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乌镇之旅

人生第一次出游

四月,繁花似锦,百花次第开放,风吹过枝头,落英缤纷。(这句网上搜得吧..哈哈)
三个臭皮匠带着两本从网上免费下载的攻略,背上简单的行囊,就这样勇敢的踏上了往返于杭州的高铁,开始了我们的神奇之旅。(简单么,累屎爷了)

4月2日

1、经过长达6个多小时况且况且况且的等待,我和小白安全抵达杭州站。
2、出站后瞬间感受到温度的差异和满大街的短裙和黑丝,不过以我俩的定力这都入不了法眼,哈哈。随后,我俩大包小包的艰难寻找着到达豪居酒店(携程预订的),途中遇一热心大(帅)哥指路,虽没给出明确答复,但其无意中掏出手机,欲给我俩感觉是要帮我俩打电话询问,甚是感动,但实际上并未做出此举,本以为只是过客,谁知当我们发现自己走错方向后折返途中再次遇到该男子,并将酒店的准确位置告知我们,小哥儿可帅了,哈哈哈哈。
3、到达酒店简单搁置行李后再次返回火车站迎接君仔的到来(我大孙子还穿着秋裤,太勇敢了,不过看在你感冒的份儿上,原谅你了),途径世纪联华超市和肯德基两地店内过程中,我们互相搂了搂各自的底细,还好我们都健全的活着,嘻嘻。
4、一出酒店大门,我们就坐上了反方向的公交车,一上车就听见温馨提示“终点站。。。到了”,瞬时我们便觉得刚投的币全亏了,从此我们便采取了有效省钱的投币方式(你俩懂的),瞬间觉得无比开心,总算是挽回了不少损失,下车后便到达湖滨广场观看音乐喷泉,舟车劳顿的第一天一定要好好的慰劳一下自己,因外婆家已经停止叫号,便到西旺港式火锅店吃了个丰盛的晚宴。
5、饭罢后欲回酒店,寻找公交途中捡了10元钞票,无比兴奋,起初只是找不到回去公交车,伴随着狂风和小雨的加聚,连出租车也对我们拒载,第一辆黑车30,第二辆是40,最后我们是以50元仨人的价格回的酒店,司机一时找不到我们说好的酒店便开始碎碎念,“哎呀,亏了”,真不知道是怎么个亏法?
7、4月2日晚间,找92路公交车途中,小明捡了10块钱,从此,悲催就开始了。(我想为自己伸冤,呜呜呜。。。)

4月3日

1、清晨早起准备到西溪湿地一览别样的杭州美景,途中被各路不靠谱的杭州人指路,才坐上前往的车辆,初到景点还体会不到学生证的妙用,就用两个学生证买了实际的票数,君仔还是按原价票买的。
(正查我俩的学生证呢。。。)
 2、傻玩了大半天准备前往楼外楼胡吃海塞一顿,却总也找不到直接到达西湖的公交,更惨的是同样被出租车拒载,俺们仨都已经疲惫不堪,饥寒交迫,迫不得已来到一家看似生意很火的小门店每人来了碗干挑面。(其实味道还是不错的,当时已经饿到一定份儿上了,就都没想起来照相的事,呵呵)(吃完之后发现正好是我生日,吃面合适~~~嘿嘿嘿)
3、继续寻找到达西湖的公交,起初会以为楼外楼会是个极其不好找的地儿,却在无意中看见了,顿时无比兴奋,餐中俺们仨个一直自娱自乐,离开后据小白阐述:邻桌的美女也跟着嘿嘿傻笑,其男友呵斥到“笑毛啊”,随后的几天我们的口头禅便都是此。
(西湖醋鱼、西湖蜜藕、干烧茄条、叫花鸡)&(干杯!嘻嘻)
4、夕阳西下,西湖湖面微波粼粼,银光灿灿,我们闲坐、漫步、互相调侃,(并且疲惫不堪),转瞬间天色变暗,与当地出租车闲聊中,来了辆景区旅游大巴到吴山广场吃小吃,鉴于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小白(小B or三爷or 屎嘎本儿or buai buai~~)的生日,为其在85°C吃了个简单的蛋糕,然后进入吴山广场内购买了当地的特产,便结束了今天的行程。(这我得说道说道,特别感动并且特别感谢你们,蛋糕很好吃,生日也很快乐,很难忘我的24岁生日。另外,我很喜欢三爷这个名字,但是请注意,是三爷,不是仨爷好吧…)
5、返回酒店迅速梳洗后便开始进入商讨第二天行程的卧谈会中,会中君仔(我大孙子,期间我们深刻的讨论了一下关于小胖儿和大孙子的辈分问题,呵呵)以“我小时候最喜欢看樱桃小丸子”为由,边看边提前进入了梦乡,我和小白是以何等的精神及坚定的毅力将第二天行程安排妥当直至凌晨2点啊!。(何等的精神何等的毅力啊,君仔~~)
6、4月3日上午,西溪湿地玩耍之时,路遇四男,且多次相遇,疑是缘分太深还是对方有意尾随,终在一小桥上四人两两坐其两旁,并对我们举机拍照,经其身旁听闻“终于拍到了”,遂离开,才恍悟真相。
7、4月3日下午,我们在夕阳笼罩下的西湖湖畔,哈皮ing,边观景边留影为念,一怪大叔上前搭讪,邀我们为其拍照,并要求以邮箱方式发送,语毕遭拒,怪大叔死心不改,一直尾随其后,将“怪”字进行到底。。。我等仨人立即躲之。(原来3号发生了这么多事儿呐,哈哈)
8、4月3日夜间,凌晨2点,小明睡中间,燥热发作,起床坐在沙发上一直到早上5点。(我是被你俩挤的,不是自发热,好吧!)(哈哈哈,别解释,更年期提前了直说)

4月4日

1、五点半起床打车到吴山广场(头一次在杭州打着出租车,还是逆行的掉头过来的出租车),然后乘坐前往千岛湖的旅游大巴准备“农夫山泉有点甜”的神奇之旅。
2、这一天的行程有点累,或许是因为天气的原因,我们都像没充电一样无精打采,恰巧是阴天,或许是因为路途太过遥远,且坐在最后一排的原因我们被无数次的瞬间颠起和落下,真不知道淳安县的路是怎么修的。下午6时许,途经梅家坞茶村,看到采茶男女仍旧在辛勤的采茶,还有三三两两坐在地上休憩的人。(他们坐在了茶叶上,放没放屁就不知道了)(小明一说路,我就想起来去乌镇的时候,在508车上,颠的太厉害了,小明边回头边说:这他妈什么路啊,这他妈什么司机啊)哈哈哈哈哈
3、回来后,在酒店附近的面馆点了些具有当地特色的热菜和千岛湖啤酒返回酒店,决定小酌一杯以消除一天的倦怠,这几天吃的最多的就是笋,什么青笋啦,野笋啦,哈哈哈。
(从千岛湖回来,当然要用千岛湖啤酒来庆祝)
4、继续召开卧谈会,商讨次日的行程。

4月5日

1、今天我们睡了个小懒觉,打算先到雷峰塔一探究竟后去乌镇一赏美景。(但是一切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顺利)到了酒店门口,我们欲将退房,并将入住三天的房费一同结算,当初入住时前台告诉我们只要把原本在携程预订6天的酒店信息取消,就可以减免50元费用,但当我们要其返还时,却矢口否认从未强调过此事,此时,小白出马一个顶俩,迅速掏出手机将退订成功的酒店短信和当时酒店发送的价格短信给前台的老女人看,经过我们奋力的抗争,最后终于要回了我们的50元房费。(50块钱对于穷人来说是多么的珍贵,必须争取)
出了酒店的大门,我们又差点被酒店门前的杭州大哥给忽悠了,告诉我们过了隧道就是雷峰塔了(丢人的小白称之为“雷锋寺”哈哈)(一不小心的啦),据说乘坐正规出租车11元起步价就能前往,于是我们便厚着脸皮继续招手拦截超级难打的出租车,可最终还是被20元的私家车蛊惑的,算了就当是为杭州人民做贡献吧。
2、在雷峰塔顶我们弱智般的远眺、散打等一系列无厘头表演后,出门便乘坐Y2观光车到达灵隐寺,突然发现当我们快离开的时候才找到了在杭州的感觉,(别看我们初来驾到(是初来乍到,你以为你大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竟然胆大的连一份地图都没买,直至我们顺利的返京,哈哈,我们竟然都是天才)。灵隐寺的全价票是55元,我们分两个窗口分别买了3张半价学生票,君仔走在最前面,正在我们感慨可算是学精明了的时候,突然景区门口的检票员告诉我们要出示学生证,虽然表面上镇定自若其实内心已经开始紧张了,还算君仔聪明,转眼间就远离了检票口,我们便侥幸脱身,顺利进入景区,太惊险了。不过回想起当时买票和通过检票口的装扮还挺容易让人心存疑惑的,小白带着棒球帽,帽檐儿压的很低,我将刚买的猫头丝巾对折后从眼镜下方的鼻梁处开始遮挡,其实我的目的是为了防晒,就好像我们真的打算逃票一样,(其实就是)哈哈哈哈哈。(成功一回这么的艰难)
3、乘坐K508到杭州汽车站(又称“九堡汽车站”),可能是我们到达车站的时间太晚了,也可能是打算去乌镇的游客太多了,反正我们是没有顺利买到直接到乌镇的车票,不过还好售票员告诉我们可以先到桐乡再转车到乌镇(我们这一路是有多曲折啊!~~~)。(除了大晚上狂风小雨下找公交车打车外,这段是最曲折的了吧,跟逃荒似的…大包小包不说,上车也费尽,简直..我去的类。。现在也能理解外地人民在北京坐长途公交的感脚了…)另外君仔,咱得特别感谢明爷,真的,没有明爷,咱不可能玩儿的这么顺利,穿着小跟儿鞋,锵锵锵的去买票,多不容易,路上明爷还担心的说:“到不了目的地,我就不放心”。明爷,你最棒!
4、从桐乡继续打黑车(突然觉得黑车的功劳不小呀~~~),经半小时车程到达乌镇西栅东大门,下车后我们便开始给民宿的老板打电话,让其前来迎接我等贵客,老板在电话中爽快的答应并告之我们会有一辆褐色的马6前来迎接,等到老板和老板的儿子下车的一刹那,我们才知道原来所谓的褐色就是黑色,瞬间仨个傻子又乐的不可开交。对了,我们住的民宿叫“沁水园”,步行距离西栅大门只有5分钟,因为是民宿也就将就住下了。不过多亏了和老板的软磨硬泡,将每天的房价又砍掉了30元,太牛X了,而且老板家的蛋饺和臭干儿,真是太好吃了。(也许不是人家的错,电话里我听老板的话是:我们开车去接你们,是一辆车号8511的褐色马6,我说好,结果车来了,是一辆车号8911的黑色马6,哈哈,只有马6没差别)
5、4月5日下午,驱车赶往九堡汽车站途中商讨行进路线,某男好心告知并向我提问“你是东北人么?”,我一愣,答之“非也,何出此言?”,该男子“你普通话讲的真好。。。”,顿时瞬间石化。
6、4月5日夜间,入住沁水园第一宿,考虑到某人睡觉太不老实,决定君仔单独一标准单人床,小明和我睡一被窝中,熟睡中小明摸了我腰(讨厌)”。清晨即将起床之际,君仔的一只猪脚伸到我和小明的被窝中,我俩默契的笑了笑,君仔便从睡梦中醒来。(请问我是有多色啊,怎么可能摸一个男人的腰呢?君仔睡觉的功力确实不浅,独自睡在一个单人床上竟然还能跨境到如此地步,非一般人所不能睥睨的)(好色啊)

4月6日

1、预感时间非常充裕,我们睡了一个懒觉便到达乌镇东栅,先是瞎吃了一顿乱七八糟的东西,后购买了东、西栅联票。顺便请民宿的老板帮我们购买了返回杭州的车票,oh my lady老板,终于遇到好心人了。(去东栅也很曲折的,先是走错了方向,差点儿走到了福建吧…)
2、白天在东栅看了许多当地的建筑物,和一条又绿又长的河,回到民宿稍作整顿后来到西栅,比东栅大很多,景色和环境也比东栅强百倍。走了一路吃了一路,特别是当地的臭豆腐,小白只要轻轻的抽搐一下鼻子,就知道附近一定会有卖臭豆腐的(我怀疑她是不是真的属龙)(我去你的,哈哈)。

4月7日

清早民宿lady老板告诉我们可以乘坐他们免费小面包将我们送到杭州汽车站,临走前我们在外婆家吃了顿丰盛的午餐,还遇到了一个叫“张杰”的男服务员,嘿嘿,饭罢回归到我可爱的家乡——北京

总结

转眼间结束了为期五天的行程,行间不仅有男士邀约合影(在西栅,君仔担任群众演员角色分别与两位男子合照了带有结婚头冠的照片);更有女生主动要求合影留念(在灵隐寺,一素不相识女子盛邀我和小白一起留影),后感慨,我们几个是有小报记者的风范吗?

1、小白的办公手机(小酷派),不仅能打电话、还能上网、还能订票,最重要的是花公家的钱,嘿嘿,舒坦~~~。(哈哈哈,嘘…)
2、君仔的行李箱(绿色的),不仅装下了其自己的东西,还装了我的两双鞋。
3、在这里,小白特别感谢明爷和君仔,多的话不说了,那句话怎么说得来的,大概意思估计你们都了解,就是那句话,哈哈~~~(废话,跟没说一样。。。)

悲催的事儿

1、直到现在都没收到君仔相机里的照片,你的电脑是有多会找时机啊,总在关键时刻蓝屏。
2、就是因为杭州的车站没有设置我们要做的车的站牌,导致我们刚坐上车就听见“终点站到了”的温馨提示,而且我们的管家小白竟然还每人多投了1元钱,哎。。。悲的一定份儿上了。
3、小白非说是因为我在湖滨路上捡了的10块钱才导致我们接下来的命运如此凄惨,我也得信,哼!(绝对)
4、回京途中君仔的遭遇才算是最惨的,先是一上高铁一个手机没电了,一个手机欠费停机了,随后被没放好的行李包砸到了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