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风情土耳其-2016年春节之行(更新中)

Annie.gong (天津) LV.14
2016-03-19 23:37 1996/3
  • 出发时间/2016-02-07

对于土耳其,一个曾经很陌生的国度,甚至身边朋友极度迷恋土耳其要选择这里蜜月时,我说怎么会选这个地方,后来,我看见有人在死海跳滑翔伞,被那死海的蓝吸引了,后来,我又看见卡帕多奇亚满天升起的热气球,被那深深的震撼了,慢慢的我了解了这块曾经我不是很关注的地方,现在我从土耳其回来了,我只能说,如果你不喜欢这里,那是你对他不够了解。这里有人文,有风景,有极限运动,有海,当然来这里最主要的目的,不为别的,只为坐一次心动的热气球。看一次满天飞舞的热气球。

预告片

1、伊斯坦布尔

蓝色清真寺,红色土耳其,穿上红裙,配上头巾,静静享受伊斯坦布尔假期。

日落时分的伊斯坦布尔蓝色清真寺

清晨的圣菲索亚大教堂

seven hill restaurant 顶楼餐厅绝佳的观景餐厅,一面是蓝色清真寺,圣菲索亚大教堂,一面是海

伊斯塔布尔博斯鲁克海峡游轮上,成群的海鸥跟着轮船飞翔

2、卡帕多奇亚:特色 热气球 ATV 洞穴酒店

3、夕阳下的棉花堡

4、费特希耶死海滑翔伞

5、安塔利亚:海滨城市

由于时间原因加上去过希腊 土耳其还有没有去的热门地点:
以费所:古城
伊兹密尔:飞机租车方便的城市,一般自驾伊兹密尔租,安塔利亚还(花儿与少年行程),或者安塔利亚租,伊兹密尔还。
博得鲁姆:地中海希腊风小镇

具体行程

我们整体行程:8天6晚
人物:一家四口

(DAY 1) 2月7日 北京 02:25飞伊斯坦布尔14:30   住伊斯坦布尔
(DAY 2) 2月8日  伊斯坦布尔   21:00伊斯坦布尔飞开赛利机场 住卡帕多奇亚
(DAY 3) 2月9日卡帕多奇亚 上午热气球 下午ATV  住卡帕多奇亚
(DAY 4)  2月10日卡帕多奇亚 山顶看热气球 租车红线 住卡帕多奇亚
 (DAY 5)  2月11日卡帕多奇亚安塔利亚 机场租车  安塔利亚自驾棉花堡 棉花堡自驾费特希耶  比较赶的一天 住费特希耶
(DAY 6)  2月12日 费特希耶  死海滑翔伞  住费特希耶
(DAY 7)  2月13日 从费特希耶自驾D400到安塔利亚安塔利亚飞到伊斯坦布尔
(DAY 8)  2月14日早上5:55点伊斯坦布尔北京
(DAY 9)  2月15日03:50到北京

住宿

伊斯坦布尔:2月7日入住,2月8日退房 1晚
             酒店:Star Holiday Hotel假日之星酒店
             预定方式:https://www.booking.com
             优点:地理位置绝对是没得说,离蓝色清真寺及圣菲索亚大教堂,地下水宫仅仅2-3分钟的路程,可以说这些景点就在楼下,下楼就是景点,所以清晨我们去广场上逛,只看见上班的当地人,只有我们几个游客。酒店干净,早餐丰富,早餐的餐厅面对蓝色清真寺。离大巴扎有10分钟的路程,交通方便,门口就是T1,两站地到大巴扎,去码头也很方便。楼下就是各种吃的,都很有名,酒店隔壁就是百年烧烤店,就是花样姐姐,李治廷带花样姐姐去吃的那家。
             缺点:房间比较小。
             总体:值得住,节约很多去景点的时间,价格便宜,晚餐后在广场上逛逛就是景点。

这是酒店餐厅的景色

卡帕多奇亚:2月8日入住  2月11日退房 3晚
                酒店:Village Cave House Hotel乡村岩洞屋酒店
                 预定方式:https://www.booking.com
                优点:真正的洞穴酒店,酒店就在山开凿出来的,但真正吸引我的是他的山顶就是日落平台,走上去5分钟,方便去山顶看日落,和早上看热气球升起。我们订的是一个标准间,一个套房,两种类型的房间都很大,暖气很足,洗澡水很舒服。
                缺点:咨询了一下atv的价格,比自己找的便宜。

费特希耶:2月11号入住, 2月13日退房 2晚
                 酒店:Caretta Apart卡勒特公寓酒店
                 预定方式:https://www.booking.com
                 优点:  酒店老板是退休的医生,都叫他docotor can,人非常好,酒店是他的别墅,有三栋,价格很便宜,我们二室一厅的房子,能住四个人,淡季每天四个人才2百多人民币,房子附近都是费特希耶的别墅区,不是市里,但离市里也就10分钟之内的车程,我觉得比市里更有度假的感觉,走路也能过去市区,停车很方便,有很多车位,离海边5分钟,对面有个小超市,家乐福隔一个路口,我们是自驾过去的,用奥维互动订位,直接开到了门口。在他们家订的滑翔伞挺便宜的。中国人很多,都认这家,很多人自己做饭。
               缺点:基本上没有,性价比很高

交通

1、天津往返北京:
                自己开车,停车到机场附近的万航停车场,万航停车场收费是第一天60元,第二天起每天20元。 首都机场停车场每天80元。
收费标准和首都机场停车场的比较:
    万航停车场      车费比较     首都机场停车场
  第一天60元        省20元         第一天80元
  第二天80元        省80元         第二天160元
  第三天100元       省140元       第三天240元
……离T3航站楼有5分钟,离T2有15分钟车程。通过百度导航就能到。
停车场24小时免费接送机。但是这个停车场如果你是晚上10点停的车也算停了一天,所以我们2月6号晚上10点停,2月15号早上4点取车。一共算了10天,被收了240元。不过感觉比首都机场还是合适很多。

2、北京往返伊斯坦布尔

查询对比机票信息:天巡网 http://www.tianxun.com
  购买机票:携程网 http://www.ctrip.com 可能是用携程网熟悉了,沟通也比较顺畅,通过天巡网比价后,如果携程网的价比国外其他网站贵一点,我也会在携程网上订机票。
  航空公司:乌克兰航空
                 一次不太好的体验,由于没有假期,每次只能用国庆或者春节出行,机票比较贵,一般是看什么便宜就买什么航空公司的飞机票,国庆去巴黎买的是阿塞拜疆的机票,总体说来,乌克兰航空公司不如阿塞拜疆,算是国外廉价航空里条件最差的,从北京乌克兰首都就发了二次吃的,而且飞机上没有充电的地方。由于乌克兰俄罗斯的关系,乌克兰航空不敢进俄罗斯的领土,因此,绕了好远,都飞到土耳其了,又从土耳其上空飞到基辅。从基辅再转机到伊斯坦布尔。而且在基辅伊斯坦布尔时晚点了2个小时,导致我们没有去博斯普鲁斯海峡看成日落,到伊斯坦布尔酒店时已经快日落了。从伊斯坦布尔北京时,其他国际航班都是提前三个小时办理check in,他们晚点,最后只剩二个小时办理check in。我们来回一个人是4300的飞机票,但是后来有段时间又降到了3300,又不能退改签,后悔啊,但是买机票的时候还没有阿塞拜疆航空的,阿塞拜疆航空的时间安排,转机等候时间都比乌克兰航空好。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个航空公司很安全,没有出现丢行李的情况。到北京还早到了10分钟。老公一直说要订好点的航空公司,但是作为家里的导游,我觉得没有必要在飞机上,追求太好的,只要安全,不丢行李就是我的要求。还是等到去迪拜时再体验一下阿联酋航空吧。
 时间:

2、如何从机场到假日之星酒店(Star Holiday Hotel)?
   伊斯坦布尔欧洲区机场到假日之星酒店,假日之星酒店到伊斯坦布尔欧洲区机场,考虑到四个人,接送机比较合适,接机30欧,送机30欧,我选择的是预定酒店的接送机服务,联系的邮箱是info@hotelstarholiday.com,你在booking上预定后,酒店会给你的邮箱发送一封邮件,写到
    We have a pick-up service from Ataturk airport(欧洲区机场) to hotel, which costs 30 Euro for 4 persons, one way (Vito Mercedes new model minibus with Air Condition).
From Sabiha airport(亚洲区机场) to hotel, the transfer costs 60 €uro for 4 persons, one way Euro (Vito Mercedes new model minibus with Air Condition).
    联系人是Altin Diko 他有微信:altind85,不过很奇怪我发现的土耳其人都爱用whatsapp,他的whatapp号是+905354117872,微信不怎么回,whatspp比较回得快,我飞机晚点我也通过WhatsApp告诉他。
到达机场后,会有一个人举着牌子写着你的名字,然后会有另一人引导你去等候接机的车,这两人就是专程在机场等人的。在卡帕多奇亚也是运作这种模式,一个人负责举牌子,牌子上写着好几个不同酒店,需要接机的旅客名字,另一人负责带去接机的车上。然后由司机带你去酒店。所以去土耳其接送机服务已经流程化了。

注意:此段接送机费用不给司机,应给酒店前台。

3、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
      一般两种方式:a、夜大巴,据说一晚上,睡在大巴上。
                             b、飞机
伊斯坦布尔有两个机场:
               欧洲区机场Ataturk airport(IST) 和亚洲区机场 Sabiha airport(SAW)
              一般国际航空公司的飞机都停到 欧洲区机场(IST)离市区大约30分钟
               飞往国内的廉价航空停在亚洲区机场(SAW)离市区大约1个半小时
               接送机服务亚洲区机场是欧洲区机场的两倍,但是亚洲区机场的航空价格比较便宜,订机票时不要只看机票便宜,还要把去机场所  花的费用和时间考虑进去。

卡帕多奇亚有两个机场:
              开塞利机场(kayser) 和 内夫谢希尔( nevsehir)
               开塞利机场(kayser)离格雷梅有1个半小时
               内夫谢希尔机场( nevsehir)离格雷梅有半小时左右。
               格雷梅卡帕多奇亚的核心小镇,也就是洞穴酒店所在处,基本上订酒店,热气球公司都在这小镇。

考虑到带父母出行,睡在大巴上肯定他们受不了,我们决定订飞机,而且飞机票实际上也很便宜。我们最后定到了欧洲区机场(接送机比亚洲区机场便宜一半)土耳其航空(五星级航空)的每人219(含税)的飞机票。是不是很合适,save time,save money

我们是怎样找到国内段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的性价比很高的又便宜飞机票的呢?
      先用天巡网搜索伊斯坦布尔开塞利或者内夫谢希尔的飞机,通过比较发现国外欧洲区机场飞开赛利或者内夫谢希尔的飞机有主要是两个航空公司:土耳其航空或Onur Air,Onur Air便宜仅几百块,但是时间不太好,航班很少,很容易卖没完,我们四个人想订的时候,只剩两张票了。土耳其航空的都得在1千5单程左右、航班多。
     偶然通过携程查询,没想到啊,土耳其航空在国外网站卖1千多的飞机票,在携程上才219,还含税。是不是土耳其航空和中国有合作的原因啊,花样姐姐什么的节目都是坐土行,一般天巡网上国外航空公司的飞机搜索出来都比国内的便宜,没想到土耳其航空在土耳其国内段,相差价格这么大。所以强烈推荐大家买机票时多比较一下。我们买到了又便宜航空公司又好离伊斯坦布尔城区又进的航班。

4、如何卡帕多奇亚开塞利机场到乡村岩洞洞穴酒店?
    我们也是通过和酒店联系预定的接机服务,如果在酒店预定了热气球或者红、绿线可以单程免费, 25tl每人,大巴站免费接送。酒店的邮箱是 info@villagecavehouse.com
  我们通过与酒店联系:
hi villagecavehouse:
 I booked 2 room for 3 nights from 2016-2-8 to 2016-2-11,  i need some useful information about airport transfer, tours and balloon information,thank you very much!
酒店就回复了一封邮件写着酒店可以预定的各种项目,包括热气球,接送机,红线、绿线、土耳其浴价格及优惠等。(冬天热气球公司会给一些折扣,酒店会告诉你)下了飞机和伊斯坦布尔一样,有人会举着你名字的牌子,另一人会带你去坐车,司机直接送你到酒店的门口,喊酒店的英文名,听见是自己的酒店名字就下。由于我们预定了热气球,接机我们是免费的。送机是25tl每个人,提前一天告诉酒店的前台预定送机,前台会告诉你几点在门口等车,车是机场巴士,接很多差不多时间离开的人,25tl钱给司机不是给酒店。

5、卡帕多奇亚安塔利亚
  据说每周三有直达,其他时间都得从伊斯坦布尔中转。
   这段是天巡网比携程网查询的机票便宜,通过比较时间和价格最后定了土耳其飞马航空,用天巡网查询后再链接到土耳其飞马航空官网上购买的,飞马航空在伊斯坦布尔停的是亚洲区机场,但是中转无所谓,价格很便宜,我记得是机票9元,再加税,开塞利伊斯坦布尔伊斯坦布尔安塔利亚,两段飞机加起来一共1含税80元人民币一个人,真的很便宜。据说土耳其国内航空价格都有管制。
土耳其飞马航空官网是直接从天巡网链接过去的,
发现购买攻略:http://bbs.qyer.com/thread-917228-1.html
有个小贴士,我记得当时可以选择美元支付还是欧元支付,但是美元,欧元前金额数字都是一样的,我毫不犹豫选择了美元支付。

6、从安塔利亚租车自驾棉花堡棉花堡自驾费特希耶费特希耶自驾D400到安塔利亚
 如何租车
      租租车:http://www.zuzuche.com/
      惠租车:http://www.huizuche.com/
巴黎时,我选择是惠租车sixt公司,这次在土耳其我选择的是租租车avis公司,安塔利亚安塔利亚还,之前考虑过棉花堡附近机场还,或则是费特希耶附近机场还,但是费特希耶棉花堡附近机场都很小,这样组合可以选择的车非常的少,大部分在土耳其自驾都选在安塔利亚借,
    伊兹密尔还,但是由于我们时间只有春节7天,我最后定了这样的行程,走了一段重复的路。

租车地点:就在安塔利亚机场出口,有很多家租车公司,找到avis就可以了。
租车时提供的资料有:
         英文电子提车凭证纸质版
        主驾驶员名下的信用卡    visa 或万事达(中国人要求二张信用卡担保)
        主驾驶员护照原件
        主驾驶员中国驾照原件
        英文公证件( 去法国时在天津北方公证处180办理的,没有有效期,可以一直用)2
租车地图:
        不建议租租车公司的gps,我们用goole map和奥维互动已经满足了所有需求了。
保险:
        AVIS 公司一般是0起赔全额险,但不包含轮胎,玻璃险等。和国外的full insurance有区别,所以在租车时,租车公司会推荐你全险(就是什么都不用管),你可以自行决定要不要。签字前看清楚再签,在法国我们就是被营销了莫名其妙的保险,稀里糊涂的签了字,被扣钱了。满油取还,我们租三天的费用是721.70tl全险。加油250tl。我们租的是宝马3系车组型,给我们的奔驰c180新款。燃油类型,柴油 Diesel 或 汽油 Petrol (Gas, Gasoline),加错了,会搞坏车的,不过土耳其都是人工加油,加油的也会帮你看是柴油还是汽油,柴油比汽油省油。我们这次在土耳其租的这个奔驰是汽油车,在法国宝马三系是柴油车。忘记问的话一般油箱盖都会有标签注明燃油类型。
  租车前AVIS工作人员会检查车,把有磕碰的地方标出来,让你签字,还车时也会先检查车,有问题也会叫你签字,还是比较规范的,这次租车觉得比法国那次正规。法国那次在市里租的,不像机场这么流程化。

总结:租租车比惠租车更好用

7、安塔利亚伊斯坦布尔

一样,通过天巡携程比较,土耳其航空在携程网比国外网站便宜很多,又是飞欧洲区机场,省了不少事,如果飞亚洲区机场,还得找车从亚洲区机场到欧洲区机场飞回北京。所以携程网能买到比天巡网便宜这么多的土耳其航空飞机,真的太棒了。不过大部分还是天巡网便宜。

热气球、红绿线、滑翔伞预定

热气球和滑翔伞都是通过预定的酒店预定的
酒店推荐三家公司的热气球和当时的报价;
1、 Butterfly Balloons- 175 EUR (165 EUR cash payment)
2、 Kapadokya Balloons- 160 EUR (150 EUR cash payment)
3、 Royal Balloons- 160 EUR (150 EUR cash payment)
现金付比刷卡便宜,开始我们想订 Royal Balloons,要出发的时候酒店告诉我们 Butterfly Balloons在冬天有特别的折扣,130欧现金付款每人,我们最后定了Butterfly Balloons。这也是卡帕多奇亚最火的一家,起飞点离别的热气球都比较远。据说这样比较安全。飞行员也很有经验。

大家还比较爱在卡拍多奇亚报红绿线,具体的景点和报价如下:
1、红线  Red Tour-   09:30 AM  -- 17:00 PM   100 TL pp (maximum group size of 14 ppl)
-Göreme open air Museum (Historical rock Churches)
-Uchisar castle (Naturel Rock castle)
-Çavusin (Old Greek Village)
-Pasabagi (Fair Chimneys)
-Avanos (Pottery Demonstration)
-Devrent  (Imagination Valley)
-Ürgüp (Wine Testing)
     All include ( Guide -Trasfer - Lunch - Museum Ticket)
2、 Green Tour-    09:30 AM  -- 17:30 PM    120 TL pp (maximum group size of 14 ppl)
Pick up from our hotel around 09:30 and head off for your first stop, GöremePanaroma. Continue on to 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 the deepest in Cappadocia before setting off for a 3km walk through Ihlara Valley. You will then stop for lunch at Belisirma before visiting the largest rock-cut monastery in Cappadocia, Selime. From here you have view on Yaprakhisar where Star Wars gained its set inspiration. Last stop is Pigeon Valley before returning back to the hotel.
-Göreme Panorama
- 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
-Ihlara Valley (3,5 Km. Walking)
-Belisirma Village
-Selime Monastery
-Uçhisar Pigeon Valle
一般情况下大家都安排:第一天早上热气球,结束后回酒店吃早餐,参加红线
                                    第二天参加绿线
但是我们没有报红绿线,我们第一天坐热气球,结束后回酒店吃早餐,走路去格雷梅露天博物馆,参加ATV日落线
                                         第二天早上起来看热气球,租车自驾红线和部分绿线。
                                        时间比较充裕,以至于下午已经不知道该干什么了。

滑翔伞也是写信和酒店预定的
我们想订的是gravity家的滑翔伞,就是花儿与少年选择的那家公司,你想订哪家DOCTOR.CAN就给你订哪家。
 grivty来酒店接有两个时间08.45 am and 11.45 am
最后由于去的前一天下了雨,gravity家取消了飞行,我们定的8.45的飞行也取消了,改成了下午1点。后来我看了天气预报,费特希耶上午天晴,下午有雨,我怕下午下雨。DOCTOR.CAN给我推荐了HECTOR家的滑翔伞。
DOCTOR.CAN帮忙预定的滑翔伞价格是:
gravity:120tl 飞行费 130tl视频加照片,一共250tl
HECTOR:50tl 飞行费 130tl视频加照片,一共180tl
视频加照片的钱是给飞行员的,这个价是不变的。飞行员为了挣你这个钱,会为你拍照。
心得:Gravity是大公司,也比较谨慎,天气不好就取消飞行
          HECTOR一天飞很多很多趟,基本上算快餐式飞行,而且飞行员胆子很大,下雨也敢飞,基本上我在的费特希耶那天的天气情况,只有hector敢飞。但是但是,他们家人真的很多,我从早上等到了下午,才轮到我。基本上花费了我一天。来接我们还迟到。本来就是为了比Gravity1点早才换成他们家的,没想到我等到了差不多16点才飞上。
         所以选择哪家公司,大家自己决定吧,Gravity有可能会飞不上,hector有可能你会等上一天。各有利弊。

签证及货币

签证:土耳其现在对中国人是电子签证,不像以前必须有发达国家的签证才给签证了。电子签证网站是:https://www.evisa.gov.tr/zh/ 中文界面,真的很简单,有很多文章里也有攻略,我觉得没有攻略一样能搞定签证,进签证页面一眼就懂了。打印出来,给海关看就行,很方便,基本上就和免签差不多,就是要花60美元每人。
  小tips就是如果是多人一起签证,要一起填了再提交,有手续费,两个人一起提交一笔手续费,单独提交,就是二笔手续费。

货币:国内没有换里拉的地方,都是办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在Garanti(四叶草银行)ATM取款,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有中文界面。下了伊斯坦布尔飞机出了海关,右边就有。路边也有很多,卡帕多奇亚费特希耶安塔利亚都有。

费用清单

里拉:10000人民币
换欧元:650欧
(其中:第一天:69.5里拉晚饭,60欧机场接送
第二天:160里拉圣菲索亚门票,80里拉水下皇宫,100水下皇宫照相,16里拉t1,48里拉船票,32里拉t1车票,晚饭145里拉
第三天,卡帕多奇亚,35里拉cd,7.5里拉零食,520欧热气球,open air museum 门票80里拉,105里拉晚饭
第四天:130里拉租车、40里拉加油、26里拉城堡门票、110里拉午饭、10里拉零食、1000里拉cappadocia住宿费
第五天:100里拉送机场,51里拉早餐,午饭65里拉,水果水14里拉,停车9里拉,超市40里拉棉花堡门票100里拉
第六天:滑翔伞720里拉,晚饭海鲜110里拉、加工45里拉,停车6里拉,家乐福62里拉
第七天:加油270里拉,晚饭65里拉,停车12里拉,20欧+5美元机场早餐,
国内机场停车240rmb,国内加油200元)
住宿:547.77人民币(刷卡)+ 1000里拉(换的里拉给的)+81欧元(刷卡)
停车费:240人民币,加油200元
安塔利亚租车费用(刷卡):721.70tl=1660人民币
其他:340人民币

共计(不算购物):39740
基本上是人均10000元

购物:376.54里拉土耳其购物礼品,8欧元礼品皂,57欧手礼酒,303欧送人香水,26欧戴礼bodyshop,217欧皮带,购物合计611欧+376.54里拉=人民币5410元

出发前的愿望

1、在卡帕多奇亚坐上热气球
2、在费特希耶玩滑翔伞
3、D400自驾

揪心的冬天天气

从12月份一直利用两个app看天气,苹果自带的软件 ,只有伊斯坦布尔的天气,还有yahoo天气APP,yahoo天气能在国内就搜索到安塔利亚内夫谢希尔费特希耶伊斯坦布尔的天气,从长期观察来看,冬天土耳其确实爱下雨,基本上冬天有一半以上的日子都在下雨,特别一月份天气不好的时候比较多,达到全年最低温度,伊斯坦布尔在1月份也下了雪。其他时候伊斯坦布尔一般最高温在10度的样子,下雪0度左右,容易下雨和刮大风(飞机因刮大风可能会被取消,花样姐姐里因刮大风取消了飞机坐大巴去的棉花堡绝对不是偶然)。卡帕多奇亚整个冬天都是-5度到8度左右,非常容易下雪,有时一个星期都在下雪,下雪天肯定飞不了热气球,据说有时候冬天卡帕多奇亚连续5天都飞不了热气球。安塔利亚据说是日光之城,爱出太阳,但是1月份下雨的概率也很大,温度在16-20度左右,比较温度。费特希耶在18-22度左右,下雨天坐不了滑翔伞。

总结:冬天土耳其爱下雨,刮大风。基本上一个月有一半在下雨。能坐上热气球和滑翔伞很靠人品。飞机容易取消。所以冬天是淡季、酒店热气球和滑翔伞便宜也是很有道理。但是也有很多很幸运的人,我们就在春节期间坐上了热气球和差点没玩上滑翔伞。我们到安塔利亚时,全土耳其都在下雨了。所以很幸运。也享受了人很少,物价便宜的土耳其

day 1 伊斯坦布尔除夕夜

除夕夜我们一家飞到了伊斯坦布尔,酒店就面对蓝色清真寺和圣菲索亚大教堂的广场,飞机晚点,原定于去博斯鲁克海峡看夕阳的计划搁置,办理住宿后,我们去广场上逛逛,拍了几张照片,看到主要景点都在附近,走路又去了大巴扎已关门,回来在花样姐姐李治廷带他们去吃土耳其百年烧烤那家吃了我们的年夜饭。

第一次在国外过年,还是很兴奋的,其实除了过年是团聚的日子,在国内过年很无聊,无非是走动亲戚,不如一家人去度假。

很友好很友好的汪星人,人类的好朋友

你好,2016年!

day 2 美美的伊斯坦布尔假期

由于时差原因我4点就睡不着了,大概6点左右,听到了悠扬的祈祷声,我穿戴好,等到快天亮时,就拉着lg出去拍照,清晨还没有游客,拍了自己很喜欢的照片。

今天一天的行程是:蓝色清真寺 走路
                            -圣菲索亚大教堂 走路
                            -地下水宫  走路
                            -博克鲁斯海峡 乘坐T1
                             -大巴扎 乘坐T1
                             -seven hills餐厅 走路
                             18:30回酒店去飞机场飞卡帕多奇亚

土耳其的狗真的能感觉很有灵性,不怕人,经常在你拍照时,过来抢镜,我叫他们抢镜王。

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一身红色的裙子,路过的土耳其人总会说princess,搞得我很开心

终于等到八点半可以进蓝色清真寺了,女同胞们需要把头用围巾围起来,如果没带门口有免费的,但是不好看

第二站:圣菲索亚大教堂

伊斯坦布尔北京7063km

第三站;地下水宫

第四站:博斯鲁克海峡

第四站:

在蓝色清真寺附近有T1,到博克鲁斯海峡,传说中的一边是亚洲,一边是欧洲

大巴扎后我们找了一家seven hill 餐厅吃晚餐,风景真的太好了,就是冬天去有点冷

吃完晚餐,和酒店约到18:30回酒店拿行李,送我们去机场。去机场的路上有点堵,很开心的是在巴黎认识的朋友去机场找我们,还送我鲜花,真的好开心啊。

day 3 卡帕多奇亚 -生日完成了热气球的心愿,玩上了ATV

day 4 卡帕多奇亚- 山顶上看热气球升起的天空,自驾红线

还了车,回到酒店,我已经感觉到呼吸都痛,好像呼吸道都已经发炎了,嗓子已经没有办法发声,家人让我回去睡觉,但是我不想浪费我在卡帕多奇亚的每一分每一秒,我还是坚持要去山顶看夕阳,我把羽绒服穿上,发现其实有的风景不用到处寻觅,她就在你身边,比如说酒店,我拉着老公,在酒店开始凹照型。

当然最爱的还是酒店顶上的日落平台,早上看热气球 ,晚上看日落,这就是我订这个酒店最大的原因

这里的日落看点是和别的地方日落不一样的,通常我们看的日落是看太阳落下的样子,但是这里看的是太阳落山时把对面的这个山染红的样子。也就是东方。

迎着风,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我忘记了疼痛,忘记了烦恼。

喝一瓶酒静静感受这里的日落,我醉了

忧郁的少女

不过,对不起,这只是放在桌上的酒瓶,我只是用来当了道具。我的演技我给一百分

老公也学我摆拍一下,我说你演得像一点,然后,他拿起来摆了一个喝酒的姿势,不过很不幸,里面的水漏出来了,哈哈哈哈,我笑翻了。

就这么高兴的等到了天黑了,下山回了酒店。

晚安,卡帕多奇亚,再见了,热气球

我会想你的。

day 5 夕阳下的棉花堡-租车自驾

day 6 费特希耶-等风来,等好天气,只为滑翔伞

汪星人

day 7 自驾最美的沿海公路之一 D400

走更多的路,遇见更多的人,看更多的风景,留下更多的瞬间,这就是我旅行的意义……

引用 Annie.gong 的图片:

这张人像拍得很好啊!!背景模糊得刚刚好。。。照片可以稍微再调亮一点

2016-03-23 18:38

我对伊斯坦布尔了解最多的估计都是来自电视节目。。。

2016-03-23 18:39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3-23 18:38:29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谢谢啊,嘿嘿,后期才刚刚起步,只会点简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