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香格里拉 | 穿越赤道的美好遇见

2016-03-19 23:01 608/7
  • 出发时间/2016-01-24

美图镇楼

1月的上海PM2.5连续爆表,每天醒来打开窗看见灰灰的天都打不起精神来。pomme哥哥提议说要不要去三亚晒晒太阳,于是就打开旅行app看起了酒店。很快我们就从三亚看到了巴厘岛普吉岛苏梅岛,塞班。。。最终定格在了马尔代夫。一向快手的pomme哥哥当天就订下了香格里拉岛,也是机缘巧合,可能是因为平时出行也经常会选择香格里拉,感觉熟悉也不太容易出太大差错。直到订完酒店想着来马蜂窝搜集些旅行攻略,才发现原来去这个岛的人是真少,完全不属于传统热门岛屿。主要还是因为香岛所在的addu环礁已经穿越赤道来到了南半球,麻袋的最南端了,需要国际航线转内飞再转快艇才能到。我们当时订的时候也没有考虑太多,算是一拍脑袋的决定。现在想起来,点子还是蛮准的。其实要从上百个岛中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还真的满不容易的,特别对于我这种重度选择综合症患者,还好pomme哥哥的快手拯救了我。我们是订的7天5晚的机+酒套餐(1晚在马累,4晚在岛上)。其实时间充裕的话,我觉得可以选择自己订酒店和机票,把整个假期时间再拉长2-4天左右,可能会玩的更尽兴。

临行前的准备

我是个爱旅行的懒人,以往都是订好了机票酒店,再带上一本LP就出发了。这次订完以后差不多还有两周时间才出发,但是其实内心已经无比激动了,完全没有干别的事的欲望,也是第一次来马蜂窝几乎把所有去麻袋的游记都倒腾出来看了个遍。

看了很多别人写的游记和LP以后,我们闲的蛋疼地列了一组最想在岛上干的10件事,最终因为各种不靠谱因素,大概只完成了一半,所以回来的当晚就开始心心念念看起了酒店,迫不及待再次粗发。

作为本次摄影担当的pomme哥哥, 带了两个镜头,14-24 和 24-70。 大灯泡在海岛上很好用,如果晚上要拍星空和夜景,三脚架也是必须的。gopro负责水下拍摄,我们还在tb上为它配了一根浮力棒,不小心撒手了还是会自己乖乖浮起来的。
如果你喜欢浮潜的话,可以自己买了浮潜三宝带过去,岛上也有免费租用的浮潜设备,不想买的也可以直接用酒店的。怕晒的宝宝们可以考虑买水母衣,我是穿了水母衣下水的,一来可以防晒,二来可以防止被珊瑚刮到。赤道上的阳光还是很厉害的,长时间暴晒很容易晒伤,有个岛上的女宝宝就跟我说她背晒伤后晚上疼的睡不着。
防晒霜可以自己准备一些,最好是防水的,也可以上岛了以后问管家要,他会送来一整瓶新的,还是椰子味的,很好闻而且涂了也很舒服不会黏黏的。
出发前还需要去银行兑换一些小额的美金作为小费,岛上的小黑其实蛮淳朴的,每次给1,2块他们就很开心了。

粗发咯

我们选的是上航直飞马累的航班,大概8个小时左右。此外还有麻袋本土的美佳航空也是直飞的,但是我们在网上看了下它的机型比较老,机龄都在20+以上,并且仅有的3架灰机都是从别的航空公司租来的,宝宝顿时被吓尿了,表示不敢尝试。当然也可以选在新航,国泰,阿联酋这些转机去马累。我们到达马累是当地时间下午5点左右,在马累酒店的小黑已经在机场门口等我们了。这里想要吐槽一下马累的酒店,当初我们在OTA某程上订的机+酒套餐,系统自动给配了一间马累当地的酒店,什么什么inn,当时我们脑子一热,想想就凑活一晚,就没有具体关注这个酒店。没想到,马累的酒店 这!么!破!整个晚上都没睡好,还不如国内的如家呢。后来才知道马累本岛还有一家香格里拉的副线今旅酒店。

第二天天还没亮,我们就起来了,早早的收拾了行李去了机场。在机场的lounge吃了早饭,等灰机。每个岛在机场都有酒店工作人员会负责帮你值机,托运行李。

这就是要转的内陆灰机啦,本宝宝表示也是第一次坐jet呢。除了游客,还有很多当地人也是搭这班机去居民岛的。去香岛的话是要搭到航线的最后站Gan岛,之前还会在另一个居民岛经停,好像空中巴士一样,有趣极了。别看灰机小,它其实飞的还蛮稳得,螺旋桨的声音倒是真有点大。

内飞加上经停的时间大概有一个半小时,透过小小的窗户已经可以看到印度洋上星星点点的小岛们,心情也跟着兴奋起来了~~~

当灰机穿越赤道的时候,广播突然响了起来,空哥也随即送来了一张印有我们名字和日期的穿越赤道证书,也算是一个小惊喜了!
到了Gan岛后,香岛的工作人员已经在那等我们,坐上接驳车去坐快艇,然后快艇十分钟,终于要上!岛!啦!

上岛啦

在快艇上,远远就看见酒店码头前齐齐地站了一排工作人员,挥舞着手臂迎接我们,感觉自己受到了贵宾般的待遇。上了码头,工作人员赶紧递上了冰冰的大椰子,女生还有一束手捧花。一阵寒暄以后,管家就派buggy送我们去房间了。我们先住两晚沙屋,然后是两晚水屋。我们订的是Deluxe pool villa, 卧室和客厅是分开的两间小屋,总共189平,院子里有个泳池,沿着院子的私人沙滩走出去是一片私人的海域。绿植繁茂,很安静,当然也特别生态,不时有寄居蟹在院子的沙滩上横行霸道,也经常会有海鸟来打招呼,头顶上还有大蝙蝠的老巢,有时会感觉自己是不是住在丛林里。

房间很安静很大,在客厅里打开音响,点一支香薰,倒一杯冰可乐,躺在长椅上看kindle, 午后的小时光就这么悄悄溜走了。饿了就点一份room service, 摆在自家院子的泳池边,味道也很不错哟。

我们午餐几乎都是在自家院子里叫room service,因为有中餐或者东南亚风味的鸡肉,牛肉等菜式,我觉得很好吃,菜式也很入味。晚上则会选择预约岛上的餐厅。香岛上共有三家不同风格的餐厅,建议大家都可以去尝试下。比较推荐的是一间只在晚上营业的餐厅fashala(具体拼写有点忘记了),里面的吉拉多1号生蚝硕大鲜美,炒鸡新鲜,入口鲜甜多汁,我和pomme哥哥一口气吃了一打才过瘾,价格也是比国内美好很多呢。印度洋烤龙虾也很大个,肉质非常紧实。然后因为他们把我点的烤龙虾错上成了蒸龙虾,为了表示歉意,又多给了我半只。并且在重做等待期间一直塞给我各种沙拉,果汁,冰淇淋,以堵住我哟哟之口。

这个龙虾看上去卖相不太好,但是它真的是印度洋里新鲜捞上来的,所以肉质好Q弹,超级赞。pomme哥哥吃的是岛上自养的土鸡,味道也还不错。香岛有一点很神奇的地方就是,它是一个可以自给自足的小海岛。岛上有自己的淡水工厂,供所有游客和工作人员所需的所有淡水。有自己的菜园,养鸡场,养鸭厂,养牛厂。。。各种肉肉工厂。感觉好厉害。
每一栋villa门口都会配好自行车,供游客自己在岛内游玩时用。因为香岛其实还蛮大的,靠步行可能会累翻。另外buggy也是岛上最便利的交通工具,随叫随到。
早餐是我每天醒来最先期待的事。因为时差关系,我又是一个出游适应特别慢的人。所以每天天还没太放亮,我已经闹着要粗门了。漫步在海边,脚踩在白沙上,细细软软,海浪有节奏的悄悄带走你留在脚上的细沙。不时还有baby shark黑鳍鲨和小魔鬼鱼会在海边摇头晃脑,惊喜极了。香岛游客本来就少,每日清晨,似乎总是只有我和pomme哥哥在海边晃悠,和为我们服务的工作人员们,嘻嘻。

出海活动我们安排了一天去看海豚,一天去海钓。我们看海豚的运气一直以来都不太好,之前在太平洋苦苦寻觅一上午都没寻见海豚的踪影,这次也是苦苦从白天寻到日暮,finally,在大家都精疲力尽近乎绝望的时候,在阿杜环礁礁外,船长激动地冲我们喊,找到啦!!是很小很调皮的金色海豚。真的好活泼,沿着我们船底窜来窜去,眼睛都跟不上他们的节奏。在远处感觉还有更小的海豚跃出海面,在海面上跳动,船长说那是吞拿鱼,哈哈哈,真是太可爱了。

海钓也很有趣,船长说我们这船是半年来收获最丰富的一次,我和pomme哥哥钓了三条白鲷,同船的伙伴还有一下饵就上来一条炒鸡大的东星斑,运气满满。看来海钓的窍门就是占得先机呀!

小鱼儿已成我们盘中物,哈哈哈哈!

出海看到的很美的晚霞。
在香岛上除了发呆和随意闲逛以外,最多的时间就是用来浮潜了。如果住在水屋的话,可以直接从自家露台下到海里,然后游到珊瑚通道。如果不出海的话,香岛的浮潜环境比起W可能并没有那么出色,但是还是可以看到多彩的珊瑚和各色小鱼儿的。

水屋的内部房型和沙屋大同小异,面朝大海推开门的瞬间,感觉所有的烦恼都将迎刃而解。

岛上还有一些有趣的活动,但是比如滑翔伞,因为船坏了,我们等了整整一个礼拜,负责滑翔伞的船都没有修好,遗憾只能下次再来玩了。

另外我还去做了CHI spa,特别是在浮潜完肥来,做一个岛上独有的椰子精油做的贝壳spa,很是舒胡哦。

spa馆是在一个绿植异常茂盛的区域内,阴凉舒爽。下次去想尝试一下面朝大海的户外spa,好期待。

最后再放一些岛上的歪脖子椰子树们送给大家吧。香岛一共有差不多一万七千多颗椰子树,应该是麻袋椰子树最多的小岛之一了。所以在岛上走累了,渴了,地上随意捡个椰子就能立刻解渴了,哈哈哈哈。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20 16:25

引用 fraise 的图片:

2016-03-20 19:34

拍照技术好好呀 亲有没有原图 微信➕您好么527195482

2016-03-20 22:06

照片拍的真好!

2016-03-20 22:2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1 15:59

引用 jamie君 发表于 2016-03-21 15:59:09 的回复:

回复jamie君:没有哦 所拍即所见

2016-03-22 13:38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