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三个女神经说走就走的旅行

Kimbee甘比 (南宁) LV.9
2016-03-20 02:07 2487/13
  • 出发时间/2015-09-09

前言

所谓的理想的旅伴,彼此扶持,一路相随,却无所谓那些尴尬的沉默与空白,不用勉强去填充两人的嫌隙,只做自己喜欢的事,只走自己想走的路。或许在自身不够强大以前,想独立行走去任何地方都是奢望,游伴,是必备的行装,而迁就,是捆绑的代价。
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很多时候会觉得一个人太孤单,约上小伙伴一起去穷游。
旅行的时候一定要找到志趣相投或者是彼此默契的人,不管什么时候都有理解对方的能力,在外面的人是需要互补需要彼此照顾的,所谓投缘就是大家在一起永远不会觉得尴尬,
如果你遇到了一个合得来的好旅伴,千万要珍惜。那句话咋说来着,去哪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谁一块儿去。

菲律宾机票签证还有机场信息

1.菲律宾机票:【国际段:宿雾太平洋航空】广州往返马尼拉948RMB,因为我们是说走就走,机票买得很贵了,如果大促买的话有300多往返的,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学我们啊,多看看机票促销消息
                         【国内段:亚航,宿雾太平洋航空】马尼拉-塔比拉兰100RMB   宿雾-马尼拉 170RMB
2菲律宾签证:直接TB办理的,180RMB,两张两寸白底照片+护照    5天出签
3菲律宾机场:马尼拉有好几个机场,如果可以,尽量买同一个航空公司的机票,因为每个航空公司机场分布是不同的,我们国际段买的是宿雾航空,菲律宾国内段买的是亚航,谁知道机场不同,机场之间是有免费的穿梭巴士的,不过我们很悲催的是凌晨的飞机,穿梭巴士要早上6点才开始,我们只能打车,马尼拉的出租车是黑心得出名的,我们从3航站楼打车到4航站楼。不到10分钟车程,收了我们250比索。到航站楼的时候,知道真相的我们都要留下眼泪了好吧。吃过亏的我们一路上对的士司机特别警惕,以防他们又出什么花招。
菲律宾不管是马尼拉还是宿雾,很遗憾,我们一路上碰到的出租车司机都是坏心眼的,能坑就坑的那种,无一例外。恕我直言:我不是针对谁,我是说菲律宾的的士司机们,都是垃圾!!!!
就是我们讲好价钱了,到了目的地,交钱的时候,他们就会说一个很高的价钱,然后往我朋友钱包里面的一千比索开始打主意。
所以【【温馨小提示】】】:就是尽量换小面额的纸币,不要给一千五百让他们找钱,我们一路上碰到太多这样坏心眼的司机,所以也就知道怎么应付他们了。

关于菲律宾另纸签证:一般情况下,各国都直接把签证印章盖在申请人的护照或者其他出入境证件的签证页上,但有时也将签证印章盖在空白的纸上,这就是所说的另纸签证。菲律宾为了抗议中国新版电子护照内页印制的地图,别出心裁使用了另纸签证,表示不承认中国护照。
因为领土有争议,然后菲律宾不承认,连带着旧护照一起也不承认了。菲律宾的签证就不屑贴在我们的护照上,但是我是想说,那为什么不让我们去算了。菲律宾的经济还是需要我们的,政治上不承认你,但是经济上还是很需要我们的

广州出发马尼拉 马尼拉转机到塔比拉兰

换取登机牌需要护照还有菲律宾的另纸签证,地勤人员会检查

候机ING

飞机上的空调温度低到感觉来到了仙境一样,大家一定要带足长袖,真的很冷,飞机上的毯子是收费的,好像是200比索,不想花这个冤枉钱只能自己带个外套,用处很大,菲律宾大型商场都会把空调开得很低

此行的两个女神经小伙伴,贝贝还有阿猫

坐红眼航班在马尼拉机场的第一顿

亚航:从马尼拉塔比拉兰的机票,没坐过红眼航班的人不足以言人参啊

贝贝因为没带外套,我们也没有多余的可以借给她,她就穿上她的大妈款丑哭防晒袖,穿上之后真有点像退休旅游团老嫂子的气质。

开启薄荷岛之旅

一出机场有很多小黑哥用韩语’阿尼哈晒哟‘对我们打招呼,一直问我们去哪,我们就一直找公交车之类的想坐去薄荷岛。未果,就一直站在路边,一个小黑哥从我们出机场就一直跟着我们,我们说我们不急着去薄荷岛,他也还是一直在等我们,简直痴情到不行好吧。

在路边随意拍,竟然遇见了此行最最真挚的笑容

就是这个小黑哥,我们还想绕去超市买点简单早餐什么的,这个痴情的小黑哥就说他20比索可以载我们三个去,我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好吧,坐谁的车不是坐,就决定他的车了,他的痴情还是得到了回报的。

我们就坐这个类似TUTU车,去了趟超市

提醒大家,如果可以,千万不要坐后面小黑哥后面的座位,我一个158CM的小矮子,一路上车颠簸得挺严重,哐当哐当,像汽车扎到了石头,头能顶到车顶,头发都快磨秃了,座位也是让人不辣摸有安全感。

到达超市门口了,好多TUTU车,颜色好漂亮

说到华夏银行卡可以在境外的ATM上取当地货币这件事。必须说下我自己,一个洋气的GIRL,不听朋友劝,不带现金,拿着银行卡就和朋友们去了菲律宾,觉得自己潇洒聪明活泼可爱。结果到了菲律宾,呵呵,发现自己根本看不懂ATM机上任何一个字,瞬间懵逼了,把卡放进ATM乱按一通,钱没出来,卡出来了,还打印出一张回执单,我以为是扣钱了,急得不行,就像被安排在大桶大足浴里做迎宾的黄忠,无计可施。冷汗都流了好几斤以为钱被银行吞掉了。后来在这个商场的警卫的帮助下,终于取到钱~~~后来回来银行一查,钱没有少。感谢这位好心的警卫

这张就是按了没出钱的回执,把我吓得屁滚尿流的

这张是正常取到钱的回执

Alona   Beach

国际惯例必须跟TUTU车合影

ALONA  BEACH

在ATM里面取了20000比索,被扣了手续费300比索

非常不推荐这个餐厅,又贵又不好吃,我们大概十个人拼餐,点了几个菜,人均都要100RMB。真是把我们当冤大头了好吧。第二天小伙伴们有点心灵感应,都没有说要一起拼餐了

餐厅送的就威士忌啥的,反正对我来说酒都一样难喝

一人一只烤虾

我们在吃完晚餐的时候,在路边找了一个船老大确定一下第二天出海看海豚跳岛游。从早上6点到11点回来:行程是先看海豚----Balicasag岛浮潜---处女岛自由活动---回程。费用是按人头算,一个人大概是300比索。处女岛是不要门票的!!!!
这里要吐槽一件事,我们准备到处女岛的时候,船老大问我们要钱吃早餐,要我们每个人给150比索,我们当然很气愤,因为我们为什么要包他们的早餐,感觉很奇怪好不好,最后因为英文太差,交涉无果后,只能乖乖给钱给他们,朋友们,如果你们下次去,一定要在包船之前把任何细节跟他们谈妥,感觉这个船老大把我们当人傻钱多的肥羊来宰,真的很不爽

餐厅的唱歌表演

美好的一天从追逐海豚开始

隆重介绍一下此行的小伙伴女神经之一:贝贝。贝贝不叫贝贝,只是我们为了方便才那么叫的,是个路痴,别人花十分钟能到的地方,她要花半个小时或者更久才能到,不过她有一项特殊的技能,就是开车会漂移。兴趣爱好就是啃螃蟹钳子。
拍照技术特别好,此行的照片大部分都是出自贝贝之手

这个是我们我们包船的船老大,这艘螃蟹船是他的。他27岁,从外表上看起来跟我爸爸年纪差不多了在海边风吹日晒难免会显老,他一个人养着一家子人,还有他的女朋友。他说他每年都要花很多钱来保养这艘螃蟹船的引擎。

后面这个小黑哥是他的伙计

在这里要说一个插曲,跟我们包船有一对小夫妻,我们快要浮潜的时候,男的忽然肚子痛想上厕所,他就问船老大有没有厕所啥的,船老大说你就在海里方便吧(船老大以为是小的而已),男的说我要这样做的话,可是污染了我们浮潜的水质的。然后最后忍不住了,就自己游泳到岛上拉去了,在岛上上厕所是要收费的,那个男的只穿了条泳裤衩就过去了,哪里来的口袋装钱,最后还是叫船老大再游上岛把厕所钱给交上去了。所以说出海前要清空肠胃,才能安心玩耍啊

我大清早爬起来化妆,一下水浮潜就全部被海水卸掉了,下次要买防水的粉底才行

船老大要带着我去远一点的地方浮潜,看断层

请忽略我那被海水泡白的脸

登处女岛是船老大把船停在附近,我们要自己游走过去,因为附近的水太浅,船开过去会搁浅。
我们拿着自己的东西就走到处女岛了,处女岛是不要门票的。

大家最好不要把贵重东西留在船上,如果东西没丢是万幸,如果丢了大家也说不好到底是自己弄丢的还是船家拿的,还是不要拿金钱来考验人性。

此行的摄影师贝贝

抓拍到贝贝浮尸一条

不小心乱入镜头的不知名男子

这个派大星在没遇到我之前已经狗带了,被拍打在了海边

迷一样的女子啊猫  此行的第二个女神经

类似寄居蟹一样的生物

你能想象一个158CM的矮个子为了爬上这个螃蟹船上凹照型,跳了十几次,跳不上去之后,同伴把我整个人抡起来丢上去的情形吗?

拍完这张照片后,很悲催的晒伤了

被海水冲花妆的我,你们将就看吧,看不下去就往下拉

这个房子竟然是厕所,好清新脱俗

这里有淡水可以简单冲洗

装满植物的吉普车

美味的海鲜大餐

晚餐我们是在薄荷岛上排名第一的餐馆【Linaw  Beach  Resort  and  Restaurant】吃的Seafood  Platter最爱芝士生蚝
关于【【Linaw  Beach  Resort  and  Restaurant】】
海鲜拼盘,包括龙虾、螃蟹、虾、扇贝、生蚝。还有餐前面包和各种口味的沙拉,超值!!!!最重要是超!好!吃!
一个人695比索,两个人起定,端上来会让你幸福感满溢。需要提前4小时预订,可以电话预订,也可以邮件预订。
【地址】:9999 Daorong, Danao  Panglao, Bohol, Philippines
【【【预约电话】】】
Tel/Fax: (+63) 38-502-9345
Land-line: (+63)038-422-8019
Smart Cell Number : (+63) 939-916-7278
Globe Cellular Number : (+63) 917-326-9055
如果你是一个害羞的现代社交恐惧症,那么你可以含蓄的发英文邮件预订。
【【邮箱地址】】:E-Mail: info@linawbeachresort.com
也可以直接去他们的官网预订酒店和海鲜大餐
【【【官网地址】】】http://www.linawbeachresort.com/contact-us/
【交通】:因为我们是住在ALONA BEACH附近的,跟这个酒店还是有一定距离,所以餐厅的人会问我们是自己去还是他们派车过来接我们,我们选择餐厅车接我们,这个车是要付费的,好像是100比索/车。到餐厅直接把车费交给前台就可以了。后来我们吃饱了之后是自己走回酒店的,花了差不多30分钟。
tips:临时去是吃不到的,必须要提前4小时预约,告知餐厅多少人用餐即可。有小伙伴临时去了,被告知不能立马享受海鲜大餐,也可以让酒店的前台帮预约,就说“Pearl Restaurnt  at  Linaw  Beach"前台一般都懂。

餐前摆盘

餐前面包

餐前沙拉  这个超级好吃的!!!

这四个小碟子里面装的是餐馆自制的沙拉酱,超级好吃,我们光是用吃沙拉沙拉酱都幸福到不行了,四个口味都不一样,都好好吃!!!!

Seafood  Platter  这个是两个人的量,你能想象我们吃到最后撑得不行,剩了海鲜大家推诿说你吃你吃的场景吗?

想吃海鲜吃到撑,就来薄荷岛,幸福感满溢啊~~~~

服务生也超级NICE,我们吃海鲜过程中水喝完了,服务生都会第一时间帮我们续上,盘子的垃圾满了也会及时帮我们换新的盘子。给他们的服务10086个赞哦

巨大的贝壳式洗手池,好惊喜

贝壳碎片做的,好喜欢

4个人吃了400块,饮料可以不点,因为餐厅会提供冰水,你喝完后服务员都会帮你续杯,不愧是薄荷岛排名第一的餐厅,实至名归,除了赞还是赞

我在处女岛看到的那个寄居蟹,现在有一罐

还好没住在这个酒店,如果住在这里,我光是看这些贝壳就不用出门了

宿雾

此行我们不管是坐TUTU车还是打的,去远一点的地方都是给200比索车费,不管他们出什么价钱,我们都是砍200比索,不过大家去还可以砍更低,我们只是砍到一个双方都能接受满意的价钱。

我们原来想去杜马盖地的,此行的目的也是杜马盖地。可是当我们到了码头买票才被告知当天已经没有船到杜马盖地了,顿时,我的天空乌云密布,就好像被人偷走了一个肾一样难过。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非常不靠谱的。然而生性不羁洒脱爱自由的我们三个用两分钟思考,马上换了目的地-----宿雾。然后马上买了票,就这样我们往宿雾出发。

OCEANJET  888

码头税15比索

塔比拉兰码头到宿雾的船票票价500比索/人   一般塔比拉兰宿雾当天都有很多船次往返,如果想去杜马盖地的话,最好提前一天买票,不要像我们那么悲催。

类似肯德基麦当劳的连锁店,东西都好便宜

JEEPNEY在菲律宾的街道上,宿雾几乎可以到处看到这种酷炫霸气侧漏的小型公共汽车。每辆车都不相同都是当地人手工绘制的,它是菲律宾人的主要交通工具,挥手即停,要下车的话就提前拍打一下车。有的JEEPNEY有售票员,有的没有。没有售票员的话,都是司机一边开车一边收钱,车上的人都很自觉的把钱递给司机,递不到的就一个个传过去。我个人很喜欢坐JEEPNEY,因为JEEPNEY哪里都能去,哪里都能到,只要跳上JEEPNEY就能在宿雾的街头放肆的吹风了,摇到你终身难忘。TIPS:只要给司机看你要去的地方,他都会叫你先上车,到附近了他就会提醒你下车。车票也是非常便宜,7比索,相当于1块钱人民币

颜色酷炫的JEEPNEY

JEEPNEY司机兼收费员

一排JEEPNEY 据说是军车改装的哦

哈哈,跟阿三国一样挂在车上

有一千辆JEEPNEY,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都好美好喜欢

超市的榴莲超级便宜的,在菲律宾榴莲是把皮敲掉,只称肉的重量,简直良心得不行,如果客人觉得榴莲不够熟,就算榴莲开了的,还是可以换另外一个,65比索一公斤相当于10块钱人民币一公斤呀,天哪,白菜价到不行,我们果断买了一个,称了发现才13块RMB而已,流泪

山竹48比索一公斤,物价回到解放前

超市的诱惑对我来说是致命的·······不买买买,根本体现不出我们国家的经济实力好吧。

这一盘榴莲13RMB其他的都忘记多少钱了,反正都不贵,女人就是不能逛淘宝跟超市,不然就是买买买的节奏

旅行记录师啊猫,专门抓拍我们的丑照

凌乱的电线十字路口

我们一路停停走走、边走边拍,看到好看的风景就停下来拍,没有所谓的为了赶景点而赶时间,很喜欢跟三观相符的人一起旅行,不用为磨合而浪费时间,大家一拍即合,也为旅行途中增添了很多乐趣。

前轮有两个车轮的摩托车,摩托车的主人不是交警却在指挥交通,指挥了2分钟后就开车走了,留下了我们一脸茫然,不知道该怎么过马路了

我跟啊猫

眼睛特别漂亮的小奶猫

喜欢BIGBANG而哈韩的阿猫

强行乱入压马路

我跟啊猫压马路

这个是本地市场的一种小吃,类似炸鱼之类的,有股臭臭的味道,啊猫买了一份,我没有勇气尝试。

这个餐厅的东西超级便宜,点了餐之后,服务员会给你一个号码牌,食物好了服务员端着食物叫着号码找你。

一份烤鸡翅饭加可乐也才13RMB一份,关键是可乐是1RMB一杯而已

啊猫点的类似五花肉,不过真的很油就对了

贝贝点的是鸡肉烤串饭加可乐,也是差不多13RMB

我们因为是雨季去的,雨下得真是孩子的脸,说下就下,我们好几次走着走着就被淋成狗了,这滋味可不好受

因为下雨我们只能躲在屋檐下等雨,最后因为等得太无聊,我就跟贝贝现场用酷狗点歌,我们单曲循环【下雨天】好几遍,雨才停了。

40比索一公斤的红毛丹

烤椰浆糕

7比索一个的椰浆糕,我们买了三个,甜甜的,就是烤得有点焦,其实还蛮好吃的

给椰浆糕一个特写

本地菜市场

这个是腌制的小鱼仔,为啥是桃红色的这件事,我也是有点想不明白

海绵宝宝你好

遇到小孩子在练习乐器

JEEPNEY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怎么都不会腻的交通工具

我们低着头是因为拍照不小心开了闪光灯,我们羞愧的不敢抬头,怕坐车的人投来杀人的眼光

我们晚餐找的是一个在宿雾本地比较有名的餐厅,只拍到这个招牌的照片,叫啥名字忘记了,是贝贝在网上查到的。

每餐必喝的芒果汁,10RMB一杯,真的好好喝

沙爹

奶油扇贝

这个烤熏鱼不是很好吃

这个螃蟹是这个餐厅最大的螃蟹了,这个做法的螃蟹在宿雾很出名,是服务生告诉我的,螃蟹130RMB。
最后结账一共是300RMB,人均一百,性价比还是蛮高的,推荐

130RMB的大螃蟹

吃完晚餐,在我们对面坐了一桌菲律宾华人一家三口,刚开始我们三个在讨论他们看起来像日本人,然后那个妈妈过来跟我们搭讪,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我们说是啊是啊,然后她就一直站着跟我们聊天,站得累了就自己拉旁边的凳子跟我们继续聊,跟我们说他们的爷爷是福建的,移民到菲律宾做生意就没有回去了,在菲律宾扎了根,他们也就的在菲律宾出生,学习,读大学,结婚,生子。华人妈妈跟我们说她是在大学里面教数学的,纯英文教书。他们要学四种语言:中文,闽南语,菲律宾语,英文。刚开始她的小孩很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学那么多种语言,觉得很累,华人妈妈就说:中国是他们的家,不能忘记自己的语言。还跟我们说,他们小时候,因为中国比较穷,他们经常被菲律宾人欺负看不起,现在中国富有了,强壮起来了,没有任何人敢欺负他们,看不起他们了。在跟华人妈妈聊天的过程中,我感觉她一直为自己是中国人自豪。
最后聊得差不多了,他们就说开车送我们回酒店,我们谢绝了他们的好意,说吃饱了想散步回去。

在本地市场买的7RMB的姐妹装,其实就是睡衣而已

酒店里可爱的小牌子

不要误会,这只是个商场名称,没有任何颜色意义

贡茶菲律宾分店,价钱蛮贵的

这位大哥,是伙食太好吃太胖了吗?衣服很紧身啊~~

吐槽一下菲律宾 真心不是黑

我们之前听小伙伴说菲律宾的烟是可以一根一根买的,散装卖,一根也就几毛RMB这样。刚开始我们也只是听听而已,刚好楼主在菲律宾期间来了大姨妈,WSJ刚好用完了,就在宿雾的街边类似小卖部的地方买,我提前用手机把护垫的图片存好,反正英文护垫叫啥我也不知道,就给店家看,接下来的一幕真的叫我至今难忘:小卖部老板从一袋包装抽出一片护垫,问我要几片。我整个人是懵逼的,长那么大,都不知道护垫是可以一片片买的,我就跟老板说我要一包,不要一片。菲律宾这个神奇的国度,真的让我有一种大开眼界的赶脚,感觉自己的认知真的很局限啊,还是因为图样图破森啊!!!

教堂

拿着啊猫买的玫瑰花在摆拍,怎么感觉自己斗鸡眼了

手写的门票,30比索/人

鸡蛋花,海边度假风摆拍必备神器

头顶重物

马尼拉

马尼拉这个城市简直了,还好只是中转而已。街上交通乱到极致,连政府附近景点卫生都差,交通枢纽各种气味,路上迎面都是各种JEEPNEY和汽车尾气。无法忍受。贫富差距大,目前心目中排第一差的城市。1100万人口在这里,密不透风的。

宿雾马尼拉的机票

从机场去马尼拉市中心找房间,光是等的士已经要了我们的老命了,等机场的士的人有500米长的队伍,非常不夸张。这一路被的士司机坑到不行,讲价是讲不下去了,有的要我们2500比索,最少都要1500比索,果断放弃,乖乖排队。排了将近1个半小时终于等到我们上车,我就问机场维护排队秩序的机场地勤,是不是打表,他说是,打表多少就付多少钱。终于安心不少。等到上了的士,发现的士司机迟迟没有按那个打表器,我就问的士司机为什么不打表,他就说是不打表的,想坑我,没门!!!!我就问他,如果不打表你想收我们多少钱?他就说了一个数,大概是500比索这样,我就怒了,说:这是不可能的事情,那你把我们放在路边把,我们可以自己走的。反正你就算白在机场等那么久了。他听到我们说在路边停,可能也觉得我们不会给那么高的价钱,我就试图跟他谈价钱,最后以350比索成交,把我们送到市中心MAKATI。我知道这个价钱不是最便宜的,但是是我们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的价钱。

马尼拉的一天,保留了大部分欧式建筑风格的城市伙食并不那么美好。所以我们选择了韩国料理,价钱有点小贵,人均70RMB,不过味道很不错,烤肉很香。

餐前送的小菜,味道都很不错,中间那个黑色碗装的是蒸鸡蛋,也是送的。很好吃。小菜吃完了可以续,服务员会问我们MORE?我们就说YES!续了两次,光吃小菜都饱了。

韩式烤肉

韩式拌饭,味道也很好呢

我们住的青旅阳台看到的风景

我们在去商城的路上误入了一个类似居民区的地方,被警卫拦住了,他问我们要去哪里,我们说商场,他就给我们指路,还说前面有个红绿灯

话说近距离看到AK47还有点小紧张呢

强行压马路

三个人一起那么久,都没有一张正经的合影

马尼拉市中心坐公车到靠近机场的一个商场,16比索/人

商场里面冰淇淋可丽饼,150比索一个

马尼拉的乞丐

坐车到机场

马尼拉机场国际航班登机最好提前3个小时排队,因为人真的超级多。排到我们办理好登机牌,过安检还有找登机口的时候都差不多到登机时间了,犹如刘翔般跨栏的速度赶到登机口才发现飞机晚点了,流了一身的⊙﹏⊙b汗

终于回到了我大中国

飞到广州吃着炒粉咸骨粥才温暖了我们的胃

我们的三个女神经的说走就走的菲律宾之旅就这样完美的落幕了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20 16:25

引用 jelson_f 发表于 2016-03-20 16:25:27 的回复:

回复jelson_f:是的

2016-03-20 17:04

感谢楼主提供了这么一篇详细的文章,对我非常有用,因为我也要和几个朋友去菲律宾(2016年4月—5月),行程和楼主的差不多,谢谢!

另外,楼主(bu)很(yong)漂(qian)亮(xu)哦

最后给楼主的游记提一个小小的建议,每张照片的文字说明,不妨放在照片的上面,这样看起来很方便,谢谢

2016-03-20 18:35

引用 大明帝国 发表于 2016-03-20 18:35:21 的回复:

另外,楼主(bu)很(yong)漂(qian)亮(xu)哦

回复大明帝国:咦?不是一般文字说明是放在图片下面的吗?

2016-03-20 18:50

引用 Kimbee甘比 发表于 2016-03-20 18:50:10 的回复:

咦?不是一般文字说明是放在图片下面的吗?

回复Kimbee甘比:哈哈,这个倒是无所谓,可能是我习惯了将文字说明放在照片上面

2016-03-20 19:00

引用 大明帝国 发表于 2016-03-20 19:00:24 的回复:

哈哈,这个倒是无所谓,可能是我习惯了将文字说明放在照片上面

回复大明帝国:我也不太清楚,因为看到别人都是放下面发文字~

2016-03-20 19:01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1 13:56

引用 善居名门曾莉 发表于 2016-03-21 13:56:23 的回复:

回复善居名门曾莉:都是原图,我不会p图😂😂😂😂

2016-03-21 15:02

问下楼主薄荷岛ICM有银联标记的自动取款机吗 ?

2016-03-24 16:54

引用 风吟 发表于 2016-03-24 16:54:24 的回复:

回复风吟:薄荷岛我没有注意有没有,我是在塔比拉兰的超市取的,建议带美金或是人民币在菲律宾机场换汇,机场汇率还是不错的,特别是美金换比索。用ATM要收手续费,什么银行卡都收,差不多一笔30RMB手续费

2016-03-24 20:09

问下楼主薄荷岛ICM有银联标记的自动取款机吗 ?

回复风吟:没太注意看~不好意思,帮不上忙

2016-06-17 19:27

身材棒棒的 ~ 美

2016-06-19 09:34

引用 歪歪 发表于 2016-06-19 09:34:10 的回复:

回复歪歪:😂😂😂谢谢,被夸,够我美上一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