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东兴-芒街-河内-岘港赶海游

风停云静 LV.8
2016-03-19 21:34 9858/15

小序一手

第一次在蚂蜂网写游记,非常感谢蚂蜂网所有网友无私的攻略和默默的帮助,计划了很久的旅行,终于兼顾到带家人出去看看海和自己两个人出去走走的共同愿望,拟定好了一个春节八天的旅游行程,前半段防城港东兴市携家人共五人;后半段芒街-河内-岘港-南宁的行程只有和男朋友两个人。总的来说还是相当顺利,旅途愉快的。就酱。

2016年2月10日

动车:D8293桂林——防城港北,8:20开车,四个小时,十二点多就到防城港北了。出门就有大巴车直接去东兴汽车站,车票20元,据说是春节涨价,以往都是15,车一直坐到东兴的汽车站。
在美图订的汽车站附近的住阳光假日酒店,也不知道当时是不是脑袋被门夹了,居然用美图订,实在是不怎么好用,退和改都好不方便,在前台入住的时候也是弄好久,不懂是怎么回事,再也不会用这个了。住在汽车站附近说实话对我们比较爱走路的人来说还算可以,我们居然在东兴市区全程都是走路的,到国贸大厦(很烂,但貌似是地标建筑)要20分钟,到越南街要走50分钟,走到办芒街一日游的大厅也要50分钟,我们到底是怎么走下来的。
东兴不知是过年的缘故还是怎样,人真的很少,都没有什么店开门,中午在酒店对面大排档吃了一个饭,没有菜单直接对着冰箱里的食材自己组合,也是蛮逗的,这里蛮多店都是这样点,价格不便宜。路上基本都是外地人,本地人都是做旅游的,初三公交车都还没有开,要到初四才有公交车。一路依靠地图走去越南街,出关的地方就在这旁边,很脏,很多垃圾,很多卖越南水果的,牛奶果6块一个,很贵,没有吃,后来我们在越南超市里面买大概才一两块一个,有卖很恶心的猫屎咖啡,还有便便形状的,也是蛮醉的。第一天下午就这样溜达溜达过了。

2016年2月11日金滩

早一早就去坐5路车(5.5元投币)可以直接到金滩,5路在北仑大道一路都有站牌。大概九点到金滩,金滩很长,一路往左走人比较少,海滩也比较干净,玩儿得还不错,沙滩上很多贝壳,还有好多水母,超大的水母,好多沙蟹,捡了好多贝壳,带着30岁至今没见过海的小张同志,大家都还是觉得蛮好玩的。
早上雾气很大,刚好是上退潮,退潮出来的沙滩很干净,人不多。中午渐渐雾气散去,人也多了好多倍,入口那里各种车,各种人,各种车,各种脏,各种垃圾,感觉人多的地方完全无法享受到海洋给人带来的那种安静、平和。中午在岸边吃了海鲜,价格还可以接受吧,5个人300,反正景区旁边都是这样,带着家人也不希望太累。
下午坐了金滩旁边的出海游,20块一个人,说半个小时其实只有20分钟左右,也没有什么好玩儿的;另外一种说出海打渔的更贵,感觉也没什么意思,不得不说中国人是比较有头脑的,什么都可以无限开发,各种项目。

好大的水母吧~~

走得比较远的地方,沙子还蛮干净的。

“出海”项目看到的海。

冲到岸边的细长尖螺。

2016年2月12日

原计划今天是要出境越南芒街的,由于过年的时候游客爆棚,办一日游出去至少也要12点了,后来他们就决定不出境了,改白浪滩玩儿,回来聊起说比金滩人少,干净;我和小张同志就从东兴芒街出境,一路向南的越南行。
淘宝的签证(260不用寄签证和照片,只要发扫描件过去就可以了,很方便),越南签证单独的一张纸,方便也不方便,太大了不好拿。出关很顺利,入关各种被敲诈!盖章的时候直接问要50元一本证,给了;然后又被拦住,问要健康证,没有,50,又给了;最后门口保安类的人,又拿了护照去,问要50,算了算了,给了给了。就这样非常不愉快的,两个人入境就被要了300快。越南的海关公务员这么穷吗!!!弄得我很不愉快,但是我也得总结,因为是第一次出国,所以非常没经验,其实后面两关完全是可以不用给的,问要健康证的直接不理就是了,千万不要给护照给他,其实也是可以过去的,只要他拿着你的护照了,就不好办了;妈蛋!最后那个什么保安,直接走就是了,千万不要显得心虚,直接走!!!气愤!!!穷乡僻壤!算姐打赏你的!!
怀着不愉快的心情,来到芒街,真的是个很小的小城市,早上一日游的人还没来,所以人很少,街道很小。时间比国内慢一个小时,在国内提前下好的谷歌越南离线地图,实在是非常好用!!!强烈建议一定要在国内开VPN提前下好谷歌地图,不用流量,很清晰,去哪里都得带着它。所以我们整个越南没有都没有买电话卡,没有开流量,还是顺利完成了,全得益于谷歌离线的地图!!
刚入关的时候以1:3200的比例换了300块钱RMB的越南盾,方便之后搭车去河内,后来在河内换的都是1:3300。
沿着地图上唯一的大马路一直往前走,过了一个桥,再走一点就能到芒街汽车站了,大概走了二三十分钟,去河内的车不算多,100元一个人,坐了足九个小时,开得极其慢,还要一路上停车上人,而且是从芒街然后再到海防市再到下龙才到河内,绕了一个大圈,实在是坐得人都要崩溃了。所以司机告诉你6小时是骗人的,9小时!9小时!不过后来听一起旅游的人说可以讲价的,大概能讲到折合人民币150元的越南盾。这次出境游算是累计经验值吧~~~本地时间上午11点坐到晚上7点多到河内。同车的海南夫妇一起拼车到三十六行街教堂那里,话费700千,还搞不清楚越南盾,银联刷卡很方便。
全程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订的,住的是教堂旁边巷子里的大丽花酒店,45美元2晚,价格划算。地段很好,去哪个景点都很近,非常中心。四处问路,本地人很热情,英语也还可以。夜晚的三十六行街很热闹,到处都是蹲在街边吃东西或者是喝东西嗑瓜子的人,这种很市井的感觉,我喜欢!

中越友谊桥,可以改叫中越友尽桥吗。

2016年2月13日

行程:教堂——还剑湖——三十六行街——历史博物馆、战争博物馆、歌剧院还是什么——红旗塔——巴亭广场——独角亭
街道很干净,很多大红大绿的花,很多菊花,也是猴年(越南的生肖和我们的基本相同,除了兔年,我们是兔年他们是猫年,有调侃说是传过来的时候把卯兔理解为猫兔了,所以就变成了猫,挺逗。)
因为我们两个都不会摩托车或电单车,所以全程走路,是有多爱走,巴亭广场来回无压力,逛逛逛也就到了。按理说广场上的卫兵应该是都很威武的,但是没有,都好随意,大家自己感受吧~各种黄颜色的房子和菊花。

2016年2月14日我们的情人节

周日,教堂有一场礼拜,很早我们去了,虽然什么也听不懂,但是感觉到他们唱诗时和祈祷时的那种虔诚,节奏和韵律给人带来的安心的感觉,扫去了旅途中所有不愉快和疲劳。
三十六行街的早晨很安静,阳光很好,不热,树很茂密,早上十点乘坐机场小巴去机场,2美元,搭乘13:35河内岘港的飞机。
到达岘港大连老师学生四人行拼车,两个人250千到达AN BANG BEACH。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非常喜欢,一个简易的小别墅,有好几栋,叫做LIDO HOMESTAY,离海边只有两分钟的路程,店家人实在太好了,热情得不要不要的。海滩非常干净,有单车随便用,而且很好骑,作为桂林来的,对古镇什么兴趣不是那么大,所以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待在海边,走来走去都觉得很幸福。
海边很安静,外国人很多,完全不商业化,海水很干净,沙细,没什么贝壳。

2015年2月15日会安

2016年2月16日-17日回程

岘港——河内
本来计划到了河内直接到嘉林火车站买火车票回南宁的,可惜到了火车站被告知没有票了,所以如果是春节出行,想要坐火车回国的话还是需要至少提前两天买票,据说在市区一点的河内火车站也可以买这个火车票。我们被迫在河内又呆了一晚,等坐第二天一早的汽车返回南宁
晚上在河内非旅游地带闲逛,在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学校旁边的一个很多人的馆子吃了一餐,着实是欣赏不来,哈哈。也顺便买点咖啡什么的回去当礼物,才发现其实本地人的超市是没有什么咖啡卖的,还是在还剑湖旁边那个超市咖啡品种比较多,可能那是个土特产超市吧。后来地图指引去了一个广场旁边的BIG C,从嘉林火车站走过去要半个小时。超市真的很大,拖鞋巨便宜,好看的最贵的才是30千左右,很好看,也好穿,酸奶简直了,3、4千的很多,味道也蛮不错的,忍不住买了好多,水果也是买了好多,便宜便宜,买买买。咖啡也不贵,但是品种不多,最贵的差不多是人民币40块500g咖啡粉,味道还不错。
打车到梁安汽车站,附近住下,300k,随便将就一下,方便第二天一早坐车。
汽车站最里面可以坐运德的车到南宁,人民币170元一个人,或500k越南盾,越南盾便宜点,我们刚好身上越南盾花得差不多了,就用的人民币,最早的七点钟,已经很多人在等了,顺利坐上汽车。很方便,各链接处都有电瓶车接送,直接到南宁火车站旁边,大概是下午5点到。买了回桂林的火车票,2月17日终于回到家了。

吃的和其他

各种不辣和配小柠檬果酸,还有各种莫名其妙的配料,或许这就是真正的越南味道吧。消费和我们差不多,但是比桂林米粉贵多了,各种粉:越南鸡粉,混合粉,鱼粉,反正各种。说不上太好吃,可是也还可以。
原先出发前想说没有visa信用卡方不方便,事实证明几乎所有的都是通银联的卡的,不用担心。
回来的路上全部是中国人,各自说了自己各种各样奇葩被坑的经历,哈哈,很有趣,入境莫名被坑的300的最后一丝不得意,在大家欢乐的被坑经历的笑谈中渐渐完全没有。大家都感叹,总算回来了,还好。
已经过了整一个月了,有些已经不是太记得了。最重要的就是谷歌的离线地图,还有各种攻略,不过攻略再生动,也不及自己去看看。有不尽不实的一些地方请原谅,仅供参加。大家都去吧,去越南玩儿吧~~~

就在海边,去了会安古镇,还行吧,挺美的。去了秋盆河的入海口,浪很大,还蛮壮阔的。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20 16:25

引用 风尘孤狼 发表于 2016-03-20 16:25:21 的回复:

回复风尘孤狼:真的挺不错的,很适合自由行。

2016-03-20 16:3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21 16:53

貌似国内不能使用谷歌地图的,你是怎么做到离线的

2016-03-28 22:21

引用 b99520 发表于 2016-03-28 22:21:10 的回复:

貌似国内不能使用谷歌地图的,你是怎么做到离线的

回复b99520:手机开VPN然后下载的。

2016-03-29 07:18

东兴到河内只能坐车吗 有火车嘛?

2016-05-12 14:06

”河内直接到嘉林火车站买火车票回南宁“这样跨境也可以直接坐火车的嘛??

2016-05-12 14:08

引用 CooLXhuan 发表于 2016-05-12 14:08:58 的回复:

回复CooLXhuan:南宁到河内的火车只经过凭祥,不经过东兴。

2016-05-13 06:37

回复CooLXhuan:可以啊,用护照买票,在边境的地方会换火车。

2016-05-13 06:38

6月打算去防城港和东兴玩,不知道东兴去芒街的一日游值不值得,看到很多人说东兴口岸海关人员会索贿,心里怕怕的,而且芒街那么多中国商人,好像都没有越南的特色了,本来就是要去感受越南的风情啊

2016-05-21 14:18

对了,我也是从桂林出发去防城港😁

2016-05-21 14:35

引用 凌小凌 发表于 2016-05-21 14:18:26 的回复:

回复凌小凌:整体来说我觉得金滩人多,垃圾也很多,不知道比银滩怎么样,但在我有限的认识中,不算美丽的海滩;芒街一日游多是报团去的,都有导游带,被勒索的几率不大,如果是很旺季去,办理各种手续要费很久时间,据说平时还好;如果到东兴,其实可选择的并不多,无非就是金滩,白浪滩和芒街一日游,就像打卡一样,芒街去去也无妨;我去芒街的时候人少,也没去那边的商店和美食街,感受到的风情有限,觉得一般吧。

2016-05-22 07:29

引用 风停云静 发表于 2016-05-22 07:29:53 的回复:

回复风停云静:北海银滩我也有去过,还好。查了东兴的景点,真的并不多,就海滩和芒街,海滩对我没有什么吸引力,因为我们家乡海南的海比那些海滩好几百倍,不过,楼主去了之后真的没有发现好的地方?如果有,推荐下噢,哈哈,谢谢呢~

2016-05-22 11:55

请问从东兴去芒街玩一天办的那个证要多少钱呀!

2016-06-29 16:21

引用 取向狙击___ 发表于 2016-06-29 16:21:47 的回复:

回复取向狙击___:大概两百多吧,有点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