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之行の日本小见小感❤逛不完的大阪京都富士东京吃逛购泡剁

• 出发时间/2016-02-02
  • 人物/其它

いよいよ来た。

很早就决定,日本,必然是此生必去之地。小小的岛国,却有各种细思极恐的力量。这里是恬淡静美的『菊』也是凶狠决绝的『刀』,各种或先进或死板的文化,一定要来体验。

☜♥☞  ☜♥☞  ☜♥☞  ☜♥☞  ☜♥☞  ☜♥☞  ☜♥☞  ☜♥☞  ☜♥☞  ☜♥☞
这些地方也有我的足迹
穷走狮城❤梦境中奇幻徜徉新加坡。。
猫本我来la❤迷人墨尔本走走停停❤skydive+大洋路+街头暴走

晒图镇楼篇

神奇文化出没地之井盖篇

日本,去了多少个城市,其实直接晒晒井盖就可以了。日本每个城市的井盖都很有特色,上面印有动物、风景、历史故事或城市特色。很难想象井盖也能弄出那么多花样,据说日本还有井盖博物馆(囧rz)。这些井盖始于解决防滑等细节问题,又因做工精致逐渐成为一门艺术及特殊文化。

随手百度的一篇简单介绍

奈良。正面左侧有只小鹿,发现了吗

奈良2。这。。看的是纹理。。不过拍糊了。。

大阪•心斋桥筋商业街。其实图案一样,下面的有颜色而已。

京都待的不长,没找到京都特色的井盖,只能拿这个凑数了

丰田的水盖,这次是太阳花?

丰田的消火栓。作为消火栓你长这么可爱合适麼

合适合适,因为我还可以变成方的

东京の新宿の盖儿,对比前面的我想说大东京的井盖不好看哇

东京の新宿の盖儿2,1的缩水版?

东京の新宿の盖儿3

东京の新宿の盖儿4,这枚花纹好少

东京の木场の地面指示,地面上总有千奇百怪的指示

迷の木场の大街地板

迷の木场の大街地板2

浅草桥附近,东京的都这个纹路没差

自动贩卖机篇

日本随处可见走到哪都少不了的自动贩卖机。主要是卖饮料,有热有冷,红色的是热蓝色的是冷,120-160円不等,好像只在东京看到100円的。很便利,投币-点击-拿起来-喝。部分饮料自动贩卖机旁边会有专门扔瓶罐的垃圾桶,很贴心。卖其他的也有,例如:雪糕、烟、饭票、泡面等等。

说明有英文中文韩文,意思是日本银自己根本就不需要说明麼。

清水坂篇

饮料而已?NO!雪糕也能自动卖

这是。。烟?

京都到丰田路上的服务站:自动咖啡机

京都到丰田路上的服务站:餐券

grinpa的自动饮料机,很配合的加上了咸蛋超超。

自动贩卖机之泡面也自动

吃吃吃

吃货篇,由灰机餐开始(香港国泰)

D2酒店自助早餐

D2午餐の大阪の定食

D3酒店自助早餐

D3午餐の富士山脚の定食

D3晚餐の温泉酒店の自助火锅(上面2个大图的刺身和螃蟹是部分团友另外加的)

D4酒店自助早餐

D4午餐,这些天唯一的中餐。虽然说来一个地方要多尝尝当地的美食,但安排一顿中餐还是挺不错滴

D4晚餐の台场の小型自助餐

D5酒店自助早餐

D5の午餐,也是定食

D6酒店自助早餐

吃货篇,由灰机餐结束(依然是香港国泰)鱼肉米饭

垃圾桶篇

众所周知日本的垃圾分类细致的吓s人,这里把见到的几只垃圾桶放一起。。观赏下?

奈良一家7-11便利店内部的垃圾桶。分了四类:ペットボトル(PET bottle)塑料瓶、ビン(玻璃瓶)•カン(易拉罐)、プラスチック(plastic)塑料•レジ袋(塑料袋)、紙くず(废纸)•割り箸(一次性筷子)(嗯嗯是的都是查词典的)

丰田的一家超市内的垃圾桶,分了四类:もえるゴミ•可燃垃圾(鬼知道是否可燃啊喂)、ペットボトル(PET bottle)塑料瓶、空カン•空易拉罐、空ビン•空玻璃瓶(都是瓶子分那么细吓s人啊喂)

丰田的一家lawson门口的垃圾桶,分了四类:紙類、プラスチック(plastic)塑料、ペットボトル(PET bottle)塑料瓶、ビン(玻璃瓶)•カン(易拉罐)。

高速服务站的垃圾桶,分了5类+日英中韩四语同译:ビン(玻璃瓶)、ペットボトル(PET bottle)塑料瓶、カン(易拉罐)、紙類、その他(其他)。上面每个都注明不许扔烟蒂。

马桶篇

除了井盖和垃圾桶,咱们下面来『观赏』下马桶。日本马桶功能强大,坐上去是暖的,然后方便完可以洗pp,还有流水声音效避免尴尬。弄得我回窝第一天超级不习惯冬天窝里冰冷刺骨透心凉的马桶。

头晚住的酒店房间里的马桶。其实相对后面遇到的马桶,这个是比较简单的,只能调节水势和洗pp。

第二晚の马桶の提示:可以洗pp和调节温度

第三晚の马桶。(第三晚是土豪房房间很大感觉房间高级了马桶也跟着提升了档次)马桶可以洗pp并调节水势,可以调节便座和冲水的温度,可以设置节电模式并设置节电时间,还能清洗喷管,,醉了。

细节篇

待的时间不长,却感受到许多动了脑筋的小地方。让日本银告诉你什么叫从小事做起

头晚住的酒店,给客人准备了日英对照的圣经,作为一名非基督教徒感受到这是有多给力

7-11便利店给的塑料袋,上面提醒大家环保意识,还有不要给小盆友们玩。一个小小塑料袋而已,提醒了环保、注明了制作材质、写了4点注意,要不要那么吓人。

大阪的一家定食屋,每张凳子都放上了坐垫。虽然不放坐垫当然也能坐,照样有人来吃饭生意照做,但加上这个简单的小坐垫会让客人坐的舒服些不是吗。

丰田的一家超市,不明觉厉的打包区

开水机,要先『解锁』再『給湯』(湯=热水),防止误触?

丰田的一家酒店,各种多语版本的小提示

富士山脚grinpa公园给的礼物,虽然一张纸其实没什么实际用处,但说明你来过这个地方,保留一份回忆。

D4早上起来刷微信,发现微信某篇文章上火影的主题曲在天朝发布后跑回日本居然不许播,这是个有多严谨的国度,这让我情何以堪又双叒叕哭笑不得

禁烟与吸烟区。在日本,一般场所都是禁止吸烟的,但禁烟的同时也有吸烟区,一般都是脚踩大地头顶蓝天的吸烟区。

依然是卷纸折叠,,解剖版

用完卷纸的最后,卷纸芯写着谢谢,吓s宝宝了

购(duo)物(shou)篇

都说来日本就是买买买,有些是在国内或香港买不到或者比较小贵,甚至有些上面写着限定的是其他地方买不到的只在当前限定区域或限定数量销售。基本上药妆店有中国导购,排队处都是中国人在排长队。所以为了体现排长队的价值及抱着宁可杀错不可放过的心态,也剁了一些也许用处不大的东西。以下小晒一些购入的东东,很多都是第一次用甚至之前也没了解过,只是说说一些使用后的感受。

主要参考这篇http://www.mafengwo.cn/i/5339323.html
帖子比较长,但很全,基本上囊括了林林总总实用的超值的新奇的有趣的不该剁的该剁的

大名鼎鼎的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去日本的必备伴手礼,坐标只有机场,或北海道境内。两块饼干中见夹着一层微甜巧克力,蓝色包装纸里面绿色独立包装的是白巧克力,棕色包装纸里面白色独立包装的是黑巧克力。个人比较喜欢经典的白巧克力,奶味浓厚,饼干松脆。包装4层很隆重:包装纸、纸盒、铁盒、每袋独立包装。日本的食品保质期普遍较短,这款只有三个月的保质期。成田机场价普通装1058円免税

ROYCE生巧克力,坐标机场。这款巧克力是用来颠覆对巧克力认识的、柔滑、入口即化。需冷藏放置,所以结帐时加100円会给个冰袋+保温袋封起来。保质期大概半个月左右。

东京香蕉蛋糕[TokyoBanana],柔软的蛋糕外皮,包裹着带有浓郁奶油味的香蕉内馅,香蕉外型的设计,再配以猫纹、豹纹、长颈鹿斑纹作点缀,口感特别好,十分细腻。防腐剂很少,保质期七天左右。

本家西尾八桥点心,坐标京都。铺子人气很旺很热闹。一进来就提供热茶、各种口味的点心随意试吃、左吃右吃,是个吃饱喝足的好地方。点心有抹茶桂皮草莓樱花香蕉芝麻等各种口味,红豆馅,有甜味又不会很甜。因为没有防腐剂,保质期很短,都是一周左右。败了枚抹茶味的,保质期短所以也没买多。一如所有的日式包装,外包装+纸盒+内包装+品牌文化介绍

大麦若叶。青菜汁。改善蔬菜不足。一盒里面有2袋,每袋22小包、共44包。每次1、2包冲水喝或伴牛奶喝。有点像抹茶味道。松本清价980

胡椒粉。计划外败家品,完全就是逛超市随手抓的,因为小小的玻璃瓶很可爱,100円。

龙角散。一盒16包,缓解嗓子不适、喉咙痛的粉末,每次1包倒入喉咙,清凉微甜入口即化超级爽,不用冲水。粉色是蜜桃味,蓝色是薄荷味。我比较喜欢蜜桃味的。松本清价647超市价698

P.S.在日本一般医药品会注明:第一类医药品、第二类医药品、第三类医药品。
第一类医药品是指必须严格注意药品的副作用以及新药。此类药物只能在有药剂师的药店才有出售,药剂师必须对消费者进行详细的说明。如果药剂师不在场的情况发生,则药店不能进行销售。
第二类医药品是指需要注意副作用的药物,例如:感冒、发烧、解毒、镇痛、胃药、眼药水等。此类药品必须在说明上标注“使用前须和要及时确认,必须严格按说明服用”的字样。大部分的一般用医药品都属于第二类医药品。但第二类医药品必须当面销售,不得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销售。
第三类医药品是指除去以上两类之外的副作用可能性较小的药品,原则上如果消费者不要求可以不对药品进行说明,也是唯一可以不当面销售的药品。

小林制药液体创可贴。手指受伤后涂抹,会形成透明薄膜覆盖伤口,这样洗手时不会影响伤口。透明,胶状,含酒精有消毒作用,所以涂抹瞬间会有稍微刺痛感。气味很像指甲油,涂抹的那根棒也很像指甲油那种。松本清价573超市价798

液体MUHI止痒液。夏天对抗蚊虫叮咬神器。还没到夏天暂时未知效果,但有写到蚊虫止痒的帖子都说这个效果不错。松本清价554

参天FX滴眼液。清凉度5,非常清凉舒爽。瓶子很可爱,水滴形,透明的。戴隐形眼镜不可使用。松本清价369

参天Beauteye玫瑰滴眼液。无论哪篇帖子只要有眼药水的都有ta,土豪请直接拿下,这款我没有买主要是比较心疼钱包。这款被称为滴眼液里的爱马仕,日​‌‌本药店的顶级也是最贵的眼药水。不仅拥有华丽的Q版香水造型,还拥有去红血丝、抗疲劳的强大功能。戴隐形眼镜也可使用。

花王眼罩。只要是用眼疲劳都可以用,无论学生老师常用电脑常看手机旅途劳累通杀,舒缓疲劳、去黑眼圈、保护视力、改善失眠,我主要用来睡不着时敷眼催眠。单片有独立的真空包装,拆开后带上会暖暖的产生40℃左右的热度催促血流,放松眼部周围的肌肉。松本清价980超市价1315

树之惠天然树液足贴。脚底有人体五脏六腑的反射区,足贴通过刺激各部位反射区,使血液循环畅通,排除积聚在体内的废物和毒素,促进新陈代谢作用正常运作。买之前和买完后都有点犹豫买这个干嘛,贴完觉得买的太对了。用来贴脚底,贴之前是干的一段时间后贴布会变湿,排出体内不需要的水分,不过每个人都体质不一样所以湿的程度也会不一样。也可以贴颈部、腰、膝盖、大腿,但贴脚底的效果最好。

资生堂药用唇膏。内含ve,B6等有效成分,治疗冬季唇部干裂、唇部红肿嘴角溃烂,缓解唇部干裂红肿溃烂引起的不适,使唇部润泽。个人觉得最棒的地方是管口很小,就是个小洞,挤出来就是一小条,很方便控制用量,而且管口与唇部接触的部分虽然是塑料的但很柔滑。松本清价908

DHC橄榄护唇膏。药用唇膏。药妆店几乎人手一支,LAOX有整打卖的版本= =松本清价554

kissyou负离子牙刷。原理是通过负离子清洁,清除附着在牙齿表面的齿垢。其实不需要使用牙膏也可以刷干净,也可以用牙膏。(因为很不习惯所以我还是用了牙膏)刷牙时先将手弄湿,用湿手摸在牙刷柄中部方块亮片的地方刷三分钟即可。下面的按钮只是用来看看电池还有没有,刷牙时不需要按。内置的电池可用一年左右,用完后不能更换,所以最好买上替换刷头。松本清价427超市价398替换刷头超市价298

狮王酵素美白牙膏。酵素主要是有洁净功效。共两个口味:橘黄色横条的是清爽薄荷,蓝色横条的是超清凉薄荷。可能我口味比较重,觉得橙色的牙膏味道很清淡。超市价159

Ora2美白牙膏。还没用,网上经常见到,据说是一款家用性价比很高的牙膏。三种口味:粉色是鲜桃薄荷;蓝色是天然薄荷;红色是苹果玫瑰(apple & rose mint) 。松本清价304

资生堂洗颜专科洗面奶。可能是心理作用,感觉日本带回来这只比国内买的好用,膏体柔软一些,气味也比较清香,泡沫丰富。超市价398

rosette海泥洗面奶。有4款:绿色清洁力最强,适合油性皮肤;蓝色消炎杀菌,主要祛痘;粉色保湿,美白;黄色抗衰老。松本清价443

丝蓓绮洗发水。替换装380ml,资生堂家的。还没拆来用

Center-in卫生巾。fragrance有芳香的。完全只是想冲着体验日本卫生巾试试,很薄很大。松本清价184

裤袜。很好穿,撑得很大却始终不会脱线。110、180、210代表弹力,数字越大,密度越厚。S、M、L、LL代表长度,S最短,LL最长。这个超级棒,稍微高些的女生有福啦,不像国内裤袜一般都是均码的每次穿都要使劲扯长

匠牌指甲刀。看起来很锋利但实际剪的时候感觉它是轻轻的把指甲切下(好难形容),很好用就是有点巨型。一款用十年都不会坏的指甲刀,本来匠牌企业已经快倒闭了,因为它十年都不会坏,所以日本人不会经常买这个东西,因为买一次就够了,but这家企业又复活了,因为我们中国人去扫货= =

泉精器剃须刀。充电式。孝敬父上大人用。

象印保温杯。480ml,带锁。保温杯的话比较多人买的有象印ZOJIRUSHI、膳魔师THERMOS、虎牌TIGER。在秋叶原LAOX去的时候象印的只剩3个了,抓了一个转一圈回来全没了,很疯狂。

Tescom负离子胶原蛋白吹风机。全程买的最贵的东西,但超级好用。里面有个胶原蛋白盒子,可以不停的吹出胶原蛋白和负离子来。(消耗品来的所以吹完就没了的除非能有替换盒子)头发吹完后一丝丝的,很柔顺,而不是像以前用的吹风机仅仅是把头发吹干吹完后干干的感觉水都跑光。有三档大小的风力调节、握柄上方是调节冷热风,半圆形那里是调节胶原蛋白大小,后面黑色按钮是调节吹头皮还是吹头发。

行程案内

D1 FEB2 深圳蛇口 - 香港机场 - 大阪关西国际空港 - 夜宿奈良
D2 FEB3 大阪城公园 - 心斋桥•道顿崛 - 京都清水寺•清水坂 - 夜宿豊田
D3 FEB4 Grinpa玩雪 - 平和公园 - 富士山资料馆 - 忍野八海 - 夜宿山中湖温泉酒店
D4 FEB5 富士山脚 - 新宿免税店(新宿街头乱逛) - 明治神宫 - 皇居外苑•二重桥 - 台场 - 夜宿东京木场
D5 FEB6 浅草寺 - 真珠文化馆(浅草桥街头乱逛) - 秋叶原 - 银座 - 夜宿千葉
D6 FEB7 东京成田国际空港 - 香港机场

细心的你一定发现了,住的地方和景点都是格格不入。因为钱包问题,因为偷懒不用做攻略,因为没有亲人朋友在异国,so选择了抱团游,所以此文中各种交通、住宿之类的攻略近乎没有,只有各种所见所闻所感。团是途牛上面的戒个http://gz.tuniu.com/tours/35719592。无论是国内一起过去的领队和当地的地接导游(也是中国人)都很靠谱,司机是日本人每次上下车都会点头打招呼说お帰り,吃的很棒基本上自助早餐和式定食中国菜都尝到了,住宿的话从宽阔大气的土豪房到窄小闷热的苦逼房都住过,会带去几家免税店但周围自由逛逛就好。

即使抱团,签证还是要准备的,材料如下
(左侧翻译是自己翻的,可能不太准确,仅供参考)

TIPS & THESE & THOSE

❤白天很热❤
时间是2月,如果是本州的市区的话,白天热到不行,基本上1件薄毛衣1件小外套足够。晚上还是挺凉的,不过最方便就加个帽子最多再加个围巾可以搞定。如果要去上山除外,山上有雪,就算不下雪地上还是有雪,冷风那个吹,但只要穿够再冰再冻也不冷。

❤垃圾桶是太先进还是太❤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垃圾分类那个细致,但大街上是没有垃圾桶滴,走到脚断都不会有,很好奇日本人走路都不需要扔垃圾麼。所以一般备好垃圾袋,,再拿到酒店扔。离垃圾桶最近的物种应该是便利店了,一般便利店门口或便利店里面会有垃圾桶,但有些地方便利店也不是那么好找滴。

❤日语交流相关❤
不懂日文或英文不好绝对不是不来日本的理由。我只懂一点点日文,英文也烂,经常是日文+英文+指手划脚都没能正确传达想表达的意思,但通过耐心重复或换种方式表达或偶尔贵人相助最终问题也总能解决。来日的中国人绝大多数也是不会日语的,而且如果跟团的话需要交流的地方也不多。其实只要你敢于迈出心里的那一步,问题总能莫名其妙的迎刃而解。如蚂蜂窝目的地首页所说:Don't fear the unknow.

❤车辆靠左行驶❤
对于不习惯靠左的天朝人民,过马路因为一时想不起来要看哪边只能保险起见两边都看看。因为车辆靠左行驶,所以如果是坐车坐大巴什么的都坐左边吧,靠近街道的一边,发呆啊拍照啊都比较方便。过马路时一般车会很恭敬的让行人先走。我就试过就算我傻傻地站着让车先过,车还是会先让其他人先过,然后我也就跟着过了。

❤手机通讯❤
移动神州行,直接发送ktgjmy到10086开通简易国际漫游,**139*86手机号#主叫和接听国内电话都是1.99人民币每分钟,短信0.69每条。(http://gd.10086.cn/commodity/options/detail/ME_INTERNAT_ROAM.shtml)流量上网的话应该是制式不同手机是弱爆的2G所以用不了,如果能用移动是6元包3M数据流量,发ktgjwfd到10086后60元封顶流量不封顶。到了当地,运营商会随机切换,我就NTT DOCOMO、SoftBank Mobile Corp都连上过。其实有米的话租个wifi挺方便的,不过幸运的我和团友们都蹭伟大好人的导游的了。

❤保险❤
买了STARR史带的这个[“乐游全球”境外旅行保障计划 白银计划]http://www.hzins.com/product/detail-1502.html,很经济。旅途很顺利,没用上,但一般保险起见保险还是要买滴,虽然这次在给保险公司贡献业务了。慧择网(http://www.hzins.com/)个人觉得不错,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点右边的在线客服咨询,客服都很客气和耐心。

❤花费❤
团费RMB6k,其他其实也没什么了,交通基本上都是旅行社大巴,偶尔有几个晚餐不包的便利店饭团或关东煮搞定,吃喝购物爆买这些都看各人需要,一般换3-5w日币足够。而且可能是中国人去的比较多,银联卡很多地方都可以直接刷,应该是当天的汇率,没有手续费。7-11便利店也可以用银联卡直接取现金(每笔110円手续费),而且我还取到了1000円*10张这样,实在是很方便,只取了1次所以也不清楚是不是所有机器都可以取到散钱。

❤抱团游の买买买❤
如果你也是抱团游,还是个选择困难症患者,那么在路上如果遇到心水的东西,别犹豫,直接下手。因为很可能走过后就不太可能会遇到相同或类似的东西,而且团体游给的时间一般都不多所以也不够时间回来再买。难得出门,遇到合适的就剁吧。

FEB2 那么,粗发吧

因为抱的团是深圳出发的,而我老窝在广州,所以第一步要一大早从xxx客运站过去蛇口客运码头集中。话说咱们大广州也是有南航直飞航班到霓虹的,我也知道啊,所以我开始是抱的广州团,但无奈后来被告知团里人数不足就调到了深圳团了,结果苦逼的我飞个日本就只能辗转N个地儿迂回前进。

蛇口码头看来也是旅行团集合旺地,遇到了N个旅行团。绕了几圈,最终还是找到组织了。找到组织后基本就不用管其他了,跟着大队走就行。

外面灰蒙蒙的,基本上都是云。还是第一次坐船过香港呢。蛇口口岸很方便,直接就能拿到登机牌和托运行李,行李直接经船运过去机场再到飞机上,中间都不用再拿行李了。

船上拍的,简直就是一坨。。糊。超级幸运能坐到窗边座位,一排十几个座位的船啊,吼吼吼。

香港机场了,也是第一次来香港机场呢。有大概半小时+的时间乱逛或解决肚子问题,我当然是选择前者。

机场例牌照之随手拍张停机坪

上了灰机,幸运之神再次眷顾,窗边位哦耶。而且旁边没人,两个座位都是我的天下啦,而且去洗手间也会方便很多。灰机是香港的国泰航空,座位上有影音系统,港剧大陆剧日剧美剧动画电影综艺都有,比较多香港本地的电视节目。

离开陆地,渐行渐远。

阳光给白云和蓝天间镶了一抹金边,美美哒

搭灰机例牌照之随手拍灰机餐。有面和饭可选,我选了面。

快降落了,不知是哪的上空夜景。虽然手机拍的不好,但看到的确实也只是一些零零散散的亮点而已。

略去到机场 - 拿行李 - 出关。国内一起过去的领队找到了当地的地接导游,上车,前往酒店。行程案内预告过,晚上住奈良。对,就是那个有鹿满公园跑的奈良。但残念的我们只是去住一晚而已呜,最多只是去逛下便利店而已呜。

相比后面几晚住的酒店,这家不错哦。仅次于温泉酒店有榻榻米的那晚。房间过道相对比较宽,浴室给的小东西比较多:牙刷梳子棉签化妆棉捆发橡筋杂物小袋子一次性简单小毛巾刮胡刀都有。

终于脚踩日本大地的街头了。晚上十点多,大街上空荡荡的,人没几个车也没几辆。

所以,趁着夜色,来一发街头自由拍。(请忽略一到夜晚就变成砖的手机画质)

没走多远来到一家7-11,饭团种类那个多吖,稍微解决下肚子问题好了。

抓了这只裙带菜(好吧我是回来查词典的),夜晚吃什么都是味道不错滴。就一只饭团也给了纸巾哦。。还有一堆虽然很有新鲜感但烦人的硬币。日元的纸币只有10000、5000、2000、1000,1k以下就全是硬币了,硬币有500、100、50、10、5、1。硬币用的很多,但一堆堆无论携带还是拿出来用的时候都真心很烦人。所以来日本,带个能装多多硬币的钱包很重要。

便利店里面的垃圾桶。分了四类:ペットボトル(PET bottle)塑料瓶、ビン(玻璃瓶)•カン(易拉罐)、プラスチック(plastic)塑料•レジ袋(塑料袋)、紙くず(废纸)•割り箸(一次性筷子)(是的都是查词典的)

前文有盖子特辑预告过。正面左侧有只小鹿,发现了吗

这。。看的是纹理。。不过拍糊了。。

静静的奈良街头夜晚(好吧其实就普通的马路而已)

JR奈良

往东2km的奈良公园吖,导游放开我,我要去看满公园跑的鹿哇呜呜呜。哎想多了都是泪,还是回酒店洗白白吧

这家酒店的不错还在于给客人准备了日英对照的圣经,作为一名非基督教徒感受到这是有多给力

其实相对后面遇到的马桶,这个是比较简单的,只能调节水势和洗pp。洗pp一般有2种,分别是洗pp和洗pp再后一些的位置。坐上马桶,点洗pp的按钮后,会有一条管伸出来喷水到pp,觉得可以了点stop按钮就会停下。嗯洗pp流程说完。

小细节出没:瞄了下刚才饭团给的塑料袋,上面提醒大家环保意识,还有不要给小盆友们玩。一个小小塑料袋而已,提醒了环保、注明了制作材质、写了4点注意,要不要那么吓人。为什么我们呼吁减少使用塑料袋及超市有偿提供塑料袋呢,用塑料袋实在是方便很多,用塑料袋也不代表不环保,在日本买个小饭团都会给个塑料袋,还要是上面写明了满满的注意的塑料袋。

后面就再洗洗弄弄就碎叫了。DAY1,終わり。

FEB3 大阪•京都•奈良

早晨起来看个电视(其实都听不懂就是看画面而已),台不多但选台这里挺好玩的,有列出来时间及会有什么节目。

酒店大堂,还是挺气派滴

自助早餐,每样来一小点,这样每种都可以吃到啦。特别是一小碗一小份的,好精致。

小细节出没:日本绝大多数的洗手间里,新开的卷纸都会酱紫折成一个角,方便取用。其实折个角也没多少工作量,却大大方便了使用者,不用一圈圈地找卷纸开头。还有比较新奇的一点,厕纸都是可以直接扔马桶的,会溶于水不会塞,而垃圾桶只是用来扔卫生巾而已。

趁着还没到集合时间,拍个白天版的JR奈良站。周围在施工。

逛了下附近的一家药妆店。图是晚上拍的,白天忘了拍。店名上写个『薬』的就是药妆店,主要经营药品、日用品、洗护用品和化妆品。而我们一般概念上卖药的药房药铺是写『薬局』。

应该算比较日常的药妆店,该有的都有。不过价格相对高一些,比较建议大采购到松本清、龙生堂药局、SUNDRUG等。

淘到了一本当期Jump,昨晚在7-11没找到,绝对是热爱动漫的我来日购买清单上的必购物品。其实都看不懂,看的是情怀。

到集合时间了,集合,上车,前往大阪。车上小细节:每个座位后面都准备了垃圾袋。而不是全部放车头等要用时再自行去取,而不只是嘴上说说希望大家把垃圾放垃圾袋,而是切实的为每个座位都准备了垃圾袋。如果在车上产生垃圾,需先把垃圾放垃圾袋,晚上拿到酒店再扔,因为大街上是没垃圾桶的。

BYE,奈良

HI,大阪

第一站,大阪城公园。大阪城天守阁官网http://www.osakacastle.net/,右上角有中文版。

历史悠久的大阪城,是丰臣秀吉于1586年所建,现存的大阪城公园于1931年由民间集资重建。城墙四周建有护城河,附近有风景秀丽的庭园和亭台楼阁。

上午九点多,人挺多

今年大河剧是『真田丸』,讲述日本战国时代末期武将真田信繁的生平故事。真田信繁是丰臣秀吉家臣,他观察到大阪城的南面为平原没有屏障,决心在南面修建防御工事,这就是历史著名的大阪城“真田丸”。

所以作为真田丸的因缘之地,这段时间大阪城都被真田丸包围了,到处都是真田丸的旗子宣传。顺带一提,看了真田丸前几集,大河剧都可以变喜剧了,雅人酥表情包停不下来。

辣麼多真田丸,头疼吖

往前走一点,遇到寂寞的博物馆。好像也没开门?

人来人往,拍拍拍

来来来,拍拍拍

另一边,隔着护城河放眼望去,视野很开阔

人人都来拍拍拍

来张旗子的完整版呗

时间不多,往回走了

日本随处可见走到哪都少不了的饮料自动贩卖机,红色的是热蓝色的是冷,120-160円不等。好像只在东京看到100円的。很便利,投币-点击-拿起来-喝。说明有英文中文韩文,意思是日本银自己根本就不需要说明麼。

前往下一站,在车上拍拍街景。抱团游没有坐地铁电车的机会,但多了坐在大巴上拍街景的机会。马路上的车都很瘦身吖,像使用了Photoshop里面的缩放横向缩短了,有点像不好意思占用马路的空间。

好多小盆友。

大阪街头随手拍

下一站:心斋桥

望不到头密密麻麻层层叠叠の条条巷子

路过一条条看不见底的巷子后,到辣

基本上都是这样看不见底的商店街,两边是各种各样的店铺

然后,遇到了家松本清。开始只是想随手捡几件门口的花王眼罩、树之惠足贴、大麦若叶,结果越捡越多停不下来,也不确定后面还能不能有时间和遇到合适的药妆店,最终计划要买的药妆主要都在这买了。后来剁的比较兴奋,店里的图都忘拍了。至于买了啥请看前面的购(duo)物(shou)篇。里面品种很足而且眼花缭乱。一次性买5000円以上可以免税,就是结帐的时候直接付免税价,需提供护照,会把免税单钉在护照里,购买后的东西会帮忙封好在袋子里,袋子最好不要拆封,不然出境查到会补交税。

例牌晒盖子时间。其实图案一样,下面的有颜色而已。

集合后,走到头,人那个多吖

经典看板

经典画面,必须来一发

沿着河走回大巴下车的地方

人没齐,在等人的地方拍几张街景。末了才知道是日本桥是有多残念。

上车,又可以拍拍拍

午饭,这家三多屋。生意挺好,一批批的团体客都来这,将近中午1点都停不下来。

小细节出没:每张凳子都放上了坐垫。虽然不放坐垫当然也能坐,照样有人来吃饭生意照做,但加上这个简单的小坐垫会让客人坐的舒服些不是吗

吃的是和式定食。定食是指米饭、主菜、配菜、腌菜等配合在一起按标准化每份相同的分量,一人一份,简单经济。右下角的是纳豆,黄豆发酵制成的豆制品,有黏性夹起来有抽丝。个人不喜欢纳豆的口感及味道,但很有日本特色所以还是吃完了。其实纳豆很有营养,富含维生素及蛋白,有调节血压血脂功效。

下一站:前往京都

作为平安时代及幕府时代的都城,京都的大街很有古风古韵的味道。

高能预警:颜色鲜艳的和服都好漂亮吖有木有。不过穿和服的也不一定是日本人,很多来玩的中国人也会租件和服穿穿,谁让和服那么好看呢是不是

走过清水坂,先上清水寺

和服真的好惹眼吖

清水寺到了。上面那是蛇形文字麼

和服控停不下来嘻嘻

吖呀呀她们。。不冷吗

拍的是阶梯,怎么会是美女嘛嗯嗯

放张地图,避免迷路

随求堂

祈求怀孕的

书签=门票

这是一个景点(这是一句废话^^)

远眺京都市区

选择困难症发作,哪个好呢。谁来告诉我头痛守是啥米,握住后头就不会痛了麼

決めた。这个好了

求签啦。抽到よし好嗨森

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

让我和京都市区来一张

加上下面的坂道,好好看

换个角度

那几团是棉花^^

终于到了,不过好像这里也没什么

各位小神

排队取水,左中右的水有不同含义的,不过我忘了

是不是有日剧里面的画风

清水寺快走完了。这是另一条出去的道

暂未发现京都特色的井盖,先上这个凑凑数

发现两队和服

回到正门,相比刚才,云彩走了天蓝了些。比较好奇一路走出来到正门这里是没有围栏的,回想刚才一路上写着『顺路』箭头指示牌,好像发现了什么。

开始逛清水寺下面的清水坂。人很多,熙熙攘攘。很多古风的小东西。

逛哪好呢(这个不重要),先来个抹茶雪糕吧(这个挺重要)

本家西尾八桥,推荐必去。人气很旺很热闹。一进来就提供热茶、各种口味的点心随意试吃、左吃右吃,是个吃饱喝足的好地方嘻嘻。点心有抹茶桂皮草莓樱花香蕉芝麻等各种口味,红豆馅,有甜味又不会很甜。因为没有防腐剂,保质期很短,都是一周左右。

比较残念没有败双筷子回来,要是吃饭时能想想这里该是有多幸福

各种小东西,眼花缭乱了没

自动贩卖机之清水坂篇。实在不是我拍的多,而是没走几步就能粗现我也没办法

饮料而已?NO!雪糕也能自动卖

这是。。烟?

发现一家龙猫店。トトロ与我谁比较呆呢

发现还有时间。往下走是五条坂了。有种日剧里面放学路上的气息。

路过的小路

走到底路口处有观光向导图。日英韩中四语同译要不要那么强大。

京都的马路

五条街。往京阪电车•清水五条站

沿来路走回,找回大巴

京都的街道,也没拍到什么

晚上住丰田,路上的服务区。又遇到自动贩卖机了,这次卖的是咖啡、餐券。

自理的晚餐。微波炉不是解冻就是液体所以选了吐司档。为什么三角饭团和海苔是分开包的,没看到3个红色箭头的我的内心都是崩溃的。

到酒店了。走道上有付费电视卡的贩卖机。就是说看电视的一般内容是免费的,有些部分要买付费卡才能看。

放下行李,逛超市去。

眼花时间

超市的看板与冰与垃圾桶与扭蛋机

丰田的水盖,这次是太阳花?

作为消火栓这么可爱合适麼

合适合适,因为我还可以变成方的

丰田的夜晚。住的就是绿色灯那栋RouteInn。右下居然是洗衣店•クリーニング(クリーニング)•コインランドリー(laundromat)

继续走有一家Lawson(这明明是一坨糊啊喂)

膜拜下门口的垃圾桶。分了四类:紙類、プラスチック(plastic)塑料、ペットボトル(PET bottle)塑料瓶、ビン(玻璃瓶)•カン(易拉罐)。

小小的Lawson便利店里都有啥

出门,不小心又发现另一家超市

不明觉厉的打包区

回酒店,这次的房间是酱紫滴。洗发水沐浴露是资生堂哇,吓s宝宝啦。

po一张酒店的开水壶,要先『解锁』再『給湯』(湯=热水),防止误触?

洗手间各种多语版本的小提示,马桶可以洗pp和调节温度

在房间可以假装四处看看风景,,睡辣。DAY2,終わり。

FEB4 Grinpa•忍野八海•山中湖

同样的画面,唤醒新一天

从楼上的角度看看街道,也不错

依然是自助早餐。不小心暴露了食量添。。[捂脸]

天够蓝,粗发,前往富士山

丰田街道随手拍

中途的服务站

富士山,初见

富士山日本的最高峰,主峰海拔3776米。富士山是座活火山,平均300年爆发一次,最近一次爆发是1707年,所以说这几年其实富士山都很有可能随时会爆发。来富士山一般是上五合目。富士山从山脚到山顶,共划分为十段,每段是一个『合目』,由山脚下出发到半山腰称为五合目,由五合目再往上攀登,便是六合目、七合目,直至山顶的十合目。每合目都设有供游人休息的地方,巴士最高可上到2305米的『五合目』。从『五合目』开始登山,一般需要几小时才能登上顶峰。一般每年的7月-8月只开放一个月的时间可以登顶,其余时间养护都不开放无法登顶。现在是冬天,连上五合目的路上都结了冰,车子上去会打滑,所以现在连五合目也上不了T.T

富士市

富士山下的房屋

再往前,已是满地积雪。

Grinpa到了

天空很多云,拍出来都是灰蒙蒙的

一路上很多供人拍照的小建筑

滑雪盆到辣

所谓的雪盆,也就一块绑着绳子的红色塑料而已。边上有电动带上来或走上来。坐在雪盆上,靠重力滑下去。不过我超级不得要领,每次滑下去都溅一身雪

上来后不想滑了,也可以从另一边走下去

作为没有雪的南方的孩纸,在雪地逛逛还是蛮兴奋滴

发现另一个场地,这边好像小盆友比较多

惊现咸蛋超超

赶紧来学pose。自动饮料机也很配合的加上了咸蛋超超

天不灰了?我当然不会告诉你这张都不是我拍的

grinpa的票价

grinpa给的礼物,虽然一张纸其实没什么实际用处,但说明你来过这个地方,保留一份回忆。

时间到,集合,上车

乡下,就这个样子吧

在车上边看风景边听历史故事

天苍苍野茫茫。富士山说,我要静静的埋在云里

准备吃饭辣

依然是定食,很多小而精致的配菜,一人一锅饭很可爱(噗别想太多其实就一小碗)

我不是来打广告的哎

下一站:平和公园,其实主要就只是这枚白塔

祈祷钟

塔前左右各有一排石狮,标着不同国家地区的名称。作为塔前的狮子,你这么萌合适麼

这里再往上就要脱鞋了

塔前左右各有一排石狮

塔前的一侧,和公园名一样,很平和。(为嘛植物都是一团团滴)

平和之钟

上车,前往下一站:富士山资料馆

多个模型,很形象的展示富士山的各种

富士山山顶模型。山顶有老虎?

资料馆游客中心,盖了个章

下一站:忍野八海

这里怎么可能会有8个海嘛,对其实就8个小池子而已

周围的小房屋都好好看

忍野八海是富士山脚下的涌泉群,是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经流经地层过滤而成的淡泉水

水很清,倒影也很清

池水围了小房子一圈

池子不大,但深8米呢

水很清凉

水里资源很丰富,例如有部水果机

旁边的小屋还有水车呢

中间的小屋里卖各种东西。葡萄干很好吃,有甜味又不会太甜

尝了最右的起司棒,蛋、小麦、奶做的,基本上走过路过的人手上都拿着一根耶

往回走了,路过长椅啊树啊小房子什么的,放肆下

一路上都是林子,满地雪

所见都是白的

路上在便利店稍作停留。万能的7-11,复印机、ATM都有。ATM支持银联卡取现(每笔110円手续费),而且我还取到了1000円*10张这样,实在是很方便,只取了1次所以也不清楚是不是其他机器都可以取到散钱。

往前就看到山中湖了。车开的太快,都拍糊了。

晚上住山中湖边上,富士山ガーデンホテル(GardenHotel),有温泉泡。发完朋友圈才意识到这是数码暴龙2他们去度假的地方,这是有多惊喜。

今晚住的是宽阔大气的土豪房:洗手间一半泡澡一半淋浴、大床塌塌米随便睡,难得有机会当然睡塌塌米咯

研究下这次的马桶(这是什么鬼情怀啊喂)感觉房间高级了马桶也跟着提升了档次。这次的马桶可以洗pp并调节水势,可以调节便座和冲水的温度,可以设置节电模式并设置节电时间,还能清洗喷管,,醉了。右下角的是烘干机,有点像挂着的电话,取下来直接就有风出来,很方便。

晚餐是自助火锅,上面2个大图的刺身和螃蟹是部分团友另外加的,其实火锅本身已经很饱了

发完朋友圈才知道衣服收口反了,于是赶紧抓个御守符压压惊。吃完晚餐就去洗白白了,日式温泉是洗完澡后再泡,是裸泡,有分男女汤。这家酒店的温泉有室内和室外的随你挑,室外的有顶棚遮顶,旁边地面上就有积雪,4mX4m左右的方形木底池子,水深大概60~70cm。温泉里面超级暖超级舒胡,能让你感到全身放松。但泡十多分钟就可以了,泡久了会头晕。泡完后晚上睡觉睡的ss的,很深很沉。

DAY3在泡完汤ss的睡眠中,終わり。

FEB5 富士•新宿•二重桥•台场•木场

一大早起来刷微信,发现微信某篇文章上火影的主题曲在天朝发布后跑回日本居然不许播,这是个有多严谨的国度,这让我情何以堪又双叒叕哭笑不得

天亮后,房间阳台外面,美不胜收

自助早餐

外面喇麼美,怎能不看看

木栏上结了一层细冰晶,好看

相邻的两个房间,阳台相连而不相通,特殊情况下才允许通过

离开酒店,粗发

天气超好,一路上都是富士山,司机是日本人,他说这天是少有的蓝天清晰全景版富士山

于是全车人停下来拍照

美的停不下来

上车,继续前行

富士山与居酒屋与茶屋与树林与7-11与lawson与本田

别了,富士山

车开了近一个小时,富士山换成了一群群房屋

在服务站歇歇脚

先视察下威武霸气的垃圾桶,分了5类+日英中韩四语同译:ビン(玻璃瓶)、ペットボトル(PET bottle)塑料瓶、カン(易拉罐)、紙類、その他(其他)。上面每个都注明不许扔烟蒂。

服务站的邮筒,左边放小型信件,右边放大型

继续前行,下一站:东京

等等,这是路过了益力多和NEC?

寸土寸金的东京,房屋都挤在一起密密麻麻,稍微高一些的楼都窄窄的似乎不好意思占据太多平面空间

明治大学?so明治雪糕和明治雪吻巧克力在哪^^

不明的奇怪的建筑物出没

经过的,都是密密麻麻的屋子或楼,寸土寸金寸土寸金

出了高速,车落地了

人也准备落地了

先来一发井盖儿,对比前面的我想说大东京的井盖不好看哇

下一站是?

东京的第一站,导游就把我们"拐"进了免税店,没办法谁叫你跟团呢,里面N个团人山人海,全是中国

免税店实在是没什么好逛的,周围随便走走好了,先勘察下地形嗯

再。。勘察下野菜?

没走两步又发现一枚,这是之前的缩水版?

有路口的地方都一个样,密密麻麻见不到底

高能预警,小黄书出没。为什么会有小黄书?因为走着走着走到歌舞伎町了,哟西大白天来逛歌舞伎町

还真是。。很平常的街而已

还是拍拍井盖好了,这是有多无聊

实在不知道来干嘛的,还是走回正道吧哦不对是职安路

站在路口,看看人来人往车来车往

这枚花纹好少

禁止吸烟的指示牌与邮筒。在日本,一般场所都是禁止吸烟的,要吸烟要到吸烟区。

集合,上车,粗发

下一站:明治神宫

走过一大段两旁都是树的道

来到明治神宫。。的会馆大门。明治神宫是供奉明治天皇灵位的地方,平时是不对外开放的,所以一般来这也就参观大门而已。

会馆大门正对着一个白色建筑

然后就原路返回了

居然有那么多小东西在觅食

走人了,上车。等等,那位是お坊さん?

脚踩大地、头顶蓝天。。的吸烟区

随便一栋楼,怎么都是五颜六色的

继续粗发。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为什么路中心会摆那么多墓呢

彩色的路牌,不知道数字是什么意思,箭头指明方向

一边拥挤另一边又没车的马路

绿地?在这寸土寸金楼房都恨不得挤成一条缝的东京中央是块绿地是谁家的?皇家的

要不要那么大条马路

二重桥下的护城河,水平如镜

遍植松树,形态各异

广场有一座由东京美术学校的师生在1904年铸造的楠公正成铜铸像,骑着高头大马,头戴盔甲,腰挂长剑,手挽缰绳,战马作仰天长啸状,很威风的一个赳赳武夫形像。据说在江户时代,楠公正成是一个非凡的军事家,可以和中国的诸葛亮相提并论,日本有『中国的孔明,日本的楠木』的说法。

皇居前广场,很宽阔

垂柳倒映在二重桥下的护城河

皇居二重桥横跨内护城河,是通向皇宫的特别通道。

只有在新年和天皇的生日时,公众才获准过二重桥站在皇宫附近接受天皇的问候。

所以所谓的参观皇居,也就是走到这为止隔着护城河,远远看看二重桥和白房子而已

往回走

广场四周高楼林立、汽车飞奔,彰显着现代化城市的节奏

来个360环绕

修路告示。乱拍病发病中。

松树与来往车辆,皇居之行结束

在车上咪咪眼,醒来来到了东京湾御台场

台场是东京都内最大的人工岛。东京湾与午后的余辉相互映衬。

地标:青海

パレットタウン。palette town。五彩城。

主要就是这样三层的购物场所

丰田汽车馆(Toyota MEGA WEB)。MEGA WEB是集『参观、试乘、体验』一体的汽车主题园区。

园内设有『丰田都市陈列馆』『汽车史册的宝库』『丰田通用设计陈列馆』三大展馆,告诉你什么叫丰田汽车。

丰田の世界

『丰田都市陈列馆』可让参观者进入车内体验车厢内的感觉。话说为什么是左舵车

相对『陈列馆』这里应该是『体验馆』,体验高科技

丰田汽车馆对面是ヴィーナスフォート[Venus Fort]维纳斯城堡,就是个购物中心(http://www.venusfort.co.jp)

中世纪欧洲古典街道风格

值得一提的是头顶上会随时间流逝不断变化的天幕演绎『蓝天〜黄昏〜夜空』,整个mall照耀出梦幻色彩

出了Venus Fort,往东走,有摩天轮和zepp tokyo

zepp tokyo,是个演出场地,貌似挺多人,是谁的演出呢

彩色的摩天轮

此行去不到的富士电视台,只能远眺了。日本的电视台比较开放,每家电视台几乎都有向大众开放参观的区域。富士电视台大楼的造型很别致,两边是25层高的大楼,中间呈现“井”字形,架空起一个球形瞭望室『HACHI TAMA』。在富士电视台,可以在球形瞭望室远眺周围270度海岸风景,或在剧场大厅败些动漫或日剧的周边,逛逛汇集餐厅并成为活动会场的楼顶庭院,观摩电视节目制作的设施、电视的制作过程讲解、明星节目展出。。说多了都是泪,自由行的话不要错过吖(富士电视台官网http://www.fujitv.co.jp/index.html)

Venus Fort的后面

下一站:diver city tokyo plaza 台场购物广场(http://www.divercity-tokyo.com/)

这里的标志无疑就是1:1高达,高18m

门口长这样。里面汇集了各种日本特产的店铺以及各式各样的餐厅。主打就是外墙那几家:优衣库、老海军、h&m、abc-mark、鳄鱼、zara、forever21。据说还有家很大的Kitty店,卖原创周边商品,现场烘烤Kitty蛋糕,不过我不是kitty控+没有逛到。

里面有彩票点,和全人类一样霓虹人民也喜欢碰运气。

时间不多,没怎么逛就够钟了,还是拍拍高达吧,傍晚的高达双眼在放光

同样的地点不同的时间,傍晚的台场是彩色的

没机会坐的地铁,只能随手拍个留个念想

东京湾的夜晚

夜景。。与一到晚上就变渣的手机

晚餐是小型自助餐

餐厅似乎有不少政要来过

一楼是joypolis游戏中心

周围案内

晚上住这家:day nice hotel tokyo,良日酒店。一进房间傻眼了,房间超级袖珍,果然是寸土寸金的东京

连电视机遥控器都不能放过

良日的房卡

坐标:木场

外面一片黑

实在无聊,出来周围随便走走

地面上总有千奇百怪的东西

参观物价,这是有多无聊

街上好几家类似的居酒屋,下班后交流的好地方

走着走着发现一家神社:富冈八幡宫。日本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地方,现代化高楼林立与神社并存。作为此行进去的唯一一家神社,实在是惊喜。这里还是江户最大的八幡宫、江户相扑的发祥地。http://www.tomiokahachimangu.or.jp/

案内图

横纲石像纪念碑,纪念所有相扑横纲的大冠军们。

手水舎。参拜本殿前,先"净身":用小水瓢取一些清水,简单的清洗手并漱漱口。

洗手的介绍:洗手、洗口、洗瓢。话说这三勾玉是佐助的咒印吗

本殿

本殿左侧是厄年表。厄年是指多灾多难厄运坎坷之年,男性大厄是42歳、女性大厄是33歳。

本殿右侧。。明码标价。

求安产的看过来

纸签和绘马挂。据说将抽到的签留在神社,大吉的会变成真,大凶的可以转凶为吉。还可以把愿望写在祈愿板留在神社,愿望成真。

伊能忠敬銅像。測量家。

走啦

各种指示板。终于见到了传说中每天扔不同垃圾的指引板。作为一枚歪国仁深深感到扔垃圾真是件麻烦事。

单车停放区域规定挺严格呢

晚上九点,除了居酒屋,一般铺子都关了

站在十字路口,看人来车往

卖game的?

迷の木场の大街地板

逛到一家小书店,要装作很有文化的样纸嗯嗯

回酒店了。DAY4,終わり。

FEB6 浅草寺•秋叶原•银座•千葉

咪咪眼,D5始め。

酒店自助早餐

自动贩卖机之泡面也自动卖

粗发。下一站:浅草

东京的小道,不繁华,但干净、整齐

去不了的skytree

周六早晨八点东京小道长这样

这座现代化的城市,冷不丁的能冒个寺吖神社什么的出来

浅草,快到辣

从东侧的二天门

侧门进来几乎就是本堂了

本堂是观音堂,本尊观音像供奉之地

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江户时代德川家康将浅草寺指定为德川幕府的朝拜场所,现在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个人认为是感受日本文化的必到之地。http://www.senso-ji.jp/

香火很旺,来到的人都会来拜拜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自行放100円后摇签,按签头上号码到对应的抽屉里找签文

『沙竭罗龙王像』可以洗手及取水饮用,可以净身净心,带来好运。原谅作为歪国仁我们先去取签后才来这里

各种守。。感觉清水寺的好看些

来这里朝拜的人都会在香炉前把香烟拨向自己,日本人认为沾到的烟越多福气就越多。

宝藏门

仲见世街,日本最古老的商店街,主要是点心店、土特产店

因为给的时间不多,最外面的雷门没走到,仲见世也没走完,po一张雷门养养眼好了,唉唉唉

当天浅草很多学生,集体组团过来呢

五重塔,高约48米,是仅次于京都东寺的日本第二高塔= =

来来来拍合照了(有你什么事= =)

说明这里中国银多,有宣传市场?

逛完浅草寺就被"拐"到免税店了,于是在浅草桥附近瞎走。

例牌po井盖,东京的都这个纹路没差

十字路口之360度全s角

浅草桥周边街头

隐约能看到skytree,小惊喜

江户路の林林总总

冷不丁又一家神社

逛到一家人偶馆,很精致,不确定能不能拍所以只悄悄拍了一张

报告方位

集合,下一站:秋叶原

相对其他地方,秋叶原给了我们较多的时间--2小时时间逛,但我还是想说:完全不够哇,这地方我要逛一天!!

秋叶原的松本清。。以动漫和电子为主打的秋叶原,能把药妆开到这里还是很佩服的

就是喜欢这种五颜六色眼花缭乱高楼林立的现代感

动漫饭不能错过之扭蛋!!黒子,我来喇。。

秋叶原の周边のCD,逛的就是这种逛不完的花花绿绿的凌乱感

楼梯过道。。是各种情报

很多店里都有这种自动换币机,扔1000纸币或500币进去,自动换100币,很方便,扭蛋前必备

成吨的漫画小说设定书

在放ajin,好激动。主角高智商纯理性的心理很吸引,好期待后面的发展

完全被二次元埋葬了

成吨的PR卡

换个画风,看看依然凌乱的大楼外墙

趁着等红灯的间隙,随手拍

除了动漫,秋叶原还有成吨的电子产品,不过我逛的不多

这是清货价?摆店外地上卖的

一定要连交通工具也那么高科技麼秋叶原

LAOX的楼层指引,这家连锁店银座心斋桥等很多地方都有,导购都会中文,里面也尽是国人。http://www.laox.co.jp/

时间不多了,扭起来~

药不能停

akb48剧场,纯路过

BYE了,秋叶原

秋叶原附近,连着几家都是书店

去往午饭的路上

午餐吃定食,老板是北京仁呢

看样子也知道,味道不错

继续出发。遇到邮局的车

又到新宿,又被“拐”到免税店

又是瞎逛时间

逛了下纪伊国屋

这包是啥呢?谜底见今晚的最后一张图

好大只蟹。。道乐

上车

路过

有工人在铺路

下一站:银座

由西南往东北从八丁目到一丁目,各种品牌,相当于一栋百货平铺成N栋楼铺在一条街上

周六日下午5点前,银座禁止车辆通行,完全的步行街、横着逛、斜着逛、旋转逛、都可以

资生堂银座店,各种化妆品

右边看到hm和zara

laox银座版

洗面奶十只卖、摆明面向国人各种代购囤货败家的、、

逛逛
ユニ
クロ

12层の优衣库

站在优衣库12F,可以看到对面楼屋顶

依然是各种牌子

地铁银座站在四丁目,整条街中间

木村家,各种点心

三越百货http://mitsukoshi.mistore.jp

苹果店の银座版

LV

二丁目。五点一过,就通车了。

到路口就往回走了

五点多些,天色就暗下来了

很好奇日剧里面这只森永是什么味道,于是抓了一只试试,其实就是普通牛奶的味道,然后马上后悔了因为大街上木有垃圾桶只能往酒店扔了

下来就到酒店休息了,因为明天早晨的飞机所以酒店在千叶,Airport Plaza Hotel。依然很窄,马桶和水箱是分离的= =

前面提过的卷纸折叠,其实很简单,,po一个解剖版

放下行李先解决肚子问题

再参观下日清杯面。其实很想试试但有点晚了,带走的话也不好带

超市外观

最后一晚,挑灯夜战。DAY5,終わり。

FEB7 最后一站:机场

D6 FEB7 东京成田国际空港 - 香港机场

以吃货姿态迎接最后一天。依然是酒店的自助早餐,种类挺多

天色蒙蒙亮

开始奔向成田机场

一路上都是郊外乡村农田

ANA全日空大楼,右边那栋

大门要不要那么多。。

日航

成田值机大堂

自助托管行李

托运行李,比较意外行李放上行李带是有台阶的,原以为会是在平地上的不用把行李抬起来

托运完行李又是逛逛逛了

这家比较有人气,就ta了

机场免税店必买之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2块饼干中夹著一层微甜的巧克力,蓝色包装纸里面绿色独立包装的是白巧克力,棕色包装纸里面白色独立包装的是黑巧克力。个人比较喜欢经典的白巧克力,奶味浓厚,饼干松脆。白色恋人在大街上找不到,因为除了北海道境内,只有机场有卖。保质期只有三个月。

机场免税店必买之ROYCE生巧克力,好像也是只有机场有卖。攻略上说这款巧克力是用来颠覆对巧克力认识的、柔滑、入口即化。这款巧克力需冷藏放置,所以结帐时加100円会给个冰袋+保温袋封起来。每种口味都有日英中韩4语同步说明。最右边本来应该粗现的原味(深蓝色)居然卖光了!光了!了!深深残念。。不过后来转一圈回来发现在补货,果断下手

这家店也卖人形[にんぎょう],我只能体会它们的观赏价值^^

结帐时又体会了一把高科技,刷卡后签纸弱爆了,直接电子板上签字

例牌之机场停机坪

再见了,最后一眼日本大地

大地越来越小

房屋渐渐变成沙粒,各种颜色土地像拼接布

到了陆地与大海的边界。屏幕可以看到机身摄影机拍到的画面

路过富士山

也路过很多山

饭点开饭,鱼肉米饭

快到香港

香港机场了

香港,BYE

END

终于,还是结束了。

其实原本也没打算写什么东西的,因为是抱团游也没什么好写,但毕竟是日本,也许受动漫、日剧、文化影响,日本在我心里总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怀,于是旅行有让人成为话痨的力量。

四天五晚的旅程,到的地方不多但都是经典之地,听导游菽粟扯了一堆堆日本文化,吃了一堆堆很有风味的自助早餐及和式定食,住到了从窄小闷热的苦逼房到宽阔大气的土豪房,泡了超级无比舒胡可以泡走所以烦恼可以睡得ss的日式女汤,走过了一个个图案各异各有特色的神奇井盖,观摩了各种形态分类细致但大街上走断脚都找不到的垃圾桶,习惯了日式有流水声能洗pp的温暖马桶,购不完的林林总总眼花缭乱的实用药妆,逛不完五颜六色密密麻麻的日本街头。

日本,我来过。

君がくれた冬、その奇跡、僕は忘れない。

本篇游记共含20121个文字,6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21 15:59

引用 angie 发表于 2016-03-21 15:59:03 的回复:

回复angie:都是手机拍的,有几张特别赞的是团友拍的,瓦咔咔

2016-03-21 18:5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22 09:25

引用 wenshirlay 发表于 2016-03-22 09:25:11 的回复:

回复wenshirlay:是跟团游哦,途牛的戒个http://gz.tuniu.com/tours/35719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