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这年的休学旅行】一个人的台湾9天走走走

乌拿拿 (深圳) LV.11
2016-03-19 21:59 1013/2
  • 出发时间/2016-03-11

前言

公众号:乌拿

其实一直很羡慕一个人去旅行的感觉 但是又有点害怕所以一直没有行动过。 去年休学以后忙完申请 等到结果 终于可以舒一口气。 在朋友们都开学以后我却有了空余的时间可以好好计划几次旅行。
       二月份预约了这篇游记 一个人翻攻略 订机票住宿 安排行程 然后出发。我做的好多好多计划都在旅途中被改变 但却比我的计划多了更多快乐和惊喜。几乎每一个去过台湾的朋友都会说:我一定会再去的。
       所以我也不能免俗的说一句:你们再去的时候 要叫上我哦 !

游记正文

Day 1. 深圳——台北(艋舺—龙山寺—西门红楼—信义商圈)

3月11日早晨九点多从深圳起飞到达台北。 乐乐跟我说:你来的真的太不是时候。从我到台湾的第一天到离开 每一天在下雨 我弄丢了我带去的伞 风吹折了我买的新伞 最后带着买的第二把伞结束我的旅程。
       我到达台北以后去订好的青旅check-in之后已经是下午 乘捷运到龙山寺站奔向艋舺老街。因为是淡季又下雨的原因 一路上人都很少 老街一眼望去空空荡荡。艋舺是我的第一站 它没什么特别 就是红砖墙 木门框 是我初中时候看《艋舺》电影的时候就向往来看一眼的地方。

剥皮寮老街已经被保护起来作为景点给游人参观。墙上的壁画很滑稽也很童趣。 我在这里来来回回走了几遍 被一个老爷爷看到了 他就来问我是不是来旅行的 我说是 他就给我推荐了附近好吃的店。 这是我遇到的第一个主动上前来提出帮助的台湾人 而在后来的旅途中我发现这样的人真是太多了。感恩。

正好中午也没有吃饭 就顺着老爷爷指的路去吃了他推荐的“顶级甜不辣”。店面很小 但下雨天也有很多人在吃 我点了小份的。酱料很甜 台湾的饮食好像都偏甜 甜不辣就是鱼浆做的 一小碗里有条状的 饼状的 还有豆腐和米血 真的很好吃。 离开时又在隔壁炸黑轮的摊子买了一根 里面还加了四分之一块水煮蛋 也很好吃。

走回捷运站的路上经过龙山寺 其实也算是一个热门景点 我也走进去看了看。 看到一个老爷爷在寺门前很虔诚的祈祷 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很感动 就拍了下来。

捷运龙山寺的下一站就是西门站 距乐乐下课的时间还有一会儿 就想着先去逛一逛。1号出口一出来就是西门红楼 高大的红砖建筑特别壮观。

西门红楼附近有一家垦丁蛋蛋奶。 去过垦丁的朋友无数次跟我强调垦丁大街的q蛋奶特别好喝 我这次没有去垦丁 所以就在这家店买了一杯招牌蛋蛋奶。其实也是网络热门店呢~ 要了半糖还是觉得有点甜 蛋蛋其实就是珍珠啦 与奶茶不同的是 蛋蛋奶是黑糖和牛奶冲调的 好喝 !

然后去药妆店逛了一圈就离开了。和乐乐约在台北车站见面。 乐乐是我的高中室友 现在在台北读书。 如果我去台湾我最最开心 那第二开心的就是她啦~ 我还没有去的时候她就跟我说 一定要带我吃遍所有好吃的东西。我们一起吃的第一顿晚餐在信义微风 是一家新开的店 主打八色小笼包。我们一人点了一笼 规规矩矩按照推荐的顺序吃。 没有特别惊艳的味道但是拍拍照就很让人幸福了啊 ~ 出乎意料的是我有点排斥的人参口味竟然最好吃 !

饭后就开始进行消食活动 说的平常一点就是 逛街。 去统一阪急的时候我们在捷运站看地图 又有好心的人主动上前问我们是不是在找什么地方 真的被台湾人的热情善良感动。虽然他给我们指的路有点绕 ... 吃了小南门豆花做饭后甜点 乐乐说她每周要吃三次小南门 所以是真的很好吃哦。最后走走走走到了台北101 因为一直下雨的夜晚没有拍出好看的照片... 凑合选一张 凑合看看。

在101里面发生一件好笑的事 !
      有个外国男生突然冲上来问我们:Can you speak English? 乐乐下意识觉得是传销的立刻回了句:NO!! 然后外国人就懵逼了 他又问:Do you know where is ZARA? 我那个时候也是一脸懵逼就指向ZARA说了句:在那里 ...
      蠢死算了。

Day 2. 台北台北车站)——花莲(回音谷森林民宿—复兴街—彩虹夜市)

中午一点的台铁从台北花莲。从青旅check-out后把行李存在台北车站就开始逛了起来。其实台北车站很值得逛 有很多特色的店铺和餐厅。LINE旅人店门口的大布朗熊特别显眼 但其实店很小。 看到店员在给大熊梳毛毛顿时觉得萌翻了~

十点出头我去了车站对面的PABLO 是一家新开的日本甜点店 之前去香港想要吃它的招牌芝士塔结果全面断货了 正好知道台北开了专门店就决定说什么都要试一下。那天风特别大 一出车站我刚买的伞就直接折了 拿着破伞远远就看到PABLO在排长队 等了近半个小时终于买到了心心念念的芝士塔。回到车站刚好乐乐也到了 我们就一起乘台铁去往花莲~ 因为订票的时间太晚了只有莒光号慢车 下雨天适合睡觉 所以乐乐一路几乎都在睡hhhh。

到达花莲后立刻给阿呈打了电话~ 阿呈是我们入住的回音谷森林民宿的老板。 回音谷有多难定几乎是所有知道这家民宿的人都领教过的 我是很幸运在官网上刷新出了两晚空余房间所以立马订下来 !! 那个时候没有办入台证也没有订机票 几乎就因为这两晚所以才确定了我的台湾旅程。
       在火车站对面的711等到阿呈来接我们 开着他的古董龙猫车 ~到了民宿以后阿呈给了我们花莲美食地图 还给我们推荐了行程。 民宿在山里 很清静 木头和玻璃结合的大房子是阿呈自己设计的。 每一个摆设和家具都花了心思 阿呈说不要在房间里呆太久会不想出门的 hhhhh。所以我们放了东西就出去觅食啦。

拿着阿呈给的地图打了辆车 让师傅载我们奔向花莲最有名的炸蛋葱油饼。用阿呈给的叫车电话可以打七折 ~ 师傅直接把我们放在炸蛋葱油饼店旁边 一下车我们就买了两个 心情激动。 把热腾腾的葱油饼拿到手上就咬了一口 刚炸出来真的很香 中间的半熟蛋和饼搭配太赞 !! 我们两个捧着饼往前走 走了几步就懵了。 怎么又有一家炸蛋葱油饼 TOT ?? 而且这家排队的人好多。 立刻查了一下发现这家才是大家说的巨好吃炸蛋葱油饼 我们呆呆看到手中吃了一半的 觉得还是要再买一个。 拿了号码以后等了十来分钟才拿到 我们端着饼去对面的JOE香肠坐下 点了一根香肠和一杯红茶 老板热情推荐我们香肠和炸弹葱油饼更配哦 !!
       其实两家葱油饼味道差不多 酱是第二家更重口一点 所以吃起来更有滋味。倒是意外觉得香肠特别好吃 ~ 吃完原味的以后我们又要了一根麻辣的 麻辣更好吃 !!
       还在隔壁家遇到了一只可爱的柴犬 ~ 太喜欢噜 > <

顺着美食地图步行差不多十来分钟就到了著名的鹅肉先生。 平时其实不爱吃鹅肉 也很少吃 店里已经坐满 我们等了一会儿才有了座位。 坐在大圆桌自然是要和别人拼的 初来乍到我们只能看看旁边人在吃什么所以就跟着点 要了一份后腿肉和一晚米血汤。门口的师傅一直在切肉忙个不停 我们点的也很快就上了。 就是最简单的白切鹅肉 特别鲜 !! 不夸张 我吃过最好吃的鹅肉!! 以前一直觉得鹅带点儿腥膻味 也不好咬 鹅肉先生让我大大改观。 米血汤很特别 米血有点脆脆的感觉 是全新的体验。
       我们两个人两个胃实在吃不了太多 下次还有机会一定要试试土鸡和其他特色菜。

继续沿着地图走到了彩虹夜市。彩虹夜市其实是很大的一片夜市区 有福町夜市和东大门夜市组成 东大门就是之前的自强夜市。 因为下雨的关系人也不太多 我和乐乐也挺饱的 就只吃了一串干贝烧。 算是来踩个点儿~ 决定第二天再来好好吃。

回到民宿开启了拍照模式 biong~ 美好的一天结束了。
       哦对了 我们本来预定了第二天的飞行伞体验 因为下雨便有点担心 虽然教练还是说没问题可以照常飞行 但我们还是有点害怕就取消了。 临时更改行程让阿呈帮我们叫了包车 第二天走花间纵谷线 ~

Day 3. 花东纵谷线(七星潭—云山水—林田山—瑞穗牧场)——彩虹夜市

早晨有阿呈妈妈自制的早餐开启新的一天。 约好的包车司机也准时到回音谷门口接我们。 司机是原住民太鲁阁族 蛮年轻的才26岁 皮肤黝黑 一路上都给我们做介绍 也可以根据我们的喜好随时改行程。

先去了七星潭 运气不错 到的时候还算是晴天。 不是常见的沙滩 而是石子地 海水特别特别蓝 浪也是格外凶狠。 司机跟我们说花莲的海浪是疯狗浪 说不定哪一个就猛的冲上来 所以每一年都有人被海浪卷走。 还是要小心呀。

过不久就飘起小雨了 我们去了下一站云山水。 这不是热门景点 是司机推荐我们来的 很幽静的地方 建了很多特色的民宿。 司机说有很多新婚夫妇会选择来这里拍婚纱 确实很合适。花东纵谷线就是这样 颜色很纯净 七星潭就是纯净的蓝 云山水就是纯净的碧。
       糟糕的是花莲名产小黑蚊 一不留神就被咬了 一抓就蔓延开来满手都是包。 在花莲要小心诶。

午餐司机带我们去吃著名的满妹猪脚。 满妹是名字 客家人女孩子名字里经常会有妹。 我们听了司机推荐点了猪脚 笋干和苦瓜汤 猪脚小份也分量超级足 即便是好吃我和乐乐到最后也实在是撑不下了。苦瓜汤很解腻。
       店里四处都贴满了明星到店的合影 那必须是一家名店了吧。

肚子饱饱的 我们去了林田山景区。 这里是日据时代的林场 还保留了很多当时留下来的铁轨和运输木材的痕迹。 当时服役军的宿舍也被保留。 现在的林田山已经看不到以前繁忙劳碌的样子了 留下的旧铁轨和满眼绿色的树木让这里显得很宁静。

之后就出发去瑞穗牧场啦。 途中路过大农大富的时候停下来拍了照 因为这里一线直上的公路所以很多人会在这里留影。还去了光复糖厂吃冰淇淋~ 我要了醉香甜筒 乐乐要了榴莲雪糕。 醉香的更好吃 司机之后才跟我们说其实月见冰才是最美味的。

这天的最后一站 瑞穗牧场。 一下车就闻到了一股属于牧场的 味道 哈哈哈。因为肚子有点撑 所以没有买招牌的鲜奶 要了一小盒鲜乳酪两个人一起吃 好香醇 !!
       我们越靠近牛棚 那股“芳香”就越来越浓 本来对奶牛的期待慢慢有点变成恐惧。 知道真的到了牛棚以后真的感觉被那股味道攻击受到了一万点伤害啊。 我屏着气拍了张照片就和乐乐一起逃跑了 hhhhh 。 倒是鸵鸟很可爱 我们近距离的看了很久。

瑞穗牧场之后我们就回到花莲市区了 司机把我们送到阿之宝杂货店就说了再见。 真的是很好人很可爱的司机。 阿之宝售卖各种特色纪念品 和纸胶带 明信片等等。 本来还设有餐饮区但是据说老板太累了所以现在已经不提供餐食了。

阿之宝旁边就是夜市。 我们选食物的标准只有一个 哪家人多吃哪家。 于是我们排队点了来来烤肉和一家鲜榨果汁。 来来烤肉现点现烤 我们选了年糕 甜不辣 鸡腿 豆腐 酱汁甜甜的 带着浓浓的烟熏味 很好吃。 木瓜牛奶和芭乐汁中规中矩 ~

之后步行去了时光二手书店 很适合文青的小店。两只大胖猫懒懒的呆在店里 即便很晚了也没有关门 藏在巷子的角落 昏黄的灯光照的人暖暖的。

在台湾一定不要错过刮刮乐!! 任何一家彩票店都可以玩 100台币到1000台币的都有 中奖率特别高 !! 我们旅途中最多一次中了500台币 很少有不中的时候 所以一定要试试 ~

Day 4. 花莲——台中东海大学—逢甲夜市—勤美诚品)

早晨乐乐回台北 我自己吃完早餐也出门准备去台中了 热热的南瓜汁太好喝。 小白开着龙猫车送我到车站。 小白在回音谷帮忙 是个银色头发的男孩子 讲话软软的很可爱。在回音谷住的两天棒呆 下次再会。

到了台中去酒店check-in之后就出门去东海大学。 台中有个很棒的地方是 有悠游卡的话乘公交前10公里免费。 所以我几乎没有花什么交通费。
       东海大学被称为亚洲最美大学 在所谓中国最美大学呆了一年 自然要去领教一下亚洲最美啊哈哈。 整个学校很安静 日式建筑偏多。 顺着路标就走到了著名的路思义教堂。黄色建筑在绿色草坪上特别显眼 外墙菱形的花纹不算常见 三角形的外观让它显得更独特。 近看才发现教堂其实特别大 看照片我一直以为只是一个小房子。

那天风很大 我来来回回支镜头特别狼狈 好像就是因为这样所以被一个男生注意到了就上来问我是不是一个人。 他是来这里找朋友的 也在台中读书 是台北人。 然后他就带我去了东海乳品小铺 好像是东海自己生产的牛奶 很香醇~ 之后他送我到公交车站。真是又一次被台湾人的热情给震撼了一下。

坐公交直接到达逢甲夜市 正好是夜幕降临的时间 特别热闹。 还是按我的原则 哪家人多吃哪家。 所以又吃了一遍干贝烧 ! 比东大门的好吃。 还有大肠包小肠 点了微辣 倒是觉得里面配的酸黄瓜特别好吃 没吃完就觉得饱饱的了。

又买了一杯热乎乎的芋头牛奶 太甜了而且不是很浓郁的味道。 在台湾买饮品我觉得半糖是最好的了。 又禁不住诱惑买了一份骰子牛 反正肉就是很好吃 。
       隆重推荐一下番茄乌梅~ 几乎所有卖现切水果的店都会有 乐乐跟我说也叫开口笑。 番茄配乌梅蜜饯一起吃真的绝配 !! 完全不会有酸味 。

吃饱喝足去了勤美成品绿园道 本来是奔着三星丸抹茶去的 结果被告知七点半以后就不能进场了。 决定明天再来。 于是就去隔壁诚品逛了逛。 对于喜欢新奇小东西和文具的人进了诚品都会不愿意出来吧。 我在台湾见了诚品都会进去逛一下 不仅仅是书店 很多独立设计师品牌也会在里面。

Day 5. 台中——鹿港——台中(一中商圈—勤美诚品)

睡到自然醒 到车站买了到彰化的票 出了彰化向游客中心的志愿者要了鹿港的地图 她给我推荐了几个景点 然后告诉我坐公交的地方。 公车大约半个小时 到了鹿港
       去鹿港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 罗大佑的歌 和鹿港这个名字本身的魅力。同一辆车上很多都是上了年纪的人 似乎都是要去上香的。 所以下了车后我跟着他们就到了天后宫 鹿港最有名的妈祖庙。 正好遇上了进香活动 很热闹。

绕了一圈找到月老庙 求了姻缘和红绳。 还拿了月老的糖吃 不知道为什么到了这里才觉得自己特别迷信哈哈。

之后去鹿港老街 觉得饿了就进了街边一家鱿鱼焿店。 鹿港似乎这样卖鱿鱼焿的店很多。点了综合焿 小小一碗加料一点都不马虎 还有很多笋丝 汤头是虽然是稠稠的 但很清甜。随便进的一家店竟然那么好吃 觉得很开心。以至于后面又看到一家人更多的店 没忍住就进去又点了一份综合焿。这家的汤头比较稀 但也很好吃。 一定要加点辣椒和乌醋~ 太完美了。

之后到了老街。 下着雨 没什么人 店也没开。 有点太安静了 一个人在里面晃悠都觉得自己是不是打扰到什么。

摸乳巷~ 是游客中心的志愿者告诉我的景点 听名字也觉得有意思 就顺着地图找过去了。 叫摸乳巷的原因大概就是 特别窄吧。 虽然人少也没能避免与陌生人迎面撞上的尴尬。 只好背靠背走过去了。

回到台中直接去了宫原眼科。太有名了 离火车站又很近 几乎是所有到台中的人都要去的地方。 宫原眼科售卖各种各样的糕点、巧克力等等 都制作的很精美 所以很多人会在这里买伴手礼。但最有名的还是雪糕吧。 口味多到让人眼花 纠结了半天才选了两种 龙眼蜜乳酪和海盐焦糖坚果 。无论点多少都可以任选三种配料 还会送一块凤梨酥 我把雪糕拿到手都震惊了 好丰盛。而且真的很好吃啊 ~即使天很冷我也坚持吃吃吃到差不多吃光 。
       然后去了一中商圈 是在东海遇到的男生推荐我去的 他说当地学生比起逢甲夜市可能现在更喜欢去一中夜市。 我到的时候还比较早 夜市没有开始 在街边买了卤味和喜欢吃的番茄乌梅就先回酒店休息了。 卤味倒是很好吃~

晚上又去了勤美诚品绿园道 要把没吃到的抹茶吃回来~ 顺利进了店 看着菜单随眼缘选了一份抹茶冰淇淋。 等餐的时候认真看了看店内装潢 是花了很多心思的 灯光很暗 反倒很有感觉。不出意料甜品很好吃 抹茶味道特别香醇 里面还有白玉丸子和红豆 都是抹茶最搭配的东西 底层的抹茶冰沙增加口感。 很大一份但我一个人慢慢也吃完了。 明明很冷却吃了好多冰的一天。

Day 6. 台中——九份——台北

早晨坐台铁到了新乌日站转高铁到了台北然后又坐台铁到了瑞芳转巴士终于到了九份 !
       坐巴士的时候就感受到了 雾很大。一下车就被浓浓雾气惊到 几乎眼前的人也看不见。顺着人潮挤进老街 眼前一下子就清晰了。 很多人都说九份就像是台湾鼓浪屿 早就被各种商铺挤满 变成纯粹商业的地方。 我倒不是很排斥这种感觉 对于初来乍到的人 能有一个把所有特色整合好了放在一起的地方让你逛逛还是很好的 在九份买特产或者吃点东西都不错 价格都很合理。

来九份一定要吃芋圆 所以选了最有名的赖阿婆。 但我觉得真心一般般吧 虽然不只是芋圆还有芝麻圆等等特别的口味 但口感有点太软 不是我的菜。 还吃了鱼丸汤和拌粉 烤杏鲍菇 山猪肉香肠 都挺好吃的。

走到昇平戏院的时候刚好在放电影 就坐在里面感受了一下。 昇平戏院是免费参观的 还会有人员在里面讲解 虽然是翻新过的 但还是有浓浓的历史感。

离开九份回到了台北。 住的青旅在国父纪念馆附近 所以check-in之后就直接走去国父纪念馆了。 错过了最后一班换岗仪式 只好在外面看了看。
       之后继续是步行走到了松山文创园 这里有一家很大很大的诚品 逛起来就不想离开。 晚餐就在诚品底楼的大心泰式面餐厅 纯粹是饿了所以随便吃的一家店 但没想到很好吃 点了酸辣海陆面 冬阴功汤底好浓郁 满满一碗料也丰盛。

Day 7.台北(国父纪念馆—台北故宫博物院—西门町—东区)

早晨去国父纪念馆把前一天错过的换岗仪式补上了 。 虽然早到了10几分钟但还是里三圈外三圈被婆婆妈妈们包围 我只能在侧面看一眼。 没有我想象那么好看 虽然我纯粹是凑个热闹 但这个热闹凑得又辛苦又没有惊喜。
       门口的花倒是好看。

之后去台北故宫博物院。 捷运到士林站下车后一路都有指向去故宫的标识 走到公交站再坐车 很快就到了。
       故宫内部不能拍照 我租了个电子解说 算是认认真真在里面呆了大半天儿。 是真的很值得看 有很多珍品。 而且因为有很多旅行团的关系 随时可以蹭个讲解。

故宫出来已经下午两点多了 没吃中饭所以特别饿。直奔着西门町 去找朋友推荐的小店。 不算难找 因为一排食铺里这家人最多 叫天天利美食坊。点了卤肉饭 荷包蛋 萝卜糕。 可能是饿了 但真的很好吃 就算是条件很“艰苦” 人挤人 到处油腻腻 但吃的时候还是觉得好幸福。有机会去一定要用荷包蛋拌饭吃 太好吃了 真的。
       这是我在台湾吃的最好吃的正餐 好像也是最便宜的一顿。

西门町真的还挺乱的 吃完饭出来就遇到几个年轻人围上来宣传什么活动 然后也不让你有反应的时间塞给你一堆小礼物 总之最后的结论是他们需要资助 。 都是套路 。而且他们气势汹汹我还真的有点害怕 只身一人的 只好应付了一点赶紧跑路了。
       然后就去到东区逛逛 顺便等乐乐来。 晚饭相约在一家日本料理 叫瞒着爹。 瞒着爹还挺有名的 据说是老板从垦丁偷偷跑来台北开店 有没跟老爸说 所以起名叫瞒着爹。 现在在台北有四家店 主打的食物每家店不同 我们去的这家东区巷子里的主要是吃饭食。

顺着地图找过来 却怎么也看不到店家 来来回回走了几遍 抬头才发现亮着灯的小灯笼上写着店名。

牛肉饭特别好吃 酱汁的咸度刚刚好 量也很适当 刚好让每一口饭都有很均匀的味道。 海鲜炙烧饭就弱一点 不知是食材的问题还是处理的不够仔细 还有点鱼腥味儿。 但总体是一家不错的日料店。 饭后出来稍走几步就到了和茗甘味处 是乐乐推荐的一定要吃的抹茶店。
       我个人真的很喜欢抹茶 所以即便是已经有点饱了但仍然毫不犹豫的进了店 。点了招牌的铁板热蛋糕 乐乐要了棉花糖抹茶蛋糕。

如果点了热蛋糕 抹茶酱淋下来的那一刻一定要拍个小视频啊 !
      味道都很棒 就是吃到后面会觉得有些偏甜 但作为一份饭后甜点已经很完美了。

Day 8.台北台北动物园-三叔公杂货店-忠孝敦化

这天没有刻意安排什么行程 倒是跟朋友聊天的时候她说可以去动物园看看马来貘。我觉得这个建议还挺好的 就搭捷运去了动物园。马来貘这种动物好像确实不是随便一个动物园都能看到 而且因为它长相的独特 对它有很多的好奇。我对动物园的喜爱程度也是有点超乎于常人的 所以有深圳动物园的年卡 让我想去的时候就去看看。

门票很便宜 60台币的成人票就能随意玩。 到的比较早 又是阴天 所以园内人不多。

最终在雨林区看到了  ... 在睡觉的貘。 等了好久 它终于动了一下 换了个姿势 ... 睡觉。

中午在园区吃饭的时候 服务员善意提醒我 会有鸟在旁边。 我没怎么在意 以为是鸽子麻雀之类的小鸟 结果刚动筷子就惊了 眼前飞来一只长相比较奇异的大鸟 直勾勾盯着 我的碗。

嗯 就等于买了顿饭喂了鸟。
       园内人多了起来 我也差不多逛完走人了。搭着捷运去找一家小杂货店 是偶然在攻略上看到的 卖各种古董玩具 还有我喜欢的小天使。

在南京复兴站附近的三叔公杂货店。 满满的童心和少女心啊。
       晚餐又要和乐乐一起啦。 这次是我挑的餐厅 忠实的康熙粉丝在美食特辑里被曲老师安利的一家自助烤肉火锅店 在敦化诚品旁边的黑麒麟。 因为是自助所以就放开吃吧 特别的是这家店又有烤肉 又有火锅 锅底自选两种 我们选了特色的青咖喱和比较基础的蔬菜锅 烤肉有三种口味 蒙古 日式 和韩式 选好材料给师傅烤就行。

Day.9 台北——深圳

回程的那天不要放松 在机场免税店还有一站啊 ! 真的比内地专柜便宜很多很多。 买买买。把最后的台币花光光。

(待续)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21 16:2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