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在清迈晒太阳

大吖多 (上海) LV.21
2016-03-19 23:09 573/12
  • 出发时间/2015-12-31

写在游记前

跨年夜去的清迈,楼主是非常非常怕热的人,也不偏爱海岛,所以泰国这个国家一直没有被安排进行程,但是清迈这个东南亚小城市却一直都很想去,站里游记看了不少,小清新小文艺,照片那是一个拍的比一个好。虽然知道元旦人会很多,但又有假期又不会太热也只有这个时候了,提前了很久买的机票,元旦外加不愿意转机不愿意廉价航空,所以像是清迈这种物价很低的地方机票就占了开销的一半。

关于行程

没有比清迈的行程更简单的了,2015年12月31日-2016年1月5日,6天时间和朋友2个人全部呆在清迈,其中1天报当地团去了次清莱看黑、白庙,其他几乎所有的行程都包车并提前购买了门票,泰国旅游的项目基本上某宝都可以订到,推荐一下我这次订的这家,全部包车和80%的门票都是这家搞定的,客服很好,给我6天的安排也提供了很多实用信息,非常满意!

某宝店铺:平价泰国

DAY1:古城内、晚上SPA。
DAY2:丛林飞跃、古城内、晚上看泰拳。
DAY3:悟孟寺、宁曼路、夜间动物园、周六集市。
DAY4: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骑大象、周日集市。
DAY5:清莱一日游(黑白庙)。
DAY6:古城内闲逛、购物。

关于小费

按摩:去了高级的SPA和街边小店两种,分别是50泰铢/人,20泰铢/人。
床头小费:一间房间(2人)每天给20泰铢。
丛林飞跃:每位教练50泰铢/人。
骑大象:驯象师50泰铢/人。
司机:20泰铢/次(2人)。
餐馆:10%。

以上,是这次出行的主要小费情况,老实说虽然去了很多国家,但是像泰国这样频繁给小费的还是很不习惯,去之前也稍微做了点功课,处于对别人服务的尊重,该给的还是要给,虽说很多都是弹性给予,但这个尺度真的不太好把握,还碰到过喂大象的时候给工作人员小费说没关系不收的情况,反正硬币是不能给,因为没有去过泰国其他地方,听说有些城市是盯着要小费,反正清迈这点还是很和谐的,不会主动要,如果你脸皮厚装无知不给也没什么问题,以上只是个人情况,写出来给大家参考。

DAY1-古城内、SPA

跨年夜东航直飞清迈,下午14:00到清迈机场,某宝上预约了司机14:30来机场接我们去古城内的民宿,清迈机场不大,出来就看到司机举牌等我们了,司机是看上去憨憨的、黑黑的、非常面善的大叔,可以简单英语交流,送我们到民宿后他说“我们还会再见面的”,结果后面几天包车都是他,一直想和他合影来着,最终还是忘记了...大叔的车很干净,在外面等他把车从停车场开出来的时候快把我热疯了...夏天到泰国旅游的同胞们我由衷的敬佩!!

这次住宿在古城内订了一家,古城外订了一家,古城内会贵一些,不过这家民宿真的非常喜欢,特别安静,我们房间就是二楼的这间,老板娘自己住一楼。其实我很怕非常热情的民宿主人,也不喜欢青旅那种氛围,以前去西安住过一次当地非常有名的青旅,很多年轻人喜欢聚在一起说天侃地,抱歉,我没有什么想和你聊的,楼主就是这么“天煞孤星”,不愿意“融入其中”,啰嗦了半天其实就是想夸夸这家民宿老板娘,热情的尺度拿捏的非常好,一直笑容满面,后来在古城的街道上也碰到过老板娘一次,不会和你寒暄个半天,但那种由衷的微笑加一个点头让我印象深刻。

Inn Oon Chiang Mai Home(奥安清迈旅馆)

来看看房间,相当干净,房间也很大,我们直接把鞋子拖在外面,光着脚,很舒服,原本想在露台泡个茶什么的,实在是又晒又热,位置也很不错,离制高点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很近,要说缺点的话,就是没有全身镜吧,房间也没有几间,明明都住满了但三天也没碰到过别的住客,就走的那天早上在公共区域碰到个老外,也就相互微笑Say了个Morning~

冬天到夏天,一下子没缓过来,虽然是泰国的冬天,但其实也是很热的,只是早晚凉爽一些,换了衣服后准备出门逛逛古城,民宿外面的街道,充满我想象中的东南亚的调调但又特别安静。

离民宿最近的一个不知名的寺庙,虽然小小的,但也是金碧辉煌,初来乍到,还不知道有人家有什么规矩,一个僧人看到我们,热情的请我们进去随便参观。

附近的普通公寓,看看泰北人民的普通小生活。

很快就转到了古城的主要街道上(街名记不住)明显热闹起来,两边各种可爱小店、餐厅,物价特别美好!

第一站盼道寺(Wat Phan Tao),又名柚木寺。寺内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相比其他金碧辉煌的寺院殿堂,它显得尤为古朴典雅,而雕工精致的灰泥装饰门窗,沉稳庄重中透着古色古香的气息,很有韵味。大殿周围有很多插满黄色经幡的小竹塔,渲染着浓浓的兰纳文化气息。

上面这段度娘来的文字,在没去清迈的时候就已经对盼道寺充满了期待,之后在古城里逛了很多寺庙,心头好还是盼道寺!

对于佛教,虽然谈不上什么真正的信仰,但至少被其文化深深吸引,因为穿了短裤,按照泰国寺庙的规定是不能进入的,虽然没有人管,但这种时候还是要自觉一些,另外楼主也有自己的原则,再喜欢大殿内也不会去拍摄的。殿外这一把把小红伞倒是很特别。

小僧人们在为晚上的跨年活动做准备。

紧接着旁边就是最最著名的契迪龙寺 Wat Chedi Luang,在古城正中,又称大佛塔寺。门口两株不受限的古树则耸入云天,可为城内寻路标志。本寺与帕辛寺,在佛学上同为清迈地位最尊崇的寺庙。据说寺中有晚课可观摩。

寺中大佛塔建于15世纪中,时高85.4米。后毁于16世纪的一场地震,遗迹仍然雄伟,因政策限制周边建筑高度,现仍是古城中心最高建筑。同样,也在布置晚上的跨年活动。

绕佛塔一圈,正面因为晚上的活动有些遮挡,不过这一面才是我的最爱,因为...有大象啊!

下面还有十二生肖,好瘦的小猪~

然后...我尽然找不到这天晚餐的照片!我肯定是拍的了,找!不!到!了!唉...参观完契迪龙寺后,我们又回到热闹的主街上,随便找了一家店点了那些最最知名的泰国菜,比如冬阴功又比如椰子汁什么的,不会很重口,味道都不错,店员也是印象中弱弱、小小、黑黑的泰国妹纸,说话甜甜的。

之后我们要回民宿,因为这天预约了晚上按摩,没办法,我就好这口啊!这家SPA会馆好像在当地挺有名的,约好时间会派人来接我们。

Fah Lanna SPA,开过去也就十分钟吧,会馆外面就很漂亮,但因为太暗没有拍,里面更是环境好还特别大,这种“档次”在国内也是不多见的,进门后给前台妹纸预约订单,然后稍作休息,一边喝了非常好喝的茶(麻烦再来一杯!)一边填写一些个人信息,有中文的,比方说按摩的时候想要加强哪里,是不是怀孕期间,是不是生理期什么的。

然后乃,一名很高大的汉纸面带微笑带我们往里面走,在楼下洗了脚再带到二楼的房间,因为和朋友都是容易过敏的体质不太敢选精油的项目,我们做了最常规的足疗和泰式全身按摩,和国内不一样的地方是足疗也是躺着做的,换好衣服后就全身放松开始享受了,提醒一下妹纸们,内衣要脱掉,因为不脱小哥也会帮你解开的,请自行想象~

对了,听说精油的项目是含洗澡的,我们这个纯按摩就没有啦,费用也不贵的,2小时是1000泰铢左右,结束后又被带去另外一个房间,这次是热的类似姜茶+米饼,然后工作人员说这天是跨年,古城里很热闹,如果我们不想回民宿可以送我们去其他我们想去的地方,于是我就说“请带我去最热闹的地方...”

最热闹的果然还是塔佩门,因为堵车,司机把我们放在塔佩门附近,又是汽车、又是双条、摩托,各种轰鸣声,道路乱成一团,马路完全没有信号灯,有的路已经完全封了,街边酒吧音乐放的很HIGH,家家都坐满了各种微熏的欧美人,马路上都是准备跨年的、放孔明灯的人,这乱糟糟的画面和白天巨大的反差我真是惊呆了!

塔佩门的广场已经被挤的水泄不通,搭了舞台,有演出、有夜市,这热闹的有点疯狂的场景让我见识到了清迈夜晚的另外一面,吓的不敢掏相机啊,手机拍的,像素渣,给你们感受一下!

马路对面有BOOTS的那条路上也有夜市,人比广场上好一点,就先随便逛逛看吧!去BOOTS买了BANANA BOAT的防晒(这个超好用)、青草膏啦、薄荷鼻通啦泰国特产。

之后我们又去了盼道寺,僧人们已经开始诵经。

去的晚了,早就没有了位置,在美美的盼道寺里,人虽然很多,但却很安静,比起外面广场的狂欢,用这种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也是蛮特别的体验!

跨年夜的清迈古城内,天空到处都飘着孔明灯,每家寺庙都灯火通明,我在清迈跨年,你在哪里?

DAY2-丛林飞跃、古城内、泰拳

元旦,被阳光叫醒,我们民宿不提供早餐,我们就在隔壁洋人大叔那里吃了,蠢哭了我,又没拍照!

然后呢,我们就要去丛林飞跃啦,一样的来民宿接,关于丛林飞跃呢,有很多家,什么Jungle Flight啦、Flying Squirrel啦,比较了一下选择了Dragon Flight,客服说安全性、娱乐性综合性都比较高。还蛮远的,因为要开到山上丛林里面去,大概开了一个多小时,中间还接了一次其他客人。

我们一个Team有12个人,旺季人多没办法,2个教练带着,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换好装备后有工作人员会再来确认是不是有穿好,这点细节好评!有地方寄包,可以带相机的,只是会有点麻烦。之后我们又跟着教练坐了双条车再往山上开了一会,正式飞之前教练会做安全方面的“教育”,以及一些重要提醒,我们一组6个上海人(好巧啊!)、4个台湾妹纸和2个欧美老外,教练会一些关键的中文单词,英文很好。

楼主放照片啦!闪开~~~哦,对了,因为怕相机带着碍事,所以我们请了摄影师跟着我们,恩,只要你出钱是有这个服务的,2个人1000泰铢。除了飞之外,还有天空楼梯啊,速降啊,树屋啊,一路风景非常漂亮,而且丛林里面树木茂密,晒不到什么太阳,不会很热,反倒是早上刚上山的时候会有点冷。可惜的是我们请的摄影师貌似只喜欢拍我们人= =+我倒希望他多拍一点景色,唉...应该事先沟通一下。

一路不停的飞啊,距离短的飞真的没什么吓人的,距离长的还是会有点紧张,到后面就是“怎么又要飞了”,除了我们带队教练之外,还有其他的工作人员,都非常卖力,一开始我们队伍有个女生不敢飞,教练会带着一起飞,碰到距离长的索道,体重不够的弱女纸(比方说我,呸!因为楼主是矮子!)会飞不到另外一头的,工作人员会爬过来把我拉上去,然后还要负责抖我们开心,路上采采野果子什么的,赚钱不容易啊!总之是很棒的体验,结束后有简单的自助餐提供,还送了件TEE。

送回民宿后,休息一下,换套衣服继续出去浪!

这天下午,我们往古城另外一边,三王铜像广场和清迈寺的方向逛过去,这个方向人明显比塔佩门方向的人流少的多,路上买了鲜榨的混合果汁(我终于拍了食物!),可以自己选水果,新鲜好喝我就不说了,但是我没想到350泰铢居然这么大一杯!!!

著名的三王雕像:兰甘亨大帝、孟莱王和南蒙王,他们是封建割据时期独霸一方的族群首领,为抵御外侵,联手发展,三王于1295年求同存异,建立了兰纳王国。不懂人家的历史,路过看看就好,对了,你们喜欢的曼谷包,清迈最大的一家专卖店就在广场旁边。

但是但是!广场上这个卖冰淇淋的大姐,你们看到她的话一定要买!买!!

我跟我朋友手里一人一大杯果汁才喝了三分之一,还是忍不住买了这个冰淇淋,下面手拿的地方是叶子卷起来的,冰淇淋糯糯的口感,很浓郁但又不会很甜,好吃到爆啊!!真是后悔死两个人才买了1个!!啊啊啊~真的好吃啊我告诉你们!在清迈吃到最好吃的冰淇淋就是它!!!

清迈寺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清迈寺是古城里最古老的一座寺庙。

大殿内的壁画非常特别,有个老外家庭找了一个向导在按张解释壁画的内容,哎,太深奥了,英文听不懂啊,我也想请一个这样的中文向导!还有国内炒的很红的泰国寺庙请佛牌,可以来清迈寺请,大殿入口旁边我看到很多,其他地方没怎么看到。

离开清迈寺就开始一顿暴走,也不知道哪里是哪里。

一路都在吃街边小吃和水果,不知不觉这天晚饭就解决了!

又到塔佩门,退去了前一夜的狂欢,这才是古城城门边应该有的悠闲自在吧!

你们是不是都在这片广场上喂鸽子?我一只鸟都没看到。。。

这天晚上还安排了观看泰拳,就在塔佩门旁边,开始的蛮晚的,好像要九点半的样子才正式开始,好几组选手的比赛,还有女子选手,几乎没有什么保护措施,还特别凶狠,我们就亲眼看到一位选手被打到爬不起来。当然选手打的越激烈下面欢呼声越大,很多女观众都是一副不忍直视的表情,场馆里气氛不错,还可以点吃的和饮料,也可以下赌注。等全部比完快接近0点。

DAY3-悟孟寺、宁曼路、夜间动物园、周六集市

这天要换住的地方,后面几天住在古城外的一家民宿,靠近清迈门,早起,状态还不错,决定慢慢逛过去。街角美丽的店,大象LOGO很喜欢~

街上人还不多,真的是几步一座寺庙,早上好,清迈

清迈门,相比塔佩门要简陋很多啦!

跟着谷歌地图走还是很靠谱的,这家美丽的黄色小房子就是我们后面几天住宿的地方,离周六集市非常近。

本来想寄存了行李就出去玩的,老板娘英语很好,人也很NICE!没想到早上就直接让我们入住了。房间还是很干净的,比古城内的民宿便宜蛮多的。

放个连接给大家参考:

在附近简单吃了早餐,我们打算去比较远的悟孟寺,就这天白天没有包车,因为想体验一下当地的交通,首选就是双条啦!我和朋友坐双条好晕的,你们有没有?

悟孟寺Wat U Mon,在清迈大学后门外,是一座森林寺庙,幽静安详,和古城里金碧辉煌的寺庙反差极大,相当朴素。双条放我们下来的地方就是一片丛林,寺庙还蛮大的。被大片树林和一泓湖水环绕着,绝世静谧、古朴清幽,非常适合冥想禅修。可能是因为寺庙位置比较偏僻,没有什么人,散落在林间的佛像和佛头似乎又增加了一些神秘色彩。

悟孟寺最大的看点是隧道的墙上有七百多年历史的壁画,隧道内还有一些小佛像,进去要拖鞋。

隧道里面很暗,壁画不仔细看不是很明显,这样的寺庙还是很特别的。

穿过隧道就能到达佛塔。

寺庙里面走走心情舒畅,可能因为新年的关系,来拜拜的泰国本地人慢慢多起来,之后我们打算顺路去著名的宁曼路转转,但是因为寺庙位置比较偏僻在门口等双条等了好一会。

宁曼路Nimmanhaemin Road,在古城西北,古城与清迈大学中间。小巷里各类店铺、酒店、咖啡屋、酒吧、饭馆众多,多为设计师、艺术家、演艺明星所开。之前游记看太多,宁曼路真是各种小资、各种出美照的地方啊。

可爱的小店,刚从凉快的寺庙里下来,正午,好晒~

没有什么目的,随意的逛逛看看,每个人对小资的定义多少有点不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晒好像对这片区域并没有那么大的感觉,只是小店真的是蛮多的,一家挨着一家,而且好像全清迈的年轻人也都集中在这里。

然后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人人都会去的Iberry,在soi17附近,标牌做得很明显,有个漂亮的大院子。主营:咖啡、蛋糕甜点等。

所有人都来这家店了,原本想坐下喝点东西的,全部都是人啊!

听说是泰国著名的笑星开的,还有很多周边出售,设计和颜色都做的不错,给朋友挑选了一些礼物,就准备离开觅食去了。

继续暴走+暴晒!

也没有什么很明确的餐厅,看到这家人气很旺就它了,照片没拍全,菜单有图片有中文,只是那个绿色的饮料翻译成“亚洲水”是什么鬼...点了几个菜味道还不错,偏甜一点,不过这个芒果糯米饭还是夜市上好吃!

然后又回到主干道上,这个杯子人出镜率好高的。

这家一巷附近的手工小猪店实在太可爱,买了好几只回来~

怕热的人实在是受不了这太阳暴晒,坐双条又晕,试试TUTU车吧!

TUTU车开起来还真是蛮吵的,不过好凉快,也不晕,我喜欢,回到民宿休息休息,晚上还有节目!

晚上五点左右,还是之前的司机大叔来接我们,向夜间动物园出发!

之后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旁边有动物表演,可以先去看,就是这个场地了,还蛮大的。

一会就全坐满了人,这个毛绒绒的小家伙们就从我们头顶走过,好可爱!

这么看,豹子也好萌啊!演出不长,但是还蛮精彩的!

看完演出正式入园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河边各种小吃摊位,还有表演,好不热闹。

随便买了些小吃填填肚子,之后就准备排队坐车进动物区域参观咯!

工作人员交代说不可以闪光灯拍照,不可以摸或者喂斑马,因为斑马会咬人。园区非常暗,都是车开过去然后才会有一点亮灯,所以这是唯一的照片,还拍模糊了,可以买一些蔬菜带进去喂动物,工作人员会用中文说“可以喂”,记得有只小野猪一直跟着我们的车跑,笑死了~怎么说呢,没有什么很特别的动物,羊啦牛啦比较多,晚上有点凉,食肉的动物像是老虎狮子还是在睡觉,喂!

出来后入口处热闹非凡,还有几个人妖妹纸可以合照,当然要给小费啦!

然后司机带我们回去的时候直接去了周六集市,注意了,周六集市在古城外哦,清迈门斜对面,到的时候已经是热闹非凡了,这些警察在唱歌,还是邓丽君的歌,什么一个情况?

周六集市和周日的比有很多摊位是重复的没错但规模和周日集市比起来的话,没的比啊,简直,周六集市这条路比较窄,刚开始还好,后来人越来越多,挤的水泄不通,透不过气啊简直,根本没办法好好逛摊子。

没见过的水果,还蛮好喝的。

之后又在集市上买了些吃的,就回民宿休息了~

DAY4-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骑大象、周日集市

这一天的行程真是改了又改,上素贴山,某宝客服说泰国人元旦喜欢去双龙寺,人多到爆,然后又说新年上山会限行,所以调来调去只好把双龙寺放在3号,约了司机早上7点就来民宿接,晚了会堵车。好早就起来了,民宿2楼公共区域有提供一些简单的食物,像是面包和饼干,随便吃一点就出发了。有路过清迈大学,司机还很兴奋的喊我们看,一般上双龙寺是到清迈大学再拼双条上去,清迈大学门口双条一字排开,非常多!

素贴山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因大殿下306级的长阶两侧有两条长龙,而被称为双龙寺。可以走上去,也有缆车,司机一定想这俩丫头一天到晚包车,一定很懒,直接把我们放在了缆车的入口=3=

就这点台阶啊,怕什么,走!路上很通畅,我们到双龙寺的时候貌似刚八点,人很少,山上有点凉,台阶下有些苗族的孩子,是的呢,泰国也有苗族,拍照要小费咯,这么小就出来赚钱了。

进去大殿里是要拖鞋滴,地上很干净。

闪瞎了我的眼啊!!!

双龙寺一定要去看看哦!

趁人不多,再在殿外走一走,这片区域很开阔,心情舒畅!

这个平台可以眺望清迈全景,但是因为我们到的时间太早,云雾尚未散开,看下去还是白茫茫一片,可惜~

好大的菠萝蜜!等我们逛完双龙寺人就开始多了,还有很多大部队的旅游团,吓人啊,赶紧走了!

之后司机又带我们去了蒲屏皇宫(Bhubing Palace),一路环境那叫一个好!门口被门卫拦住说要租一块布头围起来,我知道在泰国不宜太暴露,所以特地穿了黑色打底裤+短裤,但是泰国人觉得打底裤和丝袜是没有区别的,总之你穿了短裤就不行,包起来吧!

泰国皇室的颜色是紫色,皇宫的售票亭子也是高贵的紫,还铺了人工草坪,果然不一样啊!

蒲屏皇宫是泰国皇室在冬季进行季节性探访泰北民众时,在清迈的居住地,也是皇室的避暑行宫。蒲屏皇宫里还有皇室招待国外贵宾的宾馆,以前国王只在首都曼谷招待国外到访宾客。现在整个蒲屏皇宫范围是个比较大的花园,附送一张花一样的楼主,工作人员帮我包的好紧好紧,走路只好小碎步了,不过倒是和我衣服蛮配的!

其实里面是蛮大的,还有很多地方封起来了,毕竟人家皇宫嘛!不可能全开放的,皇室人员到访时会临时关闭。

好喜欢这张!

据说是泰国中部的建筑风格,整个建筑用支柱支撑,楼上用于皇室家族居住,随从人员居住在一楼。

好大一棵树!

还能继续往上走,旁边也都是种花的暖棚,没想到泰国还需要暖棚啊!

上面是个水库。

连伞都是紫色的,好评!水库旁边有一些小吃摊,早上就啃了点小饼干我们早就饥肠辘辘,稍微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就准备离开皇宫了,总之一路风景都不错,各种叫不出名字的花花草草,一直看到有工作人员在细心打理。

之后司机大叔问我们要去哪里,二话不说,回民宿,我要吃饭!我要睡觉!!像我这种早上起床后要洗头又要化妆的人,这天6点不到就起来了啊,好困...

回到民宿差不多11点,门口一家非常破的小店,品种也不多,点了推荐的猪肉饭和猪肉粉都非常好吃,连酱菜都被我吃光,推荐!!!

下午要去骑大象了,还有点时间,先让我睡个午觉(吃完就睡= =||||||)

清迈大象营也是有好几家的,因为不想看大象表演,所以选择了美旺半日体验,包括喂大象给大象洗澡和骑大象,其实呢本来想报清迈的一日象夫体验,要换衣服还要带换洗服装的,而且骑大象是直接骑上去没有椅子的那种,但是算算日期不对,不能全湿哎(你们懂的)只好忍痛割爱放弃了!营地说好了时间派车来民宿接,一车中国小年轻还有俩老外,大概是下午的关系大家都昏昏欲睡。

也要开了1个小时才到大象营地,先是喂大象吃东西,进去后工作人员一人发了一个小桶,里面有香蕉和甘蔗。营地大象一共有大概6、7头,还有一头三个月的小象宝宝,这个倒是很少见呐!

跟我唱,大象~你的鼻子为什么那么长~~~

听营地的工作人员说清迈大象营地里已经没有几只有象牙的公象了,这两头是夫妻,楼主是不是很厉害啊!不过看看它们脚上那么粗的链条有点心酸...

然后又被车带到一个风景很不错的地方,准备给大象洗澡了!

大象妈妈和宝宝来啦,象宝宝只有3个月哦!营地给我们准备了小盆和刷子,这个人是要下水滴,机智的我穿了人字拖,撩起打底裤就下去了,训象师会把大象引到水比较浅的地方,最深也就水及膝盖吧,一边用小盆接水往大象身上泼,一边告诉你用力刷啊!然后呢,不知是不是我们这批人都比较含蓄,好多人都不下水(喂!那你来干嘛啊,你们不都是小年轻嘛!?)完全HIGH不起来啊,听说热闹的时候训象师和大象都会往你身上喷水的。。。我可是很认真的在给大象洗澡,象妈妈很配合的躺了下来,我很怕它一个翻身把我压死,基本上我打底裤湿了80%,不过泰国这天,干起来也很快。

桥上看到还有竹筏漂漂,这种换衣服的就是象夫一日体验哎,好羡慕!

吊桥上很晃,拍糊了也要放出来给大家看,象夫!象夫!好好玩的样子有木有!你们快去啦!!

最后就是骑大象了,我们一车人需要六七头大象了,我和朋友是第一个出发的,出发后会有工作人员给你拍照,然后从营地要穿过公路然后正式进入大象散步的区域,象姐走上公路的时候那感觉棒呆了啊!散步区域一路风景很好,就是暴晒啊!远处有个小蓬蓬,可以买香蕉喂大象,当然你不买也OK的啊~

没一会我们的象夫先生突然就跳下去了,虽然语言不通,不过看手势他的意思是叫我坐在他坐的位置上,然后还示意我可以把相机给他,他帮我拍照。于是有了上面这张照片,我们的象姐好巨大啊,其实坐在大象头上还是蛮稳的,它好像明白似的耳朵会夹住我的腿,只是走起来耳朵一扇一扇有点小疼哎,还有大象的毛很粗比较扎人的,所以推荐要穿长裤哦!

过了过瘾我很艰难的爬了回去,我本来以为我们象夫很快就会跳上来,因为人家象夫都在大象头上,结果,我们象夫就不回来了啊,还越跑越远,我们象姐就开始自己乱走了啊,吓的我和朋友一直在乱叫,前面有提到我和朋友这头大象是第一个出发的,就因为它乱走,我们很快就变成了最后一头。朋友说我们象夫一定是摄影爱好者,自从他接过我的相机就不停的拍照,各种角度,各种景色,看照片的时候惊呆了,这构图棒棒哒!

碰到吃货也是蛮无奈的,突然转弯我以为它要直接走上去,吓的半死,原来是吃吃吃。

然后象夫又不知道去了哪里采了些野花给我们拍照,你赢了,多给你点小费就是了-3-

结束后,前面提到的照片就印出来了,相框是大象便便做的,照片拍的巨丑不过为了相框和朋友也是一人买了一个,也不贵啦,不买也是OK滴~

之后回到塔佩门前,又去BOOTS采购了一些东西,然后周日集市逛起来!

热闹非凡啊,清迈到处都是欧美老外啊~

买买买的时候真的不喜欢拍照,到处是好玩的小东西。

周日集市这规模真的不是盖的,连寺庙周围也都是摊位。

各种香料,喜欢做菜的可以多买一些,厨娘小伙伴就买了很多。

主街上这家红红的店,还蛮有名的,美爆了啊!这天呢,其实还是楼主的生日,朋友说生日要吃顿好的,看上去很贵的这家餐厅吃下来人均也没有超过100块人民币,味道也还可以,突然外面响起了国歌,外面的当地人和店里的服务生都停了下来,等到国歌结束他们才又开始忙碌起来。

吃完继续逛,夜市上还有一些表演,然后买了芒果糯米饭、买了果汁等等回民宿当夜宵,照片就没有啦,手里都是东西,根本没办法拍。

晒晒买的各种小玩意和零食,小老板我就不说了,给我一箱也不嫌多,猴纸的POCKY是在7-11买的,收银还是个LADYBOY呢!

总之呢,如果夜市只能选择一个,不用犹豫绝对是周日哦!周日!!

DAY5-清莱一日游

这天的行程就很简单啦,想来想去去PAI县太折腾了,于是就报了清莱一日游,去看看大名鼎鼎的白庙,早上也是小巴来民宿前接,还有中文很好的导游哦!

到白庙要三个小时,中途安排了温泉泡脚,还是蛮人性的,顺便买了点水果吃吃~

白庙前的路障都那么帅气!

白庙就在公路的一侧,突然就出现了,白的我根本睁不开眼,虽然照片看了很多很多,实物出现的时候还是很震撼的!这个寺庙的正名叫做白龙寺,也作灵光寺,因为它通体皆白所以将其俗称为白庙。

这。。。钢铁侠+蜘蛛侠+泰国小王纸=3= 白庙的投资者和建造者是泰国大艺术家查仁猜(chalermchai),他的一幅画随随便便卖几十万人民币,超级有钱。但查大师是虔诚佛教徒,精通佛教艺术。据他说,有一天他做梦梦到佛祖了,梦境中佛祖给他一片洁白如雪、银光闪闪、晶莹剔透的白色寺庙群。佛祖对他说:“你的责任就是要建一座洁白的寺庙。”当查大师从梦中惊醒后,认为得到天启,立刻将梦境中的神庙画了出来。免费开放的,人好多~

导游重点介绍的厕所,闪瞎了我的眼,里面就很普通啦~

白庙中最震撼的场景是通向佛堂的奈何桥。桥周边是地狱万象图,他们都是希望从地狱中极端的痛苦中解脱出来。他们姿态都十分扭曲,那是地狱里堕落灵魂的挣扎、哭喊、忏悔。在奈何桥上不许回头,因为回头就是地狱。

过了地狱之后才来到了前往天堂的入口,里面要拖鞋进去,不能拍照,蛮小的,直到现在还有画师在画壁画,脑洞很大的说,壁画上还有机器猫、奥特曼什么的~

里面还有查大师的展览馆,作品还蛮多的,旁边也是不停的在盖~

白庙的照片太多太多了,就不多放啦,再看一眼就走了。

这个一日游是含午餐的,就在白庙对面的停车场,导游会给卡,卡里的钱够点一份主食+一份饮料,还行。之后就出发去黑庙。

黑庙是泰国非常著名的当代艺术家Tawan的个人的艺术收藏博物馆,这里有无数的动物标本以及他从世界各地收藏而来的古董艺术品,当然,也是免费的!漆黑的柚木建筑是黑庙的主要结构。

都说黑庙代表死亡和地狱,也能体现出艺术家的个人风格,比起白庙,更喜欢黑庙,午后阳光透过雕刻的窗户洒进来,并没有感觉特别特别阴森,因为人少又凉快,反而多了一份安静与适宜。

珍贵的动物标本毫不设防的就陈列在你面前。

整个黑庙区域像个大公园,四处散落着艺术家的各种收藏品与作品,虽然不知道这片枯石什么含义,却情有独钟。

据说黑庙前面的榴莲冰淇淋很棒,味道确实比夜市上的浓郁。

吃完冰淇淋就要回清迈了,一路昏睡,只觉得开了很久才到。

这天有点累,回到古城内准备吃个晚餐就休息了。

这家好像评价不错~

朋友说昨天生日没有吃蛋糕,补一个,东西很新鲜,奶油也不腻,点的菜偏甜一点,吃的好饱。

这天还没有结束哦!虽然没有照片还是写出来分享一下,回去路上在清迈门附近找了一家马杀鸡,200泰铢一小时足疗,恩,虽然是小小的店但也是洗好脚以后躺着做哒,这次帮我们按摩的是两位有点年纪的大妈,那个手艺好啊!赛过SPA的小哥,手法和国内不同,但是各种舒服啊,清迈简直就是马杀鸡爱好者(比如我)的天堂啊!200泰铢什么概念,当时汇率人民币36块,我去。。。天天马杀鸡,快乐似神仙!夜市路边坐着的马杀鸡一小时只有80泰铢,拖了鞋子直接给你按,据说也是不错的!

DAY6-古城内

最后一天在清迈了,飞机是下午的,上午还有点时间,原本想去清迈的购物中心采购的,想想也没什么好买的,BOOTS+夜市+7-11好像都买的差不多了,民宿有免费的自行车提供,那就随便骑骑好了,清迈不就是这样一座悠闲的小城嘛!

想想还有帕辛寺没有进去过,就一路骑好了,不过因为泰国是靠左行驶的,真的有点不太习惯,而且主路上双条、汽车都开的好快,摩托车和TUTU还各种乱串,因为没有自行车道,还是觉得蛮危险的,租摩托车的小伙伴更要注意安全。

帕辛寺 Wat Phra Singh,在古城西端,与塔佩门遥相呼应。是清迈最大的寺庙,初建于14世纪中,后屡经扩建成此规模。帕辛佛像供奉在后院内较小的兰纳式佛殿Viharn Lai Kham殿内。

和元旦前3天比,后面几天明显人就少了。

前面几天每天都满满的计划,好像在清迈已经呆了十几天的感觉,这天突然放松下来,就这样静静地坐着,发会呆。

寺庙旁边还有一座学校,正好休息时间,好热闹。

继续踩着脚踏车往没有去过的小巷子里钻,处处是小惊喜,就是太晒!你们夏天在泰国是怎么过的?快来告诉我!

之后又回到主街上想淘淘宝,一直想买大象的木雕,有家老爷爷和老奶奶的小店,二楼还有一个小型昆虫标本收藏馆,看了很多还有夜市上的,出品都不如这家,手工感很强,强烈推荐!老爷爷可以简单英文交流,还跟我介绍了哪些木雕是柚木的哪块区域制作的,照片上看到那张树的图了么,标有1的树根是最好最贵的柚木部分,我选了一个2的柚木大象,人民币还不到200元,算是这次行程里买的最贵的纪念品了,一路捧着上飞机。

这家也是非常著名的餐厅哦,人气旺旺,结果一查就在之前那家民宿的旁边,汗,一直没发现。。。

这一桌当时发朋友圈让大家猜价格来着,没人猜中,中间两个小碗是泰式甜点,一共人民币就46元,大笑三声哈!哈!哈!

然后又往未知领域踩着脚踏车而去,发现了一家很大的二手服饰店。

恩,清迈游记到这里就要全部结束啦,之后回到民宿,整理好箱子大叔又来接我们去机场了,民宿老板娘笑着说“SEE YOU NEXT YEAR”,有点点小感动...一直看到游记说清迈怎么怎么文艺,在我看来它并不是特别的小清新,清迈有两个面,一个白天一个黑夜,但这里的人善良、淳朴、友好,泰国有很多宗教的信仰与文化也值得深入去了解,这确实是一个值得慢慢去品位的小城,羡慕很多老外一住就是一个月。

最后说一下清迈机场情况,不大,但是人多的时候效率蛮慢的,买东西的店也没有几家,所以没有必要特地安排去机场购物什么的,进去以后有化妆品的免税柜台,传说中在泰国很便宜的欧莱雅是真的便宜,三个装眼霜人民币不到300,其他就没有什么了,BYEBYE了,美丽的清迈

一楼总是自己占

2016-03-20 14:2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21 19:0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21 19:25

引用 lvivien 发表于 2016-03-21 19:02:26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lvivien:恩恩,写下来,以后好回味

2016-03-21 22:17

写得好。

2016-03-22 02:13

引用 大吖多 的图片:

支持好友!

2016-03-22 08:40

白庙好赞

2016-03-22 08:59

引用 严小手 发表于 2016-03-22 08:59:50 的回复:

回复严小手:人太多。。。

2016-03-22 10:55

收藏起来慢慢看很有用!

2016-03-24 08:53

引用 lilyrat 发表于 2016-03-24 08:53:19 的回复:

回复lilyrat:谢谢,游记是有点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