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3云南非常假期第九天:东川红土地——弥勒市

2016-03-19 21:34 607/2
  • 出发时间/2015-11-15

昆明东川红土地——昆明市区——弥勒湖泉生态园

昨晚吃好、喝好,看星星、看月亮,老广们有一个不一样的体验。
        今早看日出、不走回头路,需早起,昆明靓女也叫老板准备好早餐,有馒头、鸡蛋,收拾好行囊,天没亮就出发。司机开车赞一个,红土地上公路窄、弯多,而且是手肘弯,天黑开大客看不到弯位还是需真功夫,赞!
        到山顶停车,风非常大,一排排大风车转的嗡嗡作响。徒步到打马坎观景台,居高临下,而且背风,但还是冷飕飕。观景台已有好多好多同道在那摆好脚架霸位啦。趁红彤彤的咸蛋黄没出来之际,女同胞们玩自拍也不亦乐乎。皎洁明亮的月亮仍然高挂在遥远的东方,随着片片鱼肚白样云彩飘至,天也慢慢的亮起来。可惜远处山顶上的云层太厚,风大不但没吹散乌云反而越来越厚。我们的心啊,悬在那!随着天越来越亮,上层的乌云也开始慢慢的变黄、变红,越来越黄、越来越红,慢慢的镶出了金黄色的边,金灿灿的咸蛋黄一下跃出云彩,与高高在上的月亮来一个日月同辉,早起、挨冻都是值得的。但这就辛苦了喜欢看风景,不喜欢拍照的武主任和老杨啦,真不好意思。温暖的阳光洒满了红土地,只可惜山谷中的雾气重,红土地拍出来的效果一般般。风越来越大,远处的云层也越来越厚,好不容易露出来的太阳公公又羞答答的躲在云后。我们也该转移阵地了。回到山顶,与大风车来个亲密的接触,以前都是远远的看大风车,海上的和内蒙、甘肃新疆大草原上的都见识过,而这次就站在风车的底下,真正发现风车的大、自己的小,顶着寒风,听着风车转动的嗡嗡声,在种满玛卡的山坡上,匆匆的拍了几张相也录了一段视频,风切实太大了,站都站不稳,只好上车转移阵地。
        坐车回转到山头的另一观景台,换了各角度,层层叠叠的红土地就在眼前,但太阳仍没出来,雾气仍重,红土地的颜色就显露不出来,想拍风景的我啊,只能呵呵!途经一块就要收割的油菜地,五颜六色的叶子和果实,再配上五颜六色的美女们,也可自娱自乐,玩拍个不停。
        重回到锦绣园,晨曦下的雾淡淡的,我们都在期待者奇迹。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云层变薄,一簇簇耶稣光穿过云层洒在红、黄、绿的红土地上,面对眼前美景,我是狂按快门。美啊!下次换个时间又可再来。对着美好风景,久久不愿离开。最后每人都带上“男人加油站、女人美容院的好东东”玛卡,下山啦。
        途径乐谱凹,淳朴的老名人模特早已带着狗、牵着羊在哪等着远方的客人了,他们都是名人,上过好多杂志,微博、微信更是无数啦。和蔼可亲,配合我们各种各样的拍照要求,谢大美女还拿着相机示意他看呢,每人都不忘与他合影纪念,谢谢他们配合,也祝福他们幸福长寿
依依不舍离开红土地,午饭在倘甸镇?附近路边餐厅吃的,吃的开心,性价比也好。饭后,团友昏昏入睡,司机稳稳当当开车继续往弥勒走了。经昆明绕城高速、石林县(估计好多团友去过石林景区,我99年去过),石林段高速路边可以见到好多高矮不一的石头和不成规模的红土地。高速路限速也多,局部维修,走走停停,下午五点多到达弥勒市。出高速时见到成片的葡萄园,还有法国殖民时期留下的引水渠,非常的壮观。弥勒新城区,还是蛮漂亮。听从昆明美女安排,入住湖边星期天假日宾馆,开窗可看人工湖美景。后悔没有入住温泉酒店(美女没早说),反正我们有钱,嘻嘻嘻!
        晚饭是美女带我们去吃当地的特色,16人长桌宴,任点好吃的,买了一支弥勒东风宝云酒庄2012三升装玫瑰蜜干红,85/支,个个说好喝,超级抵啊(广州淘宝价160/支)。大家吃得满意、喝得开心。红酒还留下一半下次再喝。回到酒店,美女们去湖边散步,而我上楼顶看我的星星去了,步骤是有一点不一致哦,哈哈哈!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3-21 14:1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