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漫游日本13天

秋瑟年华 (乐山) LV.14
2016-03-20 00:43 2263/13
  • 出发时间/2016-02-20

对于日本,可能大家的情绪都比较复杂,所以旅游时,经常没把它列为首选,当香港旅游环境变坏,人身也不安全,我们还是把日本游提上议事日程。从准备阶段看网上的攻略游记,到亲身经历,告诉大家,除去政治因素,日本真的是个旅游的好地方,有看的有吃的有玩的,还能受受教育启发。

前言:准备

机票-签证-行程-住宿-各种器材准备-换钱

一、机票
原来去哪儿网上搜比较方便,现在只有携程、淘宝等多家比较了,因为是自由行,当然要自由点,不影响自己生物钟最好,没有订直飞,来回都是转机的,因为考虑到东京会买很多东西,把它留在了最后一站,最后订的是大阪东京出的机票。

二、签证
前提条件是订好往返机票,拿着订单,再准备各种资料,给旅行社,基本就OK了,资料就按旅行社说的就行了,网上说的一堆,也不一定都要备完。

三、行程
现在上网方便,起了床再想今天去哪儿呢,马上手机看看怎么走,于是,这个行程安排也只需要哪天住哪儿定下来,方便订酒店和计算车票。
我们走之前的行程安排只排了个大概:
1、成都-大阪
2、大阪一日游(游周游一日券需要坐地铁的地方)
3、大阪火腿游+药妆买买买,晚上到奈良
4、奈良一日游,备选去宇治玩半天,晚上还是回奈良
5、京都
6、京都
7、京都
8、京都
9、京都-东京(景点游)
10、东京箱根温泉游或伊豆樱花游,因为不想提着箱子奔波,所以是一日游,当天回东京
11、东京,游或买
12、东京,游或买
13、东京-成都

四、住宿
蚂蜂窝上现在搜酒店很方便了,booking、agoda、airbnb(民宿)、japanican(e路东瀛)都能搜索出来,民宿有些房间太小,有些没电梯,我们再是女汉子也得自己提箱子啊!最后都找的JR车站、地铁站旁边的酒店,都是20多个平方,1000元左右一晚的标间。

五、器材:包括租WIFI、各种卡。
WIFI:必租,现在旅游,上网能解决好多问题,在淘宝上拍了,机场取货也可以,到了日本的机场,卖手机卡那里也有租WIFI的,也有租手机的。有些人担心自己的手机到了日本用不了,不用担心,苹果4以上的都能用,不过因为我们的上网的制式不一样,有些手机是只能通话,不能用流量上网,当然我们上网都是租WIFI,就不用担心流量这个问题了。后面会讲到,租手机这个业务和地点也需要了解

至于各种卡,看过好多攻略,日本的卡简直是五花八门,什么JR PASS,还分了7天的,14天的,21天的,又是ICOCA,又是西瓜卡,区域性的又有大阪的地铁一日券、观光一日券、京都的也有巴士一日券、地铁一日券,东京也有地铁一日券,让人眼花缭乱,都是日本针对国外游客推出的优惠措施,确实交通在日本旅游里面是很大一部分开支,能省则省。有些卡在日本可以买的,就不用在淘宝买了,到了日本临时再决定也可以。不是大阪-东京往返,没必要买JR PASS券,我们只在网上买了个西瓜卡,因为西瓜卡大阪没卖的,但是要在东京退卡,如果是在大阪关西的ICOCO卡,但又必须在关西退,就比较麻烦,行程走完后,觉得其实西瓜卡都可以不用,因为西瓜卡也只是储值卡,省去了次次都用零钱的麻烦。

六、换钱
当然是国内换最划算,我们换时是1RMB=17.1日元,到了日本机场、银行,我都看了下,只能换15多日元,现金方面的支出,我们2个人就按1天1000RMB的预算,还压缩了点,换了1万RMB,后来到了日本,除了购物和比较贵的那顿米其林餐厅是刷卡,基本都用的现金,最后还没用完,到了机场买买买的时候用现金支付一部分,刷卡刷一部分,把日元用来一分不剩。去日本的同胞们不用担心日元用不完,谁不帮朋友带点东西的!

卡方面,VISA、银联的信用卡必备,储蓄卡也得备几张,以防万一,这张卡取不了现,就换一张卡。信用卡有些地方只刷VISA,而好多商场银联会有5%的折扣,这次去日本,遇到建行搞活动,刷6笔每笔600元以上会再返现,可惜只认报名之后而且必须是国外的的消费,喜欢参加这些活动的朋友在走之前可以多了解下,再根据情况决定带什么卡。

日本记得带个零钱包啊,1000元以下的全是硬币,买水坐车什么的全是硬币,又重又乱!

七、各种实用信息
1.极力推荐的小气少年的部落格http://nicklee.tw/?page_id=21023,收藏在微博里,很详尽的实用信息。
2.出行信息:http://www.hyperdia.com/,比乘换案内好用多了,选到中国语,输汉语拼音,按弹出来的站名选择,能坐的各种车的时间表、车费都能查到,走之前想比较是否用通票,我全靠的它。到了日本,有时车上没有站名显示的,拿出它来一查,按时间就能推算下一站是哪里!
3.APP东京美途,主要是地铁线路很详尽,怎么换乘一目了然,每个地铁站的站内地图都有,从哪个出口出去,事先就可以在这上面找好。有幸有了它,我们没有迷失在东京站。
4.其他实用地图翻译,不用说都知道了吧!

东京美途,里面的东京地铁线路图,乍一看,晕不晕?这个APP比送你的纸质地图的好处在于下面:

点住哪个站,就能看到该站相关的信息,再配合地图,判断个东南西北,就能知道最方便的出口在哪里了

正文:启程

第一天:2月20日,出发

今天没有玩的,就是赶路。乐山成都,坐飞机到厦门,转机到大阪
        为免以后出国忘了怎么走的,得把这些流程记下来.
        出境流程:出境-检疫-值机-安检-登机
        入境流程:到着-检疫-(坐轻轨摆渡车)-入境-取行李-安检-出去
        取行李的时候,一个细节证实了我们看的攻略上说的,我们找到行李转盘的时候,看到大家的行李一个一个的整整齐齐的被输送出来,箱子是横放,把手都是朝上的,头都是朝里面的,在行李转盘终点,有两个地勤人员把没人领取的箱子提到旁边整齐地放着,我们的箱子正好就在那。想起国内,那个传送带把咱的箱子呯呯呯一个个吐出来滚下来的时候,当我们拿着自己被磨花的箱子一阵叹息的时候,只能感慨国外很多地方都比咱做得好。但是,没有经过咱的机场检验过的箱子就不是好箱子!
        取了行李安检之后就可以出去找大巴或电车了,大巴在一楼,二楼是南海电机和JR,机场到难波的车票,为什么买南海电机不买JR的呢,因为南海电机的便宜,最主要的是,南海难波站离我们住的酒店近,拖着箱子,肯定是考虑总的步行距离最短啦!

下了飞机跟着人流走,这里是坐车的地方,几分钟,外面飘着小雨,广播里有中文,温暖

酒店放下行李,在南海难波站到日本桥之间的千日前步行街随便逛了逛,买了个章鱼烧280日元6个(16元RMB),超市买了点关东煮就当晚饭了。章鱼烧不是名家,还烤焦了,差评。

自己加调料

就为了玩这个自动贩卖机,吃了个差评章鱼烧,先塞钱,再选,再找钱和拿票去领取

成都-厦门9:10-11:55,厦门-大阪14:40-18:20,1402RMB
大阪机场-南海难波站,920日元(53.82RMB)买的票都没有发车时间的,检了票看要到的车,只要不坐特急就行,特急是要加钱的,而且又快不了多少。

火车票除了指定席的,都是不定班次的,想坐哪趟坐哪趟。

买票过程也很简单,才说了一句英语,人家就指指下面的牌子,叫你选,买哪种票。这是排队时照的,买票的柜台上还有中文的,方便吧

大阪难波东方酒店,2晚,共2293.88RMB。

东京房子一个特色,小,这算性价比高的了,就是窗子是锁死的开不了,感觉闷,只有把空气净化器打开

第二天:2月21日,大阪

玩:四大天王寺,通天阁,大阪城公园,梅田蓝天大厦

第一天正式玩的行程,安排的都是周游一日券能到的景点,里面有张乘车卡,地铁一天随便坐,好卡哇伊的地铁

出了地铁站,用谷哥导航去四天王寺,结果走的是小路,先上桥

走过一条条干净整洁的小路

穿过一个寂静的什么寺,里面有株记念樱

到了天王寺,结果在维修

旁边的小庙,除了人行道,这些地方全是石子,干净

寺庙周围在搞展销会,汗

卖牛筋的。在这里圈儿离我远了点,WIFI没有信号,喊了我一声,我才发现,周围这么多人,居然没有嘈杂的声音,做生意的也没有使劲吆喝,更没有放起喇叭反复播放,整个展销会清嘶哑静的

出了天王寺,觉得不远,又甩起火腿往通天塔走,路上的路牌也有看得懂的汉字

曾经的地标

路上的小妹妹,头戴耳罩,围巾围两圈,结果腿腿儿是光的

再来看姐的装备

大阪城公园的路上,看到这么个高的建筑

合同厅,就是政府机构嘛,还有几个敏感的字眼

卖艺的大叔,怎么也是靠劳动吃饭啊

远望大阪城公园。

去天守阁的人很多

里面其实很窄,但想了解日本历史的也可以去看下,丰臣秀吉修建的,德川时代最大

出了天守阁,有一边是梅园,刚刚开放

他们在照树下的小女孩

蓝天,白梅

蓝天大厦来看夜景,千万不要坐到东梅田的地铁,走惨了

走着走着就饿了,在蓝天大厦B1楼吃饭了

吃完天黑,正好看夜景

360度,全景夜景啊,不愧是日本第二大城

就是风太大,吹得直打抖,哆哆嗦嗦照了几张,收工

酒店不含早,要单付钱的话是100多一个人的自助早餐,本着节约的原则,主要是想着有很多好吃的等着我们,就都没吃酒店的早饭。然后每天的吃就是不定时和任性的,这是头天晚上超市买的饭团子。

海苔是没包的,起开之后才发现,原来人家中间的塑料纸是可以直接抽出来,然后海苔就包住饭团了,味道嘛,还可以,就是有辛高菜在中间当心子的饭团

路上到处都有的自动饮料机,里面各种饮料让我尝了个遍

大阪烧,另外一家排了好长的队,这家其实也可以,这是下午5点才吃的第一顿,中间只买了个人形烧吃,出来玩就是任性

什么鹤桥风月,也没刻意去找,走到哪吃到哪就行,蛋包面

走到哪吃到哪,蓝天看完夜景,八点就要回酒店,又觉得有点早,心欠欠的,干脆去了居酒屋

这家是两个小时生蚝吃到饱,圈儿说这不是想像中的居酒屋,我觉得还好,当地人挺多,而且也有中文菜单。

天妇罗

点了两回清酒,就像喝酒精,没盐没味的

1日券,南海难波站买的。含20多个景点门票和地铁通票,日本的地铁不是一般的贵,一站就是210日元了,只要去三个景点,就值回票价,这是小气少年算好了的,大家不用验证了。

第三天:2月22日,大阪,晚上到奈良

玩:心斋桥,道顿堀,法善寺

今天逛的就是不坐地铁的地方,先来的就是道顿堀

酒店出来走几分钟就到这些地方了,很近

其实它在一个小巷子里面

周围是高楼

租手机的十几块钱一天,也不贵,解决大问题,因为圈儿手机掉水里了,捞起来也修不了啊,我想发个笑中有泪的照片形容当时我俩的心情,可惜没有。问了几个人之后,当地立断决定又去机场跑一趟。网上果真没说错啊,机场看“softbank”的地方就能租,其实它不是银行,但是你知道它叫什么吗?翻译一下呗,软件银行?简称一下就知道了吧,软银,OK,马云当初的大股东。好吧,我也是回来百度才知道的。

租了手机,又回到心斋桥,去松本清采购了一部分,立马回酒店收拾包包去奈良了。

这也是头天晚上就买好的早饭,老爷爷起司蛋糕,晚上已经尝了一块,早上圈儿只吃了一坨,然后,我基本一人承包了,真的好吃

只能保存3天的,用的北海道新鲜牛奶,所以吃起来最大的特色不是起司味道,而且新鲜的奶味,清香而不腻的奶味,每次买的人都是排长队,而且每人只限买2个。下次从大阪走一定要带个回来!

将近一点钟,这算是午饭,本来想吃夫妇善哉的,结果对面就是这个,又一头钻了进去,然后出来也没去夫妇善哉了

又一次尝试烧酒,然后决定,再也不吃日本烧酒了,你以为是有味道的吗,其实它还是酒精味。

排排坐吃的,看着全日文的菜单,我们磨了半天,旁边的大哥看不下去了,就给我们指,可以点套餐,后来服务员终于看出来我们不是日本人,问了一下,拿上来中文菜单......

晚上7点离开松本清去酒店的路上,又顺道去了大章鱼的这家章鱼烧,排队的人不多,然后兴高采烈的排了一下,这个才是不坑爹的章鱼烧嘛。

好嫩好嫩的团子,夹不起来

今天花钱的车费只有这个大阪的JR难波到奈良的JR了。对了,还忘了又去机场租手机来回的南海电机

奈良,查的这个,日本的车有点麻烦的是,明明看到有直达的,结果它又不直达,不过还好,上车前问了个提包包的铁路大叔,虽然面部表情是一丝不苟的样子,人家很热情的还走进车厢,在车厢里面的车站标志那里给我们指,坐几站到久宝寺,然后转到奈良的车。

奈良住了2晚,在JR站旁,奈良日航国际酒店,2天1570.46元

第四天:2月23日,奈良,宇治

玩: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宇治平等院表参道

JR奈良站外

比起大阪的繁华,奈良就是一个安静的都市,虽然它也是省会哦

沿路经过的小寺庙

小朋友,那帽子眼熟不,原来他们那风大,必须要遮住耳朵

日本的人行道都是有对角线的,最经典的涉谷那个人潮就是在这样的人行道中形成的。

兴福寺,也在维修

奈良公园前,小圈被鹿子吓跑了

才买了饼干就全围上来

门口好多寻食的鹿子

我的午餐,柿叶寿司

他们很喜欢拿柿子叶包吃的

吃到最后一个,一只鹿子慢吞吞的走过来,我赶紧把它塞到嘴里面

奈良公园不收钱,进东大寺就要收钱了,我们不参拜,就没进

圈儿终于鼓起了勇气摸了把鹿子,爱干净的日本人,公园虽然鹿子多,但也不臭

顺着春日大社的路上山

春日大社就是各种灯

还有鹿子,敞放的到处跑

虽说这里小偷少,但防盗措施还是有,进来就着居

本格就是资格的意思吧,奇怪的是,川菜里面有麻婆豆腐面吗

时间还早,备选计划的去宇治就成行了,车上人好少啊

火车上照的,经过的一排排民居

全是独栋小别墅啊

宇治的房子也是这样,这里不管路有多窄,是不是农村,只要有红绿灯,不管两边有没有车子,汽车都是等到绿灯才通行的,没有监控

走着走着看到河边就到了平等院的表参道了,表参道就是他们门口的小路的意思,要参拜的道嘛

这里是抹茶一条街,肚子饿了,吃了一串抹茶果子,就像小汤圆一样的

平等院也没进去,如果樱花开了肯定会很漂亮,而且人也不会有好多

宇治是紫式部的故乡,源氏物语的作者,我反正没看过。河对面也有一些看的,不过有点远,就没过去。

宇治站,等火车,早点回去为了晚上的大餐

早上就请酒店的前台帮我们订了和山村的晚餐,回来休息了一下,直接导航过去,穿过几条大路就是,奈良的街上很冷清,都没什么人,两个弱女子走着有点怕怕,这是加油站,照了下价格

今天的早饭

豚就是猪,馒头就是包子

宇治买的抹茶蛋糕,回来已经品尝了几口了

有油的

很纯正,踏实,味道清淡,稍苦不像我们的,甜到腻人,茶味太浓厚

酒店送的水也是樱花图案

这就是晚上的大餐了,米其林一星餐厅和山村怀石料理,日本性价比最高的米其林据说是,因为不想在京都那些地方排队,在这里吃着好清静,才有雅致的味道嘛。老板就是那个大叔,感觉他主要就是出来晃一圈,看手下打果汁,然后写写菜单和毛笔字,但是,人家说他是主厨哒

菜就不一个一个上图了,吃就是上一样吃一样,吃完一道撤一道,才上下面的

饭,汤,和甜品

每组客人一个单独的手写菜单

每个客人挑选自己独一无二的酒杯

吃完老板又把菜单收回去,在背面写上毛笔字,送给我们,好温暖。这顿餐刷的卡,21140日元,人均600多人民币,最大的一顿餐了

奈良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我们没买奈良的券,都步行的,全步走下来还是有点累。车费只有JR奈良站到宇治,500日元。

第五天:2月24日,京都

玩:南禅寺、琵琶湖疏水纪念馆、平安神宫、岗崎神社、二条城

奈良京都也不远,1个小时就到了,行李放在酒店,买了地铁一日券,本来第一站是到琵琶湖的,没找到,这条路上去完全没看到湖,就退回来,往下一站南禅寺出发。

可惜树子是光的

最后来张到此一游照

第二站,平安神宫,走过去的,离南禅寺没多远

也有部分在维修,这部分是能看的。很多人的婚礼会在神宫举行,今天就碰到了一对,穿着日本传统服饰,有主持人,有双方父母,大家互相介绍一下,鞠下躬,讲几句,仪式就算完成了,可惜不准照相

这不是樱花,上面拴的全是祈祷的小纸条

接下来又是走路,经过一个停车场,这地面,那轮胎得多耐磨啊

岗崎神社,也是走过来的,也没多远

就是兔子神社,后来搜了下,原来是求子的

哲学之道,就是一条小路,据说一是个哲学在这条路上悟出哲理而取名的,现在嘛,是因为看樱花出名,现在没樱花,所以也不进去看了,懒得走了

往回走,琵琶湖疏水馆外面一条废弃的铁路,开了花肯定也有很多照相的,但到时候肯定想这样照也要排着队了

感觉时间有点早,又坐地铁来看二条城,结果通知下午四点半就要关门了,日本的景点关门时间都有点早

江户时代的建筑特色

没进去看,时间晚了,而且进去要脱鞋

这个京都站还真的有点复杂,我们找酒店时已经转了一大圈,回来的时候又迷路=。=

这是伊势丹10楼上的空中小路,连接两个大楼的,京都站连接好多铁路、新干线、地铁、公交站,还有好几个大商场、超市、剧场,等等,伊势丹,AVTANT,其他的记不住了

中午1点走到平安神宫前的7-11买的关东煮,风太大,吹得冷嗖嗖的,吃点热东西,喝点热饮料,暖和多了

下午5点,走回京都站,在伊势丹找到了拉面小路,吃两碗,当晚饭了

汤里辣味不够,一边是姜,一边是和了辣椒的辛高菜,被我们两个吃了将近一半,还注明激辛,对四川人来说,这只能算一般辛

吃完逛了下拉面小路,本来还打算下次再来吃另一家号称超级辛的,后来吃其他的了,也没再来过了

吃完逛超市,这是伊势丹的,看到便当停不了拍拍拍

做得太诱人了,后来买过两次当宵夜和早饭

基本每张车票我都照了个的,站名显示的都是始发站,然后价钱是显示的多少钱的区间,总之,你可以在710元的区间内随便坐到哪个站,出站会精算的,需要补票的就在精算机上面补钱,但是有一次我买多了,想试下能退钱不,人家不认,或者是我没操作对?主要是好奇,倒不是想退多少钱

左边是巴士一日券,后来买的,今天买的是地铁一日券,沿着有地铁站的地方玩的那几个景点

京都住了4晚,一共4251.46元,京都京阪酒店,就和京都站连着的,按地图位置是在京都站的东南方,但出站时真的太不好找了,是出了站,沿着大路走了一圈才看到大楼,也是因为京都站有点复杂,走了两三次我们才终于搞清它的布局。这个酒店窗子终于可以打开了,但也只能打开五厘米......

第六天:2月25日,京都

玩:伏见稻荷大社,东福寺,睡觉,大丸百货

早,京都,6点就天亮

6点拉开窗帘,还是8点才出门,最囧的是,明明只有两站的稻荷(京都-东福寺-稻荷),我们坐了半小时才到,第一回是坐成快车,没在稻荷站停,坐过了几站,找最近的下了,又往回坐,结果也是快车,又不在稻荷停,只在东福寺停,只能又下车再坐,害得以后坐火车,有几次圈儿问我,我们会对没有哦?我都要紧张一下,千万不要又坐起车转圈圈啊

出了车站就看到,跟着走就行了

8点半人已经比较多了

千本鸟居,谁来都会狂照的地方

有些还挂祈福的灯

发几张人像

不同鸟居价位也不一样,这是小号的

山没有爬完,这不是千根了,整个山都是红柱子,壮观

街道虽然窄,但依旧干净整洁

10点40,还有点早,干脆就去了东福寺,只有一站之隔

我以为是樱花呢,结果人家是赏枫的地方,秋天来这绝对漂亮

见识一下垃圾分类吧,我在星巴克看到有人把杯子和杯盖都分开扔的,我有种强迫症的感觉

火车地铁有专座,各个商场酒店有专用电梯,电梯按钮也有专为残疾人设计的矮的,人性化设施处处可见

吃了中午饭,感觉有点累,说回酒店休息下下午再走,结果一觉就睡了两个小时,5点钟,已经黄昏了

本来还说去花间小路逛逛,也懒得去了,随便找了个商场,大丸百货,坐地铁两站就到,进了商场觉得好亲切,中文广播说可以微信支付,还可以抽微信红包

最爱逛的还是超市,这个便当我们逛的时候还有这么多,最后决定要买了差点就卖完,只剩最后一个了,这些东西到了七点都是打折,卖得太快

最有名的川菜,到处都看到麻婆豆腐

好精致的盒子

本以为他们是以麻将来命名的,结果出老千

早饭,依然是头天超市买的面包,被圈儿评为最难吃的面包,没有之一,因为太绵了

逛了稻荷下山,走过一条购物街,这个豆腐串还挺好吃的

还是伊势丹的筑地寿司清,师傅在面前做了直接摆在这盘子上,怪不好意思的

这鳗鱼才清新,不腻

梅子酒好喝,就是不过瘾,又不是掺满了的,而且还有冰块,我们一人整了两杯,但真是在日本喝过的最好喝的酒了。结账3564日元,人民币208

吃的时候就说少点点,再来吃其他的,走到6楼茶寮都路里,抹茶店。这都是送的餐前小吃

春季新品,可能是有樱花吧

不同的层次,有玄米的,有抹茶的

这个是有冰淇淋,有慕斯,他家也有抹茶面,考虑到肚子实在撑不下了,没点,整个日本行都没吃抹茶面荞麦面,实在是撑不下撑不下撑不下啊

结账,2775日元,人民币162,出来看到好多人还在外面排队等啊

中午吃撑了,晚饭就简单点,水果蔬菜,这个便当实在可爱,还是忍不住买了,肉是糖醋肉,那个甘酒,看说明是米酒,我以为是醪醩,结果它又不甜又没啥酒味,只是有点米在里面。。。又被圈列为差评,不过我还是喝完了

今天就是说走哪就走哪的,没买一日券,车费就是到稻荷的地铁、到大丸的地铁,起步价都是210,不过算了下,也没比一日券多出多少,十几块人民币,有时旅行就是随意而行

第七天:2月26日,京都

玩:岚山,金阁寺,大德寺

站台指示都好方便,基本看得懂,不小心还有个帅哥入镜

自行车停车场,有料,就是要收费的意思,还看到过一个自行车停车场的,电梯的样子,在地面上把自行车放进那个轨道,它自动把车降到负一楼停放,太方便了

岚山的名人牌,一休

我们先走的南边,比较清静的寺庙,这里的大妈们在插花,这工程

摆拍的

好多漂亮的小院子,他们很爱修剪花树,都整得像盆景一样

到此门口一游,受付,就是接待处的意思,其实就是卖门票的地方

一尘不染的乡村小路

岚山的黄包车师傅,带根小板凳,自己坐,不会坐客人的座椅, 我们的三轮车,有客人来了,才让座,那热乎乎的温度......

这的神社人气都很旺的样子,但是不烧香,都是挂纸条,木牌,环保

金阁寺,既然好不容易来一趟,也不能免俗,里面不能进去的

游完熙熙攘攘的金阁寺,又来到传说中很清静的大德寺,果然很清静

又可以照一个人的小路了

各种松很多

枯山水,微缩式园林景观,日本庭院艺术的最高峰,真的很小,没地儿站着照全,那意境,也只能意会了

游完,逛鸭川河,惊见一樱花树开了,好多路人停下脚步拍几张

这粉色的樱花,应该就是河津樱,日本早樱的品种,最早开花,其他的都是三月底才开

健康早餐

10点半,刚到岚山就又想吃东西,进超市买了一个鱼形烧,一个铜锣烧,这个铜锣烧真的好吃

看完岚山的几个寺,一点钟,吃乌冬面,照了相吃了几口就洒辣椒面了

传说中金阁寺门口最好吃的抹茶,350日元,20人民币

晚饭,本格烧肉,自助的,100多人民币一人,也喊了梅子酒,不过没筑地寿司清的好喝,但就这样都还是一人喝了两杯,而且还没喝过瘾

那肥泡泡是猪横隔膜,还有这吃法,尝试下

七种调料

梅子酒没喝爽的我们,在超市又买了瓶回酒店喝

岚电的火车,去岚山坐这个岚电火车,再坐嵯峨小火车就完美了,但据说小火车四月份才开,不过岚电的火车也挺有特色的,就这一节车厢,樱花季的人就多了

小站都是无人的车站,司机在停车时还要当售票员收钱

我们是买了车票进站的,有些是刷卡,有些是投币

我们站的地方是车头,和司机一窗之隔,可以看到前面的铁轨

坐着岚电下了车,离金阁寺还有两站路,决定坐下公交车,体验体验

随手照的公交车内,那红灯是下车铃,每个人座位旁边、柱子上面都是下车铃,要下车的就按铃,我们的要豪爽些,直接吼,师傅,刹一脚,有下

第八天:2月27日,京都

玩:清水寺,二年三年坂,八坂神社,花间小路,建仁寺

九点钟,出发,这是在京都的最后一天了,照一照酒店的电梯里面可以直接看到的京都

今天的是热门景点,9点已经很多人了,往清水寺的路上

这的寺庙都是红色橙色的

清水寺里面要给钱的那个三泉也是在维修,正好省了我们去挤的烦恼

出来就是二年三年坂了,就是特色建筑商业步行街

忘了这是几年坂了,反正差不多的

清水寺出来再往前走一段就是八坂神社

门口的和服妹,是日本人,不是中国

祈福摇铃也排队

逛完还早,吃午饭的好多12点才开,就先去星巴克坐坐

鸭川河的两岸,昨天坐车吃过饭的河原町,美食比较多

也是一个小河

下午又在酒店睡了一阵,然后出来逛花间小路,路上随处可见穿和服的妹子

坐的公交一日卡,在衹园站下的,往花间小路走的路上又看到一个小寺庙,供的是龟

花间小路没照啥,也就是步行街,一个尽头,建仁寺,也挺清静的

星巴克,吃的春日限定品,草莓星冰乐,应该叫这名字吧,反正和抹茶的星冰乐一样的

樱花棉花糖,100块钱,人民币,没错,没舍得买关键是,这几天吃得太胀了,决定清一清肠胃了

中午吃的回转寿司,看着人挺多的,仔细一瞧,全是老头老奶奶

鱼籽,翻译成三文鱼的家长和孩子,这翻译太可爱了

我们的战果

晚上就只有吃水果青汁清肠了,罐头的青汁口感不错,可能是加了苹果

今天的车费只有公交一日券,500日元随便坐。但是明天要去东京,坐新干线要2个小时,为了坐得舒服,还是选了指定席,都是在自动售票机里选的,有些售票机是有中文菜单的,只管点就行了

人民币就是700多,贵吧,所以有京都东京往返的人,必须要JR PASS券了,不过坐指定席也得加选座位的钱

顺便照的京都站前的公交站台,排队是习惯 ,公交车的司机也基本是四五十岁的大叔,一个戴一个小蜜蜂,会对每一个下车的人说谢谢之类的话

第九天:2月28日,东京

玩:明治神宫,浅草寺

坐上新干线去东京了,速度真的是快

经过名古屋

座位很宽,放了箱子之余,脚还可以随便放

这就是东京站,感觉也没那么吓人,见识过上海地铁被挤回车厢没下成车的,对这里的秩序井然有点不习惯,虽然换乘路口多,人来人往的也很密集,但没有什么嘈杂的声音,只听见地面的脚步声。

放了行李,半天的时间,随便选了两个景点逛,明治神宫,据说这鸟居的木头是台湾阿里山运来的

这里是两场婚礼,照相的人把包放红毯这的铁框里,有人看着,很多设施都设计得很贴心

比想像中小,但也意料之中的干净

那个是男的,不知是什么角色,反正是婚礼仪式的

浅草寺,人很多的,风也大,头天早上起来眼睛肿肿的,今天起来更严重,果断决定马上买个眼药水,在这里坐着滴,晚上也滴了,第二天早上看着就好多了,第三天就不用滴了!说了那么长一串,就是想赞,,消红肿,那效果,真是杠杠的

浅草寺买的人形烧,一套四个,就是一个模具里烤出来的

就这四样,还将就,价钱嘛,肯定就是景区价了

商业街,装饰是随季节变化的,春天肯定是樱花

住的银座这边,大路,好找,海尔,很熟悉

真的很想在新干线上尝试下便当,但一来是不想死吃憨胀了,二来也没怎么看到推车上卖啊,推车上只看到有零食,也没说问问我们要不要便当,难道坐2个小时的就不吃便当了,据说要在每个站到之前预订,然后人家是在站里送上来的,下次一定留着肚子吃火车便当

早上只吃了蛋糕,下午也只吃了人形烧,晚上还是想吃好点,找到了这家猪排饭

点了菜半天不上,就上了一大堆这东西,怎么吃的啊,还好旁边来了两个日本人,我们现学现卖,也跟着学,他们是直接倒点什么醋之类的就嚼在嘴里了

点了一个原味的套餐和蒜香的猪排,估计就是吃不完的节奏,但就是想尝下啊

还配了米饭,也尝了口

不腻,据说这是有二十四层的,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一条一条的猪排,最后是3850,200多,也不便宜啊,点菜的帅哥是个胡子大叔,又点菜又收钱,可惜没有偷拍到

东京也是住四晚,银座GRACY酒店,在E路东瀛订的,四天3836.12人民币,环境还可以,旁边是一家修建中的大楼,但因为窗子封闭的,没嗓音。

第十天:河津樱

玩:河津樱,涉谷

到了东京第二天,在箱根还是伊豆之间二选一,选了伊豆看樱花,箱根温泉富士山就下次去吧,肯定还会再去的!为了看河津樱,一路转车折腾,路上就花了四个小时,十二点才到河津,但是,下雨了!

买了伞,出去走不了多远,雨下得更大,干脆回车站上厕所,躲下雨再走

运气好的是,上完厕所出来,雨居然又停了,太神奇了

那樱花下面的油菜花都开过了,要不更好看

两岸的樱花,那边是入海口

走到人相对少点的桥对面来慢慢看

雨中赏樱,也是一种体验啊

我想到一句,花重锦官城

桥的旁边经常有火车经过,圈儿的单反里面抢到了几张

河津樱是日本最早的樱花品种,因这个地方而命名的

终于拍到一个潮大叔,哦,不,潮爷爷,真的是胡子都花白了,起码五十来岁啦

来写生的大叔

又到了人多的这边,就是一个字,拍拍拍,或者两个字,拍和看

这满树的樱花,不枉我们千里迢迢坐了这么久过来看

三点过,正准备要离开,又要下雨的样子,桥两头,维持秩序的老爷爷

经过的热海,也挺漂亮,在来的火车上,我们还遇到一对老夫妇,先是用日语问我们,我们表示不懂,就猜我们是哪里的,后来猜到是中国来的,然后老婆婆就用简单的中文说,我很喜欢中国,去过北京上海广州,还问我们来玩什么,我们表示是去看樱花的,她也很高兴的给我们介绍,然后一连串的日语,就听不懂了,他们在我们的前一站下车,下车前还送了我们一盒草饼,虽说不好吃,但也让我们体会到了中日人民之间的友好

河津转车太麻烦了,又被喊下车,等转车,还好是无缝连接,想起今天是29号,四年才遇一回的,挺有意义,希望下一次的29号,也能做一个特别的事情

回到东京还早,涉谷逛了圈,见识了这个人潮,真的是乌泱泱的啊

河津樱花的两边都是卖吃的,还以为是樱花面呢,其实还是白的,没啥味道,有也就是酱油味,虽是路边摊,但也整齐划分,有店名,有经营业主的公示,还有一个大口袋,大家吃完,自动自觉的把垃圾放里面,有一个带三个孩子的妈,百忙之中也不忘扔垃圾,习惯的养成

这个樱花饼挺好吃的,和果子上面还有朵樱花,里面是樱花做的馅,后来在车站就提了几盒回来

晚上经过涉谷,看到有一兰拉面,本来想吃的,但排队排队排队,唉,懒得等了,买便当

不是为了节约,而是我真的看到什么都想吃啊

今天的花销主要就是车费了,两个人来回21828日元,人均就是600多人民币

看攻略是需要坐到热海,转到伊豆,再坐伊豆急行到河津。但实际上车次很多,不一定完全和攻略上一样,我们反正也不是穷游,按照相对比较节约的走法走就行了,第一趟到热海,买的自由席的票,坐到了指定席,乘务员叫我们补了票,后来一想,不知道怎么买票的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按最便宜的买,到了再补票就是,反正我脸皮厚

东京的时候,坐到这个猫猫主题的火车,好可爱,猫爪子可以扯下来当靠垫

这是补的票,不要以为有这么便宜啦,河津东京的时候买的是一张票,但实际也是转了车的,而且我们没管自由还是指定的都坐,最后到了东京,在精算机上一算,还是得补票,不过过了我想玩精算机的瘾,机器把原来的票收回,再吐出这张票,出札口直接丢进去就通过了。到河津的时候想在精算机上补票,后来两个日本小妹用日语加手势告诉我们,不能在精算机里弄,只有到人工窗口,日本小妹真的不太会英语吗。

第十二天、第十三天:东京逛逛逛

最后两天的主题就是逛,睡到自然醒,摸皮搞整了半天,十二点才出门,逛新宿、池袋,2号逛了秋叶原,最后晚上才在银座附近逛了下

怎么就是晚上的照片了,白天都没怎么照啊,主要就是逛商场了

3月2 号,酒店出来的老树和蓝天

朝日新闻的大楼

可以说是为中国人准备的各种杯,都翻来看了下,少数是马来西亚泰国产的,大多数是中国生产的,但这里还是比国内便宜一半啊,这个焖烧杯在秋叶原的唐吉诃德还便宜点,不过也贵不了多少了,十几块钱,主要这里货齐点

结账柜台,可以用支付宝

银座夜景

1号,中午12点才出门,走到新宿1点了,快餐店也尝尝

传说中的生鸡蛋拌的饭,味道还是可以,就是拌起来粘乎乎的

晚上,圈儿在日本的同学出来请客,吃的烧鸟,就是烤肉了,这是她推荐的鸡尾酒,味道不错,有橙子的味道

好肥的刺身

一样一串也吃到饱了

多春鱼,蘸沙拉酱吃,比较本味

饭后甜品,还是点了我最爱的抹茶,还有黑糖

2号早上的方便面,出前一丁的,还有小抄手,这里的出前一丁其实卖得少,品种也没那么多

商场里等圈儿配眼镜的时候,闻到咖啡香,又去尝了下这里的抹茶星冰乐,果然还是比国内的好喝,不愧为抹茶的故乡,唉,说起茶,我们算得上是祖宗

日本的最后一顿晚饭,真的有点晚,回酒店都快九点了,吃了还要收拾箱子呢,不过也算丰盛,终于能见识下日本的麻婆豆腐,少了点豆瓣的香味,我以后出国再增加一个目标,就是尝遍世界各国的川菜

当然原有的目标,尝尽世界各地的啤酒还是不变

啤酒还配了炸鸡

第十三天:返程

火车厢里的布局写得很清楚。到成田机场本来买的急行,坐了特急,只停两个站就到了,办登机还是只能提前2个小时,只有在机场闲逛了,以后去也不能去太早。

飞机从我们头顶飞过

在机场玩的时候看到一群小朋友,穿的校服,戴着可爱的小礼帽,旁边好多人拿起手机拍拍拍

算账

都是人均的费用,18000左右,零头不计了:
机票来回:3010
酒店12天:5900(两人标间每天1000元不到)
吃:2300
交通:2300
门票:64(好多都是免费,要收钱的也就是几十块钱)
日用品:300(WIFI、西瓜卡、水、口罩等)
签证:530
自己买和送人的:3600
这是13天的费用,基本也是舒适型的吃货玩法,如果还想再节约点,可以在住上面再缩减点,日本也有便宜的民宿,也有面积小点的酒店;交通上面可以再精打细算,我们属于比较懒的,买了票看到时间近的就坐了,没有严格的执行坐最便宜的车;吃上面更可以节约点,我们是想吃啥就吃啥,毕竟出来玩,要过足瘾。

最后配上一个倒胃口的国内飞机餐结尾

我算不挑食的了,基本的飞机餐也都能吃完,但是这是我吃过的最难吃的!没有之一!
最后再讲个插曲,同样的事情,在两边机场完全是不同感受。安检我穿的靴子需要脱鞋,在日本的机场,工作人员示意,脱鞋,放篮子里,然后人和鞋再分别进一下安检门,全程是微笑着,而且帮我把篮子端过来端过去的;回到上海转机,本来已经晚了点,还要通过各种复杂的关口,再遇上安检人懒散的样子,不紧不慢,我已经催促了,还爱理不理,脱鞋自己放篮子不说,还被训来训去的,再走一遍那个门啊!叫我把拖鞋放回篮子里去啊!很想冒火,不甩进去的,但人家又大声催,就差说你这个乡巴佬,不知道规矩啊!好吧,我从东京来的,享受了上帝般的待遇,忘了阿拉上海人的脾气,你们是大爷,为了能快点通过,只能忍了呗。所以说,为什么去了国外,就再也不想在国内玩!

相当不错的一篇游记,下次去的时候也就基本上决定这个路线了。

2016-03-20 14:3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21 01:02

引用 mag_babe 发表于 2016-03-21 01:02:49 的回复:

回复mag_babe:是的

2016-03-21 07:4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21 15:5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21 16:25

引用 我是杰杰果 发表于 2016-03-21 15:59:16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我是杰杰果:

2016-03-22 07:48

引用 淘气包包qq 发表于 2016-03-21 16:25:25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淘气包包qq:你也可以

2016-03-22 07:48

请问一下,酒店可以寄存行李的吗

2016-03-23 10:13

2016-03-23 14:46

引用 BoBo Lam 发表于 2016-03-23 10:13:54 的回复:

请问一下,酒店可以寄存行李的吗

回复BoBo Lam:可以,日本酒店是下午2点才入住,提前到的话只要查到你有定房,都可以先寄存行李的,有的酒店在你回来的时候已经把行李放到你的房间了

2016-03-23 19:26

引用 秋瑟年华 发表于 2016-03-23 19:26:51 的回复:

回复秋瑟年华:我退房当天还可以寄存行李吗

2016-03-25 13:54

引用 BoBo Lam 发表于 2016-03-25 13:54:19 的回复:

我退房当天还可以寄存行李吗

回复BoBo Lam:当然可以,我们有一天在大阪是上午退了房,寄存到晚上去取了坐火车才离开去奈良的

2016-03-25 19:24

引用 秋瑟年华 发表于 2016-03-25 19:24: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