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一个人也可以很精彩

懒豆豆 (成都) LV.7
2016-03-19 23:17 4078/34
  • 出发时间/2016-02-20

启程

这段路,决定了很久,要不要走,要和谁走
朋友们都很忙,忙工作,忙恋爱(好像暴露了什么(⊙o⊙)…),好像就我最闲
犹豫纠结了很久,还是趁有时间,有精力,最主要是还有点小钱
去看看那里的蓝天、白云、阳光,去感受“日光之城”的热烈
终于,启程了
收拾好行囊和心情,出发吧
一个人,一条路,人在途中,心随景动,从起点,到尽头,也许快乐,或有时孤独,如果心在远方,只需勇敢前行,梦想自会引路,有多远,走多远,把足迹连成生命线

来吧客栈,暖暖哒

DAY1:到拉萨已经是下午了,空气有点干燥,暂时没有高反(不过提前和客栈老板小蒋哥联系了,告诉我可以提前1周吃红景天,路上备点葡萄糖,据说这样可以提高耐氧能力),不过到了拉萨感觉真的很好哦。
      到了客栈,赶紧收拾一下,准备洗洗漱漱。不过房间里的温馨提示和老板都说刚到的一两天最好不要洗澡洗头,好纠结。。。。究竟要不要洗,就这样纠结着,最后还是决定明天再说。哈哈,最佩服自己的是,顶着一个小油头出门去吃饭咯。
       果真,在拉萨大多以川菜为主,还好我是大四川的。不过对于一个吃货来说,管他什么菜,只要能吃就饿不死。出门的时候,小蒋哥还特意嘱咐了:不要吃太饱,不要吃太油腻,怕肠胃不适。额。。。。满满的感动啊!!!吃饱喝足,回到客栈,赶紧休息一下,觉得有点晕晕的。
       今天,最后一件事:睡觉(吃饱喝足,睡觉,人生一大快事啊)。关键是这个昼夜温差确实大啊(后面的小伙伴,要带厚衣服哦,冷啊),还好客栈有电热毯,不过说真的,客栈的被子真的好暖和,还有淡淡的香味,毛毯也好柔软。准备舒舒服服睡一觉咯。

晒太阳

DAY2:早上睡到自然醒,感觉蛮好的,没有很明显的高反,只是头微微有点闷疼闷疼的。不过昨天夜里,老是醒,还要喝水(西藏真的很干燥啊),所以啊,大家睡觉的时候一定要在床头放一杯水,不然没水喝很悲惨的。
      今天没有什么具体的安排,就是要休息和适应。客栈里好多小伙伴都出去玩了,只有老板和老板娘在院子里打扫(这么勤劳的老板,客栈真的很干净),还有“笨笨”(一直丑萌丑萌的小白狗)在睡觉,从柜子上随手拿了一本书看看,再喝一罐红牛(感觉big有点高,哈哈)。午后,阳光从玻璃屋顶透到院子里,也不晒,很舒服。日子真的好惬意,真的不想走咯,暖洋洋的,搞得整个人都慵懒咯。
       好酥服,有木有,在客栈里叫个外卖(这个服务,对于懒癌晚期的吃货来说,简直棒棒哒),今天就不准备出门了。真的担心会不会就一直这样,天天赖在客栈不出门,或者直接来个冬眠^O^。 不过下午,在小蒋哥的教唆下,在客栈和小伙伴还有老板玩了一下午的“干瞪眼”,哈哈。。。。蹲惨了。你们来,要记得为我报仇哦,小蒋哥是高手(也有可能是运气好,嘘,别告诉小蒋哥,哈哈)
        最酥服的是今天可以洗澡洗头咯,小蒋哥家的水真的很热很足,超级好,简直棒棒哒!洗洗睡咯,没有高反,真的好好。

扎基寺

DAY3:扎基寺(西藏唯一一座财神庙,香火很旺,建议大家都来拜拜,不需门票)
      我是小广告---小蒋哥的来吧客栈就在扎基寺旁边哦,我以人格担保,绝对靠谱哦!
      扎基寺小简介(来自百度):扎基寺,是全西藏唯一的一座财神庙,寺庙虽小,但香火十分鼎盛。按藏族同胞的说法, 每周一拜财神、周三保平安、周五求健康。扎基寺的财神特别嗜酒,祭拜时候可以在寺庙门口的小店里面买上一瓶白酒、几捆艾草松叶,情况方便的话自备哈达和酥油(带上小勺),并换好零钱进入参拜。
      去之前,百度了一下,可是没有具体的祭拜方法。所以我跟小蒋哥咨询了下,怎么去祭拜,我也分享给大家哦。一:在外面摊位上请一捆松柏枝,在寺庙外烧了。然后回到摊位上请一把长香,一条哈达,一瓶白酒,一瓶酥油,摊主让我出来再给钱,这个真的很出乎我意料。排队进寺庙。二:跟着大家进入寺庙,有一个大香炉,把长香在那里烧,然后许愿。三:排队进入主殿,把酒拧开给师傅,献给天母,排队去给扎基天母献哈达。四:可以和师傅换零钱也可以在佛像前换零钱,佛像挨着祭拜,功德随喜。同时,也有好多人去找师傅开光和许愿。(在寺庙的院子里有一个房子,里面可以请一些自己需要的东西,都是开过光的,寺庙里的师傅都很和善哦)
       不过去寺庙都有一定的禁忌:比如不能带帽,戴墨镜,不能穿短裤,裙子,女生如果有特殊情况,是不能去寺庙的哦。
      扎基寺的香火真的好旺,进去都是摩肩接踵的。去了之后,感觉整个人都静下来了。摊主的收款方式也是对陌生人满满的信任啊。

布达拉宫

DAY4:布达拉宫(淡季门票100,不预约;旺季200,需提前一天预约)
       一早起床,就马不停蹄的去了布达拉宫,小蒋哥说现在淡季布宫下午2点多就要关门了。
       出门在扎基寺门口搭乘29路去布宫,车上基本没人,有种专车的感觉,哈哈。。。到布宫早上10点半的样子,基本没人,然后进了大门,居然只是看看我的身份证,没有让我买票,说是在半山腰的地方才买票,这不科学啊,一般不是都在大门口就买票么?一个人默默地登着阶梯,慢慢看着周围的景色,真的越高看得越远越美。同时,也不由得感慨,当时修建这么一座宫殿得多费劲啊,真是匠心独运。
        布达拉宫最初为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兴建。1645年(清顺治二年)五世达赖洛桑嘉措重建布达拉宫之后,成为历代达赖喇嘛冬宫居所,以及重大宗教和政治仪式举办地,也是供奉历世达赖喇嘛灵塔之地,旧时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
         在客栈的时候,老板娘徐徐姐说旺季的时候就有一个实景剧《文成公主》,讲的就是文成公主进藏的过程,很震撼。徐徐姐说看到文成公主在进藏过程中大雪肆虐的时候,都快哭了,路途遥远,路上苦难重重,从此背井离乡,再也见不到父母兄弟,想想就悲惨。但不过,文成公主进藏,为藏区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呢。
          布达拉宫的对面有一个药王山,有个观景台,据说是拍摄布达拉宫的最佳位置哦,2块钱的门票。去的时候还有姑娘在那里拍写真哦,简直美美哒。

出了布达拉宫,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饿呀,得找一个吃饭的地方。来之前看了一些攻略上都推荐了布宫旁边的“酸奶坊”,小蒋哥和徐徐姐也推荐了酸奶坊的“牦牛肉炸酱面”。那必须去尝尝。据说是性价比还挺高的哈。
       不吃不知道,一吃,真的很美味哟。牛肉面超级大份<注意是超级大份,比我脸都大(⊙o⊙)哦>,重点是才18元,就是煮面挺慢的,但是高原地区嘛,煮东西都比较慢,不过真的超级赞哦,好吃到爆。酸奶也很好吃,加点白糖,嘎嘣脆,(一定要加白糖,不然真的是很酸)酸酸甜甜就是我,哈哈。。。。。不过他们家的蛋糕就不太推荐了,我也没吃,但是看着都是20好几一份,只有小小一块,不过摆盘挺好看的哦。
        牦牛肉炸酱面好吃,牦牛肉炸酱面好吃,牦牛肉炸酱面好吃。重要的事情说3遍。
        吃饱喝足,又翻看了餐桌上的留言本。各式各样的言语,简直就是一本小小的心情百科,看着很有意思。能看到不同的人写下的话语,也别有一番体会。有关爱情的,有关友情的,有关亲情的。有吐槽的,有期许的,居然还有我看不懂的( ⊙ o ⊙ )啊!
        算了,奶足面饱后,应该回客栈歇息了,养足精神,明天再去大昭寺。

大昭寺

DAY5:大昭寺(门票85,不用预约,全年门票价格一样)
       小蒋哥告诉我说布达拉宫是西藏的政治中心,而大昭寺是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听完,默默地对大昭寺有了一种至高的敬意。
       昨晚早早地休息了,美美的睡了一觉,今早简直是满血复活的赶脚。哈哈。。。从客栈出门,去每天都要去的“大家好小吃”吃个小笼包,喝完粥,好满足。。。美好的一天又开始咯。今天的任务就是去大昭寺,然后晒太阳,有木有很闲适呀。
       吃完早餐,就搭乘29路到措美林下车,路上行人也不多。拉萨真是一个幸福感爆棚的城市啊,节奏真的好慢的说。慢慢的走到大昭寺广场(拉萨治安真的很好,小伙伴们真的不要担心,去哪里都有安检)。阳光洒在身上,真的超级暖和,所以下午在大昭寺广场晒太阳是很明智的决定哦,哈哈。。。
        大昭寺广场有好多磕长头的信徒,有老人,有小孩,深深的被这种信仰的力量所折服。
         在这一刻,我也似乎明白了,为什么一代一代的朝圣者要跋山涉水来朝拜心中的圣地,因为这阳光下的寺庙吸引着纯净的心灵,呼唤着善良的灵魂!

出了大昭寺又是下午快2点了,我要次饭,次饭,次饭。。。。
据说大昭寺广场对面的“刚吉”餐厅很不错,今天一定要去次次次。。。。“刚吉”的门帘不大,很容易就忽视了(也有可能是我眼瞎,哈哈)。不过味道很好哦,他们家的甜茶,糌粑,炸羊排,酸萝卜菜牛肉棒棒哒。服务员虽然动作慢,但是态度很好哦。我们四个人吃了不到两百,经济实惠哦。不过去的时候,那个露台每张桌子都有人,所以只能在大厅里吃咯。如果能在那个观景台上吃饭那感觉绝对好到爆哦。下次大家去吃饭就不要赶饭点咯。

酒足饭饱,和小伙伴告别(主要我想在广场晒太阳),感觉这一天好满足啊,认识了新的朋友,吃了想吃的美味,真的生活就是这么简单,朋友,阳光,美食,足矣!
面对大昭寺,席地而坐。看着身边的老人,孩童,感受这世界的纯真,看着磕长头的朝圣者的虔诚身影。感受这信仰的力量。

然后,跟着转经的信徒,绕着大昭寺顺时针转一圈。或许这就是信仰的力量,你会无意识的跟着人潮,跟随他们的脚步,想去感受这份虔诚。怀着虔诚的心,默默跟随。

在转经道上走着,走着,发现了一个在攻略里没有见过的地方“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怀着好奇心,走进去看看。很惊奇的发现简直就是一个小小博物馆。很有历史韵味,简直就是上了一堂历史课。推荐哦。

拉萨,观后感

DAY6:不知不觉来拉萨都6天咯,其实这次的计划就是在拉萨玩玩,最后去个纳木错,羊湖就回家咯,主要目的地还是拉萨。我想体会这个热烈的城市。
      今天,哪也没去,准备谢谢这几天的感受,哈哈。。。《拉萨,观后感》
      这么多天下来,最大的感受是:拉萨,是一座阳光之城,一座信仰之城,一座幸福之城。
      拉萨,气候属高原温带半干旱季风气候区,年日照时数3000小时,是当之无愧的日光之城。当然,住在这里的人们,对阳光也是有一种深深的挚爱。藏语“尼玛”是太阳的意思,在拉萨街头,随处可见用“尼玛”命名的商铺,不时会听到叫“尼玛”的声音。拉萨对于阳光的热爱,还体现在地名的命名,这里有个“太阳岛”,也是小吃聚集的地方(吃货们不容错过哦)。
     拉萨,这里是全民信佛的民族。城里主要的人文景点都是寺庙,大大小小的寺庙无数,信徒们都会去朝拜。正是这信仰的力量,让很多人不惧艰险,跋山涉水。三步一叩地磕着等身长头来到大昭寺,用身体丈量与佛主的距离。
     拉萨,在这里每天都是幸福感爆棚,灿烂的阳光,不会因为你是谁,而给你多一些。生活在这篇阳光下的人们善良淳朴,脸上也是永远笑容满满。从人们的脸上,你就能感受到他们心里的幸福。

扎叶巴寺

DAY7:扎叶巴寺(门票30元)
      扎叶巴寺是小蒋哥推荐的值得一去的寺庙。小蒋哥说:拉萨有句老话这么说的“去了西藏不去扎耶巴寺,如同崭新的藏装没上衣领”。不过拉萨没有直达扎叶巴寺的车,所以我和客栈的其他两个小伙伴租了一个车,自己开车去的哦(所以,小伙伴们出门最好把驾驶证带上哦)。
       扎叶巴寺小简介(来自百度):扎叶巴寺是宁玛派(红教)寺院,西藏四大隐修地之一。始建于公元7世纪,距今已有1500年的历史,是吐蕃赞普松赞干布为其爱妃芒萨赤尊公主所建的修行神庙之一,后来几经扩建,形成了紧紧嵌于崖缝壁间的扎叶巴寺。最大的特色是以洞立寺,洞寺合一。扎叶巴寺紧紧嵌于崖缝中,相传是松赞干布留下血脉的藏地王妃——芒萨尺姜所建的修行神庙。如今,里面有松赞干布修行的法王洞(外面修了一座小佛殿“祖拉康”)、莲花生修行的月亮洞、刺杀吐蕃末代赞普的拉龙、白吉多吉修行的拉隆洞、阿底峡修行的祖师洞等等众多崖洞。

吃、吃、吃

DAY8:吃货之旅
     今天,我要放肆次次次。。。
     昨晚和小蒋哥和徐徐姐问了好久,哪里有好吃的。小蒋哥简直是活地图啊,超级棒。这段时间,不管是去哪玩,去哪吃,我都会提前和小蒋哥咨询。来之前,我并没有任何计划,说实话,这次住来吧客栈遇到小蒋哥和徐徐姐,真的是很幸运。也难怪说到西藏就有朋友跟我推荐“来吧客栈”。
      第一站,去的是小蒋哥说性价比不高,但是为了情怀和big,就要去的“玛吉阿米”。去的时候,淡季都要排队,我也是醉了,可见大家对情怀和big的追求。去的时候排了10多分钟的队,进去的时候,装修确实是很有西藏风,放的音乐是他们店里自己的碟(可以买哦)。点了一份酸奶蛋糕(可见我有多爱酸奶O(∩_∩)O),一壶酥油茶。店里有很多留言本,也是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留言,有文艺的,有普通的,还有各种山盟海誓的,值得翻阅哦。
       对于玛吉阿米的价格,我真心觉得略高。如果正常去吃正餐的的话,可能人均消费在80左右哦。主要是分量不多,价格略高哈。

第二站:老光明甜茶馆(这个可不是大家都知道的光明琼茶馆哦),地址在丹杰林巷里,也就是光明琼茶馆对面的巷子里(去问周围的当地人都知道的哦)。他的名字是“光明商店餐馆”,很奇特吧,“老光明茶馆”是人们对它的爱称。这里有甜茶,酥油茶,藏面,炒面,咋土豆等等。不过这里的就餐方式是全自助(除了付钱,嘿嘿)。首先,进去在收银处告知要什么,然后付钱,阿佳会给你几张票。然后,凭票自助取餐。喝茶,自己去消毒柜拿杯子,自己找位置。哈哈。。是不是很慵懒啊,只不过这就是真实的拉萨。我可以说我在老光明呆了一下午吗?哈哈。。。

最后一站:阿佳牦牛肉石锅(琅赛花园七区附近)。说起吃这个汤锅,完全在我的意料之外。本来是准备去“娜玛瑟德”吃晚餐,据说性价比挺高,味道也挺正宗的。不过,我是一个幸福的人儿啊,下午还在“老光明”的时候,一个群里的姐姐打电话给我,让我去吃饭,就在她住的客栈附近,简直是受宠若惊啊(和这个姐姐聊了很久,但是由于他们行程很满,所以之前一直没有机会见面,今天他们从羊湖回来,姐夫开车很顺利,就提前到拉萨咯,才有了这一次“缘分会面”)。这家汤锅味道棒棒哒,店主说是用的墨脱石锅,很营养滋补哦。再次感谢姐姐和姐夫的款待。“娜玛瑟德”就下次有机会再见咯。

博物馆

DAY9:罗布林卡(门票60)、博物馆(周一闭馆)
       由于昨晚和姐姐他们嗨太久了,今天就睡到了中午。好像也没有什么去的地方了,蒋哥说可以去博物馆看看,不过下午四点就要关门了,那就在客栈叫一个外卖吃了就出门吧。
博物馆对面是罗布林卡,60的门票,并且据蒋哥说里面是一个植物园,并且政治地位也很高,是达赖夏天办公的地方。不过现在这个青黄不接的时节,进去好像又没什么好看的,所以还是就去博物馆咯。
        西藏的博物馆真的是很有诚意的,很值得一去。不多说,上图咯。

参观完都差不多4点了,赶紧去取包。又还不饿,这个咋整呢?那就随便找一个茶馆喝点甜茶吧,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居然偶遇了一个客栈的小伙伴,真好!

德仲温泉

DAY10-11:德仲温泉(门票25)
       姐姐他们说今天要去德仲泡温泉,问我去不去,大家拼个邮费。当然要去啦,正好没有什么安排,发呆,还不如去泡泡温泉,这么高的海拔泡温泉会是什么一个体会呢?应该很奇妙吧!
       德仲温泉小简介(来自百度):德仲温泉位于拉萨墨竹工卡县门巴乡德仲村,距离县城70公里。温泉坐落在一处山坳里,身后是沿山而建的德仲寺,旁边是拉萨河的重要支流——雪绒藏布的二级支流普工沟。该温泉号称“世界第一热泉”。
        一早姐夫开车,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到了一个停车场,一个阿姨出来要我们25一张的门票,我们一行5人,一共给了100元。下车后,还有一段山路,下坡,周围山上还有雪。我们走走停停,终于到了温泉那里,居然是“裸泡”(出来都忘记问问了,还好在那里的小商店还有丑丑的浴巾)。我们找到温泉,买好浴巾,然后去德仲寺的招待所放下行李(从温泉到招待所真心比较远,不过第二天去拜佛会很方便),温泉旁边也有住的地方哦,泡温泉很方便。(照片上的屋子,是温泉,但不是德仲温泉哦,因为泡温泉那里不好拿手机,所以没拍照)
        德仲温泉,是很有特色的温泉(个人觉得比羊八井好百倍),自然地热温泉,泡澡的时候还有水泡往上涌,水质感觉特别好。不过温泉一共有两个池子(不大),男士的在上面,女士的在下面,水是相通的(这也体现了旧社会时男尊女卑的现象)。两个池子中间有一堵墙给隔着的,男女分开哦,不用担心。第一次泡温泉,只有一个屋顶,还可以看远处的山,感觉很奇妙。一个阿佳说夏天的时候,温泉里会有药蛇,轻轻被咬了,对身体很好。
         晚上,由于住的地方没有洗漱的地方,我们有去温泉那边,有一个泡脚的地方,水不深,但是真心烫,很舒服。(德仲的牦牛肉面条很好吃哦,不过价格略高20一碗)

羊湖

DAY12:羊卓雍措(客栈报名115一位,门票和车费)
        羊湖,按蒋哥的话说是:“来了西藏的客人,95%的客人都会去羊湖和纳木错”。果真,在各个攻略上基本都能看到羊湖的身影,那我也必须成为这95%,跟着大家的步伐,哒哒哒往前走!
         提前一天跟蒋哥预定了去羊湖,中午在布宫西门上车。一路伴着师傅的藏歌,很应景,哈哈。。。羊湖我来啦。不过盘山路,也是我的噩梦啊。不过为了美景,一切都是值得的!(我的价格是全车最便宜的哦,所以说蒋哥是靠谱的)
        羊湖风比较大,最好戴上帽子,穿厚衣服哦。
        羊卓雍措小简介(来自百度):羊卓雍措(YamdrokTso),简称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像珊瑚枝一般,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位于西藏山南地区的浪卡子县,拉萨西南约70公里处,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羊卓雍错面积675平方千米,湖面海拔4,441米。从拉萨到羊湖需要翻越5030米的岗巴拉山口

纳木错

DAY13:纳木措(客栈报名170,包含门票和车费)
        纳木措,是这次来西藏必须要去的地方。因为来之前看了很多有关纳木错的照片和介绍,并且也是朋友强烈推荐的地方。不过,小蒋哥说纳木错海拔高,建议我放在行程的后面,哈哈,所以就今天才去。(价格还是车上最便宜的,吼吼吼)
         纳木错小简介(来自百度):“纳木错”为藏语,蒙古语名称为“腾格里海”,都是“天湖”之意。纳木错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 纳木措是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教的第一神湖,为著名的佛教圣地之一。
         纳木错车程比较久,如果是晕车的小伙伴记得备点晕车药哦,我是早上5:30在布达拉宫西门集合,然后出发,中午10点多的样子到的哦。纳木错也很冷,必须穿羽绒服。不然真的只有冷冷冷。。。

来吧客栈---BBQ

DAY14:今天是行程最后一天了,明天就要滚蛋了。舍不得啊,舍不得。小蒋哥今天特意叫上客栈的客人去烧烤。蒋哥说是在楼顶还是去拉萨河边,大家一致要求去拉萨河边。哈哈,蒋哥和徐姐一早就去买材料,回来大家一起洗洗涮涮,就出发拉萨河咯。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吃货超级幸福!

看看这装备,这烧烤架,有木有觉得很专业啊,蒋哥自称“专业烧烤20年”,哈哈。。小伙伴们去,可不要放过“蒋师傅”哦。不过,烧烤完了,一定要收拾好垃圾哦,我们都是捡完拉萨才回家的哦。“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彩蛋,彩蛋

彩蛋,彩蛋,哈哈。。。发给看到最后的小伙伴哦(以下是蒋哥友情赞助的照片,虽然我这次去么看见,但是相信还有机会去的哦)

这张是罗布林卡,看吧,夏天很美吧。。。如果夏天去的小伙伴,一定替我去看看哦。据(jiang)说(ge):空气超级清新,进去就神清气爽。

这张是2015年“雪顿节”,蒋哥他们拍的哲蚌寺晒佛。一看这人山人海,就知道一定是很盛大的仪式。大家八月去西藏,一定要让蒋哥带你们去哲蚌寺看晒佛哦。

这张是羊湖转湖的星空图,没吧。据蒋哥说,这个行程还有专门的天文老师和领队指导拍摄星空,不过,我去的时候,今年还没有开始发车,领队都还没来拉萨。宝宝不开心。。。

这张是纳木错转湖的照片,在一个小山丘上,俯瞰“圣象天门,月亮湾”。真的好美,有一种马尔代夫的感觉。下次,我一定要8月来!!!!

最后的碎碎念

打车那些事:10块钱3公里(已经不是老攻略里说的10元打通城咯),涨价啦
                     火车站到市区,基本不打表,师傅们会一口价(我打车和其他人拼的20/人,记得讲价哦),不过如果住蒋哥家客栈,现在可以火车站免费接站哦(我咋就没赶上好时候呢)。拉萨的出租车都开得比较快,车内的装饰也比较有藏式风格。拉萨租车都可以拼车的,和我们大四川一样,哈哈。。。。
                     公车都是一元/次/人,但是好像硬币不好使。

住宿那些事:我来之前,是一个朋友给我推荐的蒋哥的“来吧客栈”,不过我也看了很多客栈和酒店。因为以前出去玩都是住的“7天”或者“如家”,对客栈并不是很了解,所以还是要做一些功课的。在了解过程中,不免有的客栈比较坑,老板拽拽的,但是很多客栈还是很好的,老板很热情。所以大家一定要檫亮眼睛哦。最后,因为“来吧客栈”是朋友推荐,我也没有找到更合适的,所以住进了蒋哥家,氛围很好,很干净,很安静。我也推荐蒋哥的“来吧客栈”。

出行那些事:很多攻略上都提到了“旅游车”和“黑车”,我个人觉得出行安全最重要,所以,我特意了解了一下西藏“旅游车”是什么概念。所谓"旅游车“就是有正规运营资质,保险齐全的”L“牌车辆(例如藏A.Lxxxx,藏B.Lxxxx)。相对的”黑车“,就是没有运营资质的私家车(应该是这样的吧)。

最后,我个人觉得,不管是在哪里玩,都要尊重当地的民俗习惯。所以,请不要做出伤害别人的事。对别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

算是总结吧

出行天数:18天(其中4天在火车上),来回车费:1500(硬卧)
住宿:700元,本来预订的时候是68/晚,不过蒋哥是个大好人啊,最后结账的时候是按包半个月的价格算的哦。棒棒哒,大家都去住来吧客栈吧。(蒋哥微信:18108912865)
门票:布宫100,大昭寺85,扎叶巴寺30,德仲温泉25,羊湖40,纳木错60
日常开销:主要是吃饭和买一些特产,大致3000元左右(这个没详细记)

笨笨,是我见过最最可爱的狗狗,很通人性的,知道谁对她好。还会迎接客人。哈哈。。。萌萌哒,笨笨,等姐姐下次回来再给你买火腿肠吃哈。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20 18:25

引用 凌霄 发表于 2016-03-20 18:25:23 的回复:

回复凌霄:多出去走走看看,总是好的

2016-03-20 18:39

2016-03-20 18:43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3-20 18:43:21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3-20 18:58

你好  想问一下歌曲叫什么哦?

2016-03-20 21:27

引用 神 发表于 2016-03-20 21:27:38 的回复:

回复神:风吹麦浪

2016-03-21 17:2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21 17:55

引用 roxanne 发表于 2016-03-21 17:55:36 的回复:

回复roxanne:手机拍的

2016-03-21 23:17

2016-03-23 18:42

去纳木错是当天来回吗?

2016-03-24 09:30

引用 invisible 发表于 2016-03-24 09:30:20 的回复:

去纳木错是当天来回吗?

回复invisible:恩恩,当天来回的

2016-03-24 12:59

2016-03-24 15:24

2016-03-25 18:12

离布达拉宫近的么,。蒋哥家

2016-03-25 20:05

引用 凉凉 发表于 2016-03-25 20:05:49 的回复:

回复凉凉:我个人觉得不太远,在扎基寺旁边,有公车直达。具体你可以加蒋哥微信598656001

2016-03-26 10:46

2016-03-27 09:01

2016-03-28 20:49

早上好

2016-03-29 09:24

引用 懒豆豆 发表于 2016-03-27 09:01:37 的回复:

回复懒豆豆:ok。谢谢啦

2016-03-31 19:07

引用 凉凉 发表于 2016-03-31 19:07:44 的回复:

ok。谢谢啦

回复凉凉:不客气

2016-03-31 22:27

你觉得玩几天比较适合呢?羊湖和纳木错一定要去

2016-03-31 23:50

引用 Stephanie 发表于 2016-03-31 23:50:09 的回复:

你觉得玩几天比较适合呢?羊湖和纳木错一定要去

2016-04-13 21:27

好久没来了

2016-05-14 15:25

期待我们的下次相遇!

2016-05-14 23:21

引用 奔跑的蜗牛 发表于 2016-05-14 23:21:24 的回复:

期待我们的下次相遇!

回复奔跑的蜗牛:没问题,蒋哥,我还会来的。谢谢你们对我的照顾哦

2016-05-16 22:14

人生就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情,
旅行不会因为美丽的风景终止。走过的路成为背后的风景,不能回头不能停留,
若此刻停留,将会错过更好的风景。

2016-05-22 19:19

来吧客栈,让你的旅行不再孤单。

2016-05-29 09:08

我看到了《乖,摸摸头》,赞赞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