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Apr. 韩国赏樱之旅(釜山/镇海/首尔)

lin JiaYing (佛山) LV.5
2016-03-20 01:35 1484/7
  • 出发时间/2015-03-31

一年一度的韩国樱花又快开了,重新看了去年3月底到4月初在韩国赏樱的时候拍的照片,想起了曾经答应某些亲的攻略一直都没做,这个时候趁着还没完全忘记,补一篇游记吧。

主要行程

3.31 香港-釜山 (香港釜山金海机场、香港快运)
4.1 釜山 上午温泉川散步路(地铁东莱站)、下午地铁南川站附近,广安里大桥
4.2 釜山 冬柏站-冬柏岛-海云台,三乐生态公园(挂法Renecite站)
4.3 镇海 余佐川-内水面环境生态公园-庆和火车站-海军士官学校
4.4 釜山 东大新站-龙头山公园/釜山塔-乐天百货-影岛太宗台
4.5 釜山-首尔
4.6 首尔 北村韩屋-正读图书馆
4.7 首尔 庆熙大学-石村湖公园-乐天mall-汝尔岛轮中路
4.8 首尔-香港 (仁川机场飞香港/济州航空)

行前准备

1》机票
樱花开的这段时间是我国的清明节,也是香港的复活节假期,所以机票很难买到很便宜的。
来回机票分开2家不同航空公司,主要是去程只有香港快运有直飞釜山的航班,而回程选济州航空是因为跟快运比较价格差不多,但是他家机票中包含了15KG的托运行李,而快运需要付200港元才能有20KG的托运行李。
去程的机票是在12月底快运机票大促的时候买了,回程的机票是后来对比过2家航空公司的价格后买的,来回机票价格具体已经不记得了,但应该在RMB1300左右。
2》行程计划,在网上查了N多的资料,这2个比较有用:背包客栈(赏樱地点、攻略)和韩巢网(地图,地铁线路等实用干货)。另外买了本《搭地铁玩遍釜山》,香港诚品买的,HKD143!里面都是彩页,很多地图。是一位在釜山住过一段时间并会韩语的台湾美女写的。
3》韩国插头是欧标,需要自带转换插头,超市或万能的淘宝能买到。
4》WIFI数据流量:很多童鞋都是租WIFI egg,允许多人同时接入,但是不便宜。对比之下,我在淘宝买了香港移动的7日3G数据流量卡(5G?),具体不太记得了,价格好像100元上下。需要注意的是韩国网络制式跟国内联通一样是WCDMA,如果拿着国内移动或电信定制的手机到了韩国是用不了的。

香港-釜山

3.31 经过大约3小时的飞行,到达釜山金海国际机场。机场不大,顺着指示入境到达抵达大厅,第一件事是找ATM机取现金。
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汇率很不错。第二件事是找便利店买交通卡和充值(韩国四大便利店---GS25、CU、7-11、Mini stop,总有一家在你附近)。走到机场对面的轻轨站坐车,然后乘地铁到釜山市内。我们住的是地铁三号线莲山站旁边的旅馆,距离机场18公里,用时约40分钟。
很多童鞋到釜山喜欢住到海云台附近,那里靠近海滩可是离市区远。有些喜欢住在西面,或南浦站,沙上站附近。 我综合考虑住宿费用和行程的地点才选到莲山去。这家旅馆其实是MOTEL,不过我们入住期间都很安静,早上去吃早餐的时候碰到了不少香港和个别国内的游客。附近也很热闹,星巴克,饭馆,传统市场一应俱全。

釜山--温泉川,南川,广安里

4.1 上午起来,雾气有点大,下着小雨。我们坐地铁从莲山站到东莱站,才2站路,很快就到了。
出了站,没什么方向感,靠着手机的指南针和之前收集的资料,在外面走了大概20分钟才找到温泉川散步道(其实我们后来发现一出地铁站后,找到楼梯直接走下去就是了,因为地铁站就在温泉川上)。
釜山的温泉川相当于首尔的清溪川,以前都是被污染发臭的河,后来经过治理和改造,变成了居民的散步好去处。 温泉川的两岸种植很多樱花树。

这时雨停了,即使天气灰暗,但看到樱花满开,实在太高兴并觉得不虚此行了。因为之前一直很忐忑:如果花没开怎么办,如果花都谢了怎么办。

这是梅花吗?在一片粉白的樱花中很与众不同。

这条散步路挺长的,我们只逛了其中一段。如果有时间的话,值得在这里多留。不少当地人都在散步或骑自行车。
除了碰到1对日本游客,就再也没有看到其他游客了,都是本地人。

4.2下午 坐地铁到2号线的南川站,找寻南川洞樱花路,这也是釜山的赏樱名点之一。这里其实是一个住宅区,距离地铁站有一点距离。开着GOOGLE地图和指南针,一点一点走靠近着目的地。

在这里看到了樱花隧道!基本没有碰到游客,但是不少当地人经过都在拍照,边拍边说“很漂亮”。

顺着这个社区道路往海边走,就看到了广安里大桥。

广安里海滩旁边开着很多各式各样的咖啡馆,是出名的咖啡一条街。我们顺着这里,一直往上走,边走边开地图,边问人找到了2号线的金莲山站坐地铁回旅馆。一天的行程结束了。

釜山-东柏,海云台,三乐公园

4.2 早上坐2号线地铁到冬柏站,一出来站发现住宅区的道路也是开满樱花,真是惊喜。

从地铁冬柏站走约15分钟来到冬柏岛,上面有一个Nurimaru APEC House,这是釜山2005年举办APEC的场馆。图片远处是广安里大桥。

岛上的灯塔

过了冬柏岛和海云台的海滩,我们往高处走,上了迎月路。这是海云台出名的樱花路。这里游客和本地人都比较多。迎月路一边有很多画廊。路上的车络绎不绝。这里是釜山的高级住宅区。
韩国首尔釜山其实也能看到不少非韩国品牌的车,欧洲车比美国车要多。

迎月路边偶尔能看到海,一扇海景。

从海云台往迎月路的方向走,其实有一条废弃的铁道,顺着这条铁道可以走到松亭海滨浴场。很多当地的欧巴桑三五知己在上面健行。这条路修在海边,是跟迎月路平行的。

从海云台出来,时间还剩一点,于是赶到了挂法轻轨站附近的三乐江边公园。我们到的时候天快黑了,可是公园路边还有很多卖小吃的小摊和本地人。想必这里白天赏花的人热闹非凡啊。
从挂法轻轨站出来,过了天桥就到了,指示很清晰,不会走错。

镇海--余佐川,生态公园,庆和火车站

4.3
起了个早,我们赶到2号线的沙上站,这里有个汽车站,有开往镇海的班车。应该是去镇海的国人不少,售票的小姐居然懂一点点国语。
买了车票后到车站外面站牌下排队候车,居然听到很多粤语。。。不少是香港人。差不多到点了,司机开车门给我们上车并把票收走。
从沙上到镇海的班次挺密的,但具体不记得是多少分钟一班,不指定座位。司机到点了就开车。车程大约1小时。
到了镇海车站后,担心回程的人多,排队买票浪费时间。于是提前买好了回程的票,票上并没有具体乘车时间。凭票排队上车,坐满就走。

4.3 镇海
每年4.1-4.10 镇海军港祭都能吸引大量游客。在这几天时间里,这里会举行不同的活动庆祝。
看着谷歌地图和指南针,走到了活动举办的中心场地附近的一家邮局。这家邮局现在是古迹,并不对外开放。但是绕到后面去,有另一建筑物是营业中的邮局。

从镇海汽车站出来,街道开满樱花,也插了很多国旗。

穿过主会场的场地,再走约15分钟(穿过地下涵洞),便到了余佐川浪漫桥。这是镇海这个樱花小城最漂亮的地方之一了。

两边有很多小摊卖吃的,喝的。这里游客明显很多,但仍然以韩国人为主。
在一些位置拍照要避免拍到别人,可真需要等,还有需要技巧。
水很浅,在某些位置有楼梯供游客走到小溪下面。

顺着余佐川一直走,便可以到生态公园。这里有湖水也有樱花,别有一番美。

从公园出来,我们往回走,又走了一遍余佐川,发现人比早上更多了。
走到镇海火车站前,准备去庆和火车站。
火车站广场前有很多摆摊的,其中有志愿者。我找了其中一个小女生问路,她给了我一份今年军港祭的中文宣传册子。
册子上详细列出了每天举行活动的时间和地点。她另外把我需要坐的汽车线路写在上面,指示我要去哪里坐车。
依照指示和人流顺利到了庆和火车站。

庆和火车站最经典的火车进站场面没有看到(由于这本来是一个废弃的小站,因为樱花后来才重开有限的班次列车)。人太多了,我们很快便撤退。
由于不知道坐几路车回到汽车站,看着站牌上的韩文一脸茫然。跟车站的当地人沟通不容易,问了好几个,他们才弄懂了我们要去哪里。有个热心的阿珠妈比划着就说你跟我走吧。我们在她的指引下重新回到镇海汽车站。刚到汽车站,发现头顶正在进行花式飞行的演习(正式表演在4.5的下午)。轰鸣的战机在天上变换队列飞过,看着俯冲下来的飞机,震撼。

汽车总站旁边不远就是海军军官学校。
 这个学校只在每年的军港祭期间开放,但是开放区域有限,车辆需要按照指定路线行走。
 行人必须乘坐穿梭巴士进出,不能随便乱逛。车票金额2000WON,下午4点以后不能再进入。

里面停泊着美国的军舰,可以看到荷枪实弹的美国大兵。
不过都不允许靠近和对着他们拍照。

里面还有很出名的龟甲船复刻版,不过由于我们进去的时间太晚了,逗留了不到1小时,就需要坐车走了。

釜山-东大新,龙头山公园

4.4 釜山
 早上天气很好,来到了地铁1号线附近的东大新站的住宅区,这里也种植了很多樱花。
 编辑

蓝天映衬下拍到的樱花更漂亮。

龙头山公园
这里景色一般,但是位置较高,可以眺望釜山市区和大海。

乐天百货-影岛太宗台--这两个地点并没有樱花,所以便忽略不表。

釜山-首尔

4.5早上从釜山坐KTX到首尔
火车票提前了1天到火车站购买,余票不多,买不到理想的车次,导致到首尔的时间比较晚了。
火车票是热敏纸打印出来的。按指示直接到站台候车,无安检、检票,上车后对号入座即可。大件行李可以放到车厢与车厢连接之间附近的行李架。

到了首尔,还是选择住在弘大入口站附近的民宿。这里交通方便,有各种特色小店,较有小资气息。靠近京义线林荫道,早上去跑步或散步都很舒服。首尔的cafe很多,不同品牌的连锁店,还有独立的小店,走三五步就一家。相对连锁店,我更喜欢各有个性的小店。例如弘大入口站3号出口处的cafe comma 2 page,这家店的空间很大,多面墙壁有到顶的书架(可惜韩文书籍看不懂)。坐店里消费的很多是带着书认真在看的大学生。
附图的是延南洞民宿楼下的cafe,也是民宿提供免费早餐的地点。我们连续2年去,都是同一位帅哥在看店喔。

首尔-北村韩屋

到了首尔后的第二天,去了北村韩屋。
这里我以前国庆假期的时候来过,那时候树叶还是绿色的,结有不少果实。当时游客不太多,在巷子里溜达,感觉还挺休闲的。
这次来,发现树木还没开始发芽,光秃秃的枝丫,景色打了折扣。

逛着逛着,也不知怎么的,就到了正读图书馆。
这里也种着不少樱花,也正是满开的时候。

首尔-庆熙大学,石村湖,轮中路

4.7 天气不怎么好,我们坐地铁到回基站+接驳小巴,到庆熙大学。沿着校道直走,上了右手边的小山坡,看到了樱花树下掩映的中央图书馆。这所大学是韩国知名私立学府,虽然历史并不悠久。

庆熙大学本馆(研究生院)

庆熙大学和平殿堂

本馆前的广场

走上这个小斜坡,就看到和平殿堂了。

侧拍和平殿堂。

据说从某教学楼顶看下来的景色是最美的。不过我们不清楚怎么去,也怕打扰师生,就只在这几座建筑范围内逛一逛,坐一坐。
就我去过首尔的几所大学,按漂亮程度排序庆熙大学无疑是最漂亮的,然后是延世大,最后才是梨大。不懂国人为什么对梨大趋之若鹜,难道就为了那堵梨花墙?

从庆熙大学出来,去了石村湖。很多人对这个名字可能不很熟悉,可是如果提到乐天世界,应该很多人就会恍然。乐天世界位于石村湖西,而这次我到的是石村湖东。最近的地铁站是蚕室站,而不是石村站。

环湖种植了一圈樱花树。旁边是新建的乐天mall,里面空间很大,环境不错。喜欢血拼的童鞋可以在里面尽情买买买。

轮中路樱花的名气挺大的,在天黑前我们赶往汝尔岛。当时没留意坐的那趟车并不是每站都停,过了国会议事堂站好几站才发现。
跟之前看到的樱花比,这里要明显逊色很多。好花还需绿叶扶持,樱花也是需要漂亮的建筑才能衬托出美。轮中路旁的建筑并没太大特色,觉得这里并非看花的好地方。

后记:隔得时间太久了,懒得翻照片,记忆开始模糊,游记写得很流水。
但是这次韩国看花的旅程,还是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希望以后再有机会在樱花开的季节去釜山,镇海。
END.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20 16:25

引用 lin JiaYing 的图片:

2016-03-20 19:29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21 13:56

好漂亮啊,赞

2016-03-22 13:56

原来不知不觉快过去2年。佛山认真些建设,小心些保护,几十年后也会是遍地开花成为一景

2016-11-19 06:25

引用 corn_corn 发表于 2016-11-19 06:25:30 的回复:

回复corn_corn:时间原来不知不觉中流逝。希望佛山越来越宜居。

2016-11-19 10:08

引用 wlsangel 发表于 2016-03-20 16:25:26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wlsangel:很抱歉,时隔半年才勉强补全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