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游(2016.03.09-2016.03.15)

未央 (北京) LV.6
2016-03-19 22:59 705/8

前言篇

心心念了一年,今年终于如愿以偿地去了大理。都说大理三月好风光,到了大理才知道,这里的三月指的是农历三月。唉,没文化真可怕。不过云南一年四季都很漂亮 ,完全不会影响好心情。
      一.出行必带物品
      身份证,钱包,银行卡,手机及充电宝,相机(看个人习惯,对于LZ来说一部手机就够了,带多了麻烦),墨镜(看个人习惯,本人是觉得戴墨镜超影响视线的 ),防晒霜一定要带(云南的紫外线还是很强的),唇膏,面膜,洗漱用品(去的时候听说客栈不提供,但是我们去的客栈都有提供哦,别的可以不用带,毛巾一定要带),围巾(绝对是拍照利器),保湿护肤品,一件厚外套(早晚凉),两三套衣服(当地衣服很便宜,不够再买。
     二.路线
      北京---昆明--大理---双廊-昆明--北京
      云南的的士都是不打表的,所以上车前一定要订好价钱。
     三.花费
      共计花费4300元,其中机票2000元,住宿597元(2天2人平摊的费用),主要车费490元,主要景区门票费用278元,餐饮及其他费用935元。

Day1 昆明

下午1点抵达昆明,机场有人免费派发昆明市地图还是蛮实用的。
       乘坐机场大巴到达火车站,花费25元,时间40分钟,寄存行李和取票。现在昆明火车站的安保做的非常严,我们光是过安检就过了3次,大家不用过于担心安全问题 。由于定的是晚上出发到大理的票,我们下午计划去云南大学和翠湖公园。
       一.翠湖公园
       这是第二次来翠湖公园,印象非常好,不过这次没有碰到那么多来跳舞的少数民族。我猜是不是因为现在是农忙的缘故,LZ想象力比较丰富。这里氛围特别好,让人不自觉的放松。

二.云南大学
   云南大学离翠湖公园很近,从翠湖北门走过去10分钟的距离。一进云南大学的门口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历史感。

三.美食篇
  晚餐我们就在大众点评上比较出名的1910的火车南站解决的。从云南大学到餐厅打车15元。

下图中长的像油条的东西是他们家的招牌金条稀豆粉,味道还不错是用米做的,外面那层炸的金黄,但是里面的粉还是糯糯的,蘸着豆粉吃才不会腻。那个豆粉单独吃也蛮有味道的。
      还有那个小小一碗的是汽锅鸡,里面的鸡肉味道很香,就是中间的那个凸起喝汤的时候很不方便。其他的菜量还很大,根本就没吃完,共计花费135元,不算贵啊。

Day 2,3 大理

一.路线: 昆明大理
          从昆明大理的火车每天有很多班,我们乘坐的是晚上10点14,第二天早上5点40到大理的火车软卧。一般软卧需要提前几天订,其他票随时都可以买到。虽然是坐的软卧,但是还是累啊,不如住酒店舒服。我们提前订了客栈接站,果然还是很明智的,6点的大理还是漆黑一片,公交车也没开,车站外面大部分都是黑车,直接预定客栈的车省心省力。
     二.住宿:彼岸花开客栈
         地址:大理大理镇博爱路上菜园18号(近大理古城南门)
         地理位置不错,靠近古城南门,而且房间也够大。客栈老板也很热心,后面去双廊的车也是他们帮忙预定的。

三.购物篇
      虽然大理的民族服饰既漂亮又便宜,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在购物时一定要货比三家,而且砍价的时候一定要按一半来砍。LZ就是吃了这个亏,买了一套美美的衣服,后面发现买的又贵又是烂大街的那种,就当是教训了。
四.美景篇
    1.骑行洱海
     从客栈出来坐12路公交车到才村码头,车费1.5元。本来打算骑电动车来着,但是想着洱海周围都没啥防护措施,万一冲海里去就不好了,就拿定主意改骑自行车了。租自行车的地方有很多,我们一般找那种面相朴实的老板来租,20元一天。好久没骑自行车了,刚开始完全不行,后来练习了几分钟就好了。真后悔没有给我漂亮的小坐骑拍照。

路边的风景也是美美的,油菜花开的正旺,远处的云厚厚的一层罩在苍山上,骑着我的漂亮的自行车,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原来日子这么惬意,这可比在奥林匹克公园溜达好多了。那天的天气很照顾我们,天上云层比较多,不会觉得很热。
      由于骑自行车比较累,我们差不多骑了2个小时就往回返了。路上看到很多姑娘骑着小电动,好帅啊,羡慕……

这张美的好似仙境,阳光,水,还有树,一切搭配的刚刚好。大自然才是最好的画师。

2.大理大学
       回到才村码头坐12路车到大理大学,此时樱花正看得正当时。大理大学是建在山上的,背靠苍山,前面是洱海,地理位置极佳。在这里上学的孩子可真是幸福。

一对有爱的父子

大理大学俯瞰到的洱海

大理大学可以看到苍山上厚厚的积雪

3.大理古城
        可能是去了太多的古城,而且古城的商业化特别浓,不是很喜欢。

3.大理苍山地质公园
    共计三条索道,我们选择的是洗马潭大索道,全程门票200,我们选择的是半程,其实选择全程会比较好,能看到苍山的雪。在乘坐缆车的地方会有租羽绒服的,到达半山腰的完全没必要租,到山顶的就不晓得了。
    公园门票40元,天龙八部影视城52元。

大索道还是建议大家去尝试下的,越往上走云层越厚,到山顶上有中腾云驾雾的感觉。山里的天气变化很快,一会下雨,一会天晴。在山下根本就没有感觉到有风,结果到了山上,坐在缆车上听到风呼啸而过,心里还真是后怕。

山里的杜鹃花已经开了,各种颜色的都有。据说4,5月份的苍山最漂亮,在缆车上能看到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不同海拔的花的颜色不一样,甚是美丽。听当地人说等到了山顶往下看的话,那就只能看到一种颜色“白色”,听着也很是神奇。

天龙八部影视城,门票52元。的士小哥提醒我们买了索道的票的话就不要买影视城的票了,索道下来就是影视城,真是良心建议啊,省了一笔钱。

4.崇圣寺三塔
良心推荐啊,里面真的好漂亮。门票120元,网上团购88元,很值。的士小哥推荐,如果不进去,只在外面拍照的话可以到对面的公园拍照,那里是拍照的最佳位置。

五.美食篇
   这次出行我们完全没按某评走啊,因为现在上面忽悠的人太多了,我们都是去的一些当地小馆,味道都很好,主要是食材比较新鲜。

客栈老板推荐的一家,在古城南门附件一家很不起眼的门帘,好像叫农家小吃吧。他家的洱丝和米线超级好吃,我们连续吃了三个早上,米线里面配上当地腌制的小菜,真是绝了。别看上面漂了一层红色的油,其实一点都不辣。

才村码头附近的一家店,那个豆腐的味道堪称一绝,鱼也很新鲜,里面还有白族自家腌制的木瓜

蚕豆正当季

呃,这家绝对是黑店。在大理吃饭一般都很便宜,结果我们去他家点菜的时候就没看价钱,看着菜一直点点点,结果算账的时候就傻眼了,还好不是很离谱。那个炒肉的东东是松茸,这盘菜就100多,还有那个炸的小虾,鱼还有海虫竟然要68啊。心疼,不过本着强龙不压地头蛇的原则,我们还是乖乖交钱了,就当是花钱买教训了吧。

Day 4,5 双廊

一.出行
     大理古城到双廊的车 40元,乘车时间1小时20分钟。凭这票可以在大理古城,喜洲古城还有双廊两天内免费乘坐旅游电瓶车,还是蛮划算的。
     路上途径喜洲古镇,可惜不让停留。其实喜洲古镇离大理古城很近,20分钟的车程,单程也只有10元钱。喜洲古镇离蝴蝶泉也很近,其实这两个景点安排在大理古城住宿还是很不错的,我们这个悔啊,关键是木能吃到传说中正宗的喜洲粑粑。
二.住宿
    我们入住的半岛63客栈的闺蜜房,客栈的小哥都很小,服务还不错。客栈地理位置好,海景漂亮,关键是还提供早餐,真是好啊。

半岛63也是双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三.美景
1.双廊
其实对双廊有点小失望,可能是因为到处都在建造的缘故,路上不是很好走。

海地生活,来双廊必须要来拍照的地方。

2.南诏风情岛
 门票加船票50元

有点仿造海底生活

很喜欢这张照片,各种姿态,像极了人生大舞台

四.美食
烤乳扇的味道太膻了,完全接受不了。
双廊吃的喜洲粑粑,没有传说中的惊艳。

大理酸奶,味道很醇厚

青梅爽,当地的饮料,就像它的名字很清爽的感觉,甜度刚刚好。

传说中的毛豆腐

小鱼很新鲜,那个土豆超级推荐,酸辣的很好吃

当地的凉粉,凉凉辣辣的,好过瘾

云南的肉超级好吃,糖醋排骨做的酸甜适中

传说中的木棉甜品,味道还可以

Day 6 昆明

一.出行: 双廊昆明
    双廊昆明的车一般正规大理客运站的车一天就一班,中午12点半的。其他运行的车都是私家的,发车时间比较灵活,我们是通过客栈找的师傅的电话,票价120元,耗时5个多小时到昆明
二.住宿:锦江之星近金马碧鸡坊店
    由于是老城区,酒店外观很旧,里面还可以。去金马碧鸡坊坐公交车4站地,走路20分钟。打的到机场要130元左右。
三.美食篇
   1.鲜花饼
    本来想买嘉华鲜花饼的,结果发现喜麦源的正品花蜜鲜花饼更好吃,更多的保留了鲜花的香味,馅比较多;而嘉华鲜花饼多一点奶油味,感觉粉比较多,馅比较少,果断放弃嘉华。后来证明是个明智的选择, 同事朋友都说很好吃。
   2.金记卤鸡店
    我们是冲着人多去买的,结果发现味道一般。

四.金马碧鸡坊
    金马碧鸡坊附近有几条步行街,很大,但是无感。

Day 7 北京

总结

这次云南出行,本来就打算的是慢游,所以也就没安排什么行程,总体规划不错。遗憾的是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20 20:25

引用 angelwang 发表于 2016-03-20 20:25:25 的回复:

回复angelwang:谢谢亲。

2016-03-20 20:3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21 01:02

乱说不打表  告他

2016-03-21 03:0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21 13:56

引用 我只在乎你 发表于 2016-03-21 01:02:45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我只在乎你:

2016-03-21 20:58

好期待,努力做攻略,明年去

2016-05-30 13:51

引用  艳君    发表于 2016-05-30 13:51: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