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之旅--济州2日首尔5日

忽然发现好像每次出去旅游都是陪人去的,其实韩国之旅从不在行程范围之内,这次也是同事提起的,不过去完后觉得还可以,韩国是女人的天堂,男人的地狱,在这里女人把男人的钱都会花光滴............

注:韩国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中文,首尔和济州是中国人旅游圣地,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问题。韩国的包车师傅说中国的那些攻略上有名的餐厅都是中国人炒出来的,真正韩国人不去吃滴,若要吃真正韩国人吃的就去那些没有中文服务,里面都是韩国人的店吃。

出行前准备

第一、签证办理
在淘宝上的佰程办理,还是很靠谱的,价格289元,7个工作日出证,我们是先去济州岛再去首尔,携程上建议像这样济州进首尔出办理至少两次签证,因为进入济州时会把签证盖掉,从济州到首尔时还要一次签证,这样就是两次,其实根本没有这个必要,我们在济州岛就把签证盖掉了,去首尔时看一下就可以了,因为没有出境只要办理一次就行了,所以携程的这个说法没有意义。

第二、门票预定
乐天世界人特别多,故门票可以提前到韩游网上预定,而且价格比较便宜,当时我们订的套餐,所以送了T-money韩国交通卡、转换插头、首尔塔门票、地图,一共190元,还是十分划算的,由于韩国旅游者较多,如首尔塔、乐天世界的门票建议提前预定价格划算,还能省去排队时间。

第三、自由行套餐
机票和酒店在携程上订的自由行套餐,我们两人是7800元左右(7天6晚济州进首尔出)。
2月26日上海浦东T1—济州国际机场
2月28日济州国际机场—首尔金浦机场
3月3日首尔仁川机场—上海浦东T1
济州岛酒店:Hotel Skypark Jeju 1 (天空花园酒店济州1号店);酒店就在济州市区,济州比较有名的宝健路就在旁边,主要就是地理位置好,坐公交600路一站就到。
首尔酒店:Hotel Skypark Central Myeongdong Seoul (天空花园酒店明洞中心店) ;酒店在首尔明洞,地铁2号线乙支路入口2号口出往前走2分钟就到了,地理位置特别好,到明洞乐天免税店走路就能到,附近什么都有。

第四、包车预定
由于我们一行5人有孩子交通选择包车,基本上都是携程上预定,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不过至少提前3天预定,否则可能订不到,韩国打车是比较贵的,距离远还是建议包车。
1、2月26日济州岛接机:144元(9人座),由于我们住济州市离机场10公里范围内所以价格不贵,要是住中文区、西归浦就肯定要300多了,我们一行5人,不过行李数也有4件,所以要订9人座的,这个预定的时候要注意了。
2、2月27日济州岛包车游一天:600元(9人座), 还是很便宜的,看了淘宝和韩游网包车都要将近900多。
3、2月28日去济州国际机场没有包车,让酒店前台帮我们订的出租车,不过我们一行5人就需要两辆,3800元韩币(预计20元人民币)。
4、2月28日首尔金浦机场接机:338元(9人座),首尔金浦机场比仁川机场离市中心近,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因为提前一天订,携程上没有预定到,所以在淘宝订的。
5、3月3日首尔仁川机场送机:459元(6人座),订的时候只看到6人座,不过备注中将行李数写明,最后来的是8人座的车,还是很不错的,送到仁川机场大概1小时左右。

第五、汇率和换钱
换韩币到首尔明洞换最划算,但是因为我们要先去济州岛,所以每人先在中国银行换了15万韩币(852左右人民币),我们去韩国的这几天明洞韩币对人民币汇率大概是187到185,如按187汇率算:10000韩币除以187就是人民币价格,约53.48元人民币。

第六、其他事宜
1、WIFI预定:携程上预定10元一天,我们预定了两台,每台押金500元,我们一行5人怕到时候会分开,所以还是租了两个,在国外网络还是很重要的。
2、充电宝:一定要带充电宝,WIFI设备很容易没电。
3、开通国际漫游:网络租WIFI设备即可,但是万一有事手机还是要能打电话的,所以国际漫游还是要开通,并手机一定要多充点钱。
4、转换插头:韩国的插座跟中国不一样,虽然有的酒店有,自己还是要带一个,若带的设备比较多应该多带一个,我们的转换插头是买乐天世界门票时送的。
5、T-MONEY卡:韩国交通卡,建议提前购买,可以到便利店以及地铁站直接充值的,我们的交通卡也是买乐天世界门票时送的。
6、牙刷、牙膏:要自带,酒店没有的,洗发水沐浴乳酒店是有的。

第七、打印行程单
所有预定好的门票、酒店建议都提前打印出来,可以兑换门票,要是找不到路了,可以给路人看要去的地方。

第八、时差
韩国中国相差一个小时,中国8点,韩国是9点 。

出发

第一天
2月26日12点50分浦东T1出发,韩国时间14点20分到济州国际机场。飞机上可以跟空姐拿出入境表格有3张,下了飞机有专门填写的地方,还有填写的模板,且有人指导填写,故无需担心。出了机场就看到接机师傅拿个携程的牌子,师傅只会蹦出几个简单的中文,订携程还是很方便的,大概10分钟就到酒店了。
注:记得机场要拿地图。

酒店不大,但是很方便,入住这天没有遇到会中文的前台,第二天就遇到了。我们是双床房,房间不算小,不过朋友的大床房房间真的蛮小的。

放个小插曲,因为我们的房间是最后一间房,第一天晚上不知道有什么声音(我觉得有点像打桩的声音),害朋友睡不着了,不过我睡的还是跟死猪一样,第二天晚上我睡着了被朋友推醒,说有人刷卡还按门手好几次,这样重复了3次,但我醒来时没有听到声音,过一会儿我又睡着了,朋友又推醒我说要上厕所(其实厕所是在房间里的,只是她不敢去了),结果厕所门开不了了,把朋友吓死了,后来就打电话给前台来帮我们开门,其实跟前台打完电话我就知道为什么开不了了,因为我睡前从厕所出来时觉得厕所门后有个尖尖的东西好奇怪就按了一下,其实这个东西是锁门用的,而有人开我们门肯定是有人喝醉了开错门了,我们附近的宝健路夜生活是很繁华的。朋友说以后一定不要住最后一间房,哈哈哈,其实就是心里作用啦。。。

休息完我们就准备去宝健路吃晚饭,酒店出门左转大约1分钟就到。宝健路是济州市中心比较繁华的酒店,晚上是很繁华的,韩国也很喜欢夜生活。如下图片有宝健路的韩文名:

宝健路从这个地标开始直走后看到新罗酒店,不要过马路往右边一直走就能看到新罗免税店了,乐天免税店离这里也不远,不过我们打算去首尔买就不在这里逛了。

晚饭在宝健路的姜东虎烤肉店吃的,人均200吧,具体地址可以到大众点评上搜下,就在宝健路主路上。

菜单有中文 ,服务员也会中文,沟通无障碍..........

这个盒饭给孩子点的,还是蛮好吃的,很像中国五六十年代工厂女工拿的那种铁饭盒

香蕉牛奶,公认的好喝,不过我更爱草莓牛奶,我们几乎天天都喝,朋友走的时候还从机场买了带回来

如下图的小吃:左边的一般,右边的还蛮受欢迎吃完了

第二天济州岛包车一日游:牛岛和成山日出峰,这个两个地方是很近的,开车就十多分钟。济州岛景点都是很分散的,还是包车最方便,坐车的话多数时间就浪费在路上了,不过要是只来济州岛玩不去首尔的,可以坐公交慢慢玩的。

包车的师傅是个中国人,原来东北的,从酒店开到牛岛大概1个多小时。牛岛中国旅行团是不去的,所以游客会少很多。牛岛是要坐船上去的,师傅就送我们到码头,然后等我们回来。船票是5500韩币一人来回,末班船是5点,15分钟一班船,要是车开上船也可以,如下价目表:

有好多海鸥围着船转,船第一层是载车,第二层有个房间可以席地而坐,回来时坐了一下晕死了,三层是露天的。

下了船看到大巴一样的车,就是观光车了,观光车5000韩币一人,每个景点都会停靠,到了景点下来后可以乘坐下一趟观光车,观光车时刻表如下,时刻表写的是半小时一班车,但是实际我觉得十多分钟就有一趟的。岛上还有租电瓶车,不过要国际驾照,或者租自行车,冬天就不适合骑自行车了,太冷了。

在最后一站吃了冰激凌和鱼皮,非常好吃

海边的狗永远都是这么悠闲的睡着

牛岛比较适合夏天来玩,可以下海游玩。回程上船了我们就发个微信给司机师傅,他就会在下船的地方接我们了,中午就让司机师傅带我们去一家餐厅吃饭,东西还不错,是成山日出峰下面的,成山日出峰那吃的比较多一点。

成山日出峰是个小山峰,我们来这里是为了看海女表演(3点有表演),海女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年龄从五十多岁到八十多岁,以前是为了生存才会有海女的存在,她们在海里一待就是好几个小时,每年也有不少海女葬身在大海里,看到她们总有一些莫名的心酸,待这些仅存的海女们百年归老后,海女将会真正的成为遗产了............

想起司机师傅说的济州岛三多三少:石头多、风多、寡妇多;小偷少、乞丐少、大门少。

成山日出峰大门进入后往左边下去就是有海女的地方,她们捞上来的海鲜可以在这里购买,鲍鱼我们问的时候是1万韩币1个,还是蛮大的,在我们之前买的好像1万韩币2个,可能大小不一样吧,只是我们刚吃完午饭就没有在这里买了。大门进入往右边走就是山顶,多数人来这里是来看日出的。

海女们下海的工具

中间穿黑色衣服的就是海女,也许她刚下海上来,也许她正准备要下海了..........

海女们下海了,把鞋子留在岸上了

从成山日出峰我们就驱车回去了,这两人真是好有爱啊.............

晚上还是回宝健路吃饭,奶酪脊排,在大众点评中评价也很好,济州岛的最后一餐就在这里吃了,老板是韩国人,不会讲中文,东西真的很不错

第三天8点25分的飞机去首尔金浦机场,我们7点出发也来得及,酒店叫的出租车去,但是前一天我们只说了有5人没说行李数,结果只来一辆,但是行李就放不下了,就让酒店又马上叫了一辆,所以行李多的订时都要提前告知。

45分钟就到首尔金浦机场了,由于是淘宝订的接机,没有像携程这么明显的标志,不过马上联系客服后司机师傅很快到了,开了半个多小时就到酒店了。
注:记得机场要拿地图。

首尔的酒店真的很方便就在明洞,由于来的比较早,要2点才能入房,我们就换钱吃午饭并去逛乐天免税店,免税店就在酒店附近。

网上大家说中国大使馆对面的换钱所最划算,去了之后发现多数换钱所是187,大使馆对面的是187.2,其实差不了多少,只要对比几家价格差不多就行了,那边找起来也不是特别方便。午饭在明洞的一家安东鸡店吃饭,店员也会将中文滴。

这参鸡汤真的是淡而无味

下午我们就直奔乐天免税店,酒店过去也就几分钟,从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地下穿过去就行了。乐天百货一共有11层,9层到11层免税店,楼下百货东西不便宜的,免税店人真是多,雪花秀一人最多买5套,这里买要看护照和机票行程单的,韩国本土产品可以带走,其他国家产品要机场取的。在首尔的这几天我们乐天免税店跑了三趟,还好离酒店近,比较方便。

东西买了一部分后就先回酒店,结果发现竟然下雪了,雪还蛮大的,我们就在酒店对面的王妃家吃,这也是很有名的一家店,东西真的好吃,就是贵,想吃饱预计人均至少400吧,而且要求一人至少点一份肉。

如下这个特好吃,也有可能是服务员烤的好,接待我们的服务员也会讲中文。

就以上两盘肉加一份冷面,要840元人民币。

吃完晚饭本来要去首尔塔,但是下雪就没有去,就在明洞附近逛逛,晚上买了炸鸡回去吃。

韩国,下雪天,炸鸡加清酒(不喝啤酒),又想起了来自星星的你....................

第四乐天世界

从酒店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上到蚕室站下,8号线也到。不过地铁出来是地下,我们订的电子票,换票要到地面的南大门换,比较远,建议可以的话国内买好实物票更方便,排队买票人太多了。乐天世界是全球最大的室内游乐园,有室内也有室外的,我建议不带孩子的不要去了,人太多没意思。

这张交通卡是订携程自由行套餐时送的,我们到了酒店附近的OLIVE  YONG换的,这家店如上海屈臣氏一样,最后我们走的时候吃的也是他们家买的。还是很方便的。有些东西不一定比免税店贵,还可以直接退税呢。

交通卡充值很简单的,地铁站的自动充值机上就有中文服务,非常方便,而且地铁站都有中文站名。

看到如下的喷泉,然后往右手边走就是乐天世界了

我们一共就玩了两个项目一个旋转木马,一个热气球,热气球排队大概就排了2小时吧,上去玩了就十多分钟,排队排伤掉了,就决定回去了,这时已经是下午4点了,午饭是乐天世界里面吃的,人均60人民币吧。

这就是让我们排到天荒地老的热气球,不过排在我们后面的欧巴还是蛮帅的

晚饭回明洞吃的年糕火锅,这是觉得最划算的一顿饭,吃撑了价格还很实惠,4大1小只吃掉300多人民币。这家RED SUN在网上评价也满蛮火的,应该是连锁的,也有中文服务,嘿嘿

第五天景福宫、三清洞

景福宫是首尔的皇宫,但是里面除了勤政殿,其他都是后面重建的,原先的因为战乱已不存在了,从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口出,这边出来后进入眼帘的不是景福宫正门,不过有个博物馆在旁边,进入侧门后可以到正门口跟守卫拍个照,每天这么多人跟他们拍照,他们一定很无语吧.........

门票3000元韩币一人,也有租中文的语音讲解器,也是3000元韩币,建议还是租一个。

两个韩国妹妹穿着韩服对着守卫拍照,好有穿越到电视剧中的感觉

韩国人来这里都会穿着汉服,当时我们也好想穿噢,可是这样的韩服附近没有租的,不过门口有免费穿韩国古代士兵服饰的,可以穿5分钟拍照,这种服饰我们就不感兴趣了。

朋友说如下这场景有种金枝欲孽的感觉.........

如下图片当时看到后面一群穿韩服的女孩们在古代的房屋中穿行,又有一种穿越到电视剧的感觉了

景福宫正门出来后往右手边走看到路口再往左边走,一直走看到很多小店就是三清洞了,三清洞适合文艺青年去,我们在三清洞的一家小店吃的西餐,味道还真是不错,韩国不仅是女人的天堂 ,还是吃货的天堂。

随意逛逛三清洞

在找北村韩屋村的时候看到好多人排队吃这个,也排队买了一个,朋友觉得也挺好吃的

北村韩屋村没找到,大家也累了就回去了。

第六天南谷韩屋村、鹭梁津海鲜市场、林荫路、东大门

本来大家说睡的晚点直接去吃海鲜,后来我跟朋友两人一早去南谷韩屋村看看,这边是由5间大屋组成,也是后建的,因为不是很著名人很少,要不是喜欢历史建筑的一般觉得这边没有意思,但是我很喜欢古代的屋子所以要去看看,酒店门口打车过去也就3300韩币。是不需要门票的。

本来听说这边有租韩服的,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的,结果还真有,不过好像只有10点还是10点半到5点期间才有,5000韩币一个人,只能在屋子里拍。

朋友选的妇女装,我选的少女装,太符合现实了,哈哈哈,如下这个屋子里可以随意走动拍照,冬天真的很冷啊,不能穿鞋子在上面走,而且记得不要穿高领衣服,朋友把高领毛衣脱掉了,差点冻死了。

南谷韩屋村有地铁4号线忠武路站,我们就4号线转1号线到鹭梁津站下,跟另外的朋友会合去吃海鲜,鹭梁津市场的海鲜又便宜又新鲜,吃货们必到的地方,我们跟着标示从7号口出去,但是这边出去后就要往右边走,从一个地下通道穿过去,再往右边走就是,其实应该走天桥的那个出口才对。

1楼买海鲜,然后到二楼加工,三楼天台是可以通到地铁站的,如下我们买的,我就记得帝王蟹是18万韩币,三文鱼是1万韩币,虾也是1万韩币等等。

炒饭是用帝王蟹蟹壳炒里的肉炒的

猜猜这两人在干嘛不是抢东西吃,而是吃不下了,又不想浪费,给对方吃..........

大概吃掉了人均400多元,但是比在国内还是划算好多的,如下是加工的皇帝饭店名片,皇帝饭店应该也是中国人炒出来的吧

吃太饱了接下来林荫路逛逛,跟三清洞差不多,适合文艺青年逛,这边的衣服什么的也不便宜噢,不过同事推荐来吃两家冰激凌,很好吃,3号线新沙站下8号口出,往前走5分钟,看到J TOWER大厦左转就是了,小路两边都是树木,一转弯看到school food这个就是新沙洞林荫道。

一直走看到HM,然后右转的小路进去,如下这家乌云冰激凌很吃的,我们吃不下了,选了另一家。

乌云冰激凌的斜对面就是如下这家冰激凌店,不过我们4大1小起码要点4份才能坐下来吃噢,我们就点了两个冰激凌和两个蛋糕。

一个冰激凌要90多人民币,不过真的很好吃

对面就是乌云冰激凌噢

在逛街的时候听说如下这边adidas便宜(地下一层),就打车过去了,结果还蛮远的,林荫路打车过去7500韩币,出来时是坐地铁2号线的,地铁站连着商场,是三成站,朋友们一人买了一双,价格确实便宜,女士的500左右吧,不过这家商场地下一层的衣服也不贵。

晚上就去逛东大门,酒店打车过去4200韩币左右,据说这边要半夜两三点才关门,比较有名的就是UUS和APM,跟上海七浦路一样,若不是本地人买不到什么东西的,好多衣服不单卖,单卖的价格也不便宜还不讲价,逛了一下我们就出来了,不过DOOTA这家商场确实不错,也在这边,基本都是品牌吧,地下的阿迪价格也很便宜,样式还好看呢,值得逛逛的。

到酒店就11点了,吃个冷饮和泡面,韩国的泡面也不错,不过我更中意冷饮。

第七天上午10点OLIVE YONG开门,我们就最后去买点吃的,11点30分包车师傅来接我们去仁川机场,车程一个小时左右,下午16点20分的飞机,不过要去机场退税,还要排队领取免税店购买的东西,所以一定要从酒店早点出发,朋友最后又在机场免税店买了两套雪花秀,粉饼和钙片,价格跟明洞的差不多,我在机场买了个珑骧包,款式是免税店没有的,所以仁川机场免税店还是有很多东西可以买的。最后在机场吃到了大家心心念念的炸酱面.........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21 14: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