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在咸宁寻花看柳

• 出发时间/2016-03-18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的3月18日,星期六,天气晴好,户外草长莺飞,百花争相开放,正是一年之中风景最美的时节!
        如此大好春光,怎能辜负?我们一家三口,骑着心爱的自行车,沐浴着明媚温暖的春日阳光,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寻花之旅。

第一站:香泉映月

香泉映月是一个新建的公园,公园的历史虽然不长,但开发的理念很是让我认可。公园内除了修建一些必要的道路,亭台楼阁外,较好地保持了建园前的生态样貌。因此这次进园游玩,除了见到一些人工栽培的花外,更多的是一些不知名的野花。

吊桥对面小山上盛开的野生樱花,不是人为的刻意种植,虽然盛开的场面不壮观,但这种自然显露出来的春意更让我陶醉。

夹杂在树丛中的野桂花,虽然平凡普通,但却开得肆无忌惮,散发出阵阵幽香。

这些野花虽不知名,但若没有它们,怎能充分显现出春天的姹紫嫣红、勃勃生机?

登高环视四周,隐隐约约能感受到旺盛的阳气在大地上酝酿,蠢蠢欲动。

第二站:太乙洞风景区

从香泉映月出来,沿着嫦娥大道、温随线骑行了十几分钟,我们来到了太乙洞景区。此时的太乙洞前,新草吐绿,溪水潺潺,一切都显得很有活力。

太乙洞处的花虽然不多,但春天的气息同样浓郁!这里树木正在吐出嫩芽,长出嫩叶,到处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虽然慵懒地躺在山下的湖边草地上晒太阳会让人觉得很惬意,但在漫长冬天里快要生锈的身体更需要活动舒展一下,此时一个很好的选择就是登山,出一些汗。

登到山腰上的飞仙阁向下眺望,只见山下的水库、草地、人工建筑物和远山静静地沐浴着春日的阳光,呈现出一派祥和的景象。

山腰上这个名叫“飞仙阁”的道观规模不小,较有气势。但此刻的游人稀少,没有人为制造的喧嚣,反而使它更像是一个道家的修炼之所!

站在道观前眺望对面的大山,星星点点的白花与零星的绿树让人感到春天的生机正在勃发!

下图这个走廊依山而建,它的墙壁上刻写着大量的与道家有关的故事。走累了的游人来到这里,既可休息又可接受道家文化的熏陶。

下图这个道观,古朴而幽静。在这里过一种简单而又远离喧嚣的生活应该很不错。

在旅游旺季,撞这个钟是要花钱的。但此刻游人稀少,负责看钟的道士不知躲到哪里去逍遥了。经过此处的游客,可以随心所欲地撞几下钟,让雄浑的钟声在幽静的道观上空久久飘荡。

站在山上向下俯瞰,山脚下的村庄在田野里金色的油菜花的妆扮下,显得更加的美丽与安祥!

道观里的野花,虽然开在不起眼的角落里,但一点也不甘寂寞,尽情地绽放着自己的美丽。

此时的道观少有人来,道观前面的小水池上,几只乌龟慵懒地趴在池底,惬意地享受着春日的温暖阳光。坐在此处静静地发呆,消磨一下时光蛮不错的!

从山上下来后,就要离开太乙洞了。我站在太乙洞景区的门口,再一次将周围打量了一下,与此处明媚的春光来个依依不舍的告别。

第三站:咸宁市人民广场

从太乙洞处出来,骑行了大约半个小时,来到了处在咸宁城区中心的人民广场。我们来得正是时候,此时的人民广场是花正红,柳正绿,春意盎然,风光无限!

又见野桂花的身影!虽然目前这里的主角是樱花与桃花,但其它种类的花也不能缺少,要知道“一花开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才是春”。

认识下图这花吗?——腊梅花,它原本开在腊月里,但我觉得它开得有点孤单,因此就把她的图片传上来了,希望大家勿喷,因为我不想让它的美埋没。

美丽的新娘,  灿烂的鲜花,让我不禁想起崔护的诗句:人面桃花相映红。好羡慕新娘的幸福!如果时间能够从来,我一定不会辜负春光,肆意地享受青春,与自己喜欢的女孩好好地谈一场恋爱。

第四站:十六潭公园

从人民广场出来,我们意犹未尽。于是乘着游兴来到了与人民广场一河之隔的十六潭公园。此时的十六潭公园也是处处鲜花,风光无限。选择在此时出游,我们正好享受到了一场鲜花盛宴!

下图是十六潭公园内最大的一个水潭,此时潭边鲜花盛开,潭中碧波荡漾,游客悠闲地荡舟于其间,好不惬意!

下面这几树花开得很灿漫,真的是“正是一年好风景”呀!

公园入口处喷水池边十六个汩汩向外冒水的坛子,代表着公园内十六个大小不一的水潭,这个设计思想不错,为设计者点个赞!

从十六潭公园出来,时间已到下午四点,一天的赏花活动到此结束。虽然我们此时的身体很累,但心里带着满足后的愉悦。希望在以后繁花似锦的日子里,我们年年都能与鲜花约会,在春天离开我们的时候,春天的气息还能包围着我们!
                                      游记到此结束
        祝愿每一个看到我游记的蜂蜂快乐每一天,幸福一辈子!
                           2016年4月23日

想要了解大自然的粉丝更多的旅行经历,各位蜂蜂可点击下面的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