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台湾岛(台湾旅行美图集,呈现不一样的台湾)

renatfn (重庆) LV.12
2016-03-19 23:34 689/6
  • 出发时间/2014-09-14
  • 人物/其它

浓烈的九月,懒懒散散来到台湾。这次不是背包客,作为旅行团称职的团员,感受颇为深刻。宝岛台湾,不但景色美丽,有最最新鲜美味个儿大的海鲜,素情唯美的日落,还有台湾人的热情、善良,对内地游客的友好相待。
      这篇游记,没有太多攻略,有些点点滴滴的旅行分享;没有春光浅白的小清新画面,呈现台湾真实的颜色,至少在我眼里是这样的;更多的,是分享的精彩瞬间。
      说起跟团游,多数是因为公司安排或者其他团队活动,本以为是一次打卡游,但事实证明跟团游也是可以深度的,享受的。回来我就给老爸老妈推荐台湾,给他们报了团,迫不及待将我在台湾得到的友好贵宾待遇推荐给父母感受。导游阿良说,胡锦涛主席曾经亲自给小马哥说,一定要善待内地游客,把他们当贵宾一样对待。事实证明,台湾人民执行得非常透彻。如果你跟我一样,有灰常喜欢旅行的老爸老妈,希望他们在旅行中得到善待,去台湾旅行则是不二的选择。

先放点图。。。。

攻略篇

由于不是自由行,因此对于路线、住宿、机票都没操心,一切旅行社都妥妥搞定。既然是去旅行,也应该根据自己需要小小做下攻略。

关于气候:
    九月的台湾,烈日当空,炎热是免不了的,不过靠海的地方不会闷热,走起来还算好,至少我这种不耐高温的人能够适应。紫外线必定是强悍的,高倍数防晒霜、墨镜、帽子、遮阳伞是必不可少的。九月海边风很大,大风把太阳伞吹坏的情况是家常便饭,各位寻求适合自己的防晒招儿吧。

关于入境:
   首先需要在所在地办理台湾通行证,然后旅行社代办了入台证。台湾通行证是内地签发的,而入台证则是台湾方面审核签发的,后者就一张纸。。。。

关于货币:
   当地流通台币,在台北机场就有换,汇率比较合理。我们是2014年去的,大概1比4的汇率。在免税店,银联刷卡毫无阻挡,交行、农行、中国银行信用卡在免税店刷卡上了一定金额还有返现,直接返到信用卡上,招行木有。。。。。恒丰银行的借记卡在台湾取现0手续费。

关于通讯:
   到了机场就买的当地的通讯卡,忘了名称了,非常好用,能分享热点,打电话和3G上网都能满足。

关于当地:
   关于当地人,我只能说真的非常好。每次离开酒店,酒店员工会在大巴车边排好对,集体向顾客道别感谢。带团的当地导游和司机都是50左右的人。导游阿良,热情、亲切、礼貌、敬业,全程无强制消费。司机大叔也是大好人一枚,请我们吃摈榔,让我们感受到了那神奇的赶脚。在台湾各大购物场所消费体验也是极好的。在一家711买关东煮,服务员妹妹不小心弄掉一块,非要请我吃不算钱,我再怎么谢绝她还是坚持。各种细节都让我大爱这片热土。

关于购物:
      一般消费,比如吃饭、水果、珍珠奶茶。。。。。都比内地物价稍高点。药妆的面膜、常用药品、日用品等比内地便宜不少,尤其是正直优惠活动期间,更划算。在免税店购物,最好持有交行、农行或中国银行信用卡,满上一定金额有现金返回,比较划算。说到护肤品香水之类的,莎莎的价格跟香港差不多,免税店价格比香港专柜稍稍贵点点。贵多少?比如香奈儿的CC霜,香港专柜卖390以内(2014年价格),台湾差不多390多点,也就贵人民币10多块,差异不大。如果像希诗黎、娇兰这类护肤品,基本和香港差不多,标价比内地便宜几十,就是汇率差的空间了。免税店里衣服几乎没有,包有一些,主要是护肤品、香水居多。一楼的巧克力有些比较划算,瑞士莲软心大桶的,算下来一桶200人民币不到,比较心仪的价格了。

行程篇

时隔1年多来整理,路线已模糊不清了,唯一留住的美景。或许不用自己计划路线,所以啥都不用想,不动脑子跟着阿良的介绍走。确定的是,我们环岛大半个台湾,收纳了不少精彩瞬间。

3个多小时的飞行,也并不见得太无聊,伴有唯美的日落。

中正纪念堂,能够感受蒋介石在台湾人民心目中的分量。外观大气、宏伟、震撼。

纪念堂前的自由广场视野非常开阔,两旁的建筑也色彩艳丽,搭配湛蓝的天空,美!

刚好遇见交接仪式,占据一个较好的位置,为的就是一饱眼福。

这位童鞋的脸型,有木有与欧弟撞脸。。。。。。

耍枪的都很帅!赞同的举手!!

当然,纪念堂里面也是金碧辉煌,还有老蒋坐过的豪车,看完中正纪念堂准备离开,大门前留个影。

台北101大厦,拥有世界最快的电梯,登顶一览台北城全景。摩天大楼底层是商场,各种大牌,也有珠宝珊瑚。

登顶俯瞰台北城,整个城市成了最逼真的沙盘。

大楼门口有这个醒目的萌地标,mark一下。

周一的台北,呈现出忙碌的都市节奏。在台北,除了上述有历史情怀、现代摩登的地标外,墙裂推荐台北故宫博物院。由于不能拍照,所以一张片也没留下。众所周知那颗翡翠白菜是镇馆之宝。但我最心仪的则是那块东坡肉,精致、逼真、细腻、鬼斧神工。。。。。。下午的台北故宫博物院结束了在台湾的第一天行程。

这里不得不提下台北的美食。刚到台北的那天傍晚,就迫不及待在街口吃上了海鲜粥,价格公道,味道美得没话说。粥里的干贝也好大好新鲜,配上水果摊的新鲜热带水果,那人生!这里要极力推荐的是台湾的凤梨,超级喜爱的水果。老妈很喜欢台湾的释迦和莲雾,都推荐,来台湾一定要吃够本才行。

附近有85度的甜品店,味道跟内地的有点接近,但又觉得不完全一样,总之好吃就对了。

台北的酒店,虽然有些置身在老街附近,设施稍旧,但十分干净、温馨,洗漱用品、拖鞋也有配备。

丰盛的早餐,唤醒了沉睡中的味觉,开始精彩的一天。

第一站,中台山博物馆。虽是博物馆,但又像是寺庙。外观有点现代风格和佛教风格混搭,内饰的佛像面相慈祥温婉。阿良说,来这里的人们不需要烧香蜡纸烛,只要心诚则灵。信仰不就是这样的么?

博物馆外面的风景也很好。

据说它是一颗有故事的菩提。

离开博物馆,雨中漫步日月潭,朦胧中的诗意,穿梭于熙熙攘攘。由于地震的关系,如今的日月潭已不像小学课本中描述的那个样子,但被雨水吻过湖面仍然惹人怜爱。

日月潭的天空还哭的像个孩子,阿里山已经放晴了。千年桧木,湛蓝天幕,小火车的轨迹,古老神秘的故事。

在丛林中留下自己的足迹,感觉像是一场奇妙的探险。

光,影,树。

参天大树,数不胜数。

最鸡冻的时刻,搭乘童话般的小火车。

独爱夕阳,撒野在高雄西子湾。

不得不说高雄夜市是最不辜负我们味蕾的地方。林林种种的海鲜,个儿大又新鲜,大排档永远门庭若市,深受大众宠溺。

服务员端上桌后,味蕾已被狠狠绑架了。

重要推荐:台湾啤酒很好喝!

一组2B吃货图。。。。。脑洞大开。。。。

暴殄天物,尝尽人间美味,再撑也不会忘记再来杯50岚的鲜奶珍珠奶茶。这里要说下台湾的珍珠奶茶,很好喝,味道跟内地正宗点的差不多,不过这里是可以选择加鲜奶的哦,而且糖的分量也是可以选择的。除了珍珠奶茶让我流连忘返,木瓜奶也非常好喝。

一到垦丁,第一站就是猫鼻头公园。垦丁,被誉为拥有台湾南部最美的海滩,整个台湾只有这里有最细的沙滩。好多浪漫台剧都在这里拍摄,为这个地方频添了不少浪漫色彩。

游荡在垦丁白沙湾,去沙滩上挑逗下海浪的底线,向时间赎回最精彩的时光。

黄昏下的海滩,鲜活的饱和度,闪闪动人。

来到花莲,匆匆路过伽路兰,偶然相遇一阵风。

风的挑拨,乱了头发。那片海哼过的碎碎密语,乱了一阵子。

踩过北回归线,拈一朵花,从此以后北半球不再孤单。

太平洋上的石梯坪,在这里捕捉阳光的缝隙,将它收藏,妥善安放。岁月在,我在,来过这里。

白色的礁石,在阳光下特别耀眼。

从下车的地方一路走来,很晒,遮荫纳凉的地儿是没有的。一步一步向它靠近,看到在高处的人,同伴们都向我召唤,要我快点跟上他们的脚步,因为上面的风景实在太惊艳。

顶得硕大的阳光一路向前,感觉并不美好。还好有青青童鞋在顶上等我,顺利登顶一定得让在半山腰的2B骚年给我们来张,嘿嘿~

这就是我最希望出现在我镜头中的场景。

换个构图也蛮不错。

美景虽然珍贵,但在这里摄影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周边全是悬崖,没有任何栏杆和警戒线。喜欢追求极致的童鞋一定要注意安全。

海风吹过,吹乱了头发,谁乱了流年,谁乱了浮生。

太鲁阁。很纠结要不要把它写在游记中,不因为别的,因为它的那段历史让我内心沉重。
       这里是个险要的峡谷,当年撤退到台湾的国民党老兵用双手挖出了这样一条栈道。这条栈道上凝聚了很多艰辛的历史,那段不服输的时光。阿良告诉我们,很多老兵不能回老家,在台湾终生未娶,如今还有很多孤寡老兵。

在火车站遇到的老兵。老兵在火车站将10元20元的硬币送给内地游客。老兵说话不是很清楚,看到很多内地游客感叹说自己自从来到台湾后就没回去过,很想念家人。说起家乡的家人,不知道他们现在是否还活着,老人开始拭泪。说到当年背井离乡的痛苦,老人给我们看了他身上的刺青,因为这些刺青,他们逃不出这座岛,回不去那个家。拿着老人送的硬币,我们也将20元的人民送人他作纪念。
      我们为老人拍了几张照片,老人很乐意地向镜头挥手,脸上露出了笑容。

野柳地质公园,墙裂推荐的地儿,必须得去。门票不贵,80台币,很民生的价格。在这里,做一回走心的探险家,流转于色彩、形态、线条。盛大的完美来自白垩纪的荣耀石之颂,野柳之地,我曾走过。

很多人说,来这里就是看波浪侵蚀、岁月风化、海陆相对运动生成的罕见地形、地质景观,换句话说就是看石头。在我看来,除了荣耀石的伟大,还有海的亲昵,阳光赐予石之惊叹。

大石就像是一本书,有着历史的厚重,鉴证着万物的变迁。

伴随着海风掀起的海浪,为石头们增添了不少生生不息。

各种形态,千奇百怪。霸气的女王像,呆萌的蘑菇头,怪人侧脸。。。。。

许我一段妙曼时光,放肆一阵子。她望,放逐天际,盛享怒放的自由自在。

夜幕降临,游走在西门町,感觉极好。各种小店缠绕着我们的双眼,总想为自己淘点小宝贝。

正宗的手抓饼,里面有肉有鸡蛋,还有蔬菜,先做的味道超赞。

有意思的喷绘。

很有喜感的漫画。

街头表演的艺人。

来赶夜市,当时是为了满足挑剔的味蕾。找了一家颇受当地人喜欢的大排档,点了最爱的海鲜,接下来,你们都懂的。。。。。

后记

一次愉快的旅行,不会因为你是随团逐波而流而变得了然无趣。用心去体会,没有攻略也是可以遇见和惊喜。这里没有太多的攻略共享,但还是希望通过图片能让更多的旅行者了解台湾这个美丽、富饶的地方。旅行继续,人生继续。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21 01:02

引用 月月鸟 发表于 2016-03-21 01:02:48 的回复:

回复月月鸟:台湾很值得去

2016-03-21 07:1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21 16: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21 16:53

引用 乐趣飘飘龙 发表于 2016-03-21 16:53:21 的回复:

回复乐趣飘飘龙:佳能60d

2016-03-21 19:46

引用 豆豉鲮鱼儿 发表于 2016-03-21 16:25:24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豆豉鲮鱼儿:台湾一定得去,美景美食,绝不能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