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金金第一次来我的家乡——冰城哈尔滨

2016-03-19 22:46 641/4
  • 出发时间/2016-02-19
  • 人物/其它

哈尔滨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城市,素有“共和国长子”、“冰城”、“天鹅项上的珍珠”、“东方莫斯科”、“东方小巴黎”以及“冰城夏都”等美称。
夏天有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啤酒节等。。。冬季有冰雪节、雪博会、冬泳、亚布力滑雪场等各种冰雪活动,美不胜收。为纪念金金第一次来我的家,写此篇游记文笔不好,纯属纪念!

计划:                                                               花费:
1、防洪纪念塔、松花江。                               免费
2、冬季游哈尔滨当然要去冰雪大世界了。    全票300,市民身份证160
3、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                   免费

防洪纪念塔、松花江。

我俩下午两点半以后不紧不慢从家出发,坐公交到达防洪纪念塔站下车,在哈尔滨坐公交还是比较方便的。

冬季的松花江面上结成厚厚的冰,已经变为哈尔滨的游乐场,冰滑梯、雪地摩托、雪圈、狗拉爬犁、马拉车等各种游乐设施琳琅满目,喜欢玩冰雪的童鞋们当然不能错过!

哈尔滨防洪胜利纪念塔,是为纪念哈尔滨市人民战胜"57年特大洪水"于1958年10月1日建成的。它由前苏联设计师巴吉斯·兹耶列夫和哈工大第二代建筑师李光耀共同设计,塔址由时任哈尔滨市市长吕其恩确定。哈尔滨防洪胜利纪念塔是目前哈尔滨开埠以来最年轻的一类保护建筑。其实它离松花江很近的,夏季有喷泉,是纳凉的好地方。

拍了几张照,逗留了一会,我们就向冰雪大世界出发了,这才是重头戏呦
防洪纪念塔那面有直达冰雪大世界的公交,也是比较方便的。

冰雪大世界

四点左右到达,去冰雪大世界玩不用太早去,四点半才开灯呢,所以我们计划这个时间去就白天晚上都玩了。如果想多玩会项目早去会儿也是可以的!

下车就有人叫卖这种小雪具,说是10元购买,玩完4元可以退的,我们买了一个,没太用上,里面坐滑梯什么的都有免费的道具,如果带孩子去可以备一个。

今年可能热的有点早,冰雪雕塑都有点化了,有的冰雕都围上了,,,

金金说这张照片我们好像一家人呢

开始我们也不知道排的是啥,就想这个排队人多肯定好玩结果排了一个小时
是冰滑梯,工作人员说老妹儿,你把双手抱起来,躺着滑下去,这多享福啊大哥你太逗了!滑梯确实挺长。。。老享福了

排队的时候真的很冷,金金坚守阵地,我就去各小馆里面溜达溜达。。。看见这些冰雕,比较神话!

这个馆叫什么忘了,里面有很多俄罗斯油画,还有现场画像的,看到这几幅民俗画,很喜欢就拍下来了,回头让金金给我画几幅

u型槽表演,据说是几位专业运动员的表演!

看完这些,才排到滑梯,真是醉啦,从天亮排到天黑的节奏丫

北方的冰糖葫芦才叫冰糖葫芦,南方看的都是化得

被冰灯环绕,这里是童话世界

不戴帽子的金金不冷吗?

我是帽子、手套、围脖一样不差

必须跟哈啤合影

里面有冰雕比赛作品,天气原因,可是不能进了,就在门口合个影吧!虽然我是黑的,金金说不加闪光才有感觉

雪长城远景!!!

雪长城近景,一样是开化得原因,长城不能登,只能看呦!

圣诞老人们和他们的驯鹿

在非常冷的情况下,我们去看俄罗斯表演了,免费的呦,门票包含,排队的人太多了,我们花了每人2、30买了一杯热饮坐了前排!
暖和了很多,这台演出真心不错,各种花样滑冰,各种技巧,绝对真材实料,比俄罗斯风情小镇那个演出好多了!
俄罗斯美女都很漂亮

看完演出已经快八点了,玩好了、拍好了、看好了,我们准备撤退了,临走前在冰雪大世界门前合个影作纪念。

回去路线一样坐公交车,在中央大街下车!非常方便呦!

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位于具有"东方小巴黎"之称的音乐之都哈尔滨市,是目前亚洲最大最长的步行街。 始建于1898年,初称"中国大街",1925年改称为沿袭至今的"中央大街"。在西方建筑史上历经数百年形成的各类建筑风格汇聚大街之中,使得中央大街成为当时远东地区最为著名的街道。老哈尔滨的独特建筑文化及哈尔滨人的欧式生活,都在这里明显地体现。

马迭尔冰棍,是哈尔滨中央大街特色冷饮。由法籍犹太人开斯普于1906年在哈尔滨创建,距今有100多年的历史,其名称"马迭尔"从清朝到民国到解放后,一直沿用未改。马迭尔冷饮是我国最早的冷饮企业的之一,马迭尔冰棍的特点:"甜而不腻,冰中带香"。

这么有名的马迭尔冰棍当然要带金金尝尝了,虽然是冬天,中央大街从来就不缺吃冰棍的“汉子”们。

中央大街上有几家俄罗斯西餐厅,这两家是最有名的。

华梅西餐厅位于哈尔滨中央大街112号,始建于1925年,原名为马尔斯西餐茶食店。它与上海雅克红房子西餐厅,北京马克西姆餐厅和天津起士林大饭店并称为中国四大西餐厅。餐厅主要以俄式西餐为经营重点,兼营法意式菜系。平时都是要排队的,有时候上午排不上,还得排下午。

大白手里的秋林格瓦斯是哈尔滨的一种特色饮料,面包味儿的呦!

看吧,气温上升到晚上零下7°了!

圣索非亚大教堂

逛完中央大街,我们就来索菲亚教堂了。
是一座典型的拜占庭式东正教教堂,始建于1907年3月,是俄罗斯帝国东西伯利亚第四步兵师修建的随军教堂。1996年11月,该教堂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7年6月,教堂被修复并作为哈尔滨市建筑艺术馆向公众开放。圣·索菲亚教堂内部现作为“哈尔滨市建筑艺术博物馆”使用。

逛完都晚上9;30了,有点晚,抓紧回家,一天的哈尔滨游愉快地结束了,有点累困了,回家吃了麻麻包的饺子,进入梦乡。。。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21 14:2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1 15:59

引用 tiaotiaoshuxin 发表于 2016-03-21 15:59:07 的回复:

回复tiaotiaoshuxin:谢谢亲

2016-03-21 16:4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