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漫步】之Siberia明眸 ❉贝加尔湖❉ (大写的LÊÑG,铁磁儿就是这么拿来冻的!)

赵小蛮妞 (沈阳) LV.22
2016-03-19 23:04 4873/57
  • 出发时间/2016-01-19

二次进军大俄,这次去的不是莫斯科也不是圣彼得堡这种热门城市,而是特么看天气预报就从心底开始哆嗦的贝加尔湖!!我是喜暖不喜冷的属性,所以在一开始的不太情愿下,被我家小婊贝@ayuyou 催着订了西伯利亚航空的机票,催着又办了一次大俄签证,半推半就下我就被忽悠来了~~来了才发现这丫头比我还不抗冻!第一天手都不爱伸出来给我拍照!!一万个鄙视在心头外加N个特么的!!!

嗯哼~夸(mà)完她我们来了解下这块纯净的地方吧,百度下这里,它在方位上称之为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南部。一个地理定位,东西南北四个方位占了仨,我当时也是看醉了···总之我需要知道的就是这里是真他娘的冷,一定要多带衣服往身上招呼!到了临近出发的日子,才发现全国寒流大降温,也是拜这西伯利亚所赐,所以我们出发的当天以及之后的一周,全部都赶上了大降温,伊尔库茨克当地也是降温十渡左右,心里真是默默在滴血啊·并且滴的血都是被冻住的··以前出门我都基本不带感冒发烧药之类的,因为体格子还行,看了出行天气预报,默默的把各种退烧药都塞进了箱子····用朋友们的话说,我这是逆着寒流而上,通俗点就是顶风上!!无比英勇····

短小而精湛的实用攻略篇

这个地方想来其实很简单,做攻略也很轻松,好吧其实这次我连一篇完整的游记都没看过,全程跟着@ayuyou 丝毫不操心,这感觉真大爷~
大概总结下需要提前准备的事项:
1、办理俄罗斯正规签证:我一向都是某宝全权办理,还找了上次的签证公司,加护照寄回邮费共859rmb,不一定是最低价,但出签快且我放心!

2、订机票:我们这次是在去哪儿网预定的西伯利亚航空,北京出发直飞伊尔库兹克S7510 (05:35--08:50)这个航班时间是性价比最高的,不浪费出行天数,而且不到4小时就到了。回程伊尔库兹克直飞北京S7509(01:50--04:45)

3、订酒店:首先你需要订第一天到达伊尔库兹克的酒店,以及第二天上奥利洪岛后入住的民宿度假村,最后订一个从奥利洪岛回到伊尔库兹克的酒店。
到达伊尔库兹克当天,入住市中心万怡酒店(couryard by marriott irkutsk city center hotel)600左右rmb/晚,预定付费接机服务;
上岛后的酒店,我们选了NIKITA家,都知道是前苏联乒乓冠军尼基塔先生建造于1994年,各种木屋组成,很有风格!直接在NIKITA官网http://www.olkhon.info/en/  邮件预定即可,都无需预付费用,我们后来也是担心没有预定成功,还发了几次邮件催问,结果人家都不削于回答我们这种问过一次了的问题····所以只要收到了她回复的预定确认邮件即可,无需反复询问啦!
最后一家酒店就是在从奥利洪岛回伊尔库城的那天订啦!靠近机场的商务中心:贝加尔湖商业中心酒店( Baikal Business Center Hotel )其实不订也可以,找个地方休息等飞机就好,我们吃完饭也就在房间休息了2小时就去了机场,酒店基本是浪费了!不过这家酒店餐厅西餐还不错,我们还喝了两杯,有助于互诉衷肠哈哈哈

4、订当地行程:我们在国内找了一个地接代理,预定了第一天到伊尔库的导游包车行程,导游300包车800全天8小时,超出的每小时加收50,这里我说的都是rmb! 还要带导游吃饭,司机倒是不用管;至于上奥利洪岛的大巴车,不需要国内提前预定,等到了第一家酒店前台直接预定第二天的就好,早上就会来酒店接你了,然后几辆小巴车接全人后集合到一个地点一起出发,路面比较颠簸,6小时听歌度过吧!中间会有一个休息站可以吃吃喝喝伸伸筋骨。

5、时差:北京为东8区,贝加尔湖为东7区,时差1小时

6、卢布:我在国内哈尔滨银行直接兑换的几张大钞,直到回国都没花完···机场换回又十分不合适,索性留着了,万一下次还去呢~

7、语言沟通:这个吧,在我之前那篇俄罗斯宝藏游记中就说过啦,大部分用身体语言吧!我订的这几家酒店前台英文还是可以沟通的,路人油气岁数大的肯定不行,年轻的水平跟我们国内大部分人也都差不多!不过这次我的小伙伴在白俄留学过两年,所以我更是完全没担心的只管跟着她走,谁知道大部分俄语已经被她就饭吃了,不过基本沟通还是大差不差的,我也就小夸她一下吧!不过后期上岛后我们成功抱了只大腿,这耿直Boy是在叶卡捷琳堡大学里面教中文的 哈哈哈哈哈哈

8、抗冻妙招:除了各种老棉裤冲锋衣,动物皮毛羽绒服的就不要说了,一定多带暖宝宝!这个真有用啊!!比多穿件衣服还管用!上岛第二天我姨妈很没眼力见的来找我,我后腰肚子,小腿大腿的贴了一堆,以至于那天在冰面上我都可以敞怀溜达直冒热气!在伊尔库时候因为包车,所以基本上不会太冷,车里够暖,到了一个景点跳下车快速拍拍拍然后钻回车里取暖,大概能挺十分钟左右不会冷···之后就不行了;然而上岛后的南线北线包车,是那种复古铁皮车,基本没有暖风,所以就没有这么舒服,从头到尾取暖要靠抖了,只能在酒店出发前多做准备了

9、摄影器材:这次基本都靠我SONY5100微单了(ps:准备了四块电池呢!三块原装加一块迪比科防寒电池,相机防寒套没买先累赘),小姐们儿的莱卡基本没怎么往外掏,iphone基本处于刚掏出来就秒关机,后来跟人学了一招,给手机背面贴个暖宝简直不能再妙呢!虽然形象一般跟糊了块姨妈巾似的不过真管用啊!!!!

9、防滑妙招:冰爪是一定一定要的,本来我真没太上心,随便买了一个,35块貌似还包邮,质量很好,配正常鞋子都可以,不会乱窜,我买的不带链子只是钉的,感觉好于带铁链的~

来来来,先看一眼数据温度吧!体感温度到时候更是酸爽呐!

Duang~DuangDuangDuang~下面隆重介绍下本次出游伴侣---蚂蜂窝另一红人@ayuyou 本次我俩组合的名字为:雪地英雄小姐妹

好了严肃的正文也即将开始了

Day1【伊尔库兹克】

我们到达伊尔库斯克机场才9点钟,尽管只有我们一班飞机的人在排队入关,但是速度也是奇慢····慢的我都匪夷所思!每一个人感觉他们都要看好久,我小伙伴刚刚签了美国签证,还差点被拒,什么逻辑呢!出来机场就看到举着我们名字的司机在等了,接头无需多交流,接过我们的大箱子就往前走,是个出租车,酒店雇的也是付过费的,没有多一句废话,直接开到酒店办入住,这个时候就已经中午十一点了,所以我们今天也就半天的时间逛逛这个小镇,事实上也是足够了,我们后来到下午5点就困得不要不要的了,导游带我们去哪我们都摇头,甚至车都不愿意下 哈哈~

这是我第一次没跟阿福仔一起的境外旅行,所以我刚到酒店的时候,就给阿福仔拍了段街景小视频发过去,他居然回我一句:好像东北农村啊!!他大爷的···顿时跟被泼了盆冷水是的,我大老远折腾过来可不是为了看我大东北农村景色啊!!!!
下面是万怡酒店门口旁边的一条小路,对于从小生长在大沈阳的我这些树挂着实没有让我很激动····还好往后却越来越精彩!

老娘的摄影技术真棒!这厮的微信微博头像照从夏到冬基本都是我怕的 ~~~好傲娇!
被这位高颜值圈粉儿的请自动跳转@ayuyou

我们跟包车导游一直保持微信联系,酒店大堂有公共wifi,还挺快!顺利接头,然后开始一天行程,确切的说是半天

喀山圣母大教堂】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9:00 女士进入需头巾,内部可拍照
 看过了那么多莫斯科还有圣彼得堡的各种大教堂,这个小小的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特别吸引,内部我当天灯光暗也就没有拍

【烈士墓长明火】

战斗女娃和男娃们小脸冻的通红,但看得出他们对这个岗位内心是炽热的!换岗仪式也一丝不苟,点个赞

童话般的画面粗线了!!!!!来段小学作文吧:“厚厚的雪压在枝头,沉甸甸的,想落下来又被深情的树枝牢牢的接住了···于是他们相爱了····”哈哈哈哈哈哈 这段逼装的我给满分!

忽然间闯入镜头的标准俄式美女!成功捕捉到

波兰救世主大教堂】
在市政厅旁边,伊尔库茨克唯一的天主教堂,当地人大部分信仰东正教,这个教堂是波兰移民百年前建造的,属于晚期哥特式建筑风格,是一座规模挺大的砖红色的教堂,就位于斯帕斯卡娅教堂的对面。

导游带我们来到湖边,远看整个雾气缭绕,满眼的白色,像仙境,感觉自己分分钟要变身

第一天我大意了!酒店大热导致我出来一开始还敞着怀得瑟,没想到热乎气冒完了就不行了····基本上一个景点逛十分二十分最多了,我的腿基本就开始进入冻麻了的状态,是真的麻木那种感觉!上车要缓个5分钟才有知觉,反正每个景点也就是拍拍照然后跳上车···然后我旁边这位小伙伴基本属于手都不想拿出来的状态呀,带着个莱卡相机愣是没拍几张

因为包车全天,有导游,所以我们也省了去问路看路了,所以你要是问我哪个景点交通怎么走?我是真真真母鸡啊····因为在车上我都顾着撮腿搓手取暖来着 事实上我也感觉每天包车还是挺划算的,等公交的功夫感觉分分钟也就冻硬了······但貌似除了大降温这几天,其他时候是没有这么冷的

整个小餐馆很有情调,外观依然很童话风,里面是复古,最逗的是他家中文菜单,各种翻译都各种接中国地气儿 哈哈哈

这菜单真是看得我一愣愣惊喜连绵不断啊!什么小吃货···妈妈味道··含羞草!一定是个地道中国派翻的 哈哈哈

小镇上的景点我们没有全部逛到,因为之前雇了导游所以就没有怎么攻略景点,他没有给我们提卡尔马克思大街,所以第二天我们做大巴上岛时候路过了那条街还想着怎么没有去呢?!些许遗憾···再加上昨晚基本没睡一直抗到现在有点扛不住了,所以直接解放了导游和司机,给我们送回酒店休息了。

Day2【上岛--胡日尔镇】

前一天在酒店前台预定了今天上岛的小巴,貌似是850卢布,原谅我这次出行真的完全没有care各种费用问题,俩人一共换了5万卢布,撒欢儿花都没花完!!
早饭时候确定好了司机大概来接的时间,大概是8点半左右,我们就回房间收拾行李准备退房了,到了大堂时候刚好看见司机正在等我们,然后我们就连人带行李被接走,陆续又接了几位后,集合到一个地点,给我们换了一辆车,然后几辆车又一起出发了··然后我有点没闹明白既然都是上岛的干嘛要换车?好在车上就4个人,空调足到我需要吃冰激凌降温!
从小镇出发大概十点钟,全程六小时,路况很颠簸,感觉身体各个零件都有点颠松了呢 中途有一个休息站,可以下来吃吃喝喝伸伸腿儿~ @ayuyou 同学各种鄙视我出行居然不带耳机,全程都抢她一只耳机把她歌单听了N个来回,这丫近期迷上了吴亦凡,就无限循环他那首bad girl,手机屏保桌面聊天背景全都是他!所以我就在被洗脑中成功被圈粉

来之前还各种担心湖面会不会冻不住啊,现在看来完全多余了,已经冻的透透的了!

下面这个汽艇船就是我们到了奥利洪岛岸边下了小巴后上岛要坐的,呲溜溜的还挺快呢!!一次运载10个人左右,我那天就看见这一艘往返接送,纳闷儿为什么不多搞一艘呢!效率高点,要么都要在岸边吹着冷风抖抖抖!!

初见贝加尔湖的大裂纹冰面····各种期待之后的南线北线呐!!! 坐完这个小汽艇到对岸后还要再坐那个复古小巴才给我们送到入住的酒店,跟司机说了nikita 基本秒懂,到了他会喊你下车帮你搬行李的,就是这小巴车感觉没空调的样子·····

一路车船折腾后,终于见到了那个觉得不太真实的小镇····胡日尔镇

远远就可以看到这样一个十分有建筑风格的客栈,就是大名鼎鼎的前苏联乒乓球冠军NIKITA老先生创办的客栈啦!!

这是我们一开始预定的房间,是新建的,跟饭厅那边不是一个区域,要另外走过去在二楼,是NIKITA里面最贵的房型了,也就四百多RMB,但是不知道是预先没开取暖设备还是房间大,呆了一会儿感觉太冷,我们就要求换到食堂那边的去,但去问了一圈好像也并没有很暖,后来一个女老板来了给我们安排到了楼下挨着办公的房间,面积小,但是给我们拿了好几个取暖设备,出去吃个晚饭回来,房间里就热的可以穿背心短裤了哈哈哈!

从我们房间小二楼的窗户望出去就是著名的萨满石了,可以从后门下坡去到冰面上

这夕阳配着这丝带状的云,莫名的宁静祥和就涌上心头哈哈哈哈 看着特别舒服

去餐厅前我们打算去Reservation center约下明天的线路,没人就先去吃晚饭了,晚饭还可以,没有想象那么难吃,晚上7点钟开饭,去早了也没有
然后在餐厅就遇到了也来吃饭的工作人员,想着直接在餐厅跟她预定下就好了吧,人家说It's not my working time.....顿时体会了毛子特点!第二天具体是南线还是北线是要到晚上六点后才知道的,他们要根据人数和意愿决定好像,并不是可以自由选择的,如果第二天出发北线,而你想去南线,那只能单独包一辆车喽,200块人民币好像我忘了····正常跟大家一起的话貌似是600卢布也就是60多块钱一个人,反正我们是南北线都要去的 所以就无所谓了

晚上睡前给各种设备充电,微单、莱卡、gopro、iphone,自拍神器,充电宝还有各种备用电池·····一个插线板都不够啊!

Day3【奥利洪岛--北线蓝冰】

晚上睡觉是超级干的,因为太干又容易静电··· 虽然我是地道北方人不过也还是感觉睡一觉整个人都快干成咸鱼了!一拉开窗帘阳光各种明媚!也就是说 我们看到蓝冰的机会是大大滴!!!!期待今天的北线!

客栈里有好几条这种大狗,总想跟着我们进房间,外面太冷·· 我把我在超市买失败的香肠都丢给了它们,简直跟我好的不行,每次从我们房间出来就给我们带路到餐厅那边,这个贴心!不过还是不能给你进房间····

早饭后在办公室集合,客栈统一安排一日游的车子,都是那种灰色复古小面包,依然感觉没空调,坐位安排要均匀,要不然冰面上飞驰容易跑偏哈哈哈···我们今天是跟四个韩国小男生和一对儿在叶卡捷琳堡大学教中文的弟弟一起··好吧!这次全程遇到的小伙伴貌似都比我年轻!
自从遇到这个教毛子中文的弟弟后,我们就抱紧了大腿 哈哈哈 沟通全靠他!一直抱到回了伊尔库兹克

在颠簸的相机卡都快甩出去的一路后,我们到达了北线上一处辽阔的冰层湖面,边上有一处岩石山,山脚下全是冰挂和碎掉的大块蓝冰层!怎么形容当时的心情呢?就是冷是什么已经不是那么care了,只想撒丫子下车跑过去看看摸摸····使劲吸气感受这清冷凛冽的冷空气!
我没有看见李健歌声里春风沉醉,绿草如茵,水光潋滟的贝加尔湖面,我看到的是被冻结的凝固了各样形态的冰封后的一整张湖面,OMG好多个形容词····好不适合并不文艺的我

在冰面上,你会时不时的听到一些放炮声,哈哈 那就是冰层断裂的声音啦!我们那时候正冻得结实呢所以完全没担心,后来我有的小伙伴3月中旬去的,刚一下车湖面就开震开裂,水都崩出来了,魂儿都快下没了

近期总看蜂窝推送贝加尔的蜂首,各种比基尼裸上身裸全身····来之前我也打算过来着,后来觉得还是命要紧 哈哈哈哈 我们这几天真真是裸露在外面的皮肤都吹的疼啊!

到这里就无需过多语言过多文字了,一切赞美和形容都显得多余,就静静的感受就好·····

我就感觉第一天我的脸像是被冻住了一样,不怎么会看镜头也不怎么会笑了一样!!整个人僵住···北线那天也是最冷的那天,只要暴露在外面的皮肤分分钟冷风给你吹僵掉!那个手套买的简直超实用,就按快门时候把手指头伸出来,拍完马上缩回去哈哈 手背一直都还算暖

歪!幺幺灵吗!?这里有一只被冻呆掉了的东北傻妞!

回来翻照片才发现,所有的相机,就这个gopro拍出了一张最明显的蓝冰效果,然而我又是这种傻狍子脸···懊恼!!其他设备都表现一般····跟当时的光线和天也有很大关系,看不看得到都要拼人品···跟极光似的

下面这家伙也是懒癌又犯,直接让我把她美照塞我游记里了,又省了一篇游记!不过美国的再省可就说不过去了啊!

大叔们在凿冰,但是看不到鱼,我是眼睛看都感觉太冰手了完全没勇气去挖一下·····各种寒意

走了两个景点就到吃午饭时间了!午饭就是在车上一人抱个盆儿解决了,天气没那么冷的话也可以在外面野餐,不过我们这天还是算了吧!容易把胃冻上! 跟这四个韩国小男生一车(都是94年左右的,妈蛋····又被大姐姐了)全程整个有种身边放了个IPAD播韩剧的赶脚···哈哈哈哈 各种思密达啊!一不小心还能听懂点儿呢!

上图里面我旁边这位就是我们本次抱大腿的俄语贼溜的弟弟啦!!

鸡腿和烤土豆,又饿又冷吃的还蛮香的呢!尤其是大家一起

下面这个小饼给我感觉类似国内月饼,一股子冰淇淋的味道,做干粮吃,当然了也有干巴巴的面包片,我是根本咬不动

吃饱了喝暖了开始下车撒欢儿!我们几个颜色还蛮跳的呢!

大叔给我们一人发了个杯子,有一壶热水可以自己倒来喝,刚到手就被我给扬出去了,真的可以热水直接变雪花哎!看的几个韩国弟弟各种惊呼,然后整壶热水就这么被我们给扬掉了····感觉大叔好心疼哈哈哈哈哈!秘籍就是水多,甩的要快!我这个杯子小,效果一般

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基本就可以拍落日镜面倒影了,天黑的早,大概4点钟不到就可以了

Day4【奥利洪岛--南线】

还是跟之前一样,提前一天晚上六点钟确定第二天线路,交钱预定,第二天早上九点钟左右集合出发。南线特点就是可以看到干净的冰面和冻住的气泡类湖面,更是形态各异!好期待的呢~~~

南线这天也不知道是温度回升了还是暖宝起作用,也或者是雷锋帽的功劳?反正整个人热气腾腾的·就是有点冻脚指头!真想塞个暖宝进去···

一开始南线我还觉得这跟北线也没什么区别啊,小失望来着,后来毛子大叔带我们来的这块冰面简直满足我对贝加尔的所有幻想了!!

下图暴露了我脏兮兮的UV镜·····

号称吴亦凡死忠粉的这位大姐在冰面签了个名还圈儿了人家吴亦凡,结果微博点赞数快二百,自己都惊到了 哈哈哈

下图是光头强到此一游并非楼主

夕阳时的村头,快要感觉不到冷,只有宁静

话说餐厅那个凉拌粉丝辣辣的还蛮好吃的呢!

【Day5---nikita后花园】

就快要离岛了,前一天还是一样跟前台办公室预约好第二天离岛的车船,然后睡到自然醒。
带来的裙子一直箱底压着,南线北线我都懒得穿着拍,嫌麻烦,但是大老远背来的坚决不能不让它露个脸!我俩的房间望出去就是萨满石了,我们从客栈正门走出去绕了一圈才绕到后面下山的路,特么的结果回来时候发现我们房间门口那个后门是开着的!!!!!明明可以直接下去!妈蛋智商感人,怪不得别人了也·····
我俩是裹着棉衣下去的,拍的时候棉衣一甩咔嚓咔嚓拍一组马上套上!这精神简直值得鼓掌哈哈哈哈,不过肯定是不抵比基尼上场的那些虎妞们啦!

红衣刘胡兰闪亮登场~duang duang duangduangduang ~~!

拍完裙子一组回房间收拾下基本就到12点了,要去客栈门口集合出发,合影这位帅哥就是那天我们用意念召唤来的问我们冷不冷的天使,给我们加装取暖设备的“暖男”啦!

又来到码头,这只船还是来来回回运送着游客,大部分貌似都是蚂蜂窝给勾引来的哈哈哈哈。因为我看见了他们背包上的蚂蜂窝行李牌嗯哼~

下图就是我们上岛一直到离岛 全程抱大腿的中文教师弟弟啦!又是90后·····哎!!!我的青春啊!!
大巴回到伊尔库后是统一停在客运中心的,下车就会有很多黑车司机问你去哪了,当然了打车也可以,不过价格要的不高我们就直接谈价走了,去到机场旁边的HOTEL休息,大概500卢布。

我俩在贝加尔最后一餐,打算小酌一下,并且把剩余的卢布都花掉!可是都快撑了还是省好多·····哈哈哈哈 第一次感觉钱这么耐用!

【···The End···】

总结一下这次旅行吧!这是我或者说我俩第一次甩开男人一起旅行,全程无槽点,各种和谐合拍对得上节奏!之所以要一直一直在蚂蜂窝写游记,是因为想感谢,感谢蚂蜂窝把本来快要相忘于江湖的小姐妹因为热爱旅行又聚到了一起!
这段矫情话不看到最后你都发现不了,考验你是不是真爱的时候到了!

Ps:背景音乐就是用的吴亦凡[bad girl],因为沿路一直被这歌洗脑,虽然不应景,但是我现在真的是听到这首歌就想到贝加尔,看到贝加尔照片就想起这首歌啊!!!!!没办法~看客们跳脱的看吧

2016-03-20 14:24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21 13:56

引用 hensen 发表于 2016-03-21 13:56:18 的回复:

回复hensen:我澳大利亚 巴厘岛都还欠着呢 真是眼瞅着都忘差不多了😳

2016-03-21 15:57

引用 ACayuyou 发表于 2016-03-20 14:24:44 的回复:

已阅,看在最后一段的份上,我就不念你前面哔哔我那么多了

回复ACayuyou:敢哔哔就不放你照片,忍着吧😌

2016-03-21 15:5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21 19:25

引用 studio 发表于 2016-03-21 19:25:21 的回复:

回复studio:哈哈 其实这个贝加尔是真的属于攻略最简单的了!

2016-03-21 21:03

引用 赵小蛮妞 发表于 2016-03-21 15:57:55 的回复:

敢哔哔就不放你照片,忍着吧😌

回复赵小蛮妞:赶紧的啊,最近这么抑郁,快点让我欢脱一下

2016-03-21 21:15

够酷够漂亮

2016-03-22 06:53

湖面太漂亮

2016-03-22 09:11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22 06:53:07 的回复:

够酷够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多谢支持!

2016-03-23 10:48

引用 *今宵别梦寒* 发表于 2016-03-22 09:11:31 的回复:

湖面太漂亮

回复*今宵别梦寒*:相当震撼!

2016-03-23 10:48

写的好   真的 我都认真的看完了  哈哈哈哈   真不错

2016-03-23 14:45

主要还是模特美

2016-03-23 16:09

引用 ACayuyou 发表于 2016-03-23 16:09:17 的回复:

回复ACayuyou:蹭吃蹭喝蹭游记🙄

2016-03-23 16:10

引用 宁小吉 发表于 2016-03-23 14:45:44 的回复:

写的好   真的 我都认真的看完了  哈哈哈哈   真不错

回复宁小吉:这地方去简直省事儿省心 明年你去吧!

2016-03-23 16:11

引用 赵小蛮妞 的图片:

我觉得那晚吴亦凡肯定看到了!!!感觉被翻牌了!!!

2016-03-23 16:11

引用 赵小蛮妞 发表于 2016-03-23 16:11:13 的回复:

这地方去简直省事儿省心 明年你去吧!

回复赵小蛮妞:qu qu qu`~还让了一首吴亦凡的歌来配呗。能蜂首 我感觉

2016-03-24 09:41

引用 宁小吉 发表于 2016-03-24 09:41:12 的回复:

回复宁小吉:借你吉言看看这次能上不,没裸上身够呛啊😂

2016-03-24 10:33

引用 赵小蛮妞 的图片:

一看到这张照片我就想到了某个换了一万件衣服还要装随意感的事儿妈

2016-03-24 15:26

引用 ACayuyou 发表于 2016-03-24 15:26:26 的回复:

回复ACayuyou:那也比心机婊借我个啥玩意没有的黑衬衣强😂😂

2016-03-24 16:44

2016-03-26 13:00

2016-04-13 15:00

非常喜欢伊尔库茨克

2016-04-17 11:38

雪白世界超美

2016-04-30 22:03

引用 禾风 发表于 2016-04-17 11:38:39 的回复:

非常喜欢伊尔库茨克

回复禾风:来过这里的人应该都会爱上吧

2016-04-30 22:04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04-30 22:03:51 的回复:

雪白世界超美

回复takeblove:是的 非常非常美

2016-04-30 22:04

引用 赵小蛮妞 的文字:

甩开男人一起旅行

就凭这句话,就不应该点评,但,姐姐的游记实在写得太精美,竟然打动我这个冬季要去旅行哪儿的决心,姐游记没有评为宝藏,真是天理难容。

2016-05-14 15:02

引用 清都山水郞 发表于 2016-05-14 15:02:44 的回复:

回复清都山水郞:现在的蚂蜂窝已经没那么单纯啦,所以宝藏自在心中~

2016-05-14 15:04

如何联络上包车呢?太精美的游记,感动!这上冬天就去,现在开始筹划吗?

2016-05-14 15:24

引用 清都山水郞 发表于 2016-05-14 15:24:16 的回复:

回复清都山水郞:我朋友有包车那个人微信 你需要可以私信你,现在准备太早 那地方很简单的 提前三个月把岛上民宿定好就行

2016-05-14 15:25

引用 赵小蛮妞 发表于 2016-05-14 15:04:18 的回复:

现在的蚂蜂窝已经没那么单纯啦,所以宝藏自在心中~

回复赵小蛮妞:哇哇,有这样复杂?原来如此,哪,只好闪了。谢谢给我一个美好的回忆!

2016-05-14 15:27

美人~~另外个美女的游记发生了什么事,为啥都没了,想看土耳其游记来着,好像你也有写过对么?关注你俩挺久了,可是 你的主页也看不到土耳其的游记呀

2016-05-31 15:21

引用 十月晴天 发表于 2016-05-31 15:21:54 的回复:

回复十月晴天:她是出于隐私保护,我土耳其那篇是发在了我老公账号, 我毛里求斯那篇开头有链接

2016-06-03 18:53

引用 赵小蛮妞 发表于 2016-06-03 18:53:56 的回复:

回复赵小蛮妞:好的,谢谢,爱你

2016-06-06 11:24

好!

2016-06-13 23:53

已阅,看在最后一段的份上,我就不念你前面哔哔我那么多了

回复ACayuyou:博主微信可以+吗  很喜欢你的游记 准备去迪拜  有些问题想具体问下呢

2016-06-26 15:52

引用 _zhang 发表于 2016-06-26 15:52:45 的回复:

回复_zhang:+微博吧,ayuyou,基本都在

2016-07-04 11:22

好久没上来晃了,估摸着小蛮妞该更新了。果然哈,这次居然没带阿福仔,不过,人还是一样的美,照片也还是一样的赞啊

2016-07-12 11:34

引用 小加 发表于 2016-07-12 11:34:03 的回复:

回复小加:谢谢就不更新还记得我的你😌 还欠着一篇澳洲的不知道能拖到猴年马月了

2016-07-12 11:36

引用 赵小蛮妞 发表于 2016-07-12 11:36:56 的回复:

回复赵小蛮妞:哈哈,你在呢,我三月澳洲回来,到现在也没整理哈

2016-07-12 11:38

你好!我想问一下!你躺在冰面上拍的照片、怎么感觉那么高!是怎么拍的啊啊啊?

2016-07-14 22:35

引用 兔子耶嘿 发表于 2016-07-14 22:35:42 的回复:

回复兔子耶嘿:自拍杆+gopro

2016-07-14 22:58

攻略赞

2016-08-24 11:48

你们住nikita的房间四百多是一个人还是整个套间?

2016-08-28 09:32

引用 Billy萧萧萧 发表于 2016-08-28 09:32:14 的回复:

你们住nikita的房间四百多是一个人还是整个套间?

回复Billy萧萧萧:整个房间

2016-08-30 00:46

衣服都好美腻❤️有链接店铺之类的推荐吗😂

2016-08-31 18:39

引用 赵小蛮妞 发表于 2016-03-24 16:44:51 的回复:

那也比心机婊借我个啥玩意没有的黑衬衣强😂😂

回复赵小蛮妞:你朋友游记怎么没了呢?

2016-09-12 10:49

引用 宁小吉 发表于 2016-09-12 10:49:31 的回复:

你朋友游记怎么没了呢?

回复宁小吉:给隐私了,有人做文章

2016-09-17 12:19

hello,请问下鞋子在哪买的啊?

2016-09-21 23:15

引用 赵小蛮妞 的图片:

請問穿這種外套保暖嗎?能防風防水嗎?能否提供聯結想購買,年底要去正在準備裝備謝謝

2016-10-21 12:50

求外套聯結謝謝

2016-10-21 12:54

蚂蜂窝“最美闺蜜”给你俩!

2016-10-21 18:27

请问你nikita是在官网订的么? 房型是叫什么 ,怎么支付的呢?

2016-10-24 21:38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21 18:27:11 的回复:

蚂蜂窝“最美闺蜜”给你俩!

回复鹿尤:英雄所见略同!

2016-10-24 21:39

引用 pandy 发表于 2016-10-24 21:38:47 的回复:

回复pandy:官网发邮件预定 收到确认回复邮件就可以 不需要提前支付 到店支付即可

2016-10-24 21:40

美女,可否告知下这几套衣服和鞋子呀,太美了啦。我买了今年春节去贝加尔湖的票,但是一直不晓得怎么穿搭

2016-11-11 00:40

求羽绒服在哪儿买的啊,蓝冰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