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之毛里求斯 - 第三天

Gavin (武汉) LV.6
2016-03-20 05:04 846/10

今天是我们来毛里求斯后真正意义上游玩的第一天。在毛里求斯玩的话有主要有三种形式:自己包车,租车自驾,或者报一日游。我们选择了三个一日游,每天一条不同的线路,这些行程也是在国内就定好的,一日游会有华人的导游,差不多8个人左右一起。之所以选择一日游,主要还是考虑到拍照的问题,自驾就不说了肯定是全程自拍杆,包车自己玩的话可以请小黑司机帮忙拍照,但是在玩的时候司机也无法一直跟着我们,想来想去我们还是觉得一日游最合适,有同行的其他游客可以相互帮忙拍照,而且人多一点也比两个人要有意思一些。

出门后发现地上是湿的,应该是之前下了些雨,女朋友很兴奋地喊我看天上的彩虹,很长的一道彩虹,在干净的蓝天白云下显得格外耀眼,我们一大早的心情也瞬间变得美丽起来。在去餐厅的路上还看到了一些蜗牛,这里的蜗牛特别大,都快赶上一个打火机的大小了。女朋友觉得很新鲜很神奇,连忙拿出手机拍下了这大大的蜗牛。

早餐依然是自己选配一些沙拉,点一些茶或咖啡,没有太大变化。我对昨天的炒面印象特别深刻,所以今天又点了一份,不过今天的面里面牛肉丝换成了鸡肉片,看起来酒店也是在尽量在菜单上做一些变化,以免游客每天都吃着重复的餐食。

导游和我们约定的八点整来接我们,吃完早餐还有一些时间,我们在酒店里略微转了转。昨天忙着拍摄行程很赶,所以这也是我们入住以来第一次好好观察这家酒店的环境,总体来说这是一家非常有格调的酒店。七点五十五分,导游就已经到了酒店的大堂。上车之后我们看到车上已经坐着六个游客了,这次终于是真正看到中国游客啦。因为我们的酒店离今天的目的地相对最近,所以最后才接我们,这也让我们可以稍微晚一点点起床。

今天我们就玩一个地方:鹿岛。位于毛里求斯东部,车程大概要一个多小时。因其拥有毛里求斯最美的海滩和最顶级的高尔夫球场而被称之为“天堂之岛”,也曾经有鹿群在迁徙季节从岛上的水湾中涉水而过,鹿岛也因此得名。

一路上没多久我们几个游客就聊起来了,相互交流着彼此的游玩行程安排。其中有几个来自成都,住的酒店离我们也不远,也是没来几天。我跟女朋友说在这里光说英语还不太够,有时也得会些法语,另外西班牙语也挺重要的。这时坐在前排的一个女孩子转过来告诉我她会西班牙语,她就是学这个的。她还告诉我们她曾经在厄瓜多尔生活了三年,在那里也得用到西班牙语。我听了之后觉得她很厉害,因为我觉得现在会英语已经不算什么了,像我这样的英语专业的,要是英语再没学好,真的是前途堪忧啊。当时上学的时候我们英语专业的还得再选一门第二外语,我选的法语,可是没有好好学早早地就荒废掉了。现在来到毛里求斯,听到汽车广播里面叽里呱啦一串法语,真的是对当初的懒惰感到无比后悔。毕竟这里的官方语言是英语,本土语言是克里奥语,英语的话得看了,有些人会有些人不会。

我们今天的导游叫Jimmy,是一个黝黑的大男孩,说话一口浓浓的港台腔。他跟我们说来这里玩每天最不能忘记的事情就是防晒,因为这里的紫外线还是很强的,他原本并不是这么黑,都是晒的。所以以后打算来毛里求斯游玩的驴友们,一定记得准备SPF50或以上的防晒霜。

一个多小时后我们来到了海边,Jimmy带我们和另外一个队伍汇合,也是差不多八个人。一会儿我们去鹿岛要坐的双体船很大,一般是两个小队一起坐船去,所以也就遇到了更多的中国同伴。上船是需不允许穿鞋子的,大概是怕我们弄脏船吧。脱了鞋子上船之后大家都还是很兴奋的,其实我们兴奋的点并不在于今天要玩什么,而是眼前这种很难得的景色。海水是很干净的蓝绿色,天空也是很干净的蓝色,飘着的云朵又是那么白,放眼望去是看不见尽头的大海,加上船上放着的当地特色的流行音乐。置身于这样的环境中,整个人的状态真的是彻彻底底的放松,没有走马观花的疲惫,也不会有导游带你去购物。自由行+一日游,既悠闲,也不会玩得毫无头绪,这样的旅行方式还是挺不错的。

船上的游客都是中国人,大家在兴奋之余也都不忘拍照。哈哈,看来真的是中国人特别爱拍照,基本上做任何事都可以拿出手机相机来拍一阵。女生们也都在教各自的男朋友或者老公怎么拍她们拍得好,这个行为真是绝大部分女生的共性啊。双体船不会开得特别快,我们都会时不时地跑到甲板上去吹吹风看看风景。

今天的午餐是在船上吃BBQ烤肉。没多久我们便闻到了一阵阵烤肉的香味,原来船员已经开始准备我们的午餐了。虽然早上我吃了一大盘炒面,闻着这味道还是觉得好饿好想快点吃。跑过去看了下,他们在烤着各种大块大块的肉,烤鸡块、烤鱼块、烤香肠,还有烤香蕉和一些别的,等到一起烤完之后大家一起吃,管饱。对于我这个肉食动物来说想想就很满足。

可是暂时还不能吃饭,我们一会儿得换快艇先去看入海口瀑布,看完再回到双体船上来。入海口瀑布是一条河流的入海口,河水和海水的交汇处也是淡水与咸水交融的地方,很多鱼儿会回游到这里繁殖,所以这里的鱼类品种较为丰富。而且都说这个瀑布是毛里求斯最为壮观的水上景观,到了之后才发现瀑布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雄伟壮观,甚至觉得有些小。我们中国人早已见惯了大气磅礴的风景,我们的国土面积大么大,铺路当然是越宽越好,造房子也是越高越好,所以我们总是会以大气为标准去衡量,看到这里的入海口瀑布不足为奇也在所难免。相信很多国家的游客去中国会被我们的景观所震惊的,对了,建议他们周末再去武汉的光谷去转转,一定会被那人头攒动走路都堵的状态震惊到的。

看完瀑布回到船上,我心心念念的烧烤大餐也准备好了。女朋友知道我爱吃肉,吃饭的时候她还特地把烤鱼分给我吃。明明不够吃还可以再要的,但是对于她这个贴心的举动我还是感到非常温暖。我和她在一起已经两年多快三年了,也都已经非常了解彼此的性格脾气,虽然有时候会有一些摩擦,但我内心还是非常清楚她是很关心我很在乎我的。我有的时候忙起来从早到晚都会在外面上课,她也慢慢学会了做饭,慢慢地变得更加独立,有时候真的替她感到高兴,也替我自己感到荣幸。

填饱肚子之后双体船也差不多靠岸了,鹿岛的沙滩质量很好,都是又细又白的沙子,即便不穿鞋子光脚走的话也会很舒服。之前听很多人说过沙滩还是马尔代夫的好,我相信这是真的,在毛里求斯像这样细沙的沙滩确实不是哪里都有的。他们有人换上泳衣去浮潜了,我们两个因为今天没有带上浮潜的装备,只能在沙滩上走走,或者去较浅的海域游游泳,当然还是少不了拍拍照。期间看到一个很可爱的小男孩,我和女朋友喊他过来,他就一边笑一边跑过来了。他来自挪威,这是一个北欧国家,听说那里也和毛里求斯一样,是一个幸福感很强的天堂般的国度。像瑞士丹麦挪威啊,有机会的话还是很想去那里看一看。我问他一起拍一些照片好不好,他很大方地答应了。拍完我对他说好啦你可以接着去玩啦,他就又屁颠屁颠地跑开了,哈哈真的是非常听话非常可爱的一个小男孩呢。

自由活动了一会之后,导游就重新召集我们,因为今天行程的重头戏就快要开始了。来鹿岛,是肯定要玩“水上三项”的。顾名思义,就是三个游乐项目:滑翔伞、海底漫步和水上沙发。看名字就觉得很刺激了,快开始吧,我已经准备好了。

滑翔伞就是在快艇后面系一个大大的伞,先把我们弹射到高空,再开着快艇拖着我们滑翔。在上面的感觉,仿佛整个天空都是我们的。这也是我们在毛里求斯所有行程中的唯一的一个高空项目,之前制定计划的时候我们本打算尝试最高难度的高空跳伞,女朋友又想玩又有点害怕,而且看了下价格之后觉得在毛里求斯跳伞有些不划算,相比之下澳洲新西兰那边要便宜一些,所以我们就放弃了,等以后去澳洲我们一定会尝试高空跳伞的,到时候视频为证!

接下来是海底漫步。女朋友之前在泰国的时候玩过,她告诉我就是在头上罩一个氧气罩然后下海走路看鱼看珊瑚,欣赏一下神奇的海底世界。下水的时候小黑还特意对女朋友说”You are beautiful. You are like an angel.” 她当时还挺不好意思的,但事后她还是挺开心的,哈哈,看来是和我一样爱臭美。下水后的第一感觉就是全世界都安静了,身边有大大小小的鱼儿游来游去,但并不会碰到我,好几次以为要碰到了它们都很灵巧地游开了。海水很清澈,阳光也可以照进来,清晰地把海底的样子呈现在我眼前。女朋友接着我后面也下来了,我尽量克服水的阻力去走近她,手牵手我们完成了一次海底的散步。照片就发我自己一个人的好了,她说在氧气罩里面头看着好小,就不发她的了。

最后一个项目是水上沙发。这一次是两个人坐在一个沙发中,由快艇拖着我们在海上急速漂流。整个过程比我们想象的要刺激很多,总结两个字就是要抓紧,全程务必要抓紧。因为没有任何的保护措施,不抓紧的话绝对会被甩出去。另一个很深的感受就是快艇的速度太快,而且会刻意开得七拐八拐,屁股全程都会被沙发底下的海浪强烈地冲击着,嗯,如果还是两个字形容的话,很爽,或者,卧槽。就刺激程度而言,这个项目丝毫不亚于那个滑翔伞。

玩完回到酒店,太阳也都已经下山了。从房间走去餐厅的路上,女友想起了早上那些大大的蜗牛,她刚提醒我走路的时候小心一点不要踩到它们,不料话音刚落就听到一声脆响,刚开始我还没在意,直到女朋友说不对,然后被她强行拉回去打开手电筒,我们才确定我刚才确确实实是踩到了一只蜗牛!然后后面的每天晚上,她在酒店走路的时候都会打开手电筒,小心翼翼地看着地面,生怕我又踩死了一些别的什么……用晚餐的时候又看到了那只流浪猫,看来它已经认识我们了,知道每次来找我们都会有东西吃。快乐的一天总是很短暂,总希望时间可以慢一点过。明天会有很特别的行程,我们五点多就得起床,六点一刻就要出发,先卖个关子,晚安。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20 20:25

引用 yangming 发表于 2016-03-20 20:25:28 的回复:

回复yangming:是的,说得很对!

2016-03-20 21:26

照片美 女朋友美 美美美美美

2016-03-20 22:33

老师 期待你去澳洲 什么时候 ?

引用 Gavin 的图片:

那瀑布水咋那颜色?

2016-03-21 11:2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21 13:56

引用 Gavin 的图片:

2016-03-22 10:44

引用 空自凝眸 发表于 2016-03-21 13:56:24 的贴子: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是的啊,感觉出去看看也算是一种感悟生活的经历

2016-03-22 23:20

引用 开心 发表于 2016-03-20 22:33:52 的贴子:

老师 期待你去澳洲 什么时候 ?

哈哈哈 你是我学生吗
澳洲肯定会去的,看情况吧

2016-03-22 23:2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1 11:26:48 的贴子:

那瀑布水咋那颜色?

是地质的问题,里面混合了泥土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