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关西--大阪,京都,奈良,白滨9天自由行攻略

景小知 (杭州) LV.5
2016-03-20 00:24 3188/10
  • 出发时间/2016-03-01

肝了整整两天,终于把游记整理完了。

这是我第二次去日本,前后一共9天时间,除去路上的两天,满打满算玩了7天,一路都是好天气,收获了满满的美景和美食,以及卡账(划掉)。

游记里,有给自己的回忆,也有给其他马上要去的小伙伴的建议。希望大家都能有个完美的旅程。

交通

1.机票:我是去年双十一买的特价机票。全日空杭州-大阪往返1699,预约了3月1日-3月9日的行程。
2.当地交通:日本的交通超级发达,整个行程跑了4个城市,完全没有觉得辛苦。城市到城市之间的换乘基本上从酒店旁边的地铁站下去以后能一气呵成。不过公共交通并不便宜,建议购买以下两种公交卡:
第一个是JR西日本鐵路周遊券(JR Pass),分为普通和广域券两种,广域券的站点更多。我们的行程里有白滨,所以买了广域券。如果事先在网上预订,还有一点折扣。JR券可搭乘关西地区大部分火车的非指定席,从实际使用日期开始计算,有3天券,5天券。
网址: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
当然,如果想偷懒的话,直接上淘宝上买就好了。淘宝大法好!
第二个是icoca&haruka:haruka属于机场特快专线,有新大阪,天王寺,京都三站。可以购买单程票和往返票,需要告知具体返回的时间。icoca相当于香港的八达通卡,可以用来乘坐公交车(市营型,特急除外),地铁,也可以在便利店消费。很多地方都能充值,非常方便。icoca里面含有500日元的押金,离开日本的时候可以在机场办理退款。
这两种公交卡都可以在关西机场办理。出关以后直接上二楼,过了天桥就能看到JR office。

里面的办事人员都是台湾妹子,中文交流计划通!

PASS 在手,天下我有!出发!

出行装备

第一,移动wifi。淘宝上有一家叫上海极库旅游专营店,我一直在这家买,设备还不错。有了移动wifi,你就可以把所见所闻随时随地晒朋友圈了,有没有很棒(=L=)
第二,充电宝,1万毫安比较妥。保障手机和移动wifi不断电。
第三,下载google map。把几个重要的地点提前存好,一键导航,乘坐公共交通时非常方便。不过步行导航从来不准,玄学。
第四,准备点肠胃药,防止水土不服的情况。
第五,日本的插头基本都是两孔扁头插头,国内的扁头两孔插座可用,不用特意背个转换器。
第六,重点安利,休足时间。这个在日本的药妆店,便利店都能买到。暴走一天以后贴上,一觉醒来妥妥的又是一条好汉。

最后,自拍杆,照相机,摄像机之类的,你行你背,反正宝宝背不动

语言&交流

英语在日本还算比较普及,酒店楼下的保安GG也会一些英语。
即便如此,还是建议掌握几个基本的日语词汇,比如“打搅”,“你好”,“谢谢”,“这个”,“这里”,“怎么走”,“多少钱”之类的。这次旅行,我把生平从动漫和日剧里学来的日语全用上了。只要能让对方明白你的问题,多半都能帮你解决。我遇到的日本人里,从服务员到路人,不乏有亲自带路,送你到达目的地的好人。
当然,如果你会日式英语,词汇量瞬间翻三倍!下面我给大家示范一下日式英语的发音:
Chanel:夏耐撸
LV:壁咚(Vuitton)
Present:普来任朵
Left:来福朵
Right:来一朵
怎么样!!!是不是马上get了发音技巧!下次有机会景老师再教你们韩式英语发音技巧!

住宿

日本的宾馆房价都挺高,如果预算有限住民宿,可以用AirBnb。
订酒店的话,可以上以下几个网站看看:
E路东瀛:http://www.japanican.com/hk/
缤客网:http://www.booking.com/index.zh.html?aid=375433;label=baidu-booking-name-ad1-99e9oMb9r0Fn1JhJxSaniA-8465496732

京都

京都是我们在关西的第一站。这是一个非常古老的城市,保留了许多古建筑。
我们在京都住的是民宿,地点在今出川附近,房东是个加拿大小伙儿,给了不少旅途建议。
整个京都的日程里,我们没有太接近市中心,看到的始终是这样的马路。

虽然到处都是电线杆,房子也旧旧的,但整个环境十分整洁干净。

从寺庙到寻常人家,到处给人一种宁静安逸的感觉。

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京都市内最古老的神社之一,里面供奉着各种各样的狐狸神像。

以及标志性的千鸟居。

每个神社里都有绘马,可以写下心愿,让神明守护。

去之前看看追完《霸道和尚爱上我》

所以很好奇真实的日本和尚是怎么样的。神社的正殿里有一位坐在高台上诵经的和尚,只看到个背影,一身白衣十分庄严。
随后在社务所门口抓拍到一个和尚爷爷,意外地感觉有点萌呢!

清水寺

清水寺是我在京都最推荐的游览地。里面有一处“胎内漫步”,给我印象很深刻。
你会进入一个完全黑暗的地下室,只能摸着一根绳索前进。哆哆嗦嗦地转了几个弯,眼前豁然开朗,看到一块发光的石头。
人生有很多时候不也是这样,找不到方向,看不到出路。在一片黑暗中坚持着一点信念,小心翼翼地前进,总有一天会看到希望。

去往清水寺的路上有很多小店,最多的就是清水烧啦。对于一个坛坛罐罐爱好者来说,简直是天堂!

沿路还有许多卖传统工艺品的,当时我惊喜的发现居然有卖刀模!真想背一把三日月宗近回来,改改我这非洲血统。

如果时间来得及,一定要换上和服再逛寺庙,感受大不同哦!
我选了一家门口放着“内有讲中文店员”的店铺。是不是很机智。
和服的穿着方式非常繁琐,很有仪式感。

omo!!怎么这么好看!!!

一群软妹。

音羽山上俯瞰京都。黄昏时分软绵绵的阳光把一切景物染得分外温和。

金阁寺

毋庸置疑,金阁寺是我去过的寺庙里最漂亮的一座。随手一拍就是明星片。建议傍晚边来。一来那时游客少了,二来晚霞拂过金瓦,你且想想那景色!

传说足利老爷晚年在金阁寺度过,常常坐在山上看晚霞染过枫叶,回想自己的戎马一生。真会挑地方呀........

哲学之道

原计划要去岚山,为了坚持这次旅行自由散漫的原则,我们临时改去了哲学之道。
哲学之道位于东山山麓,沿着人工河渠旁,从若王子神社,途经法然院,止于银阁寺,是一条长约1.5公里的散步小径,曾入选日本百条名路。因哲学家西田几太郎经常来此散歩,思索人生哲理而得名。路旁的樱花树是画家桥本关雪夫人所赠春天时,沿途两旁“关雪樱”盛开,形成一条樱花隧道,花谢时花瓣散落水面,又别具另一种风情。(这段话是从百度百科copy来的由此可见写到这里的时候本人已经肝不动了)
总之,樱花时节的哲学之道是这样的。

然而我去的时候还未到樱花季,而且那天又是定休日,所以人特别少。

我们漫步在哲学之道,看河里野鸭戏水,路边野猫打盹儿。想起自己每天忙得像只疯狗,都快忘了慢悠悠的生活是个什么滋味。

哲学之道一边是民宅,一边是山。每隔一段路就有个神社。
动漫里不是很多住在神社里的女主角么(自动带入戈薇),也上学,也逛超市。那时候还不能理解怎么会有人把家安在寺庙。这会儿才明白,京都的寺庙和民宅,只有一条马路的间隔呀。

从哲学之道晃下来,我们去了一座隐于市区的禅院闲卧庵。在这里用了一顿素斋。
闲卧庵是一座百年老寺,门面十分低调,进门以后才发现别有洞天。
分享一只热情的迎宾汪。

寺里人很少,除了我们之外,大概只有一个包厢有客人。晚上亮灯的时候景色非常美。

难以置信,我人生中第一顿怀石料理竟然是全!素!的!。
所有的食材都选用了当季的蔬菜,没有过分烹调,基本保留了食材本身的味道。

吃完以后,我的虔诚度及禅意值上升了20%。Don't be greedy but be satisfied with simple food.

晚饭以后回到住所开始收拾行李,结束了在京都的旅途。
因为时间关系,没来得及去市区逛逛。小黑夫妇在微信里拼命安利我的烤肉店“弘”也没有去。就当给下次留点念想吧。

白滨

白滨是一座位于纪伊半岛南部,面向太平洋的海滨小城。以温泉闻名,是日本三大传统温泉之一,只是在国内知名度并不高。好处就是,没有旅行团!
我们从京都坐JR到大阪后换乘JR黑潮线到白滨,途经爱豆的家乡和歌山,下次一定要把和歌山的行程规划在内。

前往白滨的路上,一半是山,一半是海。漫山的樱花没有开,有些可惜。然而蔚蓝的大海还是让人心旷神怡。

白滨是个没怎么被开发的城市,只有两路公交车,绝不会迷路。
这里的居民以渔业为主。所谓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海产非常新鲜,种类繁多,如果有空一定要去水产市场逛逛,现买现吃。
白滨的公交车不能用icoca。如果时间够,建议住两晚,买上一张公交车一日券,这样就有大把时间好好逛逛水产市场和三段壁,再悠闲地把温泉泡个够!
白滨有很多温泉酒店,我们住的这家叫海舟,紧挨着梅尊温泉酒店,两家酒店的口碑都不错。
到酒店的时候差不多下午三点半,从进大堂开始就不能穿鞋了,可以换上浴衣四处走动。
大堂和房间都能看到海,一整天我都散发着一种“此刻你若不爱我,我也不会在意 ”的气场。

回到房间稍作收拾后我就迫不及待去了浴场。
日本人讲究一天三泡,早上一次,晚饭前一次,睡前一次。
温泉的礼节颇多,去之前要好好做做功课。比如入汤前一定要淋浴,随身可以带一条毛巾,但千万别在温泉池里搓毛巾,更不能在温泉池里搓澡。

泡温泉时不能拍照,我从网上扒了两张图你们感受下。当时我心里两个想法:如果不是身体吃不消,我真的还想再泡五百年;我回去以后要更加努力的搬砖!
海舟的温泉分为三类:男/女汤,私汤,混汤。男/女汤和私汤都需要裸泡,混汤需要裹上浴巾。所有汤里,混汤的景色是最好的。

温泉有特定的开放时间,如果错过了公共温泉的泡汤时间,也可以选择在房间里泡,想泡多久泡多久。

晚上酒店准备了非常丰盛的晚餐,泡完温泉以后胃口大开,也不知是不是当地特产梅子酒特别开胃的缘故。

酒足饭饱以后,本来准备歇会儿再泡泡,不料直接就睡着了,醒来已是第二天上午。【拍大腿!
急急忙忙赶到餐厅,服务员热情地端上了昨晚预定好的和食早餐。宝宝一看,瞌睡都惊醒了。

试问哪个宝宝早上起来就能吃下一条烤鱼的。
港真,当时我只想要白粥和咸鸭蛋。
不过抬头看看窗外,一瞬间觉得这早餐也是妹sei了,遂愉快的烤起了鱼。

因为前几天在京都走了不少路,泡了温泉以后反倒觉得全身酸痛,不甘心的我吃完饭又泡了一次,泡完觉得神清气爽,腰也不疼了腿也不酸了。玄学。

总的来说,白滨是个迷人的小城,下次来一定要多规划点时间,这次没去海鲜市场和三段壁,多少还是有些遗憾的。

奈良

离开白滨后,我们搭乘JR来到奈良
这又是一个宁静的小城,晚上7点半,街上基本就没人了。
我们住的酒店是奈良燦路都大飯店(舊名: 太陽道大酒店),从JR站穿过一条商业街就到了。紧挨着奈良公园,看小鹿非常方便。
奈良公园里的鹿纯放养,其实一点都不温柔。
我们的感情完全建立在食物的基础上。

除了看小鹿。还从几个老爷爷那里学到了一种新型纸飞机技能。
用牛皮筋把飞机咻~地射出去,可以在空中盘旋很久呢!村会玩。

大阪

大阪是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我们住在蒙特利格拉斯梅尔酒店,就在JR难波站出口的地方,特别方便。试想,你回去的时候所有的箱子都装满了,加起来少说也有五十公斤,checkout以后一个拐弯进了JR站奔向机场,是不是特别顺畅!
酒店大堂在22楼,整个装修风格有点像美术馆。Check in的时间是下午三点,早到也没用。
到了大阪,终于有点城市的感觉了。

我们的房间在29楼,可以俯瞰整个大阪市,夜景也很漂亮。

难波算是大阪的市中心,重要的交通换乘站。地铁站的出口根本数不清,只能一路走一路问。站里有各式各样的店铺,不赶时间的话能逛好久。
这次来大阪的主要目的是购物。我们花了整整两天半时间,只逛了两个商场,高岛屋和丸井百货。
两个商场离住的地方都不远。高岛屋相对高端,一楼服务台凭护照可以领一张打折卡,部分专柜可以享受95折优惠。
一楼化妆品柜台基本被代购党包围,好多热门商品都缺货。
丸井百货相对比较亲民,品牌也偏年轻些。
日本的服装品牌对于哈比人来说真是太友好了。我一个33码的小脚girl,到了日本居然遇上了喜欢的鞋穿不下(只剩32码)的情况。

所有商场都有退税柜台,不过只能退今天买的东西。所以大家要控制好时间,不要因为买的太忘我而错过了退税截止时间。

高岛屋的地下一层有个文具店,里面有卖和纸,真的太漂亮了!我一个纸控忍不住买了好几本回来供着。啊。。。想写情书!

黑门市场

因为在白滨错过了海鲜市场,所以在大阪时特意花了半天逛黑门市场。
我,一个fashion girl,菜场爱好者。
黑门市场离酒店步行大约20分钟,里面非常热闹,除了水产,肉类,蔬菜,还有生活用品超市。我想买菜刀【认真脸。

草莓就是正义!

正赶上吃河豚的季节,我们在市场里找了一家专做河豚料理的店尝了尝鲜。
店门口还有河豚包子卖,是个会说中文的女服务员。

河豚料理有好多做法。凉拌河豚皮,河豚刺身,烤河豚,炸河豚,烫河豚【河豚真是惨

我一直觉得河豚肉是最不像鱼肉的,没熟的时候有点像鸡肉,不怕煮,越煮越嫩。玄学。

这次关西行到此已经接近尾声。因为时间关系还有很多来不及去的地方。回来后的几天我总会恍恍惚惚的想起那边的蓝天和干净的街道,还有友好的服务员和路人。有机会一定会再去的!

【为何结尾如此草率因为我实在肝不动了。_(:з」∠)_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20 18:25

2016-03-20 19:31

日本人都穿和服上街神马的,我们却已经丢了汉服

2016-03-20 20:30

google map都打不开,怎么提前存好地点啊

2016-03-21 13:5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1 15:59

引用 Sherry很Koo 发表于 2016-03-21 13:59:07 的回复:

google map都打不开,怎么提前存好地点啊

回复Sherry很Koo:我们公司的网络可以打开所以。。。

2016-03-21 19:23

引用 jackyloveqi 发表于 2016-03-21 15:59:15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jackyloveqi:基本没有。因为懒_(:з」∠)_

2016-03-21 19:24

进来看漂亮妹纸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