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这次就去新加坡

2016-03-19 22:26 458/3
  • 出发时间/2016-03-11

初印象

选择去新加坡不是因为想去,而是。。一没假不能走长途,二没钱不能走买买买路线,三是人生苦短最近贪图好日子不想去穷地方,四是上海的冬天太冷,我要过暖冬剔除去过的国家反复斟酌着貌似只剩下新加坡一个选项了。。。
       新加坡给我的初印象是,小。
       然后它就是个很多不同地域人的聚集区,地铁上不同肤色的人说着不同语言,一派和谐。电梯是左立右行,道路车子方向也和欧洲一样左右和国内相反。乘地铁时等候区域排队规范比较好,车门开了也是比较守规则的先下后上,不过有时车厢当中其实蛮空的但很多人不会往里边挤所以队伍长了后面的人就进不了。想到上海地铁,哇靠遇上这种情况绝对要被后面的人挤上车厢好嘛,到站了不想下车也要被挤下车,哈哈。各有各的好处和坏处吧。
       再是整个城市绿化建设的太好了!道路两旁皆是参天大树,随处可见绿绿的草坪,连建筑物上都点缀着花花草草。于是回想起来在新加坡最美好的时刻竟是傍晚时分在街心花园吹着风,闭着眼可以清晰地听见树叶的沙沙声。。
       购物就真心不要想了,在机场最后为了把剩下的新币花掉硬是在zara买了件T,24新,结果回来天猫一看99块。。再会。

前期准备

机票+酒店
      破天荒地没有分开订机酒而是在携程上定了个套餐,来回东航红眼航班也是我最结棍 三晚DORSETT SINGAPORE加一晚金沙3989/人还算公道。新航太贵坐不起不过以后尽量还是不要红眼了,隔夜脸开玩回来又肿着脚踝去上班,累屎个人。
       DORSETT SINGAPORE在outram park地铁站旁边,H出口出来就是。不过我们两个傻子最后一天才发现这个口,之前都走E绕大圈。。房间较小,其他ok。金沙么总归也就是冲着无边泳池去的,有钱人其实都住raffles好吧。

签证
        我发现携程办签证比某宝居然划算!198一个人按照材料填写寄给携程没两天就出签了。10年签是神话,上海这好像一般都是两年签。

门票
        提前某宝一起买了环球影城,日间动物园和滨海湾花园两个温室的实体票,合计460/人。比现场买便宜,不用现场再换票也比较方便。去的当天又刷了下发现环球影城的价格又下降了不知道为啥,汇率一直在涨啊。

电话卡
        在樟宜机场T3的RHB bank currency exchange counter买的Singtel hi! tourist卡,15新币含4G流量&30分钟话费,根本用不完,但是也没有更小额的电话卡了。

ez-link交通卡
        樟宜机场地铁站服务站就可以买。12新币包含5新币工本费不可退。我们就买了一张,还有一张之前问去过新加坡的朋友要的,嘻嘻,省钱最开心。

具体行程

这次不想每天暴走,所以整个行程都定的比较松。每天差不多10点才出门但是不知为啥还是要走2w步左右的路,还是好累,大概是我们老了

DAY1 樟宜机场 - 环球影城+vivo city
DAY2 小印度 - 牛车水 - 龙海鲜螃蟹王(Tanjong Pagar)- 克拉码头
DAY3 乌节路 - 武吉士 - raffles hotel&city - 芽笼
DAY4 新加坡动物园 -  金沙
DAY5 金沙 - 鱼尾狮公园 - 滨海湾花园 - 樟宜机场

可能因为平时就在大城市,所以新加坡的市区感觉一般。买门票的三个地方我都比较喜欢,另外金沙也是不错。

吃吃吃

我还蛮爱新加坡食物的味道,甜甜辣辣东南亚风味。
吃在新加坡普遍不便宜,食阁相比较而言最便宜,饭店就贵一些了。然后蔬菜比荤菜贵,因为新加坡没地方种菜都要进口吧。。比如在大时代的叉烧饭是4.5新,但是一小份芥兰就要5新。

先说鼎鼎大名的辣螃蟹,我们选的是龙海鲜螃蟹王。老店在宏茂桥那边很不方便,做攻略看见酒店后面一站地铁Tanjong pagar附近开了新店于是那天便从酒店一路走着找过去。最后也是好不容易才寻觅到的,在Orchid Hotel对面的food centre里,一个大排档,环境有点堪忧。他们的招牌好像是蛋黄和奶油螃蟹,但我更偏向吃黑胡椒的,好吃!好吃!就是没有惊艳到说第三遍好吃,哈哈。然后我还傻不拉几的点了炸小馒头,最后才知道黑胡椒蟹没有汁没法沾着吃,蛋黄和奶油才有汁水。另外好小一份西兰花炒带子居然要20新,尼玛抢钱。鱼片汤还不错~

再说芽笼三巷的G7新马沙煲活田鸡,是同事推荐去的。大众点评地图找过去的地方是错的,害我们走错路。其实就在芽笼路和三巷的路口。葱姜田鸡甜甜的,配着白粥,同样是好吃!好吃!对面也可以吃海鲜,螃蟹。芽笼这块地方比较生活化,忽略它是红灯区,吃吃东西还是蛮好的。

Laska本来在上海就爱吃,到了那边直接吃了三顿,虽然都是在大食代之类,味道有细微差别。328加东叻沙太远没去,可能会比较好吧。

新加坡有名的连锁店亚坤咖椰吐司我稍微尝了下还蛮好吃,咖椰和黄油夹在吐司里有点甜又有点咸,生鸡蛋不敢吃所以没有点套餐。

lady M,抱着尝尝看的心态去的,我们是还没去过纽约的土鳖 点的是经典的原味和抹茶。我平时不是很爱抹茶但是这个抹茶千层却觉得比原味好吃。一层层的蛋糕像纸那么薄,咬进嘴巴里也能感觉到它的层次感。价格9.9加服务费,小贵但是还蛮值的,一块下肚我已经稍有饱腹感了。

海南鸡饭也没有去网上热推的天天海南鸡饭,越发觉得很多游客推荐的反而不怎么样,所以在china town也没有特意找过去。只在动物园的阿明餐厅点了一次,鸡肉比较嫩,其他没啥。倒是蛮想去文东记的,可惜没有路过一家连锁店,也不愿刻意走啊找啊所以不点评了。

喜欢喝新加坡的薏米水!黏黏稠稠的,哈哈,几乎每次吃饭必点。

肉骨茶只在最后一天金沙B2的食阁吃了黄亚细肉骨茶,个人不爱这个味。闻起来臭臭的,吃起来倒不臭,汤茶有很浓的胡椒味。

1. 环球影城

凌晨五点半到樟宜机场,出关,换衣服,买电话卡,ez-link,地铁到DORSETT,折腾了半天 寄存好行李,从酒店到harbour front只有一站,vivo city一楼按着指示牌走人行步道上圣淘沙岛到环球影城大概十几分钟,一分钱不花上岛费也不要,噗。只要上了岛捷运就可以不要钱随便坐

去的当天运气超差,古埃及那个木乃伊复仇记不知道为啥没开放,门口的工作人员也说不晓得原因,未来水世界又在upgrade也不开,你妹!因为一路拍拍拍导致入园有点晚,就没和其他人一样逆时针直奔变形金刚,而是顺时针开玩。对啦,园内很多项目排队的地方都有水龙头可以直接接水喝滴,所以事先准备个空瓶子吧,要知道园内买东西可是超贵。。先贴个地图。

第一站 马达加斯加Madagascar。马达加斯加漂流一般,适合小朋友。黑暗中水流两旁看一些电影里的动画人物在电影里的情节场景,加上音效,看过电影的还好,没看过的可能会无聊吧,也不知道是啥。

第二站 遥远王国far far away。就是史瑞克城堡。先去了小飞龙学校,从没坐过过山车的我吓尿 不喜欢过山车!讨厌失重的感觉,讨厌自己好像要掉下去的感觉 这个过山车对别人而言简直小儿科吧,但是对我来说绝对是够了。然后去城堡里看史瑞克4D电影,英文版的但无所谓,稍微听听看画面也看得懂,还不错~

第三站 失落的世界the lost world。这里开始排队时间就长了,天幕飞行一般,有点像过山车,两脚悬空的,没小飞龙吓人。侏罗纪漂流很好玩!一个圆形漂流船大概坐9个人围圈,做了攻略带了雨衣去,结果以为结束时突然被贱了最大的一次水。这个要看每个人坐的位置的,水出来时正好对着我两,所以穿着雨衣某人的裤子还是湿了,但我们对面两人因为被我们挡住了所以即使没穿雨衣居然也还好没怎么湿掉。未来水世界不谈了,翻白眼一百遍。

第四站 古埃及ancient egypt。木乃伊复仇记刚写了没开,对面那个超级无聊。。我们居然还排了四十分钟队伍。就坐着一辆类似导览车转一圈,边上一些假的文物啊虫子什么的。。又想翻白眼。

第五站 科幻城市si-fi city。好吧变形金刚确实最好玩!推荐推荐!我们排了半小时,还行。戴上3D眼镜自个儿体会去吧,还想玩第二次!红蓝双轨过山车。。。再会再会!

第六站 纽约New York。有个电影现场特效还算不错,可以一看。

第七站 好莱坞Hollywood。就是找机会和喜欢的动画形象拍照去吧。我就拍了小黄人,其他没兴趣。

右上角那只,你干嘛

2. 小印度 - 牛车水 - 克拉码头

小印度的彩色房子蛮好看的。我们地铁little india出来先google导航去了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它下午不开放,所以我们才决定上午先去小印度。这个庙是供奉印度教的湿婆的。当年去柬埔寨时候做过学习,现在又有些不记得了,哈哈。印度教三大神,创造之神梵天,保护之神毗湿奴,湿婆是毁灭之神,名字像个女的其实是个男的,还有老婆。印度人里貌似信奉湿婆的人最多。

因为怕别人感到不舒服没有在里面拍照。

水果店门口还有伽内什象头神,伽内什是湿婆和雪山女神帕尔瓦蒂的精神之子,是印度教里的财神。

中午来到china town牛车水。因为看google map发现之前做攻略看见过的钊记油鸡面家,32 upper cross street,离地铁出口挺近就走过去了。点了一份油鸡面一份饭,味道很一般我觉得。。价格倒是把我吃了一惊加上饮料一共才9新币,前一天在环球影城可是薄薄一块pizza就要10新呢。

詹美回教堂是个清真寺。

China Town对中国人来说比较无聊吧。。没啥好逛的。旁边小铺子看见有卖那种毛笔字楷体写的直译老外名觉得好好笑,什么金吉尔Ginger,黛西Daisy。。。
吃完午饭逛到佛牙寺龙华院,这个建筑不晓得为啥有点像霓虹即视感。

林志源的猪肉铺买了当手信,招牌和辣味的都是25新500克,买的现做的回到酒店就迫不及待先来一块,比较湿,还有点焦焦的,味道很好。

太阳太大就回酒店休息了两小时,下午四点多决定重上战场去觅食,走了一站路的地铁去吃龙海鲜。酒店后面那条路出乎意料的好看,一路上经过人家的住宅区,在街心花园吹吹风,好不惬意。

吃完龙海鲜,我们又来到克拉码头。

码头边上这个G-Max弹跳绑紧跳(类似于跳楼机)之前从没在别人的游记里看过,难道是新出的?看上去也好吓人,胆小如我,怕怕

在桥上看见有人就着两杯啤酒坐着吹风聊天,觉得好好啊。想起在佛罗伦萨的米开朗琪罗广场,也是有人这么喝着啤酒坐在台阶上看日落,我想相比于去珍宝吃海鲜,我好像更喜欢这样度过这个夜晚时光呢。

3. 乌节路 - 武吉士甘榜格南 - 莱佛士城 - 芽笼

早上先坐公车去乌节路兜兜,其实没啥好兜=。= 不过我蛮喜欢坐新加坡的公车的,每次都很少人,干净整洁,坐在座位上,阳光隔着玻璃窗透进来,窗外一路绿油油~

现在义安城楼底下吃个亚坤,接着跑到门口找传说中的乌节路雪糕车。GUCCI门口没看见鼎鼎大名的雪糕车爷爷,不care反正我也没看过十二道锋味。。过了马路倒是有个姑娘在卖,我们买了巧克力味的,夹着威化饼干吃,有小时候吃雪宝的味道

此时来新加坡出差的老友L童鞋联系我们说下午正好有空,于是相约一起玩耍以及吃午饭,约在ION ORCHARD B4的食阁。我。。又点了laska。。。吃完跑到56层观景台。到了才知道原来是隔着玻璃的,不好玩。随手拍了一张,金沙也就不远了嘛。

下午的原计划本来是去吃lady m,又吃,哈哈哈。被L童鞋的出现打乱计划于是想说最后一天去鱼尾狮公园再吃好了。我们便转地铁来到bugis甘榜格南。先找到苏丹回教堂Sultan Mosque,里面貌似不是回教徒进不了内殿?我们只在庭院转了一圈,看见教徒都要在门口要把鞋和袜子全都脱了才能进,还有好多洗脚池。。连我想上个厕所都要脱了鞋赤脚去卫生间。。还是算了吧。。。。。

阿拉伯街整条街咋么都是垃圾桶,以及传说中阿拉伯街边上的那条小巷子哈芝巷,我也是无语了,这么短,也就是墙上有些涂鸦,两旁开了些文艺小店,还不如去莫干山路好伐。

看看时间只有一点半,可是我整个下午原本的计划就是泡在这边,还以为哈芝巷很好玩来着。。挤进脑汁想了半天,无奈之下L童鞋提议去raffles city逛街算了,好吧,google一下出发。路上经过bugis junction百货店,我说我们也不是非要去raffles city,商场不都一样,然后我们,就,进去了。。再然后发现这个商场,额,没啥好逛,用某人的话来说就是不就是新加坡的曹杨商场嘛?再暴走到bugis+,L童鞋说plus估计要高档些吧,于是我发现也就是个中环百联的样子。。。。

这时天公不作美开始下雨了,我们一路挨着屋檐底下终于走到raffles hotel&city,我刚逛完cos L童鞋就说老板召唤要回了。。好吧好吧,那我们两自个儿去红灯区吃田鸡,哈哈哈。

芽笼时候雨下的超大,像倒下来一样。不是说新加坡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吗,尼玛骗人,我们足足在人家居民区屋檐下坐了三刻钟才停,只能刷手机傻等。 编辑

芽笼的美食都在单号巷子,双号巷子就是,咳咳,红灯区。吃完G7应某人要求钻进芽笼八号巷,虽然没看见什么小姐不过有个男的走过要要和某人搭讪,我们没理睬他。我看里边黑漆漆的,有幢房子门口挂了红灯笼。。我们也就是猜测下。。没走多远就往回了。芽笼路上整体也比较乱,两旁除了吃的还有很多卖电子产品的小店,以及成人用品店。。还有很多地摊。因为不爱吃榴莲所以也没有去找榴莲街,坐个公交车回酒店啦。

4. 新加坡动物园

一早先换酒店到金沙,早上虽然还不能入住但是前台会先给两张卡通无边泳池的。如果不是提前买好了动物园的门票可能我就一下午泡无边泳池了。

其实金沙去动物园可以过了双螺旋桥到摩天轮下面坐SAEx大巴直达动物园的,无奈上午两班车9:15和12:15一个太早一个太晚。其他酒店也有班车直达动物园的,具体时间及上下车地铁可看他们官网:http://www.saex.com.sg/attraction/details?id=NzY=

我们就自己转地铁到宏茂桥,地铁站对面就是巴士总站,按着指示牌找到138路就可以啦。晚上回市区是在动物园门口坐了大巴,比较舒服一路坐回去的,5新一人当然会比自己坐公交贵些。

新加坡日间动物园总的来说还蛮好的,里面最多的就是猴子和猩猩。很多大型动物如狮子和豹我们去的时候都在午睡,有些就傻躺着还有些根本见不着。进园区可以拿张地图,上面还有动物们的喂食时间,基本在三点前结束。动物园内还有4个游园小火车的站点,我在某宝买的票是包含游园小火车的,可以在4个站点随便上下。

红毛猩猩估摸着是这家动物园的大明星,阿明餐厅早上还有一个“与红毛猩猩共进早餐”的活动,貌似33新一个人。红毛猩猩活动区好像也是动物园的最中心,因为我们来来回回路过好多次。

注意形象啊喂!残吐水嗒嗒滴。。小不点简直萌屎,一直挂在麻麻身上。

饲养员在喂水,期间这些小红毛不停捣蛋~

这只猴子全程都在自顾自吃东西,完全不理会周边人。

小松鼠啃松子~

犀牛~

长颈鹿是萌物,我还花了5新去喂食,哈哈。其实没几块胡萝卜拿在手里一会就结束了,第一次知道长颈鹿的舌头是灰黑色的,当你拿着胡萝卜伸过去时它会自己张开嘴用舌头卷过胡萝卜吃下去。

新加坡动物园里的企鹅是非洲企鹅,体型较小。我们没有带长焦所以拍的不太好。

另外看到比较震惊的是狒狒,那个红屁股我勒个去!超恶心,像肿瘤,一坨一坨的。。看介绍牌上写越红约大的屁股越是处在发情期,越是招异性欢喜。。。。小狒狒蛮可爱的,我看见有个小不点要从老妈or老爸身边走开结果被大的一把揪住尾巴,笑死。

还有很多动物因为离得太远都没法拍照,哎。

晚上大巴坐到singapore fly即摩天轮,车子下来就是路边摊。路边摊环境不太好,我们吃饭时候总有苍蝇飞过来,我买了沙爹米粉和甘蔗汁,一般般。

走过螺旋桥就回金沙了。

螺旋桥是直通金沙的哟。下面这张照片我说可以给酒店做宣传照了,哈哈。

回房休息了下就去57层无边泳池,一路刷卡进入。我在某宝上看见有卖无边泳池的票,仔细一看原来是钻空子,应该就是乘团体行的导游还没把游客带入房间在下午时候先拿着卡带这些买了票的人上去吧。看评论说很顺利,但要我做这种事儿自己心里总是不太舒服的。原以为57层有换衣服的地方所以穿着T带着泳衣就上去了,没想到连上厕所还要回去拉卡,只能学习别人回了房间换好泳衣外面披酒店的浴袍再上来。

晚上拍照效果不好所以我们稍微待了会儿就出去了。金沙一共三栋楼嘛,最上边一个船造型的一边是泳池,船头那边就是空中花园。去空中花园要从tower 3坐电梯到55层再转到56层。可以俯瞰建筑群和滨海湾花园。我们没带三脚架,相机拍出来有点儿抖。决定第二天早上再来看看。

5. 鱼尾狮公园 - 滨海湾花园

七点不到我们就起来去泳池了,原本还打算6点一开放就去的,抠鼻。没想到新加坡的6点天还墨墨黑,七点才开始亮起来。有了昨天的经验我们直接穿着泳衣浴袍就去了,到了泳池已经有好些人在拍拍拍了,找了两个离泳池最近的躺椅铺好毯子,下水加入拍拍拍大军。不管是哪国人,几乎没有人在游泳好吗

拍的差不多又回房换好衣服去空中花园,刚开始门关着都进不去,还好等了两分钟就有工作人员来开门了,差不多9点半开放估计。结果整个平台上就我俩,白天的景色没有晚上好。

金沙11点退房,理好行李办好手续去B2吃黄亚细肉骨茶,我们的brunch。。

下午第一站是鱼尾狮公园,也就在金沙对面啦,走过去十几分钟。我想既然叫公园应该还蛮大一块地吧结果到了那儿就傻掉,除了鱼尾狮毛都没有,烈日底下所有人又在拍拍拍,没办法标准到此一游啊。

鱼尾狮妈妈身后的小鱼尾狮~

再来一张金沙加榴莲。

某人嫌边太阳太大都开始不肯帮我拍照了!好吧反正要拍在这个地方也只能是游客照,罢了。那我们就去后边的lady m吃千层蛋糕呗。lady m没网上写的那么火热,店里都没什么人。我们足足坐了大概两小时。。直到店员收拾掉面前的餐盘和饮料,也就不好意思再待下去了。期间几乎也都是小情侣或几个闺蜜进来,然后都是女的拿相机对着蛋糕拍,男的再拍女的吃蛋糕,笑死。

从鱼尾狮那边出来看看时间还早,于是决定回金沙去赌场看看。花5新赌了个点数然后输掉,不甘心在赌场里喝了两杯免费饮料安慰自己说就当这5新是买饮料的吧orz。

大概四点多出发去滨海湾花园,超级树那片是免费的,两个温室花穹和云雾林已经某宝买好票,我觉得还是很值的。两个温室里面超冷,还好我做了攻略进去之前换了长裤,哇哈哈哈。花穹顾名思义里边都是各色各样的花。云雾林主要就是那个超级大瀑布的建筑,上面布满了花花草草。去了这儿我就觉得生活中应该有发现美的眼睛,其实一些花在平时的生活中也常见,却并未好好地仔细观赏。

一种长得像脸的花,哈哈。

云雾林~

兜兜转转出来时候居然也超过七点半了,知道7:45有超级树的灯光表演,为了找好位置我跑来跑去拍啊拍的也没觉得哪个地方特别好。后来快结束时索性随便找了个地方坐着仰头看,才发现为了找好位置拍照真是浪费,其实用肉眼看才最美。当我盯着树上的灯光随着音乐变幻无穷时,感觉自己仿佛在做梦。。

以夜晚美丽的超级树做结尾,这一次回到日常生活中,我要好好发现生活中不经意的美~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21 16:5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