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earl of pacific~我们的塞班蜜月行

序:从心动到古稀~

总有一天,我会变得皱巴巴,你会变得肥大大;
总有一天,我会变得叽叽喳喳,你会变得不爱说话;
总有一天,我们会走过青春年华,步入迟暮黄昏;
人生这一程,能够伴着一个比我暖和的男人,
他爱我,恰好我也爱他,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老去时,我依然爱你”就是生命里最美丽的语句。

老公,谢谢你十年来一直爱我呵护我,
让我们的初恋能够步入婚姻的殿堂,
希望我们足够的幸运,能一直相伴左右
从黑丝高跟的洋大妞到满脸褶子的老东西
当岁月在眼角留下签名,
我还能在你身边任性,那就是此生最大的幸福!
愿我们手牵手,
走过生命中每一个平淡但不平凡的日子,
从心动到古稀!

我和老公相遇于青涩的学生时代,开心地度过了天天腻在一起的大学时光,辛苦地坚持了为期三年的异地恋,经历了七年之痒,完成了八年抗战,纯纯的初恋终于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此次出行既是我们的蜜月旅行,也是我们第一次踏出国门领略异国风情,所以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此间马蜂窝上各位驴友的游记、攻略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因此献上我的游记处女座,既想要分享下我们这段难忘的旅程,也希望能够给看游记的朋友些实用信息。话不多说,先上美图,复苏记忆深处那一抹蔚蓝!

那一抹蓝,让人心醉

行前准备篇

由于主婚宴时间婆婆老早定在了3月7日,我们小两口计划了下,办完婚礼直接出去度蜜月,缓解一下婚礼复杂琐事造成的劳累。2015年新年伊始,我就计划起了蜜月旅行。我们是海岛控,毫不犹豫的想要选个蓝天碧水的海岛作为蜜月地。大溪地、圣灵群岛、塞舌尔超预算,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塞班很快成为了我们的多项选择题。起初,我倾向于麻袋,因为一直向往那的水清沙幼的美景及别样风情的水屋。老公是个有点闲不住的人,他不大想要在一个用11路花个把小时就能逛完的地方呆上一个星期。后来,毛里求斯、塞班成了我们的双向选择题。这两地最吸引老公的地方不是那让人留恋往返的美景,而是岛上各种可以租用的豪华跑车,最后我们也确实租了一辆大黄蜂爽了一次。就我来说呢,租车旅行的感受也确实棒棒哒!最后,蜜月旅行地没有选择毛里求斯而选择了塞班岛主要是季节上的考虑,3月份是毛里求斯的台风季,但确是塞班旅行的最佳时节,我果断地选择了塞班岛。但后面的遭遇却让人大跌眼镜......保留一点小神秘
      目的地选择好之后,就从以下方面开始准备了,机票、酒店、地接、必要物品。

关于机票

2015-03-11 韩亚航空 OZ362 12:05-15:00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仁川国际机场
                  韩亚航空 OZ625 20:10-01:30  仁川国际机场—塞班机场
中转首尔5小时

2015-03-18 韩亚航空OZ626 02:40-06:30  塞班机场—仁川国际机场
                  韩亚航空OZ365 14:10-15:10  仁川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中转首尔7个半小时

票价双人往返8136元,去哪儿网预订,之后打韩亚航空电话选座位加索要行程单。
Tips: 1.提前电话选座位很重要,因为塞班是落地签,整班飞机的乘客下飞机后排队办理,乘机座位靠前可以快些下飞机办手续,早点回酒店补觉,为第二天的行程做准备。
        2.两班航班的时间是我咨询地接推荐的航服之后决定的,票价便宜,中转时间看似有些长,但实践经验刚刚好够用(当然这是对于想要逛逛免税店的妹子来说的)
        3.塞班机场出发的候机厅空调冷气很足,返程时千万注意留两件厚点的衣服在外面,像我这种为了轻便把衣服都托运了的妞儿,真是让人老公头大啊!哈哈

关于酒店

3.11-3.13 住高丽人酒店(Galleria hotel) 艺龙网站预订 合计1354元
3.14 住清泉度假村(Aqua resort club) 清泉官网预订 184美元(不含早)
3.15-3.16 住马里亚纳度假村(Mariana resort&spa)艺龙预订 合计2247(含双早)
酒店合计4760元

Tips: 此次旅行我选择的是前三天玩项目后三天无安排的度假模式,所以前三天选择了位于加拉班中心的经济型高丽人酒店,后三天选择了位于塞班岛北部环境优雅的清泉和马里亚纳度假村。

高丽人酒店一出门就是I love Saipan 的后门,距离凯越、悦泰、麦克海滩都很近,ABC、熊猫商店、9922、99cents 也都在它的附近,总之经济实惠又地理位置优越。房间的环境也很干净。

清泉度假村位于塞班岛北部,地理位置较为偏僻,但有到市中心DFS的免费大巴。酒店整体布局不大,但景致优美,亭台楼宇都非常景致。房间不多,所以比较难定,价格和凯越差不多。个人认为环境比凯越好。
       Tips:清泉的自助餐很棒,beef steak night 可是让我们家肉食动物吃了个爽,加服务费33刀/人。

马里亚纳度假村也位于塞班岛北部,外观看起来比清泉旧一些,但风格很独特。度假村内有行政房、海景房等传统的酒店房间,也有独栋的loft格局的园景及海景别墅。特别是马里亚纳海边的小教堂,有很多情侣在此拍婚纱照。PS:马里亚纳的海边是浮潜圣地,水清、鱼儿多、浮潜的游客也比较少,适合拍水下照。

关于需要准备的物品

Tips:1.防风夹和晾衣绳是绝对必要的,塞班岛风大潮湿,换洗的衣服放在室内很不容易干,并且会有一种发霉的味道,室外的话,这两件物品就起到了作用啦!
       2.境外保险其实也是必要的,由于本人疏忽给忘记了,幸好也没发生什么事情。
       3.碘伏、酒精棉球、创可贴也需要备着些,浮潜万一被珊瑚划伤用得到。

旅程进行中

关于行程安排
DAY 1   浦东机场-仁川机场-塞班机场
DAY 2   上午 闲逛买防晒
            下午 南部游 卡梅尔大教堂-珊瑚海滩-禁断岛-坦克沙滩(星沙滩)
             晚上 逛加拉班夜市 麦克海滩
DAY 3 全天 军舰岛
          晚上 吃金八、逛凯越
DAY 4 上午 北部游 鸟岛-蓝洞-日军司令部-万岁崖-最高峰 清泉
                丛林探险     圣母洞-土人牧场-鳄鱼头海滩
          下午 清泉
          晚上 清泉 beef steak night
DAY 5 台风
          上午  清泉
          下午  马里亚纳
          晚上  马里亚纳自助
DAY 6 上午 马里亚纳
          下午 租车 鸟岛、蓝洞、万岁崖、海滨路、劳劳高尔夫球场
DAY 7 上午 马里亚纳浮潜
          下午 逛DFS,买纪念品
          晚上 吃Tony,马里亚纳休息
DAY 8 塞班机场-仁川机场-浦东机场

DAY 1 开心出发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准备出发啦,心情那是大大滴好啊

韩亚航空的飞机餐还是很不错滴

大约韩国时间下午3:00,我们抵达仁川机场,之后就开始了免税店之旅。老公陪着我把要买的和要帮朋友带的化妆品找了一遍,方便返程的时候直接买。后面才知道可以在乐天官网上订购好,来时直接取并且价钱更便宜。逛累了就到46号登机口旁边的一家韩食店吃了点东西,泡菜乌冬面+寿司+四个甜甜圈+两杯香蕉牛奶,肚子饱饱的、味道也是棒棒的!

韩国时间晚8:00,我们正式登机(晚点20分钟)。之后的四个多小时,一部冰雪奇缘+一部单身单女2 陪我到塞班岛,老公也在看他心仪的大白。PS:韩亚航空的飞机上有数据库强大的播放器哦,电影还有最新的,点个大大的赞。去程的旅途丝毫没有感觉到无聊

第一天消费小结:浦东机场多芒小丸子38元+仁川机场晚饭合计140元+塞班岛9毛9消费8刀合50人民币=228元 ps:购物消费不计算在行程内。

DAY 2 南部游

第一天的行程安排主要是南部游。我们一觉睡到上午10点多,收拾收拾出发。第一件事情是去周围逛逛买防晒霜以及晒后修复。我们穿过I love saipan,到对面的ABC买了香蕉船100倍的防晒和蓝色瓶的晒后修复。ABC的店员告诉我们蓝色瓶子的比绿色的好用。之后就周围闲逛了一会......

老公调好相机准备开拍啦。

高丽人门口拿了免费地图,我家小胖研究中......

高丽人前面不远处的一处花树,至今也不知道是什么花,不过很漂亮!

来张小自拍!

逛累了就在I love saipan旁边的一家叫SALTY'S的店吃了点早午饭。两份各10刀,味道一般。

下午一点半,地接团队的人准时来酒店门口接我们。PS:期间还差点出了小插曲。塞班时间比韩国时间早一小时,韩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小时。我的手机设置的自动调整时间,可不知道为什么到韩国时候它自动加了一小时,到塞班却没及时改过来。我们本想吃完饭回酒店小睡一会儿的,可才到酒店一会,地接就到了。于是匆忙地开始了今天南部游的第一站---卡梅尔大教堂。

在这个神圣的地方许个愿!

地接一共就带了我们三队小情侣,所以旅途并不冲忙。第一站简单逛了一会儿,就前往了今天的第二个目的地---珊瑚海滩(LADDER BEACH).

It's so beatuiful here!

这张我很喜欢,超有感觉!

小妞玩美了!

发现一只小小的寄居蟹!

给我家摄影师一个镜头!工作照!

接下来是南部游的第三个景点---坦克沙滩,也叫星沙滩,因为沙滩上有很有星星形状的沙粒。

看,星沙!在哪?我也没找见。

凹造型!

那海、那天、那云,真美!

最后是南部游的最后一站禁断岛,还一抹沁人心脾的蓝!

南部游结束后,我们跟车来到了地接的摄影工作室,安排下这几天的行程及所参加的项目。我和老公选择了套餐一---南部游+北部游及丛林探险+军舰岛四合一(上岛+香蕉船+拖伞+浮潜)+蓝洞浮潜 以及军舰岛情侣写真和水下付费拍摄,两人合计450刀(其中套餐一195刀/人、拍照60刀)。这是我们岛上开销最大的一部分。

定完路线,我们的肚子也开始咕咕叫了。恰逢塞班岛每周一次的夜市,地接团队热心的东北大姐驱车把我们送到了查莫洛夜市,我和老公开始觅食。塞班岛的夜市还是很热闹的,卖纪念品的、表演的、各种小吃应有尽有。我和老公点了两份盒饭三个菜加一个主食共10刀,三个大烤肉串3刀,两个椰子2刀,一共花了15刀吃的饱饱的。

饭后,我们沿街漫步到悦泰酒店,看了看夜幕中的麦克海滩!又去I love saipan转了转,就回去休息了。

和I love saipan中著名的大熊猫留影

老公也要来一张!

携鸡蛋花和熊熊来一张!美好的一天结束啦!night!

一天消费小结:早午饭20刀+香蕉船防晒加晒后修复22刀+交项目费用450刀+夜市晚饭15刀+99cents采购加水果店买红提18刀 共计525刀

DAY 3 Managaha,the pearl of pacific!

重头戏开始啦!今天我们的全天的行程都是军舰岛。来塞班之前,看很多游记上说没去过军舰岛就等于没来过塞班。一大早,拉开窗帘,窗外蓝天白云、阳光明媚,我就满心憧憬一天的旅程了~
      老公去周围一家豆浆油条的店里买了早餐,5刀解决问题。我在酒店留守收拾浮潜用品和漂亮的衣服,一天的行程马上开始了!

军舰岛行程安排:香蕉船上岛--自由浮潜--拖伞--情侣沙滩照及水下照

碧海蓝天,准备出发!

Managaha,I am coming!

塞班是有名的七色海,海水的颜色因太平洋和菲律宾海交汇呈现不同的蓝。军舰岛则是这一抹蓝中最让人震撼的!上美图~

由于相机曝光忘记调节,香蕉船的照片全毁了。在同行小伙伴的帮忙下,拖伞则留下了美丽的留念!我们的拖伞漂亮吧!

夫妻相!

接下来,是我们的情侣拍了,效果没有想象的好,不过也挺喜欢!

温馨小提示:1.军舰岛上贵重物品寄存2刀换一枚硬币,用硬币可以开保险箱,放置贵重物品,取下钥匙。但如果需要再次开箱锁箱,加放物品,先用钥匙换取硬币,钥匙放进去就拿不出了。我们就又付了冤枉的2刀。
2.岛上有免费冲淡水的地方,带好浴巾备用。
3.千万千万,多涂防晒,而且要均匀涂抹,要不然会出现一道一道的,我老公就是很好的例子!

上美图,

水下大片开始啦!

因为的我技术不行,地接也是辛苦了,可算抓到一张有鱼的了!

珊瑚美美,因为不敢去深的地方,浅水区就只有这种小黑鱼,不过也蛮灵的~

本来是情侣水下照,可是我们的配合实在是太......,老公总是顾着喂小鱼,完全忽略我是不是在他旁边,也是醉了,最后不带他玩了~

开心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下午三点了,我们也得离开了!

和标志性建筑来一张吧,Managaha,我来过~

小脸保护的还不错,胳膊和腿就黑了一圈了~

回到酒店大概4点多钟,一身的疲惫,我和老公洗洗睡了,补补觉~定了个晚上6点的闹表,也是磨叽到快7点才起床出门觅食去~今晚的晚餐地点选择的是大多数游记中提到的金八~

一份猪排饭+一份牛腩饭+两杯红茶 一共40刀。在很多游记上看到塞班地图可以换免费冰淇淋,我们在酒店拿了一份,结果服务员说不是我们这种~送我们了5张抵用券,可以再塞班岛的很多餐厅使用。(包括后面去的TONY,结果我们也没用成,请挺下文分解~哈哈哈
      忘记说了,金八真心一般,价格也不便宜,不推荐~

老公说没吃饱,又到了金八旁边的这家不知名的烧烤店,点了烤肉串,味道超级棒!就在金八旁边一家,强烈推荐!

给大吃货来一张~

饭后散步,昨晚去了悦泰,今晚来凯越走走~

夜,静谧的~麦克海滩,凉风习习~

瑜伽姿势,不标准~

安静的夜,别样的美~有你在我身边,伴我笑颜如花~

回酒店的必经路,I love saipan,那就进来逛逛吧!

买这个杯杯回家给老公喝水,会不会流鼻血啊~哈哈

熊熊,我抢你的花花~

物归原主~留个影吧~

变身蜘蛛侠~~~

最后一项就是大采购了~因为明天就要退房离开加拉班市中心,去北部的清泉度假村,购物肯定是不方便的,身为吃货的我们必须预备点粮食~一如既往的99cents,一如既往的实惠价~

两天来的战利品如上图,哈哈~

一天消费小结:早饭豆浆加油条5刀、中饭军舰岛2份套餐加饮料24刀、晚饭金八套餐加烤肉串45刀、九毛九采购20刀,共计94刀

DAY 4 北部游及丛林探险

今天要换酒店了,一早按照和地接的约定,8点半准时在楼下等候。今天带我们出游的是地接团队的东北大姐,也是这次塞班行我最喜欢的地接了。大姐帮我们的行李送到了清泉度假村前台寄存,接下来就开始了今天北部游玩的旅程。主要景点依次是鸟岛-蓝洞-日军司令部-万岁崖-最高峰-圣母洞-土人牧场-鳄鱼头海滩。
       大姐告诉我们了一个不幸的消息,今晚台风即将登入塞班岛,我们明天的蓝洞浮潜可能去不了了。呜呼,我就是因为台风季才放弃了毛岛,怎想到会在非台风季的塞班岛遇上台风。今天的大风也证实了台风就要来了~

第一站,鸟岛,先合个影吧~
        大姐给我们讲说,鸟岛里夜间住着很多鸟,有一次来了一个韩国的团,全团人一齐吼,很多鸟儿飞出来,景象很壮观。PS:忘记说了,今天我们是私人导游哦,大姐给我们讲的很详细,还帮我们合影留念,人很好很热情,丝毫木有像某导一样一路上给我们合算成本收益,唠叨着就带我们几个人赔本之类的!出来旅游心情很重要的,其实某岛人也挺好的,就是利益化了点,不太会调节气氛~

风大的,我的帽子都要吹跑了~

给我家摄影师露个脸~

接下来是第二站蓝洞--世界第二大潜水胜地。据说,最著名的潜水胜地在斐济,以后有机会去玩玩儿。可惜此行我们可能来不了这儿浮潜了~

GROTTO~后面的牌子表示今天蓝洞关闭,禁止浮潜及潜水~因为台风即将登入,海底下浪大~

既然下不去,就上面留个影吧~

下一站日军司令部,在去的路上老公非要和这V5的大榕树来张合影,导游大姐把车停下,给他咔嚓了一张~

V5的大炮~

通往防空洞的小路~

进洞咯~自拍一个~

接下来是我个人认为塞班主岛景点中最漂亮的一个---自杀海,蔚蓝的海天相接~当年日本不会游泳的妇人和孩子就从这里跳海~

天有点转阴了,风非常大,看我飘逸的秀发~

接下来是北部丛林探险的第一站最高峰--塔帕丘山

这就是我们的导游大家,嘿嘿~

站在最高峰上,以整个塞班岛为背景来一张~

么么哒~

其实风很大,谁是都有走光的危险,上最高峰最好不要穿短裙~

下一站是圣母洞。导游说喝了圣母洞的水,可以生双胞胎,老公叫我多喝几口,晕啊~

心,给你的~

这个黄色的是椰子,我还以为是大木瓜呢

玩了一上午饿死了,大姐带我们来到了土人牧场~

老公美得啊~

杨桃、椰蓉饼、酸甜果...都很好吃~

黑暗料理,当地人的吃法:把喝完汁的椰子打开,放入酱油和芥末,味道相当不错~

今天行程的最后一站---鳄鱼头海滩。

由于海上的风浪很大,蛋糕石已经被淹没了~

戏剧性的天空渐渐暮云密布~

看我施展神力~快晴天吧~

回天乏力,就来个吻别吧!

下午我们换到了期待已经的清泉度假村,环境棒棒的~清泉是小小的、很别致的那种景色,到处都景儿~由于台风要来了,图片照出来的阴沉沉的~

海边大大的游泳池~

这就是我们住的园景房~

早起玩了一上午,累死宝宝了,简单小逛一下后,我和老公都玩不动了,订好了晚餐的位置后,呼呼大睡了~~

之前看攻略时,知道清泉的海鲜大餐很不错,很可惜没敢上,不过beaf steak night也是很不错的,老公是肉食动物,比起海鲜大餐,牛排对他胃口~

饭后在院子里逛逛,台风前夜,风好大~不过这并不影响我欣赏美景的好心情~

晚安前,把今天点滴的见闻、小小的幸福记录下来、让甜蜜的日子流淌在笔尖化成你我的故事~     love you,honey~

一天消费小计:土人牧场6刀+清泉自助餐66刀共72刀

DAY 5 被台风的一天(蜗居在清泉和马里亚纳)

清晨醒来,睡的饱饱的,心情棒棒的~“接下来的几天都是自由行,不赶时间、不赶路,喜欢这种无拘束的赶脚~睡到自然醒、吃个美美的早餐、在这个蔚蓝色的小岛上逛逛、去想去的地方、走想走的路、依偎在心爱的人身旁、空气都是甜的~~~”带着这样的心情的我们出发啦~~~

下楼的过程中,老公调试相机,我玩起了错位摄影,嘻嘻~

走到清泉的海边,看到的是这样的景色,台风呼呼的吹哇~

海滩上都没什么人的

电话问地接,下午的蓝洞浮潜是否还能去,答案是可想而知的。。。蜜月遇上台风、预约好的蓝洞不能去了,心里还是有点小失望的。不过每天的经历都是生命历程的一部分,台风天不能外出,那就在清泉里浪吧~~~自娱自乐也是一种态度哈哈~~~

清泉到处都是别致的小景儿~

不知道这是什么树,我和老公都很喜欢~

风已凌乱我的发~

外面转转,时大时小,一会下雨一会停,没办法只能回去整理行装,下午要搬去马里亚纳了PS:清泉一定要提前预定(重中之重),房间少,很多代理网站都订不到,这次我们直接官网预定也只订到了一天~~

整理好东西,休息一会儿,地接准时来接我们,换了酒店,呆在酒店实在无聊,我们又搭乘地接的车来加拉班转转,本想逛逛各种小店,卖点回去要带的纪念品,可雨实在太大,完全无法出行~~~我们只能在I love saipan逛下等DFS的班车再回去,衰啊~

不过I love saipan里面还是很好玩的,之前住在加勒里的时候都没怎么好好逛~

老公手里面的伞已经被台风吹的废掉了,马里亚纳的破伞也是质量太差了,还是清泉的各种物品给力些~~

我俩的防晒服情侣装没防晒到是防雨了~

好不容易回到了马里亚纳的房间里,冻死本宝宝了,窗外的景色是这样的,真是给力啊~~今生第一次遇到台风,还是在蜜月中,爽哉~~~,想当初就是因为毛里求斯三月是台风季我才放弃了毛岛,没想到我真是跟台风有缘啊、竟然在塞班的旱季遇到这么大的台风~~~哇咔咔~~

还是在温暖的房间里休息舒服啊

姑娘准备洗洗睡了

消费小计:马里亚纳自助餐60刀

DAY 6 艳阳高照的自驾行

早上不到7点,我就醒了,怀着无比忐忑的心情看看窗外,天清气爽~心情那叫个棒啊

马里亚纳我们住的是园景别墅、一栋一栋小小的loft、虽然没有清泉的雅致、但别有一番风情~

这是马里亚纳里的小教堂、有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海天相接、最爱那一抹梦中的蓝、今天就在我眼前了~

在园里小逛了一圈后去吃早餐,马里亚纳的早餐18刀/人,那是相当的值得的,东西很多很丰盛,相比昨晚那30刀/人的晚餐是值得多了,光顾着吃了,没拍照,嘻嘻

很巧的是早餐时候正好遇上了军舰岛一起做拖伞的小伙伴,于是结伴今天一起自驾游~

我和可爱的小石~

吃完饭,我们结伴在马里亚纳里面转一转,相互拍拍照~

天气好、心情好、照片都拍的美美的~

马里亚纳正厅前留影~准备出发去租车喽~

上面的照片就是这名帅帅的外国友人帮我们拍的,当他得知我们两对都是蜜月旅行时,还热情地邀请我们去他家BBQ~

下午1点半,我们在丽丽姐家租的车,大黄蜂110刀,晚上八点半之前还就行~丽丽姐还耐心地给我们讲解了路线,不过同行的小伙伴感觉她有点啰嗦,嘻嘻~

整体路线安排是:鸟岛、自杀海、自杀崖、蓝洞、海滨大道、卡梅尔大教堂、老老高尔夫球场~一路兜风、一路欣赏美景、一路合影留念~

第二次来鸟岛依然觉得它美不胜收~

最喜欢这张美照、红群在空中飘逸、遥望我那梦中的一抹蓝~

自杀海是我觉得的塞班最美的景点、蓝的让人魂牵梦萦~

美人配豪车

第二天来卡梅尔的时候是跟地接来玩的,形成有点赶,正面都没有拍到,这次正好补上

最后一站是老老海滩、因为之前迷路了、到老老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最后,给我家摄影师露个脸,辛苦了亲爱的~

消费小计:租车55刀+晚饭14刀+买水5刀共74刀

DAY 7 最后一天的欢乐时光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转眼间我们就剩下了最后的一天,醒来有点小失落。照例去马里亚纳吃了自助早餐。马里亚纳的自助餐还是很丰盛的,吃货的我只顾着吃了,木有照片~~本来这天准备再上一趟军舰岛的,碰巧早餐时间碰到了小伙伴,便结伴到马里纳亚的海滩浮潜了~~

出发去浮潜了~

来张小自拍嘚瑟下!

一上午都在浮潜,马里亚纳的海滩水很清,不输军舰岛,但岸边砂砾较大,水下的珊瑚一般的鱼儿很多~这一上午过去,突然发现自己晒得很黑,比基尼的印记明显~前些天感觉没怎么晒黑的,浮潜过上中,海水折射太阳光作用真的很强大啊~~~呜呜呜呜~~~

上午玩的太累,中午休息了一下,办理了退房手续,寄存好行李,下午就随便在酒店的园子里逛了逛~

沙滩小JEEP~开起来会不会很爽,可惜它不会动~

漂亮的马里纳亚,马上就要离开了,有几多的不舍啊~

塞班的最后一顿晚餐,我们选的TONY,味道是赞赞的,不过老公更喜欢清泉的牛排自助~

用了金八赠的抵扣券,抵扣了4刀

吃完了晚饭,又去凯越的海滩那里逛了逛,几多的不舍啊,再DFS买了点纪念品又到9922买了芒果干,我们就回马里纳亚等着查理来接机了

Mariana的夜是那么的静谧、优美让人留恋~我只能倒数着最后时光了

最后最后 一点提醒小伙伴的,塞班机场冷气开的是真的很足的并韩亚航空的飞机上也不暖和,所以千万不要把厚的衣服都托运了!!!我白痴的为了方便把厚的衣服都放皮箱里托运了,结果被动了个半死,老公没办法在韩亚的飞机上问空姐要了条毯子让我带下飞机,仁川转机时候再送到另外一班航班上

PS:租水下相机15刀+tony晚餐42刀=57刀,买东西不计

DAY 8 回程路

上文已经提到,我因把衣服都拖运了被冻了个半死,除了冷之外,我的返程路其实没有太辛苦,因为我就一直睡啊一直睡,冷了就缩成一团睡(全然不顾及形象了,哈哈)大概早上六点到了仁川机场,我从飞机上拿下来了一条毯子到二楼的休息厅继续睡。仁川机场真的很人性化,机场有大大的单人躺椅供转机的游客休息,我们大概睡到了十点多,老公起来到休闲区上网,我在电动按摩椅上按摩,全部免费哦~

玩够了就指派老公去买香蕉牛奶,口感味道都很好

看把我家胖胖累的

依然是46号登机口旁边的那家,最爱泡菜乌冬面,真的很爱~

吃完饭当然是逛免税店,买一大堆化妆品,心满意足的回家家,圆满的旅程结束了,塞班我会再来的~

后记:时隔一年,我终于在第二年度的旅行出发前把上一年想写的游记写完了。细细算来,去年的今天正是我们蜜月结束甜蜜回家的日子,可蜜月的点点滴滴都刻在心上依然历历在目。愿我们的每一天都是彼此不一样的一天,在岁月的见证下更好的你身边有个更好的我~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20 16:25

2016-03-20 19:35

请问马里亚纳酒店附近浮潜的海滩在哪个位置,安全吗?

2016-03-20 20:20

引用 flora007 发表于 2016-03-20 20:20:12 的回复:

回复flora007:从小教堂边上的小径绕过去就是,很近的

2016-03-20 21:36

引用 吉吉wangzhe 发表于 2016-03-20 16:25:22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吉吉wangzhe:磨磨叽叽了一年才把它写完,游记处女作,写的有点流水账,嘻嘻

2016-03-20 21:37

你去八天一共花了多少钱,不算买东西

2016-03-21 10:4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1 13:56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1 13:57

引用 ❤微 发表于 2016-03-21 10:46:38 的回复:

你去八天一共花了多少钱,不算买东西

回复❤微:两万两千多,1.1w左右,文中我没算地接玩项目的花销,我定的地接不太好

2016-03-21 19:08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21 13:57:26 的回复: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59161547qq和微信都是这个

2016-03-21 19:09

引用 dage_lee 发表于 2016-03-21 13:56:16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dage_lee:挺好的,塞班还没有那么商业化,自然景观美美的

2016-03-21 19:12

我们去塞班找的小周,感谢小周童鞋一路上的照顾和陪伴!照片喜欢的不得了,若还有机会去塞班,我还是会选择找他。他的微信是quanquanws,有需要的童鞋们可以加他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