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秋天献给川西——黑水彩林、卡龙沟、大雪山、松坪沟(一次奇妙的旅行)

我们不是少年派,却也迎来了一次奇妙的旅程。
一念起,想在秋天的时候看看红叶,在网上查到米亚罗号称全国最大的红叶观景区,就计划好去米亚罗毕棚沟,从九月份讨论到十月份,从坐车游变成了自驾游,从几个同事同学说要一起变成各种意外放鸽子,然后,临出发前鼓动到一个妹子加入,最终两男三女五个人,开始了这次充满惊喜和意外的奇妙旅程。
放一张阿坝的地图来给大家看看。

我是正式出发的分界线

第一天
下午大家在重庆集合,一起坐动车去成都,晚上在成都撸串。
我们是在成都租车自驾游的,之前讨论过,成都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出发比较合理。
住在文殊坊附近,晚上吃的厕所串串。

第二天
早上去取车,然后开车出发。
最初的最初我们都坚信我们一定会去米亚罗,就连在路上我还给理县的酒店打电话确认住宿。然而,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到茂县分路时交警说理县那条路下陷,我们得绕道黑水黑水黑水吧,立马手机上网查那边有啥玩的,奶子沟、达谷冰川进入视线,然而达谷冰川门票加索道和电瓶车费网上写要近五百,穷游党表示hold不住,把达谷冰川给剔除了,导航目的地锁定奶子沟。

沿着路标往卡龙沟开的一路上,彩林从最初零星的披在山顶渐渐变成茂盛的覆盖了周围所有的山坡,红黄绿三色参差,色彩分明,公路边还有一条小河沟,偶尔看见一棵红树长在河边路边,颜色艳丽,自成一景,不时有车停下来拍照。坐了大半天的车虽然疲惫,可在这条彩林之路上,扔掩饰不住我们的兴奋,拿着手机相机,刷刷刷的拍照,还看见黑色的小野猪在彩林中穿行,山野气息浓郁。

因为进卡龙沟的时间已经是下午三点半,往山顶走的路上,天色渐晚,最终我们没爬到最顶端,去过黄龙的朋友说这里的地貌景色和黄龙很像,只是色彩不如黄龙鲜明。所以我们一不小心就来来一次山寨黄龙之旅了。
晚上开车到卡龙镇上住宿吃饭,问了老板路线准备第二天去松潘,晚上还特地用手机搜了下牟尼沟的介绍,看了牟尼沟的攻略,早早睡觉,等着第二天早起直奔牟尼沟。

第三天
早上六点半起床,努力的减轻负担吃干粮。早饭时,老板说了一条去松潘的近路,翻过一座山就能到达松潘,时间比导航上那条老路省了三个小时,大家很高兴的开往那座山上。
早上旅店门口雾气腾腾彩林。

我们的奇妙之旅又开始了,在山脚下是大片的彩林,盘山开上去眼前的景色从彩色的层次慢慢变成挂着霜雪的白色世界,等车开到山上,真的是白茫茫一片,想起童话故事的冰雪皇后生活的冰雪覆盖的世界。这里没有电线杆没有其他的车没有其他的人,只有公路两旁大片的雾凇。在这不知名的雪山上,却有最美的风景。

雪山美景的惊喜之余,我们的意外又来了,快到山顶时地面上冰层太厚,几个人跑下车推车,车还是开不动,不得不沿着原路返回,开着导航走老路往回走,牟尼沟的计划泡汤,准备前往路标上看到的松坪沟,在来这里之前,从未听说过松坪沟,还好有万能的网络,马马虎虎的看了下松坪沟的介绍,感觉也不错。
我们囧囧的开过松坪沟的检票口,看到前方是村寨自我怀疑是不是开错路了,然后倒回去买门票,检票时才知道,我们真的没开错!浪费了一百二的门票钱啊~!松坪沟里面很大,我们去的第一个景点是白石海,那里的人说要爬到最上面的五彩池和长海才最漂亮,这里不算什么!
满怀期待的开始爬山,路口有好多骑马的,160元往返,价格太高,毅然决定走路,十多公里的路,爬上坡最累,建议以后要去那里的朋友可以上山单边骑马,下山走路,单边骑马上山只要80,省钱省时省力。
沿途的景点有墨海,走近看水的颜色真的是黑色的,而爬上山看下来却是蓝色的,远看比近看好看。继续向前是珍珠滩瀑布,沿着小路往上走树荫茂盛杂草丛生很有乡间小路的感觉,偶尔会看到有人坐在路边的座椅上休息,很是闲适。

走上大路,开始惨绝人寰的六七公里的长海之行,我作为扯后腿的人,拄着登山杖也走得很慢,又因为忘了带水带吃的,这十多公里往返下来,真是又累又渴又饿。

因为天气原因,光线不太好,长海并没有想象中的惊艳,还是上半年去九寨沟时看到雪山倒影在那里的长海中比较美。最坑的是五彩池,超级小的一个小水洼,没看出一点五彩的感觉。松坪沟周围没有完全被植物覆盖,色彩没有九寨沟艳丽,但那里的水还是很有九寨沟的味道。后来我们开玩笑说这次旅游是山寨黄龙九寨沟之旅。
晚上本来要去看篝火晚会,结果是国虹公司包场,我们悻悻的出来,回到住宿的地方。

第四天
回程前,早上我们再附近又逛了下。上白腊海景色不错,尤其难得的是太阳在雪山上露脸了一小会儿,下白腊海完全没什么看的,预计两个小时逛完的地方我们只用了一个多小时。

开车回程,在茂县停下寻找网上推荐的茂县蹄花,哈哈,味道很好,蹄花好大一个,吃得爽歪歪。可惜只顾着吃忘了拍照,后来又去茂县的菜市场逛了逛,买到了野猕猴桃,收获丰富的开车返回成都,车上买了动车票,愉快的结束了这次旅行。

本篇游记共含1928个文字,1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20 16:58

2016-03-20 18:45

2016-03-20 19:3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