撷见顷红叶,泡绝景温泉,摘米其林星-关西12日の精彩(大阪、奈良、京都、神户、姬路、城崎、白浜)

小乌龟 (常州) LV.15
2016-03-19 23:15 2044/20
  • 出发时间/2015-11-11

关于前言的絮絮叨叨

想了许久~~,取了这次日本游记的名字,“撷见顷红叶,泡绝景温泉,摘米其林星”,感觉有点老八股中学题作文名的赶脚。但事实上很精准地涵盖了12天关西行的精华,红叶,温泉,美食,关键字一个不拉。
      蚂蜂窝上的日本神攻略实在太多啦,我的这篇游记,就带点情怀,带点叙事,把我们旅途中的美好瞬间记录下来,当然,我的干货也很多哦,毕竟对于我这种一年才有一次年休假可以出国的旅行狂热份子来说,攻略做精做详细,才能够尽情享受日本旅途所带给我们的快乐,才能不留遗憾。

关于霓虹国の衣食住行

面对旅行中拍的2000多张照片,小波整理出了在霓虹国所感受到的衣食住行,权当小品给大家看看呢

霓虹国の衣:

霓虹国の食

霓虹国の住

霓虹国の行

关于机票,住宿

关于机票:我很早就定好了淘宝双11的产品,全日空双人往返3980元,想着我们高大上地坐回ANA。由于下半年订座需要8月份才开仓售票,但6月底我搜11月红叶季日本的住宿时发现酒店预订率已经很高了,而且价格只会蹭蹭往上走,想着抢手的酒店怕被人定掉,就事先先定好酒店。8月份通过自己预定酒店的日期预定ANA的机票,结果没有机位了。所以另外预定的是吉祥航空,4566元两人往返,其实不算便宜机票,但时间上和舒适度,都比春秋好点吧。
     关于住宿:住宿是通过agoda和E路东瀛预定的。
     大阪:大坂难波花酒店 (Osaka Floral Inn Namba),我预定的时候,很少有连续四天有空房的酒店了,更何况是在道顿崛附近,自然是理所当然地预定下来啦,事实证明,酒店环境不错,地理位置极佳,离法善寺横丁 、Bic Camera、道顿堀、黑门市场都非常近。655元一晚,四晚2623.94。
     城崎:千年之汤权左卫门。住的和式房,管家式服务,很不错的体验哦,关键是我们的管家kuma又帅气又和善,入住酒店就可以免费泡镇上的温泉,享受晚餐和早餐两顿会席料理。1639元一晚。
     京都:说到京都就悲催了,在京都的5天换了3个酒店。一是由于没有连着5天的酒店了,二是我很想体验京都传统旅馆(主要是看《鸭,去京都》中毒了),所以就预定了如下三个酒店:
     京都ANTEROOM酒店:这是蚂蜂窝上有推荐的酒店,性价比不错,酒店设计十分现代,就在京都站附近(其实真正走过去还是有点远的),759元一晚。
     柊家别馆:相信这家旅馆是很多攻略都推荐过的,在E路东瀛上正好看到有空房,毫不犹豫地定下来了,真的需要毫不犹豫哦,过阵子看看,就没有空房预定了,因为是红叶季,京都的旅馆真的很抢手啊。入住一晚的房费包含了早晚两顿会席料理,性价比其实很高了。晴鸭楼住不起,佟家本馆住不起,对于本屌丝来说,花了2022元一晚,享受到最正宗的日式旅馆服务,已经十分的心满意足了。
     京都法华俱乐部酒店(Hotel Hokke Club Kyoto):这也是在蚂蜂窝上出镜率蛮高的酒店之一。酒店环境不错,就是房间小,女士入住的话可以免费领取面膜、橡皮筋等小礼品。酒店位于京都站对面,楼下就是巴士总站,还有地下街各种吃的买的,京都站里还有伊势丹,边上是京都塔,转个弯就是药妆。地理位置超好,不过红叶季价格也上去了,三晚3094.53元,一晚1031.51元。
     白浜:滨千鸟之汤 海舟。泡温泉当然要选好点的酒店了,选择白浜那里最好的酒店海舟,迷上了泡着温泉看海景的绝妙感觉,很棒的体验哦!当然也包含两顿会席料理。2378元一晚。
    酒店总共消费12447.53元,占了这次旅行的大头。

关于美食的预定

日本的美食非常多,真的有种恨不得多带几个胃的感觉,但日本人一向有预约的传统,所以,事先预约位置就显得至关重要了。我来讲讲我的预约方式。
  和やまむら(和山村),奈良唯一一家米其林三星怀石料理,通过电话进行预约。开通国际通话,拨打电话:0081-0742-33-0102,对方是一个会讲蹩脚英语的帅哥,一阵鸡同鸭讲后,也能预定下来。
  蟹道乐(道顿崛本店):直接在E路东瀛上预定,记得早点预定哦,不然也会没有位置的呢。
  莫利亚神户牛排三宫店:去神户怎么不去吃神户牛排呢,通过其官网预定:
  Morita 木屋町店:吃寿喜烧有名的一家店,日本皇太子都光顾过的店,通过京都旅游信息中心 的邮箱预定的,邮箱为:info-kyoto@his-world.com,将想预定的时间发给他们,他们来帮助预定,一旦预约成功,需要支付预定费用。(会发付费连接到你邮箱)
  露庵菊乃井:米其林二星的怀石料理,也是通过京都旅游信息中心 的邮箱预定的。
  广川鳗鱼饭:在岚山的米其林一星鳗鱼料理,也是通过京都旅游信息中心 的邮箱预定的。

和服预约

我变装均在京都,和服变装预约了冈本:http://www.okamoto-kimono.com/kimono/plan_yukata/index.html(最热门,需要早点预定),当日18:00归还,也可以付10000日元押金,到次日17:00归还,而且不需要另外支付费用。我选择了后者。
艺妓变装:彩:http://www.kyoto-maiko.com/(只有舞姬变身,没有普通和服)
整理了一下其他和服变装的店,供大家参考:
梦馆:http://www.yumeyakata.com/
四季:http://www.maiko-henshin.com/index.html
染匠:http://web.kyoto-inet.or.jp/people/sensho-k/top.html
花之绘姿:http://bbs.qyer.com/thread-940303-1.html(私人所开,和服非常华丽。但只能电话预约,还要说日语。而且价格非常高。)
雅:http://kikazari.jp/(若在奈良变装的首选)

行程安排

大家可以参考我的票券使用方法,自认为JR广域PASS已经用到了极致。去城崎的话建议购买关西广域JRpass,一个往返的路费就值回票价哦,现在广域PASS只有5天一种,所以,尽可能把想去的城市都安排在5天内移动,我在5天时间就去了奈良姬路神户、城崎、京都、伏荷。拿着pass不用付车钱的感觉真的炒鸡好哦

实用的APP推荐

先来个合照。Google map一向是自由行的利器,国外用它畅通无阻。
tenki.jp:用这个软件可以准确查询日本的天气,准确率99%。
乘换案内。其实乘换案内又很多版本,我下载了一些,还是觉得这个版本是最好的。
极简汇率:在日本购物时能够简单地换算成人民币。

下面是乘换案内的二维码。

一:上海-大阪-道顿崛-M记松阪牛

絮絮叨叨后,开始我们的旅行啦~我们的第一个城市就是大阪~~~准备出发前,每次都是炒鸡激动的

小波在候机室,一如既往地看着连续剧。

蓝天白云机翼,出发的标配图

日本已经日落时分了,日本比我们快一个小时。中国是东八区,日本韩国是东九区。记得调整手机或者手表的时间。

这是关西机场的接驳车

过了关第一时间就是找游客咨询处大厅一楼购买了六甲山Tourist Pass¥1000,(大阪周游券也可以在此处购买,售价3000日元),再搜刮一遍与接下来的旅程相关的资料和地图。在JR绿色窗口办好JR PASS取票,同时可以办理提前购买了亀岡到嵯峨野的小火车票(提前3天)

以上就是JR窗口,需要上2楼办理领取KANSAI WIDE AREA PASS 5日券和岚山小火车票的购买。

以上是南海电铁的售票处与入站口。乘坐南海电车空港线,前往大阪市区的难波站。南海电车空港线往返于关西空港和大阪难波车站之间,急行大约45分钟左右到难波站,而难波站是个非常大的综合车站,有南海电车、近铁和地铁,各种交通工具在这里可以实现转换,非常方便。

来到难波站,有点晕,东南西北搞不太清,我这个迷糊蛋光顾着查路还把行李落在了人来人往的车站,走出了车站,过了好久才回神,去找居然还能找到
   我们出了站,在熙熙朗朗的大街上找不到我预定的酒店,一问路就问到了我们的同胞,一个在大阪的留学生,好心的小伙子一路把我们带到了酒店,真的走了不少的路哦,其实我们祖国同胞都是非常热心助人的

这就是我们的第一个酒店,难波花酒店。酒店环境不错,就是房间较小,但是十分整洁,酒店客房服务也蛮不错的。酒店的水是直接可以饮用的。

出了酒店一个小巷子就是法善寺横町,这里有很多好吃的美食。

小巷中间的不动明王像被昵称为“水挂不动君”,因长年累月被前来祈求生意兴旺、爱情如意、健康平安等的参拜游客泼水,全身生满了青苔。

夫妇善哉是大阪法善寺横丁最有名的小吃。一个托盘,两碗红豆汤。每碗红豆汤当中各浮着一只白色汤圆。全都是一份两碗,不会单独卖出一碗。攻略我是做了,但没有去吃,大家可以去尝试一下。

今天晚上就餐的是M松阪牛(法善寺横丁店)。这是家日本牛肉中被公认为顶尖高级食材“松板牛”的烧肉(烤肉)店,被当地旅游局推荐过哦,门口的Tripadvisor 2014全国第一的招牌非常醒目。食材上等又新鲜。入口即化的松阪牛肉,鲜嫩多汁。2人套餐 13800日币,有各种不同部位的牛肉可以品尝。我们是直接去的,没有预约,直接就有位置可以坐了。大家也可以打电话预约,电话:0081-6-62112917。

全部都是雪花牛肉,滋滋烤上15秒,蘸上一丁点儿盐或胡椒,原汁原味地体验到松阪牛的鲜嫩肥美,我没吃过这么嫩滑的牛肉。小小的说一句,过几天在神户吃到的牛肉,也是如此鲜嫩滑爽的味道。可见松阪牛和神户牛都是名不虚传啊
     不过结账的时候还是小小的心疼一下的,毕竟人均400元还是蛮贵哒,关键是光吃肉,其实还没有吃饱

道顿崛熙熙朗朗、川流不息的人群

不知道在攻略中出现了多少回的格力高

心斋桥这里有家现烤芝士蛋挞PABLO,芝士蛋糕入口即化,我们买了当明天的早饭了。记得购买的时候出示大阪二日券,出示二日券,还能免费获赠1块黑可可华夫夹心饼干。

逛了心斋桥附近的各条小路。饿了,买了关东煮吃,好香啊本来还买了点泡面,想明早当早饭吃,推荐不要尝试日本的泡面,觉得一点都不好吃。吃完关东煮就回酒店了,明天暴走走起,得好好养足精神

二:大阪城-蟹道乐-通天阁-四天王寺-梅田-hepfive

第二天一早前往大阪城公园。今天开始可以使用二日券了,第一次进站只要塞入进票口,然后记得在出票口取走,票上会自动打上日期,这张券可以使用两天。大阪周游二日券可以乘坐大阪市营地铁,南港南城线(New Term),以及市营巴士。可免费进入28处景点,并可享受一部分设施及商店的折扣。2日券的使用时间为开始使用当天早上5点到后天早上5点为止,公共交通的利用是从使用当日起至次日末班车为止。建议大家如果在大阪几日,可以买2日券
以下是28处景点,海游馆享受优惠,但不免费哦

很喜欢公园安谧的环境,晨跑的人儿,清新的空气。

秋天的色彩十分的斑斓

画面美的跟明信片一样

大阪城跟团的游客很多,这个景点是打卡必备啊

大阪城天守阁是日本大名城之一,最初是战国时期由丰臣秀吉修建,高达20米且非常陡峭的城墙是用从日本各地运来的巨石修砌而成的,天守阁经历多次战火烧毁,现在我们看到的建筑是二战后由大阪市民集资重建的。天守阁内部陈列了众多日本将军的影像、人偶和建筑模型等资料,讲述了日本的风云历史。登上天守阁最高处第8层,可以眺望大阪的市景,城顶的八只鯱和装饰用鬼瓦以及虎状的浮雕,全部镀金而成。

天守阁内部有8层楼,我们排队坐电梯上到最高层,然后一层一层向下游览。每一层逛逛很快,三四分钟就可以逛完

日本的12天,只有是景点,都能看到日本学生成群结队地游览,日本学校都有组织学生修学旅行,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值得我们学习啊

没事打个飞的来大阪城喂喂鸽子也不错

游览完天守阁,跟着指示牌,来到了西之丸庭园。樱花季节这里非常美丽。不过深秋散步在此,也很有感觉。这里的游客比较少,也是拍大阪城的好地方二日券可以免费进院游览参观。

庭院四周种了很多古老树木和植物,深秋里红叶如火,层林尽染

出了西之丸庭院,下一站就是道顿崛的蟹道乐啦,之前已在E路东瀛上面预约了中午套餐

育儿园的小朋友也在户外感受浓浓的秋意

11:20前赶到了道顿崛,蟹道乐很容易找到。出示预约券,就可以直接进店啦。建议还是预约比较好,不预约的话很有可能需要排队。而且,蟹道乐午市比晚市便宜(应该说全日本大多都这样吧),我们定的套餐是4700日元一位,大概人民币262元。包括螃蟹八寸(4种综合)、螃蟹生鱼片、螃蟹蛋羹、螃蟹焗烤、炸螃蟹、螃蟹锅饭、螃蟹味噌汤、日式酱菜、水果。

店里环境很不错,招待的服务员都是穿着雅致的和服。这里的用餐都是一份一份上,服务员会关注你的进餐情况,然后上菜,也会教你怎么用餐。服务的阿姨们态度都蛮好的~

蟹肉刺身

用工具将肉剥离下来,蘸上调料,呦西

螃蟹八寸(4种综合),这种摆放就像一件美食艺术品啊

螃蟹蛋羹,里面有碎的蟹腿肉,还有应景的红叶装饰

螃蟹焗烤,黄颜色的是浓浓的芝士,拌着芝士吃螃蟹,真的是不一样的体验啊

还有螃蟹天妇罗、螃蟹锅饭、螃蟹味噌汤,各式烹饪方法烹调的美味蟹料理,吃的身心愉悦,性价比蛮高的哇

最后的水果甜点。一顿下来,份外满足

店门口拍的食材,是北海道的长脚蟹好大一只啊

胜男小波

回酒店休息了一下,下午就出发去通天阁啦。通天阁位于大阪新世界,是大阪的地标之一,《世纪末的魔术师》中怪盗基德在暗语中所指的“天空楼阁”就是通天阁。

通天阁所在的新世界地区有着十分热闹且怀旧复古的市井风情,还能品尝到大阪的各种美味小吃,像是章鱼烧、土手煮、炸串,以及略为昂贵的河豚料理等,都是不可错过的美味哦。

塔底的旁边有2个入口,一个是展望台入口,另一个是地下街入口。通天阁的售票点位于地下,因此需要先下到B1层去买票,这里也有许多特产店铺。当然,二日周游券可以免费进入。

B1层的特色店铺

购票后乘电梯上到2楼,经过一条通道来到通天阁的展示层。2楼设有一个筋肉人博物馆,可以看到与筋肉人相关的各种有趣展出,而且不用另外购票。在2楼还能看到复古的阪堺电车模型。

在2楼需要换乘直达5楼展望台的电梯。来到顶层5楼的展望台,你可以俯瞰整个大阪的城市风貌,例如远处的大阪城天守阁、附近的天王寺动物园等。

投币100日元可以望远镜观看大阪全景。

这里还有8个可爱的福神塑像,其中最受欢迎的要数有着尖尖脑袋的Billiken。

据说抚摸Billiken的脚底会带来幸运,尤其对学业和恋爱十分灵验,因此有一只脚已经被摸得发亮了。

下到4楼,也是一处展望台,这里有一尊据说会实现你梦想的金色神象。3楼设有资料馆,可以看到很多微缩模型及影像,展示着100年前新世界的样貌。这一层还有两个格力高的模型,钻进盒子里合影留念十分欢乐。

玩的有点嗨

拍到11.11或许有奖励,可惜每次都差一点小波玩的不亦乐乎。

出来新世界都是往四天王寺走了,两个景点离的不远,可以步行前往,一路上看到小的神社。

日本的街道真的十分干净。

一路走走逛逛,就到了四天王寺。它是由圣德太子(公元574年-622公元)所建造的寺庙而出名。

惬意的乌龟趴在木板上懒洋洋地晒着秋日的暖阳

花木扶疏,花草树木与寺庙相互映衬,相得益彰。

逛完四天王寺,就坐地下铁去梅田空中花园看日落啦

一路上看到楼房上的可爱小狗,日本真是无时无处不在卖萌啊

从御堂筋线梅田站5号出口出来,根据导航,大概20分钟步行就能到达梅田蓝天大厦。这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在日本真的是暴走啊

需要穿过一个很长的地下通道。气味十分难闻。

地下通道出来,过了马路就是梅田蓝天大厦了。展望台开放时间哦10:00 - 22:30(最终入场时间22:00) ,大家预算好时间哦

坐电梯上去后还要经过一个高空扶梯,非常独特

来晚了,就看到一点日落了

绮丽的晚霞转瞬即逝

在空中展望厅,可以360°无死角欣赏大阪的都市风光,夜景实在是太美了,远眺的感觉也非常棒。

地面上星星点点,仿佛星河璀璨

我的熊猫鞋也有荧光反应哦

和相爱的人相依相偎,远眺夜景,真是一种幸福

大厦的地下一层,是有名的滝见小路。其实就是美食一条街。装修的很怀旧,很有日式江户时代的感觉。人气不是很旺哦。

里面还有微型的稻荷神社

本来想去吃Kizi木地きじ大阪烧,结果人家今日休息,所以选择了下面这家吃大阪烧,味道很不错。

吃完后就步行出发去下一个景点,hepfive摩天轮。在一个商场的顶楼,直接坐电梯上7楼。

坐在猩红的车厢里,感受到了大阪的繁华时尚、热情洋溢。

这是商场一楼的大鲸鱼。和猩红色的摩天轮相得益彰哇,满可爱哎

三:奈良公园-和山村-大阪港-道顿崛

第三天,一早起床去奈良。今天JR广域pass开始使用了,所以没有乘坐近铁,而是乘坐的JR。JR是直接到,中间不需要任何换乘,相对来说比较方便。近铁的话需要大和西大寺进行换乘。但是JR 奈良站距离奈良公园相对来说比较远,要走十几分钟才能到奈良公园,而相对来说近铁奈良站就非常进了,出来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奈良公园了。如果你没有JRpass的话,最好是乘坐近铁。因为奈良公园里面非常大,从东大寺步行到春日大社非常的远,少走路可以节省体力。
我是因为省钱,选择的JR~

早上地下铁那边的早高峰,不断涌入的人群,匆匆忙忙,很有节奏的上下班节奏。体验霓虹国的早高峰也是蛮不错的体验。况且别人上班我旅游,这种感觉也是炒鸡好的

地下通道也直通JR站。JR入站口只要出示JRpass给乘务员看一下就好了。

第一次坐JR,小波有点忐忑,在研究站名。

很快就从一个城市赶到了另一个城市,奈良

和“迁都君”合影~他是奈良的吉祥物――顶着鹿角的小和尚。它反映了佛教在奈良的重要地位,也反映了鹿被当做神的使者在当地受到保护。

小波看到学生妹子总有拍照的冲动

沿着这条小路往上爬,就是奈良公园了。

乡巴佬第一次在这里用投币饮料机。话说日本的饮料都蛮好喝的,之后我们老是在上面买着喝,基本上口味都尝了个遍。

第一站是兴福寺。

兴福寺五重塔,是奈良的标志性建筑。

兴福寺国宝馆内展示着寺庙从古至今的雕像和艺术品。由于要另外花钱,我没有进去看。

这里供奉着智慧之神,所以学生可以来这里祈求学业有成。

进入奈良公园,一路上都是有小鹿相伴啦

干嘛一副不爱搭理人的样子~(因为没有鹿饼啊

小波对于拍鹿的热情远远高于拍老婆

各种萌态的小鹿

奈良受唐朝影响深远,看吉祥物穿着我们唐朝的官服就能一斑可窥全豹了。

奈良的街道有小镇的感觉

公交车停车后都是往一边倾斜,以便行动不方便的乘客容易上车,非常人性化的设计。

日本的神鸟-乌鸦。在日本天天能听到乌鸦在你头顶上叫

好奇这是干什么的,是炮炒米的吗?

到东大寺附近,就有卖鹿饼的摊子了,这里的鹿异常凶残啊

对于喂鹿乐此不疲的欧吉桑们

凶残的老鹿要是得不到满足,就开始咬你的衣服了

简单介绍东大寺,东大寺历史悠久,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组成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我国的鉴真和尚曾在这里设坛授戒。许多建筑及佛像、佛画都是建筑史和美术史上的珍品,具有很高的价值。尤以奈良时代和镰仓时代的佛像为著名。

被称为世界遗产的东大寺正门--南大门,宽约50米、高约25米。于760年建成但因为火灾烧毁了,于镰仓时期被修复重建。

修学旅行的高中生们,好羡慕啊

南大门设有高大威猛的金刚力士像(哞形像)。很多日本学生在围观。

小鹿在小波面前好温顺啊

东大寺

在我认真拍东大寺的时候,小波人影找不到了,找了好一会儿,小波很嗨地跑过来,说他在那边拍高中女生的看在拍到这么可爱的女孩子们的面上,就不跟他计较了

毗卢遮那佛,举国兴建并名扬海内外

据说去钻那个洞可以消除病痛,很多人都在排队钻哦,那个洞的确很小,一定要先把胳膊伸进去,而且身体再跟着出,不然真的很容易卡在里面。这位大叔很卖劲地钻哦

又看到日本人在做法事

从东大寺到春日大社其实有点远,步行要走20分钟左右

在前往春日大社的路上,看到秋日的若草山。若草山位于东大寺和春日大社附近,高约350米,春节和秋季的时候游客可以攀登。攀登上半山腰可以看到奈良的风景。时间关系,就没有去爬。

路过的一家很有味道的茶屋

穿梭在常夜灯间的小鹿,仿佛透着灵性。这边的小鹿没有东大寺的鹿凶残呢,比较温顺可爱。

参道两侧是密密麻麻的石灯笼,这些都是信男信女们布施捐建的,一排排参差不齐蔚为壮观。你可以看到这些石灯笼上爬满了青苔,很有一番古意和禅意。沿着台阶拾级而上,穿过南门,便正式进入了春日大社

小盆友和小鹿,很和谐有爱的相处模式

正值日本的七五三节,看到爸爸妈妈带着小朋友过来。每年的十一月十五日是日本的七五三节,这天,3岁、5岁男孩和3岁、7岁女孩,都会穿上传统和式礼服,跟父母到神社拜拜,祈求身体健康、发育顺利。

小小的女孩子,穿上和服,很可爱啊。

看到了传说中的巫女啊日本现代,巫女成为在神社中辅助神职的职务,失去了古代灵媒的身份,但还是以清新、神圣、无垢、传统、古典的形象展现在我们面前。

春日大社悬挂有一排错落有致的铜灯笼,配上朱红的日本神社建筑,很有特色,这里也是游客拍照的热门取景地。

春日大社也在为小朋友们举行仪式。

可以买祈愿的御守、写一个绘马或是抽一只小鹿签。进去春日大社需要门票,好像是500日元,建议可以不用进去,其实在周边一圈景色也很美啦

春日大社的附近看到了春日荷茶屋,很多攻略中提到过,茶屋会适时推出契合时宜的各式季节限定餐食。无论是秋季热饮、还是千葉粥,都给人带来片刻的悠然自得。由于我们急着赶去吃预定好12:00的和山村料理,来不及去吃了,大家感兴趣不妨尝试一下。

由于快到12:00了,所以只能打车去和山村料理了。日本人时间观念很强,错过了预约时间极有可能会被取消。从春日大社打车到和山村,一共花了1490日元,差不多80元人民币吧,在日本打车真的蛮贵的哇

和山村料理是在这样一个很不起眼的居民住宅区内哦。真是酒香不怕巷子深啊。和山村料理(和やまむら)是奈良唯一的一家米其林三星怀石料理。我们是通过电话预约的。和やまむら有四个锦,和,乐,福四个同系列的套餐,还有一个当季菜。价格也从12000、10000、8000、6000日元。当时想预定12000与10000的套餐,被告知12000的已经预定光了,所以,就预定了10000和8000的套餐。感觉性价比很高。

温婉柔和的黄色调,给人宁静的感觉。

食前酒是柿酒,有股淡淡的甜香味,令人胃口大开。
上面孔雀形的容器里是Appetizer 付出:蟹肉,独活和秋葵,小料是柠檬醋。这是开胃用的小菜,调味轻盈和质感清新。

Soup  碗盛是海胆饺子和白木茸(其实就是银耳),配上温热的鱼汤,温暖了整个胃。

sashimi-薄造り
薄切的虎鱼刺身,包括鱼肉,鱼皮和鱼肝,配以日式柑橘酢,三种截然不同的质感搭配非常有趣。我尤其喜爱那三颗萌萌的山药小球。

Sashimi-お造り
端上来一个-------冰碗!金枪鱼醇厚,乌贼软嫩,平目(比目鱼)绵密,甘海老甜糯,锦上添花了迷你小紫苏和菊花瓣。

八寸(Hassun,はっすん)-以季节性主题的菜色,通常为一种寿司与几道较小份的小菜组合。端上桌时,我实在控制不住地赞美,一幅五彩斑斓、栩栩如生的秋景图就这样展开在面前,实在不忍心下箸,破坏如此美妙的秋景。

Grilled dish 燒物
烤甘鲷与银杏糯米团,淋上浓稠的勾芡。甘鲷肉质鲜美,也是京都人的最爱之一,外脆内嫩并且非常入味。

Cold dish 冷物
叶子形的长碟还有精细的叶脉纹理,盛着蟹肉、水菜、长芋配以柠檬醋,日本扇贝淋以kabosu果冻。

teamed bowl 焚物:焚合的特点是食材丰富素雅质朴:温润的萝卜,海老芋,南瓜面筋和菠菜。温和的味道让我想起来远方的中国菜。

Rice 御饭:可以有几个选择,我选了汤饭,豆腐皮包裹着日本软糯的大米,配以水淀粉,浓稠勾芡的汤汁,还有下饭的渍物。

Dessert 果物:最后一道甜点,是蜜瓜、葡萄和柿子球果冻。连甜点都是那么精致可爱。

最后主厨山村信晴亲笔的感谢信。主厨也是陶艺匠人,师从著名的陶艺家川喜多,崇尚食与器交融的境界。店里的很多食器均出自他手,对食物和器物的搭配上也颇费心思。

和主厨山村信晴的合照,提出合照要求时,和蔼的先生将眼镜取下。
临走时,主厨与夫人亲自将我们送到店门外,目送我们离开。和山村真的是一份温暖,色彩斑斓的料理,真的的料理境界不正是鼻闻、眼观、舌尝吗?而和山村给予我们的料理体会,是感官的多重体验。

带着份感动,就要离开奈良这个美丽的城市啦,下午继续大阪走起,大阪2日券要充分利用

一路上欣赏奈良安静的午后庭院,日本人的庭院园林整理的十分精致。

老外在日本旅行的也有很多

很有个性的日本小朋友,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面

回到大阪发现开始下雨了

立马在便利店买了一把透明的雨伞用来凹造型

海游馆也在大阪港,由于我们海洋公园也去过很多了,所以也不打算进去。海游馆2日券不免费,但可以用2日券买相对便宜点的门票。

马上要圣诞新年了,日本各处也开始张灯结彩

由于天气不好,天色也暗下来了,本来想去坐圣玛利亚号观光船,可能下雨天或者太晚,已经取消了。本想看大阪港的夕阳,也泡汤了

保山摩天轮,大阪2日周游券可以用,在微雨细濛中坐在摩天轮上,看着华灯初上的大阪港,听着车厢里面优美的音乐,感觉很好有没有~

小波又拿着小黑卡,开始拍啦

非常美丽的摩天轮,变幻着各种色彩,绚丽缤纷,不过总是挑蓝色的时候拍,我家摄影师说蓝色比较好看

晚上回道顿崛吃晚饭。直接去了一兰拉面。

大阪城很好看有特色的窨井盖。

不是传说中都要排队的吗,为何我们进去都不用等位啊

服务员会给你一张纸,选好汤的口味浓淡,面的软硬,葱蒜的量,在门口的机器上付钱点餐。,然后上楼,就餐的地方每个人一个小隔间,就像参加科举考试一样。将点单小卡片放在桌子上,自然有人收起送上面食。

隔间左侧都有一个水龙头,直接拧开就可以接水喝。由于拉面的汤头十分浓郁,会有点口渴。我点了溏心蛋十分好吃,蛋黄是金黄的,口感十分好啊。面很好吃,比起其他日料,一兰拉面算是性价比最高的啦。

杏仁豆腐也是一兰拉面的推荐款,我点了一份,事实上,豆腐是很好吃的,但杏仁的味道怪怪的,很难接受这种味道。很像我前两年在北京点的杏仁茶,看来杏仁的东西都不合我的胃口啊

吃完了就开始逛道顿崛。

元祖串炸,一直到离开大阪都没有吃,可惜自己胃太小日本,感觉多带几个胃才够啊

很时髦的老头子哎

美丽时尚的大阪女郎啊

好大的寿司啊

玄品河豚也没有体验,感觉大阪留下了遗憾,作为吃货,下次来大阪一定要继续体验这里的美食

本家 大たこ章鱼小丸子:红遍了祖国大江南北的章鱼小丸子,它的故乡就是大阪!也是大阪道顿堀名物之一,已有30年多年历史。

店家直接用粉浆包裹大粒的章鱼肉,不加蔬菜、紫菜和酱汁,让你尝到最原汁原味的章鱼小丸子。

心斋桥附近有很多出租车不断地周游在附近,因为附近有很多的无料案内所啊

记得是在这个招牌下面坐的水上观光船。其实沿着河沿走,应该能够看到。

道顿堀水上观光船:凭大阪二日券可以免费享受,一次约20分钟。

讲解员是个日本男生,用夸张的肢体动作给你解释周边路过的美景,用他们关西人特有的搞笑方式,其实我都听不懂啦

四:姬路城-神户牛肉-北野异人馆-六甲山-神户港

第四天的安排,是姬路城,神户牛肉,北野异人馆,六甲山夜景,还有神户港。由于神户牛肉预约的是中午12点,本来不想去姬路的,但想着姬路城是日本大名城之一,想着不去可惜,又有JR PASS,所以还是赶去看了。
其实这样的安排是合理的,但由于我出发的太晚,导致时间上太过紧张了。若9:00前赶到姬路城应该没有问题。
神户牛肉为何要预约中午?因为午餐便宜啦建议大家若这样安排的话,神户牛肉可以预约晚些,下午1点或者2点。

JR姬路站出来,一条直路就可以走到姬路城,无需其他交通乘换。大概走15分钟。秋天的银杏叶子黄灿灿,在银杏叶的映衬下,姬路城若隐若现。

路边的雕塑

姬路城附近的公厕标示十分古典可爱。

很有特色的观光车

姬路城也称为白鹭城,和熊本城、松本城合称日本大名城。姬路城始建于14世纪中叶,16世纪由丰臣秀吉下令建造了3 层的望楼“天守阁”,之后又在17世纪由当时的城主、武将池田辉政作了进一步的修筑。整个姬路城的外观造型优美,好似振翅的白鹭,所以也称它为“白鹭城”。1931 年被指定为日本国宝,1993 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成为日本第一个登录的世界遗产。

起伏蜒绵的山墙与白色的灰泥墙达到一种优美的平衡,给予人们宁静、雅致的感觉。

城墙和瞭望塔上有射箭、打枪的小孔

内部的缩微模型

城堡里面需要脱鞋子,装在塑料袋里,然后拾阶而上,每上一层台阶都有很多人排队。

城堡里面真是曲曲折折,如果有人误打误撞走进来,多半还没等被抓到就已经晕菜了,可是城堡上方却可以把下面发生的一切看得清清楚楚。

走下城堡,是一个大平台,是拍姬路城最好的视角。

走出姬路城时,看到装扮成忍者的勇士

一路回走,需要去神户吃牛排啦~~~

霓虹的学生妹子背影总是那么动人

一路赶JR车站,从JR姬路到JR三宫站大概需要半个小时。注意,是三宫站下而不是神户站哦。到了三宫站,其实可以步行到达餐厅的,可我们又一时间找不到地方了,问路花了一些时间,真正到达莫利亚神户牛排三宫店已经下午1点了。日本是个很守时的国家,由于迟到了半小时,所以午餐延后到了14:30。所以,有计划上午也去姬路的小伙伴们,就把午餐的时间预约的晚些吧。
    神户牛是日本黑色但马牛的一种,因主要出产于兵库神户市而得名。神户牛有独特的饲养方式,而神户牛肉则为日本料理中的珍馐,特性表现为口感上的柔韧、肥嫩以及外表所呈现出的大理石纹理。烹调方法多种多样,可做寿喜烧火锅、涮食、铁板烧或生食。神户牛之所以享有美名,是因为其肌肉中均匀分布大理石纹理样的脂肪,其口感柔韧、肥嫩,入口即化。但这样的牛肉不能大规模生产,而且日本神户牛肉质的筛选也有严格的制度:每只牛要经过脂肪混杂率、颜色、细腻度等一系列评测,达到A4或A5级以上才有资格成为神户牛。因此,当地出产的牛中只有极少数能称为神户牛。一头500公斤的神户牛身上只有6公斤是A5级牛肉,售价每公斤1200-1600元人民币。2009年美国媒体选出“世界最高级9种食物”﹐其中神户牛肉与鱼子酱、鹅肝、白松露一同位列其中,排行第六。

我们预定的莫利亚神户牛排就在这条路里面,绿色拱门上其实有店名哦。莫利亚神户牛排(英文名称Mouriya Sannomiya Restaurant当地名称モーリヤ)。在这条路上有三家店哦,各具特色,环境最好的是Royal Mouriya,价格也相对最高,其他两家门店离的都不远,三宫站步行可达。官网地址:http://www.mouriya.co.jp/cn/index.html,可以通过官网预定午餐或者晚餐,午餐便宜点,网上可以下载优惠券使用。
     莫利亚(Mouriya)神户牛排是一家专门经营神户牛的一百三十年店,专注于品质牛把关,知名度较高,Mouriya怀有深深的自信,它家的牛肉是日本,乃至世界上最好的牛肉。

是这家啦,这家!

上午跑了个姬路城,还要到2点多才能吃牛排,所以就在路口的鸣内鲷烧本铺,吃鲷鱼烧,真好吃!!!推荐!其实大阪道顿崛那里也有哦!不要错过日本美味的小吃!吃完就在周边逛了起来,等牛排。。。。。。

才11月上旬,神户的商场都装扮成浓郁的圣诞节氛围,神户果真是非常西化的城市。

大阪不一样的城市,神户给人的感觉是现代,颇为时尚。在牛排店附近的药妆店稍微采购了一番后,就赴约我们的神户牛排宴啦

沙拉,奶油汤,陆续端上。美妙的牛肉们开始登场,它们活脱脱象一件艺术品,被刻上了清晰的纹路,鲜红肥嫩的肉色,展现出蓬勃生机的朝气。那些国内随处可见的骗人的雪花,还在骗读书少的孩子。

厨师会让客户拿着牛肉合照,一辈子也没多少机会吃神户牛肉啊

按Mouriya的说法,吃牛肉是有顺序的。以盘子给出的顺序,从左到右,干蒜头、盐、胡椒、芥末,另外配有小碟是醋和味噌。第一口,牛肉蘸一点盐;从第二口开始,陆续可以按自己的口味,加入其它,mouriya店的推荐是牛肉,盐,芥末;最后以蔬菜蘸醋吃。

厨师会问你要几分熟,我说七分,小波怕有血水,说十分。结果七分熟的牛肉实在是太美味了,细腻的口感入嘴即化!至于十分熟的牛肉。。。。。。小波,你能不能不要那么暴殄天物啊,所以我强烈推荐,绝对不能全熟,依据自己口感,可以选择五分或者七分熟,而且,一定要选最好的A5牛肉!!!

吃完又开始一路步行了,目的地是北野异人馆。没错,步行就可以到达,从小巷里爬坡,就是有上坡路有点累人。那些小巷,道旁是两层楼的颇有些年月的日式或者西式住房,墙角总有花草树木露出来,白色红色的花草开得很茂盛。巷道随山势起伏,两侧是如今在国内已很难看到的电线杆和电线,一直伸展到看不见的山脚或远方的楼群下面。巷子里常常很少人走动,即便是在热闹的大马路背面的街巷里也是如此。这种安静和日常生活的氛围让人感觉很舒服。

神户的普通女子们装扮的也复古情调,不乏浪漫的气息。

每到一个城市,我都会拍具有城市特色的窨井盖啊

拾阶而上,就到了北野异人馆啦,萌黄之馆和风见鸡馆就在一起的。可以买张联票,一起逛了。萌黄之馆和风见鸡馆的联票650日元。开放时间:9:00-18:00(冬季9:30-17:00);每月第4个周二(逢节假日次日闭馆),大家注意好闭馆时间啊。

风见鸡馆由三角形的屋顶上耸立的象征物风见鸡(风标)而得名。风见鸡馆建于1909年,由德国贸易商人G·托马斯修建,是神户异人馆的代表性建筑。红砖外墙和新艺术派的室内装饰协调优美、豪华气派,室内陈设的当年的家具,也极有价值。风见鸡馆是日本国家指定的重要文物。

萌黄馆原为驻神户美国总领事亨特.夏普氏的公寓。萌黄馆淡绿色的外墙格外醒目,给人以宁静之感。萌黄馆同样也是日本国家指定的重要文物。

鹅卵石上的金鱼画的是栩栩如生啊

小波这里要发表感想了:其实这两幢房子就是以前老外住的房子啊,没什么特别的。事实上。。。。。是没什么特别的,只不过大家来神户都来打卡,所以也不能免俗。其实呢,一路走的那些小巷子反而更有情调,华灯初上,感觉街头巷尾的每个角落,每一个元素,都让人欣喜不已。顺便说一下,可能是雨天路滑,又是斜坡,我和小波都各自摔了一跤

前往IR三宫站的路上(其实就是往回走啦),发现了这一家店:a la campagne 三宫店,这家甜品店曾在网上看到过推荐,所以就进去了,来神户,除了品牛排,自然不能放过甜品啦。

这家店的特色就是用各种当季的水果装点蛋糕,色彩和口味都是一流的。推荐!店里年轻的情侣很多,在这里品着蛋糕,享受着南法的小情调~~~

接下来是去六甲山看夜景。从JR三宫站坐到JR六甲道站,然后在JR六甲道前公交站坐神戶市巴士-16号前往六甲山。此时我们用了六甲山一日券。
      六甲山一日券(¥1000)包含了1、神戶市巴士:限搭乘16号巴士,往返一次。(可从阪神御影、阪急六甲、JR六甲道前往)2、六甲登山车:限往返一次。3、六甲山上巴士:自由上下車。
      我们用了1和2,至于3没有用到,因为我们去的已经是晚上,就去看夜景的,基本用不到3。
借鉴小气少年的推荐路线:
1、搭阪急到 六甲站 (JR亦可)或是 搭阪神 到 御影站,
2、然后坐神戶市巴士16号(¥210),坐到登山车山下站 下车
3、然后再坐登山车上山,到山上站(¥570),
     再转搭山上巴士到六甲ガーデンテラス 站下车 (¥250),
    再步行2分钟,即可抵达 六甲ガーデンテラス 。

坐JR到六甲道站,然后转乘神户16号巴士。

如果不用六甲山一日券,就是¥210一人

坐上登山车上索道

上去的时候山风呼呼的声音,树影婆娑发出沙沙的声音,在车厢里细细聆听大自然的声音。隐隐约约能看到远处的夜景。

六甲山的夜景没有函馆大阪梅田的好看,但日本人会包装,称这里看到的夜景被称为1000万美元金不换(百万ドルの夜景)的夜景。六甲山上看夜景,不但可以看到神户整个城市的夜景还可以看到大阪湾的夜景,可惜我来的这天是雨天,能见度不是那么好。建议来神户的这天,若是雨天,可以考虑不要来这里看夜景了,雾气比较重。

雾气越来越重了,慢慢地弥漫,后来整个都看不到了,慢慢地又散去。让我想起了在桂林龙脊梯田的晨雾,真的很神奇。也有修学的学生们跑上来看夜景,看到白乎乎的雾,大伙儿都笑了起来,看来大家都很自娱自乐嘛。

看完就下山了,一车的没有国人,都是日本的情侣们。神户的情侣们还是非常浪漫的。

然后16路回到JR六甲道站,然后又是坐到JR元町站,有JRpass就是任性啊。其实北野异人馆和神户港距离比较近,六甲山比较远。我是怕六甲山登山车太晚停掉才先去的六甲山,再说有六甲山一日券和JRpass,再远的距离都可以用券啊~~

上述景点的位置,大家可以合理安排游玩路线。

出站后一路走到神户港(其实走路要走20几分钟,有点远的)。路过的南京街,中国味道很浓哇。

连可口可乐都是熊猫

又发现一个神户不同的窨井盖

来到神户港,看到了神户塔,这不是广州的小蛮腰嘛!神户塔曾经是世界唯一一个管状结构的观光塔,设计概念源于日本鼓,而建筑物以32支红色的钢枝包围着。由于神户是港口城市,神户塔也有寓意欢迎船只们安全回到岸边的意义。可以买门票登塔,成人700日元。

在这个酒店看神户港夜景,感受最浪漫的夜晚。

对面就是马赛克摩天轮。可以乘坐,800日元一次。看着它变化各式各样的图案,颜色,真美。

安静地在神户港坐了很久,感受不一样的异域夜景,和上海外滩截然不同的感觉啊。

看完夜景,就坐车回去了,今天的行程安排的太满了,两个城市,两条腿都要走废掉了,本来还想回大阪吃夜宵的,结果就在难波花下面的便利店买了几个关东煮,吃了洗洗就睡了。

五:黑门市场-城崎-泡温泉逛城崎街道

今天是移动日,要从大阪去城崎。前面四天的行程太紧凑,是该去泡泡温泉放松一下了。今天也是用关西广域pass最值的一天,基本城崎一个来回就值回票价了。我很任性地用关西广域pass去了奈良神户姬路、城崎、京都。昨天太累了,一觉睡到10点多,懒散地漱洗完毕就退房了,将行李寄存在难波花,然后去附近的黑门市场逛逛,顺便把早午饭给解决了。

黑门市场离我们的酒店很近,步行5分钟就走到了,想着来了大阪5天了,一直没有来这个大阪的后厨房哎~黑门市场称作浪花食堂的鲜鱼市场,以各种鲜鱼、海鲜为主,还有水果、干货等共计170多家店铺,是很多饭店采购食材的主要场所,类似于东京都内有名的筑地市场,而取自濑户内海的海鲜水产则比起东京有过之而无不及。随着观光业的发展,吸引了大批外国旅行者前来参观品尝。黑门市场的药妆店要比心斋桥的药妆店便宜,部分产品能便宜10%~20%,但一般店面比较小、货少,不能刷卡且没有中文导购。可以现在黑门市场的药妆店购买然后到心斋桥补货。

所有的食材都是新鲜烹制

好大的柿子啊

日本的水果还是蛮贵的

推荐串诚炸串,真的非常好吃。要留意不要二次沾酱哦,因为是公用的谁也不想吃到别人的口水,所以一定要一次蘸够!

这个瑶柱,味道还不错,就是搁置在那有点冷了

在一家豆腐老店,品尝到了很纯正的豆浆。忘记拍店名了

尝试了这家的天妇罗,觉得一般

六觉灯,米其林一星的炸串店。

美奈美,这家河豚刺身不错~也有河豚火锅

黑门三平的螃蟹据说不比蟹道乐差

推荐黑门三平的大虾,炒鸡好吃

这么大一只,吃的真够爽

这个刺身拼盘不推荐,除了三文鱼,其他都不是很好吃

酒足饭饱就回去拿行李,准备粗发去城崎啦

今天是移动日,天气却这么好,哎~~~~~

日本的高中女生,打扮也蛮帅气的嘛!!

和我们一个车厢的一对母女,穿着和服,在车上妈妈帮女儿梳理着头发,很有爱的一幕

转车去城崎的人不是很多。

一路的日本乡村景色也很美丽

搭乘JR山阴本线至城崎温泉站下,17点钟,到达了城崎温泉站。JR站门口有免费巴士可以从车站通往镇上的街道。我们出站的时候正好没有,没关系,走过去,也没有多少路的,大概走10分钟也可以到达镇上的街道。

很可爱的城崎吉祥物,很像日本的欧吉桑

宁静的街道,华灯初上

这是日本的“蟹中之后”-松叶蟹。
      日本有三大名蟹:帝王蟹、松叶蟹、毛蟹。其中松叶蟹,被称为“冬季味觉之王”,每年10月下旬开始整整一个冬天,它都是食客们饕餮之乐的题中之义。 松叶蟹大如脸盆,蟹壳也有碗口般大小。可以生吃、盐煮、蒸食,也可以涮火锅和烧烤。生吃松叶蟹时,一般先将其置于冷水中5分钟左右,这时打开蟹腿,里面是一条条的蟹肉,犹如松针,很容易便可以取食。这据说是松叶蟹名称的由来。

路边很可爱的猫头鹰酱~一路晃荡,就来到了我们的旅馆千年之汤权左卫门巷子口。还没主动进去,就有个和蔼的大叔从巷子里迎出来接待我们,询问我们的名字,确认是否是一直未来的住客。好像是我们一直没有到,一直等待着我们吧。顿时对这家旅馆印象很好。

日本传统旅馆的服务真的是一流的。我们的管家是一位帅哥,名叫KUMA,一路招呼我们到了客房,随后的行李也被擦拭后放置在客房中。KUMA给了我们城崎的地图,介绍了城崎的七汤:一之汤、御所之汤、 曼荼罗汤、故乡之汤、柳汤、地藏汤、鸿之汤,并且说了各个温泉的布局,然后给我们两人每人一张牌,这是在城崎入住旅馆泡温泉的凭证,有了这个证就可以随意出入,不限次数场次的进出城崎七汤。

换上浴衣的我们还是蛮煞有其事的嘛!

由于晚上是18:30开始,我和小波就在旅馆附近稍微转了一下熟悉地形,要是去的早的可以先泡个温泉再去吃晚上的会席料理。

在街道上踢踢踏踏穿着木屐行走,各处去泡温泉的情侣们

在城崎,闺蜜们也会一起泡个温泉,悠闲地享受美好时光

回到旅馆,贴心的KUMA已经铺好了料理,等待我们的归来。

十分美味的蟹黄,现在写着也会流口水

这是城崎另外一个特色-但马牛,它是黑色和牛中最著名的品种。古老的但马国,空气清新,枝草茂盛,但马牛注重保持血统纯正,从不杂交。但马牛从不吃鲜草,只吃混合了大豆玉米麦子的干牧草,因此,短小精悍,肉质鲜嫩,含脂较低。神户牛肉即上选的纯种但马牛。

料理的摆盘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秋意和料理师傅的用心。

和小波在遥远的日本小镇,品味着美味的螃蟹牛肉料理,幸福感满满,cheers~~

和KUMA管家的合影,很可爱帅气的大男孩,其实年纪比我们还要大哎~日本男生怎么这么喜欢杀马特发型哇?

大家都笑的好灿烂,这张合影完全可以看出中国男生和日本男生的区别。感觉完全不一样哇!小波,你好闰土。

享受了美味的料理,然后就是晃晃悠悠去感受著名的城崎七汤咯~

泡汤的温泉入口处先刷卡,进去后先脱木屐,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收好,我们的木屐上都有各自酒店的标志,所以细心的工作人员会在泡汤后出来时将木屐摆放在你面前。
     入场后男女汤是不同入口。在进入温泉泡汤之前,需要先淋浴,有免费的沐浴露和洗发水。

泡完一之汤、御所之汤,有点热和口渴,此时,发现了御所之汤对面有家冰淇淋店。

真好吃,看小波吃冰淇淋四连拍

冰淇淋能吃的这么美滋美味的,也就小波你这个吃货了

城崎街道有很多小店,可以边泡汤,边逛着各式各样的小店。发现很多一对对的小情侣。

这是很有名的一家旅馆,开业150年。

看着城崎的窨井盖,我开始浮想联翩樱花绽放的城崎街道。

泡完澡,自然是回旅馆舒舒服服的睡一觉啦

贴心的KUMA管家已经帮我们收拾好餐桌,铺上了软软温暖的被子,很居家的感觉,真好。一夜无梦,睡得份外香甜。

六:泡温泉-索道-京都站看落日-博多一辛舍

早上预约的7点多,KUMA来安排早餐,早饭也是丰富的料理,但比较清淡。

第一回大清早的吃鱼哎

原谅我睡肿着的脸

吃完,又出去溜达了,我还要泡早上的温泉~~~

昨日来的时候已经天黑,未看清城崎街道的美景,清晨漫步在绿柳成荫,山清水秀的美丽小镇,感觉清新自然,连空气都甜甜地沁人心脾。夹着清凉的河风,风摇动着刚刚冒着嫩芽的柳树,在水面上婀娜地摆动。

路上没啥人,我穿着木屐惬意地走在街上

今天想泡昨天没泡到的汤,地藏汤一早就开啦。事实上昨晚应该把今天会关门或者下午开门的汤先泡了,因为每天都会有一个汤休息,正好今天我想泡的故乡之汤休息,然后柳汤下午才开。所以我只能遗憾地错过它们啦。

站在路口,在叮咚的铃声中,看着电车驶过,远处山雾缭绕。我喜欢小镇给人的宁静简朴的感觉。

何时能来这里,简单地工作,简单地生活。

一路上看到的垃圾整理的角落,非常整齐清爽

到了10点退房了,我们的管家KUMA很热情地送别,可惜合照拍糊了,他问了我们之后要去京都,就拿着时刻表跟我们讲坐哪列车最方便最快,知道我们等下还要去城崎索道,给了我们两张抵用券,可以在乘坐城崎温泉时用,然后把我们送到巷子口,拦了一辆开往索道的班车,班车是免费的,日本旅馆的管家式服务真好我们行李寄存在旅馆,等索道游玩后才来拿。

坐上滑向温泉街西侧大师山山顶的空中索道。
坐索道一人¥1000,抵用券¥150。两人花了¥1700。日元啦,换算人民币,40-50一人吧。

城崎索道上去的风景真的很美,秋天层林尽然,七彩斑斓的颜色。

城崎索道半山腰到达的是温泉寺,温泉寺历史悠久,可以下来游玩,我觉得温泉寺周边也十分美丽安谧。

枫之下,叶之舞,安静地坐在长椅上,没有任何人的打扰,仿佛置身于尘世之外,阳光暖暖地笼罩在身上,静静感受着秋日特有的温暖气息。

对不起,我又自恋了

我把小波拍的不怎样,小波表示很有意见

山上的红叶已然见顷

小波拿着小黑卡在拍啥?

原来是螳螂酱~

半山腰还有美术馆,我们没有进去哎

沿着石阶上去,据说有熊出没

还是不放人像的感觉好

在半山腰坐索道,然后到了山顶。一般索道差不多20分钟一班。

山顶的景色很不错,可以俯瞰整个温泉街。

在观景台可以看到温泉街,日本海、圆山川和丹后半岛。

顽皮的小波又玩起来了,前面有块板,需要把石子打到靶心,没试几次,小波就打到了,我就不行

山顶也有南海观世音菩萨,果然信仰是没有国界的。瞧着金碧辉煌的,是我们大中国的画风啊。

山顶还有螃蟹墓。城崎温泉靠近日本海附近盛行捕捞松叶蟹,每年从11月到3月冬季期间,可以享受到螃蟹火锅和烤螃蟹、螃蟹寿司等各种螃蟹料理,日本人一边享受着螃蟹的美食,一边又为了感谢它赋予的美食,供奉螃蟹的神灵。

很喜欢在山上的感觉,安静的时光在身边慢慢流淌,给暴走几天的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

在索道山脚下,是城崎的温泉元汤,是温泉的原始水。旁边有个小卖部和泡足汤的地方。

我想吃温泉蛋,小波说今天早上吃过鸡蛋了干嘛还吃,我想吃,他坳不过,说那就买一个吧。小卖部的店员说三个起卖,好吧,小波勉为其难买了三个蛋,按照指示在温泉里煮了15分钟。

煮好了,旁边有开蛋器,轻轻地把蛋壳掀开,嫩滑的蛋白和溏心的蛋黄。。。。。。正当我津津有味地尝完第一个鸡蛋,欲罢不能准备吃第二个时。。。。。另外两个全部没有了,都被这个一开始不肯吃的小波全部吃掉了还一脸无辜地说还以为我不吃,他帮忙吃掉了。明明是太好吃了好伐!

所以这个温泉蛋,真的强烈推荐!!

吃完温泉蛋,然后泡足汤,顺便还吃了个冰淇淋,话说日本的冰淇淋真好吃啊。。。。

一路上都遇到的日本夫妇和他们两个小盆友,一家四口来城崎温泉度假,很有爱哦。

至于我们的午饭,我能说我想吃但马牛包子和城崎蟹包子,然后就解决了午饭吗?你看看柯南中的元太这个吃货大胖子都觉得好吃的包子,你们难道不想尝试吗?就着香喷喷的包子,我又把螃蟹和但马牛吃了一遍。蛮好吃的,很松软的面皮,馅也很好吃,日本的包子也是良心推荐啊~

在元汤的小卖部吃饱了就往回走了,一路回酒店拿行李。

大溪川从温泉街中心穿过,两岸垂柳成排,蓝天倒影在河面,真的非常有情调。

这就是我们亲爱的权右卫门店啦。我们回去拿行李的时候,来的时候迎接的大叔接待的我们,他跟我们说KEY没有还酒店,我当时反应他一定搞错了,很肯定地说退房时给了。大叔就帮忙把行李给了我们。后来在快到京都时,我们在包里翻出了酒店钥匙,乱不好意思的,到了京都站就在附近的邮局又把钥匙给寄回去了。其实想想,日本旅馆的服务真的很好,一切都是客户至上,我说给了,大叔也没有反驳。想想还是第一次出现在旅行中没把酒店钥匙还给酒店的囧事啊。

路上看到的一家店,离右卫门不远,她家的草莓大福非常好吃哦!推荐!

京都啦,我爱城崎,哈哈

发现每次移动日的天气都特别好哎。心心念念想着去京都站看日落呢。

京都站后立马坐旁边伊势丹的电梯坐到了顶楼。这里是看日落的好地方哦,幸好赶得时间刚刚好,今天的天气不错,京都的日落很迷人。唯一的缺点就是隔着玻璃,有玻璃的反光。

看完夜景就该吃饭了,去的是博多一幸舍,在京都站的拉面小路上,人气很旺,排队排了十几分钟。可以先在自助机器上点单。

他家的炸鸡不错!

汤头非常浓郁,肉片很实在,面也非常劲道。由于是小波点单,我排队,我和他详细描述了我想吃NO1的黑汤拉面。结果。。。。他点了两碗面,唯一的区别是一个有卤蛋一个没有。。。。。你丫的早上中午鸡蛋还没有吃够嘛,我的黑拉面呢?小波很淡然的说,我不太会点。。。早知道应该他排队我点单的。。。。

为啥日本的溏心蛋这么美味呢

吃完入住的是京都ANTEROOM酒店,在京都站附近。酒店介绍说是附近,结果也拖着行李箱走了20来分钟。不是那么方便。由于定的晚,没有订到连续住5晚的酒店了,另外加上想体验京都的旅馆,就定了这个酒店过渡一天。

这个酒店前身是学校,感觉很现代前卫时尚,居住环境各方面还是蛮不错的,服务也好,评分还是蛮好的

京都的第一天,洗洗睡吧,京都也是我们旅行的重头戏呢~

七:伏见稻荷大社-东福寺-东洋亭-佟家别馆

早上起来退房,这才好好看了我们仅住了一晚的酒店,酒店装饰还是蛮不错的,现代感十足。

走到京都站坐JR去伏荷,今天是JRpass的最后一天,还是可以利用一下的。行李没有寄存在酒店,因为觉得酒店离京都站还是有点距离的,到时取行李不是很方便,于是在京都站将行李寄存了。伏见稻荷大社位于京都城南,从京都站搭乘JR奈良线至稻荷站,出站向东步行5分钟即至。

在此先放下京都的地图,京都的景点众多,短短的4天都不能很尽兴地玩好,建议大家京都的时间可以安排多一点。可以根据手绘地图上的景点分布,来合理安排每天的景点路线。

伏见稻荷大社中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被视为最具京都特色的景观。神社供奉着日本神道教中司五谷生长的稻荷神。在神社里,还能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又见小朋友的修学旅行,怎么感觉每天都能看到日本学生在修学旅行呢?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

进击甲子园!感受到日本棒球小子们青春洋溢的热情啊

写祈福鸟居时,桌上有中英文参照,看着老外一笔一划写中文祝福还是蛮好玩的事情。

很有特色的千本鸟居。

千本鸟居外面是修学旅行的小学生在采集落叶标本。

我也写了狐狸绘马哦,绘画基础一般般了。

喜欢最右边的那头狼。。。。不对,是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