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Alaska:安克雷奇&费尔班克斯超详细攻略(三月自驾游)

Winnie (北京) LV.6
2016-03-19 23:50 2753/14
  • 出发时间/2016-03-02

写在前面的话

感谢同行四位小伙伴:Ruby,HY,NR,ZJ。比如一个人逛一定超无聊的博物馆都能被你们搅和的让我从头笑到尾,比如无数个不眠之夜的斗地主,让这次自驾游荣升我所有旅途幸福感No.1
 看蚂蜂窝看穷游看中国人写的游记和攻略,不要相信tripadvisor,不要相信yelp,后面详述为什么
 三月来我保证你每天都能看到极光,不要过分迷信指数(虽然它确实有用),基本2以上就可以拍出很美的照片,4以上感觉自己离上帝都近了
 别妄想减肥,控制饮食,当你在零下二三十度被冻成🐶的时候只想不停的塞巧克力,extra creamy的那种,还有热乎乎的泡面
 3月份没那么冷没那么冷没那么冷,衣服装备写在最后。当然了真到零下三十度的凌晨站在山里拍极光的时候除非你穿因纽特人的皮草大衣,不然裹成粽子也没用
 只要有单反和脚架,不管你的摄影水平多么白痴,都能拍出美丽的极光。相信我!!!
 本篇游记不包含所有景点,因为筛选掉了很多。虽然我们时间富余到可以整个下午在酒店打牌,但是有的景点就是不想去。你说我开车一个小时跑去在冷风中看一堆破房烂瓦有什么意思(没错就是那个什么earthquake park)

总体行程概览

【3.2 Wed】路上——飞机  ✈️
【3.3 Thu】Anchorage——博物馆,Flattop Mountain
【3.4 Fri】路上——开车 🚗
【3.5 Sat】Fairbanks——北方极地博物馆(阿拉斯加大学),圣诞老人屋,小木屋
【3.6 Sun】参团一日游——极圈Arctic Circle
【3.7 Mon】Fairbanks——狗拉雪橇,极光最佳观测点
【3.8 Tue】Fairbanks——Chena温泉
【3.9 Wed】Fairbanks——Chena温泉,圣诞老人屋
【3.10 Thu】路上——开车 🚗
【3.11 Fri】Anchorage——冰川公园徒步(Matanuska Glacier)
【3.12 Sat】Anchorage——一号路,市区。
【3.13 Sun】路上——飞机 ✈️

出发前准备

一、交通
1. Limo
    到机场来回接送的Limo提前两三天订就行,我们平均每人$44.20

2. 飞机
    机票就算提前半年订也是便宜不了多少的……从Boston飞AK,基本$1000左右。我们从student universe上查的时候发现2号走13号回可以省200,所以才把战线拉这么长,其实AK没那么多玩儿的。每人$857.50

3. 租车
    依旧选择AVIS,这是因为用习惯了,Hertz、budget、thrift都行。由于不到25岁还要被收underage fee好难过o(︶︿︶)o 五个人一辆SUV十天一共$1116.82($223.36/人)

二、住宿
1. 酒店
    在Fairbanks选的Westmark,也是从student universe上选出一家位置和价钱都不错的两张queen size标间,从3.4-3.8,再加3.9,加上税也才$90+一晚上,我们四个女生分,简直太划算了……

2. Airbnb
    按习惯我们人数在4-5个一般首选airbnb的,环境棒而且平摊下来每个人花费很省,比如去年秋假到Glenwood七个人住两层大house,四五天下来每个人一共只合200刀出头。但AK的民宿实在太少,看起来又都不那么干净……所以只有在Anchorage是住了民宿,3.2-3.4两晚,和3.10-3.12两晚。推荐我们住的第二家,叫Cozy small house,地址是430 W 21st Ave, AK99503。两次一共 $126.60/人

3. Chena温泉
    把它单拎出来说是因为两点,第一它最难订,我们提前一个月只能订到一天的住宿,第二它很贵,一个晚上标间$345.59。
    说实话,自驾的话,可以早上开过去泡泡温泉逛逛冰雕馆,再开回来,不用住的。区别是住在那里你可以24小时泡温泉里,不住的话晚上11点就要走。

三、项目
1. 极圈一日游
        不管找什么网站报,最后都会转到同一家,我们觉得这说好听了叫垄断经营,说俗了就是地头蛇嘛……直接搜“走四方”或者“途风网”什么的,进去找极圈一日游就好啦。不推荐一下子报四五天的连续的团,毕竟自驾更经济实惠更灵活更舒服。但是极圈请一定一定报团,后面讲为什么。

2. 冰川公园徒步
        点这个官网链接进去,不能网上订,打电话给他说几个人什么时间,报哪个项目。有两个,一个有guide是100刀,一个没guide是20刀,第一次当然推荐有导游的了,不然冰天雪地把你往里面一扔你爬都爬不回来。
        地址:66500 S Glacier Park Rd, Sutton

3. 狗拉雪橇
        本来打算直接在Chena那里坐的,Chena的项目比较多,什么dog sled,sunset view tour,aurora tour,snow motor,全都有。但是它贵。打个比方别的家狗拉雪橇按时间收费,他们家按距离收…1.5mile就$65…搞笑呢我跑1.5mile都用不了十分钟……后来我们去那家半小时$65,服务挺好的,而且那么多狗狗就在空地上你想抱哪只抱哪只,Chena竟然还有个play with dog收费$20……你这么黑你家哈士奇知道么?
        我们提前一天订的,三月旺季都没问题,所以也建议到了再说,不用提前很久,没准到了就发现性价比更高的呢。
        名字是Just Short of Magic,地址: 5157 Chena Hot Spring Rd, Fairbanks, AK99712,电话:907-750-0208

4. 极光小屋
(1) Chandler Lodge
        没去Chandler Lodge,一是因为我们已经看了三天极光第四天的行程才是Chandler,已经不想看了就给取消了,二是隔天就要开七八个小时回Anchorage,在大厅窝一宿不好好睡觉的话肯定是开着开着睡着的节奏。
        他家可以选择住宿,但是超!级!难!订! 比Chena还难,但是真能住进去的话还是挺不错的体验。地址:5804 Chena Hotsprings Road, Fairbanks。预定:http://www.chandalarranchalaska.com/(小道消息: 看其他游记说他家名声在外财大气粗,态度不好)
(2) Aurora Borealis Lodge
        这就是日本人开的那家Lodge,冲着他家可以给人和极光拍合影(后来证明自己也能拍!!)以及他家巨好吃的日本cookies去的。需要提前跟他打电话约一下:。地址:1906 Ridge Run Rd, Fairbanks, AK 99712
        环境确实不错的,日本老板服务特好,可可特好,咖啡特好,cookies更好,我吃了五块
(3) Mount Aurora
        看到别的攻略里推荐的很好的一家(引用:四个人霸占一整个双层的小木屋里,炉火、厨房、餐厅、浴室应有尽有,做个菜,喝点酒,早餐Office还免费提供。),但是我们太晚了没订上,感觉旺季要提前三个月订吧。地址:2320 Fairbanks CreekRoad, Fairbanks, Alaska 99712。预定:http://www.mountauroralodge.com/
 (4) 极光最佳观测点
       叫The Best Place Ever For Aurora Viewing,地址:2315 Fish Creek Rd, Fairbanks, AK 99712。其实是一大片空地,效果真的挺好的,能自驾的话就来这儿,甭去什么小木屋。

每日流水账

【3.2 Wed】路上——飞机 ✈️

BOS 5:10pm —> PDX 8:50pm (6h40min) Alaska Airlines 0033,经停1h50min;
PDX 10:40pm —> ANC 1:37am (3h57min) Alaska Airlines 0143

安检以后在机场买好吃的喝的再登机是最明智的,不然上了飞机发现只有fruit & cheese box和一堆贵并难吃着的沙拉只能欲哭无泪……
        说真的出国以后爱上了星巴克,太方便了好么!! 出门旅游想上厕所? 请找星巴克,别因为没买东西不好意思问密码,实在脸皮薄你在厕所门口蹲守前一个人出来也行啊。到处快餐想吃点儿健康的? 请找星巴克,它家沙拉的性价比秒杀其他小店。
        从波士顿波特兰的时候看了三个多小时的Schindler's list,看到最后十五分钟哭的梨花带雨,很好的滋润了我那双因为飞机上干燥的空气闭都闭不上的眼睛……哦对,飞机超级热,穿着雪地靴的我特别开心
 超温馨提示:坐飞机请穿普通鞋或直接把鞋脱掉。

【3.3 Thu】Anchorage——博物馆,Flattop Mountain

🏡住宿1
        凌晨到第一个住宿的Airbnb,这里高楼很少,居民房子基本都一层,所以就不用期待两三层的大house了。房东特别有意思,门是开着的灯是开着的,发信息说钥匙在门口你们找吧,找找找十分钟过去了没找到,再问房东回说钥匙在门口带锁大箱子底下的小木盒子里,还有最关键的一句“you can feel it”……我们五个轮流在门口feel了一遍也没feel到啊!!后来钥匙在地板的夹缝里被抠出来了……我们终于可以安心睡了……已经凌晨三点多了……

Snow City Cafe

上午醒来先去推荐率极高的Snow City Cafe吃brunch,超多人,能预定一定记得提前打电话订个位。我们十一点多点到的,等了半个小时。在我的极力安利下,都点了Egg Benedict,配的是smoked salmon cake 和crab cake。特别客观的评价味道还行吧,在AK真的算好吃了,但放到正常美国水平确实一般,荷兰酱给的太少了,三文鱼肉饼和蟹肉饼倒是味道很好,但NR的那盘就盐没放匀,把她咸的不行。咖啡是真不错,奶泡打的好。

【无关AK的安利】
不止这家在别的店也给大家推荐soy latte,正常点拿铁把牛奶换成soy milk,我平时干喝美式,花式咖啡只能接受soy latte了真的好喝~
出于对Benedict的痴迷每到一个地方我必点这个当早饭或者brunch,目前吃到最最赞的在Chicago的Eggsperience Pancakes and Cafe,那味道是真的真的棒(想当年吃完以后一天都不用吃饭了到晚上还撑撑的……)

Anchorage Museum

地址:625 C St, Anchorage, AK 99501
winter hours:10am — 6pm (Tue-Sat); noon — 6pm (Sun); closed Mon.
Cost: $15/Adult, $10 Student。电话:907-929-9200
        作为为数不多的景点之一,博物馆对于第一次来到AK的游客是很好的去处,对历史地理和人文有个大致了解。

最喜欢的一幅画:

那么多有历史有内涵的东西然而我们只对这些泡泡情有独钟。。。传一张Ruby表情很逗的照片哈哈哈:

在这里的gift shop买了决定我们接下来十几天幸福感的两幅纸牌……喜欢这里做的因纽特人小模型:

夏天来的话更好的博物馆去处是Alaska Native Heritage Center (阿拉斯加原始遗迹中心):8800 Heritage Center Drive, Anchorage, Alaska 99504。
        这里又牵扯到为什么Yelp不靠谱的问题了,在Yelp上显示是可以去的,但进了官网才发现只有夏天才每天开,冬天的话只有有events的时候免费开放。3.05-07有events,我们时间上赶不上就没去。最好还是打电话问一下:(907) 330-8000 - Phone;(800) 315-6608 - Toll Free

Flattop Mountain

这里推荐!废话不多说,上图:

可以在这里玩玩儿全景模式拍一图多人的照片:

建议来这儿穿雪地靴了开始,冷到不至于但会很滑,参见下面Ruby上下山一直扒着我胳膊的照片⬇️(雪地靴毫无压力哈哈哈)

超市购物

Anchorage这里有一家不小的亚洲超市,竟然看到了一堆堆的中国日本韩国调料,感动的热泪盈眶,还有抹茶的Mochi!我们采购了一堆零食和吃的,打算作为明天开车一天在路上的口粮。后来证明零食买多了是多么大的负担……最实用的就是一人一个wrap或者一盒沙拉,比什么都实用。超市名字忘记记了 反正yelp一下market或者grocery,选那家有Chinese food的就行啦。

晚餐:Sushi & Sushi

这家菜量大!! 我们两个女生分一碗面条还挺撑,点的 beef udon soup(这是半份!):
(不好意思手抖了……)

吃完回家斗地主今天结束

【3.4 Fri】路上——开车 🚗

早上本来打算再去snow city吃了早饭再出发的,八点半到要等一个小时……于是随便yelp了一家评价很高的brunch去吃,看起来特别local的小馆子,点了传说中来AK必吃的reindeer香肠做的三明治,感觉油油的,鹿肉并没有什么特别感觉,吃完知道什么味儿也就这样了不觉得难吃也不会想下次接着吃的那种,所以不推荐:

【无关AK的安利】
        这就要聊聊为什么不能信Yelp了,用多了你会经常发现以下情况:
              “明明很正宗的广式早茶怎么评分才三星?”——不然你指望去中餐馆只点炒面和左宗鸡的老外评出什么高分?
              “这家就是很普通的brunch为什么几千review平均将近五星?”——量大份足cheese多,别怀疑,就这么简单的原因。
              “为什么这家这么贵也没吃出来什么特别评分还这么高?”——一是可能因为咱的味蕾到不了尝出普通盐和松露盐区别的级别,二可能因为人的心理安慰作用不允许自己花了那么多钱还觉得不好吃,也就这么简单真的。
        所以在吃吃喝喝这方面尽管放心相信自己同胞的推荐,比如我看Yelp中餐厅都会过滤一下只看中文评论,这种景点就相信蚂蜂窝和穷游er们的推荐吃那些餐厅吧。

吃完饭出发,我早上精神比较足先开车,下午换ZJ。
        刚上高速是这样的:

这大风雪惊呆我了好么!! 好兴奋能见度不到十米!! 结果开了没半小时就雪过天晴万里无云了。。。= =
        路上景色:(手机效果太差我又懒得翻相机出来就……)

没什么比不能超速的高速上有辆又大又磨叽的大货车在你前面挡着更糟心的事儿了,跟车跟的我完全可以腾出手来掏手机给它留个影:

之前看的攻略说一路上人烟罕至连个加油站都没有,在此辟谣,明明一路都路过小town而且有吃有喝有厕所。到了接近Fairbanks的后半段确实没什么town了,但加油站还是可以跑四十分钟看到一个的。开了三个多小时的时候换ZJ。
        我们的小红:

超温馨提示!!路边看起来是平地的雪路,不要走!!Ruby一脚踩树坑里,半个身子都下去了…………

🏡住宿2
Fairbanks酒店比Airbnb性价比高的多,而且条件好,我们订的Westmark前面已经说过了。除了早餐寒碜了点儿,别的都不错。check in以后我和Ruby还跑到一层的fitness center跑了会儿步,坐一整天确实不太舒服。

今天大家都早早睡了连晚饭都没张罗,养精蓄锐,接下来几天可是要天天熬夜等极光的╰( ̄▽ ̄)╮

【3.5 Sat】Fairbanks——北方极地博物馆,圣诞老人屋,小木屋

早餐6:00就开,一直到十点。选择实在太少:
        水果:柚子,西柚
        主食:oatmeal(with rasins/cranberries and sugar),toast,dessert(muffins, croissant, pie),bagel, cereal
        饮料:果汁,牛奶,酸奶,starbucks咖啡,热水,各种茶包
        冰镇白煮蛋(你没看错!!就是剥好的白煮蛋放冰块儿里保鲜,每次吃之前要都要先接杯热水给它烫热了再吃……)
        木有肉!!木有菜!!
        下图抹茶蛋糕卷是我在前面提到Anchorage的亚洲超市里买的:

北方极地博物馆

University of Alaska Museum of the North: 907 Yukon Dr, AK99709
        winter hour: 9am -- 5pm
        Cost: $12;movie ticket:$5
        这个博物馆是AK大学的一部分,可以顺便把大学逛一逛。我们开车绕绕绕,并没有发现什么有意思的就撤了。整个大学貌似只有一个楼的走廊是对外开放的……
        记得好多游记里经典的大棕熊么,就是这里的:

比较喜欢的几幅画:

其实感觉这个说明挺有用的,回头到雪地里还真能看见不同的爪子印儿:

会看到很多这种衣服,是不同动物的肠子做的……从Anchorage的机场出来就能看到橱窗里这衣服的展览,当时还不明白现在知道啦,果然逛逛博物馆是很有用的~

其他好些动物照片就不贴了,各种seal, sea lion, walrus, polar bear, fox

午餐:Jung Korean

墙——裂——推——荐!
        这就是很多人说里里外外就一个韩国老板娘在忙的那家小店,上菜也没那么慢,至少比我们吃过的所有brunch都迅速=。=
        Ruby用韩语说你好和谢谢,导致老板娘以为我们明白,叽里呱啦一堆韩文出来我们就傻眼了……
        点了评价很高的seafood hot pot,还有泡菜饼,炒杂菜,石锅拌饭,铁板牛肉:(后俩忘记拍了,第一张是前菜)

圣诞老人小屋

Santa Clause House: 101 Saint Nicholas Dr, North Pole, AK  99705
        March open hour: Mon-Sat 10-6, Sun 12-6
        这哪里是景点,就是个大型gift shop嘛……大家都已经过了迷恋红帽子白胡子老爷爷的年龄,随便逛一逛也就撤了。而且也没弄明白为什么圣诞老人夏天上班冬天歇假……
        对了那个post office并不是专门的一个屋子,只不过你不管从哪里买了明信片,只要拿到这个地方寄,都会被盖上一个圣诞老人头的小戳儿。也不用等什么邮局开门时间,只要这个house开着,来了直接塞到邮筒里就好了。
 邮票:因为每次我都要寄二十几张明信片,所以邮票都是提前买好的,很多gift shop卖邮票比post office贵。国际的是圆圆的,美国国内就普通的就行。另外请注意别给明信片加信封,有时候明信片和寄信的邮资是不同的。往国内寄就在右边邮票底下写个大大的"To: CHINA",然后中文写一遍地址和收件人就行,不用写寄信人地址! 不用英文写中国地址!

晚餐:Turtle Club

然后回酒店干嘛?
        当然是地主斗起来~ 到17:30吧我们出发去传说中著名的Turtle Club: 2096 Old Steese Hwy, Fairbanks, AK 99701。电话:(907)457-3883。地方没有传说中的难找,甚至是一点都不难找,导航一下子就到了,整个一大空地就这么一家店,其实想找不到也挺困难的。
        这家一定要提前预定,我打电话没打通(后来发现是没考虑时差,人家那时候还没上班),就直接发邮件订也可以。邮箱:turtle@polarnet.com
        地处偏僻的餐饮有个特点就是只要份大量足&做的不难吃就能火起来……这家的牛排是:真——的——大——!我后来怀疑它的12oz标准是不是烤完以后称重的……因为没点牛排就没拍照,参见下面这张ZJ同学拍的,不好意思他技术实在不忍直视,凑合看吧:

其实从这照片上完全感受不到牛肉的分量有多大。这么说吧,ZJ点了一份牛排,NR和HY点了蟹腿和牛排的combo,也就是各一半的分量双拼。餐厅端了两盘牛排上来的时候大家都以为是一盘给ZJ另一盘是Combo里的,还感慨怎么combo和单点的量都一样大的时候美女阿姨又端了份一样大小的盘子但里面的肉是两大块给ZJ说这才是你的,那两盘是Combo里给切了分好的(因为提前告诉他们要share)。说真的,感觉完全可以点一整份牛排&一整份蟹腿我们七个人分……
        我只点了King crab,毕竟牛排哪里都能吃到。不要以为海鲜不是肉!不要觉得自己是大胃王木下!当你发现有热乎乎的餐前面包(以及培根碎!!)和免费自选沙拉吧的时候,就杯具了:

对了,蟹腿很咸很咸,首先它是海蟹,其次我怀疑是用海水煮的……别看照片上没多少,我吃了不到一半就撑死了,剩下的剥壳打包,第二天跟沙拉一起吃掉的。

Aurora Borealis Lodge

开过去半小时之内能到。一开始我们觉得不住宿直接过去就行,后来去过的同学告诉说要打电话说一下的,我们也就提前两三个小时打就没问题。开头就说了他家可以给人和极光拍合影,但收费每张$10,直接给数字版,想打印的话好像是一张$15。对于不会拍照的小白(也就是我们)简直是福音,当然后来发现即使是小白也可以拍出人和极光的合影!!!
        这是我们第一宿等极光,比较悲催的没有等到,指数是3理论上挺强的(所以说不要过分迷信指数)。到快一点的时候貌似出现一点白色的,但太淡太分散了,根本照不出来。
        Cookies请一定不要放过:

有热水、热可可、热咖啡,必须承认日本人准备的食物在味道上绝对高于美国人准备的同样的东西。边喝热咖啡边在床边等极光:

最佳座位是一进门看到左手边大窗户前的两个沙发,去的早就先占上这里的位置,可以在屋里就能看到极光。
 这里虽然有网但信号不好且不提供WIFI,所以假如你提前查好指数不强(意味着你可能像我们一样要整夜坐在屋里),请一定带好娱乐设施!! 幸亏手机里下了个app叫你比我猜,我们玩儿了整整仨小时……不玩儿的两只睡的特别香。

【3.6 Sun】参团一日游——极圈Arctic Circle

早上在饭店的甜点区找到唯一好吃且非常好吃的巧克力夹心可颂!好吃到我掏出单反给了它张特写:

其实报的是中国旅行社的团,但接过去到office就是跟很多人一起拼了个大巴的英文团。可以跟你的联系人商量,像我们自己订的酒店也可以来住的地方接一下,上午九点。因为晕车怕吐,上车就坐了第一排,有个姑娘会在出发前给讲各种注意事项,还说座位会轮流坐确保每个人看到不同的风景然而——并没有哈哈哈哈。导游和司机是一个人,我们相当幸运的摊上个帅小哥,是真的帅,瘦瘦高高目测188+且也就二十来岁,讲话幽默见多识广,大学数学系毕业因为这个工作假期多就跑来当司机了……来先上一张Ruby光明正大的偷拍(不好意思太背光了……):

而且你没看错!!零下几十度的室外下车从不穿外套!!然后上车就可劲儿的擤鼻涕……何必呢……后来我猜测大概是纸没了就穿上外衣再下,一看人家的外衣是件单层的运动服……
        帅小哥在零下二十度的好基友家骑雪摩托:

午晚饭:Safeway

出发前会先开去一家超市,我们也是从这时候起知道了safeway。因为一路上没有任何吃吃喝喝的地方,要提前买好一天的口粮,再推荐一次safeway的自选沙拉!!这次出来玩儿完全没变胖就是因为之后晚上几乎天天吃它……
        虽然拍的很丑但味道不错的沙拉+昨天剩的蟹腿肉:

自选沙拉的地方:

Dalton Highway

bus一路沿着Dalton Hwy向北开,可以明显感觉到每次下车都冷一层。从早上十一点出发,一路上停了四五个地方,下车照照相什么的。景色递进变化,比如越靠近极圈树越矮。

为什么不建议自己开:道路比较窄,有货车通过需要靠边让它超你,甚至对面来车也要减速靠边行驶,一路上小哥的对讲机就没停过。据说自己租车开这条路的话需要租对讲机,而且不是所有车都能上这条公路的。一开始租车会发现,就算买了全险也会特意在最后写一条不包含这条公路的备注,一路上看到三四两七仰八翻的车在路两边雪地里。
        看游记里确实有自驾这条公路的没出事情,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出事了的就没命写游记了好么?能开一遍这条公路还告诉大家“其实也没传说中那么可怕”的盆友们请负点儿责任。这跟车技真没关系,想显摆车技的早晚高峰北京二三四五环欢迎你,这高速纯粹是看命。
        期间有个SUV高速从我们左边超车开过,小哥停了两秒摇摇头嘟囔了一句"That's not a smart guy",但我猜测他没说话那两秒一定在心里喊了句f**k。坐在第一排的我和Ruby被吓一跳,真的太危险了。

货车:

以及经常会有这种很陡的上坡下坡:

感谢拉我们一路的铁皮bus,太牢固太有安全感了:

著名的输油管:

整个旅程就一个地方可以买东西,是小哥的好基友开的店。来先说说这个基友叫……哎呀给忘了,反正是J打头的名字。J独自生活了十二三年,期间只跟妈妈讲过话,后来在这个地方开了这个小店,自己住在2mile以外的另一个木屋。我们到的时候J在开开心心的骑雪摩托,六七个小时以后我们回来的时候他还在做同样的事情只不过把摩托的灯打开了……这是有多么寂寞……J那种淳朴和善良真的是隔好几米远都能感受的到,还有天真的跟孩子一样的笑容也特别灿烂。
        他家gift shop(所有皮草和牙齿骨骼什么的绝对绝对是真的,纯手工):

极圈参团游除了安全这个重要因素外,还有就是讲解了。这跟看极光不一样,你有车的话直接开到观测点去看完全没必要报团,但去极圈没人给你讲pipeline的工程是多么大的投资,没人给你讲地形地貌,没人带你在该停车的好景色照相,况且还冒着生命危险自己累死累活的开车,这到底是为了什么。。。

我们的终点是极圈标志(下车合个影的那种地标),然后原路折返,还有参加去deadhorse或者coldfoot的人换上小van继续往北走。返回大概17:30-19:30的时候正是太阳落山。
        落日那一面被树和山挡住了:

对面东边的天空是分层的,靠近地面是蓝色,中间淡紫色,再往上粉色,最后是大片的白天:

重点来了!!!
        天全黑以后坚持不住开始眯瞪着了,听见点儿声响,小哥把车的大灯一关说看!于是人生第一次看到了极光!超级清晰的一条绿色尾巴,整个车都沸腾了!然后我被美哭了(是真的激动的掉眼泪了= =)。贴心的Ruby提前下好了欧若拉和绿光,我俩一人一只耳机听着这两首极光歌,幸福的不要不要的。(我说,你是不是也在想这种世界奇景为什么没有男盆友身边是个女的。Ruby:并没有。我说,好吧但我确实是这么想的= =。)
        目的地是一个lodge,美国人开的小木屋。我们没进屋,调好相机参数(这点很重要一定室内/车内调好再出去)下了车赶紧摆好三脚架相机,曝光5s就是很清晰的画质!一个只用过auto模式的相机小白拍下极光的兴奋和激动谁能体会!!
        相机型号:Canon70D
        参数:F3.5,ISO1600,焦距拨到手动M调到无限远再往回拉一点点,曝光10-15s即可。
        清晰的绿色狐狸尾巴:

最喜欢的一张,虽然这半边天空的极光不是那么强烈,但真的太太太童话了:

后来我们尝试人和极光合影,但肯定比较失败嘛,这时候老板娘过来,主动教我们打光,原来这么简单!就是你人站在镜头前保持不动,另一个人用手机的light(就这个就行!不用红外啊什么的)向站着的人照1s,别照久了不然人就是白乎乎一堆。
        拍背影这张的时候相机好像被稍微碰了一下结果就糊了。。。所以说三脚架有多么重要!! 反面教材:

拍了好久过瘾以后就进小木屋,挺大的空间还有gift shop竟然…… 在这种寒冷的天气下,减肥健身控制饮食什么的都靠边站,一人一杯泡面才是正事儿……然后我们不仅吃了泡面还尝了好几块巧克力,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好时的extra creamy almond chocolate那么好吃呢!!!
        暖和过来又出去的时候,绿色尾巴已经散开了。小木屋地处深山里,周围是高大的松树,松树在夜里是黑色的剪影。我们站在空地上,抬头是满天碎钻一样的繁星,绿色的极光大片大片的散开,在不同的层次叠加或交错,目光所及的山坳空间里整个天空笼罩着绿光,感觉自己离上帝都近了……真的,就是下一秒就迈进天堂的感觉。但这种用相机就完全照不出来了,怎么把整个天空装进一幅画里。
        待到两点另一个司机把我们开车送回酒店,竟然不是帅小哥!我还没来的及给他小费T_T 据说是太困了就回去了。。。联想他之前因为假期多就来当司机,感觉这真是个随心所欲潇洒的人。。。

【3.7 Mon】Fairbanks——狗拉雪橇,极光最佳观测点

头天4:00am才趴回床上,今天上午就商量着睡个懒觉。起来直接奔日料午餐,味道不错但也没太特别的就不推荐了,反正来这里随便搜一搜评价还行的sushi都可以吃的。点餐的话推荐一下,Bento box比较适合像我一样什么都想尝尝的贪心的人哈哈:

对了他家有eel!

狗拉雪橇

地点地址电话前面都说过了。
        我们吃的比较慢,结果开到那儿时间不太够了,约的时间是12:30,于是我来这里以后第一次把车开的飞快,偏偏路面还是那种大波浪的起伏,到中间一段的时候车飞了起来,后面的ZJ脑袋直接磕车顶了。。估计给磕傻了,不过还好后来又磕了一次又聪明回来了应该。
        到地方以后check in交钱,有个和蔼的大妈检查每个人是否足够暖和,不够的话要换那里专业的靴子大衣什么的。我们每个人都穿了那里的防雪裤子(就是最后面我说千万不要买的那种)。
        穿好以后的我们:(妈妈看了照片说,你跟右边一身黑的姑娘换条裤子就好了…… 我也不想红配紫的啊!!!)

中间一大片空地拴着各种狗狗,没有纯种小哈也不知道为什么,据说其他地方也一样,难道纯种的太娇气?这个还真没弄明白原因。狗拉雪橇一点点点点都不残忍,主人去选让谁上的时候一个个都嗷嗷往前蹿,选不上就满地打转吭叽抗议:

在一堆活蹦乱跳的狗狗里我发现了一只傲娇货,我怎么抱它都是一副不鸟我的样子,还翻白眼……

上车出发,我们三个女生一个雪橇,后面再加上一个狗狗主人掌舵:

一路上要被狗狗们臭死了ToT 具体不好描述,谁坐谁知道!! 对了这分半小时、一小时、两小时三种,我们选了最短的,太明智了有木有!!到后来被颠的稀里哗啦的时候就在想该结束了吧该结束了吧。
        到目的地以后,继续去找那只高冷汪,玩儿到最后竟然不让我们走了!!果然每个高冷的内心深处都住着一只傲娇大变扭!!这照片是高冷汪用两只爪子搂住我的腰不让走,我把它的胳膊往下扒拉的时候拍的:(然后闻闻自己羽绒服,我泪流满面的问它是不是从来不用洗澡的……)

晚饭:Pho House

回酒店休整一下,本来打算去游记里人气极高的Little Saigon见越南老奶奶,但开到那儿发现关门了,连锅碗瓢盆都扔到院子里这到底是发生了神马……搜了另一家评价很好的叫Pho House,确实不错。beef pho的味道跟兰州拉面如出一辙,最最关键的是这家的辣椒是辣的(我到美国以来第一次在餐厅吃到辣味的东西),是自己做的辣椒油那种,尝到那一瞬间就被惊艳了!
        beef pho:

吃完回酒店睡会儿养足精神,晚上打算继续守极光。白天看到指数是5,然并卵……那是白天啊……晚上再出来就变2了……一开始开车导航用一个app叫Here,导到了一个特别诡异的地方,感觉下一秒变形记刚就要出来了……幸亏是跟四个小伙伴在一起,这么诡异又害怕的事儿竟然被我们说说笑笑的乐呵了一路~感觉再这么笑下去不用卷腹都能练出马甲线了……
        到地方以后架好三脚架(朝着北边),回车里坐等。还是有点弱,曝光了30s才是下面这样:(第二张焦距又杯具了……)

后来好些了,反正用app看指数一过2就特别明显了:

后来来了四个其他大学的留学生,一起聊得还挺开心哈哈,现在回想起来当时应该给他们和极光拍合影的,唉当时没想到。
        到十二点多我们就撤了,通过这三天我们发现看极光基本上就是十点十一点你能看到,这个晚上就没问题,不然守一夜也是没用的。。。

【3.8 Tue】Fairbanks——Chena温泉

早上吃完早点,坐餐厅里写了一上午明信片,终于搞定了:

午餐:Thai Restaurant

搜了家泰餐叫Thai Restaurant,评价那么高,但是味道……太!咸!了!因为待会儿开车我要了杯咖啡,淡如水……喝了三杯还没平时一杯有效。反正就是不推荐吧:

开去Chena路上他们四个都睡着了没看窗外,天儿特别好,有时候开着车看着这么漂亮的景色我都能乐出来~ 导航上了Chena Hot Spring Rd就不用再导了,一条路走到底就行。
        下车发现比市区要冷一些,注意check in的地方就是gift shop收银台。我们到早了应该下午四点才能拿钥匙,就先去订了三点的ice museum的tour。是这样,在check in的地方你拿一张单子,上面有所有活动的价钱和时间安排,想参加哪个需要提前到activity center预定一下付款。如果你住在这里,那么温泉是免费的,但其他活动还是全部都要单收费。
        推荐这个gift shop,比之前逛的都好一些,虽然很小但至少明信片照片漂亮,有些小礼物也确实精致。
        在activity center集合等有人把大家带过去,请注意不要穿他提供的大衣!!! 可爱的Ruby拿了一件披上发现更冷了…因为衣服是在冰室里放着的穿上就跟披层冰没区别…
        ice museum是一个冰室,作为一个去过哈尔滨冰雕节的人表示这太小意思了……所以整个过程对我唯一有吸引力的就是那杯用冰做的杯子喝的Martini。对了这个是要单收费的,请带好证件!! 交钱的时候是不查的,但喝之前调酒的大叔要看,没有的话就算提前交了钱也没得喝的(至于退不退款就不清楚了)。最好带着相机进去照,手机的话因为灯光太暗,除非有小伙伴在旁边帮你打光,不然效果一般。
        我没带相机。。就发几张手机照的凑合看看吧:

正调酒的大叔:

来来干了这杯Martini~

出门以后可以把冰杯子带出去,玩玩砸杯子什么的,当然Ruby小盆友砸了四次才把杯子砸碎这种事儿我是不会提的……
        到了check in的地方房间还没准备好需要额外十五到二十分钟,我们只能干等着,结果快半小时去问还需要二十分钟,Ruby已经喝的晕晕乎乎了,然后我搀着她假装喝多了需要立马进房间的样子,其他小伙伴说Ruby演的太浮夸了。。。= =

到屋里以后休息休息,吃了带来的沙拉(没错还是从safeway买的!),因为据大家评价这里东西又贵又一般,我看了下menu确实价格很高,东西都是普通的在美式餐厅能吃到的那些,没有特色菜。
        然后出发去泡温泉啦!
 想拍照片请白天去……晚上去的话照出来是酱婶儿的:

而第二天Ruby早上又去泡了一次,照出来是非常漂亮的:

不错吧~还有更好看的:

从换泳装的地方到温泉的路上确实是跟外面温度一样,但就一小段路并不碍事的,何况泡完以后全身热的要命,回去更不会冷,所以不用担心。做好心理准备,温泉真的很烫很烫!! 所以不要妄想泡一天什么的了能坚持一小时就不错……
 恳求所有成群结队去的孩子们别那么咋呼。到后来我们为什么走,就是先来了四五个男生一边跑过来一边不停的喊“我艹真冷”,进来了又狂喊“我艹真热”,还没消停一会儿四五个女生来跟他们汇合,你能想象一帮姑娘一路高分贝三分钟持续喊着“我艹”飞奔过来的样子么? 那画面实在太美,希望以后再也不会碰到。
        遇到个挺有意思的外国姑娘,头上戴着微型探照灯就过来了,一开始以为她是怕摔想看清楚点儿,结果她找了俩岩石中间一躺,身子泡水里,头枕在石头上,开始看书……

回去房间以后时间还早就继续——斗地主~~
        快睡觉的时候前台打电话通知外面有极光(这服务免费的,check in的时候他们会问你需不需要),Ruby跑出去看觉得跟前两天相比差远了,就没再出去看。来这里带够水,不然天寒地冻的真不想再从住的地方跑到gift shop去买水,只能三刀一瓶买自动贩卖机里的了。

【3.9 Wed】Fairbanks——Chena温泉,圣诞老人屋

Ruby一大早跑去泡了温泉,这里的温泉绝对纯天然,整个Chena都弥漫着淡淡的臭鸡蛋味儿……就是硫化物,泡的时候也能明显感觉到身上皮肤特别特别滑。Chena没网络,或者$8一晚上租WIFI,所以请提前带好娱乐用品!! 我是写了一上午的游记。。

午餐:Jung Korean

没错又是这家,大概是唯一一家吃过以后还想让人再去的饭店了。这次我们点了辣炒年糕,海鲜饼,海鲜面:

下午回来没什么事儿,又跑去Santa Claus House那里把写好的明信片寄了,再随便逛逛回来yelp一家日料店吃了点沙拉(诶怎么不停的吃吃?没别的干啊T.T),回酒店又是一晚斗地主哈哈哈大家被NR炸的丢盔弃甲片瓦不留~

【3.10 Thu】路上——开车 🚗

吃完早饭先去Safeway买今天的口粮(没错又是沙拉!),然后开回Anchorage,照例我前半段ZJ后半段。开的时候遇到前面是辆警车,卡着限速开,完全不敢超,被压了将近一小时……

🏡住宿3:
        到了第二个住宿的Airbnb,这家比前一家好,特别温馨。由于一路上ZJ NR Ruby三个幼儿园大中小班的小盆友们相互叫板挑衅,于是我们刚放下行李就开始——斗地主!!! 晚饭叫的中餐外卖,菜量超大而且满$45还送很多好吃的煎饺,不想出去吃的时候可以考虑:

为明天囤粮食,出去想找safeway继续买沙拉,发现没有!原来在这边换了个名字叫Carrs

【3.11 Fri】Anchorage——冰川公园徒步

我们订的是11点的tour,导航显示开过去要两个小时,所以八点半就出发啦。大概一小时四十五分钟左右开到地方,进了office照例是check in、付钱、工作人员检查你够不够保暖。这里比较好的是他们提供暖贴,各个size都有,贴手贴鞋垫贴腿都行。我们早早做好准备但是等了将近一小时才等到跟我们一个group的另一组人,一切准备就绪,大概十一点四十的时候终于出发了。
        先坐导游Bill开的车(强悍的school bus,在冰山雪地里毫无压力)到冰川入口前的一个小屋,套上防滑鞋套,简直神器!! 有了它再也不用担心滑倒了:

Bill会先给大家讲二十分钟的冰川地理历史,由于托福考试留下的阴影我努力了五分钟为了不睡着就没再认真听了。。。出发的时候Bill会问大家要不要拿那个stick,还补上一句其实用不到的,Ruby坚持要一个,然后以八袋长老的形象出发了……
        在此为大家墙裂推荐华为手机,照相效果秒杀单反!同一景色前面一张是我用单反拍的,后面一张是Ruby的华为:(有你的手机就好了我还背这么沉的相机干什么!!!)

再贴两张来的路上Ruby拍的照片,美爆:

这张冰川我调了色(因为没曝光补偿照出来太黑了),实际上不是这种荧光蓝,但比这个美!应该更淡一点但很透彻的蓝色:

像这种可以进去的冰洞,没有guide的话自己是绝对找不到的:

整个冰川公园大概都是这个样子:

trail上有大的上坡下坡,可以滑梯把自己滑下去。
        一开始正着但是摩擦太大,Bill说你把头倒过来……

特别感谢我们的导游Bill!!!不论停下多久照相都会非常耐心的等待,还很主动很热心的帮忙照相,多亏了他让我们有了几十张合影!

不建议带水,没地方上厕所,而且两三个小时虽然一直在爬山运动但不怎么出汗,所以不会渴的。
 带一两块巧克力!不管早上吃多饱都会体力跟不上的,冰天雪地里吃一块简直太幸福(包装纸一定装好,一路上Bill看到一点点垃圾都会亲自捡起来带出去。当你感受到本地人对自己家园的珍惜,就会不由自主的去一起爱护。)
 没那么冷不需要穿太厚,尤其你两个多小时一直在走路爬山照相,就没有闲着的时候,中间有一段太热了我还把羽绒服给脱了……但脚一定要够暖。
        因为之前出发晚了,再加上一路上玩玩照照,本来两个小时的tour我们三点才出来……上车以后大家开始狂啃带来的三明治,都饿坏了……

晚餐:Glacier Brew House

提前订了位,这家推荐很多比较火不提前打电话可能会排队。看样子以为是超级慢的那种西餐厅,但其实上菜很快,厨房也是开放式的,有点快餐的节奏。我们点的appetizer是炸鱿鱼,嫩的出乎意料还有蒜香,主菜是Alaska Salmon,desserts点了两种,左边peanut butter chocolate那个实在太甜,推荐右边的mocha mousse:

【3.12 Sat】Anchorage——一号路,市区。

早上起来把剩饭剩菜打扫干净,收拾行李走人啦。本来查了一个景点开着过去,但怎么都找不到还开过了,然而!!就在开过的这条公路上!!看到了超级美的景色!!
        这条路有点像加州一号公路,车道一边是山或陆地,一边是海湾,靠水这边有trail,公路两边有很多Parking可以随时下车拍照:

再次感谢Ruby的手机让我们能尽可能还原美丽的景色:

后来终于到了我们最开始想去的景点,发现跟路上的景色完全没可比性,就不推荐了。这个公园好像是当地居民遛狗散步的:

午餐:Tofu House

五星推荐这家!!! 简直是超越Jung Korean的存在!!! 给我们点餐的是一位英文不太好的韩国阿姨,人好到我们都不好意思了。关键是韩餐实在正宗,前餐小菜味道很好,我们点的主菜是辣豆腐汤,里面打生鸡蛋的~ 还有血肠也特别香!!

吃完打算去downtown的gift shop逛一逛,买点纪念品的,但竟然没找到……可以购物的地方基本都是商场,我们去Sears或者Nordstrom也没什么意义,就找了家环境不错的咖啡店点了五杯咖啡开始——没错,斗地主:

非常幸运的是,我们在这家咖啡店遇到了一个热心的好人,告诉我们可以去一个叫Wild Berry Products的地方买纪念品,去了以后觉得确实超级赞。地址:5225 Juneau St, Anchorage, AK 99518.(有两家,别去错了,另一家比较小)
        进门门口的动物略微有点惊悚:

回头看到真狼的皮被扒了挂在墙上……

他家主打巧克力,正对大门是大大的巧克力浆瀑布,让我想到了国贸那家金钱豹的巧克力熔岩火锅……最可爱的是旁边支了个牌子写着No swimming; No diving 哈哈哈

这个礼品店给我感觉是全阿拉斯加最好的一家了,买到了给同学盆友带的一些东西,可惜巧克力没敢带,飞机上的温度估计回去就变巧克力浆了。买完东西就直奔机场啦!

【3.13 Sun】路上——飞机 ✈️

我们飞回来刚好赶上变夏时制,这时差错乱的不要不要的。
 Ruby的经验告诉我们机票丢了不用着急,拿着证件到登机口再重新打一张就好啦。

行李携带清单

一、衣物(以三月的天气为准,没有十二月那么冷!)
*****到了阿拉斯加你会发现,加鹅和Sorel简直是中国人的队服*****
1. 衣服
        羽绒服的话我觉得普通的就行,同学还穿着大衣就去了呢也没事。有时候白天Ruby小盆友穿着冲锋衣也不冷啊,后来回Anchorage,我和HY都是白天穿着一件毛衣,晚上顶多加个皮夹克就行了。
        但是!!!人和人真的太太太不一样了,去年去过的两个女生同学,一个是最冷的时候十二月去的,一条单裤没问题,另一个也是三月去的,穿了一条毛裤+一条棉裤……

2. 鞋
        这个必须买雪地靴,都知道雪地靴和UGG的区别吧。UGG的特点是:易湿,滑。雪地靴是:防水,防滑。
        牌子的话,大部分盆友都会买Sorel,好看又暖和,我是在逛街的时候看到Aldo的这款打半折,一拍大腿就给买了,不然大概也会去买Sorel。另外还推荐Timberland和Muk Luks,看一个姑娘的游记穿的这俩靴子,超帅。

3. 手套
        手套再厚,不防风没用。就Columbia吧性价比高,不用买超厚的,只要防风差不多厚度就行,要分指啊不然太不方便。

4. 抓绒服
        也就是官方攻略里提到的Pile, polar fleece, and synchilla,我们五个都没买= =。平时里面穿件毛衣完全可以,还有那些攻略里说衣服会湿的同学,请问你们把自己埋在了雪里么……我在冰川滚滑梯以后也就是把进了上衣的雪抖吧抖吧就行了,哪里会湿啊……而且由于我穿的加鹅实在太保暖,里面基本只穿一两件很薄的长袖,只有拍极光的夜里在里面加了件皮夹克。

5. 帽子/耳罩
        头发多的可以戴耳罩,头发少的老老实实戴帽子。就普通那种毛织帽子就行,不考虑上相美观程度的话羽绒服上附带的帽子都完全可以的。

6. 袜子
        正常的就好!!像我被吓唬的带了两双巨厚无比的毛绒袜子发现完全无用武之地,还没有暖贴好用。

7. 户外运动服
        千万千万千万,千万别买那种傻得要命难看的不得了的防雪户外裤子(下图右边这种,还有更难看的连体的就不贴图了),丑哭了好么而且根本没机会穿。在外旅游最重要的是什么?不是保暖,冷一下冻不病的相信我!最重要的是灵活啊!你裹得跟个木乃伊一样,到了景点儿都不想下车的好么。唯一用的着防雪裤子的地方,是狗拉雪橇那里,然而人家都免费提供的。我们五个都是仔裤或者运动裤,他们在里面加层秋裤或者毛裤,我比较怕冷,穿了一条优衣库的high tech连体毛袜,再加一条普通毛裤绝对够了。

二、保暖物品
1. 暖贴
        特别管用哦~放一个在脚底,或者腿细的塞一个在膝盖,保证你傲视群雄。

2. 保温杯
        冰天雪地里喝一口热水的感动大家都懂,不多说了。推荐我们班的留学生爆款Zojirushi,女生简直人手一个Pearl Pink。去年回国前我给家里带了五六个不同品牌保温杯,还是这个保温效果最棒:

三、其他
1. 墨镜
        雪是大面积的白色,戴个墨镜最好。我还特意跑去为了自己的高度近视买了夹片墨镜结果一次没用上,大概是从来不戴墨镜所以眼睛比较强悍吧。但是在雪地里戴墨镜戴久了当你想照一张不戴墨镜的照片可就睁不开眼了……
        高度近视请在Amazon搜sunglasses flip up,看那个价钱和Prime包邮是不是特别感动:

2. 眼药水
        主要是飞阿拉斯加的航班开空调都太凶猛了,前前后后加起来待在飞机上十三个小时,因为眼睛干到闭不上结果睡不着的痛苦只有高度近视才懂。还有在极圈坐大巴那天,车上空调会开的很足,眼睛也是特别干。

本篇游记共含19405个文字,1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20 18:25

谢谢楼主的分享,很羡慕你们四位美女的阿拉斯加之旅,因为我也一直很想去,但是目前还没有机会!游记写得很不错,很详细

2016-03-20 18:47

2016-03-20 19:33

引用 大明帝国 发表于 2016-03-20 18:47:28 的回复:

回复大明帝国:其实还有一位男生哈哈

2016-03-20 22:23

引用 sirius 发表于 2016-03-20 18:25:23 的回复:

回复sirius:一定要去

2016-03-20 22:24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1 13:5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21 16:53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21 13:55:18 的回复: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什么问题你问吧,我知道就一定详细回答。

2016-03-23 01:49

妹子你写的太棒了!!!

2016-07-01 10:18

请问冰川徒步 电话预定的话?会有车接送么?还是你到达指定地点 带你进入类似公园的地方? 多谢啦!

2016-09-17 20:10

另外10月还可以冰川徒步么?

2016-09-17 20:11

仔细看完   我也租了车 这么一看  不敢网北极圈开了 干脆停在费尔班克斯 然后所有活动都抱团吧

2016-10-21 23:54

请问你在avis上租车买的什么保险啊

2016-11-05 11:23

你好,请问冰川徒步的tour你们在哪里预定的?价格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