达雨林

门票:130RMB/人,往返游览车:40RMB/人
去呀诺达可以报一日游的团,138RMB/人;也可以报呀诺达的景区大巴,往返车票36RMB/人,订座电话0898-83883333,提前1-2天预订~
整个景区7公里路程,靠腿是不行滴,所以必须要买游览车票~
呀诺达景区,实行军事化管理,景区内导游统一着装,所有的工作人员只要遇见游客,都会“耶”的姿势喊:“呀诺达!”
雨林里热带植物密布,空气好的没话说~
有毒植物旁边的牌子是红色,无毒植物旁边的牌子是绿色,红绿色相间的是有药用价值的~
最珍贵、最毒的,便是见血封喉树了~伤口遇到这种树的汁液,2h内没解药的话,就要见佛祖了,不知道是不是导游吓人的~

蜂蜂们猜,哪个是三七?长得像石头的那块,就是了~

呀诺达有个娱乐项目“踏瀑戏水”,100RMB/人,逆水而上、穿草鞋、戴头盔攀爬,小孩子也可以玩,是呀诺达里面性价比最高的娱乐项目~

这是芭蕉树~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门票:120RMB/人,往返电瓶车票:50RMB/人
整个景区几公里路程,靠腿也是不行滴,电瓶车票必须买~
森林公园里的电瓶车也算一大亮点,在蜿蜒的山路上开的风驰电掣,上山的车与下山的车相遇时,大家会互相大喊:“啊......”一来好玩,二来打招呼~电瓶车有三个站点,兰花谷、集结地和云顶~
15路、25路、27路公交车可到~

远远望去,山间小屋便是鸟巢~
木屋半悬在林中,若隐若现,且三面都是窗户,仿佛置身于玄鸟的世界~

兰花谷的雨帘子,让人耳目一新~

峭壁天池~

过江龙索道20RMB/人,非诚勿扰2的拍摄点之一~
由于排队过桥的人太多,我就放弃了~

亚龙湾

三月的三亚,水还是凉的,只踩踩水,就觉得凉飕飕了~
15路、25路、27路公交车可到~

鹿回头山顶公园

门票:45RMB/人,往返电瓶车:15RMB/人
鹿回头公园是三亚所有景点中,门票最便宜的地方,也是性价比最高的景点~
站在鹿回头的观景台上,便可俯瞰整个三亚,是观全貌的最佳地~
26路、54路、55路公交车可到景区门口~

在山上,真的有猴子

鹿回头,讲的是猎人追逐一头麋鹿到了悬崖,麋鹿无处可逃之际回头变成了美丽的少女,与猎人一见钟情,相守一生~

三亚湾

三亚湾是离机场和市区最近的海域,虽然水质不及亚龙湾清澈,但是游客较少,大多为居民,也是安静舒适~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20 16:25

引用 ytk_aigu 发表于 2016-03-20 16:25:20 的回复:

回复ytk_aigu:有需要问其他问题的 可以问我啊

2016-03-20 18:23

2016-03-20 19:39

2016-03-20 23:17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21 15:59

引用 咏雪儿xy 发表于 2016-03-21 15:59: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