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流水账之Kona-Big Island

2016-03-20 06:49 524/4
  • 出发时间/2016-02-17

Kona路线
Ali'i Drive, Farmers' Market-->Waipio Valley-->Manta Ray Night diving/Snorkelling-->Dolphins Swimming-->South Point Park-->Green Sand Beach-->Kahalu'u Beach park-->Captain Cook-.>Place of Refuge

2016-02-17-18 Kona First Sight

2016-02-17
从Oahu到Big Island的Kona International Airport 就只飞了半个小时。
Kona International Airport 很小,而且还是露天的。我们是觉得这个internaltional airport 有点太可爱了。
我们事前租了车。取车的地方跟机场有一丁点距离。每个租车公司都有专门的车定点在机场出口接送。
取了我们超级小的车以后,我们便开车去找已经订好的Airbnb (Tom and Shelly's).
由于订房时出了点问题,住处的详细地址事先也没有问清楚,我们兜兜转转很久,在附近的Neighbourhooda问了很多人,最后幸亏有个好心的当地居民把我们领到了我们要去的地方。
我们住的Neighbourhood很安静。10点多整条街就都没有灯了,都洗洗睡了。

2016-02-18
不过第二天醒过来,还是很惊喜的。一大早睡到自然醒,在一片清静中,唯一能听到的就是屋外的鸟叫声。
Tom and Shelly家的view 真的是超好。我只能用8个字来形容我那天早上的心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出门到Kona Downtown转了一圈。Downtown很小。主要是刚刚从Honolulu过来,差别太大。整个Downtown给我的感觉很像普吉岛。Ali'i Drive是Kona Downtown的主街。我们随意走到了一个Farmer's Market. 唯一吸引我的就是那些散发着香气的大菠萝🍍

在Yelp上找了一间评议比较高的早餐店。想大吃一顿。早餐还好,餐厅直面大海。海风吹得人神清气爽。

Big Island比较有名的Hiking Trial是Waipio Valley. 但是那段时间,由于大岛Dengue Fever猖狂,Waipio Valley的Hiking Trial 暂关闭了。自然是相当遗憾的。但是我们还是计划着从Kona经有名的Saddle Road到Waipio Valley的Lookout 去到此一游一下。
Saddle Road 确实是名不虚传。Saddle Road横穿Big Island, 把东西的Kona 和 Hilo连在了一起。Saddle Road位于Big Island 的两个大火山Mauna Kea and Mauna Loa 中间。从Saddle Road上开过的时候,可以看到远处的各个小火山口。长久没有活动的火山已经开始长绿植物啦。远远望去是很温暖的秋天色调。
这一路倒是让我想起了法国中部火山区Auvergne附近的景致。 插播几张法国火山区的图吧。

Waipio Valley 就在大山区里。开到Waipio Valley lookout的时候天气已经阴了下来,开始转凉了。
和我们一起来的大多是情侣。我们俩各自觉得悲凉,只好都委屈一下装下甜蜜啦哈哈哈

2016-02-19 Amazing night with Manta Ray

2016-02-19
一早出去小跑了一下。
我表现有点无耐的是这个小区里家家养狗。而且还是极其忠诚又敏感的狗。
我一路跑过的地方,狗叫声四起。。。

GG同学贵体欠安,在家里休息。我就坐在阳台上给已经不怎么理我的伙伴们写明信片(不理我的原因是我给他们发了太多的旅行照片了)
早晨的Kona很是凉爽。加上眼前的风景实在是太好了,我吃着刚给我们俩做好的早餐,给伙伴们分享我的心情,心里是难得的平静。坡岛的生活节奏太紧张了,我觉得我已经好久没有这样放松地享受一个早晨了。

这天晚上我们去了事先订好的Manta Ray night dive (For GG) and Night Snorkelling (for me).
出海的时候正值日落之时。
我们都是第一次在晚上出海,并且要下海。
之前在坡岛的海洋馆里看过几只游来游去的Manta Ray, 不过没有想过会去海里看他们。

给我们介绍Manta Ray的是一个帅哥。他们这些船员经常在这海域里和海洋生物打交道。他们对这些Manta ray的生活习性很熟悉。当地的一些海洋生物学家还给在这里出没的Manta Ray取了各种名字。
下水的时候, 那些船员用灯光来吸引Manta Ray。5-6米长的Manta Ray张着空洞洞的大嘴巴从我眼前游过的时候,还是觉得很Amazing的。(没还相机,所以在网上下载了两张,以供参考)
我们这些Snorkeler 从水面上还能看到跪在水底用灯光吸引Manta ray的divers. 那些灯光不仅吸引了Manta Ray,还吸引了大量的鱼群。有点震撼哦。

2016-02-20 Dolphins Snorkling and South Point

在Kona的第二出名的水上运动是Snorkelling with Dolphins.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出门去准备和海豚来一个morning swimming session.
订的package是和前一天Manta Ray Diving/Snorkelling 的同一间公司,Big Island Divers.
由于前一天我非常轻松地就把自己三脚毛的游泳功夫现地淋漓尽致,这天出海之前,Big Island Divers的人还特地跟我确定是不是一个Strong Swimmer. 我说我真的不是,不过只要给我一点东西抓着就行了。于是最后他们给了一个floating noodle,我就下海啦。说实话我还是挺佩服我自己的。来夏威夷的前一个月,我连在去到2米流深的泳池也是胆战心惊的,可是现在我却敢在海里漂着。虽然还是有点辅助,但是我对于怕水的自己已经深表欣慰了。

带我们下海的是一个特别可爱的美国小美女Claire。来自西雅图,喜欢snorkeling, free diving。毕业了以后买了张机票两手空空来到夏威夷,最后找到了现在这份工作。由于自己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所以一直做到了现在。我其实想说的是,她在水下好帅啊。前一天晚上Manta Ray Snorkeling 也是她带着我们。我真的好羡慕像她这样可以在水里自由自在地,为什么我就是不能如此自由地在水里控制我的身体呢哈哈哈哈。

一起下水的船员里,其中有一个是负责摄影的。可想而知,她是需要带着相机下水的。当然她带的相机不是我手里这个轻便的防水相机。她扛着一架砖头大小的专业相机,free diving. 真的很帅。我抱着我的floating noodle, 远远地欣赏哈哈哈哈。

这一带的海豚确实很多。我们在水下稍微游了一会儿就看到了很多海豚成群游过。末了还看到大鱼群。

回家洗了个澡,和房东Tom聊了一会儿,我们就出门南下往Hilo的最南端South Point 去了。
我们又在有计划地随机走。
这天下午的路线是从Kona往South Point Park开去,寻找传说中的Papakolea Green Sand Beach. 本来是想途中经过一下Captain Cook,想不到我们相谈太欢,不知不觉中Miss掉了Captain Cook.快到South Point Park时,路过一个Lava Lookout. 天气不太好,所以黑色的Lava, 远处蒙蒙的海和灰暗的天连成了一片。黑压压的,另一种有气势的美。
在这个靠近Naalehu的lava lookout的地方,已经远远可以看到South Point Park的cliff 以及它附近的风车田了。

开车继续南下往South Point开,经过了远远看到的风车田。我想到了有一年回家,老板开车送货,非要坚持带我去。原来是要带我去看家附近的那个风车田。其实此刻,我心里是有点愧疚的。我觉得我应该到时间多带爸妈出来走走了。

进了Park, 的Ka Lae Point有很多人在这里钓鱼,烧烤party.  Cliff边上有建好的台子,后来才知道就是专门给人Cliff Jumping的。我们也想试着在Big Island的最南端来疯狂地跳一回。但是肯定不是往海里跳哈哈哈。

开车继续往南开往Papakolea Green Sand Beach的Hiking Trail.
刚到Trail Head, 我们以为20分钟就能走到Beach. 想不到这次不仅高估了自己,而且还是非常过份地高估了自己。我们沿着Trail走,路上一边是黄色的Bush,另外一边的蓝色的天和海。天色已经不早了,我们匆匆赶路,希望可以快点找到传说中的Green Sand Beach. Trail 的路有好多条,一些是给人Hike的,另一边是专门给山地车进来的。我们的小白这次实在是难担大任,所以把它留在了停车场。一路上有很多开着吉普车进出的人。我们商量着,如果到时出来的时候时间太晚,是否可以找个顺风车搭一下。当然我们也只是讨论而已,因为出来的时候,和我们一路的Green Sands Beach上的最后一对情侣哈哈。

当我的小黑鞋变成了小黄鞋以后,我们走到一个Cliff旁边,仔细一看才知道Cliff下面那个小小的沙滩就是我们要找寻的Green Sand Beach.
“绿沙滩”的形成归因于大岛上的Mauna Loa火山 (地球上最大的活火山,自1843年以来已爆发33次,最近一次大爆发是在1984年)上万年前爆发的结果,Mauna Loa火山岩含有大量的橄榄石成分。“绿沙滩”面积并不大:仅相当于1.5个足球场的面积。大岛“绿沙滩”是世界上仅有的两个“绿沙滩”之一,另外一个位于太平洋东部的加拉帕戈斯火山群岛--Galapagos Islands ,属厄瓜多尔管辖。以上这一段感谢夏威夷旅游网。
某人在沙滩上戏水一翻之后,我们决定返程啦。而且是快速地返程,因为太阳兄弟快要下山啦。

2016-02-21 Jogging, Diving, Captain Cook and Place of Refuge

这天早上我俩行程分开了。GG同学要去她的人生第二潜。
我早上早早起来,按照Tom给我指的路,准备顺着Ali'i Dr一直南下跑到Kahalu'u Beach park.
我想说在这里跑步实在是太爽啦。
阳光很好,风景很好,空气很好,心情也很好。一路上有很多晨跑的人。大家点头示好。我觉得这个假期好完美。
一路上有各种不同的Beach Park。 海滩上有休息的人,海里有浮潜,冲浪的人。一大早很有生机。

往回跑的路上,看到了一个在海边画油画的一个老爷爷。我问老爷爷可以看吗,老爷爷说随意。
我凑到他跟前,老爷爷在画海滩。看他画得那么认真,我也就不忍心在打扰了。于是就坐在他旁边的石头上,静静享受这安静的早上。
我当时心里在想,远在英国的PP,也许老了以后就会变成一个在海边画画的老太太。到那时,希望我也能跑得动。我也能跑到她的身边静静坐住。
跑到家里洗洗收拾收拾,准备了午饭,GG就回来了。我们下午的行程安排为
Kahalu'u Beach park--Captain Cook-Place of Refuge

决定去Kahalu'u Beach park是因为我早上跑步的时候经过,发现了这确实是一个非常适合Snorkeling 的地方。水虽然很浅,但是可以看到很多鱼还有海龟。其实是非常适合我这种游泳三脚猫水平的人。
到Beach Park的时候,海水跟早上相比涨了很多。我拿着从Tom and Shelly家里拿的Snorkeler and Fins就下水了。GG同学由于早上下水了,就在沙滩上休息。
我下水之后是很满足的。因为确实看到了很多鱼,而且我可以自己下水啦。

短暂的Snorkeling 以后,我们继续南下往前一天错过的Captain Cook 开去。
Captain Cook是英国航海家,发现了夏威夷大岛澳大利亚的船长。在夏威夷先是被当地的土著当成神一样被热情地接待。后来因为下属和当地的Hawaiian有冲突,他就被当地人杀了。为了纪念这个发现两个新大陆并且死得很凄惨的船长,人们在当年他登录Big Island的地方建了个纪念碑。去Captain Cook Monumnet 有三种方式,一是Hiking, 二是Kayaking, 三是crusing.
我们先其一。
这个Hiking Trail是从trail head一路往下走。一路上风景也keep changing as we descend. 从一开始的青山到后来半山的黄色灌木丛到后来黑色的Lava,到最后靠近海滩的热带沙滩景致,我觉得很不可思议。
在路上看到一远处的石头上有几只Mountain Goat. 我想起了以前看过一个关于这些mountain goat爬90度山岩的视频。我真想过去对他们表达一下我的钦佩这情,可是想想或许他们会一脚把我踢下山崖。于是我们继续前行。
比较有意思的一件事情是,这个地方属于英国。于是GG同学在瞬间就圆了大英帝国梦。

原来以为这次又要走到天黑。想不到从Monument回到Traid Head的时候天还是亮的。我们觉得有希望去Place of Refuge看日落。
匆匆忙忙地赶到Place of Refuge,没赶上在海边看日落,不过在车里的时候倒是抓到了一点夕阳的尾巴。
我们赶到海边的时候,那里有当地人在搞Party。黄昏时分,有海风,有海浪,还有富有情调的夏威夷音乐。我觉得这样结束一天,非常地惬意。

Kona快要说再见了。 最后一晚。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21 19:02

引用 古今如梦 发表于 2016-03-21 19:02:37 的回复:

回复古今如梦:手机自带相机和GoPro

2016-03-21 19:10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21 19:25

引用 franz 发表于 2016-03-21 19:25:25 的回复: