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ays&澳门#。街道&旧建筑&文化差异&美食&拍照狂&慢步调

熊二二 (深圳) LV.5
2016-03-20 02:25 930/4
  • 出发时间/2016-02-24

来澳门之前,it's a long long story。

1.出行时间
2月底开学,开学后都是忙,所以打算开学前去澳门浪一波,刚好有个朋友在澳门科技大学读研,所以很lucky的有导游可以带飞,不过因为在和朋友约时间的时候有点误会,所以在澳门这三天看导游也是要醉了,白天要带着个游客各种浪,晚上还要上课看资料什么的各种累。
自己这几天晚上就是逛逛澳门的酒店或者在青旅附近的海边走走,还算悠哉。

2.订青旅
订青旅之前查了网上的一些介绍,澳门有两间青旅,都在路环,一间是黑沙环,另一间是竹湾。自己这次是去的两天三夜,所以这两间青旅都各订了一晚,想这两间青旅都感受下。
因为自己去年在台湾学校给办的国际学生证刚好还能用,所以是用的国际学生证申请的,就不用另外买青旅卡,某宝上这个卡售价大概50RMB,有效期只有一年。(推荐大家一款APP——扫描全能王。因为申请青旅的话是要打印纸质版填写个人资料,然后扫描成图片发过去的,有了这个神器就不用去打印店扫描啦~另外学生党平时经常要写申请还有扫描资料什么的,这款APP简直威武,很清晰,还能导出PDF。)
邮件是2月5号发过去的,12号的时候就回复我申请成功了,中间还跨了个年,所以效率感觉还可以。(具体的申请流程大家自行百度吧~)

3.手机卡
自己用的手机是MI3电信版,网络在台湾的时候是跪了的,这是一个漫长而悲伤的故事,此处省略一万字。。。。所以这次怕悲剧重演选卡的时候是很慎重的,朋友说在澳门买手机卡是80MOP,略贵,所以自己上某宝买了一个数码通,30多RMB,卡里面有50话费,然后到澳门之后需要打电话开通一个48块450M的套餐,也有100M套餐可选,比较灵活,看各路网友极力推荐,说这个网络是最快的,也查了这卡也支持自己手机这制式,所以果断入手了。

4.交通
最后是交通,自己是从学校出发的,从广州北到广州南是高铁大概20分钟,再从广州南到珠海站的城轨大概一个多钟。因为广州北和广州南的车次不太多,所以选择性不大,第一天去到澳门已经是中午了,最后一天也是下午4点多就早早的回来了。

DAY 1

龙华茶楼→路环市区→十月初五马路→黑沙环海滩→澳门科技大学→新濠天地+威尼斯人→黑沙环青旅

我是从广州北站坐高铁到广州南,然后转城轨到珠海站,快到的时候才知道朋友直接出了境到珠海来等的,反射弧略长的我这时候才知道原来大家在澳门珠海站就叫做珠海,入境之后那里不叫珠海了已经,叫关闸哦,还以为两边都叫珠海自己也是醉醉的
因为朋友有三张卡可以当公交卡用,所以就打赏了一张给我用,所以没有要找零钱坐公交的问题很方便还很便宜。

澳门龙华茶楼

第一站我们从关闸坐到朋友住的地方,筷子基,午饭也这吃的,龙华茶楼,拍澳门风云的那间茶楼,进去的时候有眼前一亮,有几十年前茶楼的感觉,旧旧的不过看的出是家蛮有人情味的店,收银台旁边摆了很多茶壶瓶瓶罐罐,这里可以吃饭吃面,也可以吃茶点,茶点是自助的,现蒸的端出来自己拿,每笼是25MOP,想起了自己小时候吃早茶的时候,凤爪和黄金糕是必点~~不过我们去到的时候有点晚,1点多到的,2点休市,茶点不多,不过吃着吃着陆续就上了刚蒸好的凤爪排骨什么的。两个人点了4份茶点,个人喜欢发糕和凤爪(虽然有点干),另外想试试这里的面,就点了碗豉汁排骨面,略多,导游好累一脸疲倦,我一个人战斗到最后还是没吃完。吃饱之后就到窗户外面的阳台看了看,阳台种了很多花花草草,很明亮的感觉,从阳台望出去外面就是红街市,街上有卖花的卖水果什么的,还有就是马路,车流量蛮大的,高密度的是社屋,处在闹市中的一家茶楼,不过给人莫名的安心,很想坐在这里发呆。

路边的LED,怀旧,晚上应该也很美吧。

红市集,历史建筑,现在是作为菜市场。

闹市中的茶楼,色彩明快。

店家的瓶瓶罐罐,没有杂乱的感觉,有传统茶楼的味道。

店内的摆设还是挺传统的,墙上挂着很多老板的收藏的字画,还有年轻时候的照片,蛮有味道的。

字画挂满了墙,以茶结缘。

忘了这叫什么鱼了,嫩滑~还不错

不知道这算烧麦吗这?里面是豉汁还有叉烧什么的焖的米饭,外面这层皮有点干,吃起来还蛮香的。

嘻嘻发糕味道不错,还是热腾腾的很松软,清甜~喜欢

哇咔咔,第一次吃到咖喱味的凤爪,一开始就在奇怪怎么没凤爪,后来上了果断拿了一笼好开心,虽然蒸的有点干了,不过味道还可以。

豉汁排骨面。排骨超多很良心,很清新的感觉。就是想试试这里的面,点多了没吃完最后。

窗外可以看到红市集。

澳门的舍屋,居住密度很高。。。据说澳门的房子还是不要求绿化率的。。。所以这容积大家随意感受下。。。

伸展,莫名的惬意。

茶楼外面的阳台,很整洁,老板养了不少花,整个色彩看起来鲜亮明快,很舒服的感觉。

吃完茶点之后,就去朋友的宿舍逛了下,环境挺好的,据说是澳门最高的非商业性居住建筑,裙楼的部分有室内外的泳池,网球场,桑拿房什么的好帅~后面在澳门塔上也能看的到它,大家随意感受下。。。

裙楼上面是相当于会所,有室内室外的泳池,网球场健身房什么的,像柯布那时候建的公寓,在一栋建筑里面满足了所有的日常生活需要。

从宿舍出来朋友因为感冒经过这家店的时候买了杯凉茶,问了些身体的状况什么的老板就直接配药了,朋友直接干了黑乎乎的一碗不明液体~后来觉得好奇也买了瓶凉茶带走尝个味道,顺便加强免疫力哈哈,开始喝的时候有回甘不觉得什么,后面喝多了几口发现有点苦。。味觉就是这么迟钝。。。。。

路环# 慢步调

吃了药就马上去下一站了,路环市区,一路公交上看到澳门的街道,从大三巴那一路到路环,离开了挤满了游客的街道,一路没有什么人,都是不怎么高的房子还有树,公交车的站台和站牌都小小的不起眼但觉得很可爱(其实不容易辨别要找站台有时要拼眼力的感觉)。
到了之后几乎就是直奔安德鲁蛋挞的啦啦啦,店面不大,装修也很简单,不过人也不少~应该都是慕名来的吧哈哈~
德鲁饼店旁边就是一个海滩,沿路就是十月初五马路,人不多,浪打在礁石上,能看到低飞的海鸥,很舒服。
看图说话。

澳门的邮筒,可以自动贩卖邮票,本来想买一两张邮票纪念下,不过身上没有硬币想想算了~

安德鲁饼店#

顺便跟大家八卦一下,咳咳。。澳门最出名的两家葡挞据说是安德鲁跟玛嘉烈,两人据说原本是夫妻,一起经营这安德鲁饼店,然后两人离婚了,分开后两人好像并没有好好做朋友,玛嘉烈居然将蛋挞的配方卖给了肯德基爷爷,还开了玛嘉烈饼店跟安德鲁打对台,嗯~按理说我们如果想念安德鲁蛋挞的味道,应该是完全可以去KFC点个蛋挞过过瘾的,不过我吃过一次KFC的葡挞,貌似口感还是有区别的。

我们去到的时候是下午,人不多,第二天早上坐公车路过的时候看到店门口居然是大排长龙的~

店门口的灯饰,很简单。

好像是大概10MOP一个,刚做好的应该是,拿在手里还热乎乎的,酥香松软,吃起来不会软塌塌的,吧唧吧唧~好想吃现在

蛋挞店旁边就是个海滩,据说还是新人拍婚纱照的圣地~

嘿嘿~可惜导游没血,我出于好奇,就自己翻了墙下去,为了拍照还是蛮拼的~

岸上的棚屋,看起来有点沧桑。

我的天,不知道自己当时居然没犯病还把地上那堆东西给拍下来了,密集恐惧症晚期

被海水侵蚀了的棚屋

十月初五马路# 惬意~

房屋高度都不高,无序,不过看起来很整洁,立面很干净

小巷~美

当地人在装修房屋,不时听到敲敲打打的声音,可能因为自己是游客,竟然不觉得这是噪音~

小巷的尺度~

瓦片上长植物啦~

无序or有序?

可以看到海鸥,感觉没有很遥远,似乎可以亲近一样

岸边的层层浪花~

我要举报导游,这有人攀爬

在游客的眼里,什么都是美美哒

午后~~装修自己的家,温馨

这门,这窗还有这灯~大爱

瓦片上长的草~感觉把建筑都带活了起来

黑沙海滩# 海风吹

逛完十月初五马路之后就继续南下~去黑沙滩,去青旅报到,放下行李后就又开始浪。(时间关系,后面再介绍下传说中的黑沙环青旅嘻嘻)

海水。黄的0.0跟想象有点不一样~沙子居然真的是黑的,名副其实的黑沙滩哦~

海边看到的一对中年夫妇,静静的,依偎,互相拍个照留念,看着他们的身影,就像看电影一样。

黑沙滩旁边有烧烤店,不过比较有名的据说是肥佬那家,我们走到这家的老板就把我们拦下来了,还说这边都是他的~
然后我们就坐下了,吸着汽车尾气吃烧烤,味道还可以~走的时候发现其实前面还有家烧烤,不过客源都被前面那家的老板机智的拦截下来了,有点逗~

黑沙滩海岸线#

没错,我们就是沿着红色那条海岸线走完了全程的~~~一路上海风很大(脸都感觉要被吹歪了),有点冷,路不是很平,而且自己穿的不是平底鞋,还好自信自己驾驭的很熟练了,不然会跪,走的过程中想过返回(因为看不到尽头...),不过还是坚持走下去了~蛮不错的体验,推荐大家可以去走走看哦~

海浪拍打的礁石

大家找到我们家导游了吗,这就是一路上我跟导游的距离,我就背着单反顶着海风一路风景拍拍拍,然后经常就被导游抛弃在后面了,偶尔会回头确认下我还没掉进海里,以为会停下来等我一下,然而事实上,继续前进,我的内心其实是崩溃的....

嗯~目标出现啦

听海轩,这条海岸线上很神奇的一个亭子,特别是修在这样一个地方,远近看的感觉不同,如果不是海风太大有点冷,真的想在这坐一坐

导游给我科普了下说这种藻类就是紫菜,至今我还是一脸懵逼。。。

海岸线的终点就在前面,导游你慢点......

竹湾豪宅区

竹湾土豪们的家

形态各异,不像其他地方的海滨别墅形式那么统一

竹湾豪宅区,总体看是统一的,但是还是有错落,能看出差异,一路走感觉入住率不是很高,土豪们买下来之后好像有点荒废,管理修缮的不是很好,大家随意感受下。。。

从黑纱海滩走到竹湾马路,然后撤离往北走~~这里车上都没什么人

澳门科技大学

晚上朋友回学校上课,学校附近有好多酒店,我就在附近逛一下,威尼斯人银濠什么的都在附近,被赌场包围的学校......

银濠,集赌场酒店会所还有奢侈品商店一体的酒店~不是传统观念中的酒店,除了酒店住宿的部分是封闭式管理,其他都是向公众开放的,可以逛,包括赌场,不过进赌场最好不要拍照,不然感觉会被打哈哈,不过好像未成年是不能进去的,进去的时候还查验了我的身份证,然后才放我进去。
赌场的气氛总体感觉还是挺轻松的,有老虎机什么的,一张桌一个官荷主持,来赌场的感觉主要都是内地的游客。

Macau 酒店#

灯光照亮澳门的夜~

酒店入口处有赌场大巴接送。

挑空两层的大厅

银濠里面的商店街

逛了下一二楼就下来了,一二楼都设有赌场,三楼是会所什么的,四楼开始好像是客房部那些

澳门很有名的水上汇演,银濠有它的剧场。

威尼斯人酒店

从银濠出来就去了威尼斯

入口的柱廊,柱头的雕饰还是有细节可看的,感觉挺好

在二楼大堂拍的,一楼是赌场不能拍照,楼上是商店什么的~

传说中的大运河购物中心。。毕竟游客多看到河底我也就不奇怪了。
贡多拉船在河上穿梭,渡船的很多是歪果仁,他们有时边划船边唱歌,挺享受的~

逛完酒店就回旅社了,一开始出来的时候有点不知道自己在哪,后来就走了好久找公交站台,9点多回去的,车上没什么人,一路上就看澳门的夜。

黑沙滩的夜#

坐到终点站,黑沙海滩,沙滩上躺了一直狗狗,看见我了也不会朝着我叫,就这样静静的躺在沙滩上,感觉像电影场景。

回青旅的路,晚上都有路灯。

莫名的安心。

青旅中庭的吊灯。
回到青旅的时候另外两名舍友都已经洗完澡躺床上聊天了,一个广西一个来自上海,都已经工作了,用的年假出来玩,大家互相聊了下这几天在澳门玩的地方还有各自的生活,感觉蛮好的。

这是浴室,黑沙环这边是卫浴分离的,竹湾就不是了。。。

第二天起来就在旅社逛了下,这是旅社的公共空间,可以看电视什么的

通往二楼的楼梯,还有吊灯。

通透的玻璃顶,感觉构造不简单

上网区

二楼的走廊,二楼大概有十间房左右,来的这天刚好遇到香港一间小学老师带着小朋友过来澳门校外教学,不过睡得死没听到一早楼上的动静,另外两名舍友都说被吵醒了。

双人房长这样哦。

上海的妹子今天要转移去香港玩了,从楼上刚好看到她在等车。后来她到香港玩的时候还能分享下游玩的事情,感觉挺好的~

这是一楼的公共厨房餐厅,环境不错,早上就看到老师们在给小朋友煮早餐,感觉好有爱,

还有贩卖机,好贴心~~

黑沙青旅入住的时候管理的叔叔阿姨还挺亲切的,基本上给看个证件报个名字然后交钱就可以入住了(竹湾比较坑爹,下面会有介绍),晚上基本上没有门禁的问题,主要是看晚上的公交,有一个尼泊尔的保安,用我将死的英文聊了下,才知道他才来了澳门一年,然后已经可以听懂基本的白话了,觉得66666

萌哒哒~~~~

DAY 2

澳门科技大学→龙环葡韵→官也街→澳门塔→威尼斯人→竹湾青旅

早上跟导游越好了到学校吃早餐,现在才想起来吃早餐没有拍照,都怪导游一大早看起来有点凶吓得我都忘了。。。

酒店附近的一个环形天桥,据说造价两亿。

龙环葡韵#

吃完早餐我们就去参观龙环葡韵,离学校不远,不过有点难找,参观要到旁边买门票,门票包含三栋建筑的参观,主要是介绍一统葡萄牙的传统住宅,像是博物馆,前面就面对着一片湿地。

住宅前面的湿地还有酒店们。

官也街#

参观完龙环葡韵,我们就去官也街吃吃吃,一路上看到很多教堂什么的。

据说这店历史好像70年,我们在这买了个三色大菜糕。
还有一个感受就是澳门的美食分分钟都是几十年以上的感觉~都挺有历史的,能传承下去,游客的力量太伟大了

完全就是冲着它的颜值去的,三色糕,好像是20MOP,三种水果口味,第一层是水蜜桃,第二层是哈密瓜,第三层是猕猴桃还是啥我忘了。。看起来像布丁,不过吃起来里面果肉挺散的,总体感觉还好。

当导游掏出这本书的时候,我懵逼了一分钟。。我竟然不知道导游居然已经如此专业了,默默想笑

澳门很有名的好利来猪扒包~

48MOP一个,店里面可以切,我们两个人分着吃,味道一般,有点干,主要尝个味道~

导游介绍说这也是澳门很有名的一家蛋挞~屁颠屁颠的我们又来啦~~

左边是传统的蛋挞,右边白色的是燕窝蛋挞,还是挺香酥的,不过口感略松,总体感觉还不错,原本打算打包带走,后来决定还是坐在店里吃了,一开始奇怪店员怎么老是看着我们,后来才知道店里吃是要给坐堂费~有点坑~~

官也街后街~~感受下

colorful的建筑立面

还是官也街,各种吃

公交站台,等公车去澳门塔,深圳广州的公交几乎是不用招手都会停的..忘了招手的我们。。。眼睁睁看着公交开。。走。。了。。。然后就等了半个多钟才等来下一辆,醉

澳门塔#

澳门地标,澳门塔~哇咔咔,来看人笨猪跳

澳门塔上面是旋转餐厅,我们订了下午茶

澳门塔观光票,在美团团购观光+下午茶,大概100RMB每人,去到只要用证件取票就行。

在下面看人笨猪跳,在讨论怎么收怎么控制高度什么的,笑哭,下来之后还有工作人员给办法证书,不行,让我再去笑一会....

透明的....可以看到下面的模型车。。。导游说他第一次来的时候看到这个是站不稳的...笑哭

为了装逼。。也是拼了

现在的大妈真会玩,为了装逼的效果各种拼各种pose,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跟这大妈还挺有缘的,第三天在大三巴还看到她了哈哈哈

那些年我们一起装过的逼

再让我笑一会。。。。

装备集结处

各种跳,大家随意感受下~

澳门塔下午茶,这是两人份,一式两份,卖相还是可以的

有甜品,有糕点,还有水果,饮料自助。
看美团的评价,大家都只是说味道一般,这世界大家都这么善良的吗
我还是决定站出来告诉大家真相,除了水果这里面80%都是黑暗料理啊
这几天在澳门吃到的所有的黑暗料理都是在这吃的,旅行好完整

对了。。还有一份熟食,嗯。

不过来澳门塔大家都不是为了它的吃的啦,主要还是美景~导游给我科普哪里是哪里,现在想起来已经忘了一大半了,如果对应不到地标,很难分清哪里是哪里,
还有就是坐在旋转餐厅看人笨猪跳,不时有人就从你窗外蹦一个下来,逗~

澳门塔下来以后,导游去了上课,我继续逛昨天没逛完的威尼斯人,这次用了单反拍,效果好一些

威尼斯人 迷路# 审美疲劳

可能是因为游客太多而且在商业区,感觉做的挺精致的,可是没有停下来仔细看,就是拍个照就走了

还是大运河~~已经审美疲劳了,而且,嗯,我迷路了

第二天战斗力弱了好多,威尼斯人没怎么逛,已经没力了,七点多就撤退了,加上昨晚着凉肚子疼了一天,想早点回去休息,然而等车等的好崩溃,看着几十辆赌场大巴在面前飞过,等了至少半个钟才等到一辆车来
回到竹湾的时候,只有一个歪果仁人管理员在,听口音像尼泊尔的(感觉澳门好多尼泊尔军团= =),去到我说我在网上提前订了青旅,拿证件给他看,他偏要我出示当时申请时候写的纸质申请表,然而我手机之前崩溃了重装过,扫描拍照的不在手机上,我用我将死的英文多次跟他解释他都说no,必须要出示申请表,问他能不能电脑借用一下我登陆邮箱看之前的邮件也是no no no= =。。没办法只好手机重新下载邮箱的APP翻到之前的邮件(网络简直龟速= =!),把申请文件出示给他看,才终于OK同意让我入住,心好累。签名的时候我看到上一个在这住的是,已经是5天前的事了。。。妈蛋直觉他就是难得看到一个人想刷下存在感 = =
所以事实就是,整个竹湾的青旅都被我承包了,把东西收拾好就早早的洗澡爬床上去了,窗外是马路,不时可以听到车行驶的声音~躺了一会感觉舒服多了~坐起来玩了会手机看了下书就睡了。

竹湾青年旅社#

背包房室内,十个人的房间,只有我一个人

床头灯,整片的

第二天起来拍了下竹湾的青旅,环境还是不错的,总的只有一层,房间不多,大概也就能住个三四十个人,比较尴尬额就是卫浴不分离,男女共用的居然~

明亮的公共空间,感觉很欧美

同样有厨房和上网区

这边两间背包房,两间双人房

青旅都是下午两点半到晚上九点才可以入住,网上说最多可以申请三晚,但如果旅社有空的床位,据说也是可以继续申请的,但最长不能延长超过五天还是一个星期,具体没问~都是听昨天的两个舍友说的

户外的烧烤区,有烧烤炉,简直棒死了

在这里可以看到第一天走过的海岸线

起来之后拍拍拍熟悉了一下周围的环境,然后就出发啦~~

DAY 3

玛嘉烈蛋挞→澳门历史城区→郑家大屋→澳门的“里”“围”→仁慈堂婆仔屋→关闸

第三天跟导游约得亚麻啦前地碰面,下车就看到传说中葡京酒店。造型的寓意是,剑指莲花。个人觉得它的表达方式有点简单粗暴的味道,感觉有点逗,导游倒是挺喜欢的。不过不得不承认它的识别度很高,地标性很强。

旧的葡京酒店就默默的在它旁边。

商业街&招牌文化

玛嘉烈饼店#

走在路上意外遇到玛嘉烈蛋挞,哇咔咔意外收获,果断就进去了。

相比路环的那家安德鲁蛋挞,这家因为处在中心区,热闹的多,里面可选的东西也相对比较多,还有面包什么的。

我们点了蛋挞和奶茶,还有一个猪仔包

哇咔咔玛嘉烈蛋挞,新鲜出炉,根据这几次吃蛋挞的经验,蛋挞的外面的挞皮必须要香酥,里面嘛~蛋浆大多数都是松软的,安德鲁的蛋浆比较紧致写,咬一口下去不会垮下来,啊哈哈我承认我已经深深爱上安德鲁的蛋挞了,不过玛嘉烈的真心觉得也不错~

奶茶!!很香!!!十分好评!!本来我一直都是对奶茶不太感冒的人,自从台湾喝过一次春水堂的珍珠奶茶之后,才开始对奶茶改观,这才是我想象中奶茶应该有的香滑的口感,然后在台湾后面开始慢慢去接受其他的奶茶,也有发现一些不错的。
没想到在澳门居然也能喝到这么赞的奶茶~~好感动。茶味大于奶味,是我喜欢的味道,喝的出茶香~更棒的是糖分自助,对于不太喜欢甜食的我来说完全不用担心甜度的问题,大爱。

沙律猪仔包,才知道猪仔包原来指的就是上下夹着的那两篇面包,中间的如果加猪扒就叫猪扒包,以此类推~不过这家的沙律感觉不是很新鲜~

玛嘉烈旁边就有大利来和恒友~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澳门经典小吃一条街啊~~

这样的街道有种在香港的错觉

教堂&小广场,澳门的历史保护城区

游客之大三巴#

往下走就通往大三巴啦,游客一条街

嗯。正所谓哪里有游客,哪里就有特产,大家随意感受下。。。

大三巴牌坊,嗯,游客太多,打个卡证明我也是来过澳门的人。

澳门的历史保护城区,政府已经规划了一条线路出来了,大家可以有选择性的去

哇咔咔这家店好有爱

咳咳,挺导游介绍说,澳门饼家有三家是比较出名的,分别是钜记饼家,英记饼家和咀香园。占市场份额最大的是钜记,所以走在澳门街头看到绝大多数人拎着的都是钜记,然后英记饼家是最贵的味道也是最好的,包装比较好的,适合送人,咀香园相对前面两个来说比较便宜,包装上也比较一般

被修复过平顶的教堂

二楼是书店,边度有书。

澳门的广场文化难道是这样?打开方式不太对吧。。。

情侣路

民政总署 #新建筑背景下的旧建筑

据说是民政局,如果在历史建筑这里登记结婚应该会很浪漫

澳门的骑楼商业街

澳门的围# 历史街区

街道尺度宜人~两边有不少特色传统的店

澳门的新华旅店,据说是电影伊莎贝拉的取景地,看起来有点旧,老板娘是管理学硕士00,据说住一晚大概100多,这价格在澳门很良心了。

澳门的围# 最好的保护,或许是能一直被使用

建筑已经老旧,不过整体看起来还是很整洁。

Once upon a time

葡韵十足的街道

色彩明亮,葡韵十足的街道,哇咔咔我就是个游客

路过澳门老大办公的地方,离得很近,外面有守卫,并没有阻止我们靠近,澳门老大的办公场所居然这么亲民

老大的后花园

在教堂总是不敢拍照的,心里总觉得有点不尊重神明,不过坐在里面很惬意,能听到外面的车流和人流的声音,作为一名游客所以并不觉得嘈杂,坐着有点不想走。出来的时候导游才跟我说我脚踩得那根横木,是别人祈祷用来跪的,坑爹不早说。。。难怪这么舒服

郑家大院

拍照的时候迎面刚好走来一个歪果仁,很大方的就跟我们挥手了~NICE

前院,看到那个不平的地面了吗,姐姐我居然走着走着给跪了,现在膝盖上还留着印

土豪家的下水道..感受下

建筑围合出的绿地

美.....所谓视线交流...

天井

澳门很多这种窗,导游给我讲了它的使用,觉得古人好有智慧,不由自主的就去试着推了下这窗,后面才反应过来....我就是个游客原谅我....

看着窗外美的我都不想动了,很舒服,发呆发呆。。。。

不足两米的楼间距

继续澳门的围

这建筑好薄,不知道里面怎么用的...

广场有人卖金钱酥,排队的人不多,赶紧去了。现做的,据说每天限量,材料用完了就收摊。

蛋饼的味道,新鲜出炉,吃着很香脆,一份两个人吃有点多,主要尝个味道~还不错吧

大堂炸鸡导游力荐,必须去试试

点了两份炸鸡翅,各配一杯凉茶,它的鸡翅是指的从臂膀开始的部分,所以很大一个,进来听到有游客说怕一个不够想点多份,嘿嘿~

新鲜出炉的,还烫呼呼的,鸡皮炸的很脆,里面的鸡肉也很入味,吧唧吧唧我又流口水了TAT,好想吃

熊猫外卖,据说是澳门的学生最常点的一家外面,价格最亲民,如果不是导游已经吃腻了,我倒是蛮想去试试看的,看大家平时吃的外卖啥味道~

李康记豆腐花,味道还不错~如果不是行李太重,还蛮想带瓶豆奶回去的

据说澳门一家已经有70年历史的手工雪糕,礼记雪糕。我们点了三色球,不过毕竟手工雪糕,口感做不到机器压的那么细腻,但是味道也还不错~可以试一试

仁慈堂婆仔屋

本来以为有香港艺术展可以看,去到才发现就在前几天展览已经结束了,有点可惜

这是哪?不好意思。。。我也忘了、。。。

澳门虽然不大,还是暴走了三天,我就是个拍照狂,各种拍,辛苦了导游晚上要上课白天带我装逼,感觉澳门真的是个很舒服的地方,消费高游客多,但是没有很拥挤的感觉(可能是我去的时候不是节假日周末什么吧)可以好好感受澳门跟内地的文化跟环境差异,会发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Wish you a wonderful journey~
have a good time too~

See you,Macau~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20 16:25

2016-03-20 19:2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1 13:56

引用 幸幸幸_宝 发表于 2016-03-21 13:56:23 的回复:

回复幸幸幸_宝:嗯~去的几天天气有点阴,所以基本都调了下亮度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