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成都行 悠悠你我心

2014.8.23    青城山
2014.8.24    乐山
2014.8.25     峨眉山

时间有点久啦 有些行程可能是混乱的  但是四川这边 是值得好好探究的 等下次去亚丁再好好记录下来

铁打的坐错车似乎是每次出行最无语的事。误火车导致到成都迟了一天。进入成都明显能够感觉到成都人生活节奏的不急不缓。下车就是直接前往武侯区找宿舍,因为发展旅游,坐车还是很方便!

因为还是处于旅游旺季  所以最好提前订好客栈  当然我建议是住客栈  在武侯区附近有很多特色客栈  可以碰上各地的朋友还有很多外国朋友  因为这边是318国道进藏起点  所以很多打算前往西藏的朋友都会在附近的客栈住宿  休息时坐在客栈大厅  听四面八方驴友的故事  也是旅途中的一大乐事

到客栈第一件事就是放下背包  取出相机  检查房间  参考路线 准备出发

武侯片区游玩只需要一天时间  武侯祠 宽窄巷子  锦里 青羊宫
我们到客栈是下午 因为住宿在武侯区 所以下午放下行李直接就在周围熟路 所以转到了 锦里和宽窄巷子 挨着免费的
第二天一早去杜甫草堂(学生票30)  或许是因为语文课上讲过  所以对草堂的感觉相对于锦里就是一条小吃街而言来得有意思
武侯片区景点相对集中  游玩起来时间也比较快

锦里宽窄巷子就和重庆磁器口一样  人满为患 特点:吃  边走边吃 也只有在四川成都这边常见了

因为人比较多 加之就是一条街 茶吧 小吃 游客 纪念品 不外乎就是这些  所以也没拍照片
宽窄巷子稍微有意思点
宽巷子:代表最成都、最市井的民间文化
窄巷子:老成都的慢生活
井巷子:成都人的新生活
总体而言没多大差别

有点意思

好想把两熊猫拿下来

很有意境的画面 但是没有拍好

最后离开时  亮眼的大长腿太抢镜了  吸引了全场目光
其实每个景点都是如此,街边特色加上特有历史形成的。如果去的地方多了,就会找到相似之处,不同的只是地理位置和接触的人。还有美食,以前旅行都是匆匆前往景点,忽略了最地道的特色。吃了三大炮,就是重庆的热糍粑团。因此也没什么美食照片,遗憾!

第二天 早上 坐公交去杜甫草堂
全程唯一合照 是在中午离开草堂叫保安大哥拍的 也是一言难尽啊

杜甫草堂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也熟悉吧也是高中必背

弟弟拍鱼  我拍他

到景点必买品  明信片

歇脚 我弟偷拍的

中午吃哒 景区附近真不好吃 还贵
出来路过青羊宫 就是道观 花了10块钱 没什么兴趣逛了十几分钟就走了

成都生活,听说是这样。在路上看到的堵车,两位老人相互搀扶着走在车人马路上,同伴感叹。。。刚来就去吃了兔头,可能是被坑了,不知道哪里的比较好吃。

第三天就是上午去武侯祠,下午坐车到都江堰。在各景点处也有大巴车到都江堰,如果图方便出来就可以坐。我们表示学生党没多余的钱,所以去车站坐班车,10分钟一班20元左右1小时左右。
早上天气还有点小雨  到了都江堰完全找好住宿完全是个好天气

中国 成都武侯祠景观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庙,由刘备、诸葛亮蜀汉君臣合祀祠宇及惠陵组成。
因为天气原因  没有逛完就走了
刘备殿、诸葛亮殿、三义庙、三绝碑、惠陵.......

出师表  高考必背

都江堰,是中国古代建设并使用至今的大型水利工程,被誉为“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都江堰水利工程是由秦国蜀郡太守李冰及其子率众于前256年左右修建的,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学生票45元  因为到都江堰都是接近三点了 所以行程比较匆忙  一些景点只是匆匆一瞥  但是如果时间充足  都江堰还是值得慢慢逛  感受一下人工形成的水利工程 还是很值得骄傲的

玉垒山
都江堰全景 还是在出门路上拍的  因为比较晚 天也快黑了  路上偶尔一两人
都江堰出口是往山上面爬  然后在往下走  走一段跑一段

玉垒山上面有很多亭子 皆因为我们赶时间没能好好欣赏 这是可以观看整个都江堰全景的地方 能够感受到这里的气势

下山出口

鱼嘴

其形状如鱼头,故名鱼嘴。金刚堤是与鱼嘴衔接一体的分水堤。鱼嘴是修建在江心的分水堤坝,把汹涌的岷江分隔成外江和内江,外江排洪,内江引水灌溉

安澜桥

是我国著名的五大古桥之一,全长320米。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索桥,位于都江堰鱼嘴分水堤之上,横跨内外两江。不仅拥有实用的史学价值,还有美丽的传说,充满传奇。

何先德夫妇
清嘉庆八年(公元1803年),何先德夫妇倡议修建竹索桥,以木板面,旁设扶栏,两岸行人可以安渡狂澜,故更名“安澜桥”;民间为纪念何氏夫妇,又称之为“夫妻桥”,何先生修的桥因无栏杆所以一人摔下水摔死,被官员处死,妻子为了为丈夫雪冤想尽办法修了栏杆

安澜桥过去就是二王庙,说是为了纪念李冰父子丰功伟绩建造。因为时间关系没有进去

离堆紧挨 宝瓶口
形似瓶口,他的宽度和高度都有严格规定,石壁上刻有我国最早的水位标尺。控制进水流量,因口的形状如瓶颈故称宝瓶口。

因为地震干涸的部分

离堆公园
亭榭错落有致,古木桩头,奇花异卉,水池喷泉,布局精巧,别具情趣,园中有紫薇花瓶,紫薇屏风,经二三百年培育而成,独具匠心;这株古银杏桩头,传说为东汉末年张松手植,至今仍亭亭玉立,枝繁叶茂,像一支仙鹤,托这里山水的灵气,听说还结出了果实。紫薇花瓶、紫薇屏风和银杏桩,人称“园中三宝”。
进门就直接是很大一公园  起码在这里看了半小时  环境很棒 但是很无趣 我心想不会花钱就逛公园吧?

这小孩 有点拽

伏龙观

位于离堆公园内,三面悬绝,一面用42级宽三丈一尺五寸石阶和开阔的大坝相连,使伏龙观显得特别雄伟庄严。伏龙观主要建筑布置在一条中轴线上。建筑布局是:“东临江口之关,故灵基立其左;西瞻宝室之穴,故仙亭峙其右。

这是伏龙观正前方

我们是从玉垒山出去的  已经接近五点半  很害怕被锁在里面  所以一路上山下山几乎都是用【跑的  直到看见大门才松一口气   所以有些地方也没有停下好好体会下   建议都江堰用充足时间慢慢走慢慢看。
出口不知道是哪里  走了好长一段路  还是没有看见  有些着急坐了面包车送我们回住宿  但是显然我们耐心不够 再往前走几步就是来时的路 了 多花了钱 还多走路 回去好好休息  因为第四天 爬青城山

下午在都江堰闲逛时

第四天一大早  准备好食物 轻装上阵 前往青城山
为什么每个景点的进口都要走那么久  久到走了半小时 就在前面 不断安慰自己

问道青城山  其实我对道教不感兴趣  去青城山三个原因  一是小时候看了“白蛇传” 里面白素贞是在青城山修炼  而是韩红的一首根据真人真事写的一首歌“天亮了”  当然最主要是我爱爬山  喜欢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会让自己眼界或者心胸变得宽阔  这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一种满足感

听说分前山后山我们不知道  后来才知道我们是前山进去的 学生票45元  下山因为太累了锁道35元  快要走出去时坐船5元 河对岸  一整天下来还是累  腿很累 毕竟海拔1600米啊

这是前往买票门口路上的道馆  看见青城山还以为到了
下面就是青城山入口处

检票后我们就是从山下开始爬  低处的景色也没什么特别  天气很热 就几瓶矿泉水 把我们几人累死了 一路上都有树林  但是害死特别热 没有特别赶时间上去  也不慢  我们好像是花了近5个小时全程上山下山  几乎是每个景点都到了  有些没有拍

前山是青城山风景名胜区的主体部分,约15平方公里,景色优美,文物古迹众 多,主要景点有建福宫、天然图画、天师洞、朝阳洞、祖师殿、上清宫等

祖师殿,位于青城山天仓峰,背靠轩辕峰,面对白云溪。始建于晋代。现存殿宇建于清同治四年(1865)。殿内供奉真武大帝、东岳大帝、吕洞宾及张三丰塑像。据载唐代薛昌、唐末五代杜光庭、宋代张愈、费元规等 道士曾在此地隐居。现有相传为杜光庭读书处的读书台。南宋陆游《游杜光庭读书台》诗云:「山中犹有读书台,风扫晴岚画障开。华月冰壶依旧在,青莲居士几时来。」
然而没什么兴趣  都没有进去看

路上有很多当地的老人卖黄瓜5块一根  爬这么高 其实也挺好的  都江堰也是拿黄瓜当水果卖还有地瓜  反正我们看见是吃啦的 虽不解渴 但是补充水分 毕竟爬这么高了 路上看到一些人坐滑竿  很多景区也有 我是想说 来这么远这么高地方干嘛啊 呆家里吹空调多好啊

真怕这些铁索也被压断了

到顶时刻虽然很累  但是看见周围的景色 无法用镜头捕捉她的美丽 也没有文字能够形容她的震撼。

在上面休息了一段时间就往下走  到索道处  爬上来几小时  下去不到十分钟的样子  呵呵

所谓的人造月城湖 5元送你到对岸 继续走路出去

一天下来 累 休息好 准备第五天 乐山

接下来乐山峨眉山算是最无语的两天了,钱都花在坐车上,真正的景点除了大佛一言难尽啊。
都江堰乐山一天只有三班车 8:40  10:40  14:50
车票72元 好贵
当然我们坐最早班车到乐山3个多小时  所以到车站快中午了  必须先找住地 车站外面很多拉客的人 建议不要轻易相信  我们是直接手机导航搜附近的住宿 慢慢走路到市中心 但是因为比较累 最后还是选了一辆三轮车带到宾馆 价格适中 三轮车在乐山特别多 几乎很多 地方都需要三轮车才能到  司机人比较好  路途帮我们介绍周围的饭馆等 虽然知道他带我们去的住宿地有小费
赶紧找一地把饭给解决了 虽然知道坐车后胃口不好  大家都没怎么吃好  倒是老酸奶喝了不少  然后下午坐车去乐山大佛了 坐公交车就到了

门票90元 学生证半价门口就看出来了 人太多 注定等

那小子害羞啦

来这里唯一的目的就是看大佛  其他的什么没意思  也没劲 排队等呀  两小时等候  在下面欣赏了半小时左右吧  就上来了  大佛因为常年风吹日晒已经有很多裂痕了 但这并不妨碍所有人心甘情愿臣服于它的脚下  临水而建 四处陡峭 横壁蜿蜒 也算是值回45元吧

这是三江交汇处 :大渡河、青衣江、岷江
也可以坐船欣赏大佛15分钟左右50-70元 只能在船上 不会靠岸

花式摸大佛

我算是体会到了一定要找一个会拍照的队友啊  每次看见自己的照片惨不忍睹  而他们的却牛逼哄哄呀

弟弟拍照完全糊了

看完大佛直接就出去了 也没什么其他可看  然后转回住宿附近  找找吃 逛逛乐山 好不惬意

峨眉山无缘啊  最后一天本是打算登峨眉的  几天下来 大家都是很累
在车站买票 一定要注意是买峨眉山 不是峨眉市 小心坐错车 上车之前问问驾驶员 8元票价1小时左右到峨眉山
我是感觉乐山有些乱  像个小县城的样子
然而我们到了峨眉却因为各种原因最后没有上山  这是本次旅程的终点  遗憾!

就在弟弟这里划下终点  峨眉山是肯定还要去的  下次安排上面也需好好打算  否则白跑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21 16:53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